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折厦门行

• 出发日期/2014/11/21

• 玩法/海滨海岛 美食 购物

前言

其实出去耍的次数还是有那么几次了,这算是第一次和闺蜜一起出远门,当然相当的兴奋了。中途出现了许多的小问题,但丝毫没有影响我游玩的心情。

我们是先到的重庆,第二天飞机到的厦门,本来重新的机票要比成都的便宜几百块钱然后我们又有一张免房券,当然就顺便用啦!!!到重庆的当天晚上我就出了状况,完全没有想到一向谨慎的我居然把我的书包忘在了轻轨的安检口,不得不说这次还是全靠轻轨的工作人员,不然这次旅行就毁了。(特别提醒同学们出门一定把身份证等重要东西看好,不要向我这么恍了)言归正传,说第二天下飞机,前一天睡的太晚,第二天起的也早但还是很有精神,下飞机后很顺利的就找到了我们要做的大巴来到了轮渡站(这几天围绕到这个地方转了几次)先到我们订好的住宿点,在这了提醒大家没有必要在网上先订那种需要信用卡担保的房间,不要信那些房间都订满的传言,其实到了目的地再去找说不定有更好的收获(当然能提前找到好住处也不错。)还有就是不要在鼓浪屿上订帐篷住,他是晚上8点才开始搭帐篷,也就是之前你都只有到处晃悠没有落脚点,而且沙滩上没有想象的安逸还有点脏。(我们担保了都没有去住,重新找的一个家庭旅馆还挺不错的,老板人也很热情。

当你老了 头发白了 睡意昏沉了

当你老了 走不动了 炉火旁打盹、回忆青春

不是被狗啃食殆尽 留下的绚烂永远停留在那里 快乐温暖的回忆

动车到重庆

重庆飞厦门

厦门飞成都

FOOD!

四里沙茶面:藏在菜市场里的地道厦门味,金榜路四里菜市场老店(距离南湖公园很近)

明月虾面:厦门人都知道的老字号,思明区厦禾路180号(大同小学对面)

1980烧肉粽:厦门老字号的综合小吃店,中山路353号(在中山路正道的尾端,就在天虹往下走靠近文化宫方向)

劳松扁食:只卖扁食和拌面就能人气爆棚的牛气小店,角滨路37号-1,思明区 厦禾路202号‎(近开禾路)

黄则和花生汤店:综合小吃店,厦门城市的一张名片 ,中山路22号(肯德基对面)

金宝油葱粿:厦门最好吃的油葱粿,除了油葱粿这家的麻糍和蒜蓉枝也很出名,思明区厦禾路斗西路公交站点(BRT也是斗西路站)旁

阿卿春卷:没有店面,只是一个简单的招牌和扁担,却需要排长长的队,中山路局口街口(女人街口)

马拉桑冷饮店:鼓浪屿龙头路158号,龙头路181号(近龙头海蛎煎店)

龙头海蛎煎:鼓浪屿上的老字号,鼓浪屿龙头路189号近福建路,炸五香

叶氏麻糍:厦门唯一没有店面的中华老字号,鼓浪屿龙头路街口,中山路局口街口位置。(排着长长队伍的小推车就是啦!)

龙头路鱼丸汤店:鼓浪屿上的金牌老字号,鼓浪屿龙头路183号

龙头北仔饼:龙头路302号

位于鼓浪屿龙头市场附近的这家北仔饼店已经有几十年的历史了,非常不起眼,属于不仔细查看就有可能擦肩而过的店。地标要怎么跟各位描述,想来想去,很汗的我想到了:龙头菜市场赵小姐的店往前走十米,龙头旅社楼梯下。赵小姐的店现在在网上随便一搜也能搜得到了,相反这家在鼓浪屿开了几十年的老店可能大家知道的却还不多。

店没有明显的标志,只挂了个纸质塑封过的纸片招牌,上书龙头北仔饼几个大字。北仔饼是厦门的名小吃,在一个改造过的油桶中烤制,分为咸甜两种口味。咸的饼中间包有咖喱肥肉和葱花馅。甜的饼中间包的是花生糖馅。除了已经烤好的两种口味,还可以要求摊主加料,塞入茄汁沙丁鱼罐头肉、腌制过的酸甜萝卜丝、贡糖、香菜、厦门甜辣酱等。

