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说走就走的毛里求斯天堂之旅

攻略   >  毛里求斯旅游攻略   >  【非洲】说走就走的毛里求斯天堂之旅

• 出发日期/2014/12/03

前言

如果觉得天气冷,那就到毛里求斯感受夏日暖洋吧~

这是我出发前,发的第一条微信感言!

一直很喜欢这句话:"要么读书,要么旅行,灵魂和身体必须有一个在路上!"我们总是在社会中不断地寻找自己的角色,却忘了自己是生活在自然之中,而正当我们在寻找自我的过程当中,我们却渐渐地迷失在了自己的心路上。慢慢的,我们只关注车子,房子,票子。所以,总是有人在说年轻的时候,我们的梦想是环游世界,却因为没钱而放弃;中年的时候,我们有了钱,却没了时间;当我们有钱又有闲的时候,就已经老了。张爱玲说成名要趁早,我想说旅行也趁早吧!毛里求斯,非洲东部一岛国,印度洋蓝海碧波中闪耀的明珠,就适合这种说走就走的旅行。

"毛里求斯是天堂的原乡,因为天堂是仿照毛里求斯这个小岛而打造出来的”对于距咱们有差不多2万里之遥的非洲小岛国毛里求斯来说,马克吐温的这句略显夸张的赞美是其流传于世间美名中最富盛名的一句。还有人说,不要拿毛里求斯和巴厘岛或马尔代夫相比,因为每个岛屿每片海洋,每一抹纯粹的蓝都有属于自己的故事,或许正因为这样,才吸引着无数爱旅行的人,都冒名万里迢迢飞往这天堂的原乡看看,并体验一回仙境般的生活。就连陈小春、刘旋这些知名影星也会奔向那里去结婚。

上海到毛里求斯,11个小时的空中飞行,所幸选择了毛里求斯航空公司的商务舱,从宽敞无比座位到各种诱人美食饮品,贴心细腻的服务到洗涑用品一应俱全,最舒服的是座椅可摇控自动按摩与调到平躺睡觉,从踏进机航门开始,整个行程都在美味美梦中度过。而事实上,这仅仅是旅行的前奏及开始。毛里求斯是个五方杂处的国度,来自世界各地的人在这里繁衍生息,这里通行英语、法语和克里奥语,甘蔗是这座伊甸园唯一的经济作物。被英国占领后,毛里求斯的糖业生产发展迅速,而唯一的运输工具便是船。1968年3月12日毛里求斯宣布独立,从此这座岛屿还有许多令人值得留恋的地方,譬如几个世纪以来的移民历史所创造的多元文化、一派悠闲而又繁荣的景象,以及口感丰富的混搭美食。更多美景美图,一起随毛里求斯7日自由行记吧:

D1:  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晚上10左右起航,空中飞行11小时到达毛里求斯。

D2:  Holiday Inn酒店洗漱休息→鹿洞火山口(Trou aux Cerfs)→探访世上最大的手工船模工厂→七色土(Coloured Earths)→晚餐LUX* Le Morne 莫纳山丽世度假酒店。

D3:  LONG BEACH长滩度假酒店感受运动→蓝天碧海中享受威斯汀午餐→参观陈小春和应采儿结婚的红顶教堂→七色土(Coloured Earths)→晚餐LONG BEACH长滩度假酒店。

D4:  鹿岛→午餐鹿岛烧烤→晚餐山德拉享受分子料理。

D5:  快艇出海冲浪→午餐山德拉度假村和水疗中心(Shandrani Resort & Spa)自助→眺望看路易港Port Louis全景→看世界上第二古老的赛马场→晚餐四季酒店。

D6:  感受清晨海浪→中午玩各种水上项目→山德拉度假村和水疗中心Spa体验→午餐山德拉泰国餐馆吃毛里求斯文风味菜→出海坐玻璃船→看悬崖大海气势磅礴的天桥→傍晚再次返入Holiday Inn酒店清洗休息。

D7:  毛里求斯头等舱候机→隔天下午2点左右返回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行程结束。

毛里求斯相关旅行小提示:

