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小游

攻略   >  北京旅游攻略   >  首都小游

• 出发日期/2014/02/01

前言

大学毕业后一度想当个北漂,并不是因为自己有多么强的事业心,多么大的理想抱负,只是简单的想要走出去,看看外面缤纷多彩的世界。这么多年后,终于可以来了,不管空气污染多么严重,还是交通多么严重的堵塞,我依旧来了。

双肩包和随身的小包(双肩包要稍微大点的,能装东西的)

保温水壶,乐扣水壶各一个(因为我们是过年期间去的,天气比较冷,所以带了保温的水壶,大冷天在外头溜达的时候喝个热水还是很幸福的;另外,乐扣水壶也可以用来当刷牙的牙缸,嘿嘿)

洗漱用品(洗面奶,润肤露等化妆品,护理液,眼镜盒,牙刷牙膏,卫生纸,湿巾,洗发精,镜子梳子,毛巾,拖鞋等能带得我基本都自己准备了,也不占什么地方,酒店的一方面是要花钱,一方面也是觉得不卫生,原谅我有点小小的洁癖)

身份证 + 钱,卡(这个不用说了,必须要带的,坐飞机火车住酒店都需要身份证的)

照相机,电池,充电宝 ,手机充电器等

部分吃的,水果(简单带了点牛肉和水果,路上饿了可以垫垫)

2人,5天4晚,机票,住宿,美食,购物,门票等等加起来¥5000大元吧,明细就不一一列明了,大体说一下,供大家参考。俺们是穷游一族,高大上们就可以自动忽略了。我们提前定了酒店和机票,这2项费用¥2000。各景点门票+北京室内交通¥1000。剩下的是美食,小吃,特产¥2000,请大家原谅我这个吃货,在吃上话费了将近一半的费用···

提前了n个月在去哪儿网找特价机票,找啊找啊找啊,皇天不负有心人,终于被我找到合适我们时间的特价机票,开森啊,立刻下订单付款,2人来回约¥1200大元。

去程:2014-2-1:青岛流亭机场 -- 北京机场T2

回程:2014-2-5:北京机场T2 -- 青岛流亭机场

在青岛来回机场都是打车,在北京本打算做机场快轨的,男友在易道用车上找的车,还有什么优惠券,他搞的我不太懂,反正就是做机场快轨还便宜就对了。大体就是在网上预约接机的车型,师傅,接机时间等,还是挺方便的,需要的朋友可以去易道看看,挺实惠。

住宿也是提前了n久在去哪儿找的, 机票时间一确定,立马定酒店。主要是为了出行方便,定在了前门附近,欣燕都,说实话卫生环境很一般,胜在地理位置了,离着天安门广场,大栅栏,地铁口都很近,再加上我要看升国旗仪式,离得非常近,所以毫不犹豫就这里了,价格也算很便宜了,在过年放假期间还是前门附近,即便是整体环境很一般,我也觉得挺不错很满意了,4晚双人间¥650大元,另外,酒店晚上的暖气非常足,很暖和,洗澡的热水很足,水流很大,累了一天洗个热水澡很舒服,解乏。

北京好多有名的小吃,也有好多有名的美食,作为一个吃货,肯定是要各种吃了,但毕竟是时间金钱人力物力财力都有限,所以只尝试了在前门附近的很小一部分美食,便宜坊,都一处,外婆家,东来顺,天兴居,炒肝,炸灌肠,糖火烧,艾窝窝,卤煮火烧,爆肚,焦圈,老酸奶,糖葫芦···

第1天

北京: 天坛-前门-天安门广场

下午抵达北京,刚下飞机就体验到北京的冷,虽然青岛也冷但是2种感觉,北京机场就是大啊,有点要迷路的感觉,不过还好跟着人流走很快就到了出口,没走多远接机的师傅就来电话了,问我们在哪个位置过来接我们,师傅很守时,人也热情,在路上跟我们聊天,路过长安街附近的时候还给我们做了简单的讲解,路上没有任何堵车,很快就到酒店了,真的是过年了,大家都回家去了。到了酒店迅速办理入住,找好我们的房间,简单收拾了下东西,立刻出发去天坛,我们在北京的第一站,小小的激动了下。离酒店很近,做公交车大约4站吧,路过天桥剧场,郭德纲是不是在这里有场子啊,好想去听听,我跟男友可都是钢丝啊,下了公交车马路对面就是天坛啦,真的好近。友情特别提示:天坛要赶在下午4点前买好联票,不然里面主要的景点就看不到了(祈年殿,皇穹宇, 圜丘,回音壁),我就没有看到,只在外面瞎溜达了一圈,过年期间还有祭天表演呢,可惜我错过了时间,不开心啊,北京的第一站就这么不顺利,我这个不甘心啊,可是也没有办法,遗憾啊,带着我的遗憾带着我的不甘心只能撤了,绝对不能影响到我接下来的心情,我们直接杀到前门去吃好吃的,对于吃货来说,一切的不开心只要有好吃的就可以烟消云散,哇咔咔 :》。其实,鲜鱼口,前门,大栅栏都离的很近,我也不知道要怎么区分。过来这里已经到晚上了,华灯初上,陌生的城市,热闹的巷口,熙攘的人群,喜欢这里的感觉,虚幻又真实。开始寻觅美食,这里小吃很多,炒肝,炸酱面,老酸奶,烤肉,臭豆腐,也有很多老字号,狗不理,瑞蚨祥,全聚德,御食园等,我们每天晚上都来这里吃好吃的,来这里溜达,天天来但总能有新的发现,新的惊喜,住在这附近真的是太太明智的选择了。告别前门,继续往前溜达,不知不觉的就走到天安门广场,夜景真美,晚上一种不一样的感觉,淡淡的灯光,庄严而又宁静。

