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自由行,说走就走to厦门

攻略   >  中山旅游攻略   >  第一次自由行,说走就走to厦门

• 出发日期/2014/11/04

• 玩法/第一次 环游 徒步

前言

厦门,对我来说是一个想了很多次,连攻略都做好了,却一直没有成行的地方。

而这次因为朋友的突然邀约,在任何准备都没有的情况下,厦门,我来了!!!

我想像中的旅行应该是这样的~~

准备妥当的旅行箱+美美的衣服+全面的计划+提前一周订好酒店、车票、各种门票~~

而这次的旅行却是这样的!!!

小小的背包+随便一抓的衣服+毫无计划+出发前一晚才定好车票+到了目的地才定好酒店+临时订门票!!!

这次准备的不妥当,照片也很渣,当然文章也直接走渣渣路线啦,纯碎自己记录一下,下次再来过!!!

说说这次费用

深厦往返动车150.5×2=301

5天4夜酒店686÷2=343

5天厦门公交车12

观光巴士、夜游鹭江、鼓浪屿过渡船票60+60+40=160

特产270

5天的吃喝427.5

零碎的杂费41

总计1554.5~其实已经很省了,出去玩开心比较重要~~这次很多景点都没去,其实我个人是很想去的,争取下次吧,反正厦门我还会去的。

在深圳粗发比较近啦,动车超级方便又便宜!!!

深圳北-厦门北,往返150.5×2=301,厦门的公交车也很便宜,而且这里还有BRT,站牌也非常的简单,不用太担心。

酒店是朋友在艺龙订的,艾德酒店,地理位置优越,就在中山公园旁边,出酒店后左行就是中山路,这个位置出发去厦门任何地方都很近,房间挺大的,两张榻榻米,但因为是今年8月新开的,我们住的时候房间味道有点不好闻,而且没有窗,服务员很懒,4天只打扫了一次房间,还是我们交代的,其它方面都不错,4晚686,一人只要343。

第1天

深圳北--厦门北、中山路

到了厦门已经是下午3点多了,在厦门北坐BRT找酒店,刚到厦门不熟悉绕了挺久的,问了N个人后终于找到了!!!

办了入住后在房间休息一会,大概5点多出发去中山路。

风非常大,穿着短袖的我已经快被吹傻了,鉴于一天没进食,已经饿的只想赶紧吃了,在一家台湾味道的店里就餐,味道一般般。然后逛了一下夜晚的中山路就回酒店啦,今天光坐车赶路累坏了。第一晚的厦门印象就是,7、8点的夜晚仿佛广州深圳的10点多,城市的灯光比较暗,感觉人也没那么多,显得早早就入夜了。

相机需要电池,于是找了酒店附近一家蛮大的文具店,没想到买一排,连中2排哦,第一晚到厦门就收获如此好运气哈哈哈!!!很开心,并且老板看到我们中奖也跟着开心,还帮忙刮卡。感觉人很好呢~~

忘记名字了,店员介绍是老板自创哒~~还挺好喝的

这个也实在是想不起名字了!!!

不是很好吃,但饥饿的时候吃就不要求那么多啦~~

传说中的买1排连中2排的电池~~哈哈~~

第2天

南普陀寺、曾厝垵、观光巴士、厦大

7:00起床,8:00出发吃早餐,吃了妙香扁食,味道一般般~~然后坐车去有“千年古刹”之称的南普陀寺。

南普陀寺很宏大,交趾陶超级漂亮。这是一个完全可以一个人旅行的城市,一进入南普陀寺就可以看见大堆大堆的旅游团,你随意跟在他们后面也不会有人说你的哟~~我们就跟了一个说故事比较好听的导游,听他讲解了这个寺,然后就去跪拜了,每一尊都拜了,一一给完香火钱,再进香。

在南普陀寺拜完才10点多,我们接着去了传说中的曾厝垵。

怎么说呢,跟想象中的还是不一样~~各种杂乱风格的家庭旅馆,跟网上照片差距略大;表面文艺小清新的店铺,实则又挤又小又重复。一个烧肉粽要25元,还有各式的台湾小吃街,逛了一圈没有多少乐趣,唯一购买了一对石敢当。还有超级大的青芒果,非常好吃。总之幸好幸好我们没有选择住这里啊!!!

一圈走下来才12点多,阳光实在太猛,去了曾厝垵对面的咖啡店休息。店家号称是曾厝垵离海最近的咖啡馆~~我要了一瓶德国啤酒,朋友要了一杯奶昔,都是常温的,嗯,秋天他们家冰箱已经不开了,风扇空调也不开了。我们就在沙发上发呆啊,实在太无趣了,然后非常的热,后来我小睡了一觉。

2点多阳光看起来没有那么毒了,我们便去下面沙滩拍照。然后遇到了两个可恶的骗子,我们很嗨的在拍照,两个穿着米奇造型服装的骗子过来非常热情的跟我们合拍,完了拿出一个证件写着聋哑人合照一人20,然后要走了40块啊!!!真心不乐意给,可是无奈我们女生肯定打不过两个男人。直接影响了心情,给这样的人40,还不如在南普陀寺香火钱给多点。我们就跟曾厝垵再见啦!!!

