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欧10国魔鬼行程,游记容易攻略难

攻略   >  佛罗伦萨旅游攻略   >  西欧10国魔鬼行程,游记容易攻略难

• 锦衣0
  • 创建于2014/12/24|浏览3.1万

西欧10国魔鬼行程,游记容易攻略难

• 出发日期/2014/06/09

• 玩法/自驾 美食 购物

前言

也从未写过游记,因为一直相当认可一位朋友描述他自己的一句话:“旅行,更多时候是一个人在路上。”

对他这话我有自己的解读——旅程我从未一人独行,但无论是朋友戏耍,还是和爱人浪漫,我始终认为身处同一个城市,面对同一片海洋,再相知的人也仍有太多感受难以分享言传——旅行,更多时候是让自己一个人的心在路上。

我没有问过他那话是否也有这样的含义,但这可能就是我已经走过17个国家却始终未能提笔记录那些美好的原因吧。

所以又为什么要提笔呢?

我觉得这也和旅程一样。我们同样一脚踏上巴黎,但有的人是来疗失恋的伤,有的人是来圆心中的梦,再或者,你仅仅是看多了巴黎的电影,忽然爱上了法式的红茶,甚至于,你并不热爱巴黎,但莫名秒到一张不敢想象价格的往返机票……

于是,旅行就以各种版本上演了。

套用流行的话说,就是某一个时刻,你要么被戳中了泪点,要么被戳中了笑点,故事就发生了。

而我,是因为欧洲出行准备前,逛了些游记,被戳中了各种点,所以有了这篇游记。

目录—————————————————————————————————————

◆攻略准备篇◆

6、其他碎碎念

◆游记来啦◆

◆后记及费用◆

——————先放张预告片————————————————————

线路选择——————————————————————————————

笔者这次的线路设计的多少有些神鬼莫测。因为通常的欧洲经典线路是要么环形西欧横向3国——法--瑞-意;要么环形西欧纵向6国——德-荷-比-卢-法-西班牙。少有人向笔者这样西欧环游一圈。因为仅靠欧铁连接,通常会有一个交叉点在时间和路程上并不合理。而且当时有在欧洲的朋友说,意大利进西班牙多数会选内飞,火车不好衔接。

但笔者这人就是这样,人生信条之一就是——“不-信-邪”!

所以仅仅凭借喜好,抛弃所有攻略设计的路线就如上图了。

但事实上,意大利进西班牙的确出了点状况。

而且导致笔者中间中转地——摩纳哥和法国尼斯的行程异常紧张,还不得已放弃尼斯在法国马赛换车停留了一夜。但无论如何,笔者仅凭一张欧铁通票环游欧洲胜利归来,期间换车、晚点、停运、罢工,统统经历后完全晋升为欧铁达人,有木有!

而且虽然各国定位系统繁琐,但旅途困顿时,这边厢看过德国的古堡,那边厢满眼就是意大利田园了。这是旅行中的小憩,也是惊喜。。。。

欧洲自由行深度体验,很大层面上是从欧洲高铁开始的。如果你去欧洲,连欧铁都没有体验过的话,那么我觉得欧洲行多少是不完整的。

这几年欧铁通票逐年涨价,但对于自游欧洲的穷游儿们来说,铁路现在仍是最理想的交通方式,如果是一站一站的玩法,从速度和价格上来说都能较好的顾及。

看其他游记时时,觉得这个方面好像少有人写的很清楚,后来都是笔者自己一点点研究出来的。所以这里多说两句,就当是跟大家分享一点经验吧

看笔者全程的车票,是不是很壮观:

这应该是法国尼斯

唯一的一次占到包厢座位,有坐专列的赶脚。。。。。

银行卡及现金————————————————————————————

没啥好说的,信用卡多带几张,现金尽量少拿。欧洲各大商场银联的接受度也接近100%。唯一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你途径瑞士,又需要有现金支出的话,请在进入瑞士前的那个国家兑换瑞士法郎。因为瑞士是唯一不使用欧元现金的国家,你买瓶水$1也得刷信用卡,有时也挺崩溃的。

(史上未公开的省钱大法)——————————————————

如果你在欧洲滞留较长时间。笔者以巴黎为例。有一种省钱的做法————

<1>西方很多国家的酒店都有“最后两天优惠价”(就是仅剩几间客房时拿出来做特惠)。你可以选一家这样的巴黎酒店先住两天,然后在住宿期间再定有同种优惠的下一个目的地的酒店。

通常情况下这样可以替你节省30--50%的住宿费用。这是一个美国背包客小哥原来教给我的,我后来屡试不爽,分享给大家。

<2>如果你在同一个城市滞留较长时间,又不是住5星级大酒店,而是私人性质的客栈。还有一种省钱的办法。

通常你通过Booking等第三方预订酒店,酒店都是要给Booking上交一定份额的提成的。因此你可以和客栈老板商量,你付他欧元现金,请他以“客人没有来入住”处理你的booking订单。那么他可以避税,又不用上交booking提成,就会愿意给你房费折扣。

通常这样也可以节省20-30&的住宿费用。笔者在巴黎住就是以这种方法协商,以7折价格住了7天三星级酒店的。(但这方法不适用于廉价旅馆哈,人家本来就经济实惠,小本买卖,您就别去砍价了)

笔者旅行选择了欧铁环游的方式,所以如果大家也以这样的方式行走欧洲,那笔者建议尽量将酒店订在火车站附近。因为拖着行李长途奔袭火车站并不方便,如果选择打车的话欧洲的taxi也并不便宜。

另外,通常欧洲主要城市的火车站都在市区有停靠站,并且这些停靠站也是城市最大的交通枢纽,你从火车站乘坐地铁,或者转乘bus其实都很方便。

贴几张酒店照片,还是很有法(请读4声)国风情吧,而且就在卢浮宫身后,交通便利。

这是酒店大堂,书架上有很多优惠手册和攻略书籍供客人查阅——————

(如果有人有兴趣可以留言或者私信告知酒店名称,这里就不打广告了)

好多人选择报团游欧洲或者至今仍不敢选择欧洲旅行的原因,一是英语一是签证。笔者这里想以自己的非典型案例给大家宽宽心。

其一,笔者的英语大学阶段雅思6分勉强通过,但时至今日已全部还给老师。口语讲复杂从句要先酝酿半分钟整理思路,不然就仅限于吃喝玩乐的沟通水平。

所以相信笔者,只要你在欧洲不遭遇“火车晚点,汽车坐反”这样的情况(事实上,这情况真让笔者遇到了,后话吧),你的英文一定不会让你流落欧洲街头。

其二,签证。如果你第一次出行欧洲,甚至第一次出国,请尽量选择法国,意大利这样的旅游大国作为申根签证的签发国。而且,既然法国今年开始降低姿态,承诺48小时出签给中国游客,那么不如就给法国人一个改过自新的机会。

事实证明,中法建交50年,笔者的确在48小时内拿到了法国签证,没有辜负笔者对他们的信任。

签证办理,其实淘宝有很多代理机构,收取大概加价500以内的手续费用。但笔者还是想建议大家选择亲力亲为的全DIY方式。省钱高效而且也增加了你的欧洲签证经验。

步骤如下

要先到【中智法签官网】注册账号(这怎么加不上链接啊?!是苹果浏览器的问题么?!),了解所需提交的材料:

你所要必须准备的文件资料,包括

1.两张3.5 cm x 4.5 cm白底彩色近照(近6个月内)冲洗照片

2.短期申根签证申请表原件,可以下载表格手填,也可以在网上注册后在线填写,打印PDF版申请表后签名

3.从中国出发和返回的飞机票订单复印件

4.工作单位证明原件

5.营业执照/机构代码/事业单位法人证书(或相似功能材料)复印件(加盖公司公章)

6.户口本整本复印件

7.银行活期存折或活期银行卡(信用卡除外)最近六个月的进出账单原件(英文)

8.其他固定收入证明复印件 (车,房,投资理财,总之越多越好)

9.行程单

10.酒店订单

11.境外医疗保险原件及复印件

12.护照原件及复印件

13.旧护照原件及复印件

14.申根签证申请补充问题,从网站下载表格手填

签证小贴士(以法国为例)

每次出镜旅行,都深深感慨,做中国人不易。来自于各个发达国家的签证条件都相当苛刻而且不人性化。发不发签证还不知道,但大使馆动辄就要提供所有订单信息。每每在签证处各种幻想将护照丢在他们脸上,他们还得赔笑盖章的歪歪画面。。。。。哎。。。。

言归正传。

【机票TIP】:

如果你担心签证拒签,或就是不想在签证前购买机票。那么登录携程 任意预定一张法国往返机票,不要付款!然后致电携程400-623-5122,叫客服人员E-mail你一张电子机票预订单(跟他们说用于签证,他们都明白),打印即可。签证过后,你可以再根据时间和经济条件重新正式购买往返机票。

【酒店TIP】:

笔者钟爱蓝色,所以只用Booking!(有时候人生选择就是这么无厘头,有木有!)尽量选择可以在入住前免费取消预订的酒店,这样当你将预订酒店的booking预订单提交给签证处后,你还可以自行修改调整计划。

一定要认真阅读“酒店条款”这一栏!!虽然都是可以取消预订,但每个酒店的取消预订时间是不同的,有一些可以入住前一天取消,有一些入住前3-5天就不能取消了。(笔者在西班牙巴塞罗那的酒店就因为此,产生了一些是否扣除第一天定金的纠纷,笔者最终以很狗血的方式避免了经济损失,但是真的挺狗血的,哎,后话在表吧)

【行程单TIP】:

大家去欧洲旅行大致分两种,一国深度游或笔者这种多国休闲游。第一种的行程单很容易写。但如果你也像笔者这种,时间跨度大,游历国家多的话,有木有觉得行程单写起来很烦很头大?

关于签证的更多攻略,我将在后面详细介绍。

签证补充

关于上面签证的补充:

笔者的处理方式

我写了一份Paris 8日游的简单行程 ,其中3天内容都是在老佛爷、巴黎春天、OUTLET等等各大商场购物!3天时间泡卢浮宫等各大博物馆!2天时间延塞纳河喝咖啡品法国大餐!再随便列几个景点。哇哈哈哈!

这样写有两个好处:

1,我可以让签证官觉的我的经济实力不俗而更容易发放我更好的签证类型。

2,这样写行程单,也就是说,我只需要提供巴黎一家酒店的预订单就可以去签证了,不用在Booking上定10几个城市的酒店提交签证用。(但你也不能猪头的认为那写3天不是更简单,那样签证官真的会满怀爱心的给你7天签证,那你的长途计划就真泡汤了)

我的行程单如下(仅供参考)————————————

ITINERARY

DAY One: Date: 9th Jun

Flight: French Airlines AF129

Arrival Time: 14:00

Accommodation: *** Hotel

Address: 49, Rue La Fayette, 09, 75009 Paris

Transport: taxi

DAY Two: Date: 10th Jun

Daily Schedule: visiting Eiffel Tower, Arc de Triomphe, Ave des Champs-Elysees

, Place de la Concorde, Palais du Louvre.

Transport: metro

DAY Three: Date: 11th Jun

Daily Schedule: visiting Sacré Coeur, Jardin Luxembourg, Invalides, Palais de Chaillot, Place Bastille.

DAY Four: Date: 12th Jun

Daily Schedule: visiting Galeries Lafayette, Versailles.

Transport: metro

DAY Five: Date: 13th Jun

Daily Schedule: visiting Centre Pompidou, La Seine, Pont Alexandre III.

DAY Six: Date: 14th Jun

Daily Schedule: visiting Disney Land Paris.

Transport: RER A or car rental

DAY Seven: Date: 15th Jun

Daily Schedule: visiting FontaineBleau.

Night View: visiting Moulin Rouge.

Transport: rail or car rental

DAY Eight: Date: 16th Jun

Flight: French Airlines AF382 Departure Time: 23:20

Daily Schedule: visiting l'Opera, Maison de Victro Hugo, Notre Dame, Tour de Notre Dame.

Transport: taxi

【个人说明TIP】:

笔者这两年是自由职业者,所以爱心提醒各位同僚,没有工作单位和工资对账单还是有风险的,所以大部分人会附一张简单的个人说明,说明自己的工作情况和财务状况。这个还是有必要的。如果你的积蓄多数用于投资,那么最好也能打印基金股票等账户并说明。

但。。。是。。。!笔者实在忍不住在这里咆哮几句。

看其他攻略时,当真在看有些朋友们写的“个人说明”时要疯掉了。不少朋友最后都会写上一句,“尊敬的签证官,请相信我们会按照既定时间返程,不会延误滞留。”这样写太那个了。是网上模板这样写的么?总之建议大家去除。

我们是以正当的理由出镜旅行,是为出境国在经济上做出贡献的人。而签证官只是为我们发放签证的服务人员!一定要搞清楚,他们是服务人员!(好了,笔者又忍不住扯远了)

所以。。。。

笔者建议以这样的称谓开头——“To whom it may concern”(至相关办事人员),最后再礼貌问候:“Regards” 就可以了。我们作为客户,应该用英文让签证官提升客户就是上帝的服务意识!

签证tips

————————笔者写了一个正常态度的签证模板(仅供参考) ———————————

French Immigration

Beijing Office

To whom it may concern(至相关办事人员)

STATUTORY DECLARATION

Regarding the application of the travel visa:

(中间填写你的个人说明和财务来源说明)

As a photography enthusiasts, with the camera my footprints have been through many courtiers such as the US, Japan, Maldives… Etc. (如果你曾经有出国经历请列举几个,会有利于签证)

Now I’m looking forward to start my new adventure in France.

(你如果一定要显示低姿态,那这就够了)

Any questions please feel free to contact me by E-mail:(附上邮件地址)

Regards !

