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都招远一日自由行旅游攻略

攻略   >  招远旅游攻略   >  金都招远一日自由行旅游攻略

• 出发日期/2014/12/02

• 玩法/短途周末

前言

金都招远一日自由行旅游攻略

想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于是乎在周末我选择了金都招远,来一场华丽丽的一日游。从烟台出发,青年路汽车总站到招远流水发车,一个半小时的车程,车次很多,当天可以来回,这也是我中意招远的原因之一。

上午8:30左右抵达招远长途车站,一天的行程我给自己选择了罗山黄金文化旅游度假区,景区内包含了罗山国家森林公园、黄金实景博览苑、淘金小镇,有山有水有黄金,吃喝玩乐一应俱全。

从招远市区到度假区,有三个选择:第一,从面包车站坐车到欧家夼村,终点站下,7元钱,半个小时左右一班车;第二,从长途车站等旅游大巴车或旅游小火车,4元和6元,这个比较有特色,但是等待时间太长,一个小时一班车,果断放弃;第三,打车,20元左右。考虑到我一天的行程比较紧张,最终选择了打车前往。

上午9点正式抵达我此行的最终目的地——罗山黄金文化旅游度假区。在游客中心直接购买了景区的通票,150元。先去夼上艺术区溜达了一圈,红色展区果真名不虚传,里面的很多展物都具有相当的价值,对先烈的敬意肃然而起。游完夼上艺术区开始爬罗山,罗山号称是“亚洲第一金山”,不知道能不能在爬山过程中捡到金子。位于脚下的神鳌着实让我惊艳了一番,阳光下金灿灿,威风凛凛,依山而立,相当霸气。一个半小时爬完罗山,金子的确没捡到,不过爬罗山也是很舒服的,空气新鲜,鸟语花香。喜欢采摘的话还可以在山脚下进行采摘,罗山脚下的采摘园里种类很多,蓝莓、苹果、柿子……这个季节来,能采摘的只有苹果和柿子了。

午饭选择了黄金实景博览苑景区东侧的博览苑大酒店,据说这里的油、面、菜都是中矿集团的蔬菜基地和养殖基地提供的,绿色健康,花了77元我们三口之家吃的很好,还品尝了招远特色美食羊汤面鱼。

下午游览了现在非常火的淘金小镇和黄金实景博览苑,在淘金河里体验了一把亲手淘金的乐趣,看到别人掏出金子太羡慕嫉妒恨了,可惜自己运气不佳。淘金小镇也有羊汤据说是招远当地很有名的杜家羊汤,还有绿豆粉丝、芝麻糖……走在宋代小镇的路上,吃着美食感觉很不错。

黄金实景博览苑全方位展示了黄金的前世今生,一进大门先看到金木水火土五根金色的大柱子,随着渺茫的音乐柱子中间缓缓出现罗山金姑,这个有个动人的神话,此处省略N个字……到博览苑,不可错过的一定是金砖!尤其是25斤重的大金砖,据说08年纵贯线到招远演出曾提起过8秒左右(具体时间不记得了),单手提起15秒可以带走,诱惑大大滴啊,可惜我单手实在是提不起来……我在大门右手边的黄金展示区流连了很久,到招远不买黄金是一种遗憾,在现在金价大跌的情况下不买更遗憾,最后满载而归。从展区出来坐上小矿车逛吃逛吃的进去老矿区,进入冬暖夏凉的地下,感受了一把旷工瘾。

傍晚5点坐上回烟台的车,一日游结束。

游览路线:夼上艺术区——罗山国家森林公园——淘金小镇——黄金实景博览苑——返程。

外墙是由金矿石做的

很有趣的古装表演

不少人淘的金子了,羡慕嫉妒恨啊!

做电车进金矿,只有短短的50米,剩下的要自己走。

从烟台出发,青年路汽车总站到招远流水发车,一个半小时的车程,车次很多,当天可以来回。上午8:30左右抵达招远长途车站

第1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