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小黄人一路向西去旅行

攻略   >  重庆旅游攻略   >  携小黄人一路向西去旅行

• 出发日期/2014/11/07

• 玩法/古镇 美食

前言

像多数人的旅程一样,没有足够的时间,或许说是没有足够的胆量出门。辞去了工作在家闷闷的计划了几天。行程规划好了,就是缺乏一个真正迈出门的动力。我觉得有时候就得逼迫自己一把,那天中午我一直在纠结要不要出发,我用一个简单粗暴的方式结束了所有的纠结,就是狠着心停不下来的订了当天下午的火车票。好了这回不用纠结了,两百多的车票都定了,不出发不行了。。。硬着头皮也得上路出发。这次我一个人,带着两个好兄弟小黄人,向中国的西南方向出发。其实只要路开始走了,剩下的就简单了。

自己出门,带的东西最好别太多,不然行动不方便。不过我就属于带多了的那种。因为事先在网上加了一个叫大理旅行结伴的QQ群,咨询了一下他们,竟然说白天短袖晚上羽绒服。后来事实证明我被忽悠了,因为我真的是带着短袖T恤去的,结果就是放在皮箱里一直没用到。

两个小黄人全程陪伴

有点像大家所说的穷游,其实整个旅程花费确实相当少,当然并不是说各种节约各种舍不得花钱那样子,就是正常的玩,一个人确实花钱很少。具体没算,大约就三千多。

因为有大把大把的时间,所以选择火车去慢慢的欣赏这一路的风景。主要不想直接飞机到目的地,这一路要经过济南,西安,重庆,昆明,丽江,大理。坐火车可以去更多的城市,看更多的人文风景。

其实除了想要去的城市路线大约规划了一下,其他的任何攻略都没做,住的地方都是到目的地之后临时定的。比如在丽江,晚上八点到了丽江,结果由于没订住处,所以差点露宿街头。不过事实证明,如果你是一个人,如果你对你想去的地方不熟,那么青年旅社或客栈就是绝佳选择。大家会很容易结伴而行。

第1天

• 地址:济南市天桥区车站街19号
  • 简介:济南火车站位于济南市的西北位置,担负着济南及周边地区每年1500多万人次的旅客运输任务,共有线路10条,站台7座,日均发送旅客4.1万余人。

这是个熟悉的地方,数不清在这里用这个角度拍过多少次火车票了。在济南上的大学,很多朋友都在济南,这次真的只能算是路过了。因为上午的纠结,没能赶上青岛直达西安的火车。所以就坐动车快一步先到了济南,为了赶上去西安的火车,在济南没有时间玩了。毕竟这只是行程中的一个点。对了还有,这张济南到西安的火车票是靠窗的,用了三个账号才刷出来的靠窗票。济南到西安硬座148.5元。

济南到西安的火车上人并不多,虽然长达8个小时的硬座,但好像也没怎么遭罪,火车上有人聊天,大家一起胡诌八扯,很快就到了。这趟列车要走济南泰安徐州郑州这些地方,路过徐州的时候倒是一阵感慨啊,上次跟女朋友还有一姐妹,我们三个去杭州也路过徐州,还在徐州停下拍照吃饭。这次就我一个人,路过同一个地方,却是去另一个更陌生更远的地方。

第2天

• 地址:西安市环城北路44号
  • 简介:全国客流量第四大火车站,全国八大铁路枢纽之一,全国仅有的5个通达所有省会的车站之一。是我国路网中联通西北、西南的交通枢纽。

第二天一早到达西安,一出火车站就被浓厚的古城气息包围,真的就像穿越到古代一样。建筑风格相当的有古城气息。火车站门口就是高高的类似长城一样的城墙。对得起古城西安这个称号。

西安火车站

西安城的解放路环形天桥,相机拍不出太广的角度。

魏家凉皮
  • 地址:新城区二环路沿线商业经济带顺城北路东段(火车站)

因为没有定下住的地方,出了火车站就沿着解放路走了一小段距离,到了万达广场,就过来找点吃的,碰巧看见魏家凉皮。早在网上就看见过,都推荐这家,也算是西安的特色美食。于是过来点了一份秘制凉皮,两份油条(四根),一份皮蛋瘦肉粥,一共花了18元。估计我也确实是饿了,点的有点多,吃不了。秘制凉皮有点辣,不过非常好吃。

