新加坡&马来西亚甜蜜游

攻略   >  新加坡旅游攻略   >  新加坡&马来西亚甜蜜游

• 出发日期/2014/03/16

前言

为什么选择去新马?

相信很多80后跟我一样,小时候经常会听到别人说旅游要去哪里,去新马泰,那个时候感觉特别洋气,后来自己长大了,才知道原来新马泰是三个东南亚的国家,而不是新街口马台街和太平门。此行其实只是因为一张从南京到新加坡的廉价机票开始的,加之之前没有去过这两个国家,虽然去马尔代夫的时候有在新加坡转机,却因为时间较短而没有探访新加坡。

为什么没有加上泰国?

非常不巧,小危选的时间是3月中旬,刚好泰国内部动乱,又是马航失联之后,加之希望能够深度游,却没有足够的假期,只能暂时舍弃了泰国。如果亲们有足够的时间,当然可以一起去,这几个国家都是挨着的,往来的机票也不贵,泰国现在也可以落地签证了。

----------------------------------------------一张廉价机票---------------------------------------------------

2013年10月底,爱旅行的小危总是喜欢关注各种廉价机票和自由行产品,看到酷航有从南京到新加坡的廉价机票,虽然亚航经常会有一些0元机票的促销,但是因为中国的起点没有南京站,每次都需要从上海或者杭州转,对于爱摄影的我们来说,拎着大包小包的行李转来转去实在不是明智之选,加之成本也差不多,我就定了两张单程机票,从南京到新加坡,550元/张含税含保险含行李含选座位,不含餐。 当时的小危对工作非常厌倦,工作状态也很差,生活情况也很糟糕,我开始思考人生的意义,想要通过旅行来进行探索和调整,当时南京-新加坡往返一起买会更加便宜,但是偏执的我觉得既然都飞了5个多小时了,只是去了新加坡而不去马来西亚的城市走走是不是太可惜了,因为我喜欢的马来西亚的沙巴、仙本娜这些地方都离马来西亚首都比较远,如果这次我不去吉隆坡不去槟城,我以后会去的可能性真的很小。

于是,小危定下了本次旅行的基调——城市发现之旅,从一张廉价机票开始的旅行。

整个行程的规划

仅仅一张机票在整个旅行中是远远不够,此行根据我们的旅行时间九天九晚,最多也只能安排三个地方,看了网上很多游记,最终选定了新加坡-槟城-吉隆坡。

我们此行的大体行程:南京-新加坡-槟城-吉隆坡-杭州-南京。

研究过新马地图的童鞋肯定会有疑问,吉隆坡离新加坡比槟城近,可是为什么要选择从新加坡到槟城而不先去吉隆坡再到槟城,最后从槟城直接回国。实际上是这样的,小危除了从南京-新加坡的机票买的是酷航的以外,其他的机票全部买的是亚航的,经过我的研究,如果从新加坡先去吉隆坡,再从吉隆坡到槟城,从槟城到杭州,其实从槟城到杭州是没有直达的,必须还是在吉隆坡转机,这样就相当于多了一个从槟城返回吉隆坡的费用,且时间上会耽误一天,通过几段成本和时间的计算,最后我选择了自己的最终方案。

当然整个行程的规划并没有那么简单,大家可以参照我的自由行定制的游记, 我的整个行程也是按照这个游记里面的思路来制定的。

以上就是我的新加坡行程安排。

大家会很奇怪行程中为什么没有安排新加坡最有名的圣淘沙环球影城,这里就要说到我这个名副其实的国际型雨神了,我发现我一出国就会下雨,我到新加坡之前的一个星期查询新加坡的天气都是万里无云的大晴天,就我到新的第一个早晨开始新加坡就一直下雨,跟好友的公公蓝叔叔聊天时,蓝叔叔说新加坡三个月都没有下雨了,你一来就下雨了,我已经不想控诉自己曾花了大价钱去马尔代夫度蜜月时遇到的一场场的雨了,我只想说,在马来西亚的游记中,你还将见证雨神的出现。

小危是从今年的3月15日下午出发到3月24日上午回到南京的,所有的机票、酒店、吃饭、门票、交通以及购物,包括国内段的哪怕是打车以及在杭州又住了一晚,还有免税店购物全部加在一起两个人一共花了12000.8元,人均也就是6000.4元,该吃的基本上都吃了,花较少的钱玩好吃好都是有可能的,只要你愿意提前下工夫去制定计划。

签证

因为经常看旅游卫视的节目,对签证也有所了解,之前听过一个过境签,我一直在想我要去马来西亚,是不是可以申请新加坡的过境签,最后多方打听新加坡的过境签只是针对持有某些发达国家签证的,具体政策如下:

中国和印度公民在新加坡转机飞往第三国家或者从第三国家飞抵新加坡转机时,如持有在96 小时内离境的有效续程机票,并拥有 1. 澳大利亚 2.加拿大 3.日本 4.新西兰 5.英国 6.美国 7.德国 8.瑞士这八个国家的长期有效签证(一个月以上)就可以申请96 小时免签证转机服务(VFTF)。

所以要去新加坡旅游的童鞋们,咱们还是老老实实的办签证吧,别想省这点儿钱,签证怎么办请参看http://bbs.16fan.com/thread-119851-1-1.html,这个里面介绍的非常详细。

因为小危在南京,能够办理新签和马签最近的也是上海领事馆,比较了一下成本和成功率小危还是果断地选择了代理,虽然价格要贵200块一个人,如果算上两个人需要亲自去办理的路费还是值得的,如果你是上海当地的就可以自己去办理,现在新加坡是电子签证还是非常便捷的,成功率也比较高,前提是资料完整真实,小危人品爆发,竟然办到了2年多次往返的签证,而且新马签证一起不到一个星期就下来了。

小危办签证的淘宝店:http://wxzgglzm.tmall.com/shop/view_shop.htm?spm=a1z09.2.9.5.Jj8IXu&user_number_id=758756964

仅供大家参考,大家也可以自己找找其他店比较一下,我是比较了之后选择这家的,其他家也没有试过,不知道是不是有更好的。

夜里12点多了,瞧这入境的人多的。

入境篇:

入境当然要填入境卡,这是老规矩了,这里有入境卡中英文对照填写:http://bbs.16fan.com/thread-120992-1-1.html

小危的建议是打印出来带在身上,不过对于经常出国的,这个早已经非常熟悉了。

航空公司篇:

如果你是奢华享受型,新加坡航空是你的不二之选,详见小危的马尔代夫游记中介绍。

如果你是经济节俭派,新加坡航空旗下的酷航、虎航,还有亚航是你的不二之选。

这次小危乘坐的是酷航,是下午的航班,有晚点半个小时,因为机上不含餐,小危自己带了很多零食,不过都是偷偷吃的,当然也看到好多中国人大包小包的零食肆无忌惮的吃,可能是因为廉价航空所以空间穿的比较随意,但是服务还是可以的,至少比亚航的好。

以下照片手机拍摄,大家凑合看哦

酷航的飞机

酷航的座椅

机上什么都要收费的哦。

这是酷航的菜单

都是新币价格,真心很贵吧,如果你需要餐的话不如在订票的时候买好,因为网上会要便宜一些。

从国内出发还有一个好处就是你可以在机场打好水带上飞机,可惜小危只带了一个杯子水不够,又在飞机上买了两瓶,真心很贵呀!

但是在国外机场像槟城和吉隆坡机场是没有饮水设备的,就是要你在里面消费买水喝,所以这些开始就不可避免了。

由于太晚了又怕房东等的着急,入境时忘记办当地的电话卡了,以至于后面的三天我们始终处于迷路状态,这是本次旅行最大的失误。跟着人群排着队到了打车的地方,新加坡的出租车分为好几个等级的,收费也是不一样的,且午夜还会加收50%的服务费,可惜我们入境已经没有地铁可坐了,所以只能认了这高昂的出租车费。

这是我们坐的出租车,貌似是马来人司机,不会中文,我就把英文地址给他看,可是他还是不知道怎么开,最后只好打电话给房东,让房东跟他叽里呱啦了一番,成功到达住的地方了。

新加坡的交通:http://bbs.16fan.com/thread-120983-1-2.html   ;这个非常实用,会对大家有很大的帮助的。

酒店篇:

说到新加坡的酒店,那真的不是一般二般的贵,普普通通的一个宜必思就要七八百一晚还要交税和服务费,基本上从Agoda到Booking,从携程到酒店官网,我全折腾了个遍,要选地理位置好的,要选便宜的,要选隔音的,要选等等等等,手稿都有四五页纸,最终选择了几家,算来算去价格还是高,小危的预算就是500以内,不住床位,因为小危有点儿洁癖,洗澡和卫生间都必须要单独使用的。

在我头疼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要出发了,连新加坡的酒店还没有定好,我真的着急呀,又正值过年期间,这时无意中在穷游里看到了一个网站叫Airbnb,相信资深旅行者对这个肯定不陌生,可是我陌生呀,这是美国的一个短租网,不同于沙发客,它是一个平台,提供短租服务的,将房东和房客紧密地联系起来。

小危是个谨慎的人,对于住在人家家里这种事儿还是第一次尝试,我又是一顿折腾,查这个网站的底是否可靠,看评价,找新闻等等,考虑到新加坡法律非常健全也很安全,全部权衡之后,对于爱冒险尝试新鲜事物的小危来说果断选择了这里,经过几轮筛选和联系,最后选择了一家房东是新加坡人,会讲中文,房子离机场有点儿远,但是据说交通比较便利的住家。

但是事实证明小危这次的选择有点儿失败,因为大家都说新加坡很小又交通方便,所以小危就没有考虑距离景点的远近,最后发现真的有点儿麻烦,其次是房子在工地和马路边上,所以晚上有很多摩托车驶过会非常吵,直接影响了我的睡眠,但是好的是房间很干净,我们没有碰到过其他房客,像家里一样,我们还有个阳台可以洗衣服晾衣服,房东也比较好说话,房间比很多经济型酒店都要大。

其实对我而言,唯一比较遗憾的就是时间太短,不能跟房东多聊聊,深入当地人的生活。

其他

新加坡的电话卡:http://bbs.16fan.com/thread-149081-1-1.html ;虽然我没有买但是功课还是做了的,希望对大家有用。

第1天

牛车水(唐人街)
  • 地址:Bounded by Singapore River, New Bridge Rd, Maxwell Rd & Cecil St
  • 简介:牛车水是新加坡唐人街,大致上为北到新加坡河,西至新桥路(New Bridge Rd.);南至“麦斯威尔”路(Maxwell Rd.)和克塔艾尔路(Kreta Ayer Rd.),东到塞西尔街(Cecil St.)

