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镇时光,让时间慢下来

攻略   >  西塘旅游攻略   >  古镇时光,让时间慢下来

• 出发日期/2012/07/22

• 玩法/古镇

前言

青春是无畏放肆,是张扬热烈的一场奔跑,无畏跌倒,不计得失,风雨兼程。当它来时我们却不知所措,想用尽所有的热烈来拥抱它,放肆挥霍它。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来演绎它,或热烈,或安静,或风风火火最后狼狈退场。而我,青春于我,更像是一段相遇,迎头耳语,牵手前行……

第1天

• 地址:嘉兴市嘉善县西塘镇南苑路258号
  • 简介:行走于环秀桥、石皮弄和烟雨长廊等有名景点,感受古镇风情。

有人说,在西塘玩上一天就够了。可是我觉得,西塘的美是需要你真正静下心来感受的,它不慌不忙的拥抱你,每个人在这里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一份心境

青澄的水映着湛蓝的天,和岸边的人家。这是西塘的景致,千年守候,等你而来。

一天中最惬意的时光就是坐在岸边的茶楼,看着缓缓驶来的客船。每个人都带着各自的往事来到西塘,而又将往事融进西塘柔柔的水中。

停泊的客船

这是在西塘有名的小巷中。这个巷子只能容得了一人通过。斑驳的石墙,留下的是属于西塘人世世代代对于家的所有记忆与皈依。

让我最难以忘记的是,与闺蜜在客栈前的竹椅上,静静地呆了一整个下午,看着夕阳的红晕一点一点溢满河水。

我们常说想找一段时光走进庙宇,去过一段晨钟暮鼓,听菩提梵唱的生活。可是,在西塘,在那么不经意的午后,放下所有的烦恼与心事,我真切的感受到了贴近生命的那种从容淡定,这才是生活最本真的炽情。

在西塘发现的长脚椅,很温暖。

我在西塘等你。

时光散漫,这里的一切都不慌不忙。

寄给未来的明信片,这是西塘文艺的一面,河岸两边有很多文艺的小店,当你走累了,可以停下来喝杯茶,静静地观赏景致

每到一个城市,我都会给自己寄一张明信片,像是与自己的约定,答应自己有生之年要看最美的风景,做最好的自己。

接下来讲讲西塘的小吃,最中意的就是这个小馄饨了。

它的与众不同之处,就是它晶莹剔透的外皮,入口特别爽滑。馄饨汤很鲜,还可以在汤里加一些面包屑,很不一样的味道,值得推荐。

还有一个就是芡实糕,粘糯不粘口,最重要的是很香甜。

第2天

夜色西塘

入夜的西塘,像缓缓上妆的新娘,娇羞的姑娘。西塘的夜温婉安静,妻女做好饭菜,等待归家的船夫,一天的生活如此简单,而世世代代的西塘人愿意守在这里,守在最爱的人的身边,此心安处,是吾家。

河岸的人家点上红灯,拥抱归家的渔人曳船而归。这样的场景总是让像我一般异乡过客人心中一片温暖。

第3天

• 门票价格:乌村100元,东栅110元,西栅150元,东西栅景区联票190元。
  • 地址:嘉兴桐乡市乌镇石佛南路18号
  • 简介:《似水年华》的取景地,乘摇橹船漫游水巷,赏江南水乡美景。

乌镇的美,可以是轰轰轰烈烈的为你而来。它不同于西塘,它像一本书,像一位成熟知性的女子,值得慢慢赏读。因着梦里水乡的美名,我走进了乌镇。

来往的客船,悠悠在水中。

走进乌镇,他会慢慢向你讲述它的千年历史与风韵,这是江南有名的蓝印花布,故事的女子都会得手艺就是印染这样的布料。

来到西塘每一天都会有皮影戏演出,都是一些退休的老艺术家亲自上阵,为你带来一段古老却极具东方气质的艺术。

乌镇还会有很多不同特点的展馆,比如百床馆,展出的是古时江南一带女子闺房和出嫁婚床等等。

还会有一些婚俗,器具等的展示。通过这些可以让你在游览乌镇自然景致的同时回顾它千年的历史与人文内涵。

古时的绣花鞋,而今被赋予了新时代的元素。

乌镇的书院,进入书院必须保持安静,这里有很多故事浙江一带的一些古书和江南才子自传等等,可以在这里阅读,但是不可以带出馆外,很有人文氛围。

最让我意外的是,穿过巷子竟然看到了这样的一番景象。“龙形田”这是乌镇带给我最大的惊喜。

落日余晖暖暖的散在身上,让人不自觉得想要拥抱这样的时光。

黄昏时分,乌镇一角,自然是无敌景致,安静,恬美,温婉,舒适。

乌镇景区里面自然也会有很齐备的基础设施,比如似水年华为主题的红酒坊,让你瞬间入戏。

乌镇的一大特色就是里面有一个很古老的邮局,你可以将自己最满意的照片,最能代表乌镇的照片做成明信片,然后帮你邮寄出去。独一无二,你和乌镇的专属记忆。

旅行,就是与最好的自己相遇,在这过程中我与坚持自由行的你们一样,经历过行前繁杂琐碎的准备,曾经焦头烂额,但我从没想到放弃,因为这个过程本身就是在路上,希望你们一样可以享受,用脚步走出自己的青春记忆,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