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之行(泰山、济南、梁山)

攻略   >  济南旅游攻略   >  齐鲁之行(泰山、济南、梁山)

• 出发日期/2014/11/01

• 玩法/短途周末 美食 赏枫

前言

从爬华山之后,就有打算去泰山了,熟话说,登泰山而小天下,这次我和朋友说走就走了,我从郑州出发,他从合肥出发,相聚泰山脚下的泰山火车站!

这次旅行主要三个地方,泰安(也就是泰山,当地人很少去爬泰山);济南(趵突泉、红叶谷);济宁(梁山)。

下面就听我和大家好好说说这次旅行吧!

这儿是红叶谷,在去的途中遇到了两个妹子,然后就一起玩耍啦!

笑的多开心啊!我才发现。。。

从红叶谷下来,夕阳都快下山了,这一路特别美啊!

无意中发现影子也很美,有么有,哪个是我啊

趵突泉,正好是赏菊的季节啊!

这就梁山,感觉不是很出名的景点啊!就是因为水浒传吧。

爬泰山前准备:

1、带点零食,晚上爬山很耗体力的,吃的(牛肉),喝的(红牛),哈哈,很简单,一个包,就够了,手电筒要带个(移动电源也有手电的功能别忘了),晚上的话确实太黑了。

2、就是山顶很冷,带个厚的羽绒服!爬山途中挺热的啦,不会觉得冷,一旦停下来,就很冷,所以要保持好节奏!到山顶实在太冷,就租个军大衣,也不是很贵!看日出的人老多了,去迟了都没有好的位置,我是在日观峰看的日出,感觉还不错!

3、夜爬泰山虽然看不到什么景色,但节省了一晚的住宿费啊,最重要的是,登上山顶就可以看到美丽的日出啊,想想就激动啊。

4、还有一个要注意的是,夜爬泰山最好走红门这条最经典的路线,人比较多,一定要注意安全啊,在登山途中你会经常看到“爬山不看景,看景不爬山”,这就是要时刻注意安全。

总计两个人花了1800元,感觉还是很划算的。

1、郑州到泰山:火车还是很多的,不建议做k186(乌鲁木齐开济南的太脏了),坑死了!我是下午三点多出发的,晚上11左右到泰山,夜爬泰山;

2、泰山到济南:火车,很方便,1个小时到;

3、济南到济宁:T179 28.5元

4、济宁到郑州:夜里有个班次,那天晚上也没啥,坐的好冷的夜班车!

1、我们夜里到泰山直接开始爬的,所以省了一天住宿。白天找到济南找个住的地方,休息。

2、住宿主要是济南,不要说济南物价也不便宜啊,住的旅馆一般,在济宁住了一晚,就火车站附近的共享精品酒店,环境很不错,很满意!

我们主要是玩的啦,好像对吃的美食不太注重哦,所以也没有太多的建议啦。

第1天

•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红门路
  • 简介:观看悬崖峭壁上的街道天街,行走在当年的登山御道,登顶泰山,体验“一览众山小”!

晚上11点到泰山站,等朋友等到12点!

0:30 打车(10元,别被坑了)火车站到红门(大概15分钟就到),售票的是在万仙楼,红门走到万仙楼大概也要20分钟的样子。那天不知道为啥,爬山的人特多,排队排了将近一个小时(学生证带着可以用的);

凌晨1:40 才开始正式爬山啦!这一路都黑乎乎的,不过人还好,有手电筒,你自己最好要准备个;

凌晨3:30 到达中天门(途中会经过斗母宫、壶天阁、步天桥),当然你也可以选择从中天门开始爬,有直接的大巴(不过很贵)把你送到中天门(开车也就十几分钟的路程),一路都是台阶啊,和爬华山的感觉还真不一样;

5:50 到达南天门(途中你会经过云步桥、五大夫松、望人松、十八盘、升仙坊才到达南天门),也就意味着到看日出的地方不远了,在天街可以吃个早餐,也不贵10元一个人,来得及就吃饱了去看日出;

6:30 到达观日峰,日出就快升起啦,已经是人山人海,好不容易找了一个位置。静静的等待日出的那一刻吧,日出升起来啦,大家都在兴奋的欢呼!是蛮激动的呢!