雨神就是雨神,第二天早上还微有阳光透过,待我整妆待发准备出门之际,一阵倾盆大雨,站在阳台上看着没有打伞的路人匆匆跑过,我心里一阵愧疚,太对不起大家了,于是我做了个伟大的决定:管他呢,出门!

从出门的一刻起我就成了个杯具,第一站本应该是鱼尾狮公园的,可就在我出发前一个星期在微博上面看到说鱼尾狮需要整修,大小鱼尾狮都会被包起来,游客无法参观了。请问我可以说脏话吗?你们能理解我这千里迢迢想了各种造型想跟你们这喷水的鱼尾狮合影的心情吗?好吧,老天也待我不薄,咱鱼尾狮看不了了,留点儿遗憾咱下会儿再来连着环球影城一起耍了。

于是乎,计划赶不上变化,没有吃早饭的我们觉得第一站唐人街,先把肚子填饱了来。

两人屁颠屁颠地跑到了公交车站,可该怎么去呢?一看旁边坐着的都没有华人,我们只知道自己要去的那站叫牛车水,又没有公交卡也没有零钱,最后还是选择了打车去最近的地铁站,然后坐地铁到牛车水,这下没有走什么弯路。

这是离我们最近的地铁站了

无聊的等车的两个人

站比较小,人也不少

从站里出来就是CHINA TOWN了,两边都是破破地小店铺,跟中国的大市场一样,据说这里都是卖假货和盗版的地方,没有多看,毕竟我们此行是为了找传说中的美食,可是冒着大雨围着牛车水找了一圈都没有找到天天海南鸡饭,这究竟是什么情况呀,无奈肚子咕咕噜噜了,路过路边一家卖日式糕点的店先稍作休息,垫垫肚子。

可爱的小鱼烧,价格也不便宜哦,买三个送一杯日本绿茶。

饿也不忘摆POSE呀!

店员都是美女哦。

我们是亲嘴鱼。

虽然天下着雨,小危还是秉承着吃货的精神,找了好几条街,问了好多个人,有店铺老板,有卖肉脯的店员,有刚吃完饭准备上车的一家人,冒着大雨走了好久好久,终于到了一个美食一条街

这是门头,很有劳动人民的气息吧

沿路的建筑还是不错滴。

别以为天天就在这个里面,你们被骗了,还要路过这边再沿着路一直往前走,到MAX-WELL美食广场。

• 类型:当地特色美食
  • 地址:卡达耶纳卢尔街1麦克斯韦食品中心#01-10(近牛车水)
  • 电话:+65-96914852
  • 简介:人气海南鸡饭馆,米饭松软,鸡肉鲜嫩多汁

又问了几个人,加上自己的悟性,总算是找到了,中途路过了印度教的马里安曼兴都庙和佛牙寺龙华院,上图的这个牛车水美食街在两个寺庙的中间位置,Max-well在龙华院的斜对面,请要去的童鞋记住哦。我们两个吃货决定还是先去天天海南鸡饭,这家网上很火的鸡饭店去一探究竟。

那时已经过了午饭的点儿了,可是你看

好不容易排到的两份饭,好好吃呀!

快看人,排了两队,一队付钱,一队取餐。

我们是最后一个

感觉买少了,男生可能不够吃,有汤还有两份调料,那个红红的调料是辣酱,非常棒,这个饭号称是可以直接吃的饭,不需要鸡和任何调料,他们家的饭更好吃。

小危不是枪手,真心推荐的美食哦,现在看着照片还直流口水呢,下次去新加坡我还要去吃。

到了新加坡小危就没有喝过矿泉水,因为大家都说这里的新鲜果汁好喝,这里的7-11有卖很多好喝的果汁,于是果汁变成了我们的补给。新加坡到处都有卖果汁的店,所以不用担心没水喝了。

真的都是新鲜水果哦。

这也是新加坡有名的,可惜没有来得及吃,好吃的太多了

• 电话:6220 0220
  • 地址:新加坡南桥路288号058840
  • 简介:参观金碧辉煌的大堂,欣赏佛教徒的圣物佛牙舍利。

吃饱喝足,沿原路返回,先是龙华院,这里的香是免费送的,进入参观的人需要长裤,女人是不能露肩短裙的,入口处有披肩和围裙提供给游客使用,去感受一下气氛拜拜还是很不错的。

外面的门神很有气势哦。

雨太大了,头发、包包和后背都淋的透湿,请忽略我凌乱的发。

这是最顶层了,风景不错。里面有个很大的转轮

时来运转,请忽略我腰间的围裙。

死人街

离开龙华院,旁边是条死人街

牛车水(唐人街)

再往前走又回到了刚才的牛车水美食街了,很多游记说炸香蕉好吃,馋嘴老公也不放过,非要买给他吃。

离门口最近的一家小摊

掌握经济大权的女人,不认识新币,要找半天呀!

• 电话:6223 4064
  • 地址:244 South Bridge Road, Singapore 058793
  • 简介:新加坡古老的印度教寺庙,欣赏各种栩栩如生的神灵和圣兽雕像。

再往前走有漂亮的灯笼街,旁边便是马里安曼兴都庙

这是雨已经停了,天还是乌云密布的。

有着岁月痕迹的神牛

霸气的狮子

好多神呀!

• 电话:6337 6104
  • 地址:11 St Andrew's Rd, Singapore 178959
  • 简介:洁白的歌特式教堂,欣赏教堂内的彩绘玻璃,倾听信徒轻声诵经。

逛完了牛车水,回到地铁站准备去圣安德鲁大教堂,完成我上午没有完成的计划,这里有个小贴士,如果你到新加坡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可以购买游客专用的几日卡,是不限次使用的,只限制天数,牛车水的地铁站就有售,有一个专门的窗口,还有其他很多地铁站也有销售 。

新加坡游客通行卡(Singapore Tourism Pass)

为了便利游客,新加坡旅游局正式推出“新加坡游客通行卡”和“畅游新加坡交通指南”。幼儿通行卡共有1、2、3日三种选择,每天只要新币8元,就可不限次数搭乘新加坡地铁(MRT)、轻轨(LRT)及巴士等大众交通工具。此价格含押金新币10元,且只要在5天内退还即可领回押金,另外在指定店家还可享受特别优惠及折扣。

官网:http://www.thesingaporetouristpass.com.sg/

很喜欢这座教堂,很漂亮。

等大家都走了,我也进去祈祷祈祷,不要再下雨了。

很漂亮的教堂。

雄鹰

美丽的窗户

• 开放时间:24小时
  • 电话:+65-6265-3600
  • 地址:30 Victoria St, Singapore 187996
  • 简介:世界仅存的几所女修道院之一,是新加坡一个历史悠久的建筑群。

从教堂忏悔出来后,直接到赞美广场,好多外国小孩儿在打棒球,在踢足球,总而言之都在运动,还有很多外国帅哥从身边跑过,让我不禁感叹,这才是我想要的生活呀,有时间运动有干净的空气可以呼吸。

好吃的老公又发现了一个网上评价一定要吃的冰激凌,赞美广场对面,新加坡河边上有很多这样的小车,推荐大家一定要尝尝。

我是用威化夹的

一定要尝尝榴莲味的哦,超爱。

• 地址:1 Fullerton Square,新加坡
  • 简介:新加坡富丽敦酒店坐落于繁华的新加坡河口处,俯瞰着滨海湾的海滨。这家豪华的传统酒店位于新加坡的中心地带,十分醒目,距离莱佛士坊地铁站只有一分钟的步行路程,周围环绕着中央商务区、艺术与传统景点以及大型购物

走过赞美广场,沿着新加坡河走走,雨神的好处就是洗去了炎热,站在河边儿遥望着对面的摩天轮和滨海艺术中心,风景不错。

新加坡富丽敦酒店(The Fullerton Hotel Singapore)图片

可惜下雨没有蓝天白云呀!

沿着河边走本想去莱佛士酒店的,却因为没有地图,又把英文名字给搞错了,误打误撞到了计划外的FULLERTON酒店,里面也还不错,吹了吹冷气,蹭了蹭网,又上了个厕所后继续寻找我的莱佛士酒店。

外面挺不错。

里面还有不少锦鲤。

莱佛士酒店
  • 简介:这家以新加坡创始人莱佛士伯爵命名的酒店,曾经是一位阿拉伯商人的住处,之后虽然被改建成酒店,但不论是外观还是客房,都保留了殖民时期的特色。

沿着河又走了一段路,雨后的新加坡也很美丽

这就是很多游记里说的鸡尾酒吧,小危没有来上一杯,也没有在这里吐花生壳,因为价格觉得接受不了,一杯就要27新币,对小危这种不懂酒的人太浪费了。

白色的楼梯很漂亮

像不像孔雀

酒店里有很多精致的小店

人家的河为什么就能这么干净呀!

