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岛,一个充满小清新的地方

攻略   >  宿务旅游攻略   >  薄荷岛,一个充满小清新的地方

• 出发日期/2013/03/29

• 玩法/自驾 美食

前言

去见你想见的人吧。趁阳光正好。趁微风不噪。趁繁花还未开至荼蘼。趁现在还年轻,还可以走很长很长的路,还能诉说很深很深的思念。趁世界还不那么拥挤。趁飞机现在还没有起飞。趁现在时光还没有吞噬你们的留念。趁现在自己的双手还能拥抱彼此。趁我们还有呼吸,去做你想做的事吧。——题记

2013年的春天,跟朋友一起去了趟菲律宾薄荷岛。回来以后一直懒着,也没好好整理。一年前认真地写了篇游记,地址在这里,http://travel.qunar.com/youji/4949931尼泊尔神奇之旅,体验淳朴的民风

尼泊尔的游记太文艺太小清新了,既然菲律宾属于阳光腐败海岛游,那就以记录和攻略为主吧。希望能给正要去宿务和薄荷岛的童鞋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好啦,流水账游记开始:(嘿嘿)

Q 携带物品

ü 护照及复印件、身份证及复印件

ü 数码相机及配件(5D MARK II 24-70/F2.8 50/F1.4 70-200/F4、充电器、快门线、气吹、电池、三角架、镜头水)

ü 数码产品及配件(Iphone充电器、Ipad、笔记本电脑、耳机)

ü 日常药品:创可贴、风油精、防蚊水、防晒霜、蚊香片、感冒药、黄连素、晕车药

ü 日常服装:短袖衣裤 泳衣 防晒衣 披肩 围巾

ü 其他物品:签字笔(带两支)、餐巾纸/湿纸巾

Q 兑换美元

Rate: 美金 (建议带美金过去,可以在马尼拉机场或者宿雾机场兑换,薄荷岛上的汇率略低)

先发一下总行程:

D1 上海-香港 住香港机场(万豪酒店)

D2 香港(HK) ——马尼拉——菲律宾宿雾(CEBU) 住宿雾码头附近 Hotel Pier Cuatro

D3 宿雾CEBU——薄荷(BOHOL) 住庞拉奥摄政公园Panglao Regents Park

D4 薄荷(BOHOL) 海上跳岛游 住庞拉奥摄政公园Panglao Regents Park

D5 薄荷(BOHOL) 岛上陆地一日游+蜜蜂农场 住庞拉奥摄政公园Panglao Regents Park

D6 薄荷(BOHOL) 住阿莫里塔度假村Amorita Resort 豪华房

D7 薄荷(BOHOL) 住贝儿维度假村The Bellevue Resort 豪华海景房

D8 薄荷(BOHOL)——宿雾(CEBU)——香港(HK) 住海港城皇家太平洋酒店

D9 香港(HK)——广州——无锡

Q 机票去程

ü 上海-香港:

Mar 29 上海PUDONG-HK 春秋9C8959 15:25-18:10

ü 香港-马尼拉-宿雾:

Mar 30 香港HK--马尼拉MNL 宿雾5J111 10:40-12:40

Mar 30 马尼拉MNL--宿雾CEBU 宿雾5J557 19:30-21:10

Q 机票回程

ü 菲律宾-香港:

Apr 5 宿雾CEBU -HK 菲鹰2P798 14:55-17:45

Apr 6 香港中港城码头-广州番禺莲花山港 坐船 10:50-13:00到广州

ü 广州-无锡:

Apr 6 广州-无锡 东航MU2928 18:30-20:30

签证

Q 签证

淘宝 上海出签 随便找一家信誉好点的就可以

Q 护照:复印护照

注意:随身带上护照复印件(有照片那页)和照片,当然不要和护照放在一起。一旦护照意外丢失,马上致电当地中国大使馆寻求帮助。带2张2寸照片,以防护照丢失补办

Q 宾馆 (酒店都是网友推荐的口碑较好的。我基本是在agoda上定的)

第1天

前往香港

第一天下午: 高铁去往--上海虹桥 (带好身份证)

虹桥站-地铁2号线-龙阳路站转磁悬浮-13:30之前到达浦东机场2T

Q 航班

上海PUDONG-香港HK 春秋9C8959 15:25-18:10 春秋这次很给力,没晚点。

傍晚到达HK,晚饭。酒店入住。选择了靠近机场3分钟车程的万豪酒店。完美。

• 地址:香港,中西区,金钟 金钟道88号太古广场
  • 简介:香港JW万豪酒店作为万豪国际集团亚太区的旗舰店,位处繁华的金钟区,并于着名的购物中心太古广场之上,与港铁金钟站(来往港九线中转站)直接相连,地理位置优越。 六百余间设计时尚的客房及套房,房内自然光充沛,可
香港JW万豪酒店(JW Marriott Hotel Hong Kong)图片

酒店设施不错,很干净。

第二天8:00从酒店前台往外看出去的香港海景。

• 电话:+852-21818888
  • 地址:香港离岛区翔天路1号
  • 简介:香港国际机场位于香港新界大屿山赤鱲角,为香港现时唯一运作的民航飞机场,24小时全天候运作。

坐酒店的班车,五分钟就到香港机场了,开始闲逛,买买东西。

等灰机中。。。。。。。这次rp不错,都没晚点。

我的航班是这样的 香港HK--马尼拉MNL 宿雾5J111 10:40-12:40

抵达马尼拉

基本上预留了一下午的时间在马尼拉。所以有时间到马尼拉最著名的购物中心SM去看下:

