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代六人组队蜜月游

• 出发日期/2014/09/05

• 玩法/蜜月 摄影 美食

前言

一直觉得游记处女作必须得高大上,于是我硬是把自己的第一篇游记留给了这次的马代蜜月旅行。2014年9月中旬结婚,本来计划的结婚后两个人用婚假加上大长假出去玩个透,结果途中加入另外两对也打算去马代度蜜月的小伙伴,大家一合计时间,最后都选在了结婚前提前蜜月。于是9月5日,我们出发了!

同行的一个萌妹子搞定了我们出游的所有行程计划。妹子经过千挑万选,最后锁定了阿雅达。阿雅达在六星岛中算是性价比不错的,论坛上出现频率也比较高,算是一个保险的选择,于是大家都没怎么纠结便同意了。行程也是妹子在途牛上搞定的,我们都没怎么操心,有这样能干负责的小伙伴一起出游真是一件幸福的事。我们这次旅行路线是这样的:昆明-成都-马累-阿雅达-马累-成都-昆明,原本从昆明直飞更方便一些,但是途牛上只有从成都出发的行程,于是大家一起折腾到了成都,海吃了一顿才出发。我和老公都在成都读的大学,结婚前回去一趟感觉还挺有意义的。以下,游记正式开始。

第1天

刚下飞机到达马累,全是在填入境卡的游客

寻找阿雅达的柜台

找到小黑后,坐船从机场去马累,第一晚住马累

我们在马累住的酒店

为了防止误机事件的发生,我们在成都停留了大半天时间,在商场打发时间时,萌妹子夫妇竟然只用了一个币抓了一个小黄人,换做平时幸运的人是我们,可现在幸运的变成了小黄人!!!在家睡着觉竟然什么都不因为就免费获得了一次马尔代夫豪华游的机会!!(不过在我们到了岛上以后,小黄人就再也没有出过镜,因为他的爸爸妈妈已然沉浸在阿雅达的美景当中无法自拔了)图为小黄人在酒店大堂喝果汁

酒店门牌,人工填起来的岛真心是寸土寸金啊。

房间小到转个身都难,这都忍了,姐也不是个吃不了苦的人。但是!!最夸张的是床后的窗帘外面竟然是一堵墙,于是立马手机有道翻出幽闭恐惧症的英语,拿到大堂换房间。本来只是抱着试试的心态,结果小黑很爽快的给换了一间带窗子的,不过条件也就那样,到了阿雅达后瞬间感觉到天堂和地狱的差别

酒店内的袖珍游泳池

酒店里的小院子

第2天

第二天一早起来吃了早饭我们就从马累坐船回机场,乘一个小时的陆飞到中转岛,然后乘40分钟的快艇就到阿雅达了。

坐船从马累回机场

飞机上

以前在别人的游记上看到过很多次,但是当自己亲眼看到的时候还是被深深地震撼住了。我们坐的是小飞机,只有左右两边各两排位子。于是,在飞机上我直接解开安全带,为了保证自己的视线一分钟都不离开窗外,能看到有岛屿的海面。

我妄图用手机把自己和窗外的景一起拍下来留念,可是反光反得厉害,最后就演变成了自己的各种自拍。

中转岛

刚下飞机(就知道拍照)

老公给我们拍的照,只是我不明白为什么总是抓到我各种莫名其妙的表情。

老公入镜,萌妹子拍照

中转岛很小,步行去码头坐船

这个中转岛对应很多岛,到了码头以后大家都在找自己岛的船,有种下飞机被黑车司机拉客的感觉o(╯□╰)o看见AYADA的时候有种莫名的亲切感,这是小黄人本次旅行中的最后一次入镜(可怜的小黄人T.T)

上船,船上还有WIFI的标记,不过不能用。登岛时的船设备很齐全也很新,离岛时坐的完全就是一艘小破船。

已经能看到AYADA的水屋了

AYADA的灯塔,马上就下船登岛了,兴奋地不行

AYADA大堂

前台服务人员给我们这一批登岛的游客介绍AYADA的概况和上岛须知,大堂坐的都是中国人,经理旁边还站了一位中文服务人员,讲完以后大家都不约而同地鼓掌了,有一种听领导致辞的感觉o(╯□╰)o

入住前的小空隙还贴心地给发了一杯饮料

AYADA沙屋

小黑姐rachael带我们到沙屋,我们住在225。

沙屋里的浴室,我超喜欢户外冲凉的这个小院子。

沙滩摄影棚

我从小到大就没去过几个海滩,于是彻底被这里的景色征服了。在这里的时间能清醒着我就绝不闭眼,不忍心看漏每一帧画面,各种强迫症作祟,于是无止尽的拍照开始了。老公原本不会用相机,这一路玩回来也能拍几张能看的照片了,到了最后,直接恳求我不要再拍了T.T

我们住的沙屋直通外面的沙滩,通过这条小路外面就是沙滩了

他说自己是要当海贼王的男人。于是,我就成了海贼王

买的脸基尼只有在拍这张照片的时候用到了

借了萌妹子的婚纱拍照,来这么一趟,不拍婚纱可惜了。不过AYADA有婚纱租借服务,还有拍婚纱照的服务,不过我们带了婚纱就直接没去问价钱了,估计不便宜。

帮萌妹子夫妻拍的照片

magu主餐厅

不知不觉就玩到了吃晚饭,AYADA是包早餐和晚餐,指定进食点就在主餐厅magu,菜品不多,味道也一般,不过水果很丰富。

零点酒吧

吃完饭第一件事就是寻找传说中的无边际游泳池酒吧。风雨无阻,打着伞也要出来找!