天坛公园欢迎您

里面是圜丘,可惜我进不去,大家一定吸取我的教训,早去。

我只能远观了,祈年殿···

北京: 天坛-前门-天安门广场图片

下了公交车,居然对面就是鲜鱼口,得来全不费工夫啊,go,go,冲啊

天兴居,好多北京人来吃,排队的时候听人家讲的京片子,正宗儿化音,哈哈

传说中的三鲜肉包,炒肝

北京: 天坛-前门-天安门广场图片

过不了多久这手艺是不是就要失传了,千万不要啊···

真的很好喝,

大栅栏,请注意跟我念:da shi lan

北京: 天坛-前门-天安门广场图片

同志们,刚才吃的都只是开胃小菜,大餐来了-- 东来顺

亲们,这一桌子,加2根没上的羊肉串,将近¥400大元,肉疼啊,但真心好吃!终于吃到了传说中的手切金牌羊腿肉,真的是这些年来吃的最好的羊肉,名不虚传,羊肉串也很不错,其他就一般了,总之对我们穷游一族来说贵就一个字,哈哈。

前门楼子

北京: 天坛-前门-天安门广场图片

第2天

北京:故宫-景山-北海-恭王府-王府井

今天的行程强度有点高,但还是不敌我高涨的热情,一早起来出发。故宫门票最好提前在网上预定好,优惠事小,主要是不用排队,直接走vip通道,刷身份证就行,非常方便,当我们看到故宫大门前排队的旅游团队时,顿时觉得我们太明智了!从天安门广场穿过去,先是端门,然后就是午门,进去就是故宫了,我们租了自动导游讲解器,带上它开始了我们的故宫之旅。故宫真的很大很大,分东、西、中路游览,根据个人情况选择路线游览, 从前往后看, 午门进神武门出,建议去东路看看珍宝馆和九龙壁,请注意,珍宝阁和钟表馆是要单独买票的,不过里面的宝贝还是值得一看的。我们溜溜达达的东西中3路基本全看了,最后从神武门出来,对面就是景山公园,我们为了看故宫全景毫不犹豫的去了。从景山西面下来,对面是北海公园东门, 一路走过来,白塔,北海也有九龙壁,里面确实是很好很大,不愧是皇家园林,一直走到北门,从北门出来,过马路就是恭王府,我们也租了了自动导游讲解器,不得不说这个地方不比故宫差,大家也可以蹭导游,主要是为了听听恭王府及和坤的那些事儿,至于请不请福字,依个人喜好。恭王府出来天就黑了,我们这一天体力严重透支,又饿又累,当下决定去吃饭,结果因为我的失误吃了一顿比较失败的晚饭···