这里需要关照一下马尼拉机场的注意事项。

过关后下一楼拿行李,拿完后可上三楼国内出发大厅换钱,宿雾航空柜台旁边的小亭子,那里汇率最好。可以找地方买电话卡。

要打出租的同学请注意了!一定要在T3航站楼的3楼出口坐,不会被黑! 上了3楼,就是办国内航线登机牌那个大厅,从那里出去,刚走到路边,就有个 警察(维护交通的)问我们是不是要出租,那里是国内航线的出发大厅,出租车都很正规。千万不要在一楼出口坐黄色的出租,会被黑。

一般打车到SM大概150P—200P左右,要打表。告诉司机到SM ....东南亚最大的SHOPPING MAIL。靠近马尼拉湾。可以把行李寄存在SM.告诉司机把车停在行李寄存处。

SM SUPER MALL图片

从这里过去,连接两座大楼的地方就是可以免费寄存行李的地方。打车的时候可以跟司机说,让他直接带你们去SM的行李寄存处,因为马尼拉SM实在太大了,自己找过去要走很多路还不一定能准确找到。

购物中心里的滑冰场。迷路时候的地标阿~~~

马尼拉SM最最值得购买的就是网友说的Levi's和Lee的牛仔裤了。价格大概是国内的一半。咖啡买了一条超大的牛仔裤和一件纯棉T送给爸爸了,事前并不知道爸爸的腰围,只是帮爸爸妈妈收衣服的时候大致比划过,这次买回去居然正正好!呵呵~爸妈很开心。

SM SUPER MALL图片

到了菲佣国一定要使劲喝果汁,尤其是芒果汁,超级赞!!

抵达宿务机场

Q 18:00到达马尼拉机场国内出发准备登机。

TIPS:出机场没方向去INFORMATION DESK 拿一个地图,上面有PIER 4. 看到司机指地方就是了(由于菲律宾的旅游做地比较差,所以一般免费的地图很难找到)

到了宿雾机场,不要在一楼打的,在菲律宾黄色出租车比白色贵一倍(宰外国游客),所以请走过马路对面直上二楼,全部是白色的,而且服务很好,等车有开单,上车打表,不打可以投诉有门。

不想被宰?出了国际到达机场,过对面马路,你会看到这个长长的通道,直接通往国内厅,然后就可以出去看到白色的巴士了,特别多,价格很便宜的。起步价是30P。当然,也可以包车不打表的。机场的警察也非常有责任感的,他们甚至会帮忙你拦截的士,直到你满意上车。

网上很多都说去市区打表150就行了,但是来回两次都不行,快200了,所以如果议价的话,200可以接受。打表的话,记住要有人坐前面,看清楚起表价是40才开车。

• 地址:3rd Street, North Reclamation Area,中米沙鄢
  • 简介:坐落于宿务市的夸特罗码头酒店(Hotel Pier Cuatro),会让您在宿务拥有别样的体验,开展一段难忘的旅行。旅客们会发现Safe Ride Car Rental and Tours、Safe Ride Car Rental and Tours和Cebu Trip Tours距离酒店都不

Q 入住酒店 CHECK-IN

酒店:码头四酒店Hotel Pier Cuatro RMB255 (因为是过渡一下,就将就一下了。这个酒店的好处就是离四号码头非常非常近。步行过去7,8分钟的样子。离机场也不是非常远。但是房间内的设施就别指望太好拉,要做好心理准备。作为过渡和中转还是可以的,方便嘛~)

Adr: 3rd Avenue, North Reclamation Area, Cebu, Philippines

询问第二天买船票事宜

可以买好往返船票。

1号码头船班时刻表:

宿雾-薄荷:(去程出发时间)5:45 11:00 16:40

薄荷-宿雾:(回程出发时间)8:20 13:45 19:15

4号码头船班时刻表:

宿雾-薄荷:(去程出发时间)8:30 12:30 16:30

薄荷-宿雾:(回程出发时间)10:30 14:30 18:30

这个是网友提供的时间表,实际我去的时候已经不准了。我明天拍一张酒店给我的最新的时刻表上来。

夸特罗码头酒店(Hotel Pier Cuatro)图片

酒店的早餐一般般哦,除了炒面还是不错的。

我们吃早饭前就步行去了码头买好了往返薄荷岛的船票。买了中午的,这样就有一上午的时间去宿雾市区逛逛了。

第2天

宿务

宿务(Cebu)是菲律宾最早开发的城市,被誉为“南方皇后市”(Queen city of the South)。1521年,航海家麦哲伦由西班牙航行到中南美洲,途中惊喜地发现了这个美丽静谧的小岛。作为环球航行的第一人,麦哲伦的旅程和生命也终结于此处。宿务位于维萨亚斯(Visayas)群岛的中心位置。

宿务城市不大,古迹不少,城市街道虽然破旧,但应该有不少故事和历史的。

Q 宿雾的交通:

1. 宿务街头的吉普尼,招手即停,上车约人民币1~2元,为菲律宾人民喜闻乐见的交通工具。

2. 宿务的机场都只提供黄色出租车(Airport Taxi),是由机场运营的。马尼拉的黄色出租车是起步价70P,每300米4P,大概是这个样子。如果是白色出租车就很便宜,起步价是30P。宿务机场的黄色出租车都是395P单程,但如果走出机场打白色出租车就很便宜了,吉普尼基本上都是在7P起步。

