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吉】闺蜜日记

• 出发日期/2012/11/24

• 玩法/海滨海岛 美食 短途周末 购物 潜水

前言

我这次去普吉玩选择自由行是因为讨厌跟团的那些烦事,讨厌所有行程由别人安排,讨厌进无数购物店,讨厌导游不停的让你到处消费。虽然第一次出国,自己内心也比较忐忑,怕出去遇到问题。但在网上爬过文以后,我发现普吉是一个旅游业很成熟的城市,很多朋友都是自己去的,多以我开始拼命做功课,希望把自己的这次出行安排的妥妥当当。衷心感谢各大旅游网站给我的帮助,感谢曾经用心写游记和攻略的朋友。实践证明,提前做的每一项功课,都会在出门后产生巨大的作用。这次去泰国,出问题的地方都是我偷懒,没有提前计划的地方。好啦!感谢的话说太多,显得我就太客套啦,进入正题,说说我这次的普吉+曼谷之旅,希望我的游记也能给将要去那边玩的朋友一点帮助。

这次出去玩一共去了八天(加来回路上的时间),我们两个人,不是蜜月行,是我和闺蜜的姐妹行哦。开始两个女孩出去玩家里人还挺不放心,后来看我做足功课,提前定好了机票,酒店,一日游,机场接机等,就只能放行了。

亚航刚刚开通了西安至曼谷的航线,我也就赶了个正巧,于是从西安飞曼谷,再从曼谷飞普吉。我没有去熬夜等大促抢机票,只是定好时间就去订票了。往返四趟飞机,一共花了2196RMB,包含回来两趟的15kg行李。后面我会贴出来具体费用的。

酒店是在雅高达上定的,一共五间酒店七晚住宿,花费1208RMB。因为是和闺蜜AA,所以个人摊下来的费用是604RMB。每年的11月至来年的4月是普吉的旅游旺季,酒店的价格也比淡季贵了一倍左右。出发前我和闺蜜都是以穷游的精神来对待的,所以在酒店选择是我们是力求便宜,当然安全和舒适也是重要的因素。我们住的最贵的酒店是廊蔓机场转机的酒店,一晚328RMB,最便宜的是在普吉的一个小旅馆吧,75RMB一晚。酒店的具体情况我后面也会详说。

一日游和普吉机场接送机都是在淘宝定的“普吉趴趴走”,比价几家感觉他家价格比较合适,而且评价也不错,就果断的预定了。事实证明,的确普吉的旅游公司都很有职业道德,准时,服务好!

好啦!看图说话,现在开始.....

先上一张去之前做的行程表,我们整体的活动安排基本上都是按照这个来执行的。希望给要去的朋友一个参考。

机票预订网站:亚航http://www.airasia.com/cn/zh/home.page

酒店预订汪涵:雅高达www.agoda.com.cn

普及一日游及接机:普吉趴趴 http://pptour.taobao.com/

下面是这次出行全部的花费。由于我们闺蜜行全程AA,这个费用是个人费用,就是我一个人花的钱。比如酒店的房费是150元/天,落在个人头上就是75元/天。去之前我在家里定好了所有能预定的事宜。去的时候兑换了2000人民币的泰铢,也就是9500泰铢左右,汇率4.76。在泰国当地再也没有取过钱,之前兑换的泰铢最后没有花完,还带回来了几百泰铢,给大家一个参考。

其他

TIPS:

①穿衣:普吉很热,建议只穿短打扮的衣裙。长裙固然好看,但是在海边会不自在的。泳衣可以多拿几套,因为当天根本干不了。鞋子穿拖鞋就行,但是一定要平底的拖鞋,不然在沙滩会崴脚。

②防晒:紫外线很强,建议SPF50以上的防晒霜使劲摸。女孩如果怕晒黑可以买安耐晒,的确能防晒黑。

③小费:觉得服务好可以给,服务不好完全不用给,个人感觉普吉那边的人根本不在意你的20B小费。

④行车:泰国是靠左行的,所以租车时开始慢慢骑,适应一下和国内不同的方向。

⑤住宿:巴东很热闹,酒店很多,喜欢热闹的可以选巴东。但我感觉卡伦卡塔更安静海更美,喜欢悠闲度假的可以住在卡伦或者卡塔。

⑥搞价:干什么都是可以搞价的,只要你愿意。

大家如有有什么想问的可以去我微博问,我会尽可能的把自己的经验分享给大家,微博主页:宠爱喃喃 http://weibo.com/nnmagenta

第1天

廊曼机场
  • 地址:Thanon Gate 6, Khwaeng Sanambin, Khet Don Mueang, Krung Thep Maha Nakhon
  • 简介:廊曼国际机场是位於泰国曼谷的国际机场,于1914年3 月27日启用,是东南亚的主要国际机场之一,也是泰国航空公司的主要机场。

由于第一次出国去玩,所以整个过程比较兴奋。早早来到机场,隔着窗户看到亚航犹如可乐罐般的红色飞机,脑袋里便开始憧憬去普吉的种种,美好的旅程就此开始。

出发的时间是11月底,西安已经很冷了,虽然不想带太多行李,但不得以还是要穿上厚重的衣服出发,因为总不能在还没到泰国前就感冒了吧。这张是在飞机上自拍的。我是个超级臭美的女娃,没事就喜欢拿个手机拍来拍去,非常扰民。哈哈哈!这次出去玩,照片拍了一大堆,手机+单反+淘宝租的水下相机。反正效果参差不齐,大家就凑合看吧。另外:我的闺蜜Anita特别叮嘱我她不想把照片发网上,所以这个游记里可能我一个人的照片居多。

上一张大鸡翅的照片,西安的天空总是灰蒙蒙的,但是飞机一冲出厚厚的阴霾,就能看到如此美景。想着马上就能去泰国了,开心的不得了。

真是从天亮飞到天黑,透过窗户看日落,没想到是这么美。经过4个小时的长途跋涉,飞机慢慢下降,看到地上的星星点点,我们知道,曼谷到了!

一下飞机,我就冲进厕所脱掉了厚重的衣服,换上的清凉的短裙。其实廊曼机场的冷气还是很足的,所以没必要把自己搞的那么清凉。穿的少的朋友建议还是可以带一件薄外搭。

过曼谷海关的时候要填这个表,其实很简单,照着护照填就可以了。填的时候要连回去的表一起填了,泰国海关人员会把它订在护照上,回去的时候要用到。

排了好长的队终于出了海关,拿了行李后就能看到免税店。但是这个免税店东西不多,我们看了几眼感觉没啥兴趣。经过四个小时的路程,我的Anita都感觉超级累,还是先去酒店吧。

• 地址:333 Chert Wudthakas Road, Don Muang,曼谷
  • 简介:坐落在廊曼机场/因派特会展中心,曼谷廊曼机场阿玛瑞酒店在曼谷占尽地理之宜。酒店地处便捷区域,距离廊曼国际机场仅900m,距离Don Muang Railway Station仅100m。包括廊曼寺、Nok Air和Don Mueang International Ai

西安飞曼谷的飞机是当地时间下午18:40到,本来我想着直接转机去普吉岛,但是怕赶不上晚上20:00左右的飞机。因为之前查过最好预留3小时的转机时间,所以为了稳妥起见还是决定在离机场最近的酒店Amari Don Muang Airport Bangkok Hotel住一夜。这个酒店离机场非常近,通过二楼的长廊,可以直接到达酒店里。四星标准,虽然不是新酒店,但设施很完备。没有啥特色,但绝对是转机的首选,在雅高达预定的,328RMB/晚。其实后来我觉得这一夜是没必要的,转机应该完全来得及。

曼谷廊曼机场阿玛瑞酒店(Amari Don Muang Airport Bangkok)图片

这就是机场二楼的长廊,有很明显的指引标识,左边蓝色显示直走到达酒店,右边黄色是通往火车站。这次来曼谷没有尝试火车,有点遗憾。

这就是我们酒店的外观,Amari酒店,满机场都是标识,实在找不到在机场随便拉个工作人员都知道,因为这是离机场最近的酒店了。

check in

由于之前在雅高达定好了房间,于是拿着预定的凭证直接给你前台Check in,整个过程很流畅,没什么问题。就是需要填一张表和付押金500B。那张表就是旅客信息表,随便填填就好了。押金是用了信用卡,其实没花钱,就是记住你的号码而已。之后在普吉住的酒店,大多是不用押金的。

check in图片

这是酒店的一条走廊,当天刚好有人在办婚礼,场面还很热闹。我发现泰国人对婚礼还是很讲究,至少从宾客身上就能看出来。因为我发现当天所有参加婚礼的人基本都是精心打扮晚礼出场,包括几岁的小孩都是这样。在国内,这场面不多吧。

这个是房间的样子,条件还不错。床很舒服,但是是两张单人床拼起来的。不过我们是姐妹行,一人睡一张床很自在。其实我们只是在这里过一夜而已,只要干净卫生即可,别的没啥要求了。

房间里放着这样两瓶水水,大象的图标一看就很有东南亚的赶脚。我估摸着应该是免费的,但是Anita说还是不动为好,所以我就忍了。

check in图片

这家酒店提供的浴袍不错,但是我们俩人都各自带了睡衣,所以浴袍根本没有上身。看到衣架上挂的牌子了吗?看来这浴袍还是很受大家欢迎的。

在酒店稍稍休整了一下,就赶紧出来了。一是因为肚子饿的受不了了,二是这酒店没有免费wifi,所以赶紧出来买电话卡给家里人报平安。没想到,这个电话卡却把我们折腾惨了。

