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清迈找自己

攻略   >  清迈旅游攻略   >  去清迈找自己

• 出发日期/2014/11/13

前言

今年的list上的泰国行一直没完成,拖到了年底,去完之后很多朋友问及我什么芭提雅曼谷的情况,偏偏我这次只选择了清迈,因为特别想去一个country的地方,不要海边,不要灯红酒绿的艳歌艳舞,于是一个星期,订好了去清迈的行程,然后我们就到了。

到达清迈国际机场

随便一个小破地方都有个PARK标志

大街上有汉字的哦

双条车里广角拍一下

宽宽的街道懒懒的天

我是出发前一个多月才决定出发的,因为越早买票越便宜,第一步——就第一时间先在去哪儿网把票给订好了,不过一个多月不算早,所以没有太便宜,去程从香港国际机场出发俩人1056RMB,回程到达澳门国际机场1400RMB.然后第二步——办理签注,(这个有些人会在订机票之前办好,以免要是有什么意外签注不批准,机票就废了),我们办理泰国签注的时候还在免签注的优惠期的最后几天,我在去哪儿上直接找了个深圳的代理机构,只花了4块钱然后把签证寄过去,大概一个星期多就能办好然后他们还免费帮忙寄回来,服务相当不错(我们当时办理的时候赶上广州泰国大使馆的签证纸用完了,他们还立即帮我们寄去北京办理,出签到给我们回寄一直催着也给我回复电话跟进着,我就花了一本4块钱,两本8块钱的费用,人家还免费回寄,结果服务都这么好,真是盖了。接着第三步——就是订酒店了,我基本上都是在agoda上定的,对比了一下,agoda上的价同样的酒店确实是最低的,并且评价都很真实,能反映酒店的情况,包括性价比、地段、酒店设施、以及服务等,我准备在清迈古城待2天然后去拜县两天,然后再返回清迈,基本上选的住的地方都是在古城,清迈的古城,拜县的古城,都是放下行李就可以直接逛吃逛吃,不用再找地方。第四步——是在网上买了一张泰国7天无限量上网的happy卡,在出行前已经拿到了卡,但是这个卡在国内拿到之后一定不能装上,要在到达泰国之后再装上,否则就废了,这个卡在到了清迈装上之后上网嗖嗖的,还能免费往国内打90分钟电话或者清迈当地打70分钟电话,信号都不错,使用说明在淘宝买的话都配有中文说明,很方便。第四步——开始看网上各种版本的攻略,搜集精华,汇总成一篇打印出来带在身上(比如说当地交通大概多少钱,好吃的地方大概在哪儿,当地的一日游之类的旅行社哪家最好,最值得取得景点之类的,反正是看了很多很多啊)。第5步估计大家该问换钱的事儿吧,换泰铢,我是当时时间很紧张,就一分没换,攻略上写的是到了机场随便找个机器拿国内的银行储蓄卡取钱,汇率肯定比当地兑换柜台好很多,不过要是能有时间在中国银行换一些也可以的,汇率应该都是挺好的。哦,对了,差点忘了说了,走之前买好了国际旅游的保险,这个意义很重大哦,不要小觑保险的力量(我不是卖保险的哈,嘻嘻),我是在平安官网买的7天国外旅游保险,138元/两人。对了,很多人问我自由行语言上有障碍吗,肯定有啊,不过我英文没问题,能用英文交流就英文,但是很多当地人民还是不会英文和中文啊,没关系,比划就行,或者比如吃饭看菜单点,买东西直接指,砍价就英文,简单的你总会吧!

