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自驾济南-青岛五天四晚休闲游

攻略   >  青岛旅游攻略   >  十一自驾济南-青岛五天四晚休闲游

• 出发日期/2014/11/01

• 玩法/自驾 美食

前言

规划

本着每个假期都不浪费的精神,又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目的地-青岛,长途跋涉的,又带着孩子,稳妥起见,第一站定在济南。第二日再从济南出发去青岛。

人员:两个家庭,各带一娃儿,一行7人。其中一个小盆友才9个月大。。粑粑麻麻也是够拼的。小盆友很给力,必须赞啊~

金沙滩的海水超级喜欢,有机会还要再去哒。

金沙滩合影~小盆友玩的好high

济南趵突泉的集体照~人太多啦,照相都没法挑角度,速度站好赶紧抓拍~~

第1天

自驾出发

十一黄金周,偏偏还下雨,出发的时候将近十一点,吃饱喝足就启程了。好些照片因手机坏掉而遗失。。。自行想象,排着长龙的车队吧~~

到达济南

国庆节第一天,高速过路费免费,进入山东后好堵,到达济南天已经黑啦,小盆友在车上睡饱了,到济南立马醒了。

• 地址:济南槐荫区南辛庄西路15号
  • 简介:济南吉尔宾馆位于槐荫区南辛庄西路,地处交通要道,毗邻济南西城区,地理位置优越,交通十分便利。 宾馆隶属于全国机床制造企业—济南二机床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商务、旅游接待为主的旅游饭店,并荣膺中国五叶级

到达济南直奔酒店Checkin,停车地儿也算宽敞,在去哪儿网上预订的,返现很划算,挺舒适的三星酒店,还有早餐哦。比较满意。

去美食街晚餐

路上再辛苦,也阻挡不了吃货们的脚步,办理入住后打车前往美食街,吃的鲁菜,照片丢失啦。。。份量好足,山东人就是厚道啊。

第2天

• 电话:0531-86920680,0531-86920439
  • 地址:济南市历下区趵突泉南路1号
  • 简介:可看其他三股泉水喷发的壮丽景象。除趵突泉,还可看到漱玉泉、金线泉、柳絮泉、马跑泉等19处泉水。

趵突泉被誉为“天下第一泉”,位于济南趵突泉公园,第二天一早就去了。节假日去旅游真受罪,人山人海啊~~不过泉水真的好清澈,好纯净的赶脚,泉眼不是特别明显,孩子们热衷于玩水,买一个水枪就够了,大人可以解放了。哈哈。

不过要说说停车的问题,国庆期间,人多车也多,停车的时候我们是找公园对面的居民区,进入居民区的小巷就会有人招揽,20元不限时,但是真不好找啊~费半天劲。

青岛华欧明珠酒店
  • 地址:青岛开发区崇明岛东路155号

下午从济南出发,兴致勃勃赶往青岛。。。不过还是晚上了才到青岛-黄岛,入住青岛华欧明珠酒店,酒店依然比较满意,重要的是含早餐,虽然偏了点,但素去金沙滩满近的。。。

第3天

• 地址:青岛市开发区(黄岛区)金沙滩路
  • 简介:海滩上的沙质堪称青岛最佳最细腻,并拥有广阔海岸线。

金沙滩好美哟。。好稀饭,等下次天儿热的时候还去。

金沙滩快艇

金沙滩会有很多家拉人坐快艇滴,可以砍砍价哦,而且一定要问清楚距离。我们坐了个最近的,记得好象是200,也没砍价,不值。

青岛半岛印象商务宾馆
  • 地址:青岛市市北区延安三路76号

原本预订的这个宾馆,但是我们预订的房间只剩地下室了,条件不好,没想到,最后没入住,因为身处闹市,临时在附近找了半天,才换了家酒店。

海鲜烧烤

晚上溜达,找到的一家海鲜烧烤店,味道还不错哟。

第4天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东海西路(青岛市政府对面)
  • 简介:为纪念“五四运动”而建,有青岛标志性雕塑“五月的风”。

五四广场离住的酒店最近,一大早就去了。不过也没啥好看哒。。我们在那逛了只拍了点照片就去海洋世界啦

• 门票价格:四馆套票:全票255人民币/优待票170人民币;三馆联票:全票240人民币/优待票140人民币;5D动感体验馆:全票60人民币/优待票30人民币;深海奇幻:全票60人民币/优待票30人民币
  • 地址:青岛市东海东路60号
  • 简介:看白鲸及海豚表演,漫步海底隧道,看大鲨鱼在身边穿梭。

海洋世界人巨多,小盆友最想看的海豚表演排了好几千人。。。只好放弃了。我感脚和北京的海洋馆差不多少。但素小盆友高兴就值了。对了,门票可以在去哪儿网上预订,到门口取票,如果现场买是联票,贵好多。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山海关路6号(近花石楼)
  • 简介:紧邻八大关,是比第一海水浴场人更少、环境更好的游泳胜地。

下午一行人又去八大关和第二海水浴场,去的时候太阳已下山,真心冷啊。。海边人一样巨多,密密麻麻的人在礁石中挖螃蟹。。。我们没下去,因为太冷啦,风景还是不错滴。

青岛俏东方商务酒店
  • 地址:青岛崂山区香港东路458号

酒店是和餐厅一体的,入住后吃的晚餐,还不错,吃完晚饭就回酒店休息了,第二天睡到自然醒。最重要的是离石老人海水浴场很近。

第5天

•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海口路287号
  • 简介:远离城市喧嚣的广阔海滩,可远眺有名的海中巨石“石老人”。

酒店离海边近就是好,太阳当空照的时候出发滴,去了正好玩。海边踏浪玩是小盆友最喜欢的。。。挖沙子捡贝壳。。。乐趣无穷多

回京

旅途真的好短暂~

依依不舍的离开了青岛,离开了大海。

再会吧,青岛,我们还会来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