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威尼斯——维维&彬彬

攻略   >  威尼斯旅游攻略   >  爱在威尼斯——维维&彬彬

• 出发日期/2012/10/03

• 玩法/海滨海岛 漫游

前言

时隔这次的威尼斯之行已经整整一年的时间,旅行里面的男、女主人公的生活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他们已经是一个可爱小公主的父母。而我也已经离开国外的生活,重新投入祖国热情的怀抱,投入自己熟悉的工作生活并且有了很多丰富多彩的遭遇,以后可以慢慢道来。

本次旅行出场的人物都不是我,特在此注明!

男主角:彬彬

女主角:维维

我——不系舟童鞋是他们的好朋友,负责此次旅游的路线设计,随行摄影以及当地陪游。

如果您喜欢这些照片,信任我一年意大利生活对于意大利的熟悉,那么等到我终于可以自己创业开展陪游+设计行程+随行摄影业务的那一天,欢迎您来捧场。

当然你对于威尼斯的一切问题都可以在旅游咨询处Information得到解答(在我这也可以,嘿嘿!),威尼斯的旅游咨询处在火车站Venezia S. Lucia出口外,一个白色房车上,经常排队,这里的地图也不是白拿的,威尼斯各个方面的收费都很黑,这也许就是封闭岛屿旅游的不好。

我给维维和彬彬设计的行程,在威尼斯有整整两天的时间。

第一天晚上到达,第二天、第三天全天在威尼斯,第四天一早启程去下一站。

我给大家的建议也是,如果你的时间紧迫只是想大致看看,那么可以做一个第一天到第二天离开的行程,这个行程不建议去离岛(玻璃岛Murano和彩色岛Burano)。因为就像我上次游记就说过的,威尼斯的公交船实在是速度太慢。

所以一般时间比较充裕的行程我建议的是,起码有一个整天是在威尼斯度过,也就是可以第一天中午到,第二天一天在威尼斯,第三天再离开,不过有个缺点,威尼斯的住宿费用比较高,我的建议是可以住在火车站附近有便宜一些的住宿,也给自己的行程节省了时间。

当然住在Mestre也是一个选择,不过我还是认为每天要搭火车或者公车往返有点麻烦,虽然车程很近(火车5分钟)。现在游客霸占了威尼斯之后,原住民大多已经搬到Mestre去生活了。

如果你有更多的时间,当然就可以像我的安排,能更细致地品味这座城市,不仅仅是主岛还有玻璃岛Murano、彩色岛Burano和Lido岛(威尼斯电影节的承办地)。

城里许多的特色小商铺也是应该驻足的选择,也许只是看看橱窗就让你有种想买点什么的欲望,在欧洲的时间越长我越来越喜欢流连于各个城市这种小店铺里,留下你的微笑,带走一份旅行的纪念品。

在威尼斯就不要太计较花费了,威尼斯处处收费都比其它地方高。

一般来说意大利餐饮除了食品饮料费还会加收服务费或者是座位费,高档一点的餐厅会加收15%的服务费,一般一点的餐厅会收2~5欧每位不等的座位费Coperto,但是威尼斯的餐厅是两种费用都会收的。

在威尼斯我不太建议购买交通通票,票价太贵,其实只买一个12小时或者是24小时的就可以了,为了留出一天专门去各个岛转转,其它时间大部分还是11路公共汽车最方便,也可以走过更多的风景,如果实在太累就厚着脸皮蹭一蹭公交就好了,呵呵!

威尼斯已经在很多地方搜刮了你很多的银子,我们占占它的小便宜也不算什么是吧!

在威尼斯坐公交一定要看好公交站牌哦!

同一趟公交的往返也许不是同一个路线,往东的公交可能最终是去西边的,还有A线和B线的区别。

住宿除了青旅,一般来说最低在70、80欧~

每夜一直到几百欧上不封顶的Luxury Hotel都有,100欧左右每夜的宾馆很平常。

订宾馆的时候就不要为了找更便宜的多花太多的时间了。

第1天

再次威尼斯

如果想看意大利,这里绝对是不是最纯粹的意大利,但是如果来意大利,这里绝对是不能错过的一站。

这是个奇妙的城市,在旅行家的照片里面她像一个荡漾在大运河桨声光影中的一个难以琢磨又美轮美奂的梦。

而当你的脚步声回荡在这座城市的墙垣之间,那个梦就变得触手可得,破碎了的美轮美奂,却看到了更加真实更加简单的威尼斯,随心地迷失在一丛探出藤藤蔓蔓或是窗台上的一尊小天使……