连花花都很美

又是一阵大雨,大雨过后终于找到了传说中的莱佛士酒店

• 电话:+65-81812201
  • 简介:当地人喜爱的豆花店,经常大排长队。

感觉莱佛士酒店并没有网上描述的那么美,可能因为我没有找到正门所以没有真正进入酒店里面,今天走了太多的冤枉路,又淋了几身雨,已经筋疲力尽了,晚上约了好友的公公蓝叔叔一起吃饭,伯父和伯母一起开车到莱佛士酒店接了我们两个小辈,伯父很贴心问我们今天都去了哪里,说要开车带我们再绕一绕,于是我们又绕到了新加坡河的另一边,看了金沙酒店,又到了具有地域特色的红灯区芽笼,这里真的很有意思,伯父和伯母跟我们说这么有一条街全是站街女和男人的,而隔壁一条街确是空空如也,伯父伯父还详细地跟我们介绍了这里,然后带我们去吃地道的新加坡美食了。

伯父说新加坡的很多地方都像我们在Maxwell吃天天海南鸡饭的地方一样,新加坡人管这个叫做食阁,每一个阁都是自己做老板,每个阁里都有自己的特色,所以请朋友吃饭又想让朋友吃到不一样的菜来这里是最合适不过的,先找个空位,然后再去各个食阁买拿到自己的位置上就可以了。

酒店里有很多精致的小店

这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豆花了,没有之一

这是加冷的一个大食阁,人好多呀,位置也不好找

就是这家了

这个是咖喱鱼头,到这里必点的

咖喱蟹

Lao Ban Soya Beancurd图片

不知道叫什么,不太喜欢吃,是新加坡特色小吃,偏甜

有点儿像我们的卷饼

这个是马来风味的沙嗲

Lao Ban Soya Beancurd图片

仙草豆奶,伯母说一定要喝的,我们喝了两杯。

吃饱喝足,伯父伯母开车带我们来到金沙酒店,带我们看了新加坡的无敌夜景,还逛了逛金沙酒店,里面全是品牌店,大到离谱,车停在哪里都有可能找不到,金沙还有个赌场,伯父说我们不是本地人进去是不要钱的,他们当地人是要花50还是100新币才能入场,相当于还没有赌就输了那么多钱了,不划算,我们也都不好这口,再加上白天走了太多路很累了,也没有进去看看,只在门口拍了张照。

新加坡的夜景真的是无敌的,而且刚好碰上了金沙酒店的音乐喷泉秀和灯光秀,只可惜我们不在对岸,在这边看不是特别震撼。

灯光树

这是只狮子,不是鱼尾的。

有乐队,有灯光,有雾气,有水气

很HIGH的现场

还有大灯和泡泡

这个LV一直没有敢进去,据说是个LV博物馆,后悔了,下次一定进去。

欣赏完夜景伯父送我们回到住的地方,圆满的一天,磕磕碰碰总算还不错,累瘫了却睡不着,外面又是车来车往的声音,又是工地的声音,伤不起呀伤不起。

未完待续,期待我的第二天哦!

第2天

• 电话:+65-63922246
  • 地址:新加坡
  • 简介:走在弥漫着香料味的街道上,看各种色彩鲜艳的房子,去小店淘宝。

第二天一早醒来没有下雨但是乌云密布,在住的地方用WIFI已经查好了今天的第一站小印度该如何坐车,两个人开开心心地出门了,这里需要特别提醒大家的就是新加坡的公交车是不报站的,在站牌招手上车,如果没有人上车或者下车是不会停靠的,因此你如果知道自己要坐哪趟车就一定要招手哦,另外下车的时候需要按一下座位旁边的停车按钮,司机才会知道你要下车,如果你有卡,刷卡是上车刷一次,下车刷一次,他们是按照距离收费的。

坐在车上还不忘自拍的两个人

这个就是新加坡的公交车了,很舒服,人少,下车按钮就是黄色的那个每个座位旁边都有,非常人性化

早上的小印度人不多,现在又开始滴雨了

彩色的房子,到处都是小店

还没有吃早饭的我们现在急于填饱肚子

这是路牌,所以我说什么呢,一定要记住英文名字

我们找到了路对面一家地道的印度餐厅

很多种饮料,我们却选了一种最难喝的,就喝了两口,是咸的,快要吐了

全是用手抓的,我们最后选择了比较好抓的饼,之前在电视上有看到过的

超难喝的就是这左边儿的里面还放了叶子和盐,貌似还有黄油的所谓的MILK,我直接要喝吐了,这家店来吃的基本上都是印度人,旁边有洗手的池子,盘子里的是咖喱,有三种不同的口味,小危也学他们用手抓着饼蘸着吃,不过我也仅能接受饼这样吃了,让我用手抓饭的话我还是有点儿难接受。

老公吃的这种是趴下来的,口味差不多

小印度彩绘

吃完饭又开始倾盆大雨的下了,还好的是,路两边的小铺都有走廊,我们沿着走廊一直走,很遗憾大雨让我们没有拍成照片,随手用小相机拍了几张,以抚慰我受伤的小心灵。

有攻略说来小印度要做两件事儿,一件是买一身纱笼,因为这里便宜,一件是做一个彩绘,于是小危听着到处都在放着的印度音乐,穿梭在各个小店之间,这边好多卖黄金的,印度人对黄金的热爱可不是一般两般的了。不过我真的不太喜欢印度人,一方面交流起来有难度,他们的英文我根本听不懂,就因为不懂想问问纱笼店的老板纱笼该如何穿,就被硬生生地请出了店,姐又不是没钱买,只是不会穿而已。本来还想买一身到马来西亚穿着拍照用呢,也泡汤了。

算了,咱去做彩绘总没有人赶了吧,路过很多挂着彩绘牌子的地方,基本上都是在二楼,有点儿像香港片儿里面的红灯区,虽然知道新加坡治安超好,可是因为怕被宰所以没敢上去,往回走的路上,在路边看到了一家药店的旁边有做彩绘的,看了看堆在那里的本子,挑了一个简单大方的图案,貌似是8新币,尝试来看看这种一个星期都不怕水不褪色的颜料的神奇。

也许是语言问题,我没有搞清楚想做什么颜色的,他们的图片中有几种颜色的,这个颜料在旁边也有卖的,0.9新币一袋,本想买两袋自己回来画的,但是看着包装不是特别结实,怕是托运的时候气压问题会将颜料挤出来,弄的满箱子都是就得不偿失了,不过我看到有路过的印度妇女给小朋友买来玩儿的。

照片上的图案都比我手上的夸张,身上腿上都能画,当然了根据难易程度价格也不同。

这是成品了,要等上一个小时不要沾水,然后将颜料抠掉就可以了。

我可以说抠掉以后颜色真的不太好看,跟我想象中的红色不一样,颜色是偏黄色,有点儿浅,估计是我提前没有沟通好,这个彩绘跟着我7天才渐渐消失,还是挺神奇的哦。

午餐

小印度游览完毕,我们的下一站应该是武吉士,我们也准备到武吉士吃饭逛街,到了公交站牌,该怎么坐车又让我们犯难了,又忘记了武吉士的英文,这个时候小危的奇遇开始了。

两个手足无措的人,背着摄影包,扛着三脚架,在站牌上面找呀找,旁边都是些印度人也没有可以问的人呀,站了一会儿来了一个像是华人的叔叔,还没有等我们开口他倒是先发话了,问我们要去哪里,是中国来的吗?是来旅游的吧。

我们告诉了这位叔叔我们要去武吉士吃饭,询问该坐哪一路车在哪里下车。叔叔非常友好地跟我们说去武吉士要坐哪路车,然后要走上好一段路什么的。

原以为只是一场平常的问路,接着叔叔开始跟我们聊了起来,他告诉我们他也要去那个方向,跟我们说去武吉士吃饭要比他去的那个地方贵,作为中国人我们旅行在外那么多年早就提高了警惕心,然后叔叔跟我们说,不如你们跟我一起坐车,我到的那个地方有个庙,我可以带你们去看看,你们想拜可以拜拜,然后我再带你们去个吃饭的地方,再告诉你们武吉士该怎么走,好不好?

望了望老公,我们决定仍然保持高度的警惕,然后跟着这位叔叔看看会去哪里,旅行的意义不就是了解当地人的生活,到一些我们没有去过的地方吗?

跟着叔叔上了公交车,叔叔热情的与我们聊天,问我们从哪里来的,说我很漂亮,又聊了聊中国,讲了讲新加坡的婚姻法,真的很有趣,叔叔说你们猜我多大年纪了,我已经退休了哦,我都六十岁了,我只能说保养的很好确实没有看出来,没有坐几站路就到了。

叔叔按照他说的,先带我们去了一个寺庙,那里人挺多的,外面都是卖上香的或者是一些漂亮的花环,又开始下雨了,我们跟叔叔说要不先吃饭,叔叔说我先来告诉你们怎么到武吉士,然后我们再去吃饭。

指完了路,叔叔带着我们去了吃饭的地方,是一个跟昨天蓝叔叔带我们去的食阁一样的地方,叔叔很细心地跟我们介绍哪家好吃,并且告诉我们在新加坡真的是排队越长的店越好吃呢,整个看了一圈后叔叔说我帮你们找个空位,你们去买好了。

这时的我们已经完全放下了戒心,真的是个很热情的大叔,我们把价值一千多的三脚架放在他占的位置上去买东西吃了,通过他的指点,我们找那些排队长的店去买,买的都是新加坡当地的美食

椰浆饭,饭还可以,肉偏老了

这个是好多新加坡人排队要买的一种小吃

看出来老板娘很FASION了吗?

就是介个,用手机拍的

这个是新加坡的当地小吃,用水果和瓜还有油条一起炒的,口味偏甜

出盘了

就是这个可爱的大叔,我用手机拍美食时,他看到我的手机壳上的婚纱照了,好奇地凑了过来,被我偷拍了一张呢,哈哈。

大叔很有意思,我们去买餐的时间他又跟隔壁桌的一个阿姨聊了起来,真的是个爱说话的大叔呀,我们都买好后邀请大叔一起吃,那时候已经下午两点多了,大叔说他吃过午饭了,让我们自己吃,然后一声不响地跑去自己买了一份红豆冰坐在我们对面,跟我们边吃边聊。咱还说什么呢?碰见好人了,大叔说他是新加坡人,他父母辈的如何如何,他希望自己对游客好,让大家都觉得新加坡人民好,新加坡好,大家更爱到这里来了,这样多好呀!

大叔说他只能陪我们到三点钟,他还有自己的事要办,我们已经非常感激了,最后邀请大叔一起合了个影,大叔说跟美女合影真开心。

可爱的人,希望好人一生平安!

