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暖的厦门

攻略   >  厦门旅游攻略   >  暖暖的厦门

• 出发日期/2014/09/09

前言

杭州是冷与热的典型城市,夏天暴热,冬天阴冷,飕飕寒风早已冲淡了我对雪景的向往。今年春节,因为LG和老妹还没去过厦门,女儿只要有吃有玩就OK了,她对前年的厦门之行还是挺满意的,而我呢对于美味的土笋冻一直念念不忘,上次去还留下很多遗憾,更重要的是一直心心念念住在福州地区的那个人,同时也想去看周生生珠宝开在福州的俊贤荟,总之,各人各有不同的原因,但目标是一致的,于是我们决定再次前往厦门,来个故地重游。行前查询当地的气温,才18-22度左右,杭州则已经下了两次雪,冰冻啊,这就是差距,想来那边应该是比较热的,或许只要穿衬衫就可以了。

我是艺龙的忠实用户,于是依旧选择艺龙的服务,我是1月底订的吧,厦门的房间春节期间全部上涨,而且涨幅起码一倍,春节去真不便宜,还好高速免费,无非就是点油费,这样算算其实跟平时坐动车去也差不多。当时,市中心的已经订不到了,于是转战郊区,因为一直听说环岛路风景不错,就订了哦啊间家庭客栈,也只剩两间房了,288元/天。因为从杭州过去十几个小时的车程,所以回程计划在福州五一广场附近住一晚,顺便看看有福之州的景致,如果可以的话,或许还能见到故人,哈哈。

第1天

D1:10:00-22:00 G15沈海高速自驾

一路上就是开车,开车,再开车。经过福州,泉州,莆田的时候,无限遐想,可是没有时间哪,只能望城兴叹,这些都是我们感兴趣的地方,突然发现福建也是一个适合一路慢慢逛的地方,去深切领略一下闽南的风情,我想不仅仅是厦门,福建我还是会再去的,除去这里,没有一个省份会让我如此动情,即使是自己的家乡。

进入厦门,沿着环岛路,一路上都是海鲜店,想想都口水直流。很快到达曾厝垵,联系哦啊间家庭客栈老板,老板出来接了下,引导把车停在村口,村口就有加油站,然后还帮忙搬了行李,走进去不远,离海很近啊。这里的房子估计都是客栈,装修得很漂亮,来这里玩的人真不少,全部满房,典型的家庭客栈,有免费WIFI,速度很快。我是第一次住家庭客栈,

感觉人与人之间的距离近了不少,大家一起聊天打牌的气氛很不错。不过实在太晚了,赶路也很累,直接洗洗睡了。晚上很安静,凉风习习。

回家看了看网上的介绍,其实曾厝垵是一个非常值得细品的地方,厦门,就该慢慢逛。

D2:徒步鼓浪屿

睡到自然醒,天气并没有想象中的热,这一路在高速服务区休息和昨天晚上达到厦门的时候就感觉到了。早晨的厦门还是有点凉凉的,相比在杭州冬天穿的衣服,我只是少穿了一条棉毛裤,考虑到中午太阳出来会热,所以又外加除去了外套,事实证明,这样的穿着正好。

白天的曾厝垵色彩悦人,早餐就在曾厝垵吃,我吃的是上次没吃的厦门沙茶面,味道不错啊,可以根据不同的爱好加钱加料。这里沿路有一家台湾生活馆,老板在门口免费赠送红豆粥,甜甜的,这里还有三明治、皮蛋粥什么的,整个曾厝垵就是“漂亮、温馨”。

最后回到哦啊间门口的种子计划,美美的喝上一大口薄荷水,在点个芒果酸奶,填饱下肚子,

所有的困累乏一扫而光。

废话不多说,今天的重点就是鼓浪屿了。根据人头买票,现在的票是一个硬币一样的东西,告诉窗口几个人,“硬币”就只有一个,入口刷一下,保存好,回来再刷一下,当然要同去同回,不要走散了,感觉这样的票很环保。这次我们是环着整个鼓浪屿走了一圈,在沙滩上走走坐坐,路上吃吃喝喝,小店没有走全,见到喜欢的东西就买,价位嘛能接受,基本都不能还价。夜晚的鼓浪屿很美,真应该住一晚,可以淡季的时候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