西安柠檬树青年旅馆
  • 地址:西安南大街中段粉巷酒吧咖啡街

本来定了酒店,出示验证码的时候我说手机没电了,要不充一下电开机看一下吧,哎那前台竟然说要不你就付现金吧!我去付现金没问题,这个时候最应该关心的是给顾客手机充电吧!去她大爷瞬间没心情了走人!然后听朋友建议定了青年旅舍。这感觉完全就像在家一样。跟酒店完全不是一种感觉。到处都是文艺的气息。美女老板和阿姨也特亲切。还告诉我们怎么玩以及路线。很喜欢这个地方。价格是38元。

柠檬树青年旅社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各店铺营业时间不一
  • 地址:西安市莲湖区西大街1号回民街街口
  • 简介:几百年的回民老街区,浓厚的穆斯林气息,还有吃不尽的西安美食。

住的青年旅社离回民街非常近,在旅社认识了一位来自郑州的小兄弟,晚上就一起去回民街逛了。人非常多非常多,简直就是人挤人,旅社老板还专门提醒我们一定注意防扒手。不过好吃的真多,喜欢肉夹馍啊羊肉泡馍啊什么的可以来尝尝。

肉夹馍,15元一个。我觉得跟外面几块钱的没什么区别。

很出名的老孙家泡馍,20多块钱的30多块钱的都有。喜欢的可以过去尝尝。

非常多非常多的人。

• 地址:西安市莲湖区北院门74号
  • 简介:国内最大的鼓楼,古城的标志性建筑,夜景尤其美。

第一张图是夜晚灯光下的鼓楼,宏伟大气,楼下是步行街道可以过去,不过这个建筑还是离得稍微远一点看看全貌吧。第二张图是第二天中午带小黄人过来拍的。

小黄人在西安鼓楼

钟楼
  • 地址:西安市中心
  • 简介:西安钟楼是西安最具有标志性的建筑物之一,接待了众多中外著名人士,1996年被国务院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钟楼是在一个环形十字路口中间,夜晚灯光亮起的时候非常漂亮。逛完回民街过来拍了几张照片,晚上过去的时候钟楼下面没有人,我们穿过马路过去后给小黄人拍了几张照片,后来一会儿就有人过来围观了,还有给小黄人送玫瑰花的呢哈哈。小黄人夜晚牵手西安。最后一张图是第二天白天过来拍的,小黄人与钟楼的合影。

没带三脚架,拖影没拍好。

钟楼夜景

小黄人夜晚牵手西安

钟楼下的小黄人被围观

小黄人在西安钟楼

第3天

•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雁塔路
  • 简介:西安的象征,玄奘法师督造,收藏了法师的顶骨舍利子。

听说过大雁塔所以就带着小黄人过来了,我觉得也太有必要进去,外面就挺好玩的,竟然还遇见玄奘法师了,终于找到师傅了。。。师傅。。。大雁塔还有一个很漂亮的景点就是喷泉广场,确实够大够壮观,可能是白天去的感觉没怎么有美感。不如杭州西湖的喷泉带感。

小黄人在西安大雁塔

大雁塔喷泉

西安长安街

这里不是北京的长安街,这是真正的西安长安街,步行走了一段距离,整条街都被大树遮盖起来,就是行走在树林一样,这个在青岛是看不见的。没有什么旅游景点,全当感受一下长安街的气息吧哈哈

算一下也就在西安待了两天吧,像兵马俑啊这些地儿就没有去,因为接下来还要去重庆,丽江,大理。单纯对西安城的印象就挺好了,古香古色的一座古城。在青旅待到晚上8点多,然后去火车站,出发去重庆。西安火车站同样也是非常多非常多的人,我经历过春运,但也没见过这么多人,几乎就是人挤人那样子。保管好自己的财务吧。西安到重庆北火车硬座的102元。

第4天

这是西安到重庆的路上拍的照片,穿过贵州,快到重庆的这片区域有很多这样的小村庄,古老淳朴安静。估计想到达这些地方也不容易,一条穿越的火车道,让我们在这不能停留的火车上远观这片安静的村落吧。西安到重庆的火车不停的穿越崇山峻岭甚至几秒钟就有一个隧道。第一次往这边走,也是第一次见到这样的场景,很快就要到达重庆了。