在这里你的每一次心动拍下来的相片都有可能成为别人梦里的浪漫邂逅。

上次的威尼斯之行太仓促,但是微醺的感觉还是很难以忘怀,有时候觉得有遗憾的旅行才能让人最牵肠挂肚,我就总是想着一定要再去重温走过的美好,分享给自己爱的人们,也一定要把自己没去过的地方看一看,满足我那难以满足的好奇心。

威尼斯,或许这里才能真正地在世界上称为旅行目的地的地方之一。

这次的旅行从离岛开始,不像上次。

玻璃岛,卖玻璃的小威尼斯。

Murano的玻璃品牌已经历经百年,玻璃工业自然成为了岛上旅游的重点,但是我却更喜欢它脱去这层衣服以下一座有着故事的意大利小岛的生活气息。

岛上大部分的建筑都是暗暗的红色,看起来有点失于修缮,经常有人说比萨斜塔有什么稀罕,在威尼斯这里你会看到更多斜斜的建筑。

在靠近公交站附近一个小广场是我在这座岛上最喜欢的地方,春天来的时候,广场上整齐的树都是满眼嫩嫩的绿色,似乎都能看到它们散发出的清新,这样过了夏天到了初秋,欣喜的嫩绿已经被成熟一些的颜色代替,整个广场少了一些纯净的气质,有了一些的阴郁。

应该说是我的错,我怀着春天的愿望,把这里介绍给维维和彬彬,不仅仅让他们就是我自己也有了秋日淡淡的失望。

• 电话:+39-41-735440
  • 地址:Burano, 30142 Venice, Metropolitan City of Venice, Italy
  • 简介:彩色屋、精美的蕾丝制品、怒放的鲜花,体验童话版的威尼斯小岛。

这次终于有了充足的时间让我走遍彩色岛,看遍彩色岛上的每一种颜色。

我们说笑,关于彩色岛上的颜色搭配我们写一篇论文作为维维同学的在职研究生毕业论文。

这座小岛上的居民真的会每年都刷一遍房子么?还要跟邻居商量好不能用相近的颜色。

我很好奇,把我这样喜欢颜色的人放在岛上生活也许每年刷房子的时间会是我最幸福的时刻,我会去花上一整年去考虑明年我要刷什么颜色,而我的选择困难症也许又会让我把颜色换了再换,这样做我的邻居是不是会很崩溃?

在岛上,看到不如说是找到了自己喜欢的颜色,就会不禁地去感叹房子主人的品味。

当很多的颜色搭配在一起,平时不喜欢的颜色也会成为了构成美丽风景的一部分,一个热爱颜色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这个岛上都是热爱生活的人就像我一样。

岛上的每一个色块都很好地跟蓝天、白云、倒影融合在一起,它们是大自然的馈赠,或者说是人们对于美好生活的憧憬。

随心所欲

在Fondamente Nuove下了船。。。

这里是主岛往返离岛除了火车站的另一个集散点,在主岛的背面,旁边是旧时的船厂。

向着傍晚的圣马可,在地图上随便地选一条路线,

如果喜欢也可以随时地改变路线,这才是闲逛的真谛。

旅行不是任务,漫不经心的随心所欲才是正理,起码在我这里是这样的。

小印章店

路过一家小印章店,厂店结合,不乏游客,店主是个爱开玩笑的意大利老男人,与他的对话也是我回国之后津津乐道的段子之一。

我在店里出于礼貌问了一句可不可以拍照,他看了看我反问我一句你是哪里人,我说是中国人,他脱口而出了“不行!”,我立马呆掉了,脑子里还在反应该问句“为什么?”的时候,他已经笑起来说他是开玩笑的,边笑边说我相信我的这些作品是你们不能山寨的。

其实到现在我都觉得他不用担心中国人来山寨。

• 电话:+39-41-2501801
  • 地址:Sestiere San Polo, 30125 Venezia VE
  • 简介:站在威尼斯最著名的桥上眺望大运河,感受中世纪风情。

作为上次来威尼斯的遗憾之一,里亚托桥Ponte Rialto,威尼斯的地标。

4月时只是坐船经过的匆匆一瞥,相片都没留下一张。

它的特别不多赘述,有关于威尼斯最经典的照片里面都有它的身影,这次我也帮维维和彬彬也记录了他们在这里的经典。

正值下午的阳光,正面照在里亚托桥上,但是可能更吸引我的是那些逆着光线闪烁的波光、画上金色轮廓的码头的木柱、柔软在阳光里女孩脸上的绒毛,一切笼罩在让人感觉温暖的色调里,能漾起空气中所有舒适感,幸福感。

• 门票价格:四角形钟楼门票6欧元 广场中心喂鸽子食料2欧元一包
  • 电话:+39-34-93716935
  • 地址:P.za San Marco, 30100 Venezia VE
  • 简介:参观美丽城市广场,欣赏圣马可大教堂等文艺复兴时期建筑。

