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若蓝与白--爱琴海之旅

攻略   >  圣托里尼旅游攻略   >  爱若蓝与白--爱琴海之旅

• 出发日期/2012/09/05

前言

On the way…

Santorini Greece2012/09

Mykonos Greece2012/09

PARIS-SANTORINI-MYKONOS-ATHENS-PARIS

来巴黎留学两年,去过很多国家旅行,最开始跟过巴黎的旅行团,也和朋友们一起驾车出游过。从小就梦想这爱琴海还的浪漫,总想着有一天可以和自己的男友一起游走这些美丽的,代表着浪漫和爱情的地方,很多浪漫的国度都是自己和朋友一起留下的回忆,这次也终于在等不及男友现身的之前把这个浪漫的岛屿写入了我的回忆中。这次我和我的好朋友开始了我们的自由行,7天的休闲度假游,两个女生带着梦想自由行走于santorini和mykonos。

前段时间我们一直在实习,好不容易休息了。我们便寻思着找个地方去度假。爱琴海,圣托里尼…这些名字一直诱惑了我们好久。在抵挡不住诱惑的那一瞬间。我们订了机票和酒店。开始了我们的单身之旅。希望我们能满载这爱琴还赐予我们的幸福回到巴黎,也能像很多幸福的孩子们一样,找到属于自己的爱情…

【出行前准备】:

1. 在网站上看了很多攻略。

2.我们带了一些从巴黎的中国超市买的小零食,(偏辣)

【装备】:

1) 2人托运了一个箱子,(因为女生有很多化妆品,不能带上飞机),一个随机包。

2)相机nikon D7000, 拍立得,macair,欧版转化插头,各种充电器。

3)衣服,墨镜,人字拖,平底鞋,随身的小包,吹风机(欧洲有些酒店不提供),50倍以上防晒爽,面膜,晒后修护等护肤品。(爱拍照的女生可以多带些衣服,夏天比较方便)。

4)创可贴,风油精等一些基本药品,根据自己的身体需求选择。

【行程】:

D1: 上午:9:30-13:45, 巴黎飞圣托里尼,下午fira,

D2: Kamari 沙滩,oia

D3: 柏莉萨沙滩 Perissa Beach ,oia落日 夜景

D4: 红沙滩,imerovigili

D5: 12:15-3:45 坐船去MYKONOS,下午忙游小镇

D6:paradise 海滩,下午小镇拍照

D7:2:30-19:45 到雅典,夜宿雅典

D8:上午10:45飞机飞回巴黎

【机票】:

去程:www.edreams.com欧洲廉价航空订票网站,巴黎飞往圣托里尼的航班,航空公司是Transavia airlines ,两人一共240.7欧,加一个托运行李。

返程:www.easyjet.com 也是个廉价航空公司,雅典飞往巴黎的航班,两人390欧,加一个托运行李。

(米岛没有飞回巴黎的飞机,并且雅典飞回巴黎的机票略为便宜,所以我们去了雅典转机。)

【船票】:圣托里尼的fira镇上有很多当地的旅行社,在那里买船票就可以,价钱都是一样的。我们买的圣托里尼去米克诺斯的船票是 52欧,行程2个半小时;米克诺斯去雅典的船票34欧,行程5个小时。据说有一种12个小时到雅典的船票,由于本人晕船,就没有考虑了。

【公交车】:圣托里尼: fira镇上有一个公交总站,那里有去每个景点的公交车。在酒店和公交车站都有公交车时刻表,大概每20分钟一班,对于选择自由行,不租车的朋友再适合不过了。 车票有1.6欧,2.6欧不等的票价。(除了火山岛,火山岛的船票可以在当地旅行社购买,不泡温泉的话价格大概是12欧一个人。)

米克诺斯:去天体海滩乘坐了公交车,票价也是1.6欧,公交车在小镇上,离风车不远。问问当地人就知道了,也是很方便的。大概每半小时一班,没有时间表,只有车站牌子上有手写的时间。

注: 公交车票都是上了车再买的,米岛的票也可以在附近的小超市买得到,但没什么差。

【酒店】:www.booking.com 酒店我们都是在booking上面预定的,有不同等级的价位。

圣托里尼:[Blue Sky Villa],4晚,一个双人间,包早餐, 一共140欧,有游泳池,在fira镇上。为了出行方便,离公交车比较近,多以选择住在fira。