因为火车是早晨到重庆,但很多青年旅社都是要求下午两点之后入住,这就麻烦了。事先在网上看了两家青年旅社,都不错,说明了要早晨就入住的时候呢,其中一家说可以但要多付一天的费用。另一家呢说没问题过来就行了还跟我说详细的路线。理所当然的选择了第二家。后来才知道这个选择真的是一点儿没错,够幸运。

重庆半径青年旅舍解放碑洪崖洞店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沧白路46号南国丽景大厦

早晨到达旅舍,房间很大东西也是全新的,关键这位置太无敌了,巨大的玻璃窗下就是长江和嘉陵江,晚上的景色更是美到舍不得闭眼睡觉啊。楼下就是著名的洪崖洞,重庆解放碑步行街也离得非常近。真想在这里长待一段时间。美女老板也很热情带我们出去玩还给买好吃的。原本以为一个人出来会很无聊,没想到在这里还结识了两位来自广州的妹子。感谢搭伴一起带我出去玩。对了小黄人在这里也邂逅一对基友好兄弟哦哈哈。

俯瞰长江嘉陵江

长江嘉陵江汇合处

远处的迪拜式大楼

俯瞰洪崖洞风景区

徒步中国

• 类型:吃货天堂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中华路与八一路交叉口西南50米

之前在电视上看见过重庆的好吃街。很多好吃的哦。因为来重庆之前没有做任何攻略,根本不知道该去哪里,还好客栈老板带我们一起出来玩。下面有美食的图哦。

重庆好吃街

往下走的这三个妹子就是在半径青旅结识的小伙伴

特别好吃的糍粑

哪座城市都会有的城市印象酸奶

在解放碑步行街团购的炉火风尚烤鱼,88元两人餐,三个人去的很棒。

烤鱼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解放碑周边区域
  • 简介:重庆繁华的商业圈,时尚地标之一,购物美食和打望美女的好地方。

很繁华的一个地方,高楼伫立,这条步行街竟然是通车的,但车不是很多,出租车私家车都有,感觉就像纽约的街头一样。周围非常多好吃的。白天过来转了一圈,晚上小伙伴又陪我一起过来给小黄人拍了张照片。

• 地址:八一路好吃街内(近苏宁电器)
  • 简介:小吃街内的人气名店,酸辣粉酸爽过瘾

解放碑好吃街上排队最多的一家店,也是很多网友都推荐的店,感觉在山东吃的那些酸辣粉都弱爆了,这家店味道很正宗很好吃,当然也够辣的,广州的两个伙伴已经辣的吃不下去了。感觉快要辣到我的极限了,不过辣的够爽!5元一份。

解放街的好又来

好又来酸辣粉

这个地方离解放碑很近,在解放碑所领略到的是大都市的繁华,走进十八梯所领略到的就是老城区老重庆了,依山而建,顺着山势一梯一梯的往下走,宁静安逸古老。走到最下边柳暗花明又是车来车往的大街,回头一看,古老与繁华的强烈对比。

十八梯

幽静的古巷

风景这边独好

当地的柚子,十元三个,也可以三元一个。数学老师不愿意了。当然并不好吃。

十八梯的出口,古老与繁华的对比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滨江路88号(嘉陵江畔)
  • 简介:在具有巴渝特色的山地吊脚楼建筑群内,赏江景,品尝当地美食。

洪崖洞就在嘉陵江的江边,从住处可以俯瞰整个景区。里面有非常逼真的海盗船和海盗牢房,依山而建顺势而下,有点像水帘洞也有点像加勒比海盗的海盗居民区,另一边还有美食街商品街洪崖洞酒店,吃喝玩乐应有尽有。感觉非常棒。

鸟瞰洪崖洞风景区

这大致就是洪崖洞的模型吧。

夜晚的海盗船

复古与现代对比

洪崖滴翠,有点像水帘洞的感觉。

壁画

小黄人在重庆洪崖洞

当地的两位小朋友也喜欢小黄人

看小黄人身后的那位大哥,一直在看我拍照,还笑笑笑。。。

第5天

• 地址:渝中区长江滨江路
  • 简介:朝天门码头位于重庆东北嘉陵江、长江交汇处,原题“古渝雄关”,曾是重庆十七座古城门之一。南宋(1127——1279)偏安临安后,时有钦差自长江经该城门传来圣旨,故得此名。

