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游记(游后整理)

攻略   >  厦门旅游攻略   >  厦门游记(游后整理)

• 出发日期/2014/01/14

前言

第1天

言归正传,到了住的地方,是之前在网上预订好的和树21区,一家很有创意的客栈型酒店嗯,温馨是温馨,服务也很好。特别是房间布置得很赞,是我喜欢的风格,大爱!是不是看着就想上去躺着睡一觉呢?

太阳很温暖,景色很美,之后吃过午饭之后我们就去了第一站——胡里山炮台。之前在网上订的票,每张票便宜了5块钱,在里面逛了大半天,看了各种各样的炮也正好赶上了清军演练神马的……之后还赶上了一场4D电影(楼主果断是要把票价花回来的有木有==),反正里面很值得去的说,毕竟是厦门首推景点之一嘛~出炮台的时候夕阳西下,楼主突然随性起来,沿路散着步(其实还没吃饭==)走到了环岛路木栈道,那个风景叫一个美啊~让楼主突然就想永远住在这里了……具体怎么美楼主描述不出来,直接上图(普通相机拍摄,请专业分析人士不喜勿喷~)

绕着这个沙滩走了一圈忽然发现我们又走回到了胡里山炮台(……不要问楼主怎么办到的楼主是个路痴),于是果断乘车去厦大,之前听说厦大保安叔叔们会拦住非校外人士,后来觉得凭着这张大学生的脸我还是能大摇大摆地进去的,再后来发现其实我想多了……虽然只开了个小门,不过保安叔叔没怎么限制出入的说……

哦忘了说了我去的是厦门岛的那个校区,一进去发现厦大的建筑很有特色,上张图书馆的照片大家就应该挺明白了

嗯,这里面的好多建筑都带有这种风格,教学楼神马的倒还挺正常,运动场很漂亮,叫什么名字给忘了,明信片上有,哦对了,走进厦大楼主就迫不及待地想找明信片,大概是因为自己拍得不好但想永远留下这份美美的回忆的原因吧~

其实从厦大后面的门出去就是南普陀寺,无奈天色已晚,楼主放弃了这个想法去吃了个饭,比较没有特色就不提了,之后便是去曾厝垵~之后发生了激发楼主吃货本质的第一站~大青芒~皮是青色的,但是灰常甜!灰常好吃!灰常灰常灰常!虽然贵了一点,大概十几块一个,但是绝对是值得的!相信楼主没错!曾厝垵外面的小摊上很多的~

so,楼主提醒第二条~在厦门一定要舍得吃!!特别是在鼓浪屿和中山路步行街上~hiahia~

第2天

Day2~

第二天我们安排的行程是鼓浪屿,在网上报了个团,门票+导游95(之前我去的那会鼓浪屿上联票100吧貌似~),送了张鼓浪屿地图和明信片,8点在鼓浪屿集合,开始了我们一天的鼓浪屿行程,具体来说就是皓月园-刻字博物馆-菽庄花园-日光岩-风琴博物馆这几个地方了,后来我们自己也在网上订了海天堂构+黄荣远堂的门票。

喜不喜欢去是个人喜好问题吧,楼主觉得这几个地方都挺值得去的,毕竟那么远来一趟不容易,鼓浪屿上闲晃晃风景也都挺美,所以说还是都看看吧~虽然不是自己的别墅==

皓月园有个郑成功相,貌似厦门人都挺信这个,郑成功隔海对着的那幢楼貌似是厦门房价最高的楼了~神马挡台风都靠他啊~~

来张从底下拍的威武霸气的照片><

之后便是刻字博物馆,很有特色,楼主不懂也在里面装懂瞎晃悠了半天~不过里面不能拍照,所以没有图~

菽庄花园,我想说住在这里面的人真是幸福,碧海蓝天,和苏州的园林不是一个风格却不相上下,里面有个钢琴博物馆,各种样式各种年代的钢琴,楼主目不暇接啊~还有一个给小孩儿玩的迷宫,据说是按照十二生肖的顺序就能顺利走出,楼主很挫的到了最后跳了出来==

不闹了,上园林一角~

接着继续,到了日光岩,鼓浪屿最高的地方~好多人来这边看日出~楼主属于懒人一个,自然只会在日出了之后磨磨唧唧地爬上去,无奈最高处人太多了,楼主没来得及好好欣赏就被赶走了==