圣马可广场一直被盛赞为欧洲最美的客厅,很多年前我也一直因为这句话很向往这里,到现在脚踏实地地踩着圣马可广场上的石砖,我觉得说“最美”有些高估了,但是客厅真的是个很好的比喻。

想想来过这里两次,都对圣马可有些不经心,

也许是我看过太多的意大利,对一切有些熟视无睹的疲累,

可能还觉得广场的拍摄角度总是很奇怪地拍不进我的取景框,

或者是回来翻看照片时候总是找不到照片的水平。

夕阳·海

相比之下,我更喜欢坐在圣马可广场外面总督府旁靠海的台阶上,

看着波浪拍打台阶上面的青苔,

看着海水摇荡台阶外边的一排贡多拉,

看着被风吹散的云拉扯在天空中被夕阳染上淡彩。。。

这一年,旅行过的地方,多少次能在喜欢的景色,享受的环境中就是静静地发呆?

缓缓闭上眼睛,放下一切让心记下,

空气中的味道,风拂过的声音,收集到的那一刻刻就是最最珍贵的回忆册,

像这样再去回想着当时的感受写下来反而词穷,很难形容那一刻刻的放空。

雨后堤岸

在睁开眼,回到亚得里亚海的台阶上,

远在贡多拉后面,天际线上面的San Giorgio Maggiore教堂,很多人走过拍过却很少人踏上过。

我们渡海过去,还留有昨天雨后积水的堤岸边,海鸥的身影,

太阳慢慢落下,天色经过最后的灿烂渐渐从玫瑰色变成海水样的宝蓝色。

灯光初起,星星点点,夜幕降临。

第2天

水城掠影

威尼斯是个很特别的城市,它跟世界上的任何一个城市都不相似,哪怕是另外一个意大利的城市,这是它对世界各地的游客的吸引,每一个人都可以在威尼斯的巷道中,堤岸边,小桥上找到这座城市的灵魂,找到他们来这里的目的,这里处处充满着给游客的惊喜。

威尼斯是个很特别的城市,它的每个街角巷口都有着威尼斯特别的烙印,无论是在电影里、照片里还是什么其它的,只要出现它的哪个部分都会被熟悉的人亲切地叫出它的名字。

正是因为如此,这里才特别适合于漫漫地散步,从城市里的每一个细节感受这个专属的“威尼斯”。

街拍

我已经记不清楚第二天上午,我跟维维走过了哪些的街道,哪些河道边,经过多少的桥,但是我们留下的每一张照片都能看到我们找到的这座城市的角度。

第一天的维维还有点的放不开,我也是,到了第二天当我们终于可以沉浸在威尼斯的香氛中,每一个流连,每一个微笑或者是每一个与身边景物的互动都表达了我们的欣喜。

威尼斯真的是一座很容易让人融入其中的城市,因为在梦境中哪怕是周围充满了不真实你还是会确信自己确实身临其境。

记忆的碎片

经典的威尼斯应该每一个向往威尼斯的人最熟悉的画面,

里亚托桥,圣马可广场,叹息桥,大运河,

那些阳光,不停变换色彩的天空,威尼斯细节的建筑,贡多拉,好像不太干净的河道,架在河道上参差的桥。

威尼斯像个巨大的回忆的迷宫,everyone can be lost in the city.

回想起来还是这些经典的画面印象最深。

其它的经过更像是梦境里面的碎片,拼凑不成一张完整的画面,却能从里面找到你的威尼斯。

• 门票价格:Church free. Sacristy €2.
  • 开放时间:Open 9am-noon, 3-5.30pm daily.
  • 地址:Campo de la Salute Dorsoduro 1, Venice Italy
  • 简介:意大利最上镜教堂,驻足细赏提香的顶棚画和壁画《迦纳的婚礼》。

站在学院桥上面,旁边是我最喜欢的威尼斯的一座建筑Santa Maria della Salute教堂。。。

一边是大海一边是大运河,

运输船的汽笛,贡多拉的繁忙充斥着波光粼粼的河道,

沿着河岸的曲线层叠的上百年历史建筑勾勒着视野里的透视,此时此刻我找到了自己脑海中最经典的威尼斯。

• 地址:P.za San Marco, 1, 30124 Venice Italy
  • 简介:站在斯拉夫人堤岸与桥合影,远距离观赏桥上的图案及拱形窗花。

也许看这篇文章的你,跟我一开始着手写这篇文章的时候一样,认为维维和彬彬会成为文章的主角。

但是写到现在,我也是出乎了自己的意料,

他们和他们的爱情在威尼斯,已经好像其它的景物成为了我对这座城市回忆的一片拼图。

我带他们到叹息桥旁去实现永恒的kiss,记录下他们旅行中的每一分爱意,

爱上他们的爱,爱上威尼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