首先说一句,今天双十一光棍节。OK为了去洋人街,来朝天门乘坐客船,票价15单程,20双程。肯定还得回来啊,所以买双程票。由于周围有拆迁所以要稍微绕一下才能过来,朝天门码头在长江与嘉陵江的交汇处,很多很多的船,看到这种场景,满脑子都是《三峡好人》那部电影。之前在电影上看到的地方,终于来到了现实中。

楼上年代久了的小火车不知道干嘛用的。

•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美心长江风景区风车房F07号

非常大的游乐场,项目收费也很便宜,坐的索道大约有20分钟的时间,收费只要5元。里面各种游乐项目,当然也有步行街,各种小吃各种好玩的。有一家美心馒头很出名,各种食品只要一块钱,有很多当地的老大爷老大妈也过来买馒头。还有中国第一条手机人行道,世界上最大的厕所什么的。。。很有意思。

自己坐缆车

长城

小黄人在重庆洋人街

NEW YORK

允许使用手机但风险自负。

一块钱一个的美心馒头

美心馒头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磁南街1号
  • 简介:距离重庆城区很近的古镇,当年的水陆码头,去泡泡茶馆品尝小吃。

傍晚过去的,感觉就是‘天下的古镇都一样’,虽然各种美食各种小玩意儿都有,但跟其他古镇差不多。买了一盒青稞酥还挺好吃的。

古镇里学习的小朋友(已调色)

• 开放时间:07:30-22:30 (3月1日-10月31日 周一-周日) 07:30-21:30 (11月1日-次年2月28日 周一-周日)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新华路151号
  • 简介:乘坐索道从空中滑向长江对岸,沿途欣赏山城的钢筋森林和两岸景色。

都看过疯狂的石头那部电影吧,记得电影片头的索道嘛。一开始我认为的长江索道应该是像疯狂的石头开头那样很长并且跨过古老的居民楼那样子的,其实现实呢是仅仅跨过长江两岸,大约也就三四分钟的路程,人也特别多。都挤在窗户边上拍照,感觉跟坐公交车一样一样的。来回20块钱好像,当做一种体验吧,不过夜晚向长江对岸的渝中区看过去,夜景相当棒。

第6天

从青岛出发后到西安是雾霾的天气,到重庆也是大雾的天气,真是名副其实的山城雾都,好几天没看见太阳了,广东的两位驴友去四川了,我也要去云南了,在重庆的最后半天吧,恰巧赶上了这里的雨天,一直认为能赶上一座城的雨天算是一种幸运,这不,又幸运了一把。喜欢雨天。

大雾笼城

重庆街头的挑夫

• 地址:重庆市 两路口中山三路107号皇冠大厦1层
  • 简介:重庆号称山城,地势高低起伏,重庆火车站和地铁之间就是一个地势高和低的关系,所以需要这个大扶梯来连接、方便人们。两路口大扶梯竣工于1996年2月18日,已有16年历史。由三台扶梯组成,全长112m,坡度30度。其连接

重庆两路口皇冠大扶梯全长112米,全程运行2分30秒 ,扶梯连接了重庆上半城和下半城,据说是中国最长亚洲最长世界最长的扶梯。票价2元。在“两路口”地铁站通往重庆火车站。

重庆火车站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菜园路6号
  • 简介:1959年1月20日开工兴建,9月10日竣工,9月16日开通运营,现为特等站。客运:办理旅客乘降;行李、包裹托运,不办理货运营业。

重庆火车站建的非常一般,但是火车站对面的重庆城倒是很壮观,感觉马路都快修到天上了,真正的立体交通。OK下一站,昆明。gogogo...不想到昆明后累成狗,所以买了卧铺票,主要这两次都是硬座,也该缓解一下了。重庆到昆明的硬卧252.5元。