搞完电话卡我们已经精疲力竭,想吃东西发现机场的餐厅基本都打烊了。晕!无奈在一个咖啡小店做下,要了一碗泡面,45B,相当于人民币10元。Anita说来泰国没有水果怎么行了,于是又要了一份芒果。但是那芒果的味道完全和想象中不一样,酸涩的要命,还要粘着旁边的那像糖一样的咸味的东西吃。我和Anita顿时感觉悲催及了。这就是我们旅行的第一餐吗?这就是美好的泰国之旅吗?

check in图片

吃完泡面越想越不爽,刚入曼谷就让我们心情如此郁闷,那可不行!于是我鼓动Anita去机场外面看看,也算白来廊曼机场一回。瘦小的Anita无奈的同意了,和我一起通过酒店大门,出了机场。

走着走着发现其实曼谷这机场周边还很繁华,和国内的机场周围的荒凉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出机场刚走几步,看到了这样的一座建筑,不知道是什么地方。天黑,也没敢进去看。总之这建筑让我的心情好了很多,因为它让我感觉自己是在泰国,太有东南亚风情了。

走了不过10分钟,就看了很多卖小吃的7-11的便利店,在便利店买了明早的早点。看到那里也有卖电话卡和刚刚吃过的泡面。对电话卡有了阴影,所以我没看。泡面是15B一碗,顿时有一种被宰过的感觉!

我是一个超级爱街边摊的人,在哪里都不例外。出了7-11看到这家面摊便走不动了,非要进去吃。没想到进去之后碰到了熟人,就是刚刚在机场卖电话卡的两个帅哥,他们也是来吃面的。看我们进来赶快招呼我们坐下,给我们倒水,帮我点餐。我不知道我这碗面的名字,但是味道实在是太好了!本来Anita坚持不吃,但是尝了一口我的面忍不住也点了一碗。

这顿饭吃的超级愉快,和泰国朋友聊的很开心。虽然语言不是很通,但是微笑就是最好的交流工具。我们说我们要去普吉,他们说那里是个好地方。最后结账的时候,他们一起买了单,这让我们超级不好意思。到现在我还不知道我吃的这碗面多少钱,貌似是30B一碗吧。

check in图片

回到酒店大堂,我们和泰国朋友拍了合影,在Anita的相机里。但是据她说全部都糊掉了,所以也没有发给我。

这就是我们买的Happy,本来悲催的经历因为后面好吃面和热情的泰国朋友而变得美好了。也许旅行就是这样,会是不是给你带来各种奇遇和惊喜,我想,这是跟团永远体会不到的吧。

明天一大早就要出发去普吉了,赶紧把防晒拿了出来。我就带了一瓶安耐晒和两个小半管的水宝宝。最后黑是黑了,但是没晒伤。

第2天

初入普吉

由于没有睡懒觉的习惯,第二天一大早闹钟每响我就从床上爬起来啦。洗漱完毕穿上短打扮舒服极了。我感觉自己还是喜欢夏天,冬天非得穿的一层一层的,好麻烦哦!

早早收拾完,叫Anita起床,然后我无聊,开始干自己的老本行——对着镜子自拍!哇咔咔!

在曼谷随处可见这个航空公司的广告,我和Anita戏称它为鸭子航空!这个航空公司的飞机很漂亮,我忍不住拍了几张。

坐上去普吉的飞机,外面开始下雨了。虽然11月已经过了泰国的雨季,但是我们这几天基本上天天都有雨。不过在普吉下的快晴的也快,基本上不影响我们整体的行程。

相比从西安去曼谷,这趟飞普吉显得轻松了许多。大约一个小时左右的,我透过窗户就能看到如下的美景。我知道,普吉就在我眼前了!

下了飞机,普吉机场的天气出奇的好,之所以说机场的几天。是因为在我们开往酒店的路上经历了晴天,小雨,中雨,大暴雨,天气多变令人咋舌。

普吉机场很小,但是很正规。取完行李就能看到免费发放各种地图的地方,由于前一天买了Happy卡,所以我没有去找免费发电话卡的人。我们普吉这趟是之前定好的有接机的,于是我俩不慌不忙的走出机场。但是走了一圈没有看到举我们名字牌的人,于是给趴趴(淘宝商家)打了电话,告诉他我们到了。经过趴趴的电话联系,司机很快找到了我们,并非常有礼貌的帮我们拿行李。接我们的车是丰田,车里冷气很足。普吉街上基本上都是丰田车,其他牌子的很少。

单程接机一趟109RMB,去之前感觉有些贵,但是整趟跑下来感觉价格很实在。从机场到酒店,我们整整跑了1个半小时。

一上车,司机就微笑着递给我们免费的SIM卡。是我们本来想要的True卡,但是已经有了Happy,所以这个卡根本没有用。我们现在感觉普吉越发好了,不用像在曼谷一样为了一张电话卡折腾几个小时。

• 地址:160/1 Phangmuang Sai Khor Road , Patong, Kathu, Phuket, Patong Beach

到达酒店的时候依然是大雨,司机有始有终的帮我们把行李提进酒店,虽然他一句英文也不会,但是还是热情的和我们说再见。服务很好,至少在国内很少见,我们给了小费,20B!

我们在普吉的第一家酒店叫做Arman Residence & Halal Restaurant,是一家带餐厅的酒店。房费150RMB/天。check in 的时候酒店小哥问我想住临街房还是背街的房间,我果断要了离街道远的,因为害怕晚上吵,睡不着。

阿尔曼哈拉尔酒店(Arman Residence & Halal Restaurant)图片

这家酒店不大,房间也比较少,就好似家庭旅馆那种,但是装修是很有风情的。我当时订房间的时候也是被这家的装修所吸引,我想来泰国嘛,必须要住不一样的酒店才对。

普吉岛有著名的三大海滩,芭东,卡伦及卡塔。这家酒店在最繁华芭东海滩区域。其实后来骑摩托车环岛的时候我才知道,卡伦和卡塔的感觉比芭东好太多了,没有那么吵,没有那么多人,海滩也很美。芭东太商业化了。

电梯门被这样包裹着,是不是很有特色呢!

我们的房间,不大,但是也像外围装修一样有特色。房间非常干净卫生,我们两个女孩还是很满意的。

放下行李,已是中午了,饥肠辘辘的我们准备外出觅食。今天的行程安排就是逛逛芭东,吃点的当地美食。但是刚到酒店门口,发现雨下了越发大了。眼尖的我又看到酒店对面有推小车出来卖东西的人,于是冒雨奔出去看看是什么东西,哎!我这人真是为了吃什么都干的出来啊!

对面有2个小车,一个是卖类似于龟苓膏的甜品的,另一个是卖BBQ的。我两家都光顾了,买了一碗下图的东西,还有一个巨大的鸡翅。价格都是25B一份,买下来基本上就是10RMB吧。

这碗“龟苓膏”味道很好,里面有一种豆子之前没吃过,很甜。烤鸡翅也很棒,碳香味很浓。酒店提供免费的wifi,于是我和Anita就这样吃这小吃,刷着微博,等雨停。

好长好长名字的餐厅

等了一会雨没那么大了,于是我们两个女人开始出动了。第一个任务,找吃的,因为刚才那点小甜点根本不能把我们喂饱嘛!

关于吃,来普吉之前我们也做了不少功课,认真的去看大家推荐的馆子。但往往很多热门的馆子大家的评价很不好。特别说是一些会老板会中文或者菜单有中文的店,价格贵味道不咋样之类的。所以我和Anita就更加迷茫了,不知道是否应该按照各大攻略上的按部就班。最后,我们一至通过,吃这方面,全凭缘分,看着哪家顺眼就进哪家吃,坚决不进有中文标示的馆子。事实证明,我们这样的选择很正确哦!(*^__^*) 嘻嘻……

从酒店往江西冷(芭东海滩的购物中心)方向走,大概几十米的样子,就看到这样一家餐厅,名字好长,我念不出来。但是这家的环境深深吸引了我们。纯白色的桌椅,田园感的装修,还提供免费wifi,Anita忍不住就想往里走。但是我有点迟疑,因为凭我在国内的经验,装修好的馆子味道基本上都不咋样。但是一方面这里环境真的很好,另一方面我真的饿了,所以妥协了,准备走进去试试。没想到结果出人意料的好。

这里的菜单都是有图片的,看着点一般不会点到自己不想吃的东西。 又渴又饿,我和Anita都点了冰沙,我要了一个菠萝味的。结果一端上来我吓了一跳,好大的一杯,分量太足了吧!喝一口,菠萝味道很浓,好喝。后来我又试了试Anita的芒果冰沙,没想都比我的还要好喝,这件事情促使我以后和冰沙就点芒果的。这杯冰沙70B。

Anita说泰国的空心菜很好吃,我们索性就要了一份,味道的确和国内的不一样,至少我这食肉动物吃的很开心!

冬阴功汤,我们基本上是每餐必点的。我是内陆长大的孩子,吃海鲜的机会不多,所以来了普吉基本我都会点海鲜的食物。这碗冬阴功里大虾很多,味道酸辣过瘾,我喜欢!