去程

回程

清迈机场

香港机场的阿sir

机场取款ATM

机场的酒店

人均3500-3700左右,各自有什么手信买的不算哈

11-13号上午从广州乘坐直达香港国机场的大巴(淘宝上订,190左右,可以订座),过关时直接小车过关,很方便。

下午香港国际机场5点多出发,乘坐香港快运,清迈当地时间8点多到

到达清迈国际机场后在taxi meter那边定出租车,到古城150泰铢(大约30人民币,15分钟左右到)

11-19号从清迈国际机场当地时间11点左右乘坐亚航返回澳门国际机场,下午3点多到,在澳门机场乘坐威尼斯赌场的免费摆渡巴士去小逛了一下,然后又乘坐威尼斯到关闸的免费巴士过关到了珠海,就在出关口旁边的珠海站乘坐高铁返回广州。

各种果汁,koi soi面,mango tango,夜市各种小吃,夜市的凤飞飞猪脚饭

第1天

11月13号上午10点,在广州海涛大酒店门口乘坐直达香港国际机场的大巴,一路通畅的到达深圳湾口岸,在深圳湾口岸转乘7人上午小车直接在车上过关,非常方便,不用排队不用等,就是稍微小贵了一些,可是我觉得值了。一路很顺利的到达香港国际机场才1点多,就在机场里面找找吃的,小吃也挺多的,但是机场里面的还是小贵,最后在大家乐吃了俩套餐,然后俩人就在机场一顿小溜达,啥自拍啊,美拍啊全上阵了。

等到了登机的点儿,一点儿也没误机,香港快运的是小飞机,感觉很Q的,登机之后里面干净整洁,虽然没有大灰机里面的各种设备之类的,不过感觉倒是清爽。飞机准时起飞的,一路飞的也很平稳,我还跟Newphen开玩笑说听起来机长声音很有磁性,应该是个帅哥吧,哈哈,瞬间又犯小花痴了。

到了清迈机场时当地时间8点多了,之前就在攻略上看到机场有专门的taxi meter,也就是出租车调度点。在清迈,打车并不容易,不容易看到,出租车调度点就是负责先登记客人要去的地方,几个人,然后跟你说好价格,之前在攻略上看说是可以还价,这次看来还价的希望基本很小,不过价格不会说是国内那些黑车一样漫天要价,一般都很合理。价格说了之后你也同意了,调度点就会给你写张单子,这个单子就类似于收据这种,到了点儿之后直接按收据上的数目给司机钱就可以了,放心,的士司机绝对不会多要的。

等我们顺利到达古城之后已经9点多了,清迈古城里面已经很安静了,还亮着灯开着门的店面微乎其微,想起来之前还有说什么时候宵禁过,这回看也跟宵禁没啥区别。放下东西之后我跟Newphen出去寻找吃的,因为开门的店面基本上没有,最后选了个门面还挺大的地方,叫HOT Chilli的地方,说是迟清迈本地菜的地方,我俩点了2菜一个粉 2杯果汁一共是630泰铢,折合人民币100多,倒也不贵,但是后来跟白天开了门之后的当地菜比,这家确实是贵啊,并且味道我觉得也没啥特别之处,就是环境还不错,基本上晚上去的都是老外。

吃饱了就回去睡觉觉啦,明天还得溜达呢,对了,说到我们第一晚下榻的地方,也是我们前三天都要住的地方,叫Estia Chiangmai,就在古城的正中间啊,那个东西向的Rajchadhumnern路上,hotel出来到Raj路上就是著名的丽萨按摩店(Lila massage)。还是很方便的,但是一般的店铺都是10店就关门了,等我们吃完饭出来已经没有正规的按摩店了,就在街边的一间玻璃房子的随便路人开的按摩店,价格是150泰铢,虽然后来觉得手法一般,但是毕竟当天很累了,这个九牛一毛也还管点儿用的。