——————————————————————————————————————————————

【银行对账单TIP】:

如果你有工资对账单,提供那个最好。没有,就尽量提供固定资产证明(车,房)。还没有,就尽量提供你的投资产品证明(股票,基金)。再没有,那么就祝你好运了。

但是,笔者一个朋友没有固定资产,但收入颇高,所以在没有单位证明的情况下,提供了一张余额7位数的银行对账单,结果被拒签了。笔者分析可能是因为签证官很难理解你的巨额财物来源。所以再次说明,“个人说明”在这种情况下还是很有必要写一写的。

【拒签了怎么办TIP】:

几乎90%以上的人,认为拒签了就彻底完蛋了,立马取消行程,或者换国家递交签证。其实笔者想告诉大家,真的不是这样。在全球签证系统中,只有美国签证官有可能仅仅因为他今天心情不好,或讨厌你的长相(或在没有任何原因)的情况下拒签你的visa,这是美国签证制度赋予他们的权利。但其余所有国家的签证官是没有这样的权利的。也就是说,他如果拒签你一定要给出他拒签的理由,这一理由还必须是条款性的,要有理有据。

在这种情况下,如果他的拒签理由,你认为可以通过补充材料或进行解释,那么请上诉到相应国家的签证机构,补交说明或材料。除美国外,任何国家的签证上诉都是有可能会重新给你审理批准的。不要轻易放弃。

Eurail Pass

通常超过4国跨境的话,大家会选择购买通票,也就是Eurail Pass。

Eurail Pass的包裹裏面,包括Pass一张,最重要的东西;欧洲地图一张;使用说明一份 ;欧洲列车时刻表一本 。

1. 通票种类如何选择

Eurail pass根据选择国家的不同,又可以分为欧洲全境的(大概是包括23国吧),3-4-5国的,以及单独一国的 (荷比卢算一国)。

这种3、4、5国的叫“selected pass”,所选国家必須是两两接壤的比如法、意、瑞、荷比卢。

乘坐天数,分为2个月5天的,10天的等等。可以是非连续的日子,也就是说周一坐火车,周二、三玩,周四又坐火车。 如果是坐夜车,看你自己的,是算0点前的那天还是后面的那天 。

笔者选择的是15天连续不限国家次数的Eurail Pass。票价大概6000多点。

2. 激活和定位系统

Pass到手后, 一定要在激活后才可以填写乘坐日期。Pass到手后的6给月內,必须激活pass。所谓“激活”就是去欧洲的大火车站,让工作人员在Pass右边的“stamp”空格处盖个章就好了。

Eurail Pass的票款只是个基础价格, 但是对于一些设施好的列车都是要事先定位的。基本上,法国,意大利,瑞士,西班牙的高档列车都是需要提前定位的。定位费从5欧—150不等。

这就是楼主为啥建议大家到欧洲以后再定位,不要再国内定。因为欧洲很多国家的票务都是多国联网的,工作人员会为你搜索到最便宜的定位票,有些甚至会建议你换一趟别国列车,完全不要定位费用。

(当然,如果你实在英文不灵光,又怕出现临时意外的话,可以在中国官网将大部分定位都搞定。但事实上,楼主在旅游最旺季6月也没有发生在欧洲各国定不到座位的情况。还反而因此改换了好多不需要定位的车,省了大把银子。)

瑞士车最高级,定位费也很贵,法国和西班牙比较靠谱,综合评分较高,而且有些车可以不需定位。意大利车很破,但每到一站都会提供免費的“drink and snack”。(楼主一直坐一等舱,不知道二等舱有没有这个待遇哈。。。)

3. 使用 Eurail Pass

Pass激活后,就可以拿票上火车了。 Eurail Pass默认是1等舱,上车前看好车厢外面的数字,写著大大的“ 1”的就是一等舱,一般只有1-2节车厢。

欧洲的火车都是宽进严出,上车的時候沒人管,火车开了以后才有人来查票,所以想逃票不太可能的。在列车员检票之前,务必在Pass的日期栏填好日期,否则可能被处罚几十欧元。

如果是“selected”的那种Pass,那火车线路必须在所选国家之內,如果你坐的火车路经其他国家,无论是否有站或者是否停车,都不可以,一旦被查出來就要交途经路线的全部费用。所以要规划好路线事先。

Eurail Pass除了可以乘坐火车,在很多城市还有其他交通折扣。比如瑞士境內,还可以免费乘坐游船,半价乘坐游艇 。另外一些国家境內的一些景点门票也可以打折。

4. 欧铁官网地址大家百度下(上面有更详尽的票务接受,英语好的话还是建议直接看欧洲官网)

5. 买票

Eurail Pass,国内可通过中国欧铁官网购买(百度搜下,楼主还是加不上链接OH my god。。。。 )。顺风快递很方便。价格和欧洲一致,建议在国内购买。

但是不要在国内定位。最好去欧洲定位,因为国内官网的定位系统很不全面,车次国家线路选择不多,而且价格小贵。

Eurail Pass图片
主要线路国家的欧洲高铁

欧洲之星:

法国:

德国:

意大利:

瑞士:瑞士的火车很高级,几乎是全景天窗了,大概是自信于瑞士湖光山色的美景吧,生怕大家错过了。。。。

西班牙:

【欧铁 TIP】

1.车厢分1class和2class,车身外有印明显标志,一般一列车就1-2节1class,靠近餐车,别上错哦。通常头等舱座椅好些,宽敞些,有的还有免费饮品、餐食和WiFi。

2. 如果有定位,记得看车厢号,在车门旁边有显示。有的列车定位的座位上方会标注Reserved或亮一个黄灯(说明这是有人定位了的座位,但客人本站还没上车),没定位的朋友尽量避开坐,免得被赶。

3.车门开关可能要你亲自动手,有手扳的也有按钮的,别傻等哦。车厢间的门也是这样,当然也有自动感应的了。

4.多数列车上有电源插座,可以很方便地给手机充电。

5.欧铁车型很多,配置也不尽相同,比如洗手间的取水方式,有的是感应的,有的是要按开关的,有的是脚踩的。。。但是通常都有供残疾人和母婴使用的超大卫生间。

6.夜车卧铺包厢门可以反锁的,而且有窗帘,配床单、被单、枕头,睡觉没问题。到站前列车员通常提前叫你的。

7.欧洲火车站基本上都是开放的,但要留意看车站显示屏上的站台信息,有临时更换站台的情况。别跑错站台哦。到了站台还要确认下站台显示屏上的车次信息,有的列车只相差几分钟,有的同一个站台还分A,B。

【欧铁 TIP】图片
其他

游记较长,文字较多,打字较慢。各位倒杯可乐、咖啡,慢慢看吧。

笔者微信:antara365

笔者微博:http://weibo.com/antara

下一站,我们一起看风景。

第1天

落地巴黎 PARIS(1天)

笔者因为热爱园艺,一直有不太严重的腰伤。(都是早年菜鸟时蹲花盆看种子发芽落下的毛病,有木有人想握手哇)所以做飞机的极限现在逐年下降,年轻时13个小时飞美国眼都不闭,现在基本超过5个小时的行程就想把自己大卸八块。哎……岁月不饶人鸟。。。。

因为觉得外航都舒适一些,所以笔者特意多花了1000多买了法航的往返机票。可谁知法航好小气,座位一点也不宽敞,吃的也不比国航好多少。有点小失望啊。。。。

落地巴黎 PARIS(1天)图片

戴高乐机场落地后,进到巴黎市区基本都会选择RER铁路,然后再TAXI或者直接转地铁。

顺着人群下去就可以购买RER的票并乘车——

这里是买票的地方。左边是机器售票,右边是柜台售票。好像不到10欧元左右。

落地巴黎 PARIS(1天)图片

好啦,这就算是一脚踏上巴黎了!

巴黎20区选择TIP

附一个台湾达人总结的巴黎20区分布详情,笔者转成简体字大家看着方便。是完全个人化的一个点评,但是笔者觉得无论对于住宿的选择还是行程的规划,这个列表都很有帮助,分享给同学们————

1-10区

第1区

安全指数★★★★

位于塞纳河北岸,内有举世闻名的卢浮宫博物馆、皇室宮殿、杜伊乐丽花园、大型综合商场、政府机关、教堂等,属于核心旅游区之一。笔者选的酒店就在这个区,完全是为了卢浮宫,打量着自己能每天去卢浮宫里散步一圈的。。。。

第2区

区內的九月四日大道(Rue du Quatre Septembre)由东贯穿直到西,有国立图书馆,证券交易所,多家剧院和教堂,是交通繁忙的商业住宅区。

第3区

安全指数★★★

区內有4家博物館、4家教堂、剧院、科技学院、商店林立,属于商业住宅区。

第4区

安全指数★★★★

位于塞纳河北岸,包括2个河中岛,圣安东尼大道、希和里大街;区內有著名的巴黎圣母院、巴黎市政府大楼、巴黎警察局、两所博物館、蓬皮杜中心,加上塞纳河畔怡人风光,蜂拥而至的游客众多,是巴黎的热闹区域。

第5区

安全指数★★★★★

也被称为「拉丁区」,先贤寺、植物园、教堂、著名的索邦大学、法兰西学院等各类专业院校;博物館、纪念碑、书店,是属于巴黎顶尖的文化、艺术、学术气息浓厚的区域,名气极大的露天咖啡馆遍布街道。漫步在有名的圣米歇尔大道、或圣日耳曼大道是很美的享受。

第6区

位于塞纳河南岸,商店、电影院、剧院等极其多,巨大的卢森堡公园也在此区內,法国上议院;法国学院、建筑学院及众多的中小学校都在此区中,另外,因与第五区临近,卢森堡区也能感受到浓郁的文化气息。

第7区

安全指数★★★★★

此区內有闻名世界的埃菲尔铁塔、拿破仑墓、奥赛美术馆;位于塞纳河南岸,街道宽广,是名胜、各国使馆、国家机构集中的地方,有外交部、財政部、国防部、教育部、工商业部等等,还有一些高尚的住宅区。

第8区

此区是巴黎市区最热闹、游客最繁多的一区,因为香榭丽舍(Elysées)大道位于这里,由著名的协和广场橫越至凯旋门,全长约2公里,365天中,天天车水马龙;香榭丽舍大道两旁商店尤其多,時裝店、精品店、香水店;大街小巷全是五星级酒店、高级法餐;沿着生多诺黑路即是爱丽舍宮,还有大小皇宫、玛丽莲教堂等等。

第9区

安全指数★★★★★

此区之內有著名的巴黎歌剧院、春天百货、老佛爷,热闹程度比起香榭大道的繁闹稍逊,且住家居多。

第10区

安全指数★★

此区內也以住家居多,有北站及东站两大火車站,治安略差,常有扒手;此区中小型酒店很多,是有名的红灯区 。

第2天

巴黎前往其他城市 TIP

其实,巴黎这一天,因为下雨,笔者去做了很关键的一件大事————欧铁定位!

出发前,我基本已经在国内官网上列了一个本次行程的,自己的火车时刻表。所以心中其实还算踏实。但是因为从巴黎后的第二天开始,有大概一周的行程非常紧凑,几乎是每天一个城市。所以就决定还是先在巴黎定好前半程的定位。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巴黎市内一共有六个火车站(都是火车得倒车入库进来的尽头式车站),这六个车站都可以定位。但你首先得搞清楚你要去的城市从哪个车站发车。

笔者转完其余几个国家后,发现只有法国的火车站转车最为复杂。其余国家城市的国际列车基本都是在中央车站发车。只有法国分的很细。

• 简介:巴黎里昂火车站是法国国铁(SNCF)在巴黎的七大列车始发站之一,位于巴黎市区东偏南的十二区。

<1>里昂车站(Gare de Lyon) 22线 是前往法国东南部以及瑞士、意大利的TGV车站。应该算是巴黎的中央车站了。车次人流都最为密集。

• 地址:17 Boulevard de Vaugirard, 75741 Paris

<3>蒙帕纳斯车站(Gare Montparnasse) 28线 是大西洋线的TGV车站,包括杜尔(Tours)、南特(Nantes)等,是六个车站中唯一现代式建筑的车站

11-20区

第11区

安全指数★★★

此区是一般巴黎平民居住的区,有共和大道及伏尔泰大道经过这里,教堂居多。(附近批发市场比较多,也要注意安全)

第12区

安全指数★★★★

此区位于巴黎东边、塞纳河北畔,贯通法国南部的里昂车站,有法国高速火车(TGV)直达南部的里昂及马赛;此区有巴士底广场、巴士底剧院,林立著中小型酒店,医院也甚多。

第13区

安全指数★★★

此区成为「唐人街」,是巴黎华人聚居的地区,由于这个区在近十多年的大力发展,高楼林立,街道宽阔;以意大利广场为中心,呈星状放射出六条大道。此地华人大部份是东南亚华人,巴黎士多、陈氏商场是华人购买东方物品的好去处。此地的华人餐馆很多,越南河粉、面条等东亚美食应有尽有.(13为西方人所不喜欢的数字,所以以前此地价很低,也是政府兴建的廉租房所在地…不过由于华人喜欢携带大量现金,所以现在此处治安也渐渐混乱了。。。)

第14区

安全指数★★★★

此区位于巴黎南部,有大学城、蒙稣喜公园、天文台、教堂、以及蒙帕那斯墓地;丁香园咖啡馆、及圆頂咖啡馆和物美价廉的海鲜大餐。

第15区

安全指数★★★★★

此区位于巴黎西南部,在塞纳河中有座自由女神像。区內的蒙帕那斯办公大楼是巴黎市区內最高的大楼;顶楼有咖啡馆,可一面品尝美味的咖啡,一面欣賞巴黎市区景色;与第14区交界有蒙帕那斯火车站,交通便利,是传统富人住宅区及商业区。

第16区

此区位于巴黎西边,塞纳河和布洛涅森林(Bois de Boulogne)之间,远离市区,有二十几国的大使馆聚集在此,教堂与博物馆也不少。从沙佑宫俯視着艾菲尔铁塔,西有广大的布伦森林,此区居住环境良好,是属于较高级的住宅区。(森林白天是安静的好去处,晚上则是著名的红灯区)