哈哈,重点推荐,咖喱蟹!真是太太太好吃了!我是第一次吃到这么好吃的咖喱味,蟹肉也很嫩,入味。这盘250B。

这是我强力要点的菠萝饭,把饭用海鲜腰果葡萄干抄了放进菠萝里,然后上面铺着一层厚厚的肉松。好吃过瘾,太对我的胃口了!这个是150B吧

吃到一半的时候,我赶紧拍了个全家福。这么多菜,我们两个女孩扫荡了个精光,包括两倍冰沙,一点没剩。原因是实在是太好吃了,真没想到来普吉的第一餐是如此的美好。环境好,味道好,服务员小哥的笑容也超级可掬。关键是价格也不贵,基本上都有海鲜,一堆下来590B,合RMB也就是120多,感觉相当超值!

这家餐馆我感觉是我在普吉吃过的最好吃的一家,以至于后来我们又来了几趟,因为实在喜欢他们家的食物!

• 地址:Rat-u-thit 200 Pee Road, Tabol Patong, Amphur Kratu, Phuket 83150 Thailand
  • 简介:芭东海滩的购物新地标,聚集了200个以上的购物店,每晚都会有音乐灯光秀。

吃晚饭顺着街边往江西冷溜达!顺便看看街景。我觉得到一个地方除了去著名的景点看看,也要体会一下当地的风土人情,自由行完全能满足我的这种想法。

芭东满大街都是酒店,所以我认为就是提前不预定,直接过来也是很容易找到地方住的,并且还能找一个自己看着顺眼的酒店。但是价格,我就不知道是否比提前预定的贵了。

这就是街边的加油站!在普吉,摩托车是很基本的交通工具,不光当地人,就是在这里度假的老外,也会租上一个代步。我们在普吉的最后一天也租了一个,这个后面会详说。

大概十几分钟,就来到了芭东著名的江西冷购物中心(Jungceylon Shopping Destination),但是没有看到标志性的帆船杨帆,估计是因为下雨吧。江西冷就是个商场,虽然购物是女人们都爱的,但是我的Anita基本上没有把旅行的时间浪费在逛商场上的想法,所以草草逛了一下,就出来了。不过江西冷下面有个Big C超市,我们打算晚上在那买点水果。

街边很多这种小鱼,老外很热衷这个,我怕怕,没试!

江西冷出来,满街可见泰国特色的TUK TUK 车,我没有想尝试的想法,Anita也没要求,所以就此作罢,还是继续步行至芭东海滩。

我是很喜欢走路的,因为能最细致的看到身边的一切,可以随时拍照,记录下来。

看来7-11,我们进去买奶。在普吉的每一天,我们几乎都会来喝养乐多。我爱死这里便利店里玲琅满目的各种奶了,在西安就没见过这么多品种!

时不时的就会有这么一辆车驶过,这是宣传泰拳的,泰拳在普吉很受游客欢迎,但是我们俩女人对这个实在没兴趣,所有节目里我们就定了个西蒙人妖秀。

• 电话:+66-95-6366169
  • 地址:Andaman Sea, Tambon Patong, Amphoe Kathu, Chang Wat Phuket
  • 简介:阳光沙滩,体验水上运动,品尝美味海鲜,享受灯红酒绿的夜生活。

看看,这就是芭东的海滩。人多,海水也不美!开始在路上我还有些后悔没有带着泳衣过来,万一看到海不能下午游泳。但是来到芭东海滩一看,一点游泳的欲望都没有了。随便在沙滩上走走,就会围过来几个人呢问你是否要玩降落伞。我这人比较反感别人的推销,所以赶紧就跳开了。

我们在芭东海滩待了不到5分钟,拍了几张照片就走了。我开始对普吉的海有些失望了,不过我知道,明天就好了,因为明天,我将要去传说中美丽的皇帝岛!

再来普吉之前我就打算要吃一个banana pancake,果然,这里街边有很多这样推着车车的摊子。果断走上前要了一个,40B,我不知道是否贵了。反正换算为RMB不到10元,我也觉得能接受。之前看攻略的时候大家都说在普吉买什么都可以搞价,但是在这样的小摊跟前,我实在是张不开口!

看看,这小哥的眼神很犀利吧!哈哈哈

美味的banana pancake,说实话,超级甜。我还是能接受的,但是吃的多了,就显得腻了。

纹身店应该也算是普吉的一大特色吧,这里的老外很多身上都有纹身,我估计说不定有一些就是在普吉当地纹的吧。我本来还想整一个暂时性的,但是没碰到,也就没画了!

鸟叔,你是有多霸道,泰国人民都爱你啊!

眼看太阳快要落山,我们也逛累了,就钻进Big C超市开始采购水果。在曼谷的机场吃过酸芒果后,我们开始对芒果有点怕怕了,但是超市里各种各样的热带水果也足以满足我的胃口。我们买了山竹、红毛丹、木瓜、菠萝蜜。还有第二天早上的早餐。一共花了243B。

对于大厨Anita来说,这里的各种食材成了他心中的痛,他说在西安的超市就买不到这么多种东西。我说,普吉的超市也买不到多种多样的油泼辣子啊!

这么一堆水果,30RMB左右。我们准备一会带到餐馆去吃!

江西冷里有DQ,价格的确比国内便宜太多了。由于中午吃的太饱,路上又吃banana pancake,所以一点都吃不动了,拍了两张照片就走了!

吃晚饭

领着各种食物回到酒店,换了衣服出来吃晚饭。白天和时候我穿着短袖牛仔短裤,结果热的一身一身的汗。晚上索性换上了吊带短裙,果然舒服多了。

在普吉的着装,建议穿透气吸汗的衣物。女孩爱美的雪纺裙裙穿着不舒服,莫代尔材质的衣裙感觉好多了。

在一家酒店门口看到这个车车装饰,挺喜欢的,就上去拍了张!Anita说她还不太会用我的单反,需要好好练习练习!

又见加油站,这个是不是够简易啊!哈哈!

老外在24小时自助加油站加油,我仿佛对普吉的加油站胡乱感兴趣,因为它们实在是太与众不同了!

看看这家餐馆,是不是很眼熟呢?没错,就是白天来吃午饭的这家。由于一直忘不了那边的味道,所以晚餐又跑来了。刚进门,服务员小哥便一眼认出了我们,很热情的吧我们迎进门。这次我们选择坐在室外,感觉比中午更好了!在这样的夜晚,听着音乐,舒服的吃一顿晚饭,和闺蜜八卦着身边的各种事,旅行的美好我感觉就在于此。想走的时候走,想停的时候就停。

点了一杯柠檬水,味道好浓,如果再清淡点就好了!

不要小看这盘东西,超好吃哦!我感觉是我在普吉吃过最好吃的食物。他的名字,应该叫海鲜炒粉丝吧!哈哈哈,我感觉自己已经爱上泰餐了!价格:60B

我们的晚餐

好了!吃完早点回去休息,因为明天一大早,我们将要去美丽的皇帝岛!

第3天

• 地址:Rayagarden, Ko Racha Yai, Amphoe Mueang Phuket, Phuket
  • 简介:曾是泰国王室度假的专属海岛,享受“皇帝”般的待遇,是适合浮潜的好地方。

第三天我们的行程是去皇帝岛,我们是跟一日游的船去,然后在岛上过一夜,第二天跟着人家第二波一日游的船再回来。由于在家的时候已经通过淘宝趴趴家预定好了,所以对行程什么的比较清楚。我们这天起了个大早,因为已经感觉到普吉的司机是不会迟到的。但是万万没想到他竟然早到了!当我们还在收拾行李的时候,酒店前台就给我们打电话通知接我们的人来了!天呐!一向守规矩的Anita直接慌了,让我先下楼稳住司机,她殿后。但当我下来时,前台告诉我司机去接别人了,等会拐回来接我们。这让慌慌张张的我们松了口气!

由于我们要在皇帝岛上住一晚,第二天返回芭东的时候住在另一间酒店,所以我们必须带上所有的行李上路。在这里建议出去岛上住的朋友,如果只是一晚,就不要来回换酒店了,带上必备物品上岛,将行李寄存在酒店,这样可以省很多力气。

来接我们的大概是10座的车,司机依然把冷气开的很足。我们前排的一对小夫妻是刚从沙巴过来的,据他们说那边还是很美的,就是消费比泰国贵点。他们在皇帝岛玩一天就去清迈啊!清迈,我也想去,下次吧,下次来泰国去清迈吧!

• 地址:30/1 Moo5, Tambol Rawai, Racha Island,普吉府
  • 简介:坐落在皇帝岛,普吉岛拉雅小屋度假村在普吉岛占尽地理之宜。包括暹罗湾、皇帝岛潜水和皇帝岛都在短距离内,入住酒店的旅客在该地区游览会很方便。 所有极具特色的客房都配备有空调和衣柜/衣橱,让您感受到更加贴心细

在码头乘坐快艇在海上颠簸近一小时后,我们终于到达了美丽的皇帝岛!由于整个路程比较赶,路上又下雨,所以没拍照。我感觉自己异常猪头,竟然忘记了自己还有防水相机!

下船后,其他游客开始在沙滩上休闲,而我们这些在岛上过夜的会依照导游的安排入驻酒店。

住在Racha等高档酒店的会有酒店人员来接,而我们住在海边悬崖上的Bungalow Raya Resort,路不好走,我们的导游亲自带我们去,并且帮忙提行李。记得在船上的时候,导游问我们带的是大箱子还是小箱子,我们回答是小箱子。结果下船一看,导游直接惊呆了,大呼就这么一晚上,你们需要带这么大的箱子吗?哈哈哈

我们的房间是海边悬崖上的一间小木屋。虽然设施没有岛内的酒店好,但是景色肯定是绝美的。据当地人说,我们房间外的那个悬崖,是看皇帝岛海景最美的地方。这是我们酒店的招牌,哈哈,不错吧!

