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雅鲁藏布大峡谷—唐东村到玉梅

攻略   >  林芝旅游攻略   >  徒步雅鲁藏布大峡谷—唐东村到玉梅

• 出发日期/2013/08/03

• 玩法/徒步

前言

感觉很累!!

第1天

我们又匆匆地向玉梅进发。今天是最累和最险的一天,预计要徒步12小时以上,天气越来越闷热,我们上山下水攀悬崖,哦!说一句,唐东至玉梅20公里路段,几乎全是无穷无尽的塌方路和乱石路。(我已经累得无话可说了)倒是在休息的时候,我们的强悍导游(据说来自西藏畅游网)一路上给我们将了很多寺院里的奇闻异事,极其风趣好玩,也减少了旅途的疲惫。

在险象环生的绝壁险径上,除了强悍导游,没人敢拿相机拍照,甚至调焦对焦都免了。

再翻过一个山坡,就开始过溜索。从唐东到玉梅要过两次溜索。 据说溜索下面是巨浪滔天的帕隆藏布江。此处江水流速极快,当地人传说,杀猪后将猪卡在石缝,第二天猪毛全部被江水褪光。

不觉中,我们走了九个多小时,精疲力尽,只好在密林中休息,玉梅依旧迢迢无望。天色越来越晚,说实话,我真有些担心,因大峡谷中,有很多野兽,最常见的就是林芝黑熊。 后面我不知道我是怎么到玉梅的,当我看见前面有闪烁的灯光时,我知道我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