Hot chilli 环境还可以,小贵了

Hot Chilli

hot chilli

清迈机场的的士调度点

Hot chili 菜品之一

街边随便的玻璃房子massage

Estia hotel

第2天

睡饱了觉才可以逛的更起劲啊,今天打算去逛一下古城然后定好当地要去的景点,来之前看到有介绍jungle flight这个项目,一看到就被吸引了,所以准备去当地的旅行社比价明天去,同时再定个夜间动物园,还有骑大象。早上出来就找吃的地方,路边小馆什么的都可以去看看,都是当地风味,各种好喝的果汁,芒果沙拉,各种粉面,很好吃,当地的旅行社之前也在攻略汇总中总结到就去当地的一个叫汉清迈旅行社,这家性价比最高,并且工作人员很多会一些中文,我这次遇到的汉清迈服务的小姑娘竟然还是清迈大学的大学生,是在实习,她那个中文叫一个棒啊,后来还发生了一件让我很感动的事情,后面会讲。汉清迈中文旅行社在古城里面好像就3家分店,他们家有最强大的中文地图,对于不怎么会英文的游客来说还是很有帮助的。这里得提一下,注意是汉清迈,不是华清迈,我找汉清迈的时候是先发现华清迈的,华清迈的牌子更显眼,汉清迈就比较低调,但是。。。别去华清迈,据说价格很坑爹,我对比了下jungle flight的价格,确实比人家汉清迈贵,然后顺便定了下夜间动物园。Jungle Flight这项运动,又不知道的友友们可以自行百度查询,我们最后选的是最新出的Skyline Adventure,很刺激,我下次还要再去玩。这个的价格是1700泰铢一个人(折合人民币320左右),夜间动物园门票700泰铢每个人(大概140RMB),两项都包含来回接送和全程导游。

白天随意的逛了下古城,做了双条车,看到了mini market(对于market,我只是等着周六周日夜市了,看到别人写的游记期待已久了)。到了晚上6点,旅行社的车准时来接了,到night safari(夜间动物园)大概需要半个多小时,说是有五项节目(人妖表演,老虎表演,喷泉表演,坐车游览食草动物,坐车游览食肉动物)。不多说,大家看照片吧,我是觉得挺值得。

大街边随处可见的中文哈哈

随便一小破地儿还立了个park的牌子

清迈大街上

清迈古城大街上

随处可见的可以租的小摩托,都是加油的哦

清晰可见吧 😄

门口的Lila Massage

清迈大街上,到处是神圣的感觉,随处可见的寺庙,因为进入里面有特定的礼仪,不能穿短裤无袖衫,正好那几天热我都是短裤短袖就没敢进去~

金碧辉煌的寺庙外观

Mini market

炒面

不知道啥的汤~

寺庙外观

小摊

跳蚤市场

20铢的纯芒果冰沙~

跳蚤市场的小摊

天空

汉清迈中文旅行社~就找这一样的~

跳蚤市场~

夜间动物园 night safari

Night safari

妖姐姐~

妖姐姐,他们妆太浓,哈哈

妖姐姐跳舞

老虎表演

第3天

今天到了最激动人心的时候啊,要去jungle flight,早上起来后吃的泡面,在711买的,冬阴功味道,爱死了,也非常好吃,回来之后我还买了两大袋带回来呢。

话题回到咱今天的主角skyline adventure,我们选的这个全程33个平台(大树上的平台),四个速降(从大树上垂直降落),两个400米高空飞跃,结尾曲是一个高空900米飞跃,前面33个平台的飞跃都很短,并且你是可以抓着绳索的飞,大家知道的,手里有东西可以抓总会觉得安全点儿,最后一个900米时就是直接把威亚钩子吊在背后的扣子上,跟晾衣服一样啊,但是对于我这种喜欢这种刺激活动的来说,啥都不说,第一个张开双手飞出去了,大喊:I believe I can fly!也是醉了,哈哈。

从古城大概坐车1个小时多一点儿到达skyline基地,车确实爬了很久的山,坐在车上能够感觉得到。到了之后直接开始准备装备,工作人员会为你穿好安全装备,你的随身带的东西可以存放在柜子里,手机可以带着,有一个专门的小小挎包可以装,如果你不想单独花钱请工作人员帮你照相的话,我觉得还是带着手机吧,景色太美啊,不带可惜啊。下面不多说,大家看图感受吧!