第17区

安全指数★

位于巴黎西北边,此区北部属于住宅区,南部为商业区。巴黎北部是阿拉伯和非洲移民聚集区,治安情況不太好。

第18区

此区位於巴黎北边,举世闻名的圣心教堂、蒙马特高地、小丘广场,著名的红灯区及红磨坊夜总会都在此,是巴黎夜生活的核心场所。(教堂所在的山上治安还稍微好点,去那里千万不要太招摇)

第19区

安全指数★

此区位于巴黎的东北边,华人聚居很多,但规模比第13区小,也叫「小唐人街」,是巴黎第二大的华人聚居区,也是典型的平民区。区內有秀蒙丘公园。 (不要逗留到晚上,白天也能不去就不去)

第20区

此区以住宅居多,假日最佳去处是卑乐维乐公园及星期六和星期日才有的跳蚤市场。(这个区没有景点,能不去就不去吧!跳蚤市场尽量不要一个人去,市场里面很安全,但是外面治安就很混乱了)

• 电话:+33 892 35 35 35
  • 地址:Rue de Dunkerque, 75010 Paris, France

<6>北站(Gare du Nord) 42线 是往英国的欧洲之星以及到比利时及荷兰的Thalys都在这里搭车。笔者从机场进市区时是从这里下的车,然后步行到东站的,很近。

奥斯特立兹车站

<2>奥斯特立兹车站(Gare d'Austerlitz) 27线 是前往法国中部,西班牙及葡萄牙的列车。

巴黎东车站

<4>东站(Gare de l'Est) 30线 是往北的车站,前往荷比卢以及德国、奥地利的路线,是最新通车的TGV东线起站,甚至可撘东方快车至莫斯科经由西伯利亚到北京。 这是楼主光顾最多的车站,因为第二天就是由这里启程前往荷比卢的。。。。。

圣拉萨车站

<5>圣拉萨车站 (Gare Saint-Lazare) 32线 往诺曼地的方向的列车。

第3天

卢森堡+比利时+荷兰 BENELUX(2天)

这三个国家在欧洲经常被一起称为Benelux——就是Belgium, Netherlande, Luxembourg各取前几个字母组合成的。都是可以信步由缰、走哪算哪的地方。

荷兰在最上边;比利时在荷兰下边,再往下是法国;卢森堡被夹在荷兰、比利时跟德国中间。荷兰人英语最好;比利时大部分讲法语;卢森堡大部分应该讲法语,但因为是夹缝中的小国,所以其实他们的英语也不错。

我们欧铁行程几乎一半的定位系统都是在这三个国家完成的。因为法国定位那天,电脑系统故障,好几段行程无法完成订票,所以没定的,都在这三个国家定的。不但人少不用排队,而且服务态度超级nice。

性格上荷兰人跟德国人、英国人都有些接近,算是比较认真,但又不是很死板的那种。比利时是很接近法国人的那种性格,有点浪漫,但也有些散漫(你有时间在比利时享用一顿正餐的话,你一定会有体会)。卢森堡人应该是混合了欧洲的多种性格而来的,其实很难讲有什么整体特色,就像欧洲一个美丽的大花园。

卢森堡

我们用一天时间中转3个国家,起初觉得会很崩溃的。但后来火车越做越熟,转车越来越顺。倒也没出什么乱子。

第一站是卢森堡。很小的一个国家,觉得这里游客的数量应该有比当地居民还多。干净美丽。但楼主对这种大花园似的的国家一向不感冒,只是随便逛了逛。

出了火车站视野瞬间就开阔了,洗洗眼睛,开逛。。。。

顺着这条商业街往里就是美丽的卢森堡内城,街边很多简餐,我们去比利时前的午餐也是这条街上解决的。

觉得卢森堡这样的国家,就这样一个姿势一天就过去了。。。。太安逸了,受不了 。

主街的商业模式相当令人费解,有木有?! 这是LV和HM门对门诶。。。。是买HM送LV么???? 笔者要何去何从哇。。。。

笔者前面有提到说是超级园艺爱好者的。所以各个国家都去考察了园艺和花卉市场。。。。卢森堡的花就这样摆地摊卖,而且不贵。。。。

逛至中午时,忽然发现这一片草地。笔者就这样没有时间观念的躺了下去。。。。要知道今天一天要辗转3个国家啊!!!有木有!!!居然就这样华丽丽的躺下了,这是有多罪恶的休闲啊。。。。

卢森堡车站————内部其实相当简陋。站台有一个窗口专门用来寄存行李,3欧元一天吧好像。总之是很便宜的一个价格。

比利时

中午吃过午饭就启程千万比利时。一个生产巧克力和漫画人物的国度自然也有着童话一样的城市样貌。。。。

一般可以这个顺序游览——————————

大广场 Grand Place→市政厅 L'Hotel de Vi→国王大厦 Maison du R→小于连撒尿雕像 Manne

→皇家艺术博物馆 Musee→圣米歇尔及圣古都勒大→布鲁塞尔原子塔 Atomi→拉肯皇室庄园 Laeken

不过笔者一向不喜欢追赶攻略。所以基本没有去下城,一直留在上城感叹各种美好。。。。

不愧是欧盟所在地。比利时火车站比卢森堡高大上很多。

布鲁塞尔市区以中央大街为界分上、下城两部分。上城是王宫、议会、政府机关所在地和住宅区,集中了大多数的旅游景点,很像一脚踏进了另一个世纪。下城为繁华的商业区,也是欧盟总部所在地。

• 开放时间:7:00-18:00(周一至周五) 、 8:00-15:30(周六)、14:00-18:00(周日)
  • 电话:+32-2-2178345
  • 地址:Parvis sainte Gudule, 1000 Bruxelles
  • 简介:欣赏圣米歇尔圣古都勒大教堂独特的对称塔楼,火焰式哥特风格十分罕见。

圣米歇尔及谷都勒大教堂。里面中殿立柱建有耶稣十二圣徒雕像

一出车站左手边就是这个教堂。很喜欢,有巴黎圣母院的味道。阳光从彩色玻璃上撒进来,一片圣光。笔者忍不住又华丽丽的坐下了。。。。。。

有时候人与人之间就是有很奇妙的差别。坐在这里的时候,笔者眼中看到的,是彩色的光线和很艺术化的浮雕效果。但同行的某人看到的就是柱子上小小的十字军东征的标志。

这就是旅行的意义。我们看到的是自己眼中的世界,不是趋之若鹜的美好。

• 电话:+32-2-5138940
  • 地址:1000 Brussels
  • 简介:徜徉在“世界上最美丽的广场”,欣赏各色建筑;华灯初上时拍摄绝妙夜景。

La Grande Place

雨果说La Grande Place是世界上最美的广场。站在夕阳里,看着一圈包围着自己的精妙建筑,真是同感!等到夕阳从小街中铺泄过来,坐在大广场的露天咖啡馆喝杯比利时啤酒, 这才是生活!

傍晚广场上的卖艺人。。。。

天鹅咖啡馆

就是因为马克思在此谋来谋去了那么阵子而出了名。具体情况就不讨论了,大家懂的。 比利时工人党后来也是在此成立。据说为了给广大青少年洗脑,现在的初中语文就有一课叫做《天鹅咖啡馆》。

但是楼主去的那天整个这一侧的建筑都在修缮。所以随便找一张图大家看下吧。。。。。

华夫饼

广场真的很美。坐在这里就不想再走了。周边小街里遍地都是比利时相当有名的甜品—— 华夫饼。有各种口味。价格不等。

楼主选了个类似狗不理包子这样的百年老店,就这样10欧元就没了,其实边上就有2欧元一个的。。。。但估计味道差不多。但一定要买一个巧克力口味的,因为这里是比利时么。。。。

有个老外指着这饼子说:“this is the reason I go to Brussels” 。我觉得老外就是这么夸张。

• 电话:+32-479-272929
  • 地址:Manneken Pis 1000 Brussels Belgium
  • 简介:欣赏著名的撒尿小童雕像并与之合影留念。

顺着广场西南方向2分钟的小街里,终于迎来了原装正版比利时第一公民——撒尿小于连!原版的比想象中的要小很多。貌似至今为止,这尊雕像已经被偷了6次了。。。真不懂他们偷这个做什么?看多了会肾不好么?

笔者随便咔嚓了一张,真心不感兴趣。

因为大名鼎鼎的《丁丁历险记》衍生出来的丁丁系列产品如今风靡全球。如今shop里从书籍、T恤到各种玩具、文具,以及体育娱乐用品,一应俱全。连丁丁的狗狗也是深入人心啊。但。。。。是,礼品店,你懂的,价格不菲的。

地址: Rue de la Colline 13

Tintin Shop图片
圣·胡伯特购物拱廊

Gallery Saint Hubert

欧洲最早的购物拱廊,如今满眼全是巧克力店啊。好吧,今年过节不送礼,送礼就送巧克力。

不过就算你不买,这里的店面橱窗也绝对是一道风景线——比利时人太懂得橱窗的作用了!都是人才!

地址 Galerie du Roi 2

Leon餐厅

因为太喜欢大广场,走到下城边界就回来了,因为还是想在广场落日里享受晚餐。比利时官方网站推荐的是Leon餐厅吃比利时看家菜贻贝!但懒得去找了,就在广场中心选了一家顺眼的,还要了羊肉,全是硬货!当然,一定还要配上比利时啤酒了,必须的!

同胞遍世界,吃着吃着就跑来一位中国小妹,法语中文英文各种混乱,但人很nice。

就是因为遇到她,笔者顺势恶补了几句法文。因为欧洲英语的辨识度比法语来说,实在是差太远了。

晚餐的风景也很nice。。。。。

第4天

荷兰(阿姆斯特丹)

荷兰在欧洲算是个很接地气的国家。其在世界人民心目中的知名度除了郁金香和梵高,可能主要源于他们open的法律——毒品,性服务,同性恋婚姻,安乐死——统统合法。所以楼主倒很是喜欢荷兰,任何一个国家和城市,都应该有多元的特色,哪怕这些特色是在天堂和地狱,两级之间跨越……

迎接楼主的阿姆斯特丹又是一个雨夜,不过还好,雨不大,但是真心很冷。。。。。

红灯区
  • 地址:Amsterdam, The Netherlands (Red Light District)
  • 简介:阿姆斯特丹被欧洲人称为性都,主要是因为有一个世界上最知名的红灯区,它是一个合法的红灯区,无数次地在各种文学作品和影视作品中出现。

笔者在阿姆斯特丹的酒店特意选在红灯区最近的旅馆街。步行2分钟就能进入满眼“白花花一片”的壮观场面。 男人们的天堂啊!话说每个女人都想去一次巴黎,是不是每个男人都想去一次阿姆斯特丹……啧啧

其实一个能把毒品和色情产业纳入GDP的国家还是挺让人尊敬的,有木有。据说现在荷兰的色情产业已经占了国内生产总值的5%以上。有一句话说得好,“坏女孩去阿姆斯特丹,好女孩去天堂”。(Bad girls go to Amsterdam, good girls go to heaven.)

阿姆斯特丹的红灯区位于旧城区的Wallen,横跨Oudezijdz Voorburgwal和O.Z. Achterburgwal运河两岸,距离唐人街也不远,几乎占据城市的中心地带。

好吧,那就先给男同胞发福利吧。阿姆斯特丹的花街————

发完这组照片忽然背后有点发凉。。。。不会因为照片把帖子和谐了吧???? 都没敢发再暴露的呢。。。。小编们手下留情啊。。。。。

女生福利

好吧,也给女生发点福利。。。。。在荷兰看多了这样的画面,有时候会有错觉,觉得这才是真浪漫,总觉得如最后一张那样的,都是兄妹。。。。。

继续说高大上的

------------------------------------------其实很严肃的分割线--------------------------------------------------

好吧。接地气的说完了。继续说高大上的。

其实荷兰人民虽然不待见梵高,但荷兰却的确如梵高的油画一般,像是一个把颜料整支挤在画布上的国家——金黄色的郁金香;绿色的喜力啤酒;午夜的红灯区;当然,还有随处可见的橙色海洋。。。。

欧洲第一大自行车大国

而且荷兰真心是欧洲第一大自行车大国啊!!!! 自行车铃声,鸽哨声,走在这里有时惚恍觉得回到小时候的北京。。。。。

多有爱的画面!!!总觉得有居家一面的男人,比那些只会西装革履的更有魅力!!!

狗狗的眼神好哀怨。。。。您是嫌弃今早这造型不够高大上么。。。。

笔者真心看上了这款全木质复古款,觉得骑上一定各种美。。。。。

阿姆斯特丹运河

阿姆斯特丹号称“北方威尼斯”,河网交错。但其实古代这里却由于水渠纵横,地势低洼,常患内涝,以致瘟疫横行。

所以阿姆斯特丹的城市箴言是:“防水防火防瘟疫”。好吧,这么说太破坏美感了。

其实运河还是很美的,在一天的各个时段,都为这个城市填色不少。

运河上这样的码头都可以直接乘坐游船游览阿姆斯特丹,价格10-15欧元吧好像。笔者心里惦记着塞纳河和瑞士天鹅湖,所以没有在这里浪费银子。

荷兰人的一天生活几乎都围绕着运河展开——

这应该是最典型的荷兰水上婚礼吧。。。坐船送女儿出嫁。。。。

运河主干道上都会有这样的船屋。有一些是可以民宿的,价格不同。有兴趣体验的可以以后去寻寻价。。。。但不知道睡觉安全不安全。。。。。

这样看是不是一派安静祥和,无欲无求?其实夜色降临,跨过这一排建筑就是热闹的红灯区。所以说荷兰是一个可以在天堂与地狱间自由游走的国家。。。。。。

• 电话:+31-6-25400750
  • 地址:Museum promenade, 1079 RA Amsterdam
  • 简介:漫步最具文艺气息的广场,参观周边艺术博物馆,和地标雕塑合影。

这是阿姆斯特丹最大的广场,坐落着荷兰3大博物馆:国立博物馆、梵高博物馆和现代艺术市立博物馆。

笔者身后这个就是国立博物馆。里面有伦勃朗的作品哦。但因为时间有限,所以放弃没去,去了梵高博物馆。。。。。

地址:  Stadhouderskade 42.