老公也要抢着拍照,你这大头就不能往后坐点儿

告别了大叔,我们去上了个厕所,这里又要提醒大家了,新加坡的这些食阁的厕所都是需要收费的,请大家准备好零钱,好像是0.1新币吧,不太记得了,都过去三个月了。

• 电话:6293 4405
  • 地址:3 Muscat St, 新加坡 198833
  • 简介:新加坡最大的清真寺,欣赏金色的圆顶,参观巨大的祈祷堂。

我们按照大叔指的路到了武吉士,其实这里就像是中国的大市场一样的,人超多,也有一些商场,我们转了转,没有什么意思就准备赶往下一个目的地阿拉伯街,可是这老天爷就是不放过我这雨神,吃饭的时候不下雨,我一出来就狂下不止。

我等打着伞迷着路,拿着房东给的地图,开始死命地找,走了好远好远,当我们都已淋湿,快想要放弃的时候,一阵超大的喇叭声传到了我们耳中,是伊斯兰教礼拜放的广播,顺着声音,我们找到了阿拉伯街,这可都是靠步行的。

找到了以下这个教堂

这个就应该是苏丹回教堂了吧,门前的路听着大巴车实在有碍风景,看见两个中国人在外面拍照,找了一圈儿我们才找到门儿,进去要拖鞋穿他们的长袍,要做登记。

参观不到五分钟,第一大殿不能进入,第二楼上不能进入,第三四点关门,我们真是会压点儿呀。

其实这个才是正面啦。

亲爱的,我走了

• 简介:也称为“甘榜格南街”,是以生长在沼泽地周围的树木“gelam”树命名的。这里是新加坡穆斯林的聚居区。每年伊斯兰教先知穆罕默德诞辰都在这里举行街头庆祝活动,来自岛国各地的伊斯兰教徒齐集干达哈街,好像嘉年华会

其实阿拉伯街类似于小印度,房子是五颜六色的,为什么就不能给我个晴天呢?

冷冷的冰雨在脸上胡乱的拍,我仰天长啸:我是女神,不是雨神呀!

• 电话:+65 6337 3292
  • 地址:3E River Valley Rd, Singapore 179024
  • 简介:去珍宝海鲜品尝辣椒螃蟹,在河畔酒吧享受精彩夜生活。

两个人被这一场一场的瓢泼大雨整的是又湿又累,决定直奔克拉码头,找个酒吧来坐坐。于是两个人找了个公交站牌,找到了克拉码头这一站,等了好久终于等到了我们那趟公交车。等到了克拉码头雨停了,本想来这里看夕阳的我们早已经不抱任何希望了。

克拉码头还是挺漂亮的,沿河的一边都是酒吧,这里就是新加坡的1912吧,貌似我们来的有点儿早,很多酒吧连椅子都没有摆,看着小哥们在辛勤地劳作,我们决定还是坐在码头边儿上吃冰激凌算了。

克拉码头五颜六色挺好看的

背后就是金沙酒店,赶紧来一张

扛了一天三脚架的小助理在克拉码头的中心广场

克拉码头对面就是克拉购物广场

某主题酒吧

有很多游船,晚上可以夜游的

很有个性吧

这个是中国风吗?

到现在都不知道这个是干什么用的。

都还没有正式营业呢,这是夜生活的地方。

终于看到晴天了,激动的一米哦。

• 类型:新加坡著名餐厅
  • 地址:30 Merchant Road, # 01-01/02 Riverside Point, 新加坡 058282 ‎
  • 电话:+65 6532 3435
  • 简介:这是新加坡最为著名的海鲜餐厅之一,一边欣赏华灯初上的两岸景色,一边品味鲜美可口的黑椒螃蟹,感觉十分美妙。

逛完了克拉码头,吃完了冰激凌,没有看到日落,两个人一直惦记着昨晚路过的无招牌辣椒蟹,想还是先去在攻略上看到的离克拉码头很近的松发肉骨茶,两个人又是一通好找,终于找到了,人家却华丽丽地关门了,原来我们是在非营业时间去的,两个人呆呆的坐在公交站牌,不知道该何去何从, 各种离线攻略看过来,还是不知道该怎么去。

两人纠结了半天最终决定还是去克拉码头的珍宝辣椒蟹去吃吧,虽然要贵一些,但是有克拉码头的无敌夜景也算值得。刚才路过珍宝去找松发的时候才6点钟还没有什么人,可等我俩拐回去就已经坐的满满的了,本来还想坐在河边上,吹着风吃着蟹,不要太惬意哦,可现在一看歇菜了,能有位置就不错了,前台是个东北人,估计是人品大爆发了,竟然有个靠河边儿的空位,两个人超感恩的坐下来了。

这里的菜真的不便宜,蟹是论斤卖的,反正就是一只,称好后会告诉你多少,我们点了一份辣椒的,一点儿都不辣的说,偏甜,一盘油麦菜,真的超级老,跟树皮似的,还有八个黄金小馒头,一碗米饭,一个椰子,服务还可以。

可爱的小围裙

完全不顾形象地拍摄

诱人的蟹呀!

手机拍的卖萌照

肉都在这个里面

好嫩的说

蘸上汁,口水要流出来了。

都八点多了,瞧这人还是那么多

请服务员帮忙拍的,有点儿糊了,吃的很干净哦

迷人的夜景,醉人的美女哦,哈哈!

滨海广场
  • 开放时间:每天上午10点到晚上10点
  • 电话:(65) 6339 8787
  • 地址:6 Raffles Boulevard Singapore 039594
  • 简介:凭借其临近滨海湾和新加坡最宏大的一些酒店,如文华大酒店(Mandarin)和东方酒店(Oriental)的优越位置,滨海广场入驻了许多大众时尚精品店。例如 Zara、Mango、Topshop、Mis

摸着吃撑的胃,趁晚上不下雨两个人慢慢悠悠地准备出发去滨海广场那边拍新加坡的金沙酒店和大莲花的夜景,其间路过一个天桥,背了一天三脚架的小助理我不愿意了,那么重的三脚架背着有什么用,老公说要不咱们拍车流吧,于是两人打开三脚架,悲催地发现三脚架坏了,有只脚不能固定,两个人折腾了半天,终于拍出来了。

两个人下了天桥,找到一个公交站牌,错过了一辆应该坐的公交车,就开始等,那时候已经九点多了,好不容易等到了车,结果车上只有我们两个人,因为只知道有几站路,不知道哪个站牌是这个车会停的,又没有人上下车,司机又不是华人,所以两个人下错了车提前一站下了,又是找了一通路,本想一站路走过去好了,却越走越远,最后找到了地铁站,又辗转着坐了一站地铁,出来后又是找不到北,路上也没有人,只能顺着能看见大榴莲的方向走了。

九点半终于到达了金沙酒店对面的广场,三脚架还没有支起来,金沙的灯光秀结束了,走了一天的路小危已经累瘫掉了,心情低落到谷底,好在我们来新期间,新加坡在搞灯光节,大莲花的灯还没有灭,抓紧时间,竖起脚架,两个人坐在河边,各种摆拍,喝着在7-11买的果汁和牛奶,吹吹风也挺不错。

可惜相机没有电了,不然真的有好多好看的。

大莲花随着音乐不停地变换图案,甚是美丽。

好喜庆的喜字呀!

结束了灯光秀的金沙,留点儿遗憾给我下次再来!

我们还有大莲花

蒲公英

飞鸟

脸谱

美丽的夜幕下,相拥而吻,为数不多的合影照。

拍完了金沙,两人沿着螺旋桥走到了对面,赶在地铁关闭之前,赶紧坐地铁到离住处最近的地铁站,出来后又因为找不到方向而折腾到了十二点以后,最后竟然坐到了公交车成功到家。

第3天

• 电话:+65-67366622
  • 地址:One Fullerton Singapore 049213
  • 简介:新加坡面积最小的公园,鱼尾狮公园里的鱼尾狮是新加坡的标志。

第三天的安排是早上去松发吃个肉骨茶,上午去圣淘沙的鱼尾狮公园看看这次一直都没有看到的鱼尾狮,下午到樟宜机场Shopping,然后直接飞槟城。

但是因为一早要收拾所有行李,以免中午回来晚了影响下个房客入住,早上十点多才出发,看了看计划,要去松发吃肉骨茶再去圣淘沙,貌似根本就来不及,匆匆在7-11买了个三明治,直接踏上了去圣淘沙的路,先坐公交,再坐地铁到底站后,需要上楼到卖去圣淘沙的捷运的票。

去圣淘沙的售票处有很多种选择,小危当时看的完全不知道该买什么了,又因为售票的没有人会说中文,直接导致买票时耽误了好一会儿,最后老公上,买到了两张票,两张是8新币。

这个大鱼尾狮不会喷水,比较遗憾

这是咱们家摄影师,小危用手机拍的效果不好

这天我在南京很少见到

这个就是Sentosa的捷运

好多可爱的小鱼尾狮哦,是不是很萌呢?

看到蓝天了,这是真正的蓝天,没有修过的哦,是不是很假。但是马上一场雨就来了。

没想到吧,刚刚艳阳高照,马上就是一大场雨,这是雨后的圣淘沙

雨后抓紧时间和小狮子们拍照

这个公园很小,途中会经过环球影城,小危就只能眼巴巴地看着了,Goodbye Sentosa.

临走的时候又要下雨了。

午餐

没有吃到肉骨茶实在是不甘心,去松发吧又来不及,只能凑合在捷运站旁边的美食城里面找了一家肉骨茶

买的是套餐,口味还是比较能接受的,但是觉得最好的确是右边的薏米柠檬水,很好喝,以至于我们在马来西亚的饮料都是薏米水。

樟宜机场

吃饱喝足赶回住处,拖着大包小包,又开始下大雨,两个人傻乎乎地在路边打车,打了很久终于打到了,到了樟宜机场,办理好了登机牌,两个人被一台机器吸引了。

好玩吧,自拍照

可以DIY

某人感兴趣地研究着

这是一颗社交树,我们的照片在上面了

新加坡,我要走了哦。

樟宜机场好玩儿的好买的好吃的真的很多,手上还剩了些新币,两个人打算在机场把晚饭给解决了,找了一圈,找了一家蛮好吃的当地菜。

新加坡真的是座很美的城市,很安全的国家,喜欢这里的井然有序,喜欢这里热情的人们,下次来新加坡,小危一定要去环球玩一天,去金沙酒店睡一晚,在无边泳池上面欣赏一下新加坡的全景,最重要的还是吃遍这次没有吃到的美食。

第4天

虔诚的信徒

关于照片

很多人都好奇小危的新加坡游记中的第一张照片是如何拍摄的,有的人猜是多曝,有的人猜是重曝,其实都不是,这个是我们家诚为爱摄影工作室的首席摄影师Leo Lin自创的摄影手法,小危承诺将在这篇游记中揭秘拍摄手法,下面我们再来看看这张照片。

这张照片不同于该游记中的第二张照片,第二张照片很简单,就是我们家摄影师躺在地上一手持机一手拉着我的手拍的。而以上这张照片大家能够看出来这是一张虚实结合的图片,与多曝或叫重曝不同的是,只有景色与人交接的地方人是半透明的,而非交接的地方人是实的,这张照片也并非后期合成,而小危作为模特兼小助理也只站在那里不到半分钟,摆好POSE后被拍了一下就撤了。