一个人出们真的是带的东西越少越好,就带一些最基本的东西就好了,这个背包虽然不大,但里面装了乱七八糟各种东西,相机,充电宝,吃的喝的,洗刷用品,创可贴甚至刀子手电筒乱七八糟我也带了。。。

第7天

在重庆去往昆明的路上火车基本上就是在大山里穿梭了,各种高架桥各种隧道各种无人区,手机一半以上的时间是处于无服务状态的。这时候能做得就是闭目养神吧。

• 地址:昆明市北京路南段
  • 简介:昆明火车站位于云南省昆明市官渡区,于1958年启用,为昆明铁路局管辖的一等站。有成昆铁路、贵昆铁路、内昆铁路、南昆铁路等铁路线经过。

早晨九点到达昆明,都说“昆明无四季,一雨就成冬”。是的我赶上了雨天,没能享受到昆明的温暖,跟北方城市一样冷。这就是曾经发生砍人事件的昆明火车站,到处都是特警武警真枪实弹站岗巡逻,普通警察就更多了。。。候车通道安检口几乎就是在大街上,没有票的从这就被卡住了,就更别说往前走走靠近火车站了。火车站门口也很乱,电动摩的到处都是,问你去哪里要不要坐摩托什么的,还有个老女人竟然说带我去找妹妹。。。还是那句话,一个人在外面,你要小心,你要把所有的潜在危险都考虑到处理掉或者躲避掉!

昆明丽江民族文化品牌列车

原本的计划是在昆明汇合“发小”的,结果那孩子去了云南楚雄,我对昆明又不熟,昆明也没多少好玩的地方,所以就接着买票去丽江。竟然全是卧铺,票价147元。七个小时的车程哪用得着卧铺啊,不过这趟卧铺车值得体验,是一趟非常有民族特色的列车,昆明到丽江的候车室也是单独隔出来的,提供免费充电免费上网茶椅笔纸信封等等。。。就连火车也搞得那么民族风那么文艺范儿。。对了车上还有WIFI,虽然信号很差。(有几张图当时发微博后删除了,然后又Down回来用)

昆明往前走是大理,大理再往前走是丽江,再往前走就是香格里拉。昆明到丽江的路上,景色非常漂亮。出了昆明城天气就变的特别好了,出来好几天了,终于见到暖暖的太阳了。这里的云很低,蓝天白云什么都是清新的。就像之前在电视上看到的高原一样,虽然海拔比青藏高原要低的多,但随身带的牛奶已经开始涨袋了。这时候面对这样美丽的风景,虽然有卧铺票,但我能去躺着嘛。。。

• 地址:丽江市玉龙县城南口片区上吉村
  • 简介:​丽江火车站位于大丽铁路线上,是大丽铁路的终点站,具有鲜明的纳西族风格和特点。

晚上七点多到达丽江站,虽然天已经完全黑了,但是还能感受到这里的天空很蓝空气非常清新。这里就是梦寐已久的丽江,想想自己已经不知不觉的到达丽江了,心里还是激动的要命,由于是晚上,所以对这个遥远的丽江充满了好奇,丽江到底是什么样子的呢。更严重的是由于没有做好计划,这个点儿连住的地方都没有订。所以出了火车站就蒙掉了。在这个遥远陌生的地方,往哪儿走该去哪儿完全不知道。。。。

要不说这趟旅行算是幸运的呢,之前在网上碰巧加了个QQ群,是大理的,在里面说我到了丽江还没定地方住,结果一热心的伙伴帮我订了个客栈,并且跟客栈老板做了沟通,客栈老板也够仗义,开车来接我,瞬间住处解决了。丽江启点客栈,照片没怎么拍。老板特别好,住了5天,加上跟他们一起吃饭,总共接了150元钱。当然不算去拉市海游玩的钱。

第8天

• 地址:丽江市玉龙县丽江古城以北15公里处(玉龙雪山风景区)
  • 简介:纳西族神山,近距离欣赏高海拔冰川的壮丽。

昨晚在QQ群里结伴5人骑行丽江去玉龙雪山,结果路上竟然捡到青岛的帅哥,最后变成了八九个人的队伍,还遇到老外帮忙拍照,在丽江才真正的感受到庞大的震撼的半圆形天空,那是相机拍不出来的,最后一张是小黄人哥俩在玉龙雪山脚下拍照的花絮。