交通:电轨车很多路路都可到达, 在Museumplein下

开放时间:每日10:00—17:00

网址:www.rijksmuseum.nl

看到花就忍不住上去合影的笔者。。。。。。

这是博物馆的背面。在这个广场公园小坐休整了下。因为准备在梵高博物馆死磕很久。。。。。

很是怀疑欧洲人照相是不是都是盲拍的,拍完都得用找的才能看见笔者。。。。

• 电话:+31-20-5705200
  • 地址:Museumplein 6, 1071 DJ Amsterdam
  • 简介:参观收藏梵高作品最多的美术馆,近距离感受艺术大师的惊世杰作。

Van Gogh Museum

笔者家里挂了很多梵高的临摹画作,包括他隔耳朵以后的那张自画像。所以站在真迹面前的那一刻,各种激动啊。。。。。

大学时候开始喜欢西方绘画,那时许多的大师和画作在我有限的脑容量里进进出出,停停走走过。提香令人愉悦,雷诺阿十足甜腻,莫奈则宛如梦境。然而梵高和他们似乎有些不同,他住在我心更深处的角落,一直在那里扎根下来。

一个生前潦倒,用苦难作画的疯癫画家,注定与他人不同。。。他的死后殊荣值得全世界人民尊敬。。。。

梵高博物馆地址:Paulus Potterstraat 7

交通: 在Museumplein下

开放时间:每天10:00-18:00 (一定要早上早去哦)

www.vangoghmuseum.nl

梵高博物馆收藏了其一生各个阶段的约200多幅油画。每一层不同的展区是他不同时期不同风格的作品。布展很合理。

看看入口处的队伍。世界人民都爱梵高啊!记得早点来。

出口处有一整面墙画上了梵高最著名的向日葵,供游客合影。其余画作都是不允许拍照的。笔者还在博物馆买了一把这张油画图案的雨伞,20欧元。一共4种油画图案,真心想全收回来的。

博物馆内外都有很多梵高的纪念油画商店!!有些是1:1影印的,有些是高仿画的。看着真心走不动道啊!!!可惜旅途遥远,不好携带唉。。。。

爷爷手里的那张《咖啡馆》,笔者家里有一张60*80大小的。是笔者心头最爱。

爷爷自豪的说:I bought a Van Gogh。。。。。好吧,我信了。

安妮之家
  • 电话:20 5567105
  • 地址:Prinsengracht 267, Amsterdam 1016 GV , The Netherlands

Anne Frank Huis

《安妮日记》很早就读过,不知是孩子的笔触太稚嫩还是翻译的实在太差,当时并不入心。。。。

安妮小屋坐落在阿姆斯特丹市中心,不难找。二次大战时纳粹占领荷兰,当时安妮这个犹太女孩和她的家人就藏身在这个小地方。闻名于世的《安妮日记》日记原稿作为安妮之家镇馆之宝,向公众展示。

地址:Prinsengracht 267 (绅士运河 267号,近西教堂)

交通:市中心附近,在西教堂下

开放时间:周一-周六9:00-17:00; 周日及例假日10:00-17:00(4-8月延长至21:00)

网址:www.annefrank.org

二战在欧洲人民心目中举足轻重啊,看看这热爱和平之心。。。。。这比梵高博物馆队伍还长呢。。。。

• 门票价格:成人18欧(网上购票优惠2欧),12-17岁12.5欧;20人团体发送电子邮件sales.experience@heineken.com享受折扣(周六13:00后除外)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四10:30-19:30;周五至周日和7至8月的每天10:30-21:00;12月24日和31日至16:00; 4月30日、12月25日、1月1日关闭
  • 电话:0031-20-5239222
  • 地址:Stadhouderskade 78, 1072 AE Amsterdam
  • 简介:喜力体验是游客了解喜力深厚历史和传统酿造工艺的不二选择。

Heineken Brouwerij

喜力啤酒博物馆1988年以前是生产喜力啤酒的工厂。笔者时间有限没有进去,而且笔者以前参观过青岛啤酒博物馆,于是安慰自己说应该都一样了啦。。。。

不过这里参观后,据说可无限量畅饮正宗新鲜的喜力啤酒。有酒虫的同志们可以去逛逛。。。。。

花市

虽然时间有限,但那也得见缝插针的逛逛花市。现在并不是荷兰的郁金香季节(每年4月和5月),不然的话,可以驱车到17公里外的荷兰利瑟(Lisse),去感受库肯霍夫(keukenhof)郁金香公园的震撼。。。。。。

这就是旅店附近的小市场,直接售卖大麻的种子有木有。。。。。。

SEE YOU,荷兰

SEE YOU,荷兰,下一站————德国科隆大教堂!

SEE YOU,荷兰图片
阿姆斯特丹交通TIP

公交工具

荷兰的公共交通相比欧洲其他国家,价格不算便宜。公交系统包括公共汽车,电轨车和地铁,这三种交通工具所用的车票是同一种的,不需要分别购买。有Strippenkaart和Dagkaart两种车票供选择:

Strippenkaart

Strippenkaart是通行荷兰全国的联票,可以多数人同时一起使用,只要您告诉司机同行有几人、在哪里下车,司机便会帮你相加你所应付的格数。

Strippenkaart通常在火车站、邮局以及市政交通局的咨询服务中心和售票中心都可以买到,在车上向司机购买只能买到限于2格、3格、8格的联票。而且票价相对较贵。

另外,在一定的时间内,您还可以在同一个区域(zone)內不限次数搭车与换车,司机会根据您车票上的时间,计算您是否在规定的时间內,以防多收车费。

Dagkaart (Day Ticket)

Dagkaart比较适合在某一个城市内旅游的游客使用。在乘车之前,別忘了以刻印机打入日期。只要在同一城市可使用的期限內,可以不限次数、不限旅程,搭乘公共汽车,电轨车和地铁。

阿姆斯特丹、海牙和鹿特丹都有发行这样的票种,通常在火车站、地铁站、邮局以及市政交通局的咨询服务中心和售票中心都可以买到。

此外,如果在阿姆斯特丹呆一天以上,游客都可以购买阿姆斯特丹城市卡,分为24小时,48小时和72小时,票价分别为38欧元,48欧元和58欧元不等,在卡面规定的时间内,可以无限次乘坐交通工具,并且在饭店,酒吧,剧院等场所,还有大幅度的优惠。

出租车

荷兰出租车不能在街头招手拦车。出租车都在专门停靠站点停靠等客,在机场、火车站、大型酒店及会议中心等地均能找到,也可拨打出租车公司的电话订车或通过酒店代订。

荷兰出租车车况较好,各类出租车起价相同,为几欧元,但夜间价格略高,若往返机场等地,可专门预订机场出租,此类出租车不以具体里程计价,收费固定。

第5天

德国科隆 COLOGNE(2天)

对于德国这样一个诞生了无数科学家和哲人的圣贤国度,楼主其实一直不太感冒。因为虽然没去过,但总觉得有德国有种钢筋铁骨的赶脚。。。。但男人都热爱历史政治,所以他尊敬德国在美国崛起岁月中扮演的欧洲硬汉角色,推崇德国在大国阵列里从不散漫的责任意识。强烈要求我这种自由散漫人士去感受感受。

但偷偷的说,其实这些,对楼主来说,都不及站在巴黎街头的美好。。。。

所以折中方案就去了科隆,也是因为这个城市在比较合适的火车线路上。

但是科隆教堂真心十分震撼,傍晚的夕阳能把教堂整个染成红色,看上去一片圣光!

• 电话:+49-221-17940100
  • 地址:Domkloster4 50667 Köln
  • 简介:科隆标志性建筑,德国第二、世界第三高的教堂。

到科隆的时候其实已经是傍晚了,抄起相机跑出酒店,完全是和太阳比赛的速度咔嚓了几张照片,来不及去一个更好视野的地方去拍夕阳了。倒是夜景显得更美了。。。。。

德国人当真是不浪漫的,要是巴黎有人敢用这样的锁,估计姑娘当时就翻脸了。。。

第6天

吃在德国

德国的硬汉个性也反应在他们的餐桌菜单上。当整份的大肘子、大香肠和大扎啤端上桌时,楼主还没开吃就觉得饱了!

我们在欧洲旅行时,正赶上世界杯小组赛,所以看球激动的德国邻桌老太太就和我们手舞足蹈的high聊了起来。差点要留下地址让我们去柏林的家做客。

考虑到德国人那么认真严谨,我们都心有默契的着实没敢接话这茬。赶紧解释说明天就要启程了,老太太才作罢。只是当时没有带相机,没留下合影,有点遗憾。很少见德国人也有那么张扬的做派。

第7天

瑞士卢塞恩 Luzern(2天)

为了巴黎的7天行程,瑞士只选了Luzern。

奥黛丽·赫本的婚礼地。湖光山色,美到没话说!而且,笔者一向认为,风景只要以大雪山为背景,震撼指数瞬间飙升有木有!比如西藏,比如瑞士……

瑞士卢塞恩 Luzern(2天)图片

卢塞恩虽然只是个旅游小镇,但是火车站还是挺高大上的,对的起瑞士欧洲最富国家的美誉。。。。。

出了火车站,顺着这里的地下通道过去就是卡佩尔桥所在的老城区。

瑞士住宿

瑞士的物价只有一句话能恰当形容——“不求最好,但求最贵!” 动辄2,300欧元的酒店位置还都不在老城中心。所以干脆选了一家经济型但是很有特色的酒店,出门右转100米就是廊桥了。

看看这酒店,有木有看《越狱》的赶脚? 嘿嘿。这酒店过去真心就是监狱,是完全按照过去的牢房一间间改造的,连里面的洗漱设备也都是标准牢房配备。。。。

我在瑞士蹲的班房 (要是再提供牢饭就好了)————————

这张一看就是刑满释放了。。。。

这张一看就是刑满释放了。。。。。

笔者蹲的辣一件,刑期两天。。。。。

铁窗生涯。。。。。。。。

这酒店哪都好,唯一晚上回去的时候,门口灯光着实有点“幽暗”啊。。。笔者作为女汉子类型表示气氛也相当诡异。。。。。。

卡贝尔桥
  • 地址:Old Town Downriver, between Kasernenplatz&Mühlenplatz
  • 简介:瑞士卢塞恩最负盛名便是卡贝尔桥,又叫教堂桥,这是卢塞恩的标志。

卡佩尔的德语意思为“小教堂”。因桥头不远有圣彼得教堂。桥两侧的栏板上常年装饰着红色鲜花。好像每年卡佩尔桥装饰的花朵种类都不同,笔者去时,桥上装饰的是矮牵牛,开得相当灿烂。

集市

楼主在卢塞恩的最后一天是周末,所以早上桥边就摆起了这样的小集市,蔬菜水果鲜花,到中午撤摊。难得的是,撤摊以后的地面超级干净啊。

• 门票价格:11~24欧元
  • 电话:+41-41-3676767
  • 地址:Lucerne, Switzerland
  • 简介:坐游船领略两岸城区的古典建筑,欣赏如水晶般透彻的蓝绿色湖水。

卢塞恩那天,世界杯小组赛貌似是瑞士队和***队,笔者不爱看球,自觉忘记了。

总之白天安静异常的小镇,晚上完全吓到笔者啊!!!卢塞恩湖两侧的酒吧街,各种吆五喝六、叫好骂街场面轮番上演!忽然就觉得瑞士接地气了有木有!!!

本来想照下那个场面,只是低估了瑞士人民平均身高了,笔者165相机举过头顶居然没一张能看的,啧啧。。。。。。。。。

第8天

• 电话:+41-41-2271717
  • 地址:Denkmalstrasse 4, Lucerne 6006, Switzerland
  • 简介:欣赏极富感染力的垂死狮子石像,缅怀在战斗中牺牲的瑞士雇佣兵。

狮子。

隔天清早起来一通暴走,穿过老城上山,去看了马克吐恩笔下“全世界最忧伤的狮子”。。。。是纪念瑞士士兵为保卫法国国王全部壮烈而建造的。。。。是真的很忧伤啊,远远望见,心里顿时就不阳光了。。。。。

红色椅子

瑞士的椅子都是红色的,就连服装店里的裙子也以红色居多。不过这些星星点点的红色,镶嵌在蓝天绿树天鹅之间,真的很相得益彰啊。。。。。

游船

卢塞恩湖游船

下山回来各种腿软。所以决定去游船,吹吹风,看看景,顺道喝杯咖啡。

楼主前面有说,如果你持有Eurail Pass,那么在瑞士做游船是免费的。但是什么东西一免费,你懂的,就全是咱们自己同胞包场的赶脚了。。。。。

所以楼主小奢了一把,选做了游艇。

就是楼主身后这种。原价24欧元,出示你的Eurail Pass,可以享受50%优惠。虽然破费了一点点银子,但是优点显而易见啊,享受的几乎是包船的待遇啊!!!!

有些人拽起来了,有木有。。。。。

天鹅

卢塞恩湖

其实在瑞士,很多的城市湖面都有天鹅。看起来完全是童话画面。一到傍晚,就有很多孩子和爸妈来湖边上喂天鹅。而且喂的是——爆。。。米。。花。。。

这天鹅的口味还真是不一般。。。。

为什么我这张看起来这么接地气?!怎么看都像在给天鹅擦屁股。。。。

瑞士物价

卢塞恩完全是个360度无死角的美丽城市。随便哪里都很有画面感。

只是这里的物价也真心很贵。两个人¥1000吃正餐吃不饱是很正常的。而且瑞士又不接受欧元,瑞士法郎换算过来比欧元还要略贵。所以在瑞士,连爱马仕的门店都显得很低调。

在瑞士,只要盘子里有肉,基本就得人均4,500的标准了。。。。

虽然很美,可是活着好贵。。。。

告别瑞士

文艺女青年就爱这样的画面。。。。

下一站——意大利!!!!

