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香之旅,武夷山一日游攻略

攻略   >  武夷山旅游攻略   >  茶香之旅,武夷山一日游攻略

• 出发日期/2014/12/10

• 玩法/短途周末 美食

前言

武夷山是中国两大茶类的发源地,从这里走出了“茶中王者”,大红袍,也走出了“世界茶皇后“,正山小种。任何一个爱茶的人都不会错过这里,必定得来寻根问底一番。连月来的繁忙工作实在让人疲乏,难得上周公司没事,赶忙休了3天假出来放松。在我来看,茶毫无疑问是最能让人放松的事物,从品饮到技艺,每一步都能让人静下心来。所以,武夷山是我放松度假的首要选择!三天的假期我计划在武夷山一天,厦门一天,剩下一天只能在火车上或者飞机上了。

在网上订了旧街三号茶山房旅馆

炊烟特别棒

第1天

• 电话:400-918-8513
  • 地址:南平市武夷山国家旅游度假区
  • 简介:拥有世界自然遗产和世界文化遗产双重头衔,可玩九曲溪漂流,也可坐着竹筏观山景。

到达武夷山时是早晨,走出火车站就感到一身轻松。武夷山,我到了!朝思梦想的茶之故乡,我终于来看你啦!

第2天

• 地址:武夷山度假区幔亭峰路3号(正对大王峰)
  • 简介:武夷山旧街三号茶山房客栈位于武夷山度假区新建成的临溪步行街,沿溪公园环境优美,安全舒适;旅馆隔溪正对武夷山风景区,山水景观毫无遮挡,是武夷山度假区内上佳观景民宿。 民宿是旧街森活民宿品牌旗下的主力门店

首先当然是去酒店啦。我在网上订了位于武夷山三姑度假区的旧街三号茶主题酒店。从火车站到三姑度假区是11公里,可以搭乘2路车到火车站路口,换乘6路车到终点站。可以打的过去,一出站就有很多的士,还是很方便的。由于是旅游淡季,我们和的士师傅磨了很久终于成功将车费由40元砍到了35元~~~

说实在的,我对这个旧街三号茶主题酒店还是蛮好奇的。在网上预订时看到它的简介:以茶汤清醒岁月,用森活还原生活。不知为什么,这句话深深打动了我。当生活变得机械麻木,我们还能用什么来让自己清醒?这次的武夷山之旅,会从这里开始给我惊喜吗?

第3天

• 地址:南平市武夷山市武夷山风景名胜区内
  • 简介:武夷山知名山峰,每当雨后清晨,可观云海,从上而下俯视九曲环绕武夷山的壮观景象。

一走进店里,前台就热情的招呼了我。暖暖的一杯茶,热心的笑容,让我觉得再没有比选择旧街更对的决定了!从前台手中接过精致的房卡,老板杨哥看我是一个人来,热情的询问我行程安排。在得知我完全没有准备的情况下,他耐心的给我推荐了最适合我时间、体力、心情的旅游路线。出门就遇好人,真是个好兆头!

放下东西后,再和杨哥确定一边行程就出发啦。第一站:天游峰。天游峰位于武夷山九曲溪六曲溪北,景区中心。杨哥告诉我,每当雨后乍晴或晨曦初露之时,登峰巅,望云海,犹如大海的波涛,仿佛置身于仙境,遨游于天宫,故名“天游”。

从旧街出来在就可以搭乘景区观光车直达天游峰脚下。我是在武夷山“一元门票游“的期间来的,只要再加七十多车费,就可以玩遍武夷山的景点了。十分划算。

第4天

• 地址:福建省南平市武夷山市武夷山风景区内
  • 简介:探身洞中,仰观崖顶裂隙,可见天光一线奇景,最窄处只有30厘米宽。

爬山很累,但在山顶看风景的感觉非常棒!

稍作休息后,我搭乘景区观光车到了第二站,一线天。一线天是杨哥极力推荐我去的第二个景点。一线天又名灵岩,位于武夷群峰的西南端,是武夷的最奇的岩洞,素有“鬼斧神工之奇”的称号。 虽然各个山都有一线天这个景点,但武夷山的别有一番奇景。

景点有乘车路线图,查看起来很方便,游玩不怕走迷路。

第5天

• 地址:南平市武夷山风景名胜区
  • 简介:溪流绕着青山,弯弯曲曲的折成九段,每一段都是风景。

第三站:九曲溪,竹筏

看完山看水。现在去武夷山最有名的九曲溪喽~~去竹筏码头可以直接搭乘市区到星村的车,终点就是竹筏码头了。

第6天

炊烟山房菜

爬山累了很久,现在可以坐在竹筏上悠哉的看尽九曲溪的美景了!累过之后的放松是最大的享受!

在武夷山我总算明白了“绿水青山“这四个字,大自然的美真是令人感慨!用九曲溪的水泡一杯天游峰的茶,一定会茶香四溢!

玩了一整天,又累又渴,终于又体会到小时候和小伙伴们疯玩的淋漓尽致。此时我只想快点回家——旧街。

在预订旧街时,还有一个很吸引我的就是,与旧街三号一起的炊烟山房菜。对于吃货来说,不管去哪儿旅游,好吃的都是致命吸引力!据老板介绍,炊烟山房菜是将武夷山的茶与当地食材结合,充分发挥两者的特性,创新推出了武夷茶宴。对我这种爱茶,也爱美食的人,炊烟特别符合口味有木有!

炊烟平时人很多,因为不仅有游客慕名而来,本地人也很喜欢来这里吃。老板人超好,朋友们可以在出去玩的时候预定好位置!这样就不怕回来没东西吃啦~~嗯,桂香田螺味道棒棒哒~~

这是菜单,明码标价,不存在担心景区“宰人”的担忧哈。而且分量很足,武夷茶宴那个主题下的菜都很不错!我们点了4菜一汤,总共一百多,人均只有三四十,吃得很饱!给个大大的赞!

第7天

吃饱喝足,回房休息。虽然今天玩得很累,但是很充实,这和你忙碌的上一天班的充实是不一样的。旧街的房间也是给了我大大的惊喜!

老板以喝茶的心境给每个房间命名,并在房间里准备了精美的茶具。走廊里放着焙茶笼,每一处都体现了武夷山茶香。坐在舒适的床上,捧一杯茶,静静的,静静的看自己的心。以茶汤清醒岁月,真好。

短短一天的武夷山之行结束了,这次时间仓促,美景都未看完,真是遗憾。第二天旧街安排了车辆送我们去机场,费用只要25元(平时是要30元的哦)。杨哥说:“没事没事,留个念想下次再来!杨哥和旧街都在这等你!”“哈哈哈,必须的!”这是我最温情的一次旅行,感谢武夷山,感谢我遇到的所有人!下一站,厦门~~~带着武夷山的茶香和阳光,出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