那么这张照片是如何拍摄出来的呢?有请摄影师Leo来跟大家讲解。

Leo:这张照片的拍摄并不难,就是长时间曝光+闪光灯,一次性拍摄完成,未做后期处理。其实大家可以在游记中直接点击照片,然后会跳出来图片库,在这张照片的右下角有一个叫EXIF信息,直接查看即可。

槟城计划

从新加坡到了槟城,这里需要说明的是在新加坡机场坐亚航的飞机除了要过新加坡机场的安检外,登机前还要再次安检你的随身物品,其中就包括水,就是说新加坡机场内可以喝到直饮水也能打到开水,但是你想把水带上亚航的飞机那是门儿也没有的,索性我们只有一个半小时的飞机,我忍了。

在槟城的计划是两天,事实证明真的太不够了,还有好些地方都没有来得及去,这里是一个适合带上一个星期去慢慢品味的地方。

TIPS

因为新加坡行程的紧张,本想马马虎虎地玩玩这座城市的我们却发现自己大错特错了,槟城是座美丽的城市,不同于吉隆坡的喧嚣,槟城多了份柔美和艺术气息,到处都是美丽的壁画,这里大部分都是华人,所以语言上面是完全没有障碍的。

小危在出发之前就看过很多写新马的攻略,说什么华语走遍新马绝对没有问题,什么到处有WIFI的,但是当我真正自己走出去的时候却发现处处被坑爹,在新加坡因为不知道景点的英文名,又搜不到任何没有密码的WIFI而到处迷路,走了很多冤枉路,在吉隆坡各种语言不通,连打车都不知道说去哪里的,怎么走遍新马都不怕呀?但是到了槟城这些都不是事儿一样的问题消失了。

经历了新加坡的各种不顺利,小危下了飞机第一件事儿就是取钱和买电话卡,这里介绍一些大招儿:

1、换汇,由于马币是属于小币种,在中国的银行是不能直接兑换的,因此大多数人需要带着人民币或者美金欧元等到大马国内换汇,也有些人是持银联卡直接取款,小危研究发现华夏银行的银联卡在东南亚大部分地区有银联标识的ATM机上面当天首笔取款是不收取任何手续费的,因此小危在出国前专门办理了一张华夏银行的借记卡,同时向柜台询问证实了这一点,在华夏卡中存上钱,到机场后第一件事儿就是找带有银联标识的ATM机直接取款,汇率是根据当天的央行汇率来的,比在大马跟换汇机构直接换汇或者使用需要手续费的银联卡相比是最划算的。

2、买电话卡:小危这次是在机场买的,电话卡的种类在网上的攻略里面都有介绍,在此不赘述了,机场出来后有很多小柜台,排队人多的就是了,小危拍了几张当时办卡的照片如下:

我没有太看懂

这个貌似是打到各国去的话费,反正打回国很便宜

我的电话卡,当时买的是五天,每天是150MB流量的,貌似最后是35马币,我不太记得了,但是如果大家在到达酒店前都不需要上网或者电话联系的,不要在机场买,因为我们后来在机场碰见了一对贵州的老夫妻,跟我们买的是一样的卡,是在市区的小店里,比我们便宜呢。

3、打出租车:槟城的交通并不像新加坡那么发达,为了不折腾去酒店我们还是选择出租车,也有机场大巴的,但是大巴都只到光大商场(就是槟城的市中心),如果要去酒店还是需要打车或者坐不知道几路的公交车。槟城的出租车或者说大马的出租车都很少会打表,都是提前谈好了价格再上车的,为了避免坐上黑车或者上当受骗,你可以在机场的出口处的出租车亭买出租车票,这个是官方的价格,你只要告诉售票员要去哪里,她就会给出相应的价格,然后你付钱买票,上车跟司机说你去哪里,把买的票给他就可以了,当然官方的价格要比自己谈的价格贵。下面是我们打到的出租车,师傅是个华人,人很热情,帮我们搬行李。

上车后我们就跟师傅攀谈起来,路过海边我们看到一轮超大的月亮在地平线的位置,真的太美了,可惜 手机拍不出来效果,我很高兴地跟师傅说:终于到了一座不下雨的城市了。师傅立马给我泼了冷水,今天白天才下了一场雨,槟城都两个月没有下雨了。我擦,我可以说自己是雨神吗?到哪里哪里下雨,好在现在没下,好好享受一下这凉爽的夜晚吧。

路上司机师傅塞了张名片给我们,说如果我们要从酒店回机场,可以提前一天打电话给他预约,价格比我今天付给官方的便宜,官方的貌似是44马币,师傅说他不超过40马币,事实证明如果你清楚自己要去地方的价格,你是不需要到官方买票,直接找司机谈好走人的。

关于酒店

下面说说我们的酒店吧,因为大马的酒店都挺便宜的,所以就没有选择短租,经过几轮比较我们选中了距离壁画区和市中心都很近的So hotel酒店,我们是在艺龙上面定的,在酒店价格基础上又打了九折,两晚上的价格是344.66元。

这个酒店的老板是个华人,前台和打工的基本上都是印度裔的,但是不管是老板还是员工服务态度都超赞,只是房间不太理想,无窗且噪音大,直接导致当天晚上基本没有睡,也找了前台要换房间可惜当晚全满,第二天老板亲自道歉换了个房间,结果第二天游玩回来发现还是一样,其实是变电箱的声音,一直在响,真的超影响睡眠,尤其对于像我这种睡眠不好的人来说,简直是种折磨,因为当天没有睡好,本来打算早起去升旗山的行程就改在了第三天上午,其实这个跟天气也有关系,因为下雨本想去升旗山看日出就看不到了。

租车吃早餐

忘记那些不舒适我们还是要早起完成我们的行程,起床后第一件事儿就是看外面的天气,着实不让人省心,天空全是云,感觉像是要下一阵狂风暴雨,闷闷不乐地梳妆打扮一番,打算出去觅食了,先去前台与老板沟通换房的事儿,回来将行李全部收拾好放在房间里,最让人开心的是So hotel可以租脚踏车,而且比外面租脚踏车的便宜,还不收取任何押金。

租了两辆脚踏车,今天的交通就靠它了。老板很关照地说不要将车停在光大那边,偷的人比较多,其他地方都还比较安全。

看我们的小红和小绿

一出门儿发现太阳竟然出来了,我们骑上车,将包包塞进车篮,我一手拿着手机导航,一手握着车把,开始了我们的槟城城市之旅,按照GOOGLE上面的线路,我们打算先沿路找个吃饭的地方,大马是左行的国家,交通比较混乱,路上有很多骑着摩托车从你身边飞过的人,沿路看到了一处茶室(这里的茶室,并不是指我们国内喝茶的地方,而是更类似于香港的茶餐厅,而有所不同的是,老板提供摆摊的大房子给各个小摊,然后靠在这里吃饭的人购买饮料来赚钱,因此在这里面吃饭的时候如果有人来问你是否需要喝点儿什么的时候,即使你想喝路对面的那家饮品,你也必须在茶室里面点,不然就不要在这里面吃东西了,以上是小危的教训之谈,小危真的是各种二),先看看我们的早饭:

福建虾面:别看它其貌不扬,真心很好吃呀,就是分量少了点儿。

这是我们在大马的第一餐,刚刚找到这家小摊坐下,就有人来问要不要喝点什么,但是小危看中了路对面一对老夫妻卖的饮品,就说不要喝,结果那个人前前后后来了三次问我要不要喝,我最后都不耐烦恶狠狠地回复,我不喝,我要喝对面那家的。那人说,不能带进来喝的。我说,没事儿我吃完再喝。

两个人吃完饭,真的什么都没有喝就跑到了对面这家店,后来小危有需要再次看穷游锦囊里面的槟城锦囊发现了关于茶室的经营模式的秘密,我想那个人肯定在旁边画个圈圈诅咒我了,我真的是犯了个愚蠢的错误,请各位看完后以此为戒。

这就是那家我拼了命都要去喝的小摊,带走的饮料都是用袋装的,这个也是在槟城喝饮料的特色。

一脸无知地坐在小摊的桌子上享受着我们的饮品,现在想想好有罪恶感呀。

这个是绿豆汤,跟我们的绿豆粥不一样的是里面放了盐,可能是因为这边太热了,需要补充盐分吧。

这个是招牌叫“莫莫查查”

也是甜中带咸的味道,里面各种Q。

小摊的大妈特别热情,我们向她问去壁画的路,她看着我们推着车将包包放在车前面,很关切地跟我们说一定要把包包背在身后,不然会被抢的,我说我们有锁锁在把上的,她才放心地给我们指路,又很不放心地跟我们说一定要小心那些骑摩托车的印度人,然后才告诉我们路该怎么怎么走,在哪个路口转弯什么的。

伊斯兰教堂

在出发之前好朋友就跟我说大马不安全,治安比较差,我心想能有广州差吗?没有那么夸张吧,听了大妈的话我们也提高了警惕,有点儿后悔自己一手手机一手骑车,真的很不安全的说。

知道了大概方向,我们顺着路骑,太阳出来了有些炙热,又临近中午,两个人骑得是一身臭汗,正纠结找不着北的时候,突然看到了一处漂亮的建筑。

某教堂,我已经记不得它的名字,他的坐标了,但是确实挺漂亮的

伊斯兰教堂的基本上都是免费参观

老规矩要穿长袍,旁边有一对老外在听讲解,可惜小危听力有限,实在没有办法理解,只能凉快凉快继续寻找我的壁画了。

槟城壁画

槟城的壁画可以说是这座城市的标志,伟大的艺术作品,有好多好多造型,在机场和酒店都有专门的壁画地图,我们也拿了一份,你能在路上碰见一些中国人和韩国人,拿着地图来找壁画的,感觉像是在中国一样,好在正值中午人并不多。

看看我的壁画造型吧!

我来拉你

一脸哀怨的小黄人儿,好晒好哀怨

我要吃肉肉

被踹了还那么开心!

这是一张槟城锦囊封图案呀!

别走别走,带上我

为什么我没有椅子

带着我一起走吧

快看,美女坐车后了。

没有大喇叭,拿着相机凑合下行不?