3. 可以选择坐船从薄荷岛到宿雾,船票是Ocean Jet,价格是500P,离岗税是每人11.25P。船行2小时抵达宿雾。

也可以选择4号码头的SUPER CAT。船票可以网上买,只不过他的确认回执只是在出发前两天才发给你,提前买来回程还便宜很多,单程560P左右,来回买的话就850P左右。

Q 宿雾的景点:

SM CITY MAIL

打车到SM逛逛买点东西,解决午餐,顺便打发一下时间。SM的东西比较齐全,每层都有几家餐馆,印象较深的是Thirsty奶昔非常好喝,超大杯的才70P,相当于十块钱,味道很纯粹。

我们中饭在宿雾sm里面解决的,我找了一家人气比较旺的,饭菜出乎意料的好吃!尤其是烤鱿鱼,美味阿美味~!一顿饭,两人吃了人民币100左右,已经吃撑了。相比国内物价还是便宜阿~!

• 开放时间:周五至周日8:30-17:00
  • 电话:+63-32-2556697
  • 地址:Pilgrim’s Center, Osmeña Blvd, Cebu City, Cebu
  • 简介:菲律宾最古老的罗马天主教教堂,参观最著名的“宿雾的圣婴”。

是国家最古老的教堂,建于1565年,闻名于世的“圣婴像”典藏于此。据说当年土著族长Rajah Humabon及其妻子Queen Juana受洗之后,麦哲伦赠送了一个黑皮肤造型的"圣婴像"给Queen Juana作为礼物。

真的堪称金碧辉煌,教众力量强大,门外用于祈福的烛台回廊蜿蜒几十米,大家默默的双手合十,轻轻的点亮篮子里成百上千的蜡烛,很是有宗教的感染力。历史是这样记载的:圣婴教堂建于1565年,这里藏着世界闻名的“圣婴像”,还有充满传奇故事的圣婴雕像(Santo Nino)。雕像高约四十公分,据说是当年麦哲伦从西班牙带来,送给宿雾皇后乔安娜受洗天主教的礼物。传说当年有一场大火曾把宿雾夷为平地,只有“圣婴像”完好如初,于是被人民奉为圣物。每年一月最后一个礼拜日的圣婴节,这里都会举行盛大的庆祝仪式。

• 地址:P. Burgos St, Cebu City, Cebu, Philippines

麦哲伦十字架真的就是一个小十字架,顶多到此一游而已。历史是这样记载的:1521年,葡萄牙航海家麦哲伦在宿雾传扬天主教义,适逢该年4月14日,Pedro Valderama神父在当地为第一批菲律宾天主教徒——土著族长Rajah Humabon,其妻子Queen Juana及其他400名土著举行施洗仪式。为纪念这场盛大的宗教仪式,麦哲伦在宿雾竖立了十字架。

• 地址:Mabini Street, Cebu City, Cebu
  • 简介:宿雾标志性教堂之一,外观和内饰都很华丽,教堂婚礼的热门举办地。

宿雾教堂的人气明显不如圣婴教堂,但是夜幕下的宿雾教堂很美。其实宿雾的整体感觉是有点破败的,但是看到宿雾大教堂的那一刻,明显感觉宿雾政府是使用了他们全部的力量和财产来建立的这个教堂,把所有美好的,辉煌的,耀眼的,文明的一面竭尽所能的呈现在这里,如同一个树立在贫民窟的城市中心花园般圣洁美好!

科隆街
  • 地址:Cebu City, Philippines
  • 简介:菲律宾最古老的街科隆街仍然是宿雾最拥挤的地方之一,街道名称来源于航海家哥伦布的名字。这里最大的特色便是各式旧式建筑和花花绿绿的公交车,公交车招手就停。

科隆街是一条商品街,这里有各种水果摊、杂货铺和一些小的商场,人比较多,大部分都是一些做小生意的当地人,外地游客较少。这里的特色就是各式旧旧的建筑还有花花绿绿的公交车,招手即停,属于当地人最主要的交通方式。----我们打车路过,没下车拍。

• 地址:A. Pigafetta Street, Cebu City, Central Visayas

从圣婴教堂出来,可以去圣佩特罗城堡。出门右转后一直走,走路十分钟左右。一路上都能看见各种颜色,打扮得非常用心,非常漂亮的吉普公交车。

圣佩特罗堡位于港口旁边,与马尼拉的圣地牙哥城堡并称为菲律宾最古老的城堡,是西班牙最初抵达菲律宾时建造的,二战时,该城堡曾被用来抵御日军;美军统治时代用作军官的营房;现在则被改建为学校的课室。码头旁的San Pedro炮台就是西班牙进入宿雾的首个驻点,炮台后来改建为纪念公园。

拉普拉普手刃麦哲伦一直都是宿雾乃至菲律宾的民族的骄傲,各个展览的图片都在表现这一点。

这里拍照不错,还算比较带感的。

推荐路线

如果你去薄荷,在宿雾中转,有半天时间,推荐路线:

上午浏览路线:从城市礼堂(City Hall)和麦哲伦的十字架(Magellan’s Cross)出发,通往圣尼诺长方形小教堂“圣婴教堂”(Basilica Minore del Santo Nino) ( 进出教堂需要过安检,但无碍游览)。教堂内数排的红蜡台前都是点火许愿的信徒和宿雾大教堂(Metropolitan Cebu Cathedral),有时间可以静静的坐一坐,感受一下宗教的氛围。然后到达位于巴瑞安区(Parian District)的宿雾旧址和哥罗多博物馆(Casa Gorordo Museum),再前往科隆大街(Colon Street)最后到达圣彼罗堡 (Fort San Pedro)。最后SM逛街吃东西。

下午吃完午餐打车回码头四酒店取行李,然后叫司机直接去四号码头,坐SUPERCAT或者别的公司的船,在入口处有如网友所述的收费员,要10P入场费,因为箱子,所以我们还是交了,让车开进去,结果没想到,进去往左边一转就到了,所以奉劝大家,实在没必要花这10P。而且买票的办公室就在入口处。

进门先安检一次,进去后又过一次安检,最后才进入到候船室。这里提醒一下,到了码头就尽快过完这些关卡,因为是上了楼后最后这个入口才有人让你选座位。普通舱在一楼,商务舱在二楼,去的时候不明白有什么不一样,后来回程坐普通舱在一楼才发现。一楼的空调很猛,很冷,长袖长裤都不行,把外套都穿上了。二楼的空调柔和很多,没有穿外套。建议加点钱直接头等舱,我们回程的时候就这么干l了,舒服滴多~~~

渡轮航行时间2个小时。

下午16:00到达薄荷的码头 打车去酒店。

Q 入住酒店 CHECK-IN

酒店:庞拉奥摄政公园Panglao Regents Park 住3个晚上共1500RMB左右

Adr: Ester A. Lim Drive, Tawala, Panglao, Barangay Tawala ­ Panglao Island, Bohol, Philippines

傍晚ALONA海滩逛逛 看日落 吃晚饭等

庞拉奥摄政公园

酒店最吸引人的就是这个游泳池了,白天晚上都很美。

舟车劳顿,迫不及待泡一下啦

晚上去海滩觅食。从酒店走出去大概7,8分钟。挺方便的。

Isis Thai Restaurant
  • 地址:panglao island alona beach
  • 简介:在菲律宾也能品尝到正宗泰国菜的地方,位于阿洛纳海边的餐厅非常有情调。
Isis Thai Restaurant图片

选了一家泰国菜餐厅,好像叫ISIS,挺好吃的。

第3天

• 地址:菲律宾保和巴克拉永
  • 简介:这里的海洋保护区是蝠鲼和软珊瑚的家园,非常适合潜水。

第二天

海上游

看海豚(Dolphin Watching)和体验潜水

5:30从阿罗那海滩出发,到传统的海豚观测点——帕米拉坎岛(Pamilacan Island)附近海域需要大约40分钟的时间。追逐海豚是相当有意思的一件事情,几十艘船集中在一片海域,如同粉丝盼望明星般殷切期待着海豚团队的莅临。

体验潜水,这是针对没有潜水牌照又渴望深潜的人的一种潜水方式。可以最深到达14M左右的海底。阿罗那海滩上有很多PADI(国际专业潜水教练协会)认证的潜水俱乐部,也有好几个提供中文服务的。有一个挂着北京纯爷们的潜水教练。

日程安排:如果不去潜水,可以早上看海豚后去处女岛

我偷懒了,不想早起,所以看海豚也没去。因为以前在巴厘岛看过了,其实也没啥意思。

那就跳岛游吧。

处女岛是肯定要去的。吃早饭的时候随便找了个来搭腔的。本来我想去资生堂岛的:资生堂岛(Caohagan Island卡儿哈甘)那里风光优美民风淳朴,海鲜超级便宜。因日本资生堂在那里取景拍广告而闻名,除了吃海鲜,还可以买小吉他乌克莉莉。不过推销那人问了一圈,据说离这里非常远,开车加开船要好几个小时只能作罢。

早饭和见到的美景。我去过很多海岛。薄荷还是让我比较满意的。尤其是这些可爱的螃蟹船,只有菲律宾才有哦~~~~

一只很萌的狗狗

• 电话:+63-920-1183521
  • 地址:菲律宾

我们选择包船去两个岛:处女岛和巴里卡萨岛

最后我们2000p成交,那里这种生意人很多,他们有生意就绝对不会不做的,所以还不下来就换一家。

每艘船两个小黑

我们的船夫

看到这样的美景,你的心情能不好嘛?嘿嘿

处女岛快到啦~~~~~

海水是有层次的,靠近岸边的是淡淡的偏绿的蓝,一层层渐变,突然中间又嵌上一圈翡翠色的玉带,好似水粉颜料在调色盘上出现的色彩,远处的海接着天空的宝蓝色,天空再一点一点的变回来,朵朵白云如棉花糖一样入口即化,QQ弹弹,我,快要醉拉~~~~~~

不一会儿,处女岛就到了。

处女岛(virgin island),是薄荷大岛中的一个小岛,月牙形的小岛,非常非常漂亮。。。海水蓝得可怕。。。

这是逆光,实际海水颜色漂亮得很!

