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生活多点色彩—— 感受田园武夷山

攻略   >  武夷山旅游攻略   >  给生活多点色彩—— 感受田园武夷山

• 出发日期/2014/10/09

前言

一直觉得日子也过得还可以,稳定的工作,固定的生活习惯,从未有过改变。偶尔觉得单调想有些改变,也都只是瞬间而过的念头。可是这一次的武夷山之旅,却让我一直内心攒动,太多的东西在脑海里无法抹去。

十月份的天气,武夷山还是蛮热的,短袖,单褂就可以。选择十一过后是明智的方位,提前定好住宿,其他都可以边走边安排。计划总会遇见很多变化,就像我的这次旅程一样。本来是和表姐约好一块去的,却临时被放了鸽子。很少独自出门,坐在火车上都还在郁闷。会不会遇见什么头痛的问题,还好表姐给我传了一份她做的出行计划。要不然我都不打算出去了,对于分清方位困难的人来说单独出门是要谨慎点的。。景区票是网上提前订好的,直接在南门取票就可以了,不用再排队买票了。订票网址http://w.wyschina.com/book/tickettypeindex.action:(官网,比较靠谱)

出行交通还是很重要的。武夷山有机场,目前没有动车,高铁,只有普通列车。据说 高铁明年会开通运行。当地公交线路不多。通往景区的有6路,仙店专线;星村专线通往竹筏码头。武夷山的士要提前问好价格,一般也是不打表的。建议乘坐公交或者找酒店接送。

武夷山临近江西省,口味基本是江西口味。并没有闽菜。所以没有福州,厦门那么多小吃和特色美食了。值得一提的就是清蒸红眼鱼,喜欢吃辣的可以尝试岚谷熏鹅。当地有笋,菌类,味道都还可以。这些普通餐馆里都可以吃到。不需要特意寻找,所谓的美食街也都是这些。景区或者景区周边吃饭要注意问价,宰客现象还是有的.

武夷山住宿地方很多,火车站附近,三姑度假区,自游小镇。我选择了离景区比较近的南源岭小镇,都是新建的别墅。很多家庭旅馆,价格环境都不错。我选择了网上评价最温情的一家客栈。而事实也是如此,给我的生活带来了不一样的东西。

第1天

武夷山主景区——天游峰,九曲

1进景区以后 一路上很多指引,我选择先去天游峰,所以就直接到那里排队准备上小火车,武夷山每个点都有很多工作人员,如果你不确定你去的地方,坐车位置,建议要多问,上车 ,司机是不会多解释,,直接在上车前先问工作人员员就行了,避免坐错车,一路上的空气都很好,天游峰 是单行, 建议按正常的路上下山,这样才能看到美丽的景色, 特别佩服 那些老人,抱着孩子的家长, 每个路段上都可以会拍照,建议如果人多的时候,要早起啊。天游峰并不高,快的话不到一个小时就可以登顶了。天游峰高出群峰, 峰顶常有云雾弥漫,登峰顶,犹如天上游,所以叫天游峰了。峰顶有一览亭,纵目四望,溪、山全势一览无余。这里也是观云海、看日出的最佳地点。

下山的路不像上山那么累,后来坐竹筏时才知道自己错过了桃源洞。

2、竹筏,,买的是中午12:40的那趟,,还好太阳不是很大,但还是被晒黑了。本来就不白,现在更黑了。从天游峰下山后,,问了工作人员,排队到坐竹筏的地方。。时间还算充裕,景区只有这里有吃饭的地方,然后就遇到很多拉你去吃饭的老阿姨,,都说是自己家经营的好,爬上下来已经饿得不行, 赶紧选了一家,计划吃面,说是鸡蛋面16,想想还是点了小炒, 50以内,米饭3元,景区可能价位是这样,但是貌似老板对每个人报的菜价都不一样,建议如果有在景区吃饭的一定要让她先把价钱写上,什么都问清楚些。排队坐竹筏 ,6人要坐一个,所以进去前工作人员会要求 自己找人拼成一组,然后将票都订在一起,一个人负责,带着进去,似乎景区里面划竹筏的都要小费,但是也不是主动,如果没给的话,基本不说话,要求他介绍的时候,他就会提出了,每个人20元,,是基本的,貌似说看等级说什么话。除去这个让人有点不舒服之外。整个过程还是很好玩的,给了小费,筏公会讲很多段子(虽然略黄),但内容之多足以让你笑一个多小时了。把脚泡在水里, 很舒服,但是建议别这个季节不要买大中午的,会比较晒。

景区内观光车,小火车可以直达天游峰。其他景点的车需要让工作人员调度。后面是大王峰。大王峰是武夷山的标志,几乎在哪都能看到啊

竹筏第一曲:九曲   (从幛岩附近的浅滩至齐云峰下的星村镇,是为九曲 。  )

由此经北至老鸦滩为六曲。六曲是九曲溪中最短的一曲,但其景色又为最好的。

六曲北岸苍屏峰下有水流迅疾的“松鼠涧”。沿溪上走500米即可到达武夷洞天佳境的桃源洞,宋代陈石堂、吴正理等曾隐居在此。

武夷宫前,一曲。一曲就在九曲溪的最下游,景色畅旷豁达。附近有大王峰、幔亭峰、狮子峰和观音岩。

到达客栈的公交车站点

走到路对面,从路口走进去,沿路就是饭馆。小卖店。

他们家美丽的房间。表姐定了个标间。表示无语。

第2天

大红袍,水帘洞

第二天睡到了十一点,一下楼便听到,过来坐一下,要吃点面条吗?我们刚煮的。然后一碗面条就端了过来。我还没应声回答,只能默默地吃了吧。反正肚子也很饿。就这样坐在一起聊了起来。似乎是一见如故的朋友。好像认识了很多年。仔细看看,大厅也布置得很温馨,书架,各种小装饰品都是多彩多爱。下午就按着他们的推荐去了大红袍水帘洞。走了那条岩骨花香漫游道。人真是稀少得让人害怕,但路上的景色还是让我壮足了胆一路走下去。

第3天

遇见隐居在武夷山田园的隐居老人

去了客栈附近河的对岸。不知道为什么会跟着一个认识才两天的人就出去玩了。现在想来当时没有一丝的犹疑。 表姐的行程表只能以后让她继续用了。

坐着车在山路上,一路的风景让不怎么看到山的我激动万分。就想别那么一直开下去,永远没有尽头。

路上遇到一个果园,便偷偷进去想摘点。结果还没走到里面,就看家果园的主人了。我心虚得想赶紧走。真是尴尬。但老人什么都没有问,很热情的邀请我们去家里喝茶。聊天中得知老人并不是本地人,来这里游玩后来便在这里打理果园。之前经营着自己的工厂,后来生意越做越大,却觉得生活乏味,便突然转手,带着老伴来武夷山。这一来就留了下来,找了这么一片山中净土,自己种作物,菜地,果园,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虽然没有专门的打理,但种出来的果子却很香甜。我一口气吃了三个柿子(有点贪吃,但真的很好吃)。临走还送了我们他们自己中的栗子,这都是之前未曾吃到过的味道。

生活是多彩的,不像我每天的衣服那样都是同一个色系。似乎之前的生活少了太多的颜色。

开到太阳落山,停下来两个人坐在一起看夕阳,有几句没几句的聊着,那成了我现在都念念不忘的的场景。现在觉得那时就像相识多年,早已心有默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