路遇国外驴友

有一部电影《一路顺疯》,就有这条路的镜头,玉龙雪山下非常漂亮的一条寂寞公路。

小黄人的照片就是这么拍的。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部分景点收费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全天开放
  • 地址:丽江市玉龙纳西族自治县白沙镇
  • 简介:感受原生态古镇的安静淳朴,参观延续300多年的珍贵壁画。

我们一队人马过去,主要目的地是玉龙雪山脚下,正好路过白沙古镇,所以就顺便看了一下,没进去,据说就是个壁画什么的,40多点儿的门票好像。

在白沙古镇合影

• 门票价格:40
  • 地址:丽江市束河古镇茶马驿站C21-1(飞花触水旁)
  • 简介:古朴优美的茶马古镇,比起旁边的丽江古城更加安静清幽。

从玉龙雪山脚下回来路过束河古镇,这是第一次进丽江的古镇,人不是很多,我们从中间道路上穿过古镇也没怎么仔细去逛,感觉跟其它古镇都差不多吧。

阿勒丘食府
  • 类型:川菜
  • 地址:花马街(近丽江古城)

晚上在这里吃饭咯,门口有几跳舞的,具体我也不懂,应该就是云南当地的舞蹈。隔壁也有穿着少数民族服饰的老奶奶在门口跳舞的。

一天的行程,白沙古镇,玉龙雪山,束河古镇。晚上吃完饭天都黑了,这一天过的还是很充实的,也很幸运的能组到这么多人的小队伍,虽然是自己一个人出来旅行,但这么些天也没让自己孤孤单单的出去过哈哈。很幸运能遇到大家。其实出来旅行就是这样,会遇见很多过客很多惊喜。

第9天

丽江的清早。好吧其实也不是清早,生活在这里真的不知不觉就变得懒懒散散,起床的时候已经十点多了。站在房顶上看看风景晒晒太阳。丽江市很小,整个城市没有任何工厂的。所以环境特别好。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古城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历经八百年的古镇依然小桥流水,古朴悠闲。

照片有点多,来丽江第二天才来丽江古城。这里人很多。景色确实也很美,有很多电影都有在这里面取过景。我来这儿的目的很明确,就是找到电影《我在路上最爱你》的现实场景,找到传说中的‘大冰的小屋’。

小黄人在丽江古城

许愿牌

小黄人在丽江古城大水车

古云客栈观景台

丽江古城全景

猜字壁

电视剧北京青年拍摄地

电影《我在路上最爱你》剧中的易物店,现实中是一座茶楼。

这里晚上会有漂流的许愿蜡烛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镇关义街光院巷49号
  • 简介:土司官邸,建筑宏大精美,《木府风云》等热剧的取景地。

在重庆的时候,广州的小伙伴就叮嘱我一定要替她去拜访一下木府哈哈,于是,我来了。怎么形容呢,不知觉历。。。

大冰的小屋
  • 地址:五一街文治巷80号

大冰正在做新书《乖,摸摸头》的签售会,所以人家也不在这里。这个地方真的很难找,跟着手机上的导航走了好久才找到。外面看非常的简陋、里面还挺好的。隔壁还有一个“我在丽江等你”的店,也没开门。关于大冰,几个广州的小伙伴完全不知道。是的在丽江遇到的伙伴也是广州的。

酸奶紫米露

客栈老板推荐的,非常好喝,价格应该是五六块钱。一定要尝一下。下面一张图是广州的几个伙伴在买东西。

第10天

• 门票价格:门票30元/人,骑马划船需另付费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拉市海景区安尚村
  • 简介:草原湿地清新优美,夏季是踏青的胜地,冬天是观鸟的天堂。

客栈老板带我们过去的,每人180元。像古城里会有80元的旅游团,这种低价团,去了就后悔吧。茶马古道拉市海。距离丽江市里大约一个小时的车程吧。提到拉市海,很多人还是心有余辜的,前段时间在丽江的拉市海出现工作人员殴打游客的事情,让很多人对拉市海有了不好的印象,怎么说呢,我觉得福升马帮的工作人员态度挺好的,还给我们耐心讲解周边的风景和他们自己的风俗文化。带我们进山看他们的山泉水,给我们唱山歌。只有自己感受了才知道。这里风景非常漂亮。个人觉得还是很值得去的。