有位老太太是处女岛上唯一一个摆摊的老人,其他大多数做生意的都是二三十岁的年轻人。这个老太太从来不去抢生意,就在一个角落里经营着自己的几个椰子和一盆海胆。她的价格比年轻人的价格便宜好多,别的小黑卖海胆开价100P三个,老太太开价才10P。如果下次去的话我会买这位老太太的海胆,大家去的话也可以去照顾一下她的生意,大可不必还没下船就吃 。

我尝试了一下,很新鲜~~~店家会用纯净水帮你冲洗干净的,然后放你手心,直接吸了吃吧,嘻嘻~

还有好吃的烤香蕉哦

这个景致,看了舒服吧~~

海水非常清澈,跟麻袋有的一拼拉。可惜我们要走了。。。

• 地址:Balicasag Island, Bohol, Philippines
  • 简介:世界知名的潜水圣地,漂在水中可俯瞰壮观的巴里卡萨大断层。

来到了巴里卡萨岛

巴里卡萨岛的海底是最美的。巴里卡萨最有名的是所谓的海底断层,就是环绕着小岛的珊瑚礁如大陆架那样往海中缓慢延伸,忽然间就消失不见,形成一个海底的悬崖,据说这个断层有1000米的海底落差,这里已被世界联合国组织列为保护的海底区域。听去过全世界很多地方潜水的朋友说,这里海底的风景和鱼类确实是非常丰富的,是去过的最美的海底。。。

楼主又偷懒了,没去潜水。另一方面也是因为上次在马来西亚潜水的时候晒伤了,有点害怕,哈哈,再加上肚子饿,光顾着吃了。呵呵。

渔村小女孩

自弹自唱自娱自乐

在这里买了一些珊瑚石的手链。使劲还价阿亲们~~

开吃~!

新鲜的海鲜

吃得好饱,心满意足。。。。。

要走了,看见一个可爱的宝宝吹着海风午睡呢!忍不住想念偶家乖宝了。。。。。。

再见!美丽的小岛~!

又见宝蓝色的大海

panglao church

要下雨了,船夫说不能前往我们出发的阿罗那海滩,因为风浪太大无法停靠和让我们下岸。跟我们商量着把我们送到另一个小岸。后来几天我们才知道原来就是panglao church附近的这个岸。

panglao church 图片

这个就是panglao church。后来几天我们来了两次,专门来拍日落的。非常非常美!

庞拉奥摄政公园(PanglaoRegents Park)
庞拉奥摄政公园(PanglaoRegents Park)图片

跳岛游结束,回酒店休息咯~

游泳池游泳比在海里游舒服多了

哈哈,心情好,允许偶自恋一下下~~

快傍晚了,背上三脚架准备觅食加拍日落去。这是在酒店前往alona海滩的路上。著名的美食都在这条路上哦~~~

薄荷美食攻略

我们选了一家靠海滩的餐厅。

我来顺便发一下薄荷的美食攻略哈:

薄荷岛美食

Trudis Place餐厅——吃了,推荐指数 4颗星:

这家餐厅是沙滩边上的餐厅中最便宜的。早饭晚饭都在他家解决。

早饭推荐英式早餐,很丰富的一大盘,面包、腊肉、香肠都有了,跟英国本土的味道不太一样,但口感也还不错.

我吃过这家餐厅的意面和咖哩饭,早餐也不错。1升的大瓶啤酒80P。我们晚上在这家餐厅吃烧烤,一杯芒果沙冰(80P),一堆烤串,一块烤猪排共500P。可以烤大条的猪肉、猪肉串、鸡腿、鱿鱼,尤其是lapulapu石斑鱼250p一条

Golden_Palm_Resort——没看到

就在Lost Horizon Beach Resort 后面的楼梯上去,他家的饭菜口味也不错。价格也挺好的,意面,清蒸鱼都非常好吃。

PIZZA饭店——完胜长滩SMOKE家的(我去的时候关门了哦,好像经营不善?)

ALONA HIDDEN DREAM烧烤店——吃了,推荐指数 5颗星,最赞!(确实比较赞,后面有图片)

one 4 da road旅馆就在三岔口向南一点,向北依次相邻汉潜店和ALONA HIDDEN DREAM烧烤店,他们家的生意也很好,就在三茬口,POLICE STATION对面。除了烧烤还可以单点其他的炒菜一类的,有菜单可选。我们只吃了他们家的烧烤,门口摆着海鲜、肉和蔬菜,你可以自行选择。我们要了个当时自以为是龙虾的虾,大概300P一只,后来到了长滩见识了真正的龙虾后才知道我们当时吃的不过是大号的明虾;另外要了个小的LAPULAPU,大概也是300P一只;还有一盘贝类320,点了份海蔬菜100P,这家的果汁比较便宜50P一杯,是我在薄荷喝到的最便宜的。他们家的海鲜好象是可以还点价,这个我记不太清楚了,但是即使可以还,幅度也比较有限。

烤鸡——推荐指数 5颗星(后面有图片)

进入Alona Beach的路口附近50米的路边上有一家餐馆,非常简陋的一个竹棚,专卖烤鸡,且只卖这一样食物,PHP160一只,真是物美价廉,不讲价,对内对外,过去现在都是这个价格。据说每天晚上5点半开烤,来晚了就吃不上了。烤雞不是在雜貨店前那一家哦,是往前走一點有座位的那一家(MITZAN STORE),一隻烤雞170,很美味

他家还有现做的青/黄芒果shake 60p一杯

薄荷美食攻略

pyramid——没去吃

点了一条清蒸东星斑、美汁焗蟹、炭烤五花肉、炭烤鱿鱼,非常美味!外加米饭、mango juice、啤酒一共才1600p。全家人一致同意之后每顿都来这里解决了。中午没有海鲜,都是套餐,是那里的薯条非常好吃,是用椰子油炸的。