第9天

意大利威尼斯 VENICE(2天)

一进入意大利,楼主就启动了眼观六路、耳听八方的模式。因为作为欧洲第一旅游大国的核心旅游城市,威尼斯简直是人山人海啊,感觉全欧洲人口密度最大的地方都集中在意大利这几个城市了。。。。。从下火车开始,就有瞬间回到北京的赶脚。。。。

而且威尼斯火车站真心空气好啊!感觉四面透风!!!当天到达外面又是中雨!!楼主想知道是不是萧敬腾一路追随楼主的路线来着。。。。。OMG

【威尼斯交通TIP】

说在前面的话————

威尼斯分为内陆与海岛两个火车站,威尼斯Mestre与威尼斯Santa Lucia。Mestre是威尼斯内陆火车站,为内陆中转火车站,很多火车如果路经威尼斯都经停此站。Santa Lucia是威尼斯主岛火车站,距离内陆火车站5分钟的车程,可用威尼斯交通票,去威尼斯的朋友要看好票上最后的目的地。

此火车站有火车直达帕多瓦,30-40分钟,每3或4小时1班,票价2.5-9欧元不等;到维罗纳每2小时1班,2个小时左右,票价6.1-12.65欧元不等。此外还有发往米兰、迪里雅斯特和博罗尼亚的火车,想去罗马和佛罗伦萨也很方便。可以从法国、德国、奥地利、瑞士、斯洛文尼亚和克罗地亚的大火车站坐火车抵达此站。

从威尼斯乘火车可以到达大多数意大利城市以及布达佩斯、萨格勒布等欧洲城市。在威尼斯火车站,可以乘坐水上出租车、水上巴士前往旅馆或各个景点,到圣马可广场步行只需20-30分钟。

威尼斯火车站

左边那个低矮的建筑就是火车站正门啦。。。十分低调,设施也很简单,有点类似一个稍微豪华的地铁站。你可以沿着右手步行进城,也可跨过下图那个玻璃造型的拱桥进入古城另一个方向。

威尼斯住宿TIP

威尼斯的酒店很多,但基本不低于150欧元。如果你选择火车进出威尼斯,那笔者建议你最好就选车站边上的酒店住宿。因为威尼斯全部是青石板地面,三步一小桥,五步一大桥,你拖着行李走上5分钟就会奔溃掉。

另外,威尼斯的酒店大部分都在箱子里,以当地人开的民宿居多。并不是十分好找。笔者当时选的酒店(有兴趣可去行程单里面查)离车站不远,而且点评里面说“交通便利,不算难找”。。。。结果真心误会了老外所谓的“不算难找”!!!!生生围着附近寻摸了5分钟没找到酒店门牌!

最后找到的过程简直就是人品爆发!!!大半夜实在无奈,就闯进了一个院子想问路,这一问不得了,指路的人说:“算你们走运啊!我就是老板啊!!!”我靠!!自己都服了自己!!!!最终在老板用钥匙打开酒店大门时,他调侃的说是不是很“Mystical”。。。。当时的全部反应就是想跟他说:“神秘你妹啊!!!”

这是酒店唯一的2张照片!不知为何就这2张,可能太“Mystical”。。。

• 电话:+39-41-5298711
  • 地址:30100 Venice, Metropolitan City of Venice
  • 简介:“威尼斯最长的街道”,沿水道饱览威尼斯的精华而不用担心迷路。

威尼斯大运河

大运河是威尼斯的主要水道,与许多小运河相连。如果你没有太多时间,最好选择沿着大运河(Canal Grande)来走访各个历史建筑物。

笔者基本是沿着大运河暴走了两天,而且最重要的是,威尼斯全部是横竖交叉的小巷,非常容易迷失方位,一旦迷路,走到大运河边上,瞬间就能找到方向。

大运河呈S形穿过威尼斯市中心,长4公里、宽30~60米,沿天然水道自圣马可教堂(san marco Basilica)至圣基亚拉教堂(Santa Chiara Church)呈反S型,把该市分为两部分。沿岸两旁100多座古老建筑曾经是威尼斯的贵族和富商的府邸。河上跨越了三座古桥分别是斯卡尔齐桥、里阿托桥和学院桥。

贡多拉游河

每船最多可坐6人,如果想再多点浪漫情调,还可以请一位歌手在船上演唱,再带上一瓶葡萄酒。

在威尼斯主要景点都有贡多拉渡口:火车站、里亚托桥、圣马可广场、美术学院等等。

现在全球物价飞涨啊,贡多拉船票大概是100欧元1小时,绕大圈,含主要景点。80欧元40分钟,绕小圈,不含景点。笔者各种卖萌撒娇,结果还是乖乖交了100欧元。

而且笔者上船时候各种纠结(摩羯座有时候也有轻微选择强迫症)。船超级漂亮的,开船的都是大叔,船夫长相肌肉兼备的,那船就不是一般的难看。。。。 所以笔者最终在船帅,还是船夫帅之间,毅然选择了前者!!看来摩羯座真心是不好色啊。。。。。

• 电话:+39-41-2501801
  • 地址:Porto Rialto,30100 Venezia
  • 简介:站在威尼斯最著名的桥上眺望大运河,感受中世纪风情。

威尼斯最有名的一座桥,完全是人山人海。

连汤姆克鲁斯都爱的威尼斯面具店

价格从2欧元到2000欧元不等。街头最普遍,最拙劣的可佩戴大小的面具最低价格在25欧元左右。有些面具搭配宝石或镀金层,价格就会达到200欧元左右;有些是画有达芬奇画作风格的大卫雕像一般的面具,这种面具又很具有意大利文化的体现;价格最为昂贵的一类面具在1000欧元到3000欧元之间 。

如果说巴黎之于欧洲就像上海之于中国,那么意大利,应该就是中国的温州。它介于东欧、西欧夹缝的地理位置决定了它不可能成为欧洲的经济大国。所以以小商品和手工业发家也合情合理。

连汤姆克鲁斯都爱的威尼斯面具店

看起来很大师范儿,有木有——————————

• 门票价格:四角形钟楼门票6欧元 广场中心喂鸽子食料2欧元一包
  • 电话:+39-34-93716935
  • 地址:Piazza San Marco, Venice
  • 简介:参观美丽城市广场,欣赏圣马可大教堂等文艺复兴时期建筑。

圣马可广场被称为“欧洲最美的客厅”…..

• 门票价格:教堂免费
  • 电话:+39-41-2708311
  • 地址:San Marco 328, 30124 Venice
  • 简介:仰望圆形穹顶,看覆盖着金箔的镶嵌画,感受其恢宏气势。

1. 圣马可大教堂

冬令时

大殿:9:45-17:00;周日和节假日:14:00-16:00。

圣马可博物馆:9:45-16:45。

回廊/黄金祭坛:9:45-16:00;周日和节假日:14:00-16:00。

夏令时

大殿:9:45-17:00;周日和节假日:14:00-17:00。

圣马可博物馆:9:45-16:45。

回廊/黄金祭坛:9:45-17:00;周日和节假日:14:00-17:00。

网址:http://www.basilicasanmarco.it

2.威尼斯钟楼

到达方式

跟着Piazza San Marco标志步行可到,乘坐水上巴士到Piazza San Marco/San Zaccaria/Vallaresso站。

营业时间

10月:9:00-19:00,11月至3月/4月(复活节):9:30-15:45,3月/4月(复活节)至6月:9:00-19:00,7月至9月:9:00-21:00,。

网址:http://palazzoducale.visitmuve.it

3.威尼斯公爵馆

营业时间

4月1日至10月31日:8:30-19:00(截止入场时间18:00);11月1日至3月31日:8:30-17:30(截止入场时间16:30)。12月25日和1月1日关闭。

• 电话:+39-41-2715911
  • 地址:Piazza San Marco, 1, 30100 Venice VE
  • 简介:站在斯拉夫人堤岸与桥合影,远距离观赏桥上的图案及拱形窗花。

叹息桥

叹息桥两端连结着总督府和威尼斯监狱,是古代由法院向监狱押送死囚的必经之路 。

传说一直有两个版本——而且剧情完全相反,一个凄美,一个狗血。。。。大家爱信哪个信哪个好了。

有一个传说,男人被判了刑,走过这座桥。狱卒让他再看一眼,刚好一条窄长的贡多拉驶过桥下,船上一对男女在拥吻。男人定睛一看船上的女人竟是自己爱人,于是疯狂的撞向花窗死去,只留下一滩血渍和一个愤怒的尸体。血没有滴下桥,吼声也不曾传出,相拥的人依旧甜蜜。据说恋人们在桥下接吻就可以天长地久,且把那悲剧改成喜剧,说成神话罢了。

还有一个传说, 一个男的进了监狱,那天要将他砍头,他的妻子在桥对面痛苦的望着他,最后无奈只能叹了一口气,记录这悲惨的爱情的桥被后人成为叹息桥。

其实这就是当年的监狱,在议事厅里被判刑的重犯,便被打进这个死牢的地下室,再也见不到外面的世界,只有一个机会――当犯人被定罪,从总督府押过“叹息桥”的时候,可以被允许,在那桥上稍稍驻足,从镂刻的花窗,看看外面的世界。

第10天

威尼斯的3大岛TIP

威尼斯的彩色岛很适合来到这里度蜜月。因为小岛的地方政府规定当地居民每年要刷一次房子的外墙,于是居民们把他们小巧玲珑的房子刷得五颜六色。很有童话味道。

从威尼斯到岛上差不多45分钟轮船,可以用天票(12欧元)。

从火车站一出来就看到右手边码头有1路线的售票处,买全天通票,上面有英文的天票使用范围说明(24小时内可以坐任何船)。

一般来说从火车站先去玻璃岛,再去彩色岛,再去lido,在坐大运河的船,正好是兜了一圈回到火车站,一点都不绕。

Burano

Burano现在在旅行者中已经颇有人气了。因为岛上有五彩斑斓的房子,房屋色彩非常绚丽。可以随意走走,这里的小桥、流水和随意沿湖停靠的贡多拉。只是岛上消费很贵,不是很建议在岛上住宿和吃饭。

到达方式:

在Fondamenta Nove水上巴士站乘坐ACTV 12路水上巴士,约42分钟;在玻璃岛(Murano)的Faro站乘坐ACTV 12路水上巴士,约33分钟。

Murano

是世界闻名的玻璃制品生产地,工艺独一无二,最广泛流传的是玻璃的吹气功。岛上还有一个玻璃博物馆,可参观各色各样的玻璃制品,其中以14、15世纪的玻璃制品最为著名。

到达方式

水上巴士路线4.1站名Murano Colonna或者MuranoFaro ,时间 6:15-20:15(每小时15、35、55发船)。

直达航线: 水上巴士路线3号站名Murano,去程时间:6:20-18:10,回程时间:7:14-18:44。起始站位于罗马广场Piazzale Roma-火车站-Murano, 因为murano有多个站台,所以到了目的地请看好回程站台的时间。

Lido

威尼斯最大的外岛,每年的8月底9月初是大腕云集的星光宝地,一年一度的威尼斯电影节就在此举行,运气好的话,你将会见到国际影星,平时是个比较安静的岛屿。

到达方式

水上巴士1、4、5.1、5.2、6站。

去程时间:5:00-00:15,回程时间:6:00-00:00请按照自己的出发站看好时间,因为去丽都岛还是有很多班船次的。

看看人家这街头卖艺的水准!!!

完全是舞台歌剧范儿!!!!走过的时候她瞬间开唱,完全被秒杀啊!!!超级震撼的现场效果!!

不给钱都不好意思听下去呢!!!

告别威尼斯

see you,Venice。。。。。

第11天

意大利罗马 ROME(2天)

《罗马假日》的确成就了这个城市。如果没有那些电影画面闪回在脑海的话,罗马真心有点脏乱差。可安妮公主说:“我最爱罗马。”于是世界人民慕名前来。

所以,还是赫本美好……

在罗马时,许愿池正在修缮,笔者站在一堆脚手架前从左肩抛出的硬币也没有丢进,看来真是与罗马无缘啊。。。。

另外,意大利人的英文真心很烂。他们大多可以听懂你讲的英文,但无一例外全部用意大利文指路并回答你的问题。听得笔者万分抓狂。不明白为什么旅游超级大国的英文普及率如此之低。

但是有一点笔者想替意大利说几句公道话。总有人说罗马的治安如何如何。好像进了意大利不把钱包封内裤里就不能出门。其实那只是个别案例。你到罗马所有重要景区,都可以看见三五步就有持枪警察巡逻站岗。而且在人山人海的地方,只要你略微细心保管财物,是根本不存在治安问题的。夜晚出行也不必担心,各个国家都有扒手,罗马的也没多长一只手,地铁里多加留意就好。

意大利罗马 ROME(2天)图片
罗马游

罗马不想写任何攻略,因为罗马根本不需要攻略。所有景点非常集中,如果你想暴走,那么一天搞定,如果你想深度,那么就围着斗兽场转悠一天也不觉得乏味。

所以笔者不建议任何参观路线,各位从心吧。。。。

任何时候,罗马一眼望去都是人山人海的场面。。。

第一天去斗兽场还没进门就直接给浇回来了。这是早上10点的天空,瞬间就异次元了。。。

雨停后下午继续拼搏,在罗马的主题就是排队,排队,排队。。。。。

不过大雨过后的蓝天很美,美到不真实。。。。

• 电话:+39-6-0606
  • 地址:Piazza Venezia, 00186 Rome RM
  • 简介:在维托里安诺纪念馆顶部俯瞰车来人往的威尼斯广场。
教堂

意大利有数不清的教堂!三步一个小的,五步一个大的。记不得这是哪一个。但这里的忏悔室向所有公众开放(欧洲教堂的忏悔室几乎是不向教徒之外的人开放的)。于是头脑一热,和神父各自用蹩脚英文小聊。楼主没有打算从此笃信上帝,神父也没有打算赦免楼主的罪。但老实说,跪下的一刹那,仍然心生一种敬重,虔诚。。。

街景

很喜欢罗马街道这些树的造型。就像这个城市一样,很有雕塑感。。。。

• 电话:+39-6-0608
  • 地址:Piazza di Spagna, 00187 Rome RM
  • 简介:因《罗马假日》而成为罗马名片的小广场,可欣赏巴洛克艺术的破船喷泉。

喧嚣,是罗马永恒的定义。自古罗马帝国开始,这里就是人们蜂拥而至的地方,今天依然如此。在罗马你完全不需要地图,随着人潮就可以到达想去的景点。西班牙台阶从上至下都坐满了人,以至于任何想要舔着冰激凌渴望体会奥黛丽赫本当年驻足观望场景的好奇者,最后发现根本插不进脚。

风景
入夜

第12天

罗马吃喝TIP

但是可以啰嗦几句吃喝。其实意大利菜系在欧洲也上不得台面,但老实说,各种吃食确实老少皆宜。而且饿的时候吃意料,能有幸福感飙升的赶脚。。。。

关于早餐——

在罗马一定要吃一顿意式早餐,不会非常丰富,可是非常有特色:选择一个街头的Bar,点一杯卡布其诺,一个牛角面包。就这些。而且Bar只提供很少的座位,一般客人都是站着吃或者take away。一般卡布其诺的价格在3欧左右,牛角面包的价格也是2欧左右。一定要问清楚价格,因为有些Bar坐着喝咖啡是要额外收费的,所以要问清楚。

关于披萨和意面——

就这两者而言,楼主觉得其实完全不必凭攻略费事寻找,当你感到饿的时候,那么就径直走进一家视野范围内的小店吧。他们的披萨和意面绝对都能给你惊喜!