普吉岛拉雅小屋度假村(Bungalow Raya Resort Phuket)图片

这是我们的6号房间,我感觉6.7.8都是靠近悬崖景色超美的房间。传说8号房长期被一对外国夫妇租下。

来一个全景图!坐在门口的躺椅上,就能坐拥无敌海景,欣赏日出日落,怎一个惬意了得!

好吧!我又开始臭美了。看到我衣服上贴的标签吗?那是上船前导游贴在我们身上的,以不同的颜色区分,以免和其他导游带的游客弄混了。

刚进房间,就被7号房的俄罗斯老夫妇叫了出来,原来是有一只大蜥蜴趴在我们的房间外面。我凑上去一看!真的好大一只,颠覆了我对蜥蜴的看法!蜥蜴配合我们拍了几张照,便懒洋洋的溜到树丛里面了!

放好行李,从房间走出来,只需几步,就能看到如此美景!虽然天气不是特别晴朗,但皇帝岛的美景让我忘记了昨天在芭东看到了熙攘海滩。这海水,远近不同的呈现出多种蓝色。站在悬崖边上深呼吸,太放松了!

我们酒店的餐厅,就是一日游里所包含的悬崖餐厅,景色是很不错的,不过我们没有在里面吃过饭!

哇哈哈,我不可免俗的带上了鸡蛋花!

来普吉我特地带了一只颜色超级艳口红,平时都不太敢涂,但是在这里涂上拍照效果很好,人也显得很有精神。现在我们是在海边凹造型,等会就要跟着一日游的船出海浮潜了!好期待

在船上,会提供给你冰水,果汁,水果等。真的是超级贴心的服务。我身边的俄罗斯姑娘是一个人出来玩的,我没好意思问他为啥没和朋友一起。

浮潜

虽然我会游泳,但是在海里浮潜我是第一次。所以还是乖乖穿上了救生衣。开始我还担心浮潜的东西不太会用,会出问题。因为之前看过帖子说有个中国姑娘就是因为不会用浮潜的呼吸管,呛水给淹死了。所以一直很害怕。没想到下水试了一下,超级简单,只要不慌张,感觉很安全,不会游泳也没问题,救生衣会让你一直漂在海上的。

之前在淘宝花240元租了水下相机,现在事实证明是非常明智的决定,因为海底世界简直太美了,不记录下来实在是太遗憾了!我接的是尼康的尼康coolpix系列的,效果还不错,使用完全和在陆地上一样,该怎么拍就怎么拍,一点难度都没有的!

不知道为啥,船上看管马达的小黑胖子下水后一直拉着我游,带着我在海里兜了一大圈。

在水里都不忘记摆pose 太臭美了

看到没?这就是我身边的那些鱼儿,你说不拿水下相机亏不亏啊!

小黑胖子,看看他的大白掌,就知道他皮肤有多黑了!

好想像他一样潜下去啊,可是救生衣拖着我呢!

第一次浮潜很轻松,所以第二次我果断脱掉了救生衣。但是没想到跳进海里以后超级累,要不停的游。所以建议浮潜的朋友,就算会游泳,还是穿上救生衣为秒!

来张特写

这个是海参哦

浮潜完毕,累的一塌糊涂。返回海滩,租了把沙滩椅,100B一整天,非常划算!

上岸

上岸之后,我围了一条在淘宝上淘到裙子,这其实应该不叫裙子,就是一块带肩带的布而已,买的时候就想着怪新鲜的而且才十几块钱又便宜,没想到到了海边有了大用。从水里出来可以当毛巾擦身,太阳大了可以当防水衣,风大的能挡风,下雨了还能披上挡挡雨。哈哈!至少我在普吉整天带着它。我这块布是纯蓝色的,深色的地方不是图案,是弄湿了!

午餐时间到,导游带着我们开始往岛内部走。

路过豪华的酒店区,看到有老外正在打网球!

普吉岛 RAYA FATHER
  • 地址:皇帝岛上

我们的午饭是自内陆餐厅Raya Father解决的,虽然是团餐,但是还不错。没桌坐四个人,三菜一汤可以无限续加。由于刚才浮潜费了体力,我们都很饿,于是大家也顾不得形象,大口吃起来了!我们的导游还在不时的问着大家是否需要再加,有时还会和大家打趣的说不要害羞!

普吉岛 RAYA FATHER图片

午饭结束,我就是彻底的放风了。因为余下的时间全由我们自己安排了,直到第二天下午去和接我们的导游汇合。

岛上的路不好走,所以拖拉机什么的在这里很吃香!

沙滩

来到沙滩,还有什么比躺在这里舒服呢!

海滩上有很多这样的小鸟,一点都不怕人。他们会时不时的飞到你身边。

皇帝岛的沙滩非常细白绵软,比芭东海滩的不知道好多少倍。我真想躺在沙滩上打个滚!哈哈

这张的海水实在是太美了,不放上来我不心甘啊!

在沙滩上写下我的名字!哈哈。对了!建议大家不要在沙滩上传厚底的拖鞋,我就是没听朋友的劝告,穿着厚底拖鞋去海滩的,结果脚崴了,拖鞋也报废了!只能在岛上随便买一双,超级难看,还150B!

下水啦!我是一只把租来的防水相机挂手上的,随时随地拍照!哇咔咔

远处的长尾船,静静的呆在那里!

凹造型

题外话:感谢大家的关注,平时上班比较忙,下班了我就会赶紧回家更新。照片是在是太多了,我只能整理一部分发。虽然我速度很慢,但是我会很努力的写完的。好了,今天继续皇帝岛第一天的后半部分。

女人在外边能干嘛?当然是凹造型拍照片么。其实去之前我看了好多帖子,羡慕极人家穿长裙带大花的各种美照!所以也在淘宝上淘了一些长裙带了过来,就是为了美美的拍个够!但是一到海边就完全不是那么回事了。这里的悠闲自在,让人根本无法长裙加身。我和Anita在海边游走,也看到了好多国人MM,穿着淘宝TOP10的长裙,长发披肩,耳边带着或红或黄的大花,十分扭捏的摆各种造型。哎,说实话,真心和这海滩格格不入啊。所以我和Anita都果断放弃长裙造型,选择和欧美游客一样扎起头发穿利索短裙,又舒服又自在。

在海里捡了一根这样的棍子,哈哈,我说摆个选港姐的Pose吧!恩果然像极了过气港姐,哇哈哈哈!

坐在海边被海浪拍打的感觉真舒服!我和Anita就这样扎在海里,聊着天,不想走了!

Anita说人家超模在海边拍照都是跪着的,咱也跪一个么。我说行,跪就跪。Anita按快门的时候犹犹豫豫,最后终于忍不住了,说“敢不敢把肚子吸一吸么!”啊哈哈!好,吸肚子,我使劲吸!

每天来皇帝岛一日游的人很多,但是一到下午3点,所以一日游的人开始返程,本来熙攘的海滩变得寂静起来。我开始觉得在岛上住一夜是如此的明智,躺在偌大的海滩上,感觉整个世界都是你的。闭上眼睛,听海,听鸟叫的声音。夕阳西下,大海又慢慢变成另一种感觉。

感谢我这顶在淘宝19元买的帽子,很漂亮,拍照的好道具一枚!

Anita的杰作!我被埋了!

渐入黄昏,海水冲刷掉白天那么多的脚印,留下的只有安静的小石头。

发一张Anita的背影吧,这么好的身材,不出镜真是浪费了!

天黑了,返回房间洗个澡,换身干衣服。站在屋外,就能看到落日美景,真个世界瞬间好宁静。远处船不动,帆已停。好美!

我们这个酒店的招牌,怎么看都感觉美!

换完衣服出门啦!我又涂上了超艳的口红,我感觉着颜色和这里好合拍。这个点,我们都饿了。本来想去大家推荐的RAYA Father,但是中午跟着团餐已经吃过了,味道一般般。所以我们这次打算往岛的深处走走,选一家餐厅,顺便找个潜水中心问问潜水的事情。

天黑了,相机拍出来的噪点就大了!

看看,这个时候海滩是不是格外宁静呢,连收椅子费的大姐都回家了。我在想,这时候西安收停车费的大叔大婶们应该正在不亦乐乎的忙活着吧!

路过岛上有名的Racha,Anita对这里的向往犹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的确,人家五星级的标准不是盖的。之前查过这家的价格,淡季住一晚也要2000+RMB吧。我是舍不得这个钱,如果来度蜜月的小夫妻倒是可以试试。

夜里拍照太费劲了,我没有三脚架,所能做的就是扎好马步,屏住呼吸,按下快门,就这!照样该怎么糊就怎么糊!

看人家Racha的装饰,哎,以后发财了来吧!

一轮圆圆的月亮挂在天上,好了,不能再拍下去了,已经模糊的一塌糊涂了!赶紧找地方吃饭吧。

我们在一家RAYA DIVE VILLAGE 的餐厅用了晚餐,原因是看到他对面有一家看起来很正规的潜水中心。准备吃晚饭去问问情况,因为我和Anita已经计划好明天早晨去潜水了。

来普吉岛的俄罗斯人很多,他们大多嗜酒,每每看到他们,手里都提溜着酒瓶子,男女都这样!

咖喱汤好像,味道很冲,不过我感觉还行!

因为在芭东吃了那盘好吃的炒粉丝,所以我对炒系列的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不过这家做的就有点差强人意,这盘像足了咱们的炒河粉!