Merabella(Mira Villa Tel: 4113867) ——没看到

6个菜,1500比索,便宜啊。steak的鱼,味道超赞,还有Prown也不错,大概8-9块人民币一个。

HAYAHAY PIZZA——推荐指数 1颗星

去吃那家挂海马招牌旅馆的餐厅。 背包客推荐它的pizza,果真好吃啊Bohol dive resort 旁二个大pizza、三杯fruit shake、一碗传统冰品halo halo,880元

Oops Bar——没看到

较贵环境好,上菜速度快,最大的一条鱼就P450,够两个人吃的。推荐Oops Bar对面的小铺子里买芒果,价格最便宜,P60/kg,其它商品也是全海滩最低价。

Jasz——没看到

炸鱼也很不错,P170/份,含米饭,上菜至少要40分钟以上。推荐mango juice,价格便宜,味道和shake一样。觉得grilled seafood 不如炸鱼好吃,当然价格也便宜一些。

薄荷旁劳岛alona beach 美食 网上收集个人口味差异大,仅供参考!

【COCO VIDA】吧里吃了个粟米忌廉蘑菇汤加份吐司,LP十分推崇,点了个意粉,一个沙拉,都有点酸,还有MANGO SHAKE,我叫了瓶SAMIGUL啤酒,买单640P。

【CHERRYS HOME TOO】代加工1735(折RMB266,53/人)一顿海鲜大餐,下午跑到TAGBILARAN(薄荷首府)镇上买了一条3斤的石斑、五只大虎虾、五只螃蟹、针鱼,。一致反映大虎虾最好,肉块大,有吃龙虾的感觉。

【著名的BQ MALL的烤乳猪】,650g,真好吃;264,点心;49,冰激淋;240,芒果,真甜;60,码头广场上的烤串儿,摊主是个话痨。

【POWDER KEG 餐厅】推荐老板是老外 所以东西口味都还道地的,东西好吃 价格OK 我有三天晚餐及两个午餐和早餐在那里解决,PIZZA(她们的special pizza 叫rainy day)赞喔,吃了两次,FISH&CHIPS,好吃,Roast beef(含蔬菜及薯条)牛肉考的有些老,但是她附的肉汁超正.菲式牛骨汤也很正 .只能用牛肉软嫩 汤头浓郁来形容.墨西哥牛肉卷 牛肉炒的很香 口味蛮道地

【路过一家藤桌椅的店】,坐下吃了个四季pizza240p,手掌大的蒸大虾270p/1只,做法虽然叫做蒸,但是也加了辣椒、红萝卜、洋葱的料,总体味道还不错;鱿鱼140p/只,芒果沙冰110p,芒果汁90p,总计850p/2人。

【Isis Thai Restaurant】离小白宫不多远,由于和小白宫一样位置比较偏,所以没什么人光顾。但是早上有个香港人推荐了它,因此便去尝尝,果然不失所望,泰国菜比较地道,两个字:好吃!在这里强烈推荐!

【帅哥烤鸡】就在三岔路口那,白天一眼就能看见。这可真是原始啊,连炭都不是,直接用木头烤的,而且不添加任何调料,170P一只。

MITZAN STORE)晚餐吃烤鸡,不是在杂货店前那一家哦,是往前走一点有座位的那一家(MITZAN STORE),一只烤鸡160,很美味

我们点的螃蟹。味道可以

这个串串失策了。看上去好吃其实里面没啥味道。不入味。

薄荷岛随拍

晚饭的时候旁边有一帅哥

这个是三脚架拍的。失败。。。。。。光圈调了16,快门速度太慢了。旁边走过一路人,居然看着我相机里的照片直呼so beautiful。。。。我惭愧地想找个洞钻进去阿

随便拍拍吧。晚上的海滩。。。

晚上的阿罗那海滩还是很热闹的

各色海鲜直接点了吃。我们来的时候貌似不是大龙虾的季节。所以很遗憾了

回到酒店,夜晚的泳池别有一番味道呢~

第4天

岛内一日游

在薄荷的第二天,开始陆地一日游拉~~可以实现跟司机谈好价格和路线,包车。

岛内一日游主要景点:

-教堂(两个)

-动物园(没意思)

-蝴蝶园(没意思)

-巧克力山Chocolate hill

-吊桥Hanging bridge(没意思)

-Loboc river(可选)罗博河是贯穿薄荷岛的河流,深1.5到8米,长有58公里,河中是静静的绿,河岸是浓浓的绿。原始的热带风光,茂密的热带植物,还有神秘的丛林动物,使得罗博河被誉为“东方亚马逊河”。

坐船屋是体验罗博河风情的最好方式。乘船顺流而下,两岸皆是质朴的民居。

-Blood compact歃血为盟雕像(也没意思)

西方殖民者与当地土著的结盟雕像

说的是:1565年,薄荷岛首领达图和从西班牙来到此地的登陆者米戈结盟纪念雕塑。这两个男人用锋利的匕首割破手臂然后把血滴入葡萄酒中,干过杯后他们就成兄弟了,和我们中国古代歃血为盟简直一模一样。