然后是风琴博物馆,大大小小的风琴,主人为了盖这栋楼盖破产了神马的……弦子的那个《去旅行》的MV里面有好几个镜头就是坐在那上面拍的,那栋房子给楼主的印象也确实是很大很有气势~

逛完风琴博物馆,我们的当地游的团就散了~导游在沿途中还给我们介绍了一些典型的别墅建筑神马的,都是个威武霸气的来头==下午一点左右,于是在导游的介绍下我们去了各种小吃街~吃得那叫一个爽啊~虽然不是像网上推荐的个个经典,但是仍然很满足~虽然有点小贵,不过旅游景点,大家都懂的哈,其实我觉得厦门算好一点的了~

然后去了海天堂构和黄荣远堂,原价118,在网上订到的票价是70,很划算的说~而且海天堂构很有特色,大家可以自行百度,里面有布袋木偶戏和南音的表演,表演楼对面是咖啡馆,小资者可自行移步~不得不说一句,布袋木偶戏很神奇~之后如果乘海上观金门的大船的话同样可以看到一个类似的~至于南音……没办法听懂闽南语的孩纸酱油过……只知道很神奇的样纸~望天~

海天堂构对面就是黄荣远堂~大家同样可以自行百度,也有讲解人员定时讲解,都可以了解一下的~

出来了之后便是我们的闲晃时间~因为大概就下午三点左右~哦忘了说了,从鼓浪屿岛厦门岛的轮渡是晚上12点才结束,所以我们可以玩的时间很充足~我们在上面开始漫无目的的闲晃,没了导游同样也就没了方向感,不过这样悠闲的时光也蛮好的,直到我们到了一个貌似广场的地方,下面让我来隆重推荐!——黄胜记肉松!!!其实黄胜记和黄金香是一家的,所以去哪里都无所谓~不过,人家是摆出来无限试吃地卖的啊!人那叫一个多啊!商家那叫一个舍得啊!肉松那叫一个好吃啊!比楼主马麻之前去厦门给楼主带回来的肉松好吃N倍有木有!楼主吃了一会发现实在是要买回去的啊!于是买了8包啊~~口味还没买完有木有~真心好吃啊~超级推荐><不过各人口味不同,大家可以试吃之后再看啊~~!

其他的闲晃楼主就不一一讲明了,不过可以跟大家分享一下去鼓浪屿吃到的最坑爹的东西==如果大家坚持要吃或者吃了觉得没有楼主描述的那么差,那么楼主可以默默蹲墙角默哀自己的奇葩去了……

酸得要死的百香果==!

晚上8点左右,楼主华丽丽晃荡到了码头,坐上了回厦门岛的小船~

听说码头离中山路步行街不远,于是楼主打算继续晃悠~于是遇到了传说中的叶氏糍粑……楼主心里那叫一个鸡冻啊~之前在鼓浪屿上问了好久的路都没有找到,以为他从此不开了,没想到居然在这边遇到了~好长的队伍,我们看见了好多人路过一次拍一次照,于是楼主也拍照了==

这只是前面的一小段……而且该糍粑一份10个,一个一个手工单独制作……很慢啊有木有……但是大家都有耐心啊,楼主其实很想弃之跑掉的说……后来看到了黑乎乎的成品,愈发后悔,不过吃了一口之后,楼主觉得等那么久绝对是值得的啊~~~好东西啊~名不虚传真心好吃啊!下面上图,不要被他不可爱的外表蒙蔽了啊各位!

第3天

Day3~

集美大嶝岛~当地报团游~

前面说了楼主是个路痴啊,所以像集美那么远的地方抱团绝对是最佳方式~而且因为是散客拼团,大家讨论自己花了多少钱的时候都是128,138,148的说,楼主在心里默默地笑啊,楼主网上订的80啊hiahia!!!

