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清明厦门之旅

攻略   >  厦门旅游攻略   >  四月清明厦门之旅

• 出发日期/2014/04/12

前言

第1天

一直想去厦门,那个小清新而又文艺的地方。

深圳到厦门的高铁迟迟没有竣工,可怜我心里直痒痒,又听说今年7月之后上鼓浪屿必须买联票了,这才兴冲冲的买了机票,约了好友,一同开始了我们的厦门之旅。

听说节假日厦门的旅店非常难订,于是我们提前了差不多1个月就订好了旅店。

经过漫长的等待与期盼,终于可以启程了。

我们订的是厦门航空10点40的飞机,可是因为流量控制,飞机晚点了将近一个多小时,最后快到12点才起飞!我的IPAD都玩到没电了!

一路上非常顺利,很平稳,没有颠簸。下了飞机首先去拿免费的手绘地图,在出机场的路上很多地方都有。我一次就拿了5份,留着备用,正高兴准备打个车去旅店,却发现等的士的地方排了起码有300米。哦买泪滴嘎嘎!好不容易打到车到旅店都差不多快凌晨2点钟了。。。

我们订的旅店是在曾厝垵的哦遇家庭旅馆。与此同时我杭州的两个朋友也刚下飞机,已经在旅店等着我们了。

哦遇家庭旅馆是一个非常有情调的地方,旅馆墙壁四周绘制了很多手绘,给旅馆增添了不一样的气氛。房间很干净,布置也很温馨,服务也很好,对这家旅馆的印象大好。

第二天早晨早早的起床,天气特别好,我们迷路了走到一个小巷,正好有一家沙茶面馆,坐下来吃了早餐。沙茶面真好吃,可惜就吃了这么一次。。。

吃完早餐我们在村门口坐29路公交车到轮渡,轮渡买票处好多人排队,还好比较有秩序,等的时间不算长。我们雀跃着登上了鼓浪屿~

很多人开始给我们推销盖章本,10块钱一本,各式各样的挑个自己喜欢的,我选了那个浅蓝色横版的,后来后悔了应该选竖版的,貌似排版比横版的要好。

盖章本上有非常多的特色小店,分布在鼓浪屿的各个角落,如果一个个的逛然后盖章,估计会累死吧,所以我们走马观花逛了一下,龙头路的人实在太多了,我们按照地图走到了菽庄花园,这是一个台湾富绅的私家花园后来捐给了国家,非常漂亮,里面还有一个钢琴博物馆,有好多好多古老的钢琴,可惜不让拍照。

最后我们还走错了路莫名其妙来到了一个山顶,俯瞰了鼓浪屿的全貌。之后还有幸观看了鼓浪屿音乐厅的免费演出~晚上我们来到了中山路,在这条路上买了超多零食,一边走一边吃。

第2天

第二天的路线是厦大》环岛路

厦大真的好美啊,羡慕死在这里读书的学生了!

厦门大学

之前看了攻略,所以直奔我最感兴趣的芙蓉隧道。隧道里全是学生的涂鸦,不比我们这些所谓的美术生画的差啊!

芙蓉隧道

尤其是那个灭火器,走近一看才知道,真假难辨!

看完我们就顺便在芙蓉餐厅用餐,正好是饭点,那个人叫个多啊!排了N久的队终于吃上了。。。

吃完我吵着要找厦大山顶上的一个湖,他们都不相信,还说厦大只有一个湖。哼,最后问了一个厦大的帅哥,终于找到了~

湖很大,很漂亮,还看见有一个人在湖里游泳!

下山之后我们在《厦大时光》喝了点东西,装了一下小文艺~

厦门大学

之后又去了漂亮的上弦场

从厦大白城校门出来就来,过了天桥就来到了白城沙滩。

湖里山炮台没进去看,正好太阳快落山了,也不热,我们租了双人自行车,开始游环岛路。

第3天

第三天

早上五点钟起床!是为了赶在6点钟之前能免费进植物园。

早上空气很好,但是由于前一天骑自行车太用力,腿疼的不行。

爬完山,又赶紧跑回去睡了个回笼觉。。。

下午拉着行李再次登上鼓浪屿,这次我们要在鼓浪屿住一晚。

在鼓浪屿上我们住的是蘑菇咖啡旅馆。

在蘑菇休息到傍晚,等岛上的游客少了一些,我们就出门觅食了~鼓浪屿的有名小吃店很多啦,还有一家小摊的烤生蚝也非常好吃,可是10块钱一个,2分钟就吃完了T.T

到了晚上,柔和的灯光让一些特色小店又变的别有一番风味了。

鼓浪屿

我发现了一个好玩的东西——“鼓浪屿猫瓶”里面可以装奶茶喝,然后可以用笔在猫瓶上画画,画出自己独一无二的作品。我坐在那里一边喝奶茶一边画起来。

号外奶茶

画完了,老板说我可以打95分哈哈。后来第二天我又在号外买了一个空白的猫瓶带回家。

画猫瓶的隔壁就是哆来咪木头人酒吧,外面墙上有很多明信片出售,我挑了两组坐下来,静静的写。

哆来咪酒吧

十几张明信片写完贴好邮票,满怀祝福的放进邮筒里。然后安心回家睡觉~

最后一天,在蘑菇吃了赠送的早餐,出门买一些特产带给朋友们。然后回程。特别推荐龙头路95号的黄胜记,又便宜,带回去朋友们说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