Anita的汤面,哈哈!我说是烩麻食!

这顿饭要了两道主食,一个汤,两杯果汁,一共花了490B,不算便宜哦。但是在岛上嘛,我觉得还能接受。旁边一桌四川朋友,要了粉豪华的一桌海鲜,真后悔没问他们吃了多少钱!

寻找潜水教练

皇帝岛的天气也是说变就变,正吃着香呢,雨就来了。无奈,我们只好从室外移进屋内。没想到雨还大的不行,坐在房子里都有雨点飘过来。我们都没带伞,好吧!只能在这里等雨停了。

我和Anita正商量看怎么找潜水教练的事情时,坐在旁边一直喝酒的一个本地帅哥好像看出了我们的意思,等我们问老板这里是不是和对面潜水店是一家时,这个帅哥主动过来打招呼了。他说他是岛上的潜水教练,可以介绍我们去潜水中心。他这样主动,搞得我很警惕,因为在国内,这样热情的肯定人肯定会开个大价钱,敲我们一笔!但是Anita却很单纯的信任,和那个帅哥攀谈起来,我在一旁装着不懂英语,看他们说啥。

这个帅哥叫Allen,他估计感觉我不懂英文,所以介绍我们去岛上的华人潜水中心,那边潜水每人1500B,还是中国人教,好沟通。但是我们提出要全程拍照,拍视频时,他说这个价格肯定是不带的。我之前做过功课,知道岛上有一家Raya Dive Center,每人1800B,教练one by one,带水下拍照,视频。但是Allen说这家在岛上的另一端,离这里很远,如果我们想看可以明天去看,但是走过去非常不方便,而且费时间。于是我们又问起各家服务有啥差别时,Allen说都一样,都是很正规的,岸上教会,潜水45分钟,教练one by one。

正在这时,来了另一个黝黑黝黑的小伙子。Allen说他就是对面这家潜水店的负责人,让我们和他谈谈。我们问了价格他说含拍照是2200B每人,不含是1500B每人。我们感觉和自己预估的1800B差太多了,于是开始砍价。在我们软磨硬泡之下,最终谈好2000B每人带拍照,因为我们实在不想去岛的另一头了。我们互留了电话,约好了明天潜水的时间。

没过多久,雨停了。Allen主动说开车送我们一程。真是对亏了他,要不是他的小三轮车,我们真不知道该怎么走过积水的路段。现在我才真的开始单纯的对待普吉,Allen帮我们介绍潜水中心,带我们回酒店,但是分文未取。他还说明天路上的积水不一定干,我们可以给他打电话,他开车带我们去潜水中心,真是超nice的一个人。

我和Anita往酒店走,多亏了我带了手电,在海滩上,凭借手电的光亮,可以看到超级多的小螃蟹在爬。我知道我拍的这张图片什么也看不出来,但是我现在依然能清晰的记得我和Anita在沙滩上愉快的追螃蟹的情景。

好了!晚安皇帝岛的夜晚,期待明日的深潜。

第4天

谢谢大家么么哒

谢谢喜欢我游记的人们,感谢你们一直鼓励我好好写下去。另外也有人说我这么胖,还出来显。的确,我是很胖啦,不管是照片还是真人,都是肥嘟嘟的。腰上的肉还一层一层,完全天热游泳圈。哈哈 但是我觉得胖姑娘也可以穿比基尼,也有在美丽的地方留下纪念的权利。出去玩嘛,就应该完全放松自己,顾忌这顾忌那的怎么能玩的开心呢。所以,胖胖的女孩不要纠结去海边穿不穿比基尼了,我告诉你,想怎么穿就怎么穿,你的生活不是为了取悦别人。

皇帝岛深潜体验

在皇帝岛的那一晚真的没有睡好,因为那晚的雨简直大的可怕,雷声轰隆隆的震得床都在摇晃。我其实还行,半梦半醒的睡了几个小时,但可怜Anita说她几乎一晚未睡,全听打雷下雨了!

不过一晚的雷雨换来了第二天的好天气。早上起床一推门,灿烂的阳光便洒进了房间。我长长的伸了个懒腰,大口呼吸着甜美的空气。我发现今天身边的树更绿了,眼前的海更蓝了,一切犹如画里的一般,美极了!

精心梳洗打扮了一番,很作的带上大檐帽,插上鸡蛋花。为了就是臭美的拍几张照片。

今天的海真是美,蓝的不像话!在大自然里的感觉真好,心情舒畅无比啊!

从照片上可以看出,我已经晒黑一截子了!

这是我们隔壁的7号房间,超级喜欢他们旁边的那株开紫红色花的树。可惜阳光是太强,拍的过曝了!

阳光太刺眼了,背光看不清人,迎光睁不开眼。但是还想留着这美丽的一刻。

在阳光下站一会,就晒的身上有些疼了,所以防晒霜还是要涂足,不是为了防晒黑,至少为了防晒伤。

哎呀!这个照片怎么看都觉得很美!

海水的颜色太美了,镜头带回来的东西总是没有亲眼见到的震撼。

插着花戴帽子真的让我觉得好不自在,在房间门口装了一会就受不了了。直接都摘去扔进箱子里,还是舒舒服服的做自己最好。

时间尚早,一日游的人们还没有来,Anita说这样安静的海滩让人感觉很舒服。我们就这样站在海边,任凭海浪拍过,把脚丫子埋在沙子里。

白白沙滩上留下我们长长的脚印。

我的影子

好美,再过几个小时,船就会多起来,皇帝岛的这片海滩又会热闹起来,日日如此。

哈哈!我是超人

如花

清扫海滩的应该是Racha的员工,他们用专用的扫把清理着这里的杂物。我看基本上都是尖锐的石块之类的,基本上是看不少垃圾的。的确,在这么美的地方,有谁舍得往地上扔垃圾呢?

我们不是在这里酒店住,但是我也溜进去冲脚丫了。其实根本没人管你啦,这里的人都很好,只要不是什么坏事,是不会阻止你干什么的。

这家酒店的泳池,漂亮吧!不过我感觉还是海里美!

超级饿,所以选择在海边的一个小餐厅吃点三明治。这三明治味道一般了,我和Anita各要了一份。我说要多吃点,不然一会潜水没有力气了。这天的早餐,花了200B。

吃完早餐,我和Anita联系了昨天晚上的潜水教练,看看今天到底什么时候去潜水。哦,忘记说了,这教练的名字叫Bank。Bank说他现在要带一个洋妞去潜水,希望我们能稍微推迟一些,大概11点左右再去。我和Anita都属于好说话的那种,反正也没啥要紧事,就满口答应了。

我们想既然这样,现在问问酒店什么时候能退房,我们怕潜水回来太晚,错过了退房的时间。没想到到了酒店,发现早上10点就好退房。于是我和Anita又是一通忙活,急急忙忙的收拾东西,给人家腾房子。到了楼下,我们告诉老板我们的船要下午2:45才来接我们,所以要先把行李寄存在店里。老板貌似已经很习惯游客这样了,想都没想直接就安排我们放行李。

从酒店出来还是没到和Bank约定的时间,索性我和Anita开始在岛上闲逛,不知不觉就走到了Bank的潜水店门口。好吧,既然来了就等等吧。我们在对面要了一杯饮料,开始喝着等他回来。

拖拉机代步

不一会就看着Bank开车拖拉机回来了,他看到我们给我们示意等一会。因为他要先把刚刚潜水归来的洋妞安排好。

没一会,Bank招呼我们过去,正式开始这次潜水的体验。我刚进门,就把在淘宝租的水下相机放在了桌上。Bank看到后大呼这相机可以用,让我们不要出2000B了,他直接用我们的相机给我们拍,只要1500B就可以了。但是我租相机的时候,淘宝的店主在相机包里特别加了一张纸条,说此相机只能用作浮潜,因为能承受的最大水深是10M,但实际承受不了这么多,所以如果深潜用这个拍,会直接报废!我给Bank解释了半天,说相机是我们租的,怕弄坏了,不能深潜用这个。但Bank直接掏出了自己的水下相机,原来和我的相机是一摸一样的。他说相机一样,他天天用这个拍,完全没问题,所以不用担心。最后,我和Anita同意用租的相机来拍照,这样我们每人省了500B。看到这里,是不是应该表扬Bank的诚实好客呢,不该花的钱人家不让我们多花,这在中国很少见吧。

我终于明白为啥岛上都要用拖拉机代步了,因为这里路也只有拖拉机能走了。一路上非常颠簸,我和Anita一直扶着氧气罐,生怕掉下去。开了大概10分钟,便到了岛另一头的海滩,这里很安静,沙滩只有少数的几个老外在晒太阳,和我们昨天待的海滩形成了鲜明的对比。看来还是老外会享受,找得到这一片世外桃源。

氧气罐好重,在加上身上的铅块,走起路来都摇摇晃晃的。

深潜

我们从海滩慢慢往深走,走到差不多的位置,Bank让我试试把头埋下去呼吸。但是我的情况非常不妙,因为我的面罩总是进水,我不停的排水,可还是不行。来来回回折腾了十来分钟,我还是原地未动,Bank不停的给我打手势,问我是否OK。这时候我有点急了,因为我知道整个潜水过程也就45分钟左右,不远处Anita和他的教练一直在等我们,没有往深处游。我真怕我就这样一直在岸边折腾下去,把氧气都浪费光。

这时,Bank提出要和我交换面罩,让我带他的。我高兴坏了,赶紧带上钻进水里试试。果然好了很多,没有刚才钻水那么厉害了。看来,还是之前那个面罩跟我不合拍啊。

面罩问题圆满解决后,我们终于开始往深处潜了。

整个过程Bank怕我的面罩又有问题,不停的向我打手势,问我是否OK。到后来,过一会我就给Bank一个OK的手势,省的他问了。

深潜果然比浮潜感觉要好的多,因为能看到更多种类的鱼。我们在一个珊瑚附近看到了一条超级大的鱼,我感觉应该有一米多长,它一直慢悠悠的在珊瑚深处徘徊,我们离他挺远的,如果近了,我想我会怕的。只可惜当时相机没在我手上,没拍到它。

这就是我的潜水教练Bank,他一直给我比OK的手势。其实,这是我的第二次潜水,第一次是在三亚的亚龙湾。当时潜水也是一个教练带一个人,但是整个潜水过程也就十来分钟,大部分时间都是向你推销拍照啊什么的。那时候潜水一次380RMB,水下拍照录影再加400RMB,由于太贵,我当时没有加。当我拒绝拍照后,那潜水教练的脸掉的那叫一个长,带着我也没好好潜,没几分钟就把我捞上岸了。所以,相比之下这次在皇帝岛潜水真是爽翻了。时间够长,看到的东西够多,潜的也比较深。最关键的是有一个很Nice的教练,帮我们省钱,啊哈哈哈!