陆地游,一般陆地游包车的价格是2000P一天,司机会拿出陆地游的地图给你看,告诉你,巧克力山,眼镜猴,吊桥,Loboc Church,Baclayon Church,Bee farm都会去到,价格是2000P,(开价肯定高一点,使劲还价哦亲)最后2000p成交,这个几乎是全岛统一价。加了去市区island city mall,本来想去中途一个公园,名叫Adventure Park的,在那里可以玩非常牛的飞索,当地叫zipline。可惜tt不愿意去,害怕,饿,我也只有放弃了,好吧,反正我在清迈也玩过丛林飞跃,这个估计应该没清迈的刺激,留着下次吧。

• 门票价格:免费(博物馆门票为25比索)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六上午8:30-11:45,下午13:30-16:45; 周日上午9:30-11:45,下午13:30-16:15
  • 地址:JWF6+4XW, Baclayon, Bohol, Philippines
  • 简介:菲律宾最古老的教堂,教堂内有一个收藏不少宗教遗物的博物馆。

巴克雷扬教堂(Baclayon church)

最先到的是Baclayon Church,是菲律宾最古老的教堂,建于420多年前,至今保存完好。进入教堂的时候,我看到光影透过玻璃窗将流彩一样的影子投在地上,很感动。

这是薄荷岛上最出名、历史最长的是巴克雷扬教堂。看不出来 这座建于16世纪的其貌不扬的白色教堂,居然是用珊瑚和石头建的,而黏和剂居然是沙子、石灰石和蛋清的混合物。

教堂建于1595年,教堂有一座博物馆,收藏了不少宗教遗物,包括用金线编制的法衣,写在羊皮上的拉丁文教堂音乐歌词等。该教堂以奇特的天花板壁画和雕工复杂的古忏悔室为荣。

我开始疯狂捕捉光影,嘎嘎

还是觉得拍不出我想要的感觉来,抓狂~~~~~

假装祈祷一下

门口

这天天气很好

2.Loboc Church

因为全球知名的童声唱诗班而蜚声内外。每周日8:00和10:00各有一场唱诗。

LobocChurch后面

TIP:绕路到Loboc Church后面,可以看到非常美得建筑,很适合拍照,很有欧洲古老教堂的感觉!

拍完才发现我把镜头盖放错位置了,囧哦~~~

看见一辆吉普尼!

颜色真好看啊

洛博克眼镜猴保护区

眼镜猴(Tarsius Monkey) 60P

洛博克眼镜猴保护区(Loboc Tarsier Sanctuary)。这是薄荷岛上两大眼镜猴保护区的其中一个。离Alona还挺远的了,有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吧

当地人喜欢叫他们Tarsius,这小东西很ET,是世界上最小的猴子,它最大的特色就是头部可以转动180度。

他们白天喜欢睡觉,晚上活跃

孤独的背影,象只老鼠

好懒

门口

我又开始2了

• 门票价格:门票50比索
  • 开放时间:8:00-23:00(需注意:回程公交车末班车21:00发车)
  • 电话:+63-916-6396347
  • 地址:菲律宾保和

巧克力山 (Chocolate hill) 50P

两个教堂之后就去了巧克力山,是拍哈利波特的地方,有扫把出租业务已经木有了!巧克力山其实就是一个一个的小土包,貌似有1268座,由于山上植被颜色呈灰褐色,很像小身材大味道的kisses而得名。

好多。。。。。扫把照

Bohol Bee Farm
  • 地址:The Bohol island, Philippines
  • 简介:这家以蜜蜂为标识的农场餐厅可爱的名副其实,纯天然的有机食物也不是噱头,美味而营养丰富。

蜜蜂农场(Bee farm)

回来的终点站到Bee farm,点套餐,每人是500P,貌似还收了个10%的服务费。但是菜的味道真的很不赖,足足的够吃。看很美的夕阳,拍照片,商店里买香皂,芒果酱,驱蚊水,都还不错。

纯手工冰淇淋狂好吃,一定要买!

Bohol Bee Farm图片

蜜蜂农场主要是靠海的好地方,农场内有很多精致的手工品,本身也出产蜂蜜。

来到蜜蜂农场,我们见到整个农场的建筑都是木结构的,用椰子壳彻墙和铺路。农场里很多场景都是用蜜蜂做装饰,许多房子都有游泳池,洗手间的洗手池是用大贝壳做的,很有特色。

聆听海de声音~~~~~~~~~

我们点了个海鲜汤,没想到菲常鲜美!好吃!

Bohol Bee Farm图片

这顿不错!好吃,精致~不过好像点多了。。。

最后实在吃不下了。。。。有的菜里面配饭,所以大家不要点多主食哦

商店

手工蜂蜜

结束,回去咯~~

阿罗那海滩没有惊艳de日落,我们直接包l辆tutu去了上次panglao church附近的海滩。

我们包了辆tutu来到这里,刚支起三脚架,太阳已经迫不及待想躲起来了

美吧~~~原谅我的摄影技太挫,无法全尽这般美景。

我们决定择日再来,嘎嘎~

回房间休息咯

休息一下,准备游泳去~~~

一天到晚游泳的鱼阿不停歇~~~

手机拍de,讲究看吧

第5天

闲逛

在薄荷岛的第三天:闲逛去la

这是连接两个主岛的大桥上拍的

如此良辰美景,言语已是多余。

看见一个当地人的集市。后来才知道原来这个就是网友提到de薄荷海鲜市场。

热情打招呼的阿婆:)

他们正在吃午饭,看见我们过去,还很好心地邀请我们一起享用。看着这般摸样,闻着阵阵鱼腥味,我和TT谁都不敢尝试。。。额,对不住了哥们

这个小姑娘害羞地问我来自哪里,问之前还很有礼貌地说“我能问你一个问题吗?”呵呵,很有教养哦~~~~~

路过城市礼堂

这是我们tutu,东南亚的tutu都差不多。略有差异。TT说要给我跟tutu照个相,好吧,剪刀手摆起来

回alona觅食

一个当地gg非要拉着我拍照

好晒阿

准备觅食去。

吃完要换酒店了。接下来要住的可是菲律宾总统都住过的酒店哦~!