下午四点多完成,还想再玩一遍啊,不过时间不够了,回到古城已经5点左右,在大街上找到吃的,回去放下东西,就在门口的丽萨按摩,我们选的是全面型,就是全身了,550泰铢一个人,折合人民币110,2个小时的按摩时间,不过那种级别的按摩在国内至少上500啊,绝对的。

按摩完后去找了周六夜市,去的时候已经快结束了,人多也没尽情看,决定明天周末夜市在尽兴了。

工作人员为我穿戴安全设备~

skyline adventure ~

装备~

好美的天儿~

要乘坐当年鬼子做的那种敞篷汽车先到达山顶~

到达山顶的小路~汽车那个颠啊~

我们一行人~

我们当天的一个团队~

欢迎

这就是所谓的平台~

队友们~

酷酷不爱说话的队友~

有女生太轻飞一半飞不过来了,得工作人员给拖过来~哈哈

夹着把你拖过来~

队友~

走索道~

这是飞的时候的绳索~丛林环境很美哦,飞的时候想象一下吸血鬼飞的时候的场景哈,就是少了个stephen ~

飞过来吧~

垂直速降~

来,飞一半儿了,留个影吧~

50米垂直速降~

我要飞的更高~

我不飞,别拉我~😢

休息一下~

工作人员的猴式表演~

这里就够好了吧,你想象一下这样飞的感觉吧~

看我帅气一跃~

第4天

昨天的一番刺激性运动后,今天自然要睡到自然醒了,今天的计划是去去过的人都推荐的宁曼路,去吃mango tango,找koi soi面,同时去汉清迈买去拜县的车票,去拜县直接是坐mini bus的,一个人180泰铢,直接到汉清迈的门口集合就好,每天隔一个小时就一班,但是我建议还是早点儿,因为去拜县的路真的比较难走,白天还是安全些,并且这里提醒一下要是很严重晕车的,不建议坐车去,还是多花点儿钱坐小飞机吧,真心的,否则你会后悔的。这里就是要插曲汉清迈的服务周到之处,昨天下午,我清迈的手机号接到了一个电话,电话那头说是汉清迈的,用很标准流利的汉语跟我说我们定的skyline adventure的票一人应该再给便宜100泰铢的,让我有时间去拿钱,我当时以为我听错了,以为是我少给钱了,确认后发现就是要找回我每人100泰铢,可能我觉得太吃惊了,但是在这种大街上到处是寺庙的有信仰国度,他们觉得着中国事情才是正常的,到了这儿,我们有人说价格比以前确实高一些,但是这是跟经济发展同向的啊,人家还是会根据大概的价格收费,不会黑心的收几倍的黑心钱,不过当地先在倒是集中了许多国人商家,所以得小心着了。这里省略很多字。

说到宁曼路,之前在攻略上看了,给我的感觉就是类似于北京的南锣鼓巷那种的小清新的地方,一早乘双条车,用英语跟司机交流去这个地方,每人20泰铢,一般的清迈城里的出行就是上车20泰铢没问题的,大概走了半个小时左右,说到了,下车后我以为司机带错了路,当看到宁曼路的路牌才发现不是,跟我想的不太一样,宁曼路的小清新是不集中的,所以一下子看到一位是普通的居民区,但是你仔细网格中小胡同里找,会找到各种装饰很小清新的店铺,这个就得自己走了。我用iphone自带地图查到了mango tango的地方,门口确实很多人排队,我们趁着排队的时候各种自拍照相,嘻嘻,等了一会儿就有位置了,点了经典的套餐,有芒果冰淇淋的还有一大杯冰沙,都是20-30人民币的样子。网上评价说这家稍贵了点儿,等我后来去了夜市才发现,确实贵了啊。吃完甜品又去了家泰国小餐馆,吃了koi soi,我还是很喜欢这种味道的面的。