画面太美我不敢看

你对着我笑,我也对着你笑

小孩儿的鞋还是NB的嘛?

这个还是受到路边的居民指点才找到的

变魔术哦,我吃的是水果棒棒冰

好大一只猫猫,让我坐一下吧

小店吃冰

虽然各个壁画之间距离并不算远,但是有些壁画还是比较隐蔽的,需要耐心去找,顶着正午的太阳,拍照几分钟脚踏车座都会被晒得能烫掉我屁股上的一层皮,两人决定拐到一家小店去吃冰,别说这小店还真挺有情调,两个人坐下慢慢地吃着很多人推荐的红豆冰和煎蕊,全身心的透凉。

很赞的红豆冰

好吃的煎蕊,这个绿色的条条就叫煎蕊,是到槟城来必吃的甜品,也只有在槟城才是最正宗的

从小店的窗户望出去

小店里的旧胶片

小店外的小广告牌

只是个小店还真是布置精致,很怀旧

这是咱河西吗?

这是咱姓林家的桥哦。

• 门票价格:门票成人RM10
  • 电话:+60-4-2614609
  • 地址:18 Lebuh Cannon, 乔治城槟城岛 马来西亚
  • 简介:槟城姓氏宗祠里最有规模、资产最多的家庙,槟城目前最大的华人宗祠。

壁画之旅寻找完毕,本来想去按照计划去龙山堂丘宗祠,转了一圈没有找到,有人指给我说在装修,不知道是不是这个。

一个很美丽的路牌

貌似这个就是那个祠堂

张弼士故居
  • 门票价格:12马币
  • 电话:+60 4-262 0006
  • 地址:14 Lebuh Leith, 10200 Georgetown, Pulau Pinang
  • 简介:荣获2000年世界最佳保护遗迹奖德张弼士故居位于槟城德莲花河路,它也是东南亚保留得最完整的一座古色古香四合院。结合了东西方建筑的精华,外部看来是中式建筑,内部有许多细节却有着很多西方特色。

两个人又绕了一圈,想去蓝房子——张弼士故居,但是蓝房子有开放时间的限制,我们去的时候只能等到下午三点钟,找路的过程偶遇路边的警察,跟警察叔叔聊了一会儿,旁边的大叔还送了我们两张蜡像馆的抵用券,哈哈,可是我们没有时间去了。

骑着脚踏车到了蓝房子,还没有到时间,看门的大叔很友好的跟我们解释让我们先进院子将脚踏车放好,然后在树下休息,待开放的时候再来买票。

整个外观都是蓝色的哦,可惜又下雨了,没法拍全景了。

漂亮的窗户

古色古香的家具

这是旧时候的饭盒哦

黄包车

大逆光

这个貌似是国家地理杂志的选景

除了这些柱子,貌似房子都重整了

超萌的小猫,慵懒的坐在椅子上

一起参观的人在听讲解员讲解,讲解员的妈妈之前就住在这个房子里,这个房子里真的有好多好多的故事,如果想知道就自己来吧,还挺有意思的,就是是全英文讲解。

其实这个房子的主人是张裕酒业的创始人,嘻嘻,这个秘密我一般不告诉别人的。

老爷爷炒粿条

参观完蓝房子,两个人骑着车子在爱情巷里兜了一圈,感觉没有什么好看的,本来准备去巴都丁宜海滩看日落吃海鲜,再在海边儿散个步浪漫下的,考虑到脚踏车还要再先放回酒店,而且乌云密布的哪里来的日落呢,两个人中午又没有吃饭,于是在地图上搜了一下距离,还是挺远的,两个人决定放弃,骑回酒店吃饭去。

回到酒店刚好碰上了很多攻略里面介绍的,在SO HOTEL楼下的老爷爷炒粿条,这是一个小摊位,一个白发老爷爷炒着粿条,旁边是他的儿子在帮忙,生意真的是超级好,闻着那个味道,两个人口水一直淌,排队等了有快二十分钟,偷拍了老爷爷几张。

看看我们的车模

老爷爷登场了

这是这边的打包方式,俺俩决定带回酒店去吃

看看这一盘盘落得多高呀,可惜都是对面茶室里面点的,我们等了很久才到

老爷爷很认真哦

料特别足

粿条都是一袋袋包好了分量的

等待的期间,我们跟老爷爷和他的儿子聊了起来,发现了对面茶室里面有好喝的薏米水,我们赶紧买了两袋,老爷爷说他在这边已经炒了很多年了,每天的下午3点到晚上8点,他的摊位没有名字,但是很多人一说就知道在哪里,等待的期间还有很多开着车过来买的。老爷爷问我们是从哪里来的,他说他非常喜欢中国,他每年都会去中国旅游,他去过N个城市了,今年六月份他会去河南洛阳、嵩山少林寺可能还会去西安,问我天气怎么样,我很高兴地告诉他我就是河南人呢,聊着聊着我的粿条好了,为了不白费这等待的二十分钟,我还专门多加了个蛋,现在发现真的买少了,超级好吃的说。

粿条就是我们国内所说的河粉啦,里面的虾都很新鲜,还有好大个呢,两个人吃的意犹未尽,下次再去吃,希望不要赶上老爷爷旅游不出摊儿哦。

寻觅榴莲

吃完老爷爷炒粿条,在酒店休息了一会儿,补了会儿觉,晚上八点,两个人决定寻觅槟城有名的夜市和猫山王榴莲。有脚踏车的好处就是你可以随心所欲地骑车,哪怕是走错了路也不至于太累。

梦里寻她千百度,暮然回首榴莲就在灯火阑珊处,停车选榴莲,榴莲摊上有很多桌椅给坐在这里的人使用的,有不少当地人都在吃,问了下店家,猫山王35马币一公斤,泰国榴莲是25马币一公斤,说实话真心很贵呀!但是之前听出租车司机说过现在不是吃榴莲的季节,所以榴莲也并不便宜,小危无能没有找到那种自助吃榴莲的大市场,可以5马币还是10马币任吃的那种,两个人有点儿小犹豫,怕被人坑了,但是身边也一直有当地人来买,于是决定买个小的猫山王先尝尝,店家把榴莲打开好,给你手套和一人一杯水,我们发现这边人吃榴莲都是要喝这种水的。

店家告诉我们猫山王的味道会比较冲,所以吃榴莲一定要喝水,开始还顾虑会不会被骗,吃过之后真心确定这个就是猫山王,两个人吃完一个觉得还不过瘾,一定要有所比较,又整了一个泰国榴莲,下面向大家展示一下,猫山王和泰国榴莲的区别吧。

诱人的猫山王呀!

肉很厚味儿有点儿冲

散落的榴莲壳

看看这就是猫山王和泰国榴莲的区别,左边儿两个是猫山王的核,右边儿两个是泰国榴莲的核,其他不多说了。

好多榴莲,好多品种哦

夜市

我们两个人吃了将近两百人民币的榴莲,心满意足地去寻找夜市,晚上的槟城还是比较凉爽的,路边儿有很多摊位,骑了一小会儿我俩就找到了一处夜市,可能不是槟城最有名的,但是貌似夜市里面的摊位卖的东西都是差不多的,一起来看看吧。

那时候已经九点了,还有那么多人在吃晚饭。

价格还都比较适中

炒粿条到处都有

落坐下来

点了肠粉,口味还行

这个不好吃,是新加坡的特色

当然不能错过的还有蚝煎,不逊色于新加坡的。

朴素却大爱的云吞面

两个打着饱嗝的人又吃下了这么多。

心满意足地回到酒店,归还了脚踏车,我不得不佩服猫山王的威力,连打嗝都是猫山王的味道,这个一直持续到第二天早上,小危算是吃了回正宗的猫山王榴莲了。

第5天

早餐

第二天起个大早,本打算去升旗山看日出的,但是这不给力的天气让人头疼,清理好行李,两个人决定先去觅食,就在老爷爷炒粿条的对面茶室解决,你别说这位老奶奶的云吞面真好吃,还有茶室里卖的红糖豆花,都超级赞。

红糖豆花

不错的奶黄包

• 电话:+60-4-8288880
  • 地址:马来西亚槟城升旗山11500
  • 简介:乘坐亚洲最早缆车索道,抵达槟城最高山顶,俯瞰市区全景。

吃饱喝足两个人站在路边打车,出租车不是一般的难打,本来就很少,而且辆辆都有人,好不容易拦下了一辆车,原来在攻略上看说去升旗山只要15马币就够了的,司机开价要25马币,跟司机还价了半天,司机摸摸头说真的不能再低了,要开二十多分钟呢,怕是不好打车,还是决定上车了。

司机倒是很热情,问我们去哪里玩儿了,哪里哪里好玩,沿途有些什么寺庙学校的,都跟我们一一介绍,期间路过极乐寺,我们打算升旗山玩好了就直接去极乐寺,然后回酒店拿行李吃饭去机场了。

升旗山最有意思的还是坐小火车上山,在山间穿行,这才是名副其实的过山车呢,跟之前在穷游锦囊看到的小火车不一样的是车厢很新,而且动力也够,五分钟就能上山。

拿到票了,赶在一队旅行团上来之前我们赶紧跳上了车。

像不像我们的地铁车厢,不过这个车是斜着的。

因为水汽很大,又没有太阳,实在无法欣赏槟城的全景,甚是遗憾,不过坐小火车还是挺有意思的,上山后没有美景可以欣赏,山上也没有太多景致,因为时间关系又不能细细游玩儿,所以就只逛了几个地方,山上还有槟城最高的餐厅和咖啡厅,我们没有时间就没有上去看看了。

那天的天也不好,如果能见度高的话,在这里吃饭感觉应该很不错。

投钱的花池

我从果果里长出来了。

好多人在背后挂上了爱情锁。

像不像巴黎的锁桥,哈哈。

应该有很多国家的人吧。

到哪里都要来张牵手照

稍微转了一圈儿已经11点了,坐着小火车下山的过程可比上山更加刺激。

觅食

下山后会有很多出租车在排队等着,一位司机上前问我们去哪里,我们给他看了酒店地址,他不知道在哪里,又跑去问其他司机,其他司机说就在那个炒粿条的地方,那位司机恍然大悟,我心想那家炒粿条是有多有名呀,司机开价30马币,我们还价最后还是25马币回去了。这次因为时间原因没有去成极乐寺比较遗憾,期待下次再见。

Check out后寄存了行李,我们又开始觅食,走了半条街,又有一家茶室,槟城的东西怎么就这么好吃呢?