阿莫里塔度假村

Q 入住酒店 阿莫里塔度假村Amorita Resort 豪华房

ADR: Easter A. Lim Drive, Brgy. Tawala, Barangay Tawala ­ Panglao Island, Bohol, Philippines

酒店享受,ALONA海滩消遣,拍日落晚霞。

出去瞅瞅先~~

酒店的无边泳池美的让人惊叹~~~~

位置也非常好,就在alona海滩最最这头(咖啡不分东南西北的,抱歉)

躺着看看海滩

来瓶红酒吧

日落十分,出发去拍晚霞咯~~~

一路上,民风淳朴。喜欢这样的小岛。没有长滩岛的喧闹,好像一个与世隔绝的世外桃源。

再次来到老地方

这次带上了小小白,终于可以偷拍人像了

阿罗那隐藏梦幻度假村(AlonaHidden Dream Resort)图片

打道回府。回阿罗那海滩觅食。

今天我选了大名鼎鼎的ALONA HIDDEN DREAM烧烤店

果然很好吃!名不虚传阿~~~~~TT不舒服先回酒店睡觉了,我一个人大吃特吃干掉一桌子菜

这家就是传说中的烤鸡店,生意也很好哦!我吃得太撑,所以没买。下次吧,留点念想。。。

第6天

阿莫里塔度假村(Amorita Resort)

在薄荷岛的第四天了,离去的日子越来越进。。。。。。

早上在阿莫里塔的无边泳池前早餐

阿莫里塔度假村(Amorita Resort)图片

享受阿。。。。。

光线不是很强,拍点pp吧

这个景色,还是穿小比好看

用酒店的wifi跟正在清迈旅行的闺密微信视频,闺密老公说象两个火龙果,泥煤阿

阿莫里塔度假村(Amorita Resort)图片

其实。。。。那个。。。。我平时还真不太自拍

红酒还没喝完,存着呢,继续喝吧

天蓝蓝,海蓝蓝

贝儿维度假村TheBellevue Resort

下午换酒店咯~~~

这次这个更惊艳阿有木有

图片是手机拍的,实景更震撼阿阿阿

个人感觉比阿莫里塔还要美!后悔没多定几晚。不过这个酒店位置比较偏。在我们拍日落的panglao church附近了,离热闹的alona海滩比较远,出门觅食不是很方便呢~

享受酒店私人海滩,游泳。

Q 住宿:入住 贝儿维度假村The Bellevue Resort

ADR: Barangay Doljo, Panglao Island, Doljo Beach ­ Panglao Island, Bohol, Philippines

这个酒店是提供免费机场、码头、酒店接送的哦

我直接电话他们,他们就来Amorita酒店接我们了。第二天又打包好早饭送我们去赶早班船,超级贴心

贝儿维度假村TheBellevue Resort图片

酒店在相反的方向,正好可以看落日。

都是手机拍的,相机被酒店服务生送楼上去了

手机全景

酒店的食物也很好吃,价格小贵

很好吃的披萨

意大利面

酒店房间

在房间的阳台上看出去

阳台

下楼转转

餐厅

Bar

第7天

离开

在薄荷的第五天,要走了

这个是凌晨5点的时候,朝霞好美,我好想继续拍阿。。。。。

可是船不等人,谁让我们买了早班船呢

升级到了头等舱,等船中。。。。。。

码头

这些全部手机拍 的

我们的船是这个公司的 Oceanjet 8

船上

到达宿雾

由于回香港的航班我定了菲鹰,而菲鹰临出发6天更改了2次航班时间,害得我多定了一晚上的宿雾机场附近的酒店。好在这个酒店当时是agoda特价时候定的,才400RMB不到的价格,而且不能退。我就权当拿来做这天的午休房了。

套间。离宿雾机场3分钟。很近。

房间内设施还是不错的。性价比很好。

房间内看出去,还能看见海景呢。。。

第8天

登机

登机了,折磨人的菲鹰阿。以后肯定不选你了

两个多小时后就到香港了。因为第二天上午就要坐船去广州见一个好朋友,所以就住中港城的皇家太平洋。方便购物,位置超赞!

当天晚上么就在海港城疯狂购物。第二天一早拉开窗帘,景色还是不错的。不过香港的海。。。看看吧,当然不能跟菲律宾比了

皇家太平洋的自助早餐超级棒!

酒店楼下就是码头

出门就可以购物哦~好多大牌店门口都是排队的国人!购买力阿购买力~~~我买了个Gucci的包包就闪了~~~~

坐船去广州了,香港,再会!

据说香港已经阴雨了一个月了

独自一人倒也自在

坐我前面的广东小姑娘,超级可爱。我给她一根棒棒糖,结果其他小朋友有意见了。可是可是,阿姨只有一根棒棒糖了呀~~~~~

到达广州,朋友请我去吃地道的早茶。嘿嘿!味道真好!中国人还是中国胃阿~~~我爱中国美食!

又开车去四季酒店喝下午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