大约的逛完宁曼路,之前查的清迈大学也不错,可以逛逛,看看小帅哥之类的,哈哈,问了路边泰国大叔,大叔说有点儿远,说帮我们叫双条车去,这时候不知道咋地,我突然不太相信大叔,因为我的百度地图显示的不太远,然后我就直接11路自己去了,其实走的挺远的,一路上还各种吃了街边20泰铢一包的各种水果包,最后终于找到Chiang Mai University的牌子,但是。。。。。近旁了有一个黑黑脸的小保安拿着一块儿直接写着中文的牌子,大概意思是清迈大学不允许自己游玩,得移步到正门才可以,然后我们就一路走着找正门啊,路上都是 摩托车和双条,没看见行人,就我俩屌丝,当时就在想刚才怎么那么听话看见中文就灰溜溜的走了,我们当时应该完全装作看不懂,叽里呱啦的说些类似于日语韩语之类的演一下,还真是缺乏幽默细胞的说啊。各种曲折的找到清迈大学的正门(所以提醒大家如果真想去就坐双条车去),到了正门在门旁边有一个类似于展位地方,过去看了一下才知道,现在不让散着进去游玩了,得交300泰铢跟着人家浏览车进去,在里面也不能乱跑,跟着人家的车走,瞬间觉得没意思了,就在门口照了几张照片就走了。回去休息休息去周末夜市了。

今天晚上住在塔佩门外5分钟路的一个叫隆波酒店的地方(Rampo Boutique hotel),纯泰风小清新,很便宜,适合闲逛时休息,餐厅的菜虽然口味一般也比外面贵,打击分量比较大,有男生的应该比较够吃。

周日夜市就在古城东西向路上,贯穿整个古城东西向路,真的太热闹了,各种各样的东西,各种各样的小吃,五颜六色,泰国人民真的的很爱色彩,这里房子会被他么刷上色彩亮丽的不同颜色,各种各样不同颜色的果汁,各种各样五颜六色的糖果。。。。稍稍有节奏的逛完整个夜市需要2个多小时,走到最后脚都很累了,直接在路边找个路边按摩的地方,随便找,都可以的,价格都在150泰铢一个小时,手法能跟lila媲美了,并且现场很壮观啊,一大排一大排的人坐在街边的老板椅上,也许你旁边就是卫生间,哈哈,反正大家都不会介意,这么便宜的街边按摩一定不能错过。

去拜县前一晚住的隆波酒店,窗子外面就摆着神位~

蓝蓝的天~

隆波酒店~

隆波酒店,泰式风格~

隆波酒店餐厅~

隆波酒店~

隆波酒店旁边的寺庙~

小店

不知道哪个寺庙

也是开始啦,果汁~便宜 纯 好喝死了

夜市各种食摊~

夜市

第5天

今天出发去拜县,早上就去汉清迈酒店门口集合,忘了在711买些吃的,结果就在汉清迈门口的burgerking买了汉堡包套餐,真心不好吃又贵,不推荐。

这一上午的拜县之路啊,在小巴士上大概转了1000道左右的急弯,之前在有的攻略里看到,拜县有个地方写到:吐一路终于到了!还好我不晕车,所以没有任何影响,到了拜县先去我定的酒店,当时有点儿惊喜哦,我定的酒店是那种独栋的草房类型的别墅叫Pai Village Boutique Resort,里面的环境真的大赞啊。推荐指数五颗星!

收拾完毕,出来再街边随便找家就能解决午饭,反正一路以来吃饭都是几十块钱,吃顿大餐也不过100左右。

本来想报当地的一日游之类的,但是去问了价格之后发现两个人的价格比较贵,不划算。我发现在到拜县的大部分是老外,他们都选择自己租摩托车出去狂欢,商量之后我俩决定也租个小摩托车,因为我们就住古城,拜县最大的租摩托车地方叫AYA,租车价格公道。因为我是不会骑这个电畜生的,最后还是租一辆让Newphen骑载着我,然后我们就按照旅行社的景点list自己去了,因为拜县的景点都分布在连接清迈拜县的1095号公路上,那条公路本身应该就是个景点啊。

