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湘西——美的心醉的边城

攻略   >  湘西旅游攻略   >  湖南湘西——美的心醉的边城

• 出发日期/2014/03/14

前言

这次旅行就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刚过完年回大学,跟寝室的妹子围坐着聊天,突然就聊到了最近机票很便宜的事,大学生旅行嘛,能省则省咯,话说着我们就开始找地方去哪玩了,最后决定说去湖南吧,边城大家都看过,还是有个情节在的,去看看这个凤凰古城,最重要的是选择在这个出游淡季旅行真的可以省不少钱呢,于是我们当下就定了机票。。。。。

行李没什么特别要准备的。不过我们在出发前电话预约了长沙到武汉的旅行社的大巴。坐这个去湘西比坐车站的客车车费便宜。

预算2000多,实际2000不到,我们在机票和住宿上省下不少钱。杭州去湖南长沙的机票49,回来机票200多,这样来回加燃油费就是500多啦,大家知道旺季去凤凰古城沱江边的客栈是很贵的,但去凤凰古城不住沱江边的吊脚楼真的是很遗憾的,我们这次去游客少,房间就很便宜,每家都只要100多。都是临江房间。坐在房间的秋千上一望出去就是沱江。

我们先在网上预约了一家沱江边的客栈。叫凤凰人家。但只住一晚。事实证明幸好只预约了一晚。不是这客栈不好。而是去了那边发现比我们这便宜的客栈多着呢。换着住也很方便都是紧临着的。后来就住到古童客栈了。这的老板比较可爱所以就一直住这啦。

寝室妹子

第1天

我们晚上8点多的飞机从杭州到长沙。到酒店时11点多。但在出租车上时司机跟我们说到了长沙一定要去吃夜宵还得吃米粉。。。正好住的地方旁边小巷有家好吃的米粉店。所以我们四个女孩子风尘仆仆的半夜跑出去吃米粉。。。。

第2天

凤凰
  • 门票价格:168元可游览以下景点:凤凰古城景区、南方长城景区、黄丝桥古城景区、奇梁洞景区
  • 地址: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西南部凤凰县
  • 简介:湿润透明的湘西美景是凤凰古城的大美自然,淳朴赤诚的湘西风情是凤凰古城的情怀人文。吊脚楼、沱江水还有世代安居的湘西人民共同延续了我们心目中的美好“边城”。

一早起来去旅行社大巴集合的地点出发去凤凰。因为这比去车站坐客车要便宜。花几十块到达目的地还能听导游一路介绍是很划算的。当然你要扛住导游推荐的各种门票的套餐。我们客栈老板已经说好要带我们进古镇不用买门票。至于去其他景点的门票去古镇再买很来得及。一下车就被美到了啊。吊脚楼独具的风情别的地方感受不到啊。而且美的很大气。拜托老板给我们买了周边景点的门票我们就去逛古镇了。很多苗家阿姨拉着我们要穿苗家衣服拍照。虽然被提醒过有人被骗过。但是最后压价到5块全套的时候还是拍了。。。也没被坑。就是请一定准时还衣服。一下午就在沱江边上拍照度过啦。晚上去看了苗家的表演。这个大家如果想感受一下氛围可以去。不然就算了吧。

本人啦

夜景也很美啊!

第3天

三江苗寨

一早有当地导游来接我们去土匪洞和苗寨。以前这里苗寨很多都是游客可以进去的。现在就只留了几个正规的苗寨让游客进去啦。先到了一个什么房子看表演。叫什么我忘了。然后又出来走了满远的山路到一个湖边坐船才到土匪洞。我们原以为土匪洞就是随便看看的景点。结果就在山洞里越怕越高。路还很陡。爬的很爽。意外的惊喜啊。

坐船时的风景

后来从洞口爬出来真的累惨了。但比走马观花的景点要爽多了。又是坐船去苗寨。我们在湖南这几天天都是雾蒙蒙的有时下点小雨所以山路就很泥泞。真的是一步深一步浅的到了苗寨。先喝杯他们的酒再进寨。他们的米酒还是很好喝的。后来我们在他们村长家买了米酒带回来。苗寨里基本都是老人在卖东西。我想拍张她们织布的照片。结果阿婆希望我买条她的披巾。倒也不强逼。所以我买了条真的很好看。

苗寨外围了

织布的婆婆

下午回去还能再逛逛古镇。相比里面的古镇我更喜欢沱江边的风景。晚上去了酒吧。古镇的酒吧都差不多没什么好讲的啦。

第4天

今天下午返回长沙。所以早上我们就去古镇里买纪念品啦。我不太买工艺品带回家。我买了很多姜糖和血粑鸭带回来。凤凰的姜糖很棒。很好吃对身体也好。但有很多都是假的。用辣椒水做。所以一定要认清品牌再买啊。现在有三个品牌在那是很不错的哦。我买的是贾氏的。血粑鸭也是特色。味道不错很辣。

第5天

今天一天就在长沙市区里玩几个景点啦。本来很想去看看长沙马王堆的。不过不巧闭馆三年。。。没开。所以就先去橘子洲看看。下着很大的雨。几乎没人。其实像个公园。不过还是有惊喜。

这个就是惊喜啦。大雨中有这么一个景象真是很美

橘子州出来打车去了岳麓书院。来感受一下文化氛围吧,。。。

之后去了爱晚亭。长沙大学。晚上收拾行李回杭州。结束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