米克诺斯:[Ibiscus Hotel],2晚,双人海景房,包早餐,一共130欧,可看到海景,在小镇后面的山上,可以看到小镇全貌和港口。

雅典:[hotel Ilissos]1晚,双人标间,不包早餐,38欧,这是个当地的4星酒店,在雅典市中心。因为我们听说雅典很乱,所以我们选择了一个较为安全的区域。

第1天

巴黎--圣托里尼

D1:圣托里尼santorini

很早我就起床开始收拾最后的行李,和朋友约定了在巴黎orly机场碰面。Orly机场主要是飞往欧洲国家的航班,是巴黎第二大机场。第一次来这个机场,我从家做M4号线来到denfert rochereau,换乘orlybus前往机场,票价7欧,非常适合去orly机场登机的法国朋友。

我们托运了一个包裹,限制15公斤。以前上飞机前都会习惯的在家称一下行李的重量,称完总是会超那么一些些。这次不加思索就吧行李往上一放,恰好14.8kg。这也太顺利了吧~!

天气很好,以至于我们在窗口也能清晰的看清我们飞越过的法国美丽的田野,很有气场的阿尔卑斯山脉,还有一个又一个大海上的绿洲“小岛”。

注: 欧洲的廉价航空是不提供食品的,建议安检之后,在机场买些吃的,以免到了吃饭的点,会略显饥饿。>_<

临近圣托里尼,飞机在天上盘旋了一会儿,我甚至觉得是不是航空公司让我们在下机之前环绕一下小岛的精彩。

圣托里尼的机场并不是特别的华丽,但却和圣托里尼这个环境非常的呼应,远远的看过去是片荒芜的土地上点缀了一点点蓝顶白房。下了飞机,换乘了机场的大巴等候拿行李,圣托里尼机场的游客不多,也很简陋,所以取行李很快很顺利的就完成了。

• 地址:Fira,南爱琴
  • 简介:坐落在菲拉,蓝天酒店在圣托里尼占尽地理之宜。包括Anastasi Church、Oria Gallery和锡拉火山都在短距离内,入住酒店的旅客在该地区游览会很方便。 旅客可以在闲暇时间去酒店的休闲区,提升健康幸福感。

酒店没有来接我们,由于急着去吃饭,我们没有走去公交站,而是选择了机场外的私人接客车。两个人15欧,送到酒店门口。前往fira的路上,我似乎觉得自己来到了哪一个阿拉伯国家,略有些空阔,没有高楼大厦,零星的可以看到一些小楼,但并没有华丽的色彩,也没有小镇上的繁华。到达酒店办好手续之后,酒店提供了我们公交车的时刻表等一些相关信息。我们的小酒店很有希腊风情,蓝白相间,种了一些花草,看着很温馨,还有个很大的游泳池。我们收拾了一下,涂完防晒便迫不及待的准备出门转转了,重点是我们还没有吃午饭。

蓝天酒店(Blue Sky)图片

小岛上的酒店:

午餐

已经下午快3点了,今天我们只打算随便走走,了解了解车站的位置,之后的船票等等。但我们确跑去吃饭了,哈哈~!因为我两都是当代小吃货。这边的餐馆都很热情,有些在门口拉客的并会说几句简单的中文问候,实在有点不好意思,我们进了个很热情的餐馆,完成了我们的第一顿,烤的海鲜拼盘,2人份,但比想象的简单了一些。

圣托里尼小镇

酒足饭饱之后,我打算先去买些明信片寄给我的朋友们。这里的明信片最便宜的是0.3欧一张,一般买明信片的地方都有邮票的,很方便。本打算去问路的,却不知不觉走进了最繁华的悬崖边的小镇。

小镇的巷子里有很多精致的店铺,和悬崖边的餐馆,大家可以思索一下,你的下一顿去哪里解决。穿过小巷便是大海,那种美就让我们用照片来证明吧~!

悬崖上的小路

“恶趣味”

这些是我觉得最精致的纪念品

夕阳下的海马

回酒店

看过夕阳之后,怕时间太晚,我们也有点累了,便回酒店了。路上我们买了个pita吃,是当地的特色小吃,才2.5一个。随处可见这种的小店。(建议不要在餐馆吃这个,略贵,不划算)。

晚上我们住的还算不错,吹着海风。不过就是蚊子有点多,风油精必不可少哦~!