1 签证:免签,只要的护照就可。

2 时差:比我们中国晚4个小时(例如, 北京中午12时, 毛里求斯为早上8时) 。

3 钱币:毛里求斯通用卢币,也可以带些美金落达机场后,可以直接1元人民币=5元卢币左右。

4 语言:毛里求斯的官方语言是英语,所以在毛里求斯旅游会说英语就可以了。

5 机票:上海浦东机场可直飞毛里求斯,晚上10点航班出发,隔天当地时间6点左右到达(全程约11小时)。

6 网络:可买毛里求斯当地电话卡,7天约600左右人民币,除了可电话网络也无限量,大部分酒店也有WIFI。

7 插座:大部份酒店是与有我们中国人通用的插座,但有些酒店是欧标的,需要转换插头。当然一般酒店也预备,但是最好自己带一个,方便手机、相机等同时充电。

8 景点:如要问我,不可错过的景点有哪些,我个人比较喜欢七色土、红顶教堂、鹿岛、石天桥等。

9 酒店:个人亲历到过最值得推荐的酒店,如Holiday Inn、LUX* Le Morne、Long Beach长滩、威斯汀、四季酒店、山德拉度假村和水疗中心Spa等。

10 穿着: 毛里求斯的酒店餐厅对男士服装会有一定要求,穿戴短裤和拖鞋一般都会被拒之门外,要穿长裤。还有如去赛马场,不管男或女如不穿正装是无法入VIP或楼席。

11 天气:这属于亚热带海洋性气候,全年分雨旱两个季节,平均温度25℃。全年分夏、冬两季,11月至次年4月为夏季,沿海气温27℃,中部高原22℃,海水温度约27℃;5月至10月为冬季、凉季,沿海平均气温24℃,中部高原19℃,海水温度约22℃。

12 特产:毛里求斯相对知名的特产有朗姆酒、香草茶、船模、红糖等。

13 美食:毛里求斯有很多不同国际的菜系,像法国菜、泰国菜、日本料理、中餐等都有,而当地本土特色主料为印度菜系,像咖哩和各种香料的运用极为频繁,就是应用米饭、土豆、番红花、乳酪、蔬菜及肉类制作而成。

14 急救:毛里求斯的急救电话是114,但是救护车电话是999,一定不能记错。

因博客字数限制的原因贴不了太多图,详情请继续关注我的毛里求斯行游记吧~~

3万人币左右,主要公务舱相对费用高些

签证

免签,只要的护照就可。

第1天

D1: 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晚上10左右起航,空中飞行11小时到

上海浦东飞毛里求斯,11个小时的航空飞行,终于平安落达毛里求斯。

各种美食,让人错觉以为某个酒店大餐。

第2天

第二天  Holiday Inn酒店洗漱休息→鹿洞火山口(Trou aux Cerfs)→探访世上最大的手工船模工厂→七色土(Coloured Earths)→晚餐LUX* Le Morne 莫纳山丽世度假酒店。

Holiday Inn距离普莱桑斯国际机场仅700米左右,入住酒店有提供往返机场的免费班车服务。之前住过马来西亚、澳门、及国内很多大型城市链锁的Holiday Inn,所以从拿到房卡到大厅那熟悉的绿色,一切显的那么熟悉而温馨。

毛里求斯有的不光是海滨风光,它还有别具一格的陆路景象,毛里求斯南部之旅,看的就是它的多元纷呈,同时这里也是个火山岛,来这里一定要看看鹿洞火山口(Trou aux Cerfs)。说起火山,印象中就是日本富士山的模样,从箱根远远地望去,光秃秃的,只能作个背景。然而毛里求斯的火山与想象中的不一样,这个火山口被葱郁的树木遮掩着,如果不经指点,你也许会错过这个奇观。下了车,来到路边,探下身俯视,你会发现火山口也可以如此温馨,那底下积着一滩湖水,面积不大,近乎干涸。而同样吸引我的,除了当地特色的水果还有精美小饰品。

从火山口来到山脚下的Curepipe城市,探访世界上最大的手工船模工厂。这个仅有北京1/9面积,却有300多公里海岸线的岛国,自然与船颇有渊源。木船模是毛里求斯举世闻名的手工艺品,从古至今、从西方到东方的航船都能在毛里求斯找到它们的模型身影。

