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然得浮生,厦门闲情趣!

攻略   >  厦门旅游攻略   >  悠然得浮生,厦门闲情趣!

• 出发日期/2013/06/06

前言

第1天

经过了一年辛苦的工作终于迎来了美好的假期,本人携全家共计5口人一起去厦门为期四天的旅行。因为带老人不惯乘坐飞机,故只能坐火车出行了。第一天(上海出发)下午18:19从南站乘坐往厦门的火车,次日17:20抵达厦门。说实话乘火车非常累人,餐车的食物既贵又味道差,盥洗室又脏又臭,超恶心啦(+﹏+)~。什么时候能把服务搞上去就好了,(车票也没比飞机票便宜多少,现在机票早定的话跟火车票卧铺一样价格。)如果不是垄断服务的话,至少食物味道,价格都有改进的空间。

打的前往预定的厦门哦啊间家庭旅馆,一路上热带植物长得非常茂盛,闻名已久的环岛路风光旖旎,入住旅馆后,稍微洗漱一下,总算缓过了劲把在火车上疲劳和盥洗室的臭味忘却的一干二净了。唉,真是让人讨厌的记忆啊!o(>﹏<)o这边晒几张在哦啊间照片,是跟哦啊间老板和家人的合影!!!不错的说!!!

傍晚至海边散步,放松身心。余暮柔和地洒落下来,在颇具南国风情的椰林别墅之上笼了层曼妙的金纱,广阔无垠的海面上更是波光粼粼,光华氤氲,有一种虚幻的味道,如此美景,让人忍不住沉醉其中。临海的木栈道上,海风徐徐,清爽又带着些咸咸的海水味,我们围坐在木质长桌边,欣赏着夜幕下深邃的大海,遥望着彼岸金门岛的灯光明灭,烧烤的香气满溢于鼻间,热情洋溢的音乐缭绕不绝,还有可口的美食展现在眼前……啊咧啊咧,好一个充满热带风情的Barbecue啊,不错不错!O(∩_∩)O~

第2天

第二天清晨我和女儿、丈夫一起穿上泳衣披上浴袍,穿过花园来到海滩边上的泳池,因为来的早没几个人,几乎是我们独享这一汪池水,我的女儿像一条小海豚似的在水里来回游动,自由式,仰泳,蛙泳不断变换姿势,玩的不亦乐乎。运动完毕在太阳伞下吹吹海风,看看海边的景色,喝着冰镇的饮品,太惬意了!把平时积攒的疲劳一扫而空。下午我们摆渡来到鼓浪屿。岛上的环境保护的很好,古木参天,郁郁葱葱,花草丛生,没有汽车尾气的污染,空气清新的很。这里的建筑也很特色,人称“万国建筑博览群”,的确,那些欧式的巴洛克风格洋房都保存得很完好,华丽丽滴,雕花刻柱,看着有一种时光沉淀的厚重感;同时也不乏很多鼓浪屿本土系的老建筑,有浓浓的民间味道,怀旧的感觉让人体会出其中蕴藏的深刻。这里的景点挺多的,主要玩了日光岩,此处好像是全岛的至高点。我们先是徒步爬到坐缆车的地方,然后乘缆车到对面的百鸟园,看了两只小小鸟,然后就去登了日光岩(要乘缆车在回另一边去的啦)。说句实话爬山挺累的,腿都断了,但登上日光岩的那一刻成就感还是挺大的。俯瞰着厦门全景,那种居高临下、一览众山小的感觉,真不是一般的爽啊!!(*^__^*) 哈哈哈……不过恐高的人还是不要去的好,小心晕菜,楼梯很陡的说,怕怕啊,还有要等太阳没有那么毒辣了再去爬,不然没等你到顶峰就已经晕菜了……(@﹏@)~

啊,还有还有,岛上的美食你一定不能错过,烧仙草、海鲜粥、扁食(燕皮馄饨)、鲨鱼丸、沙茶面、烧五香、海蛎煎……Oh my god,口水如黄河之水滔滔不绝(¯﹃¯)……嗯,这里也有很多海产品卖,晚上有夜市,是当地渔民现打上来的,鱼啊虾啊都新鲜的很,干货也不错,砍砍价就能买到一个好价钱,个人认为比中山路上的好。推荐一下那里的一家“黄胜记”肉铺店,生意很好呢,味道也不错,挺便宜的(50块4包,200克一包),最重要的是老板每天亲自上阵派发肉铺,好像发名片一样,人人有份不够的话可以再要,吃到饱为止。真是个会做生意的老板啊……再者泉州路上有一家“沃头蚝干海鲜粥店”,超赞的说,尤其是那个干贝肉丝粥(12元一锅)和金牌蚝干肉丝粥(8元),啧啧,那小味道,鲜得舌头都掉了。

第3天

第三天去了椰风寨那里的浅滩,正值初一退潮的日子,就在那里捡了好多贝壳,不过最多的还是野生花蛤,N多人在挖,那叫一个壮观啊,人山人海、人头攒动……还有当地人带家伙来挖的,回去自己吃或者拿去卖钱。据说味道很鲜美,我们也弄了不少,不过后来回去的路上嫌麻烦就把那些花蛤抛弃了…… (╯_╰)这里和那些可怜的小花蛤说声对不起啊,偶不是故意滴,表怪偶……

第四天我们今天要乘坐晚上22:14的火车回上海了,乘中间的空档时间去再熟悉一下厦门这个城市,我们打的来的市中心中山路商业街,马路上的建筑都是过街楼的样式夏天逛街几乎晒不到太阳,很有南洋特色。原本想在市区买海鲜干货应该比旅游景点便宜,可是跑了好几家问了价钱都要比鼓浪屿岛上的贵了很多。所以我们就直奔码头再次来到鼓浪屿进行购物,在几次狠狠的杀价后终于满载而归,海鲜干货价格比上海便宜很多。(买干货可以到鼓浪屿当地的菜市场里面,货真价实比外面的店铺实惠多了)。

终于要结束厦门的悠闲之旅,厦门的公共交通很发达,公交线路通往各处景点。对全国70岁以上的老年人凭身份证,轮渡和部分旅游景点可以免费开放。

本次旅行总费用9000元,共5人。(包括购物,吃饭,旅馆房费,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