这匹马叫“周怡”还是“周瑜”还是什么我也没听明白。

圣水泉

小黄人在拉市海

远处白色的就是可以吃的水仙花,很少见。

拉市海的水非常非常清澈,就像透明的一样。

第11天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民主路1号
  • 简介:可以拍摄玉龙雪山和古城全景,还能参观众多建筑。

有山有水的一座漂亮公园,闲情散步可以。公园很大,可以免费进去,但是要从图片这个门进去是要钱的,所以我也就没进去。我也只是在丽江城里转悠的时候路过这个地方,倒是很多游客来这里。

第12天

• 地址:大理市月华路与环海西路交汇处附近

走了12天了,终于到了此次旅程的最终目的地-大理。丽江的一个小伙伴带我来的这个地方。这个地方叫“才村”,距离大理市区还是挺远的,从大理火车站打车过来大约要50块钱,也有公交车通这里。我觉得住在这里是最合适的,苍山下,洱海旁,有大片的田地。离大理古城最近的地方了。

才村码头的游船

洱海码头夜景

洱海的日出

大理别处故事青年旅舍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银桥镇才村15组112号

最这次旅程准备出发的时候偶然加了一个QQ群,就是这里的,在QQ群里他们很热心的告诉我大理的天气攻略玩法什么的,作为这次旅程的最后一站,自然就到了这里。在这里很幸运的又碰到了一起玩的伙伴,客栈义工和老板都做得一手好菜,每天都跟着他们一起吃饭一起玩,晚上一起打牌看电影,瞬间就融入到一起成为好朋友了。墙头浓浓郁郁的炮仗花让整个院子非常的闲情雅致,不过我离开后没多久,2015年他们就搬到了新的住处,所以这些图片中的客栈估计就不存在了,不过据说新客栈非常棒哦。

第13天

• 门票价格:40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大理古城西隐仙路
  • 简介:蔚蓝洱海旁十九座翠意连绵的山峰,云、雪、溪风光绝美。

来大理一定要感受的就两个地方就是苍山,洱海。其实心花路放里也有提到,上面是苍山下面是洱海,今天我们5个小伙伴一起逃票苍山。逃票进苍山有一定的危险性,所以没有把握最好还是乖乖去花四五十块钱买票进去吧。苍山的山顶可以看见积雪,当然由于太高太远,我们就没过去。想去的可以坐索道过去。苍山的景色非常漂亮,穿过丛林爬到山顶后又一条环山而建的步行道。这条步行道有两次检票卡口,没票不行的。我呢,竟然捡到五张票,是的捡到的。从中和寺到观音塘,苍山气势雄伟,景色壮观,更有潺潺溪水,鸟语花香。整个步行道都是建在悬崖峭壁旁边,脚下就是万丈深渊。

苍山大峡谷

这是在山顶捡到的票,我真也是够幸运的,捡了五张票。

第14天

• 地址:大理市一塔路42号
  • 简介:享受苍山下的慢生活,逛小店、泡酒吧,品味文艺时尚的魅力古城。

大理的太阳非常晒非常晒,真的是穿衣热脱衣冷。大理古城不像丽江古城那么繁华那么商业化,路宽人少,也有正在搞建设的各种商铺。估计再过几年也会像丽江一样被开发吧。

大理古城城门

大理古城城楼

我都感觉是不是搞错了,虽然很多人推荐烤乳扇,但个人觉得味道真的很一般,有点像奶酪的味道,反正跟我同行的几个没有一个喜欢吃的。10块钱一个。

第15天

• 地址:大理州大理市下关洱河南路1号
  • 简介:郁郁青山脚下的蔚蓝湖泊,大理“风花雪月”四大名景之一。

估计到过大理的人都会去做同一件事情,就是环行洱海,不管你是开车还是骑车,洱海的风景都值得去环行一周。主要还是因为在洱海对面有一座非常漂亮的古城。那就是双廊。心花路放的拍摄地其实就在那里。在大理古城有很多做单车租赁的,一般也就20到30左右一天,怕累也可以租电动车。最主要的是一定注意做好防晒,反正我是一天晒成非洲人了。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环海东路
  • 简介:遥望苍山洱海的无敌美景,感受世外桃源的宁静悠闲。

