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河古镇1日冷门之旅

攻略   >  肥西旅游攻略   >  三河古镇1日冷门之旅

• 出发日期/2014/06/27

• 玩法/古镇

前言

一直对古镇啊的比较感兴趣,从网上搜了搜,除了江南这种古镇,还有像三河这样非水乡的古镇。三河古镇不是很有名,是在合肥旁边的三河镇,就算坐火车到了合肥,还要坐几个小时车去那里。可能是因为道路状况实在不行,所以去旅游的比较少。这次我一个人背着背包去旅游。

第1天

到了合肥火车站,可以打车去新亚汽车站坐车,也可以在前面坐公交去。新亚汽车站有去三河的小巴。这天恰逢有人跳天桥,所以拍张照。

• 地址:合肥市肥西县南端肥西、舒城、庐江三县交界处
  • 简介:合肥最著名的古镇,登国粹楼俯看具有皖中特色的徽派建筑。

经过小巴晃晃悠悠的几个小时,终于到了三河古镇,这边的小巴普遍很破旧。三河大门口,有很多黄包车,其实镇不算大,其实不用坐车,但是如果你想体会那种感觉也是可以。

三河的河都有青苔,风景很美好,走在河边的栈道,很是惬意。

河水映衬两旁的徽派建筑,与江南其他水乡有不一样的意境。

小桥.流水.人家

小街小巷,很幽静,都是当地居民,木门木窗以及房顶,都很有年代感。街上人很少,游人太少,以至于商业街都无人营业。

这个塔也是景点之一,鲜红的油漆配合着水与树的绿色,很有感觉。

随意逛逛,买点花生酥什么的,10元1包的,还有米。饺的,外带了几个,其实很油,口味不错。

由于路上时间太多,在镇里随便逛逛都已经中午了,有些饿了,来到美食街,看起来饭店都差不多,就进了一家最大的又看起来干净的馆子,价格不贵,三个菜才70,三河小炒里面很丰富,比较好吃。

一层层的,口感不是滑溜的蛋白的感觉,有点豆腐皮的感觉,很好吃。

糊状的左下的菜叫三河虾糊,就是小河虾与米糊,不太符合我的口味。右下的大菜,分量很多,名字我忘记了,里面的鸡蛋特别好,有层次感。我还特地去看了,貌似是煮好了后用刀削后,再放入鸭肉锅煮。

虽然小景点很多,但是我不建议在网上买了门票去,因为很多都不开门,而且也不收费,收费的景点也很小。

城门后方。

城墙

城墙

城门前方

鹊渚廊桥,据说三河原来就叫鹊渚,是有名的皖中水乡。

从廊桥侧面看风景,似画。

杨振宁故居,大门紧闭,估计人流量少,就不开门了。

冷清的商业街。

寺庙。

城隍庙。

孙立人故居,进去要门票。

塔。

如果喜欢徽派建筑,可以慢慢的走进小街小巷的当地人家,有抛弃前面的商业气息,融入进去。

走在这样的石路上,感受着这里的安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