茶室对面的小摊儿

这是一种甜点

里面放了香蕉还有芝士

还有花生

最后的成品,很香很甜

这是鸡肉粿条汤

喝了槟城白咖啡,冷的更好喝,这个是煲仔饭一样的

还是白咖啡更好喝

这锅貌似是咖喱面,不太记得了,两个人吃了三份主食,三杯饮料和两个甜点小吃,撑到爆了。

干干净净的现场

奇遇

如果说之前的旅行太过平淡,那么奇遇从这里开始

吃饱喝足到酒店拿了行李,准备打车去机场,昨天晚上我就跟老公说要不要打个电话给出租车司机叫他今天来接我们,谈好价格,老公信心满满地对我说没有必要,我们直接谈的价格肯定低。

于是两个人扛着大包小包地顶着大太阳站在早上打车的路边儿拦车,那时候已经是下午一点半左右了,因为小危记错了航班的时间,把下午四点钟的航班记成了六点钟,也就不慌不忙的站在路边打起了车来,因为太晒了又没有打伞,我们就站在路边的一户人家的车棚里等车,等了有十几分钟没有一个空车不说,看到有空车的招手也没有停。

这时一辆奔驰车开进了车棚,我俩赶紧拖着行李让开来,让人家的车进去,从车上下来了一个穿着非常职业的干练男士,不是华人,他很友好地用英文让我们进来他的车棚遮阳,然后问我们是不是要打车,我们不好意思地走进来跟他说我们要打车去机场,他说这里不好打车的,一般车都不会来的,这样吧,我帮你们叫车吧。

我的天啊,我是又碰见好人了,然后他走进了房子,没有一分钟出来了一个华人阿姨,阿姨问我们是不是要打车,去哪里,我们跟她说我们去机场,然后她说她的老板让她来帮我们打车的,她先去帮我们叫车,叫到了告诉我们,她也进去了房子。

过了五分钟,她出来了跟我们说叫到了车,到机场是40马币,问我们可不可以,我们当然非常感激, 因为这个价格比我们来的时候还要便宜,阿姨又进去跟司机确认了时间,又出来跟我们说要再等十分钟,她就站在外面跟我们聊了起来,问我们在槟城呆了几天去了哪里,觉得槟城怎么样,喜不喜欢这里,从我们之间的攀谈中很直接地能感觉到她对槟城的热爱,我们说因为时间关系所以没有去成极乐寺,她说我们下次来一定要过年的时候去,那时候福建人会做大型的拜神活动,非常壮观的。她还跟我们说刚才那位男士是她的老板,是一位律师,这栋房子就是他的律师事务所,他的老板专门找了她会说华语的来跟我们沟通。我们真的是碰见好人了,阿姨说她还有工作先进去了,我们就自己在外面等了起来,没有两分钟阿姨又出来了,让我们到他们房子里面去等说外面天太热了,里面有空调,为了不打扰他们工作我们说还是在外面等吧,也不是特别久,没有一会儿出租车就来了,阿姨看到了还出来跟我们道别,真的是超友好的槟城人民呀,我爱你们。

顺利到了机场,好在时间还来得及,机场比较小,人也不多,CHECK IN和安检都很快,找到登机口我俩坐下来玩起了手机,旁边坐着一位中年男士偏胖,好奇地看着我俩,小危不是一个特别主动会跟陌生人搭讪的人,我起身去上了个厕所,回来后发现这位大哥已经和老公聊了起来,于是我也加入了他们的聊天之中。

我们聊马航,聊马来政府,聊中国,聊着聊着又聊到了槟城特产,他告诉我们到槟城一定要买的特产,我们竟然一样都没有买,我们原本打算去吉隆坡一起买,他告诉我们吉隆坡不会有卖这些的。然后他带着我们一起到机场卖特产的地方去看了看,他偷偷跟我说比超市价格要贵三分之一呢,如果有喜欢的别买太多,都可以试吃,先尝尝好吃了再买。我们买了豆蔻油,豆蔻汁、豆蔻肉做的零食,红豆饼、椰子饼总共200人民币,事实证明后来在吉隆坡确实没有看到卖这些的,白咖啡倒是有不少。

由于飞机晚点,让我们有了足够的购物时间和聊天时间,上了飞机,我们正好是三人一排的座位,旁边坐了一位伊斯兰妇女,这位大哥跟伊斯兰妇女换了位置,坐在我们旁边,大家又聊了一个小时,时间一下子就过去了,真是热情的人呀,他到吉隆坡是要转机到上海的,下了飞机匆匆忙忙邀请他在机场拍了张合影。

抵达吉隆坡之奇遇

原本以为奇遇已经结束,谁知道在下飞机的时候碰到了前面一对中国的老夫妻找不到自己的行李了,我的提醒让他们找到了行李,他们非常感激,我们一路上一起出去等行李,叔叔跟我说他们两个是自己出来的,都有六十几岁了,女儿帮他们定的票和酒店,到槟城玩儿了三天,结果第一天阿姨就被抢了,就是在市中心的位置,当时他和另外一个男的一起陪着阿姨的,是被骑摩托车的抢的,好在没有抢走,把阿姨拖出去了好一段路,腿上都受了伤,在酒店里面休息了两天。听了这个我们又回想起老大妈对我们善意的提醒,真的是很庆幸呀。然后阿姨跟我们看了她的腿,又跟我们说到了吉隆坡一定要特别小心,晚上就不要出去了,不要带着包包什么的,很多抢的偷的,所以从到吉隆坡的那一刻起我就提高了警惕。

带着两位从贵州来的老人一起我们坐上了亚航的SKY BUS前往KL Sentral车站,一路上阿姨很能聊,问了我们汇率,电话卡,还有住的酒店,没有想到的是我们竟然住的是同一家酒店,我们却彼此没有见过,通过聊天我们也发现阿姨他们在槟城机场换的汇率不高,不如我们用华夏卡取钱的汇率划算,电话卡他们是在市区小店里买的同样的卡比我们在机场买的便宜。

坐了将近一个半小时的大巴,终于到了KL Sentral,和他们一起下了车,我们定的酒店就在这个车站附近,但是阿姨他们比较靠近唐人街,于是又展开了问路之旅,第一次到这里即使很近的路我们还是分不清楚东南西北,谁说吉隆坡没有好人,阿姨顺手抓了一个帅哥,就超级耐心,我们各种问路,他还拿出笔和纸来给我们画。

给这位小伙子32个赞。通过后面三天的旅程我们发现一对不懂英文的老夫妻在吉隆坡自由行是件挺困难的事儿,吉隆坡并不像槟城有那么多的华人,而华人只在相对集中的一块区域。

• 地址:165, Jalan Sultan Abdul Samad, Off Jalan Tun Sambathan 4, Brickfields,吉隆坡
  • 简介:Hotel Summer View Kuala Lumpur (吉隆坡豪景酒店)位于吉隆坡中环地区,毗邻总统府马来西亚皇宫(Istana Negara Malaysia Palace),距离吉隆坡中环火车站约6分钟车程。酒店地理位置优越,享有得天独厚的便利交通条

告别了这对老夫妻,我们走出了车站,一抬头就看到了我们酒店的标志,这是我们新马之旅中住的最好的酒店,也是性价比超级高的酒店,我不得不隆重推荐一下,如果我再来吉隆坡,我想我还会选择这家酒店的,它就是Hotel Summer View。我们是在携程上面定的,我们住了三天,因为含周六周日,总共是858三晚,房间超大,而且浴室也很大,楼层高,还含早,各种好呀!

我们住的地区是印度人聚集的地区,晚上我们就不打算出去了,两个人拾掇了一下,泡了碗面,一边欣赏吉隆坡的夜景一边吃面,感觉也挺不错的。

豪景酒店(Hotel Summer View)图片

还是咱们的泡面好吃呀。

们住在九楼,楼下是小吃一条街,不过很多印度人没有敢下去。

行程安排

吉隆坡行程由此开始

第6天

• 开放时间:24小时
  • 电话:+603-2380-9032
  • 地址:Jalan Ampang, Kuala Lumpur City Centre, 50450 Kuala Lumpur, Wilayah Persekutuan Kuala Lumpur

一天的行程开始了,在酒店吃完早餐,从酒店出发直接步行道KL Sentral就是地铁站了,还是挺方便的,买票跟我们在国内是一样的,只要清楚自己到哪一站下即可。

今天的第一站就吉隆坡的游客中心,那一圈都是很漂亮的建筑。

吉隆坡我来了

进入游客中心上二楼有一段影片播放,是介绍吉隆坡的,还是挺美的说

我爱KL

下楼后可以透过玻璃看手工艺品的制作过程

瞧,这些都是他们的巧手做出来的哦

认真的手工艺者

• 电话:+60-3-26980332
  • 地址:Jalan Raja, Kuala Lumpur City Centre, 50050 Kuala Lumpur, Federal Territory of Kuala Lumpur
  • 简介:安静地坐在荫凉处,欣赏周围风格迥异的建筑。

Kuala Lumpur City Gallery旁边就是独立广场了

马来西亚的国旗迎风飘扬

在独立广场逛了逛,却被一个宣扬法轮功的老头跟踪了半天,不停地跟我们宣扬共产党多不好,法轮功怎么怎么好,我们对他是嗤之以鼻,但是还是不依不饶的缠着我们,我们家老公都要发火了,被我拦住了,搞的我们心情极差,都没有玩儿就赶紧离开,谁知道那个老头一直跟着我们,还好前面有个中国的团车停在路边,很多人下车拍照,我们才趁着人多跑掉了,真是服了。

• 电话:+60-3-22678088
  • 地址:Jln Raja Merdeka Square Area
  • 简介:苏丹阿都沙末大厦是吉隆坡最高法院所在地的大楼,是吉隆坡的标志性建筑。

这个貌似是苏丹阿都沙末大厦

嘉美克清真寺
  • 开放时间:平日:8:30-12:30及14:30-16:00,周五:11:00-14:30关闭
  • 地址:off Jln Tun Perak
  • 简介:坐落在长满棕榈树的小树林,这座清真寺建于1907年,是吉隆坡市最古老的伊斯兰教清真寺,灵感来自印度的莫卧儿清真寺,它代表双溪巴生和甘柏双溪汇合处-吉隆坡之父第一次踏上的地方

回到地铁站,佳密回清真寺就在地铁旁边,正好赶上了穆斯林们做礼拜的时间,外面有很多小摊,有卖吃的卖帽子的,还有乞讨的和小偷,聚集了很多的人,女人是不允许入内的,只有穿戴整齐的男人才能入内,大喇叭放着很大的音乐和听不懂的声音。

小危进不去,就巴拉在地铁站二楼偷看了一下他们。

这就是佳密回清真寺

看看这些虔诚的人们

这边还有很多人呢。

坐在地铁上看到的大厦,天气不好

• 电话:+60 3-2107 3100
  • 地址:Jalan Perdana, Tasik Perdana, 50480 Kuala Lumpur, Wilayah Persekutuan Kuala Lumpur
  • 简介:马来西亚知名的清真寺,拥有73米高的宣礼塔和星形屋顶。

时间原因我们决定先前往国家清真寺,因为清真寺是下午三点钟开放,两个人在地铁的天桥上找了家小店解决了午饭,就向国家清真寺走去,清真寺的后门有很多摆摊的,我们提前了十分钟到那里,已经有些人在门口等了。

国家清真寺后门的小摊

清真寺里面

咱们家摄影师

清真寺外面的喷泉

漂亮的喷泉,怎么就不能给我个蓝天呢?