关于咖啡——

意大利人应该是和法国人一样嗜咖啡如命的。其实楼主也是,每天早上没有一杯咖啡,一整天都会不在状态。平时意大利人喝的最多的是量很少的Espresso浓缩咖啡,如果实在喝不下去,也可以选择Latte拿铁咖啡或是Moca摩卡咖啡。Espresso浓缩咖啡的价格一般在2欧左右,拿铁咖啡和摩卡咖啡3欧左右。

关于冰激凌——

意大利语中冰激凌是Gelato,街头巷尾的冰激凌店称为Gelateria,意式冰激凌特点是纯手工制作,奶味丰富,口味上百种。

说两家比较有人气的冰激淋店——————————————————

• 地址:Via della Maddalena 19/23, 罗马00186 意大利
  • 电话:+39-6-68806752
  • 简介:超过150种口味的冰淇淋店,人气旺。

棕榈冰淇淋店供应的冰淇淋总数多的惊人,共有超过150种口味,总有一种适合你!此外,这里还有卖非常好吃的半冻慕斯(Semifreddi)和冰冻的酸奶,而且营业到很晚,离万神殿仅一步之遥,走过路过不要错过!

地址:搭乘公交116/116T于Santa Chiara下车,向北步行约6分钟。

人均消费:人均约2-6欧元

Della Palma图片

Fassi 1880是罗马众多冰激凌老店中比较有名的。进店后首先选择盒装还是筒装,然后选择几个球,再选择口味。一般1个球的是1.6欧,2个球的是2欧,3个球的是3欧。

地址:地铁A线Vittorio站出来(就是Piazza Vittorio广场),从车站马赛克壁画向右拐步行大约100米左右就到了。

人均消费:人均6-10欧元。

Fassi 1880图片

Gelateria Valentino位于特莱维喷泉旁,坚持每天手工制作新鲜的吉来多(Gelato,意式冰淇淋),口味多样,特别推荐各种水果口味,保证使用真实水果制造、不含人工香料!黑巧克力和卡布基诺味的也相当香淳浓郁,不吃会后悔的!

地址:由特莱维喷泉向东走约1分钟,或搭乘地铁A线于Barberini站下车,向西步行约7分钟。

人均消费:

人均约2-5欧元

Gelateria Valentino图片
罗马地铁

最后想吐槽一下罗马的地铁。在全世界怕是找不出第二个。

罗马地铁全城一共就两条线,A和B,所有的人都在这里倒进倒出。难为这么个国际大都市!而且无论是何时,都是人潮汹涌。地铁站低矮昏暗,充满了涂鸦和各种气味。这么多个城市,唯有罗马的地铁跟北京早高峰地铁比有过之无不及!而且超级混乱,加塞插队,拥堵门口。

这就是我对罗马始终没啥好印象的原因。一个城市的面貌,就跟女人化妆一样,卸了妆也得能认得出来才成。尽管有丰富的文化,建筑,但一个城市如果我不愿留下来生活,那都是不愿再来的了。

第13天

梵蒂冈

第二天睁眼就直奔了梵蒂冈(地铁直达)。顺着人潮(是人潮!真心不是夸张!)走就是了,你想走丢都难!

不到10点到大教堂门口的时候当即就被震了。等着参观的队伍一眼忘不到头,连个队尾都找不到。亏了6月的欧洲不是6月的北京,不然排完估计直接就可以去见上帝了。。。。

也正是因为这个队伍的规模,导致梵蒂冈的行程最后精简再精简,几乎渣都不剩了。

参观后从广场出来,顺着协和大道一直走就看到了圣天使堡和圣天使桥。再继续走,从一座桥上过到对岸,其间还可以从台伯河上欣赏梵蒂冈的全景。

楼主的这一天过的混乱,照片也混乱,就放一起一起看吧————————————

看看这队伍——

广场
宫殿
米开朗基罗

圣殇

米开朗基罗的作品。雕刻家是给与石头生命的人,在某一程度上和上帝发挥一样的功能。

• 门票价格:10.5欧元
  •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
  • 电话:+39-6-6819111
  • 地址:Lungotevere Castello, 50, 00193 Roma RM, Italy
  • 简介:登上城堡露台,俯瞰圣天使桥、台伯河的优美景色。
  • 地址:Ponte Sant'Angelo, 00186 Roma RM, Italy
  • 简介:桥两侧十二座天使雕像,精美绝伦,是欣赏落日的好地方。
梵蒂冈暴走行程

这是原来计划梵蒂冈一天的暴走行程————————————————————

(如果大家能起的再早点!推荐大家参考这个路线暴走。楼主未尽心愿真心好多啊。。。)

1、圣彼得广场P.za S Pietro——2、圣彼得大教堂Basilica di S. Pietro——3、圣天使桥及圣天使城堡Castel Sant` Angelo——4、梵蒂冈博物馆Musei Vaticani——5、博盖塞美术馆Museo e Galleria Borghese)

圣彼得广场
  • 地址:Piazza San Pietro, 00120 Roma,
  • 简介:圣彼得广场是罗马最大的广场,可容纳50万人,是罗马教廷用来从事大型宗教活动的地方。坐落在台泊河西岸。广场前面有一条灰石铺成的国界线。以广场正面的圣彼得教堂得名。

圣彼得广场P.za S Pietro(登顶——参观教堂——参观圣彼得广场)

(1)登顶看罗马全景:

进入安检就算正式进入圣彼得区域了。这时候可以选择先去登顶。正对教堂的右边有个入口,一直向里走即可(很明显的)。登顶有两种方式:坐电梯再爬楼梯(5 欧),或者全程爬楼梯(7 欧)。建议选电梯。

(2) 圣彼得广场 (Piazza San Pietro)

梵蒂冈的圣彼得广场(Piazza di San Pietro)也被称为圣彼得大广场,是“世界上最对称最壮丽的广场”。贝尼尼(Bernini)在 1667 年设计,然后花了 11 年时间建成的。广场宽 196米。为了要广场与教堂主体接合,贝尼尼在两边加建了两翼柱廊,左边名叫Charlemagne,右边是 Constantine,各有 120 米长。

圣彼得大教堂
  • 电话:06 69883462
  • 地址:Piazza di San Pietro, Vatican City, Italy
  • 简介:圣彼得大教堂是世界上最大的天主教堂之一,也是天主教的中心,著名的天主教教徒朝圣地点。

Basilica di S. Pietro

著名的圣彼得大教堂(Basilica di San Pietro),是世界第二大教堂(世界第一大教堂于 1989年建在科特迪瓦新首都),天主教的圣地之一。教堂的名字来源于耶稣的门徒圣彼得。因为圣彼得对上帝坚信不移,于是耶稣就称其“磐石彼得”,那块磐石就在这里。这也是为什么这座教堂是基督徒最重要的教堂,他们的信念凝聚在此。

【Tips】:

注意事项:不能穿短袖、短裤

教堂出口右边有梵蒂冈的邮局,3 套邮票 41 欧元,2 个纪念信封10 欧元,可以邮寄明信片。

梵蒂冈教堂被公认是第一大宰点,任何东西直接价格翻倍,所以吃喝请尽量避开这一区域

(1)米开朗基罗:《圣殇》(Pieta)

教堂里最著名的是米开朗基罗的作品《圣殇》 Pieta),这是美术史上最出名的雕塑之一。位于南侧廊边上的第一个小教堂里:圣母玛利亚怀抱着死去的耶稣。这与米大叔以往的粗矿风格大相径庭,其细腻的手法甚至遭到别人的质疑。米大叔一气之下在圣母的衣服飘带上刻上自己的名字,这也是他唯一的签名的作品。1972 年,有个狂人手持铁锤将这尊雕塑部分毁坏,经修复后现在已经用防弹玻璃保护起来。

(2)贝尼尼 青铜华盖(baldacchino) 贝尼尼:圣彼得宝座

是贝尼尼雕刻,这是他为教堂所做的第一件作品,用了 9 年时间才完工,由 4 根螺旋型铜柱支撑,足有 5 层楼高,厚实的青铜华盖置于大祭坛上 26 米处,据说是为了标出圣彼得陵墓的确切地点。

(3)米开朗基罗:中央圆顶

米开朗基罗的设计代表作:中央圆顶(the Dome),119 米高,直径是 138 英尺(1 英尺约为 30.5 厘米),令人叹为观止的。

梵蒂冈邮局
  • 地址:Vatican City, Città del Vaticano,Vatican
  • 简介:在世界上最小的国家给自己寄一张明信片。
梵蒂冈博物馆
  • 门票价格:16欧元,26岁以下学生 8欧元,每月最后一个周日全体免费
  • 开放时间:(闭馆前1小时15分钟停止进入)3月-10月:周一-周五10:00-16:45,周六10:00-14:45,11月-2月:周一-周六10:00-13:45,全年每月最后一个周日 9:00-13:45,天主教假期闭馆
  • 电话:+39-06-6988 3332
  • 地址:Viale Vaticano, 00165 Roma
  • 简介:梵蒂冈博物馆是世界上最小的国家的博物馆,内有极其丰富的艺术藏品。

Musei Vaticani

梵蒂冈博物馆门票的预订非常方便,您可以直接在线预订,或者通过打电话预定。

http://mv.vatican.va/3_EN/pages/MV_Home.html ;(官网)

怎么去?

A 线向 Battistini 方向坐进发,到 Ottaviano-San Pietro 站下车。出站后沿着 Via.Ottaviano大街向南走,见到高大的城墙就右转(向西转),沿着城墙、指示标和排队的人流向前走就到博物馆的入口,从地铁口到博物馆入口也就十分钟出头的路程。

重点看什么?

1. 八角中庭,这里有拉孔奥雕像、阿波罗雕像。

2、缪斯馆(Room of Muses,Sala delle Muse)残躯(Torso del Belvedere)

2. 埃及馆,这里有木乃伊干尸

3. 拉斐尔画室,这里有《雅典学派》

4. 西斯廷礼拜堂,这里有《创世纪》和《最后的审判》

【Tips】:

梵蒂冈博物馆要求存包,存包之前一定要把护照拿出来随身带着(带一个人的就可以了),然后去二楼租讲解器的时候抵押,出门的时候有个小窗口可以换讲解器并领取护照。讲解器是 7 欧一个。

第14天

意大利佛罗伦萨FIRENZE(2天)

Firenze是座美丽的城市 。走在古老的街道上,身旁是文艺复兴时期的建筑与民居,这样的意境不是钢筋水泥和玻璃幕墙可以造就的,需要的是文化的沉淀和对历史的尊重。无怪乎,徐志摩一来便沉醉于此,为这里取了一个美丽的名字——翡冷翠,确实是一座轻易便让人爱上的城市。。。。

我们一早从罗马赶来的,CHECK IN之后就去了中央市场, 接着,我们就开始了暴走佛罗伦萨的行程。城市很小,景点也集中,景色漂亮。最重要的——这里没有罗马的喧嚣!

老桥
夕阳下的佛罗伦萨
意大利TIPS

意大利最多的两样东西,一是教堂,二是博物馆,所以其实你要想把这两样东西全部看完,就得3天时间。而且佛罗伦萨这两样东西还尤其多,如果你热爱艺术和历史,那么这个城市建议多待两天。

我们在佛罗伦萨的酒店定晚了,忽然在罗马的时候想起来,佛罗伦萨还没订房,这才赶紧一通狂扫手机APP软件,最后找到一家虽然房子好,可是离城中心略远。不建议留宿那个区域,走着到步行街大概需要40分钟以上的时间。

开逛吧————

• 电话:+39-55-2302885
  • 地址:Piazza del Duomo, 50122 Firenze FI
  • 简介:世界第三大教堂,佛罗伦萨地标,红、绿、白外观装饰精美。

这是整个欧洲行所有教堂中我心中的三甲之一,教堂是少见的粉绿色线条,看起来春意盎然!!另外两个一个是德国科隆教堂,再有就是巴黎圣母院。

这座大教堂由佛罗伦萨共和国和羊毛工人工会投资建造,1296年开始建造。第一位建筑师是阿诺尔福-迪-卡姆比奥,1357年,大教堂开始更改建造计划,有弗兰西斯科-塔兰提负责完成。1334年,乔托则受委托设计了大教堂边上的钟楼。

八角形的祭坛。借鉴了洗礼堂的八角风格

最后的审判,1568年起由乔治-瓦萨利开始回话,到1579年最终由范德里克-组卡里完成

钟楼

高耸的钟楼!

