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厦门-惠安-崇武游

攻略   >  2014厦门-惠安-崇武游

• 出发日期/2014/10/08

前言

第1天

2013年总想着去哪里旅行一下,至从有了孩子,好久没出去旅行了。在年中的时候就在打算,最后上网看游记,厦门吸引了我。一改拖延症,决定去厦门,请年假,订机票,订酒店,忙的不亦乐乎。回来了意犹未尽,也想在马蜂窝上写篇游记记录一下,拖延症犯了,今天不拖延了,希望这篇流水账能给自己留个纪念,等再过几年翻出来回味一下。

第一次写游记,希望能把这些有意义的事情记录下来。厦门给了我很好的印象,好空气,好吃的,好风景,好人。

照片用的是普通的卡片机和手机拍摄的,没有进行加工。 不专业。凑合看吧。

----------------------------------------------------------------------------------------------------------

11月30日:大连-厦门

大连的冬天已经很冷了,厦门还很暖和,一直在纠结要穿什么衣服,还要方便不要拿太多的行李,还好穿的还行。起床,吃早饭,打车去机场,天气很好,一切都很顺利。

超级好的天气

乘坐的是早上八点的飞机,途径厦门飞往曼谷。很不错的厦门航空。

中午准时到达厦门高崎机场

出机场参照攻略拿了张手礼网的手绘地图,还是很有用的。

出了机场看见打车人太多,果断坐机场大巴,10元/人。车上人很少,很快就开车了。

到达轮渡码头,接着坐了29路,到博物馆(华侨博物馆)好多公交车都到那里,厦门的公交车真是发达。很快到了。找到那里等候的朋友。直接去吃饭。找到了一家老字号,小笼包很好吃,很有料的沙茶面。看图。

小笼包至今念念不忘,真好吃。

去了厦门才知道,原来馄饨叫扁食。哈哈,长见识了。

下午酒足饭饱之后,步行去南普陀寺和厦门大学。

很近,走着就到了。上图。

南普陀寺:门票免费,免费赠香。很气派,不过有些大殿正在维修,朋友的朋友在这里做功德,也谢谢这位两位大姐这两天陪我们逛。

闽南很有特色的屋檐,很是喜欢。还有石雕。很喜欢大榕树。

放生池里面的乌龟悠闲的晒太阳。

除了南普陀,就是厦门大学,因为是周末,全天开放。门口登记身份证拍照进入,排了一会儿队。

厦门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由著名爱国华侨领袖陈嘉庚先生于1921年创建,是中国近代教育史上第一所由华侨创办的大学,也是中国唯一一所地处经济特区的“211工程”和“985工程”重点建设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百度的)

湖里的黑天鹅。

厦门大学很漂亮,可能是周末的关系,人太多了。

要是我上学的时候来过这里就不会那么不用功了,来过这里才知道想在这里念书。为时晚矣。

有些地方只有你亲自去哪里才能体会的那里的风景。

从厦大出来是白城沙滩,看看海边落日。吹吹海风,海水很干净。

晚上我们去了很有名气的小眼睛大排档,人很多,菜很便宜。不过味道真心一般。就有个饼做的还行。

海鲜比大连便宜多了,海鲜也就吃个鲜。

别的就不上图了,看看这里的特产海蛎煎。

小眼镜大排档(万佳东方店)

晚上回到住宿的地方,是在网上订的和树21区创意旅居,房间很满意,布置得很有心意,服务也很好。

第2天

钢琴博物馆好多古董钢琴,制造精良。不让拍照。

逛了大半天,要离开,还真舍不得,鼓浪屿我还会来的。有种灰太狼的感觉。

要离开了,拍张轮渡的。

路两旁好多不知道名字的树木花草,拍了好多,就不上图了。

走了很远的路,还好有个人一直陪着我,以后也要一直陪着

上面图片是在集美学村买的现榨甘蔗汁和超级小菠萝,很好吃。还有晚上吃的牛排,和第二天早上发现的一家浮屿大同鸭粥和面线糊。

去石鼓路找吃的了。=晚上回酒店休息,买了些水果,释迦很好吃,要挑熟透的,很甜。青芒果也不错。明天去我的朋友家,泉州市惠安县东岭镇的市级文明村。很期待!

12月3日:惠安县

又是晴朗天气。睡饱休息好,吃了昨天买的面包和牛奶。懒洋洋的起来。今天去我亲爱的朋友家里。去集美客运站坐车,要到客运站附近时发现浮屿大同鸭粥又饱餐一顿,这家的比之前那家好吃,推荐

大约坐了一个多小时的车程,途径泉州市。来到朋友家。这边的房子也三层楼房为主,修建的很漂亮。没有东北这边的院子大,一个村子就是一个姓氏,村子里面有祠堂,很喜欢这样的地方。农村的生活现在也很悠闲,也很富裕。邻居之间相互往来,不像城市那样每家都待在自己的笼子里。

闽南这个地方,家家都泡茶,都很热情的请你去喝茶,这一下午下来喝了铁观音,大红袍,过足了瘾。最喜欢铁观音。这里还盛产石头,路两边都是做石头雕刻的工厂。这里的老房子连屋顶和窗户上的栏杆都是石头做的。很漂亮。这里佛教盛行,家家供奉菩萨和土地公。

闽南语真是听不懂。学了个斗金(原来是“找钱”,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