拜县的景点你去了就全知道,就那些,比如coffee-in-love,草莓园,二战桥等,我俩比较墨迹,最后也就逛了这三个景点,臭美的拍了很多照片。

拜县的Pai village~让我惊喜了,环境很棒~才300多哦~

拜县古城~

如果不是在工作,请跟别人交流吧~

泰国总理像~

拜县古城

拜县古城~

why not~

Aya租车服务~

骑上小粉走咯~

看地图中~

Coffee-in-love~

第6天

再山路1000弯的返回清迈啦,今晚要住在机场附近的一家叫San pareni hotel(agoda上面价格300多包含豪华早餐),之前订这儿是被它宫殿式的建筑照片吸引,到了发现比照片还没,房间内饰也很美,小前台的男生声音甜美,微笑迷人。酒店的外景很适合拍婚纱照,我们到的时候晚了点儿,天色暗了,就等着第二天早上起来再拍了。之前来的路上看到一家叫big C 的super market,正好姐妹之前听说过,是本土大型超市,类似于我们家乐福之类的,放下东西就去逛了,因为san Pareni酒店地段稍偏,我们打双条车从mini bus 站花了300泰铢用了1个小时到的,所以附近都没啥游客的,大部分是本地人,所以东西更便宜,吃的更便宜。

在big C 买了一些那个冬阴功速食面,买了一些本地的药(青草膏啊,还有薄荷之类的),因为本地有些推荐买的有herb basic,那个之前我们旅途中不想带就决定去机场买,因为又在古城的店里查到herb basic机场就有的。

买完东西回酒店,想去酒店下面的餐吧喝点儿饮料,因为来的时候听见餐吧还有歌手在表演在唱歌,最后一天在清迈,也去小资任性一下。去了餐吧唱歌表演已经结束了,我跟服务生说我要听歌,他竟然真的吧=把表演的大叔叫回来在外面再给我们表演。我点了两瓶啤酒,一杯鸡尾酒,一份新西兰冰淇淋,还给了服务生100泰铢的小费(因为当时就剩我们俩顾客了,服务生还一直热情的为我们服务,虽然这在他们国度是正常的,但是我是实在太满意)。歌手一曲终时间歇,我们跟他聊了一下(英文),发现他祖籍是潮州人,他知道我们是中国来的,瞬间改唱邓丽君的个,旋律歌词都很准,看来确实是个华侨。酒水饮料表演欣赏小费,一共下来才花费400泰铢(折合人民币80)两个人。

第二天一大早起来拍照片,先去吃了个早餐,餐吧就我俩,早餐是各种套餐,现做,等着餐的时候各种拍照,都怕服务员嫌弃我们呢,结果人家超热情,因为餐做的稍微慢,还特地送我们两个用圣诞小礼盒包装的马卡龙,关键是这早餐我们也没花钱啊,太感动,小费小费给起来,有钱就是任性,哈哈。

要出发去机场了,昨天问他们小前台咋去机场时,说是不好打车,只能到时候看有没有的士过来,结果早上我去问的时候得到的回复是派车送我们去,在顺着他们带着去车边,是一辆黑色商务车,专车接送。

这次在San Pareni完全是拿着三星酒店的钱,享受超5星级的服务,这些服务都没有任何附加费,小费夜市凭心情,姐姐我心情好,就任性了一下,哈哈。

最后一天的San pareni 酒店~300多含豪华早餐~后面都是了~

最后一天的San pareni 酒店~300多含豪华早餐~

第7天

乘坐亚航的飞机,在机场的herb basic买了一些,建议大家以后带的要是箱子的话最好先在古城里面的herb店里买,机场的种类偏少,价格不知道怎么样,但是还是觉得在古城里最多,飞机很准点,到达澳门之后打酱油似得逛了一下就返回了,打了这么多字,都累了,大家捡想看的看吧,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