全程共用时差不多5个小时,都是台阶,听说有六千多个台阶,想想那些挑夫真的不容易啊,不过看到日出升起的那一刻,感觉一切都值啦!

9:30 开始下山的,一边拍照,一边下山,感觉下山老痛苦了,特腿疼,真是上山容易下山难啊;

12:00 到中天门,本来打算坐车下去的,一问太贵了,就继续走下去咯;

13:40 到红门;

完美的泰山之行算是结束啦,就是太累了,回去一定要好好睡一觉!还要继续接下来的齐鲁之行。

泰山,我来了。

第2天

•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红门路

夜爬泰山,只为等待这一刻啊,日出很给力哦!下面是日出的全过程!夜里爬山的过程中,也没拍太多的照片哦。

你看,看日出,人山人海啊!找个好点的位置还真不容易、、、

在严寒中,人们在静静的等待着。。。

就在这一刻,太阳露出了她的笑脸。大家都欢呼雀跃了。

大家都在欢呼,在拍照,在留念,希望记下这美好的一刻.这一刻,大家都忘记了严寒,沉浸在喜悦之中。不知不觉,太阳已经升起来了,发出耀眼的光芒,渐渐温暖起来。

在阳光下,在泰山顶,我们知足了。

泰山极顶,玉皇顶!许多人都在这边祈福,留下自己美好的纪念。

五岳独尊,还记得五元人民币吗,就是这儿,没错。

开始了下山之路,但最美还是山顶啊。感觉真是山上容易,下山难啊,看这么多台阶,慢慢走吧。

挑夫,他们是最辛苦的人。

飞来石,这边也挺有意义,在我爸年轻的时候,在同样的位置,也留下了这样的照片。

这边有一颗很有意思的迎客松,在我的背后,我家有还有这么一株盆景。

泰山之石,下面一句是啥?

泰山之行,结束。

第3天

• 电话:0531-82818666,0531-82733788,0432-67229192,0432-67160198
  • 地址:济南市南部山区锦绣川水库南3公里处
  • 简介:秋季来此,登高远眺山谷,可赏山谷中满山红叶,层林尽染,无比鲜艳。 蔷薇园、樱花园、百合园,每年会举行各种花展,景色非常绚丽。

这个季节,来红叶谷,还是不错的选择。人不是特别多,也不是很热,可以拍许多美的照片,在里面慢慢走着,看着这漫山的红叶,感觉很舒心,不禁想到“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我最爱的还是枫叶,红叶谷里面有各种的树的红叶,但最吸引人的还是枫叶。

在济南可以直接坐公交到红叶谷的,65路(公交燕山车场-西营)和 88路支线9(金钢纂-青年桥),我坐的65路,下车之后,可以看到红叶谷的大门,但还没到景区大门,到景区大门大概还有2km左右,那边会有面包车,也是黑车,10-20元一位,可以砍价,人多会便宜一点。

下山的时候,我建议可以走下来,这一路都是公路,景色也可以,和夕阳一起下山吧,走到山底就是坐公交的地方大概要1小时,时间充足就可以慢慢走,可以拍到很美的照片。

在路边会有许多卖核桃的,价格确实比较便宜,喜欢就买点呆着呗。

公交车就是坐到这里哦,然后你得坐个黑车去景区,当然你也可以选择走过去,大概2km左右。

这就是红叶谷的大门。走上去会有一个观景平台,可以看到景区的概貌。

这边是个小桥,我现在站在小桥上,可以看到很美的景色,这边还有许多人在拍婚纱照的。

这是鹅吧,在自由的游泳。

最爱枫叶了,还择了些带回来了。

下山的路,也是很美。

喜欢的话,可以买点带回去哦。

第4天

• 电话:0531-86920680,0531-86920439
  • 地址:济南市历下区趵突泉南路1号
  • 简介:可看其他三股泉水喷发的壮丽景象。除趵突泉,还可看到漱玉泉、金线泉、柳絮泉、马跑泉等19处泉水。