第3天

• 电话:+230 208 3068
  • 地址:Cap Malheureux, Mauritius
  • 简介:毛里求斯明信片中的最佳取景地,陈小春和应采儿的婚礼举办地。

第三天  LONG BEACH长滩度假酒店感受运动→蓝天碧海中享受威斯汀午餐→参观陈小春和应采儿结婚的红顶教堂→晚餐LONG BEACH长滩度假酒店。

都说生命在于运动!在LONG BEACH长滩度假酒店中,除了可欣赏到毛里求斯最长的私家海滩外,还有多个国家不同口味的美味菜肴。

如果你是个攀岩或网球高手,这足以绽放你所有运动正能量,若运气好的话也能像我这样,一不小心偶遇职业网球明星赫比特Pierre-Hugues HERBERT,才23岁的他在法国已经排名前15了。

不身处毛里求斯,便难以想象天堂的美丽;它的千种面貌万般风情,只有住在海边,看潮来又潮往,朝朝共暮暮,才能嗅到来自印度洋中的旖旎芬芳。毛里求斯首都路易港北面的威斯汀酒店,坐在蓝天碧海连为一体的正中央享受美餐,这种感觉至今让我记忆犹新。

第4天

• 地址:路易港市
  • 简介:鹿岛是毛里求斯东端海岸的一个小岛,这里是毛里求斯最美的海滩,有着不来鹿岛等于没到过毛里求斯的说法。

第四天  鹿岛→午餐鹿岛烧烤→山德拉度假村和水疗中心(Shandrani Resort & Spa)→晚餐山德拉享受分子料理。

鹿岛,位于毛岛东部,乘船20分钟到达,过去时有鹿群涉水渡过海湾,鹿岛由此而得名。这里拥有一天然优美的礁湖,水面宽阔平静,沙滩洁白细腻。

到这来的游客很多,每个人都可以按自己喜欢的项目,任意选择并享受各种海上运动,如帆板、快艇、玻璃底船、水上滑翔伞、香蕉船等。这里游泳免费,双人水上飞鱼1700卢比(340人民币)6分钟;水上拖伞双人7分钟2500=500人民币;2分钟拖伞双人1500=300人民币,单人1000=200人民币。在这,随处可见到这群洋溢着纯真笑容的孩子们。

午餐在鹿岛的另一个岛屿,在这可品尝克里奥尔土著风味食物—海产品、蛇等。餐馆多为拙朴可爱的小凉亭,餐厅老板不断推荐我们尝试他自己酿泡的各种酒,而众多酒中最让我们有兴趣的竟然是辣椒酒。

第5天

• 地址:毛里求斯
  • 简介:毛里求斯最大的海港,风景秀丽,购物天堂,是游客必逛之地。

第五天  快艇出海冲浪→午餐山德拉自助→眺望看路易港Port Louis全景→看世界上第二古老的赛马场→晚餐四季酒店。

早就听说毛里求斯是一个很美的地方,甚至好过马尔代夫,但是似乎远在天边,无法触及,一直与许多梦想收藏着。去过很多海岛,但毛里求斯依然让人迷醉,如不亲自身处体会,真的难以想象这如画卷般的绝美。山德拉高级海滩客房靠近一个梦幻的海滨,翠蓝色的海水、细腻的白色沙滩,无不吸引着游客前往,不仅可以欣赏海景,只要走几步,还可以亲自漫步在沙滩上,或从乘坐快艇与自驾快艇感受真正大海的魅力。在这里,你可以亲眼感受湛蓝碧绿分层的海水,还有茫茫大海中惊现那一片神奇沙洲。

第6天

第六天  感受清晨海浪→中午玩各种水上项目→山德拉度假村和水疗中心Spa体验→午餐山德拉泰国餐馆吃毛里求斯文风味菜→出海坐玻璃船→看悬崖大海气势磅礴的天桥→傍晚再次返入Holiday Inn酒店清洗小憩。

第7天

第七天  毛里求斯头等舱候机→隔天下午2点左右返回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行程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