3点多去坐了观光巴士,这个车票一人60哦,上车买票。下次记得去淘宝订,只要45。一天内可以循环重复坐~~坐在巴士二楼吹着风,飘着长发,听着讲解看了一遍厦门白天的风景,真的很美很美~~

今天的最后一站厦大!!!5点多在厦大门口排队进校园,然后直奔芙蓉隧道,超级长,看得眼睛都花了。墙画确实很厉害,可惜很多都被毁了。

在芙蓉隧道出去的一条不知名的小吃街,很多厦大学生过来吃饭购物,有点像广州大学城的南村,买了芒果和八婆婆烧仙草打包回酒店,晚安~~

南普陀寺~~寺庙是很宏大,但没有拍~~

超级大超级甜的青芒果~~很爱

曾厝垵买的石敢当¥10

观光巴士哒行程路线啦~~大概1小时的样子~~

传说中的芙蓉隧道!!!

两个骗子!!!去曾厝垵的妹纸们记得注意啦!!!

第3天

中山路闲逛、夜游鹭江

这一天,白天专门吃吃吃!!!

其实也没吃多少~黄则和的鸡蛋花生汤,味道偏甜容易腻。叶氏糍粑,很多人,那个短发捏糍粑的姑娘脸太臭。天河西门土笋冻,吃这个的人绝对是自虐啊,吃了5个。邵子牙贡丸,真的很好吃啊,回来后可以在他家淘宝店继续买。

还去逛了一下超市,螃蟹一个只要9块9,马鲛鱼一斤只要6毛,对吃货来说简直是最大的幸福!!!

我们买了一些特产~南普陀寺素饼、咸鱼、珍珠项链、黄胜记牛肉干、牛轧糖、芒果等等~~回来后才觉得根本不够吃,无奈没带旅行箱,背包实在塞不下了。

夜游鹭江,淘宝买的票60。现场买要136~由于之前网上看到的攻略说夜游上船的时候要抢位置,得5点去排队。于是7:20开始的夜游,下午5点我就拉着朋友去轮渡中心等了,简直想哭啊,说好的抢先排队呢?导游在7点慢悠悠的出现了,然后上船。船上服务员脸特别臭~行程也有点坑爹,体验过的一定都知道哈哈!!!夜景还算可以吧~海风吹的我彻底傻了~

厦门算是环岛游了2次啦~~带着白天与夜晚的对比入睡~晚安~~

黄则和的鸡蛋花生汤

叶氏糍粑

邵子牙贡丸,这个超级好吃~~

天河西门土笋冻~~看到里面的虫子了吧哈哈哈!!!

一起来看看夜游鹭江的夜景吧~~

好美!!!

特产啦!!!背包太小,实在装不了多少~~

夜游鹭江哒行程路线啦~~有兴趣的去淘宝订票就好了~~

第4天

鼓浪屿环岛徒步

听说以前到鼓浪屿的轮渡船票只要8元往返,而且只需要8分钟。但现在更改啦,要35块,大概20分钟,白天得去东渡邮轮码头坐,在鼓浪屿三丘田码头下;晚上的话还是在原来的轮渡码头上船。然后我们船票是淘宝订的40,贵一点点,但是省去了排队的时间呀~~

上了鼓浪屿后,先吃一个早餐,沙茶面!!!看起来很美,味道一般般~~

吃完面后就去逛了下龙头路啦,各种拍拍照片啦,岛上的店铺也是千篇一律,其实也是没有多少乐趣的。我们就去了环岛徒步!!!走了3个多小时呐,淑庄花园太美了~~

时间尚早,那么贵的船票不想太早回去哈哈,于是去吃了闽南肠粉,挺好吃的,排队排了很久。肠粉旁边的旁边的一家甜品店,好像叫芒果呀芒果?!不确定啦,味道一般,里面摆设还不错。

最后去了赵小姐的英式红茶书店~~里面的书可以看,也可以买,当然坐下来肯定要点些东西的~~在这里度过了一个下午,能在喧嚣的龙头路找到这么个有书看、有wifi、没什么人、安静的店不容易呢~在这里给赞一个!!!

晚上依旧是回到中山路解决晚餐,当然是1980烧肉粽啦,百年老字号只要7元,超级好吃又实惠!!!比起曾厝垵的25元烧肉粽要好太多!!!

一大早的准备上岛~~

岛上各景点的营业时间大家留意下啦~~~

淑庄!!!真正的面对大海,超大海景,有钱呐!!!

徒步环岛ing~~

下次来可以考虑住这家哦,门口就是沙滩海水~~环境也非常的安静,但是价格可能有点贵吧。

感觉这家店名好听,店面也挺好看的,但是没有进去~~

古风!!!

这个就是要排队很久的闽南肠粉,肠粉+鸡蛋+肉=¥9

赵小姐的英式红茶+馅饼~~

1980烧肉粽和鱼丸~~真的超级喜欢吃鱼丸啊!!!

随便拍拍~~

第5天

厦门北-深圳北

要离开啦~~此时的厦门也刚好飘起了细雨,这是座安静舒服的城市。

回到深圳迎面而来的拥挤的人流,繁华的夜灯,反而有些许的不习惯~~

厦门,去过了,虽然这篇流水账一直说没有多少乐趣,但依旧还想再去~~不是因为这里有曾厝垵,也不是因为这里有鼓浪屿,仅仅因为去过,看过,然后喜欢。

厦门,下次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