天气有点阴,拍摄效果不太好,大家无见怪~楼主直接上图了~

总结下来,这一天的行程就是集美+大嶝岛了,很多时间花在了路上,吐槽一句旅行团的饭真差,不过一分钱一分货吧,楼主也不指望能吃到山珍海味=w=,挺历史人文的一天,了解到了很多,推荐一下这两个地方,不过在厦门只待两三天的人就不要来了,不过看个人喜好吧~时间紧缩一下倒也可以,之前还看到有人来厦门四天四天都待在鼓浪屿上,算深度游了,楼主最后选择了所写的这种方式其实也就是为了不浪费那么多的机票钱,多看看,多转转。

本来晚上还订了鹭江夜游的船票的说,不过因为大雾,楼主就跟老板商量了一下把票退了,想着坐船看不到好风景也没意义是吧~

Day4~

最后一天在厦门了~楼主果断去了南普陀寺~去之前到了闻名已久的乌糖沙茶面,民族路上的那家,去了发现好多游客,想必都是慕名而来,在吃了一口后!楼主的吃货细胞又开始兴奋了!!要不是楼主前一天身体不适吃什么吐什么楼主真想再吃N碗吃到撑啊有木有!超级超级好吃啊!难怪打车的师傅都知道啊!推荐程度5颗星啊!大家一定要去吃啊!令人感动的味道有木有!PS:老板说乌糖是名字的说~这个地方每天卖完就关门了,建议大家当早饭吃过去~各种不一样的价格~主要是料不一样,大概5-10块一碗的样子,比上海便宜一点点,不过主要是汤啊~精髓啊~各种面都一样的~!!

里面倒还是普通寺庙的样子,小小的,也是一些烧香拜佛的地方,楼主于是玩起了这个啊,最终投到了第二层神马的~某人的RP不好,怎么投都投不进,楼主其实已经很有成就感了哈哈~

在南普陀寺时间不多,主要是买了素饼,之后再观光车上全吃光了,味道不错,但是不算令人首推神马的~

除了南普陀寺我们就去了港口等观光车,20块钱/人,沿环岛路一圈,一天之内有效,楼主自己赶脚这20块钱还是花得很值的,就凭二层的风(大风==)以及沿岛漂亮的景色楼主就灰常的惬意啊~~

楼主忘了照那辆可爱的小车了,等了楼主半个多小时啊~挺难等所以一到就马上上去了,忘了照他的外貌==

环岛一圈之后,我们又回到了港口,之前在网上预订好的另一张船票——海上看金门没退,趁着晴空万里楼主就上船了啊,挺坑爹的说,我是指收费,那天岸上天气晴朗海上有雾是楼主的判断问题,看的不是很清楚,不过大概的还是马马虎虎看清一点==什么做一个靠船边的座位得消费200一道的茶(……==!)靠船头也要另收费,租个望远镜也要收费20,坐第三层(VIP层)也要收费……还会不停地发广播提醒你座位有限神马的……然后楼主把这些都忽略掉了……默默站在船尾看起了风景……

刚刚离开港口的时候,好天气吧~万里无云晴空万里==厦门也很好看~

进入台湾领域了~~看到木有~远传电信,台湾大哥大(……这个名字……好霸气)

这就是有雾啊!尼玛太坑爹了!也就看得清这几个字==!楼主对自己的判断力桑感啊!

之前说过在返回的途中会有布袋木偶戏,基本上和海天堂构里面的一样,比海天堂构的技术差一点……(楼主个人认为)还有一些推荐金门菜刀的啊神马的,恩恩,差不多就结束了。

其实想想,像楼主这样一个大吃货,怎么能漏掉南普陀寺的素餐呢?==于是在再次回到港口了之后,楼主第二次来到了南普陀寺,还是下午,差不多赶上晚饭时间~

点了一个两人套餐,某人觉得挺好吃,作为一个湖南人,楼主表示口味太淡了……于是默默想着楼主这种人当尼姑都没人要TT其实南普陀寺的午餐更便宜一点,也更实惠,但是楼主上午去得太早了,人家还没有开餐,于是没有吃到,哎,其实自己玩也赶行程的说==

吃晚饭,打个车去了厦门机场,收拾收拾我们就要回上海了。回想在厦门的四天,真是有太多充实的回忆。楼主自然感慨万千,但是楼主就不要再这里唧唧歪歪耽误大家时间抒发小感伤或者小感动了~本文的目的也就在于给想去厦门的童鞋们做一个参考~还有听说在我去过之后不久厦门门票又涨了一次价(楼主去之前就涨过一次)~哎真是坑爹,预算可能会高点~不过在网上订都能拿到折扣,楼主就不推荐了免得又打广告的嫌疑,不过大家可以自己去用心找一找,出门旅游嘛~特别像不想跟团的朋友们,之前准备肯定是最漫长的一步~希望大家能在厦门有个快乐的旅程~不管怎么玩开心才是最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