鸡尾酒的杯垫会发光,于是就被他拿来冒充IRON MAN了

喝完酒回家睡觉,等待明天的到来O(∩_∩)O~

第3天

AYADA沙屋

一大早就被海鸟吵醒了,早上是个好天气,下午却下起了暴雨,于是我昏睡了一个下午。

出门吃早餐

吃完早餐出来岛上溜溜

餐厅旁边的沙滩上有一个小吊床,可是真正在上面躺着享受午后惬意阳光的人没几个。。。大家都是来拍照的,照完立马走人。

逛了一圈最后还是回到我们住的沙屋外面的那片沙滩上玩。因为那种玩累了走两步就能回家喝水休息的感觉实在太赞了

自家泳池里来一发,试试水下相机。

下午下暴雨,我昏睡了一下午,老公和基友冒着大雨溜岛去了。一觉醒来已经到了晚饭时间。吃饭前来一张o(╯□╰)o

摆拍全家福失败了。晚饭之后我们又集体直奔零点酒吧,现在想来那晚应该是最放松的一晚吧,因为我都找不到照片T.T,还在酒吧里和小黑一起跳了骑马舞。

第4天

AYADA沙屋

昨晚睡前突发奇想,如果不关窗帘睡觉,明早会不会被晨曦叫醒。结果我错了,叫醒我的依然是那只海鸟,可是当我睁开眼睛时,透过玻璃窗看到晨曦穿过院子里的树叶,悉悉索索地照到了地上,整个人都不好了,踹了老公两脚便穿着睡衣跑到了沙滩上。

美到没朋友

清醒过来第一件事就是打扮好,换个场景继续做海贼王的男人

太阳出来以后,天完全晴开了,整个沙滩美得不像话。

这张照片出自我手,总觉得和广告画有的一拼^_^

吃吃吃,吃早饭

吃完饭到娱乐中心小溜一圈

遛回来收拾行囊,今晚就要入住水屋了,可是我们都舍不得沙屋,最后对比下来,还是喜欢沙屋多一些。

AYADA水屋

刚搬进水屋就收到了下午鸡尾酒会的邀请函。入住水屋503。

四人分队先来一张

在水屋里收拾一番后,预约的浮潜时间到了。穿上装备坐船出海浮潜了(*^__^*)

由于严重晕水。。。不到十分钟我就上岸了。不过水下真的好美。

浮潜结束后,我们就直奔鸡尾酒会。说是鸡尾酒会,可是也就提供了两种酒T.T

酒会快结束的时候,太阳也下山了,不对,这里就没有山。。。当太阳快落到海平面下的时候,出现了一片祥云,美得像在梦境中一样。

酒会结束,准备吃晚饭。今天是中秋节,于是我们把蜜月晚餐安排在了今晚,终于不用再去magu了T.T

来一张全家福。虽然黑黑的,但是人都齐了O(∩_∩)O~

第5天

AYADA水屋 图片

在水屋看的第一个日出。海面出奇地宁静,仿佛世界上再没有别人一样。

太阳慢慢上来了

天完全晴开,拍摄时间到!!

拍完照回屋子吃蜜月早餐。东西不好吃,可是此情此景,让人幸福指数很高。

AYADA水屋 图片

吃完继续拍拍拍。这是这些天来天气最好的时候,大概持续了2个小时左右。

活捉萌妹子,带上一起拍。

背后那间屋子就是我们晚上去的酒吧。

AYADA水屋 图片

之前看攻略见到一个姐姐拍了一组这样的照片超级美。于是苦苦哀求老公大人也给来一组,结果头都甩晕了,最好也就这样了。

照够了出发做SPA,不知是真放松还是怎么的,做了10分钟不到就睡着了,醒过来就结束了T.T出来发现被换了个发型。

做完SPA每人给了一个冰淇淋,应该是百香果做得吧。。。挺好吃的

AYADA水屋 图片

做完出来看见门口的小装饰,好萌

做完SPA后,老公和基友们浮潜也回来了。昨天的日落太美了,总觉得没看够,于是我们今天又在同一时间跑到无边游泳池旁边,希望能再偶遇一个,可惜没能看到T.T

第6天

AYADA水屋

下午两点就要离到了,离别的伤感好浓。。

萌萌的baby shark

上岛后第一次去教堂竟然是要离开的时候。。

走路回房间等着离岛的路上看见了它。替我在马尔大夫好好享受生活的美好吧T.T

谁懂我多么不舍得。。。

说了我不想走!!!

可是还是没办法T.T

走之前给你留个念。。。马尔代夫的火柴。。。

离岛以后相机直接就被尘封了。。我也没心情再记录什么了,画面直接跳转成都双流机场。旅行到此结束。此人此情此景,打包,放进游记,放进回忆。这样美好的旅行,一生一次足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