第2天

• 电话:+30-2286-360101
  • 地址:希腊
  • 简介:圣托里尼最受欢迎的海滩,据说黑色沙子有一定美容功效。

D2:睡到自然醒,这也算是旅行中很满足的一点了吧。离开酒店前,我们询问了前台公交车站的位置。在去车站的途中,我们把前一天晚上写好的明信片投进了邮筒。公交车站在fira唯一的白顶教堂附近。从fira去Kamari黑沙滩车票是1.6欧。每个海滩都有租位置晒太阳,这个海滩的价位我们问的是第一排9欧,后排的都是7欧。我们没有租,打算随便逛逛就去oia。这里游泳的人不多,有很多小石头,走起来脚很痛。也有大石头,可以爬上去拍照。海滩边上有一排餐馆,价位都不贵,比fira镇上的便宜很多。我们点了一个2人份的menu(头道,主餐,甜品)。味道还不错,价格也合适。

海边的小伞

• 地址:Oia 847 02, Greece
  • 简介:欣赏美丽的日落,坐在悬崖边的餐厅里看夕阳落入爱琴海。

吃过饭,我们又坐车去了fira公交车站转车去oia。去oia的路上很美,一路可以看见大海和岛上的公路。

Oia真的很美,比fira美很多,而且游客略少。Oia有很多著名的蓝顶教堂,和粉色钟楼。在这里,可以给你拍个够。想看到好的风景,建议不要走大路,一定要走那些上上下下的楼梯小道。精彩往往都在最深处。Oia不大,半天你就能转完了。这里号称拥有最美的夕阳。我们决定第二天傍晚再来一次,专门看oia的落日。

oia的蓝顶教堂

oia最大的教堂广场,后面就是公交车站:

出现过很多次的粉钟蓝顶教堂

这就是看落日的烽火台了:

看落日的咖啡店很少

这里是另一个看落日的好地方

岛上的公路

第3天

• 电话:+30-228-6085230
  • 地址:Perissa Beach, Perissa 847 03
  • 简介:圣托里尼最长沙滩,沙质细腻的黑沙滩。

D3:又是一天自然醒,今天我们又去了另一个黑沙滩 柏莉萨沙滩 PerissaBeach,这里离fira较远。要坐一个小时左右的公交车。相当于前一天去的黑沙滩,这里是细沙,适合游泳。我们游了泳,也租了晒太阳的位置,7欧,一把伞2个卧椅,有wifi。这里还有很多来自中国anmo的服务员,在这里赚钱生活的,挺不容易的。我们在这里带了差不多半天,吃了大餐,直到下午5点左右,我们才决定回fira转车去oia看落日。

黑沙滩,都是小石子。

它陪我走过很多国家...

Oia的落日

Oia的落日还真不是盖的,特别棒,很多游客都是赶去看落日的。有两个看落日最好的位置,一个是烽火台,这里照相视野非常的好;还有一个是离风车较近的地方,我们去的这里,这里不好取景,但可以看到夕阳下的风车。太阳落山后,所有游客一起鼓掌欢呼,庆祝我们共同经历的美好瞬间。还有就是你可以提前一天在当地的旅行社预定出海看落日,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大概80欧一个人。可以坐着小船慢慢的驶向落日的方向,应该是个不错的选择。Oia的车站就在oia最大的教堂后面,晚上回fira的车可能回比较少,大家要记得看看时刻表上的时间。

海上的小船就是专门载你看落日的

很有情调的游客们:

夜幕下的oia

第4天

• 地址:希腊
  • 简介:岩石因富含铁元素,让这片沙滩呈现出独特的红色。

D4:今天是最后一天在圣托里尼了,真的很不舍得离开。我们早上去看了看岛上的红沙滩。这个沙滩的站并不是公交车的总站,记得一定要问问司机或售票员。我们在去的公交车上正好碰到了一个也去红沙滩的意大利人,我们便一起走了,从公交车站去红沙滩大概还有走上15分钟的路。想要看到红沙滩还有一小段山路要走,多亏了意大利人的帮忙,下去有些难走。这里有不同的海景,风浪很大,如果不是很会游泳的最好不要在这里下海,浪很大哦~!

“海豚湾”恋人

去往红沙滩的小路

这里就是红沙滩啦~

海边的垂钓老头儿~~

小BB 的帽子很防晒哦~

• 地址:Imerovigli, Santorini
  • 简介:圣托里尼最著名的小镇之一,小镇上坐落有很多著名的悬崖酒店。

在回fira的公交车上,我们又遇到了一对从四川来旅游的小夫妻。他们是跟团来的希腊,但是他们不喜欢跟着旅游团安排的路线并且对这里也不熟悉,他们就决定下午跟着我们一起游imerovigili小镇。在小镇上的悬崖海景小饭馆儿吃过午饭后,我们去找了那个传说中的国家地理上的蓝顶教堂。还是那句话,想看到好的风景,建议不要走大路,一定要走那些上上下下的楼梯小道。悠闲的走完了整个imerovigili。没有一丝遗憾。

路上认识的四川姐姐

公交车上偶遇的四川小情侣

大中午,小路上几乎没人~太阳有点晒~

虔诚~~~

经典啊~

咖啡店

傍晚我们找了个临海的咖啡店,又一次的感受了imerovigili的日落。晚餐我们也在悬崖边的餐厅解决了。尝了当地的特色啤酒。很美味。对了,这里的餐厅都有wifi的,而且密码几乎都是餐厅的电话号码。如果你想上网的话,可以掏出手机试试~。~!