【TIP】

百花大教堂后,有两种选择,爬百花大教堂的穹顶,看钟楼;或者爬钟楼看百花大教堂的穹顶,通常大家多选择后者。

经过了黝黑狭小的楼梯,在往乔托钟楼的顶部攀登。

乔托钟楼有6层。我们爬到一半,向上望去。

在乔托钟楼爬到一半的时候,从窗口望出去,大教堂的巨大穹顶已出现在我面前。

从高处望洗礼堂是这个样子。

到顶上啦,几乎可以看到佛罗伦萨全城的面貌。

佛罗伦萨大教堂的穹顶。由布鲁内莱斯基在1420年至1434年期间建造。顶端高达107米。这个穹顶直径140米,高度30.5米。

正面气场十足。顺便提醒,教堂背后有一条小巷,里面有好吃的冰淇淋店GROM,哈哈。

• 门票价格:6欧元
  • 电话:+39-55-216634
  • 地址:Piazza di San Lorenzo, 9, 50123 Firenze FI, Italy
  • 简介:参观美第奇家族的教堂,也是不少家族成员安葬之处。

在现在的这个教堂的场地上,原来是11世纪的罗马式教堂。它取代的死一个早期基督教长方形教堂,这个教堂于393年由授职给佛罗伦萨第一任主教的圣安布罗斯宣布落成。圣洛伦佐教堂比建造较晚的百花大教堂更多的包含了佛罗伦萨的整个基督教历史。

圣洛伦佐教堂附近都是小商贩,简直就是小商品市场。

圣迪西玛教堂有很珍贵的湿壁画,可以细细品味。教堂顶部一如既往的繁复。

在教堂里有很多这样的回廊,在回廊侧面的墙壁上,画了许多壁画。颜色鲜艳,人物生动。

圣迪西玛广场

在这个广场上,如果站在广场的骑马像边上,一眼就能望到百花大教堂!

• 门票价格:10欧元
  • 电话:+39-55-2768325
  • 地址:Piazza della Signoria, 50122 Florence
  • 简介:赏门外大卫像复制品,登钟楼俯瞰佛罗伦萨美景。

韦奇奥宫作为佛罗伦萨的行政中心,像一座堡垒。这样设计的目的就是为了暗示佛罗伦萨的居民,佛罗伦萨的政府有能力为全体居民提供保护,提供充分的安全感.

维奇奥桥

在维奇奥桥桥面上,两侧都是金店,价格不菲。土豪们的可以去看看。

笔者扫街时看上一件手工镶嵌的项链,进店试戴了下,很美。翻过价签:16000欧元!!!瞬间就被自己这眼力给震撼到了。。。但果断放下好没面子有木有,所以各种聊,哪个师傅手工的呀?K金还是铂金啊?你们店多少年了啊?。。。。一直聊到老板娘觉得我是真要出手了,笔者才说,你收了吧,我再转转。。。。。

• 门票价格:8.5欧元
  • 电话:+39-55-294883
  • 地址:Piazza de Pitti, 1, Florence
  • 简介:在帕拉蒂娜美术馆欣赏绘画作品,在波波里花园享受自然美景。

穿过维奇奥桥,沿着马路一直走,就是皮蒂宫!

皮蒂宫的设计师和百花大教堂的设计师是一个人——布鲁内莱斯基。皮蒂宫通过巨大的石块,造成强烈的阴影和粗糙而古朴的效果。

很多人来这里冲着皮带宫内那十几件拉斐尔的精美画作去的。如果你也是拉斐尔的粉丝,这里必须去!但笔者没进去,因为想赶去米开朗琪罗广场看夕阳。

• 电话:+39-55-0450705
  • 地址:Piazzale Michelangelo, 50125 Florence FI
  • 简介:佛罗伦萨市内最高点,俯瞰全城美景的最佳位置,拍照的绝佳地点。

徐志摩笔下的“翡冷翠”。走在其间好像一脚踏进文艺复兴那个时代。坐在米开朗琪罗广场俯瞰所有建筑被夕阳染成金黄的那一刻,它是意大利最美的城市,没有之一!

过了桥沿着阿尔诺河河一直超东面走2站地差不多就到了,散步登顶10分钟,不累,而且山顶有咖啡店,吃喝俱全,呵呵。沿河风景也很美。

第15天

佛罗伦萨逛博物馆TIP
  • 门票价格:4欧元
  • 电话:+39-55-0649440
  • 地址:Via del Proconsolo 4, 50122, Florence, Italy
  • 简介:在佛罗伦萨第二大博物馆欣赏文艺复兴时期托斯卡纳地区的雕塑。

位于佛罗伦萨市中心,距离圣母百花大教堂不远,是佛罗伦萨最古老的建筑之一,是佛罗伦萨哥特式建筑的代表,也是佛罗伦萨第二大国立博物馆。和乌菲齐美术馆侧重点不同,这里集中展示了文艺复兴时期的雕塑作品。包括了米开朗基罗的“酒神”,多纳太罗的“大卫”等雕塑精品。

地址:Via del Proconsolo 4

开放时间:8:15-13:50,每月第一、三、五个周日和第二、四个周一、元旦、5月1日、12月25日闭馆。13:20停止售票,13:40停止入场。

网址:http://www.polomuseale.firenze.it/musei/?m=bargello

• 门票价格:成人票12.5欧元
  • 电话:+39-55-294883
  • 地址:Piazzale degli Uffizi, 6, 50122 Florence
  • 简介:在世界三大美术馆之一欣赏波提切利、达·芬奇等大师的真迹。

是意大利最重要的美术馆之一,也是欧洲最重要的美术馆。它是美第奇家族留下的最丰富最宝贵的财富,因为当时美第奇家族资助了包括达芬奇(Leonardo da Vinci)、米开朗基罗(Michelangelo)、多纳太罗(Donatello)在内众多文艺复兴时期的艺术家,所以这里藏有他们丰富的艺术作品。

如果想把每个展厅都看一遍,恐怕一天都不够,所以建议大家来这里参观一定要赶早,而且要捡重点看,其中最著名的《维纳斯诞生》,达芬奇的《东方三圣来朝》,米开朗基罗的《圣家族》、提香的《乌尔比诺维纳斯》。

如果是旺季5-9月最好提前网上预约。

地址:Map Piazza degli Uffizi 6 市政广场旁边。

营业时间:周二至周日 8:15-18:50;每周一,1月1日,5月1日和12月25日关闭。

网址:http://www.uffizi.com

• 门票价格:6.5欧元
  • 电话:055-249-1708
  • 地址:Piazza SS. Annunziata,12, Florence, Italy

是欧洲第一所专业的美术学院,学院得到了美蒂奇家族和柯西莫一世的资助。 学院的美术馆中的镇馆之宝是米开朗基罗的大卫,政府为了保护它在1873年把它移至这里。 另外,每个月的最后一个周四,学院美术馆(米开朗基罗大卫雕像)晚上19:00之后可免费参观,避免像白天一样排队。

地址:Via Bettino Ricasoli, 58-60

营业时间:周二至周日 8:15-18:50 ;每周一,12月25日圣诞节,1月1日元旦,5月1日闭馆。

网址:http://www.polomuseale.firenze.it/musei/?m=accademia

佛罗伦萨吃喝TIP
  • 地址:Mercato Centrale, 50123 Firenze
  • 电话:+39-55-219949
  • 简介:牛肚包百年老店,牛肚与面包搭配香酥柔嫩。

来到佛罗伦萨千万别错过Nerbone。这家店最出名的是卤牛肚面包,也就是Trippa。Nerbone在的那个市场下午2点关门,所以如果要吃的话一定要赶早。在中央市场里面,一个牛肚包是3.5欧左右。

牛肚做得软糯可口,撒些黑胡椒粒,配上一瓶当地特产的草包酒,美极了。草包酒是种红葡萄酒,很轻快,很好入口 。 更赞的是牛肉三明治,当地的托斯卡纳白牛肉,切得大片且薄,淋上肉汁,夹在一个硕大无比超级硬的面包中间,这两样东西单吃味道都一般,就是这两样搭配,绝了!

Da Nerbone图片
Ristorante Le Fonticine
  • 地址:Via Nazionale 79r
  • 电话:055 28 21 06
  • 简介:Named for the 16th-century fountain by Luca della Robbia that is just to the right of the entrance,

第一次知道喷泉餐厅是从张国立的书中。这个张国立是台湾的一个编辑,写了很多意大利游记的书。

喷泉餐厅标榜所有的食材都是厨子当天在当地的农贸市场亲自挑选采购回来的,新鲜,上乘。店内装饰很精致。

乱放一些美妙的时刻
夕阳余晖
入夜
关于欧铁的那些意外“惊喜”事件

险恶的意大利楼主都顺利通关后,没想到后面本该顺风顺水的行程出了大“惊喜”!

意大利进西班牙的欧铁行程,长途奔袭,跨度很远,所以一般都会选择在法国南部尼斯中转一下,顺便度个假。然后有心情有好奇心的话,还可以做2小时大巴开到小国摩纳哥去感受一下欧洲高大上!然后再从尼斯去巴塞罗那。楼主想的挺好,计划也周详,但。。。。。惊喜还是来了。。。。。

什么惊喜?——法国欧铁罢工了!

总是听说法国人最爱罢工,一年里头罢工的时间比上班时间长,这回居然就让我给赶上了。而且是国际列车航段全面停车。真心是中了头彩啊。。。。OMG

当时情况超级复杂,简单来说就是我们在意大利好好等车,然后忽然就被告知法国接我们的国际列车要晚点2小时!意大利工作人员说法国那边情况不祥。但2小时晚点造成我们赶不上去摩纳哥的末班车了,如果错过,那么西班牙的行程就要生生浪费一天,巴塞酒店还过了最后退定日子,总之就是各种崩溃有木有!

反正当时,楼主是有点傻眼,之前行程太过顺利,突然晴天霹雳下来,还真有点小蒙。男人干什么用的,就是这会派用场的么!然后就看某人冲进票务处计划改签,那英文瞬间就升华了,进化了,羽化了,用词高端楼主已经听不懂了。

最后结果就是,如果保证西班牙行程不变,那么就只能改做意大利的国内列车,尼斯改马赛转车,先从意大利一站一站噶悠到马赛,然后马赛再噶悠到摩纳哥,途径尼斯转车,但没时间进城。摩纳哥和马赛的行程都只有一晚加半天。不知道你们有没有看懂,反正楼主当时看完LIST单子后,人生瞬间就灰暗了!这太乱了有木有!而且中间要中转一共6趟列车,任何一趟出问题就又会陷入崩溃。

然后果然后来就华丽丽的出了乱子。先是意大利列车进站时,忽然换了站台,电子屏也没显示,意大利语播报了一下,我靠,意大利鸟语报的。然后鬼使神差的觉得这时间到了车不来有点问题,问列车员才知道站台换了,狂奔300米楼下站台上车。然后摩纳哥出发的时候又鬼使神差预感可能法国罢工完不了,车还要出问题。然后果不其然摩纳哥进西班牙的车就又华丽丽的取消了,就取消了!!!再换!!!所以整个进入西班牙之前的行程就一个字——乱!

可。。。是。。。楼主2人居然就这样屏人品凭能力安然准时到达了西班牙有木有,自己都想撒花庆祝!这是感叹一下,自由行真实充满了刺激哇!爱追求刺激的同志们,碰上这状况保你们满意哇!

欧铁意外的一些TIP

所以这里写点紧急应对措施给大家,都是楼主血汗经验的说——

(1) 最重要的,提前一点到达火车站,留给自己充分的时间应对万一发生的突发情况。

(2) 任何牵扯转车的行程,请在定位的时候让工作人员随车票给你打印一张LIST表单,上面有详细细节信息,比车票一目了然。一些小城市中转很容易出错,要拿着list随时问随时确认。

(3) 万一你的火车被取消和晚点,其余列车没有任何车次车位可以选择,而你有必须要在当晚离开这个城市。那么万般无奈下,你可以考虑随便先跳上一列开往你目的地的火车,然后上车以后有位置就坐,没位置就站着,列车员检票时候,你补票即可。欧铁上车是不检票的。这事情是在万般无奈下再用,出示你被cancel的车票行程,列车员通常都表示理解,但如果你还有任何方案可行,最好还是稳妥起见。

(4) 如果列车晚点造成你任何的经济时间损失,记得填写申诉表格(在票务信息中心都可以索取),然后再让票务中心为你的麻烦开据字面证明,这样回国后把单子寄回去,或者提交保险公司,都可以获得索赔。(比如法国的车晚点,那么你要去法国的车站,或者法国在别国的票务公司解决此事)

中转地随拍-马赛

其实马赛虽然没在计划上,但停留在那里时还是挺温馨的,酒店楼下牛排店的老板幽默风趣,还乐意招待附近麻雀前来“就餐”。马赛港口很美,这个城市很破,无意路过,随手一拍。

这是火车站出口,一眼就能望穿这个城市。

第16天

摩纳哥 MONACO(2天)

在欧洲,摩纳哥是个小地方,但是却有影响世界的知名度,无论是山顶的王子宫,一览无遗的蓝色地中海,还有欧洲最大的海洋博物馆,南法最大的赌场,所以这里安静但也充满着激情!

