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落、日出、奇松、云海,冬日黃山記行

攻略   >  黄山区旅游攻略   >  日落、日出、奇松、云海,冬日黃山記行

• 出发日期/2014/12/13

• 玩法/短途周末 冬季

前言

日出、日落、云海、奇石,一场说走就走的周末黄山游,漫漫台阶、艰难攀登,到达顶峰时尽收眼底的是美如仙境的景色,辛苦而又幸福!

让人肃然起敬的黄山挑山工!

著名的迎客松,周围围满了留影的人,只有这个角度还好点,但不是最佳。

象石

因为带着孩子到宾馆已经4:30了,入住完再上光明顶太阳公公已经下山了,只看到些晚霞

日出阳光下的群山

炼丹峰观日出

光明顶观看的黄山、云海

远望飞来石

狮子峰上看到的美景

石猴观海,太形象了,一只背对着游人沉醉于美景的石猴

仙人指路

第1天

• 地址:安徽省黄山市黄山区西环城路中段66号

早上7:30到达黄山火车站,出门直走50米,就有屯溪开往黄山景区的班车,20元一位,车程大约1小时。到达景区,换乘景区的车子,有两个方向,我们选择的前山慈光阁,另一个方向是后山云谷寺。我们上山的线路是慈光阁->天都脚下->玉屏楼(迎客松所在地)->百步云梯->一线天->鳌鱼峰->白云宾馆。晚上在宾馆边上的山坡看到了夕阳的尾巴。

在去往入口路上看慈光阁

冬果

天都峰2014年轮休结束,开始接纳游人,但每年12.1到第二年3.31日封闭。今天只能远远看看了。

听说是鲫鱼背,不知道对不对。

石上一棵小松,试着要与山比高。

迎客松

鳌鱼峰上

到宾馆放下行李出门听工作人员说太阳已经落山了,在宾馆边上的山坡勉强看黄山夕照的尾戏。这是头顶上的气象台。

山坡上看到了晚霞

下山远望鳌鱼峰,一条鳌鱼背着一只金龟,金龟还下了一个金蛋,真是太像了!

白云宾馆,在去哪儿网订的日式木屋,住宿条件非常好,只是墙隔音效果一般,好在大家都要看日出,没有太晚睡得。另外提醒一下,这里不无偿提供一次性洗漱用品,要自带啊,房间有免费的羽绒服,看日出时可以穿,只是当天天气很好,自己的衣服已经足够了。

第2天

第二天,炼丹峰观日出(听说有人来了好几次都没看到,我们运气还不错,看到了),路线是光明顶->狮子峰->猴子观海->北海宾馆(这里有梦笔生花,笔架峰等景)->黑虎松->始信峰->白鹅岭->徒步下山->云谷寺->返回黄山市。因为孩子6岁,考虑到体力,所以很多景点就没去,已经很让我满意了,整个过程全是步行,真正一个小小男子汉!

早上在气象台下的炼丹峰上看到的日出过程,短短2-3分钟,花了两个小时的准备、1个小时的等待,值得!(下山路上听修建气象台的工人说了一句经典:日出像是狐狸精啊,勾引了这么多人为它痴迷不醒!)

朝阳下的群山

远处鳌鱼峰上看日出的人,个人感觉人要少一些,下次可以考虑去那儿看。

光明顶上看到的美景

光明顶上看到的云海

云狮子峰上远望飞来石

狮子峰上的美景

清凉台附近,几只松鼠在找寻食物,动作太快,抓拍不下来。

一只45度思考人生的石猴:)

始信峰上看到的美景

不到始信峰,不见黄山松,这里是探海松。还好竖琴松、团结松、兄弟松,让人叹服造物主的神圣!

下山路过仙人指路,好像向我们友好的指明下山、上山的路线。

最后用这张挑山工的照片结束游程介绍,辛苦而实在的生活还要继续,人生的美景就在这辛苦而漫漫的过程中,只是不要忘记随时歇歇脚,抬头看一看身边的美景,人生不只有工作、艰辛,还有这如画的美景!

提示:1、冬天晴天真不需要太多衣物,我们都热得把衣服脱了背着了!

2、吃的东西最好带足,山上价格大约是山下5倍的样子。

3、如果看日出最好早点去,去晚了没有位子实在是干着急没办法。

4、周末的房间一定要提前订,现在黄山是淡季不淡、旺季特别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