我还是来到了趵突泉,还记得小学的学的那篇课文吗?《趵突泉》,现在趵突泉和当时课本上的图片也是不一样啦,现在那个泉眼已经不是天然的了,应该是人工的了,所以也是没了那种韵味了吧,不过,可以过来看看,也是不错啦。这些都是菊花,菊花的品种也是很多的哦,有些我也叫不上名字,大家来慢慢欣赏吧。

趵突泉公园,这正好是赏花的季节啊,里面是各种花,五颜六色,没有你想不到的,只有你没见过的。

这边就是趵突泉啦,那些泉眼,看到没。水还是干净的啊,清澈见底。

秋月赏菊,真是一种享受啊。

这边是泉城广场啦,也是济南比较有代表性的地方,每天晚上会有音乐喷泉的,可惜我没有机会看到啦。

第5天

好汉都会来的地方,你是不是好汉呢?

快来体验一下吧,当时梁山好汉聚义的地方,就在这个山头,想想是如此的豪壮,大碗喝酒,大口吃肉。

还是不虚此行的,虽然现在不是当初了,但我们也能体会到,梁山好汉的豪情义志啊。

水泊梁山是在济宁,如果你在济南的话,可以选择坐火车做到济宁(2.5小时左右),然后从济宁坐汽车去梁山(2小时左右),还是比较方便的。

梁上汽车站到水泊梁山还是有段距离的,那边也有公交直接去,但班次很少,所以,可以直接交个三轮车,15元到景区门口,也许由于太近,出租车不愿意送。

门票是60元,学生证半价。

在景区里面你可以选择骑马,也不便宜吧,我没骑,由于都是石头路,我看马儿的马蹄也不是挺累的啊,不忍心。

这门票倒是很有特点的,“梁山泊大聚义告示”,很有特点,要聚集梁山好汉啊,来的都是好汉,大碗喝酒,大口吃肉!