而且,一个站在自家阳台看F1,私人飞机漫天飞的国家。其富裕程度可想而知。这里有全世界最昂贵的私人游轮,有2万欧元一平米的平均房价。因为可以避税,所以这里成了全球富人的后花园。

但是可惜,火车晚点,断送了我去蒙特卡洛大赌场赚路费的机会,只能匆匆一览。且行程过半后,彻底进入怀念炸酱面的矫情境界。所以在进入摩纳哥前,楼主退掉了booking已经订好的酒店,改换了一家公寓型旅店。虽然在城市外围,但好在整个摩纳哥还没北京一个区大,拖着行李走走也就到了。

于是晚上去摩纳哥的家乐福疯狂采办了晚饭。整体而言,饮料,沙拉等日常物价大概接近普通城市2倍价格。但终于可以放弃西餐,吃点家常饭菜了。

摩纳哥不大的,是个山城,走走转转,上上山,下下山,一天就走完了。楼主摩纳哥只暴走了半天时间,发点有限的照片吧。。。。

摩纳哥 MONACO(2天)图片

迪拜那些豪车算什么。。。。这里都是豪艇!!而且都不是随便出海打打鱼,比基尼香槟晒太阳那种。。。看看那些雷达!人家的船都是能跨洋航行的有木有。。。。

著名的赌场。。。。传说中 “1亿飘10亿” 的现实版本。。。。

饭点

当时要是能吃上炸酱面,楼主一定会飙泪的。。。。。

夜景
路过尼斯

其实,摩纳哥离法国第二大旅游城市-NICE 尼斯 仅仅只有17火车的距离,大巴2小时不到!所以本来应该躺在尼斯的石子沙滩上晒太阳的行程生生给法国罢工断送了,唉。。。。旅行就是这样,有遗憾才是完美吧。。。。

可怜楼主只在尼斯留下一个背影(尼斯火车站门口)————————

第17天

西班牙巴塞罗那 BARCELONA (2天)

九九八十一难过后,算是有惊有险的进了西班牙。成就感倍增啊!

所以心里对巴塞罗那不由就全是好感,完全带着感恩的情绪游走在这里。。。。。

西班牙三宝——斗牛,弗拉明戈和高迪。

很爱巴塞罗那,觉得城市的综合素养最接近巴黎。古老与时尚并存。是一座可以让你留下来生活的城市,而不仅仅是一座摆满丰富建筑的花园。但好崩溃的是,无论走到哪里,总能想起“花儿与少年”。。。。

• 门票价格:成人:43元 学生、老人及巴塞罗那卡持有者:35元
  • 开放时间:10月-3月 10:00-18:00,4月-9月 10:00-20:00,12月25,26日,1月6日 10:00-14:00
  • 电话:+34-932-080414
  • 地址:Park Güell, Ctra. del Carmel, 23A, 08013 Barcelona, Spain
  • 简介:由高迪生前的住所改建而来,一睹高迪"化腐朽为神奇"的绝妙设计。

巴塞罗那的起点,无论何时都应该从高迪开始。。。。。

高迪的伟大不在于建筑的宏伟,而是他的童心。。。

• 电话:+34-932-853834
  • 地址:Plaça de Catalunya, 08002 Barcelona, Spain
  • 简介:漫步广场,欣赏精美的雕塑和喷泉,在广场喂鸽子,欣赏街头艺人精彩表演。

巴塞的核心区域就是加泰罗尼亚广场,然后顺着广场一侧通向海港商业街,另一侧通向高迪

欧洲的鸽子永远是最幸福的,这种和谐需要的是每一个人的对这个国家,城市的热爱。。。于它们共生共存。。。

巴塞海港

巴塞海港的船不多,但是环境优美,安静。。。一边喂海鸟,一边看夕阳。。。。

高迪建筑

另一些高迪的建筑,太多攻略,不想啰嗦了

走哪算哪

第二天开启的完全是走哪算哪的模式。通常我热爱一个城市的表现就是——抛弃攻略,随遇而安。因为坚信这里不会是毕生只来一次的地方。。。。

西班牙海鲜饭

在北京的时候也很爱吃西班牙海鲜饭,所以真在西班牙吃上的时候也没什么惊艳,和北京一个味道。

• 开放时间:​周一:9:00-20:00 ​周二至周四:9:00-14:00 ​周五:9:00-16:00 ​周六:9:00-17:00 ​周日:9:00-午夜
  • 电话:+34-93-5086300
  • 地址:Av Francesc Ferrer i Guardia, 13, 08038 Barcelona, Spain
  • 简介:别有趣味的西班牙民俗村,可在此体验地道的西班牙风情。

途径西班牙村,进去晃了下,大影视基地范儿!是姑娘们各种凹造型的好地方。。。。

拈花惹草

我的园艺模式开启——各种拈花惹草!

酒店推荐

推荐一家酒店,这一路上住宿地点太多,其实一直懒得说,但巴塞这家最晚定的酒店,范儿最满意,和中央车站只间隔一条小马路,交通超级方便。4星级标准,但和巴黎比简直是普通客栈的价格,夜景无敌(楼主没拍),可以俯瞰整个巴塞罗那!是巴塞行程中一个美好的所在!

中央车站
夜景
告别西班牙

旅行,我偏爱用双脚去丈量一座城市的方式。凭喜好去选择想去欣赏的景色,走走停停。不刻意去寻找攻略上的美食和小店,与一切美好的相遇都是缘分使然。

西班牙也有些许遗憾,但不影响我即将踏上巴黎的美丽心情——Paris,I’m coming!

第18天

最后一站————巴黎

再回巴黎时,其实已经人仰马翻!临行前对于巴黎所有周密计划差点全部推翻放弃(事实上也的确放弃了不少。。。)

而且说句实话,楼主写到这里,这游记已经写了2个月有余,加上标点怕是有6万字了吧,楼主也快写吐血了,完全想的是怎么快点写完收尾了,哈哈哈哈。。。。

最后一站————巴黎 图片
蒙帕尔纳斯公墓

于我,巴黎的意义从来不是LV和CHANEL。这是返回巴黎我做的第一件事——去左岸的蒙帕纳斯公墓看望波伏娃和萨特——完成此行的最大心愿——为了他们的存在主义和至今无人能复制的婚姻形式,给予了我长大10年的影响!

所以,我也在墓碑上留下了前来朝拜的地铁票和唇印,以法国的方式表达来自东方的敬意!

波伏娃和萨特

科普一下我的偶像,波伏娃和萨特——————有兴趣的可以去看看两人最有名的著作《第二性》和《存在主义》。

前者是至今我觉得对女性独立最有才华的哲学解读,那种一针见血,男人们看了会恨的。

萨特说:“他人的目光即地狱。人应为自身灵魂而活。”

草坪和咖啡馆的意义

在巴黎的行程整整一周,想象中应该是暴走过后的休整之旅。但其实相当匆忙。因为在巴黎规划行程太艰难了!任何一个角落,只要一坐下就会忘了时间。所以,其实晒太阳喝咖啡才是城市主题,草坪和咖啡馆才是法国的骨架!拆了它们,巴黎也会散架!

随想

放弃攻略,但想唠叨两句法餐。。。。好多人对于在法国吃饭表示崩溃,但其实通过餐厅名字,你大概就可判断是否符合你钱包承受范围,至少不会被第一眼吓走。。。

法餐(各种法语名称还是应该搞搞清楚)——————

Restaurant 这个是最为常见的餐馆种类,和英语完全一样。

Bistro 没有Restaurant那么常见,中文应该称之为小酒馆,家庭菜馆,其实和Restaurant已经没有太大区别。个别地段比如香榭丽舍大街的Bistro装酒的就好像小酒吧一样华丽。

Café俨然已是法国的国粹了,你会很有意思的发现,在法国Café几乎是随处可见,尤其是在路口的拐角处,这是法国人生活中很重要的一部分。到了进餐时间Café也可以提供熟食。

Brasserie(啤酒屋),店内就是卖啤酒,到了午餐时间也会提供午餐

Cafétéria(小酒吧,自助餐厅):他们的自助餐与国内的流行的自助餐不是一个概念,不是付钱之后可以进去狂吃一顿,而是进去自己拿想要吃的东西,最后结账

Boulangerie 其实就是我们所说的面包店,在人们看来不足为其,但是它里面主要卖的pain(法式面包)和baguatte(法棍)确实法国当之无愧的又一国粹,这两种都是硬面包,法国人吃这种面包就好比亚洲人爱吃米饭的程度。

Sandwicherie三明治店,这里主要买三明治,有时候这里也会摆上桌子板凳,欢迎客人在店里进餐

Viennoiserie甜品面包店,这里的面包比Boulangerie里的做工更复杂,花样更多。

通常餐厅都是中午12点到15点,晚上19点到23点,具体时间要遵循各个店家的时间表。

• 门票价格:现场购票15欧元(含常设与临时展览);可在线订票,票价17欧元,可走快速通道; 巴黎博物馆通票每人售价:2天48欧元,4天62欧元,6天74欧元。通票可在预订网站购买; 每月第一个周六18:00-21:45免费进入,欧洲经济区的所有儿童、18岁以下的所有青年和26岁以下的青年每年都享受免费服务。
  • 开放时间:除星期二外,每天开放。
  • 电话:+33-1-40205050,+33-1-40205317
  • 地址:Rue de Rivoli, 75001 Paris
  • 简介:观赏“镇馆三宝”蒙娜丽莎、断臂维纳斯、胜利女神。

住在卢浮宫身后的好处就是, 每天来卢浮宫遛弯都不是事儿。。。。

第一天去的时候,饿着肚子在卢浮宫泡了近4个小时,坐在餐厅点餐的时候看菜单都觉得头晕眼花。这怎么比shopping还打鸡血呢。。。。

卢浮宫永远人山人海啊,少有这张是只有我一个人的。

很多画作其实都在无数课本,画册中学习过,看到真迹的时候,感觉就像两个熟人,在巴黎又遇到了。

• 门票价格:电梯二层:成人 16.3欧元/青少年(12-24岁) 8.1欧元/12岁以下儿童 4.1欧元; 电梯顶层:成人 25.5欧元/青少年(12-24岁) 12.7欧元/12岁以下儿童 6.4欧元; 楼梯二层:成人 10.2欧元/青少年(12-24岁)5.1欧元/12岁以下儿童 2.5欧元; 楼梯二层+电梯顶层:成人 19.4欧元/青少年(12-24岁) 9.7欧元/12岁以下儿童 4.9欧元;
  • 开放时间:04月12日-05月04日,06月14日-08月31日:电梯9:00-次日0:45(23:00停止登顶,24:00停止登塔),楼梯9:00-次日0:45(24:00停止登塔); 09月01日-次年04月11日,05月05日-06月13日:电梯9:30-23:45(22:30停止登顶,23:00停止登塔),楼梯9:30-18:30(18:00停止登塔)。最后登塔时间可能因游客数量有所调整。
  • 电话:+33-8-92701239
  • 地址:法国巴黎第七区
  • 简介:巴黎地标之一,登上铁塔眺望台,360度展望巴黎的城市景观。

从地铁站出来刚好要转过一个楼角才能看到铁塔,当时第一眼,几乎和旁边另一个外国姑娘同一频率发出一声嚎叫“tower~~~”这都是亲人啊~~~~

• 地址:La Seine, Paris
  • 简介:乘船游河观赏沿岸风光,漫步塞纳河左岸,逛逛名人钟爱的咖啡馆。

其实左岸的塞纳河边是拍铁塔的好地方,几乎没有游客,塞纳河和埃菲尔刚好以黄金比例成为照片的背景。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大教堂免费进入,圆顶屋进入需要6欧元。
  • 开放时间:大教堂6:00-22:30;圆顶屋:5月-9月8:30-20:00,10月-次年4月9:00-17:00。
  • 电话:+33-1-53418900
  • 地址:35 Rue du Chevalier Barre, 75018 Paris
  • 简介:祷告日在此聆听教堂内的管风琴声,登上大圆顶俯瞰巴黎北部全景。

当真很喜欢圣心大教堂!安静的伫立在蒙马特高地上。。。无数次出现在那些有名气的法国电影里。对这里其实觉得,已经来过无数次了。。。。

随处的美景
雨中的巴黎

去圣心教堂的那天下雨了,这个姑娘独自一人来,也许是来祈祷,也许和我一样,只是个游客。。。。但我们站在教堂前的高地上俯瞰整个巴黎,分享这个城市。。。。。

我爱巴黎

我对巴黎的热爱,有千百条理由,但又似乎毫无缘故。。。

巴黎shopping

好吧,大巴黎诶,好歹唠叨两句shopping。。。。

shopping tip

1. 这里有一点,必须说下。咱父老乡亲现在有钱了,出门购物范儿也得跟上哈!!!!!大巴黎购物,不能逮哪个柜台都问any discount哈!!!! 最简单的,如果你搞不清楚究竟哪些牌子是不打折的,那么你留意一下门店,不打折的品牌会有一个红色的标志贴在店里,专业点说,就是巴黎商场里,红区品牌都是不打折的。不要总是问哦。

2。每年巴黎两次sale,一个是圣诞节,另一个一般是6月中下旬。楼主回国前两天刚好赶上开头。基本是全场5-6的力度。

并不推荐老佛爷,因为名声在外的商场其实各个国家都一样,就像北京的王府井和西单,我们本地人并不爱去那里买东西一个道理。看看即可。巴黎春天和香榭丽舍专卖店都比老佛爷好很多。

所以如果你去巴黎是纯粹为了购物的话,那么一定要赶在打折第一周过去,不然那些大牌就只剩地摊货色了,当季hot的款式,或限量版,前三天基本就over了。

楼主打折第一天去溜达了一圈,9点进门,11点出门的时候,眼见着gucci一面墙的包包就空了一半了。当然了,如果你是土豪,只看lv和chanel,那您随意,反正那是永不打折的。

第19天

感受巴黎

巴黎,恐怕是拥有最多最全旅行攻略的城市。从米其林餐厅的法式美味,到香榭丽舍的打折季节,甚至小到一家私人博物馆的开放时间。所以完全不想再写什么行程推荐。就像开篇所写的那样——巴黎不愿你去计划,不愿你背着任务来这里行走。巴黎需要你的,仅仅是放下一切,去感受。。。。。。

尾记

历时2个多月,终于写完了,笔者表示这工程干的的确有点拖沓。

但笔者想说,6万字的经验分享,500张图片的后期修片整理,都是很辛苦的劳动。

炫行程,秀脸蛋很容易,但真正去完善一份旅行的攻略,分享旅程中各个环节的解决方案,记录各种对大家有帮助的咨询,是特别反锁无聊的,而且是浩大的工程。

所以第一次写游记,笔者写的异常认真,真心希望在某些方面,可以抛砖引玉的帮到有去欧洲想法的大家,或者和各种大V们分享曾经踏足欧洲的感受和感动。

希望认识所有热爱旅行,愿意分享的朋友认识,结交,或者结伴下一站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