一只可爱的海星,姿势是不是很销魂啊!

这个时候我们已经潜的挺深的了,我几乎趴在海底的沙子上,感觉挺不错!

看这两条小鱼的眼神,是不是在想我们这堆人是在干嘛呢?

水下的照片我就不放那么多了,因为基本上都是鱼和珊瑚了。

潜完水之后我和Anita都累的筋疲力尽,但超级开心,因为深潜真的超过瘾,去皇帝岛玩的朋友们,希望你们不要错过这一项哦!

回到潜水店,Bank检查了我们的相机,一点问题都没有。我特高兴,因为既省钱,又拍了这么多照片。但是直到现在,我还不敢告诉那个淘宝店主我拿他的相机去深潜了,我怕他训斥我!

Bank向我们推荐说如果对潜水有兴趣,可以考一个潜水证,要用大概3天的时间来学习。费用好像是2000RMB左右。我和Anita说这次肯定是不行了,因为时间不允许,所以只有下回了。Bank知道我们要回酒店那边的沙滩和返程的船汇合。就骑着小摩托带我们一程。路上,我拍下了这么一张。我很喜欢!

(Anita你不要埋怨我发你照片啊!)

J.K.住宅酒店(J.K.House)
  • 地址:14/5 Sirirat Rd., Kathu, Phuket, Patong Beach
  • 简介:位于得天独厚的巴东海滩地区,离市区泰国拳火车, 潜水供应, 竹色隆购物中心等景点仅数步之遥。

下午3点左右,我们坐上了返程的船。又是快艇一路颠簸,码头换车返回芭东(一日游都是含三大海滩酒店接送的),入住了我们这次泰国之行最便宜的酒店:J.K.House,含税和服务费75RMB/天。我们住了两天。这更确切的说应该算是家庭旅馆,门脸不大,在Simon人妖秀剧场的附近。下面是房间的照片,地方不大,但是很干净,房间内的设备也不少。液晶电视,冰箱,热水器,空调,保险柜都有。便宜嘛,算下来一个人睡一晚上才30多,我感觉很值了!

今天潜水耗费体力太大,所以晚上要好好吃吃!我和Anita在住所附近转悠,最后随便找了一家坐了下来。我们点了海鲜Pizza,味道一般般。所以这家店的名字我就不公布了,因为不推荐大家去。这顿晚餐490B!

第5天

• 门票价格:免费,潜水另需收费
  • 电话:+66-95-0385535
  • 地址:Similan Islands, Lam Kaen, Thai Mueang District, Phang-nga, Thailand
  • 简介:未经开发的原始岛屿,既纯朴又自然,是潜水爱好者的绝佳去处。

第五天的一大早,我们就赶往斯米兰岛。车子是不到六点在酒店门口接我们的,但让人生气的是接一对广东女孩的时候,我们等了有半个多小时。整的我们和后座的俄罗斯老夫妇心里直着急。看来不守时的确是令人非常生气的坏毛病!

车子从普吉的南边开到北边,感觉开了都快2小时了,终于到达了码头。码头聚集着几队人,有去斯米兰的,有去达差的,分别用不同颜色的手环区别。导游介绍了酒店和行程以后,我们就开始上路了。说实话,斯米兰岛是我这次泰国之旅非常期待的一部分,因为我特别想近距离看到海龟。

浮潜

今天天气不太好,一直在下雨。快艇也非常的颠簸,而且开的时间超级长,估摸着有了一个多小时才到。我现在终于知道为啥斯米兰一日游的费用会是诸多一日游里较贵的了,原来是全都花在路上了。哦,对了。我在淘宝“普吉趴趴走”定的一日游,520RMB/人。

斯米兰岛的队伍里中国人比较少,澳大利亚和俄罗斯人挺多的,还有泰国的游客。看到照片中那个穿横条纹长裙的金发MM了吗?他是一个孕妇,而且肚子已经不小了,我估摸着得有5个月以上了。看到他在这样颠簸的船上,我都有些害怕,更别提后面和我们一起浮潜了。不过导游和船员们对他照顾有加,给他很多救生衣当坐垫,还一直看护着,怕他不舒服。

船到达第一个浮潜点的时候,我忍不住吐了一袋子。太没出息了,给咱们中国人丢脸了。这次浮潜,我遇到了和在皇帝岛深潜时候同样的问题,就是面罩不停的进水,总是会被呛着。所以第一次浮潜我一张照片都没拍,还弄的这个人不舒服。更加失望的是,没有看到海龟。

由于在码头的时候,导游就让我们脱掉鞋,全部光脚上船。所以到达岛上后我们也是赤脚的。为了看一片海滩,我们需要穿过整个岛(我不记得是几号岛了)。路非常难受,有扎脚的石子,和湿滑的稀泥。让我一路上不停喊疼!

好了,终于到达海滩了!其实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美啦!我感觉不如皇帝岛的沙滩。

由于对刚刚的浮潜超级不满意,所以我问Anita借了她的面罩下水去了。没想到Anita的面罩超级好用,一点水的不进,我开心的要命。就在水里疯狂拍鱼。这边的浅滩基本全是这样白色的鱼,和沙子的颜色很相近,就这样在你身边游来游去。

突然我身边来了这么一个大家伙,我不知道是什么鱼,只觉得样子呆呆的。他块头很大的,照片看不太出来,实际上可能有半米多长吧。

他的正面,看看嘴里的牙。他朝我游过来的时候我还有些害怕。不过想想我在峨眉山被猴子咬的经历后,我就释然了。哈哈哈

我们的午饭是从船上搬下来的食物,味道还不错。可惜只顾着吃忘记拍照了。酒足饭饱之后我们开始再一次的浮潜。这次我问导游换了个面罩,果然好多了,一点也不进水。所以我建议大家浮潜前最好试试自己的面罩,因为经常会出现不合适的现象。省的和我一样,弄的呛水。

我帮一堆常州小夫妻拍的照片,说是qq传给他们的,可是他们回来也没加我。

浮潜完毕,上岸后我特别享受导游送的可乐。说实话,这次斯米兰岛之旅我对景色之类的有些失望,可能是没有看到我向往的海龟吧。但是对导游的服务真是很满意。他们基本上是有求必应,而且中途饮料,水果,点心都有,很贴心的。我们队的一个游客脚划伤了,船员迅速拿出医药箱,很快包扎好了。搞得全船人为他鼓掌。太有爱了!

我们一日游的最后一站,忘记是几号岛的巨蛋石了。当时天气非常不好,阴沉沉厉害,海水也变得浑浊了起来。我和Anita都没劲了,所以放弃了爬大石头,只是选择坐在海边,捡贝壳。

从表情能看出我已经很累了,从肤色能看出,我已经变泰妹了!

可爱的小贝壳

好了,斯米兰岛的照片到此结束。没错,照片真的就这么多。因为我感觉实在没啥拍的。除了水下拍的多外,其他真的没什么了。很多童鞋问我,斯米兰怎么样,好不好?其实我感觉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斯米兰一日游是以浮潜为主的,因为在斯米兰附近能看到其他地方看不到的鱼类,还有海龟。只不过我们这次去斯米兰天气太差了,连导游都说,海龟天天来,But today!所以我感觉我们的斯米兰之旅不够完美。论起海滩和舒适度,我觉得还是皇帝岛更胜一筹吧。不过负责斯米兰的这家旅游公司真的没的说,服务超级好,下船时我们都给了小费。

我觉得斯米兰我应该不会再去第二次了,也许下次去普吉,我会再选择其他的岛玩玩。但是皇帝岛,我想我还会再去的。

回到码头的时候,贴心的服务人员把大家的鞋子摆成了心形。太有爱了!就是这样的细节,决定着你工作的品质!国内的旅行社值得学习啊!

又是长途跋涉,我们回到了芭东的酒店。因为晚上还要看人妖秀,所以就在酒店旁边的大排档吃了。

红色的芬达,我第一次喝,老板直接给了一杯子的冰,爽到家了!