清晨的广场

貌似人不多,嘿嘿,别急,往前再看看

除了人头就是人头,密密麻麻的,要是有密集恐惧症的同志们该怎么办

自助电子导游讲解器

人,人,还是人

珍宝馆里的宝贝疙瘩

钟表馆里的宝贝疙瘩

如意如意随我心意快快显灵,哈哈

玉玺们

玉碗

玉碗

这张模糊不清的照片是我杀进人群,费劲挤在最前头,好不容易按下了快门才得来的···

高高的宫墙

电视剧里常见到的

九龙壁

出来神武门,告别了故宫

景山公园

景山上俯瞰故宫,爬到山顶一回头,紫禁城真的很震撼

北海公园--白塔

远眺白塔

和老爷的家

湖心亭

福字碑被巧妙的藏于假山之下

第3天

北京:八达岭长城-十三陵定陵-鸟巢外观-便宜坊

淘宝上定了个一日游,来回车费+门票+午餐一顿,,图个方便,到了地方自己玩呗。我们的导游还是很不错的,一北京的小姑娘,头天下午发短信跟我们确认行程,还提醒我们加衣服,很温暖。早上打车在崇文门集合,上大巴出发前往八达岭长城,自由活动,中午午饭过后去了十三陵定陵,有导游带我参观,下午大约4点行程结束,把我们放到奥林匹克公园,我们没进去,远远看了看鸟巢水立方,顺便看了眼无比著名的传说中的盘古七星酒店,据说最便宜打折的时候住一晚就得7000多,真的是只可远观啊,土豪住的,俺们还是回前门去吃好吃的吧,打车的时候问了司机师傅,土生土长北京人,全聚德和便宜坊相比,还是推荐我们便宜坊,果断去了鲜鱼口的便宜坊,点了一只玫瑰花香酥烤鸭,一个鸭舌,一整只鸭子,片了2小盘,鸭架做了个汤,鸭肉很好吃,连我这个不吃鸭皮都大口大口的吃,汤很鲜美,真的是名副其实的美味,男友说是在北京唯一一顿他认为好吃的饭,真挑剔。以至于我们临走的时候又来打包了3只鸭子带回家,真的好吃到爆,并且我是说真心的,并且我真的不是托!酒足饭饱,体力稍微恢复,继续我们的前门溜达思密达,又发现一吃冰棍的地,马迭尔,正好有团购,划算又好吃。回宾馆的路上买了点御食园的糖葫芦,驴打滚,云片糕。

北京:八达岭长城-十三陵定陵-鸟巢外观-便宜坊图片

停车场看到一只骆驼,给游客们拍照的,当然是要钱的,我偷拍的

八达岭长城

只剩下不断的“哇```”

我们爬到了北四楼

回头看了眼我们爬过的···

盘古七星酒店

著名的鸟巢

便宜坊,我们来啦

帅哥师傅在给我们片鸭子

上桌开吃

北京:八达岭长城-十三陵定陵-鸟巢外观-便宜坊图片

鸭架子可以打包带走,也可以做汤,我们的做汤了,很鲜美

我的最爱--鸭舌

冰棍很好吃

发现明晚晚餐的好去处啦

第4天

北京:天安门看升旗-颐和园

想看升旗的童鞋们提前一天晚上查好准确的时间,早点过去,因为需要安检,而且人很多,我们去到的时候国旗已经升到一半了,只能远远的看着,没看到完整的仪式。继续去往下一站,颐和园,从前门坐地铁2号线换乘4号线到北宫门下。不得不说,首都的地铁真的是四通八达,而且只要2元,换乘不要钱的,做起来好爽的感觉,真的太太便利了。从北门先游览苏州街,再上山,话说这爬山真累,后山一点风也没有.可是绕到前山,风景尽在眼前,微风拂面,甚觉舒爽.再走长廊,一路向东,这样玩的比较全.颐和园里面真的很大,很值得仔细的逛一逛,记得带点吃的喝的,可以在里面野餐,我们一早就入园,一路逛下来已经下午3点多了,颐和园里也有自助导游讲解器,不用非的蹭团才能听到各个景点的历史和典故。这几天下来真的很辛苦,全靠2条腿,本来计划去清华感受下的,结果我俩实在是累了,还是回我们的大前门吃好吃的,然后回宾馆休息吧。

真的看不到升旗的过程,全是人头

人民英雄纪念碑

早上的苏州街,我们去的比较早,人家还没开始正式营业

自助导游讲解器,很方便,但可惜我的半路坏了,提醒大家租了之后,一定要先试试

苏州街一角,今年冬天没那么冷,河水虽然结冰了,但冰层太薄,不敢下去玩,太危险

苏州街一角

喜欢这红红的剪纸,四季平安

喜欢这些特别中国元素的建筑,一直也想去苏州的园林走走,列入计划,嘿嘿。

各式的小玩意

过了苏州街基本就是开始爬楼梯,爬山了,也没啥好看的风景,爬啊爬啊,有一段景色自助导游器介绍是“画中游”,只不过我没搞清楚到底是哪一部分,反正到了爬到山顶就可以看美景了

远眺中央电视塔,昆明湖好大啊

我们貌似走了绕路的路线,从另一边下山的,到了石舫这附近。

清晏舫俗称石舫

著名的听鹂馆

长廊,号称“世界第一廊”,真的很长,哈哈

要开始万寿山之旅了,人暴多

远眺万寿山

昆明湖

十七孔桥

铜牛,我属牛的,一定要照!

第5天

北京:西单大悦城-酒店-首都机场回家

早上起来没吃饭就往西单去了,想去逛逛买点东西,结果时间太紧了,而且好多吃饭的地都是10点半才开始营业,没办法实在是饿了,只能KFC了, 我的粤菜没吃上,也没逛街,不爽,下次一定要做足功课才好,就剩下来回做地铁吓倒腾了,还好我们找到了”找茶“,一家主打芒果饮料的店,算是一点点补偿吧,大爱,很好喝,反正我爱喝,不像某人要求高,对吃的喝的都感觉一般般。下了地铁着急忙慌的跑去便宜坊买烤鸭,退酒店,刚搞定这些,我们预约的送机师傅就到酒店了,时间刚刚好,我们就出发准备回家了,路上还看了眼著名的“裤衩楼”···5天4晚我的首都之行圆满结束,想去的基本都去了,想吃的基本都吃了,这个假期没有浪费,满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