梁山寨,我来了。

来,选把武器,咱们来比试下。

这灯是不是很有感觉,你已经到山寨里面啦。让我们体验一下梁山好汉生活过的地方。

宋江的战船

透过这,你可以看到远处的,那就是二关,也是一个关隘,而且易守难攻。落在山势险峻,谷深崖陡、植被茂密、当年是由鲁智深、武松两位头领把守。

我们近距离看下二关,是建在两座山之前的,再往上走,就可以到山上了,到忠义堂。

把守左军寨的七位首领:云里金刚宋万、九纹龙史进、摸着天杜迁、豹子头林冲、赤发鬼刘唐,病关索杨雄、拼命三郎石秀,并称“左寨七英”。

黑风口,就是当事黑旋风李逵在这边把守的。在虎头峰与骑三山相连的山凹处,两侧悬崖峭壁,谷幽涧深,有“一夫当关,万夫莫开”之势,而且这边风很大,也是梁山的第一险关。

小李广花荣,排名第九,为梁山八骠骑之首。花荣为显示箭法,在此一箭射落双雁。

忠义堂,108将都聚集在这里,往里面走可以看到每位一百零八将的坐席,宋江正坐中间,也是很壮观啊。

宋江井,这口井,养育了梁山好汉啊。

我的
  • 地址:榆阳区陕西

四天旅行结束啦,当天晚上,我就从济宁坐火车回去啦。

我的旅行都是说走就走,在路上的感觉,真的很好。

爱生活,爱旅行,去哪儿网给我带来更多方便。

去哪儿用户 : 是十一月份去的吗
TChao2013
去哪儿用户 : 我月底从郑州出发,准备独自去,给点建议吧!哈哈。
小城城18
TChao2013 回复 小城城18 : [呲牙]谢谢
去哪儿用户 : 很喜欢这位楼主的旅程,突然也想去看枫叶。楼主也很帅哦😊
乍暖
乍暖 : 话说我这个在济南呆了几年的人儿,竟都没有去看过花展。。。[睡]
TChao2013
TChao2013 回复 乍暖 : 哈哈,有机会可以去啊!
乍暖
乍暖 : [32个赞]32个赞!为你转身,求上头条!
TChao2013 回复 乍暖 : 谢谢![呲牙]
TChao2013
TChao2013 回复 Michael1989 : 哈哈,谢谢!
Michael1989 :
感觉要被挤下来了
Michael1989
Michael1989 回复 TChao2013 : 我也这么觉得额~~
呵呵哒的小黄鸭
呵呵哒的小黄鸭 : 楼主一个男生,竟然花时间写了这么多,打算近几天去爬泰山,楼主写的很有参考价值。
斯基不是司机
斯基不是司机 :
泰山看日出的人这么多,看起来不太安全啊。
TChao2013
TChao2013 回复 斯基不是司机 : 我离远一点离边边远一点[胜利]
TChao2013 回复 斯基不是司机 : 自己小心点,还是没问题的。
小周周er
小周周er : 花海花海,妈妈喜欢养花,看来今年秋天带她去爬泰山,去济南没错了。
TChao2013 回复 小周周er : 嗯嗯,可以的
我是卖报的小行家-
我是卖报的小行家- :
看到这张图,一下想到了小学学的挑山工那篇课文。
TChao2013
TChao2013 回复 我是卖报的小行家- : 哈哈,有点感觉
小新满世界逛
小新满世界逛 : 虽然楼主没有推荐美食,不过还是想问一下,济南有没有什么推荐的伴手礼可以带回来给朋友?
小新满世界逛
小新满世界逛 回复 TChao2013 : 好吧,别人也说没什么好吃的,那我不带了。谢谢楼主
TChao2013
TChao2013 回复 小新满世界逛 : 美食这块我真没什么研究额,没有啥好的建议,我感觉山东的菜味道一般,也不是很好吃呢
是zizi啊
是zizi啊 : 趵突泉公园大吗?需要安排一天的时间吗?
TChao2013
TChao2013 回复 是zizi啊 : 果然是半天就能搞定,不过还是在附近了小伙伴墨迹了一天,懒癌晚期
TChao2013 回复 是zizi啊 : 不是很大,半天就可以搞定
七个小艾仁
七个小艾仁 : 红叶谷是不是最好在秋天去呢?大夏天去是不是完全看不到红叶,一点不漂亮。
TChao2013
TChao2013 回复 七个小艾仁 : 那我十一的时候再去好了,谢楼主
TChao2013
TChao2013 回复 七个小艾仁 : 夏天是没啥红叶的,不好看,等到秋天最美!
风筝影子
风筝影子 :
日出的照片拍的很漂亮,看到竟然会有很感动的感觉。谢谢楼主分享
抢不到票啊
抢不到票啊 : 竟然是夜爬泰山,佩服楼主。如果不看日出的话,泰山一天能爬完再回到山脚吗?去年爬了峨眉,今年大打算爬泰山。
抢不到票啊
抢不到票啊 回复 TChao2013 : 我早点就好,谢谢楼主。峨眉山的路很绕,一天是肯定完不了。峨眉山上农居的恶劣环境让我对住山上很是恐惧啊
TChao2013
TChao2013 回复 抢不到票啊 : 我还没去过峨眉山,其实我一直想去四川啊,还没机会呢!要想一天一个来回,那你早上得早点了,那还是没问题的。我感觉爬泰山还是比较单调的,全是台阶啊,感觉没爬华山有趣。
kzqm7928
kzqm7928 : 人均900已经包括车票费用了吗?900玩儿5天,感觉好划算。
TChao2013
TChao2013 回复 kzqm7928 : [32个赞]楼主厉害
TChao2013 回复 kzqm7928 : 对啊,都包括了哦,其实只住了三晚,夜爬泰山没有住宿,最后一天,夜里回,又没住宿。而且是两个人一起的,住宿又省了。门票也没多少,就泰山贵点,其他都很便宜,还有学生证,嘿嘿。
nana顺
nana顺 : [抱拳]预去此地,先阅此文~干货!杠杠的!
nana顺
nana顺 回复 TChao2013 : 太客气啦。。O(∩_∩)O~是真的不错哦。
nana顺 回复 TChao2013 : 哈哈,楼主不要客气啦。O(∩_∩)O~
TChao2013 回复 nana顺 : 谢谢
去哪儿用户 : 逍遥少年,挥笔泼墨,逍遥与文笔之间。。
TChao2013
TChao2013 : [抱拳]预去此地,先阅此文~干货!杠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