普吉的餐馆,不管大小,调味品都很充足,只不过我们基本上都不用,呵呵!我们这次点了椰奶鸡汤,炒粉丝,海鲜炒饭,还有空心菜。两杯芬达,花了390B。

Simon人妖秀

今日的斯米兰之旅让我有些许失望,但是晚上的Simon人妖秀却给了我许多惊喜。起初我们的计划里是没有观看人妖秀这一项的,只不过我是在淘宝定一日游的时候顺便看到了有人妖秀的票,109RMB/位,并且看评价都说还不错。所以就预定了,想着整天游海岛,偶尔看次演出,就当换换胃口吧。真没想到自己看的这场秀,真是一场视觉盛宴。而且人妖们真的都超级漂亮,过足眼瘾啊!

整场秀是不允许拍照的,所以开场前拍了张剧场的样子。开场后我就只认真看秀了。这人妖秀就是歌舞表演,更准确的说是舞蹈表演吧,因为人妖们都是不出声的,跟着音响对嘴型而已。但是这丝毫不影响效果,因为他们的表演太到位了。其中还有几个男演员,有一个长的像冯巩,跳舞简直太投入了,那表情,那身段,哈哈哈!绝对的敬业啊!对了,值得一提的还有一个老人妖,表演的是比较搞笑的部分。可以说他是整场演出最出彩的地方。他会是不是下来观众席亲吻台下的男观众,搞得被亲的男童鞋满脸唇印,不过稍后就会有工作人员送上纸巾的。

表演结束后,人要们会在出口叫你过去拍照,你拍他们不要钱,但合影一次100B,其实也不贵啦!其中有几个人妖真的好美,我就是只顾着拍照,看花了眼,没有和人妖合影。

这个皮肤好白,可爱的犹如一个小公主。

我把他叫做“没表情”,因为我感觉他脸部整形整的已经基本上做不出什么表情了。说话都费劲,但是真的好上相滴说!身材也超级棒!我是女生我看了都心动!

这个表演时很有欧美小名媛气质,但是拍照时却不怎么上相。

好啦!人妖秀结束,明天自由活动,租个摩托逛逛岛!

第6天

骑个摩托逛普吉

由于晚上要赶飞机回曼谷,所以这天的计划就定为自由活动。毕竟经历了皇帝岛和斯米兰,还挺想在岸上带一段时间的。去之前我们就计划要租个摩托车骑骑,刚好,这天很合适。

早上很奢侈的睡到自然醒,洗漱完毕后我直接收拾东西去check out。因为我们白天准备玩一天,晚上7点有车送我们去机场,所以还是要把行李寄存在酒店前台。退房的时候,酒店的人说我们把一条浴巾给染上红色了,我看了下,不知道是什么东西,但是肯定用84消毒液一泡就掉了。可是他们非要50B的洗涤费,当时真想说你给我84,我给你洗。可是无奈双方英语沟通有障碍,况且还要把行李寄存在人家这里,所以乖乖给人家了50B,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心想他拿了钱应该好说话了,但是当我们提出要把行李寄存到晚上7点时,店主一下脸拉得老长,思索半天,但最后还是让我们寄存了。说实话,J.K House是我们这次泰国之旅住的最便宜的酒店,也是服务态度最不好的一家。普吉酒店那么多,我想下回我不会再去他家了。

普吉满大街都是租摩托车的,之前看别人的游记,250B可以租一天,但是还车的时候油要加到借车的那个程度,不然老板扣钱很多。我们找了一家比较近的租车点,一问价格,才200B,所以根本没搞价就直接说要租了。Anita怕开快车,所以我们要了一个白色的小摩托,老板说这个车是最肉的。其实当时我看上一辆漂亮的小黄车,但是老板说那个动力强劲,我们只能作罢!

租车压的是护照,临行前老板给我们加满了油。不用说啦,开车的肯定是我啦。其实我从没骑过烧油的摩托车,但是我给老板说我会骑,而且家里还有一辆,生怕他不肯借给我。其实这小摩托超简单啦,上手就会。但是当Anita刚坐到后座上,我感觉车子超沉,没扶住,就给摔倒了。我的腿给碰的铁青,直到现在还有些疼呢。不过从这以后我就格外小心,再也没摔过了。

我的计划是从巴东出发,沿着公路往南到卡伦、卡塔、奈涵海滩,如果时间充裕,再到普吉镇看看。可是我们的完成状况还差得远。

• 电话:+66-80-4404702
  • 地址:Karon Beach, Karon, Mueang Phuket District, Phuket 83100
  • 简介:在绵延的海岸线上自由漫步,在沙滩上晒太阳打发闲暇时光。

从我们租车的地方,约摸10分钟的车程我们就到了卡伦海滩。一路上上坡下坡,虽然我们一路被超,但是Anita还是担心的半死,生怕出危险。

到卡伦后,我们将车放在了路边。普吉放摩托车真的是路边随便一放就行了,根本不会有人偷的。我连头盔都是直接挂车上,逛一圈回来还是老样子,超安全的。

卡伦海滩很美,很安静,和喧闹的巴东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这里的还很蓝,天很蓝,我和Anita都开始后悔为啥没在这里住上一晚。起初我定酒店是为了方便,想着巴东离购物区近,但是忘记了美景往往在人少的地方。下次再去普吉,我肯定会在卡伦或者卡塔住吧!

没带泳衣,不过时间也不允许我们游泳啊!

午饭

在卡伦海滩拍了几张照片,我们就继续往南。不过眼看就中午了,还是选个地方吃饭吧。我们依旧是老原则,有看的顺眼的地方就停下来。

我们进的就是这家馆子,老板不是泰国人。

混合的果汁,味道太奇怪了。

沙拉,酸辣啊!

我喜欢的菠萝饭,这家味道也不错的

三明治,我只记得薯条很好吃哦!

他家养的一只猫,从我们坐下吃饭后,他就一只围着我打转转,就想吃点我们的东西。普吉是个流浪狗超级多的地方,一到晚上,几乎每家7-11门口都会趴着几只狗,这里的人对流浪狗也很友善,还会喂吃的给它们。

我们吃的很饱,这顿饭500B。价格不便宜啦!

泰式按摩

吃完饭,本来说是继续赶路,但是一想,来到泰国连泰式按摩都没尝试过岂不是太可惜了。所以就走进了饭店隔壁的按摩店。这里的按摩师推荐我们用加精油的泰式按摩,400B一个人。我们同意,心想舒服就好。可是我和Anita却感觉完全不一样,因为虽然是同家店,我们就在紧邻的两张床上按摩,但连个技师的手法完全不同。Anita的技师很nice,给Anita做了很多舒展拉伸的动作。而我的技术却感觉是在敷衍了事,只是一个劲的往我身上抹油,我感觉这400B就是光买油了。最后结束时,Anita感觉舒服极了,可是我感觉一点都不好,我问Anita的技术为啥你们给我们做的不一样呢?无奈他听不懂,然后我就比划着说我哪些哪些动作没有,他明了,过来帮我做了几个,果然舒服一些。但也就是帮我稍稍做了几下,然后就结束了。好吧!马杀鸡算是我在泰国比较失败的一项尝试了,印象不好哦!

马杀鸡完了之后继续往南,一路上街景也很美,我们随时停下啊拍照。

走着走着,我们看到购物店了,就进去逛逛。这一墙的拖鞋真抢眼,我忍不住给自己买了一双,哈哈!

最后一餐

由于我们计划好下午4点半去芭东的Big C超市买点吃的给家里人,所以必须早点结束摩托车之旅。说实话,这天我真是没过瘾,摩托车连卡塔都没开到就要返程,太不甘心了。但是Anita却有些不想逛的样子,所以我也只能作罢!在Big C我买了一些咖喱什么的,冬阴功方便面,还有榴莲糖之类,准备带回西安。

在普吉的最后一餐,我们又来到了第一次吃饭的餐馆。服务员帅哥一眼就认出了我们,帮我们提东西。我又点了超级爱的炒粉丝,依然那么美味!

回到酒店,没等几分钟,送我们去机场的车子就来了。接我们的是10人座的大车,我感觉好奢侈啊!一会就要乘飞机去曼谷了,好不舍啊!普吉的景是那么的美,普吉的人是那么友善。我还想再多待几天,不想这么快离开!

看看普吉的油价,其实和国内差不多啦!

• 地址:7 Sukhumvit Soi 14 Sukhumvit Road, Bangkok, Thailand 10110
  • 简介:位于14巷,距离廊曼机场有35分钟车程。

从普吉很快就到曼谷了,由于到达的时间比较晚,我们选择直接打车去酒店。出了廊曼机场的大门,就有很明显的打车的地方。大家很有秩序的排着队,然后机场人员会给你一张印有车号的纸条,然后你就拿着条子去找你该乘坐的车就行了,超级人性,避免了乘客抢车的现象。

我们的酒店在市区比较繁华的地方,旁边就有轻轨和地铁。从机场打车过去,加上高速,一共花了250B,合人民币才50块钱,其实很划算了。因为第二天一大早想去大皇宫,所以和拉我们的司机商量,看能不能一大早来接我们,我们的要求是一路打表。没想到司机同意了,互留了电话。我们就安心去check in 了。

我们在曼谷的这两晚上住在Tune Hotel Asoke,这家酒店就想国内的快捷酒店,但是房间很好,设施很完备。不好的是什么都要加钱。还好我们在雅高达预定是含浴巾和wifi的,不然这些都要另付了。这里房间129RMB/天。

图纳曼谷阿索克酒店(Tune Hotel Asoke, Bangkok)图片

当我们安心躺在床上的时候,已经过了12点了。赶紧睡吧,明天一早大皇宫,和司机师傅都约好了,千万不水过头哦!

