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色塔川,徽州记忆

攻略   >  黟县旅游攻略   >  秋色塔川,徽州记忆

• 出发日期/2014/11/11

• 玩法/赏秋

前言

去过很多地方,这是第一次想认认真真记录下来的旅行! 只因这次在我心里,很美。

第1天

• 电话:0559-5541158 (08:00—17:00)
  • 地址:黄山市黟县宏村镇宏村景区
  • 简介:徽派古村中的代表,可拍摄南湖、月沼美景,欣赏精致的徽派三雕。

我们到达的时间已经是晚上6点了,天已经黑透了,惊喜的是这里不亚于丽江的繁华。灯火通明。这里的秋天是各大旅游网站极力推荐的秋色去处,所以路上随处可见的是高级单反和三脚架!自己的入门级都不好意思拿出来~ 来到最繁华的地方—月昭湖边,吃当地地方的土菜,欣赏着夜景,美啊~

值得一提的是:我们很幸运在村里几百家客栈找到自己最喜欢的风格—皖风徽韵的慎余庭。 这里是老板家的祖宅,连地板都是实木的,环境很好,价格也不贵!

这就是著名的月昭湖了~

这是老板极力推荐的石耳炖土鸡,鸡汤味道很好!由于在央视看到关于石耳的纪录片,毫不犹豫的点了一份,尽管它只有半边鸡,几个飘零的石耳,尽管它还有点小贵…出来玩么,吃好喝好玩好,开心最重要!

老板家的会客厅

我们入住的房间,还是那种只能在电视上才能看到的老式床呢…

第2天

• 地址:安徽省黄山市黟县Y102
  • 简介:以秋色著称的徽派小村,是摄影胜地,11月下旬可赏红叶、黄叶。

很幸运的是,昨天晚上我们就订好了一位当地人向导(和另外一对小情侣拼车的)。由于自己时间问题,也是因为想看看没有太多人的美景,起了个大早去了塔川。热心的向导,一路上给我们介绍风景,还告诉我们哪里最好看!

• 地址:黄山市黟县宏村木坑
  • 简介:距宏村仅5公里,竹海包围着小村,据说是《卧虎藏龙》取景地。

是不是遇到这个字眼的景点都有点坑? 向导带我们走的后门,也只有当地人才会知道的门。这样就很节约时间,也不会走太多冤枉路。据说这里是十面埋伏取景地之一…一般般吧! 说好的滑锁,坏了,没滑成!走啊走啊,收获到的纯真的自然味——牛粪的味道!哈哈~ 村子里其实没什么好玩的地儿,就山村小路,也许是我们没找到什么玩的吧~

• 地址:黄山市黟县宏村镇宏村景区

昨天领略到的是醉美夜色,一早又回来了!太美了,看照片吧。

这就是“牛村”的两只牛角了——两颗大树,据向导说很灵!这些都是传说了,但我还是偷偷的许了愿。,

你在一楼看风景,楼上看风景的人在看你!写生的学生也成了这画里的风景了~

安麓

这里还没有像宏村那样开发的很商业,虽然调调差不多,但个人觉得很值得来的地方!建成年代和宏村差不多,建筑区别的是最大的连体古建筑!村里100多户,都是可以连起来的喔~好神奇

喜欢这张照片,受尽百年风雨,已经斑驳的墙体——鲜艳的雏菊!美!! 因为这里很多房子还有人居住所以还是可以很容易想像到一百年前人们居住的场景!

没有宏村的繁华,到也多了一份独特的宁静之美!

• 地址:黄山市屯溪区
  • 简介:吃舌尖上的美食毛豆腐、臭鳜鱼,淘徽州特色纪念品。

意外的是这里没有那么多人,也许和我们去的时间有关系吧!青石板的路,两边大多是茶叶、古玩手串、烧饼… 买了自己喜欢的手串,给朋友带的特产茶叶,有缘的是茶叶老板也是四川的呢~ 还在一家小店买了明信片,给我家亲爱的纪念下徽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