浮屿大同鸭肉粥店:早餐夜宵好选择,厦门厦禾路174号(大同小学对面)

★建议吃货线路一:中山路步行街(从轮渡往文化宫方向)依次可以吃到:

黄则和--叶氏麻糍(分店)--阿卿春卷--莲欢海蛎煎--局口街拌面--1980烧肉粽

★建议吃货线路二:禾祥西路美湖路25号(吴再添)左拐厦禾路方向走,到第八菜市场止,依次可以吃到:

吴再添小吃店--西门土笋冻--金宝油葱粿--三真丸子--四里沙茶面(分店)--浮屿鸭肉粥--明月虾面--扁食嫂“赖厝埕扁食府”

购物

建议最后一天到曾厝垵去买黄胜记的手信,然后到轮渡那边有个菜市里面找阿吉仔(相当于成都的宫廷桃酥)很好吃的哦,第一天可以先尝试的买几个不一样的饼试试看自己喜欢哪种,然后最后一天买回家。

第1天

这天是晚上动车到达的重庆,就坐了下轻轨(和我们的地铁BRT差不多)歇了下脚。

第2天

清晨鸡未叫我们就启程了,我们是在去哪儿上预约的送机,师傅很准时的接我们到达了机场(大家可以考虑预约送机哦,很方便的)早上9点半就到达了目的地,第一天我们住在台湾民俗村的海巢青年旅行社环境还不错,主要是晚上很安静,晚上有个小酒吧可以去喝喝酒听听歌唱唱歌。放下行李当然第一件事情换衣服,那边天气真的不错,我们去了4天4天都艳阳高照。换好衣服我们的第一个目的地沙滩(建议大家如果去厦门要去沙滩的话,可以直接找一个人少的不属于旅游点的,厦大白城啊椰风寨啊都不用去了人很多而且很脏)第一天我们主要就是沙滩上玩了下,看到沙滩都忘记了中午饭,下午我们直接找到了阿吉仔,买了几个素饼和马蹄酥、椰子饼其实都挺好吃的,然后到了一个当地人喜欢的扁食店(忘记名字了,那里的扁食和拌面都很好吃)我们吃的是带虾子的扁食,每个扁食里面都有一个虾子。

晚餐小眼镜大排档不多说直接看图吧,晚上踩点曾厝垵,回客栈洗漱后去酒吧喝了会儿酒结束了第一天旅程。

小眼镜大排档,没吃多少海鲜之前吃了扁食填了肚子。

两杯忘记名字的小酒

第3天

出门玩就是放松,这天我们睡到自然醒,收拾好行李赶往国际邮轮中心码头(我们是在网上订的到鼓浪屿的轮渡票,考虑到怕人多排队耽误时间,结果没多少人网上购轮渡票还要贵些,所以建议大家如果不是国家规定节假日去就不要再网上购票了,贵还要提前预约)现在他们分了几个码头,非厦门市民只能从国际邮轮中心那个码头买票轮渡到鼓浪屿,其他两个码头都只限他们本地人轮渡。大家可以选择坐船的二楼上,上面看风景要好些。小岛上适合悠闲漫步,幽静的小道,复古的房子,上百年的大树......我们只在岛上呆了一天时间,为了耍几个感兴趣的还是有点赶!

到了晚上鼓浪屿岛上的小巷中微弱的灯光,一人漫步其中你会想到什么,我们三个小伙伴是你吓我一下我吓你一下一路狂奔

第4天

凌晨5点的闹钟,本来想着是去日光岩看日出的,天还很黑,我们是靠着微弱的手机光和百度导航才找到了日光岩的所在地(日光岩有几道门,我们当时走错门了,只有一个大门开的要早些,我忘记那边叫什么门了,各位小伙伴要看日出就提前打听下吧,不然走错了要绕很远的路。本来以为是看不到日出了,结果在天都大亮了的情况下,太阳不想让我们这群坚持在日光岩顶峰的人们失望又慢慢的从云朵中探出了头。

晚上游海然后宵夜(潮福楼轮渡店到晚上10点以后都是半价哟)

第5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