电影#心花路放#拍摄地#梧桐客栈#夜色酒吧,实地为双廊海地生活,想找到这个地方着实不容易。景色倒是漂亮的很。天蓝水清照片都不用后期调色。太多的人慕名前去,双廊古城也因此开始遍地修建。

第16天

这几天大理的白天还是很晒的,就像北方的夏天一样,晒的要命,但是温度并不像夏天那么热。傍晚的七彩霞光甚是震撼。有些场景是照片带不走的,只能现场体验,

• 电话:0871-3511534、0871-3511309
  • 地址:大理市巍山路261号
  • 简介:大理火车站位于云南省大理市,是昆明大理铁路的终点站,也是大丽铁路的的起点站。

离开大理,带了三个小伙伴一起走,原本是在大理高速公路的收费站搭车的,有一个小伙伴经常搭车,我呢也想尝试一下搭车的感觉,结果等了三个小时也没搭上车,其实搭车的人不光我们,他们都成功了,我们之所以失败,估计是三个人有点多。还是老老实实过来坐火车吧,大理直达昆明的硬座票价64元。晚上九点半的火车,第二天一早到昆明,然后从昆明再去杭州。

看看我的手就知道这两天晒成多么黑了。

小黄人在大理火车站

其实原本的打算是把大理作为这次旅程的最后一站,因为晒的太黑又决定去杭州这种江南城市缓两天,捂白白吧。离开大理即意味着这趟旅程该踏上返程的路了,本打算从大理去昆明后去见一下发小的,结果时间确实有点儿赶,还有个朋友的婚礼在28号举行,今天是22号,晚上从大理出发,23号早晨到昆明。下午七点从昆明出发,24号一天,25号凌晨三点到杭州。当天休息一下,26号在杭州呆一天,27号必须回到青岛。28号一早朋友的婚礼。虽然有点乱,但事实证明,出去玩的时候一定做好时间规划。什么说走就走的旅行是很不靠谱的。

第17天

早晨五点到了昆明,由于时间还早,就找了一家青年旅社住下了。下午我们三个各奔东西。

昆明到杭州的硬座票价268元,K80次列车,当时选这趟列车好像是因为其他火车都需要40多个小时,而这趟车只需要30多个小时。在这趟车上竟然遇到了大批楚雄什么技术学校的学生。几乎每个车厢都有大批大批的学生,就像包车一样。这些孩子们吱吱歪歪吵的很,心里盼着他们早点下车,没想到他们是去上海的,哇靠比我的路程还远,注定这一路不得安宁了。

第18天

在火车上一整天

第19天

凌晨三点到达杭州东站。正巧又赶上杭州的雨天,查了一下杭州东到老弟给定的旅店,打车要50多块钱,正好也饿坏了就选择现在车站吃饭歇会儿,早晨六点左右就有地铁了。因为太累了就在旅店睡了一天

第20天

• 地址:杭州市西湖风景名胜区
  • 简介:杭州最美风光带,漫步苏堤、白堤,或坐手划船游湖。

虽然已经到十一月末,但西湖的风景依然美丽,游客也很多。还有,一定要看西湖音乐喷泉。如果你很能在西湖边上听到千年等一回,那就太入情入景了。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灵隐路法云弄1号
  • 简介:杭州最早的名刹,活佛济公的出家地,可礼佛祈愿,观赏历代文物。

非常安逸的一个地方,名字取的也好“灵隐村”。

第21天

• 地址:杭州市萧山区机场高速
  • 简介: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是国内重要干线机场、重要旅游城市机场和国际定期航班机场,航线通达国内外百余座城市。

旅程的最后一天。由于时间太赶,只好坐飞机回青岛了。其实我还是很讨厌坐飞机的,又不能开窗户透气对吧。除了时间快点儿,不觉得有什么好玩的,如果有足够的时间,还是坐火车慢慢看着风景完成旅途比较有意思。记得第一次坐飞机的时候说的第一句话就是“卧槽怎么个情况!丫会不会开飞机!”

回到青岛了。最后送上一组乔巴在青岛海边的照片。旅途结束。期待下次会有个更美好的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