来一杯吧~! 一起感受大自然

第5天

• 电话:+30-2289-023719
  • 地址:米科诺斯岛
  • 简介:造访浪漫的彩色小屋,欣赏绝美日落。

D5:根据前往mykonos船票的时间,我们很在就坐这酒店安排的车前往码头等待了。等待的时候,我们在港口的咖啡店喝了一杯,还可以顺便上上网。2个半小时的路程,实在太难熬了,中等大小的客船,摇的十分厉害。

米岛的港口有很多私人拉的出租车,我们等了一会儿才拦到一辆专业的出租车。我们住的酒店在山上,在酒店的阳台上可以看到整个米岛小镇和米岛港口。风景很不错,但是米岛的风真是大到忧伤啊。我们收拾完东西,就准备去小镇溜达一下。从酒店到小镇要下一个很大的坡,就是回酒店会比较累,爬着山回家。我们顺着去小镇的方向随便找了歌小路口进入了小镇。这里不愧是名不虚传的迷失小镇。走着走着,你也可能就走回了原点。小镇也不是很大,但很容易迷路,你一定要记住你去是的路,以免找不到回家的路。特别是晚上,晚上会有很多酒吧餐厅都开门了,小岛会有些小小的变化;我们晚上回酒店就差点迷失了方向。小镇的风格我很喜欢,各种白色的房子配上各色的门窗,小清新乡村田园风格,和圣岛的大气完全不同。有很多小猫穿梭在这个小镇,还有个很有意思的是,到了晚上,你会发现有很多基友出没在小岛的各种酒吧,几乎全是身材很棒的帅哥。小镇还有很多奢侈品商店,比如LV,肖邦,channel…..

很多人来米岛,都希望看到小岛上很有名的鹈鹕,听说有些游客甚至很早就会来到海边等待鹈鹕的出现。很幸运,我们在岛上呆了两天,每天都偶遇到不同的鹈鹕,希望它们能给我们带来好运。

米克诺斯最著名的就是风车群,小威尼斯。

第6天

• 电话:+30 2289 023459
  • 地址:Paradise Beach, Mikonos 846 00
  • 简介:米科诺斯最著名的天体海滩,常年都有活力四射的帅哥美女和的热闹的party。

D6:米克诺斯岛还有更美丽的地方,它就是天堂海滩和夜晚的酒吧。长这么大,去过很多海滩。到目前为止,这里是海滩是我见过最美,最清澈的海滩 。这里不愧是离天堂最近的地方。晚上,这里会有很多的party。我想应该会是基友们的派对吧。

米克诺斯的风很大,也许使我们来的季节不对。

这里,有没有把你感动?

重游小镇

下午我们重游了小镇,因为受不了大风的摧残,便早早的回到了酒店。

基友的足迹,无处不在啊~!

再见啦~!

第7天

去雅典

D7:坐着酒店安排的车再次来到港口,乘船去雅典。这次要航行5个小时,我还真怕自己受不了。没想到这次的船很大,blue star的船,船舱很大,建议早点去港口,因为船上的位置是随便坐的,去晚了,可能就没有舒服的位置了。路途会停靠2,3 个小岛,站在甲板上可以看看其他小岛的风土人情。大概晚上7点多我们就到了雅典,这一路还算顺利度过。出了港口打了辆出租车就回酒店了,因为知道雅典不安全,我们也没打算在这里游玩。

第8天

回程

D8:最后一个早上,我们从市中心的酒店打车去了机场,大概花了40欧吧。希腊的出租车都不打表,上车前记得问一下大概的价钱。

写完了,就像是重游了一遍。流连忘返,我想,我还会再来的。这里值得慢慢领略,慢慢回忆。

谢谢大家和我一起感受我们的旅程,这是我们俩的微博,欢迎大家来咨询,互粉~!

WanQing_H:http://www.weibo.com/wanq1103

hide_pAris:http://www.weibo.com/leevik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