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老城区5天深度游

攻略   >  青岛旅游攻略   >  青岛老城区5天深度游

• 为_
  • 创建于2014/12/06|浏览12.3万

青岛老城区5天深度游

• 出发日期/2014/10/13

• 玩法/海滨海岛 美食 深度游

前言

提前2个月就开始计划青岛之行,避开节假日、避开旅游旺季,行走于老城区的每条马路、每个景点。不做游客,做5天本地人。。。。从豆瓣上下载到一位青岛土著绘制的闲逛地图,下载地址如下。

地图太大,我将图分割成5个部分便于携带。

第1天

老劈柴院
  • 电话:0532-82827782 82827765
  • 地址:河北路16号
  • 简介:劈柴院位于青岛市南区中山路商业圈,是中山路、北京路、河北路、天津路围合的街坊

劈柴院有着和全国各城市的小吃街完全一致的特点,那就是它集中了全城最贵最难吃的商家。

国足臭豆腐10元钱只能买到几块,油大味道很一般;高家锅贴店的锅贴味道很一般,价格算是和街面上的差不多,隔壁店买的一杯黑啤酒是掺过水的。

出行前准备清单:sony黑卡相机、三脚架、电池2块、32G存储卡。读卡器(为了发微信朋友圈方便)。喜欢sony黑卡的小巧,可以像手机一样放在裤袋里。功能很强大,不输微单甚至入门级单反。建议大家一定准备一张大容量的高速SD卡,因为青岛的风景真是美到爆,每走一步都想拍一张,我的相机原本只有一张8G卡,没想到第二天中午就存满了。满街找地方买卡,32G的10速卡,京东售价是99元,可是青岛中山路附近所有的店都卖180元,并且没有一家还价的。没办法急着用只能认宰。

这次青岛之行准备了2个星期,从豆瓣上下载到一位青岛土著绘制的闲逛地图,下载地址如下。

地图太大,我将图分割成5个部分便于携带。

旅游淡季,沈阳到青岛的机票240元,70多分钟就到,加上燃油基建,350元,要比高铁或是轮船便宜一些,最主要是省时间。沈阳到青岛高铁要8小时,慢车卧铺要30小时。

掺水的黑啤

吃的就算了,不必尝试。10月13日已经是旅游淡季,游客很少。这时候最容易观察到本地的小吃究竟哪家强。春和楼号称鲁菜的巅峰,晚间18:00竟然空无一人,看来本地市民并不认可它,劈柴院也差不多,本地人是不去那里吃饭的。

江宁会馆

下午飞机落地,前往预定的住处安顿好,通过去哪网订的火车站附近如意大厦的一家短租公寓,网站返现后,折合每天33元,1.8米大床、看海飘窗、独立卫浴,很便宜。去哪网经常会有这种超大力度的返现,可多关注随时预定。

住的挺舒适,墙上的相框,有一点居家的气息,推荐入住

住处

第2天

馆陶路、市北区里院群、中山路、观象山、观象一路、观象二路、四方路、黄岛路海鲜市场、天主堂、江苏路、广西路、邮局、良友书坊、路德公寓

uymw5594
pfde6584
pfde6584 : 哥们太厉害了!照片很有味道啊!作为青岛常住人员表示,确实打入基层了,哈哈哈~劈柴院,春和楼的确实…哈哈哈~
Iron_ball
Iron_ball : 哥们儿拍照狂啊!手都给我刷抽了!
ogcj4973
ogcj4973 : 好 今天下雨只座观光车没有可说的。座公交车回宾馆锦江之星北园大街店休息
littlepink925
littlepink925 : 图片是真多啊。。。。
sjyi6427
sjyi6427 : 你自己去的吗
sjyi6427 : 你是自己去的吗
sjyi6427
sjyi6427 回复 为_ : 是的,自己一个人去的
eltf9261
eltf9261 : 我也觉得青岛物价高啊,而且青岛人特高冷,不理你砍价的。后来我归结为,小地方的闭塞导致的价格垄断。青岛人别拍我哈。我走过的地方少。主要就火车站和机场附近。
eltf9261
eltf9261 回复 为_ : 估计“小地方闭塞”的这种想法,也是跟你只去过火车站和机场附近有关,本身行程安排的就闭塞嘛,希望你有机会去其他的地方~
zqvt3939
zqvt3939 : 我15年前来过青岛!在那里小住一段时间,有很多美好的回忆!不知八大关那里有家叫朗园的酒吧还在吗?好像是个清吧!有烤肉!一切都是那么美!
为_
为_ 回复 zqvt3939 : 朗园还在,规模很大的样子,有别墅,有院子,人气很旺,在湛山路那边是吧
expr8408
expr8408 : 青岛其实海景酒店一晚也就100多,只是你们外地来的,订不到
zc10
zc10 回复 expr8408 : 谢谢
expr8408
expr8408 回复 为_ : 那怎么才能定到?
expr8408 : 很不明白,来青岛,为什么不喝青啤或者崂啤,而是黑啤?
expr8408 回复 为_ : 喝散啤了
陌花已乱风年
陌花已乱风年 : 我想知道那个地方宾馆的地点大概在哪里[疑问]
sharrys
sharrys : 这种攻略写来有个卵用啊 都是图 [便便]
sharrys
sharrys 回复 为_ : 不是,像我就是专门来看图的
mpyf3705
mpyf3705 : 去青岛旅游是不错的选择,这个季节应该很适合
为_
为_ 回复 mpyf3705 : 嗯,现在有点热了吧,徒步旅行,最好的温度还是高温22度的季节吧。身体舒适
pepper_
pepper_ : 短租最短能租多久,能做饭么
pepper_
pepper_ 回复 为_ : 1天都可以,我住那个公寓做饭应该可以,向老板借电磁炉和锅吧。不带厨房的啊
ound5517
ound5517 : 用什么软件调色的呀 好好看 求分享
ound5517
ound5517 回复 为_ : 就是美图秀秀里的“后青春”吧,还是哪个来着,记不住了
bgqy2743
bgqy2743 : 真的不错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pxjg3830
pxjg3830 : 路过,支持一下。
王大妍
王大妍 : 什么软件拍的,颜色调的很赞
王大妍
王大妍 回复 为_ : 好像是美图秀秀里面的“后青春”,或者是什么新日系之类的
biwe6016
biwe6016 : 你那什么老食品店是在哪里看见的
biwe6016
biwe6016 回复 为_ : 劈柴院中山路那个门出来,不远,还是在中山路上
小葡萄果家
小葡萄果家 : 你好,你推荐的那个公寓现在是57元一晚,没有那个优惠价格了,或者能提供一下酒店电话,说说价格什么的
小葡萄果家
小葡萄果家 回复 为_ : 就是在去哪网上订的,当时网站有返现活动。所以得到了33元的价格。如意大厦里好多这种公寓。
小葡萄果家 回复 为_ : 什么公寓 名字叫什么呀
fajs1123
fajs1123 : 你能说下短租公寓的名字吗
fajs1123
fajs1123 回复 为_ : 观海家园,就在火车站前的如意大厦里面。去哪网订的
张鹿熹Very
张鹿熹Very : 台东夜市推荐给所有即将要去青岛的人!
张鹿熹Very
张鹿熹Very 回复 为_ : 这个挺遗憾,我没去上台东夜市。白天走的路太多了,晚上实在是没精力去了
fzjm8580
fzjm8580 : 喜欢这地方。一直想去
949558341 : 青岛的海已经没有原来那么好了。。。
halo57
halo57 : 什么网站返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