有没有很像一个人?茜拉?眼睛小了点儿

赶紧来一张

头上长喷泉了

凉凉的地面,长长的袍子

这个花纹有没有点儿老气呀?

思考

我有点儿累了,赖在地上不想起来

背影

虔诚的老外

• 门票价格:成人:12林吉特,儿童:6林吉特
  • 电话:+60 3-2092 7070
  • 地址:Islamic Arts Museum Malaysia, Jalan Lembah, Tasik Perdana, 50480 Kuala Lumpur, Wilayah Persekutuan Kuala Lumpur
  • 简介:参观伊斯兰教建筑模型,玉石制作的珍宝也令人沉醉。

参观完国家清真寺,接着我们去了离这里不远的伊斯兰艺术博物馆,没有想到还要门票,外面又下起了雨,人很少,这里主要是伊斯兰教的文化博物馆,小危也是看了之前别人拍的漂亮的蓝色的顶才决定去那里的,谁知道就是一个房顶,还不能进入,说实话不值票价。

围棋

伊斯兰建筑的发展

还是挺精致的

蓝顶的房子

漂亮的灯饰

这就是那个吸引我来参观的顶了,可惜只能隔着玻璃门拍摄,外面还在下着雨。

第7天

茨厂街
  • 地址:Chinatown
  • 简介:沿着Jln Tun HS Lee路的方向,在唐人街大市场的西边,就是唐人街著名的街市

因为下雨,原本打算去电视塔上看日落的行程就安排在了第二天,第二天一早的天气还不错,但是貌似吉隆坡也有雾霾,天不太好,我们来到了第一站,CHINA TOWN,发现到哪里都有CHINA TOWN,来此的唯一目的就是寻觅美食。

大门口

狭窄的路,很多的人

• 地址:茨厂街49号
  • 电话:+60-18-2682880
  • 简介:用猪油渣和特制配料炒制的福建面令人回味

貌似很多明星来过

价格还能接受,偏贵了。

忘记叫什么名字了,据说是招牌

罗汉果龙眼冰糖燉冬瓜
  • 地址:唐人街
  • 简介:罗汉果龙眼冰糖燉冬瓜位于茨厂街(Petaling street)。在酷热的马来西亚,来一杯冰冰的冬瓜茶,真是沁人心脾,冬瓜茶甜而不腻,口感不错,价格也不贵,一杯1.2林吉(约人民币2元)。

这个也是网络上追捧的饮品

价格比较实惠,口味一般般啦。

• 电话:+60 3-2031 0399
  • 地址:Lot 3.04-3.06,Central Market Annexe, Jalan Hang Kasturi, 50050 Kuala Lumpur
  • 简介:一幢历史性建筑,汇集了本地艺术家与工匠的杰作。

感觉茨厂街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东西也不是特别好吃,本想去马来西亚皇宫拍照的,但是看过很多帖子说没有公共交通工具,需要打车,路途遥远,而且不能进入就是在外面拍几张照片而已,再加上很不巧,小危的大姨妈光临,于是两人决定还是去坐地铁路过的Central Market看看,据说这里已经有上百年的历史了。

大门口,果然有上百年了

五颜六色的纺织品

好吃的糖果

DIY的冰箱贴,小危也自己做了一个,价格不菲,要四十块钱人民币了。

到处都是I LOVE KL

在这里给我的亲朋好友同事们买了很多纪念品,自己也带回来了三个木雕,很心水。

• 门票价格:视不同年龄段人群而定
  • 电话:+603-23331888
  • 地址:Kuala Lumpur Convention Centre Complex, Jalang Pinang, Kuala Lumpur 50088
  • 简介:亲子游的必去景点,在海底隧道看各种海洋生物。

逛完了中央市场,两个人有点儿筋疲力尽了,原本打算跟着地图走到吉隆坡塔的,大家注意这里是吉隆坡塔不是双子塔哦,其实如果你想看吉隆坡的夜景和全景,完全不必上双子塔,因为在双子塔上你是没有办法看见双子塔的,而吉隆坡塔就是最好的观测点。

两个人太累了决定打车,本来想找一个华人司机的,但是发现真心不好找,这时候刚好有个车下客,我们就直接上去了,是个印度司机,从中央市场到吉隆坡塔给了15马币,感觉还是挺贵的,因为距离并不远,但是需要上山,因为山坡的高度也使得吉隆坡塔比双子塔看着更高一些,司机很有意思,用英语跟我们攀谈,他说他不载穆斯林的,因为他不喜欢穆斯林,他觉得穆斯林很懒,每天都是祷告也不做事,而且都有好几个老婆,好多的孩子,而中国人却很勤奋,每天就是Work work work,Hard hard hard。他又跟我们说他的家庭,他的妈妈是Chinidan,大家肯定以为是个错别字,后来才明白他的意思是中国人和印度人的混血,不到十分钟就到了目的地。司机非常不慌不忙地停下车,拿出手机来给我们看他们家人的照片,并认真的给我们介绍他的大家庭,我突然感觉印度人也是挺可爱的。

下车后正准备找售票处,被旁边一个小店的帅哥请进小店,在小店买票只要加1马币,就可以有饮料赠送,并且参观了他们所谓的水族馆。

这就是送的汽水和门票,门票都是一样的,多了两瓶汽水还是划算的。因为塔顶的水卖的很贵哦。

这样看还行

小鱼

漂亮的珊瑚

• 电话:+603 2020 5421
  • 地址:2 Jalan Punchak, Off, Jalan P. Ramlee, 50250 Kuala Lumpur, 马来西亚
  • 简介:登上276米的观景台,眺望双子塔和吉隆坡市区全景。

参观完水族馆,帅哥带着我们一起验票,上电梯,并且跟我们简单介绍了一下吉隆坡塔,我们原本打算在塔顶的旋转餐厅吃饭的,但是帅哥跟我们说晚上的自助餐非常贵,要200马币一个人,中午的时候只要80马币一个人,我的乖乖,这么贵比在新加坡吃辣椒蟹还要贵,于是两个人决定饿着一直等到夜幕降临。

因为领取饮料的地方就是旋转餐厅,帅哥让我们进去餐厅看看,他去领了饮料再来找我们,仔细看看也没有什么,加上天气不好,景色就打了不少折扣,我倒是宁愿在迪拜花那么多钱吃个晚餐了。

夜晚的吉隆坡塔也格外美丽

远处的双子塔似乎也矮了一截儿

这是旧时候的吉隆坡吗?

好吧,我还是没有它高。

某人一定要跟双子塔合影

一起在这里等待夜景的人还有很多,但是我们最终没能成功拍摄,主要是因为玻璃反射室内的灯光,所以如果你想拍摄夜景的话,还是找处没有玻璃的地方,例如能开窗或者有阳台的酒店。

• 门票价格:85林吉特
  • 电话:+603 2331 8080
  • 地址:Lower Ground (Concourse) Level, PETRONAS Twin Towers, Kuala Lumpur City Centre, 50088 Kuala Lumpur, Malaysia
  • 简介:欣赏两座尖塔刺破长空,登上双塔将整个城市风光尽收眼底。

我们下了吉隆坡塔天已经黑透了,饿的头发晕,准备去双子塔下面再补两张夜景,楼下没有出租车,但是有个打车的亭子,可以让她帮忙叫车,与在槟城一样,买票上车,到双子塔也是15马币,但是距离比来的时候近多了。

高耸入空的双子塔,下面在搭架子,就没有拍了

到哪里都要牵手一起

第8天

旧场白咖啡

吉隆坡的景点基本都已逛完了,第三天原本打算去大超市买些白咖啡的,但是由于肚子疼又嫌累就在楼下的超市买了点儿,其实淘宝上就有卖的,旧场白咖啡。

结束语

这趟城市之旅,景点其实小危觉得没有什么特别惊艳的,最有趣的还是在旅途中碰见的人和事儿,听当地人说他们的生活他们的政府,看形形色色的人,不同的民族,不同的人种,不同的语言,不同的信仰,却都生活在同一个国家,其实还是挺奇妙的。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准备出发吧!

PS:小危是从今年的3月15日下午出发到3月24日上午回到南京的,所有的机票、酒店、吃饭、门票、交通以及购物,包括国内段的哪怕是打车以及在杭州又住了一晚,还有免税店购物全部加在一起两个人一共花了12000.8元,人均也就是6000.4元,该吃的基本上都吃了,花较少的钱玩好吃好都是有可能的,只要你愿意提前下工夫去制定计划,行动起来吧!

喜欢小危的朋友,还可以加我的QQ:30416676,我有很多精彩的旅拍照片分享给大家,验证信息请注明:去哪儿粉丝,或者关注我的新浪微博:化妆师Vickey,有些穷游的优惠信息我也会分享给大家的。

小危放弃了待遇丰厚的外企工作,选择独自创业,与老公一起开了这家摄影工作室:诚为爱摄影工作室 http://shop113212602.taobao.com/?spm=a230r.7195193.1997079397.2.PGQSic ;,喜欢我们的小伙伴们可以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