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神户】品尝名声大噪的神户牛肉

攻略   >  神户旅游攻略   >  【日本神户】品尝名声大噪的神户牛肉

• 出发日期/2012/12/12

前言

第1天

• 地址:〒650-0021 兵庫県神戸市中央区北長狭通1−8−2 宮追ビル 1F・2F
  • 简介:神户牛排乐园神户馆,严选最优质的神户牛肉(神户牛),配合厨师的的熟练技能,让你得到味觉的充分享受。

如果说之前去日本东北的那次旅行是马不停蹄的话,那么再去日本关西的旅行,就是上了发条的闹钟,一刻不得闲。因为游走在城市之间,所以出行基本靠走,且从早上走到晚上。也因此更让人对午餐和晚餐有了无限期待。不仅仅可以品尝美味,还可以休息片刻,落落脚,喘喘气。

这次关西行,主要活动范围是在大阪和神户。据说在当地有这样的说法,在东京起步、在大阪赚钱、在神户定居。可见大阪和神户是开拓事业和安家定居最合适的城市。这次有幸与这两个地方亲密接触,还是看到了很多和之前初来日本不一样的东西。

这次关西旅行期间,吃喝玩乐四类里面,我觉得吃带给我的震撼和体验是最大的。吃了本土的鳗鱼饭、尝了章鱼怀石料理、还有最让人念念不忘,也是每每回忆起来,就能让人激荡不已的神户牛肉。这个超牛的体验,已经烙印在我的脑海中,无法抹去。

从没想过可以这样尽情的、豪爽的、肆无忌惮的品尝这世界上最知名、最美味、最极致的牛肉。先不说神户牛肉只有在日本本地才可以品尝到,就光千元一斤的价格,也会让人望而却步。当我坐在餐厅,吃下第一口牛肉时,我便知道此次出行,再累也值了。

神户牛之所以享有美名,是因为肌肉中均匀分布大理石纹理样的脂肪,口感柔韧、肥嫩,入口即化。但这样的牛肉不能大规模生产,而且日本对神户牛肉质的筛选也有严格的制度:每只牛要经过脂肪混杂率、颜色、细腻度等一系列评测,达到A4或A5级以上才有资格成为神户牛。因此,当地出产的牛中只有极少数能称为神户牛。一头500公斤的神户牛身上只有6公斤是A5级牛肉。作为日本特产,神户牛肉常常出现在招待国宾的宴会上。那种香而不腻、入口即化的感觉,能让人不忍停箸。

白天在神户三宫这里换乘的时候,导游跟俺们说,顺着这条街进去有家不错的牛排馆,提议晚上我们在这里吃神户牛肉,这个种子一下子在众人心中就算是种下了。

完成了白天的参观,晚上如约来到了这条街吃惦记了一天的神户牛肉。

这家餐厅貌似有多家分店,而我们去的这家是神户馆。

其实日文虽说有很多中国汉字,但读法和意思未必一样,想看明白了还是比较困难的。不过至少可以看出这家牛肉是得过奖的,受到所在行业的认可。也是推荐指定的用餐场所。

餐厅内部是围坐的铁板烧的用餐形式,里面有好几桌老外在用餐。餐厅整个色调是深色木质的风格,感觉厚重而有质感。

一上来先上酱汁、料汁和开胃的蔬菜沙拉。

这块就是神户牛肉了,别小看这块牛肉,这可是我们5个人吃的量。盘子很大,牛肉也很大。

接下来就开始边演示边制作,边等待美味啦。

先用一块吸水性很好的专用白毛巾擦拭铁板。

放上少量黄油和液体橄榄油混合,然后放上煎烤过的干蒜片炒香。现炒配菜,配菜有西葫芦、蘑菇和魔芋。

炒蔬菜是按照五人份来炒的,工作人员会主动给用餐的人分好了份。

我们五个人有要3成熟的,有要5成熟的,有要7成熟的,还有要全熟的。厨师貌似都心中有数,分派的均匀又准确。

烤好后会切成小块码放在你桌前的盘子中。

吃完牛肉,还会炒一些蔬菜给各位,不过我不怎么爱吃豆芽,吃了几口就。

吃完神户牛肉,大家都意犹未尽,又点了黑毛和牛肉。其实黑毛和牛肉本身也是很不错的,只不过在神户牛的光环和比对下,确实有明显不同和差距。更像我们在国内吃到的进口牛肉。而神户牛肉,那真是入口即化,咀嚼无阻碍,相当柔软多汁。

从饲养地域分,日本有3大和牛,分别是神户牛、松阪牛和近江牛,其后还有宫崎牛、岩手牛、米沢牛等。其中,黑毛和种是“日本改良牛”中选育最成功的品种。由于日本和牛是不出口的,因此国内进口超市和星级酒店,用的大部分是澳洲和牛肉。澳大利亚和牛分为纯种和牛与杂交和牛。前者以黑毛牛种居多,后者是引进和牛种与本地安格斯牛种杂交而成。纯种和牛数量相对少得多,因成本大,而杂交和牛的出现是适应全球市场需求。这也是为什么我们在一些牛排馆和餐厅,吃牛排的时餐单上标注为安格斯牛肉了。

这趟旅行让我记忆最深的就是这顿神户牛肉了,那真是毫无遗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