第7天

普吉旅游真的季节性好强,我去的时候是11月底,是刚刚进入旺季。很多之前看好100RMB左右的酒店都彪到了300RMB左右,但经过努力查找,还是找到了比较便宜的酒店。但是现在我返回雅高达查我住过酒店的价格,之前在普吉150RMB的酒店1月份入住已经也是300RMB多了。皇帝岛的海边小木屋更是已经全部定满。异常火爆啊!所以,旺季出行,钱包是要减肥滴!

曼谷打车记

我们和司机师傅约好了早上8点半酒店门口见,在普吉都是司机早到,到曼谷我们可不能把人丢到人家首都去,于是早早起来,出门等司机。

昨晚到的太晚了,都没来得及看我们的酒店门脸长什么样。

我们看了看表,已经8点半了,可是司机还没来。我和Anita都觉得曼谷爱堵车,估计司机堵路上了,还是得等等他。于是就在酒店门口无事乱拍照!

打车记

酒店门口长期停车出租车,我们一出来就有人满脸堆笑的上来问我们要去哪里。我们说已经约好了司机,不能食言。那人只好在那继续等其他人。可是好约好时间已经过去20分钟了,司机还没来。我和Anita突然认识到自己估计被涮了,于是打电话给那个司机,电话不接。好吧,估计是真的被涮了。也许我们习惯了普吉人的朴实和诚信,到了大城市,还过于信任别人吧。其实你不来,完全可以打个电话说有事过不来,我们就可以不用干等了。我们都后悔昨晚给他小费了。哎!这是我们在泰国第一次被涮,不过还好,在旅行的最后一段时间,如果一开头这样,我想我们会很郁闷的。

我们没办法,只好开始问等在酒店门口的出租车的价格,我告诉他我们要去大皇宫,然后去恰突恰周末市场,谁知那司机说今天是周五,恰突恰什么都没有。这我可不信了,因为之前爬过文,知道周五也会开门的,我开始觉得这司机也不靠谱了。我们问去这两个地方多少钱?那司机基本开了个天价,好吧,完全可以不用理他了。我们又问明天早上去机场多少钱?那司机说500B。晕,我们从机场到酒店才250B,直接翻了一倍,未免也太贵了吧。果断拒绝,然后准备出门打车去大皇宫。我就不信,一个这么大的曼谷,满地跑的车,还到不了一个大皇宫了。

那司机看我们要去打车,也没拦着,让我们到马路对面去打。我们住的地方算是曼谷比较繁华的地方了,是BTS和MRT的交汇处,Asoke站。大皇宫那边不通地铁,不然我们肯定不打车的。

我们在马路边上站了N久,一辆出租车都没打到。不是因为没有车,是拦住车了人家不去,要么就是完全不懂英语,不知道我们说什么。这样肯定不行,于是我和Anita说好,下次看到车直接坐上去,死活不下来,让司机不去也得去。我们果然是这样做的,当我们坐进一辆出租车里,给司机说我们要去大皇宫,请打表的时候,司机说不去。我们问为什么,他竟然说他不知道大皇宫在哪!!!五雷轰顶啊,太搞笑了,这就好像北京的司机不知道故宫在哪一样!我和Anita无奈,只好求他。最后那人说,不打表,300!好吧,就是为了多要钱么。我和Anita开始搞价,最后以200B成交!曼谷的的哥啊,我算是领教了!

我们酒店对面就要一家商场,已经竖起圣诞树了。

路过唐人街,基本上不是卖金子就是卖药的。

• 门票价格:需购票¥153起
  • 开放时间:8:30-15:30,停止售票时间:15:20
  • 电话:+66 2-6235500
  • 地址:Na Phra Lan Road, Phra Borom Maha Ratchawang, Phra Nakhon, Bangkok
  • 简介:泰国王室曾住宫殿,藏有知名玉佛像,皇宫内汇集了各类艺术精华。

没多久,大皇宫到了。大皇宫门票每人400B,好像还含了一个什么寺庙的门票,人太多,我们没去。我个人认为大皇宫还是值得去的,就像你去北京,总得去去故宫吧。大皇宫内的建筑挺不错的,总之是各种金碧,各种辉煌!唯一不好的是人太多,太多......

进大皇宫穿衣是有要求的,不过也没有那么严格。只要裙子或者裤子在膝盖以下就行了。上身不要漏肩膀问题都不大。就算穿的不合适,去门口租个衣服也能进去。

我和Anita当然是做过功课的,穿上了长裙,带上了长袖外套,进出完全没问题。

大皇宫里的游客以中国的旅行团巨多,刚进门,就能看到一堆人站在一起,拉个某某旅行社的横幅,然后一起大喊“西瓜甜不甜?甜!”拍照!呵呵,咱们国人都从茄子喊到西瓜了。我想,如果我报个团来,估计也是他们中间喊西瓜的一个!

大皇宫人超级多,我和Anita都选人少的地方拍照。其实没啥多说的,看看照片就行了。

穿着外套实在是太热了,一身一身的汗,于是我就直接脱了。这条裙子是我带来泰国的唯一一条长裙,也是为了大皇宫才带来的。淘宝上败的,120RMB。嘻嘻。没想到也还挺上镜。

穿长裙拍照容易显腿短,我基本上都是踮着脚摆Pose的。

大皇宫基本上都是这样,各种金色!

这里有很多的小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参观。

• 开放时间:周六至周日9:00-18:00,平日只有少数店铺开放。
  • 电话:+66-2-2724813
  • 地址:Kamphaeng Phet 3 Rd, Khwaeng Lat Yao, Khet Chatuchak, Krung Thep Maha Nakhon
  • 简介:东南亚最大的小商品市场,感受疯狂购物挑花眼的乐趣。

大皇宫的照片好多,看的我自己都疲劳了。

下来说说我觉得比大皇宫有趣的事情,就是逛恰突恰周末市场。我们从大皇宫出来,走了一段路,打到了车,这个司机师傅是我们去来曼谷碰到最正常的一个,给打表,没差错的带到恰突恰,我们有些感动流涕了。

恰突恰是个大市场,卖什么的都有。我们是想在这里买点小纪念品,带回去送朋友。来这里真是来对了,我们刚走进第一家店就消费了好多。真是非常对胃口。

恰突恰门口的面摊,我的午饭就是在这解决的,30B,味道不错。但Anita吃不惯。

恰突恰卖各种东西,有很多非常有艺术气息。我终于明白《奋斗》上的华子为啥想开个泰国餐厅了,我来到恰突恰看到超级多的装饰品真想也都搬回家,开个泰国餐馆。

这里很多商铺都是不能拍照的,于是我就随便挑了几家能拍的用手机捏了几张。总之,恰突恰逛的十分开心。这里也是曼谷唯一让我留恋的地方。

卖蛇,哈哈哈!

恰突恰超级大,但是为了赶去暹罗逛商场,我只能恋恋不舍的走了。其实后来看了看恰突恰的地图。我们只逛了大概四分之一而已。

从恰突恰有BTS直接到Siam,很方便。这也是我非常高兴的地方,因为接下来再也不不用打车了,直接BTS能回酒店。

从BTS俯瞰曼谷的一个停车场,好多车,但是井井有序。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10:00-22:00
  • 地址:991 Rama I Rd, Pathum Wan, Bangkok 10330泰国
  • 简介:曼谷最大、最耀眼的购物商场;它姿态高调、规模宏大,犹如一颗多面体宝石;还拥有亚洲最大的水族馆。

不一会,便到了Siam的Paragon商场,其实就和国内的商场一样,没啥特别之处,我们什么也没买。但是门口的圣诞树却吸引我拍照了。从没遇到过热热的圣诞节,我脑海中的圣诞都应该是白雪皑皑的。

只有泰国才有的双手合十大M

商场里有win8试玩的屏幕,我上去划拉了几下,还不错。

其实商场真没啥好逛的,都一样一样的。口袋里还剩些泰铢,买了条裙子,买了点吃的。不过曼谷商场的圣诞布置真是很漂亮,我忍不住不停的拍照。

最后,终于吃到了泰国便宜的DQ,也就是到了曼谷才有肚子吃这个。

明天一大早要赶飞机回家,还是普吉给我的留恋多啊!

第8天

回家

我又要说不愉快的经历了,那就是最后一天乘车去廊曼机场。我们起的很早,为的就是能打到出租车。结果很幸运,出门招手就上了一辆。我们说去廊曼机场,司机自动打表。我开始不太相信自己的幸运,给司机又看图又强调我们是去廊曼机场,司机示意点头。可是车越开越不对劲,从GPS上看明明是去素万那普机场的,我们开始给司机各种比划各种说,不知道他是真不明白还是装不明白,直到快到素万那普他才转向廊曼的路。结果打车费花了460B,下车时给他500B他还拒绝找钱,真是气死人。我和Anita开始讨厌曼谷的司机了。这也是我们去泰国唯一不愉快的一部分。

到了机场,身上还有泰铢没花完,我在免税店买了几个包。在飞机上点了餐。

看到秦岭 我到家了

飞机从南向北,直到看到白雪皑皑的秦岭,我知道,我们到家了!

这8天的行程真的很充实,自由行也玩的很自在很开心。自己做计划自己玩,从前期的各种准备到回家后的整理照片,每一步都是让人开心的回忆。我想普吉我还会再去的,下次,我要带上家人。

记得看到过这样一句话:你是真真活了一万天,还是只活了一天重复一万次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