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塘3日游

• 出发日期/2013/05/17

• 玩法/古镇 美食

前言

何其幸运,我们到达西塘的时候正是细雨朦胧。

印象中的阴雨天绝对不是出行的好天气,结果到了西塘,一切都是那么不同。连绵的细雨洗涤着整个小镇。西塘的雨是不同与北方的。不是倾盆而下,而是如烟似雾的。走在街上不会淋湿衣服,但是脸上的皮肤确实时刻水润的。当然,这一切也归功于笔尖相连的屋檐,没有它们,恐怕我们也不能那么幸运的漫步在长廊间了……

第1天

北京-嘉兴(T31)

【票价】331.5

【出发时间】16:55

【到达时间】7:15

【其他】因为大家有上班,所以感觉这趟车是最节约时间的,而且省了一晚住宿费哦!~

莲溪精品客栈

【价格】298

【地址】西塘镇苏家弄17号(西园景区旁

【电话】15824322909、18616676366

【其他】

莲溪客栈的门口很隐蔽的放个黑板……

客栈所在的地点,注意,这是一面墙!

客栈一角

院子里面的秋千,雨后散发着木头的香味儿

珠帘曲径深

开不败的花,为院中增色不少

烟雨西塘一日游

在这里首先郑重的感谢下刘臣昊童鞋@刘臣昊 ,特意跑的嘉兴来接我们。由于T31早上7点多就到嘉兴了,他5点多就要从杭州出发开往嘉兴,又一路送我们到西塘景区里面。这几年和他联系的其实很少,但是朋友嘛,不需要太多言语。什么时候都是可以挺靠的港湾。

话题转回来,到了西塘我们直接到我们早就预定好的宾馆——【莲溪精品客栈】。客栈位于下西街计家弄里面,那是一条很窄的巷子里。

客栈的门很不起眼,不仔细看绝对找不到的那种,那是一进去就是别有洞天了。南方的婉约,迂回,设计全都体现的淋漓尽致,院落虽小却十分的精细,不失雅致。

幽深的小巷,可否有位姑娘?

雨中的瓦当

细雨纷飞

时晴时雨的西塘

烟雨长廊若无语,岂不是辜负了这莫测的名字?

吃货恋西塘

还有一点不能不提的就是西塘的美食,我最喜欢的一种小吃叫做“拉丝”。其实就是一种蛙。熏的,因为蛙的肉本来就很有嚼劲,熏的入味简直是一道人间美味。

还有“扎肉”也是我喜欢吃的美味之一,用类似粽子叶的东西里面裹了肉,然后再锅子里面煮啊煮,味道很厚重,很香,照片里老爷爷夹的就是“扎肉”了。

西塘的臭豆腐摊也很多,之前在网上了解,“管老太”臭豆腐比较好吃,不过到了西塘就比较迷茫,遍地都是“管老太“呀,之能随便找一家吃。不过还真是外焦里嫩呢

还有好多小吃,各有各的风味,我喜欢西塘,不单单是留恋它画一般的风景,更喜欢的就是江南特色的各种美食小吃。在西塘的两天里我们基本没吃过正餐,全都靠小吃果腹。即便这样也恨不得多长出来一张嘴。左边的是“粉蒸肉”,真的真的是我吃过西塘这么多吃的当中最难吃的一个了。里面是糯米,没有吃到一块肉。右边的是“熏青豆”味道还不错,我比较喜欢咸味的。

如果说白天的西塘是一副静谧地水墨画,夜晚的西塘就想是一个热情的娇娃,用她的热情来安抚每一个远道而来的游客。如此静谧又热情的小镇,在这里可以释放挤压的全部情绪,真是越来越迷人呢。

扎肉,很好吃,一点都不腻。

西塘名吃“熏青豆”有甜和咸两种口味,本人偏好咸的……

这是“拉丝”不知道字写的对不对,老板是这么发音的。应该是类似蛙腿一类的东西,熏的十分入味,特别好吃!~

好有名气的臭豆腐,可是在西塘巷子里发现好多家都叫这个名字……

粉蒸肉,卖相不错,不怎么好吃

各种小零食串,去西塘的姑娘们,注意你们的胃哦

还没有炸的臭豆腐~

晒干的梅干菜

这个真心好吃,可惜还没等拍照就被我吃光了,只能拍下招牌了……

•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嘉善县西塘古镇
  • 简介:弄堂里有很多漂亮的小店,介绍大家去逛逛另外几家客栈不错,虽然不靠近湖,价位偏低。
  • 地址:嘉兴市嘉善县西塘镇下西街3号
  • 简介:西园风光优美,坐在听涛轩,喝茶观景,别有一番风味。
  • 地址:嘉兴市嘉善县西塘古镇西街
  • 地址:嘉兴市嘉善县西塘风景区西塘镇塔湾街31号
  •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嘉善县南苑路258号西塘古镇景区内(东侧)
  • 简介:走在青石板铺就的街道上,看着满眼的旧建筑,感觉沧桑而悠远。
  • 地址:嘉兴市嘉善县西塘镇南苑路258号西塘古镇景区内
  • 简介:漫步于长廊中,逛店铺、赏古桥,感受“西塘式”生活情调。 坐在廊下赏古镇雨景,品“烟雨长廊”的韵味。

第2天

骄阳下的西塘

第二天的西塘阳光明媚,这也同样吸引来了更多的游客。我不喜欢喧嚣热闹。总是感觉导游带来的喧嚣的人群在不断侵蚀着污染者静谧的小镇。在这样的西塘,应该永远也找不到丁香一样的姑娘吧……

只有逃离喧嚣的人群,才能寻到真正的西塘。古朴的木门,长满青苔的墙角,斑驳的墙壁,木楞的窗,铺着瓦片的房顶,狭窄的小巷……

在西塘总共邂逅了三只猫,第一个是有故事的猫妈、第二只是胆小却在河边漫步的白猫、第三只是高贵却被锁住的英短

在西塘最大的感觉就是希望做一只西塘的猫,漫步湖边,吹着微风,晒晒太阳。每逢旅游时节看那庸庸碌碌的过客,急匆匆的来,急匆匆的走。运气好的话还能再河边捕鱼的渔民哪里偷到一条小鱼……

其实我们很幸运,在西塘停留的短短两天变体会了西塘的艳阳高照和西塘的阴雨连绵其实相对于艳阳高照的西塘,我更喜欢笼罩在阴雨当中的西塘多一点。难得的感受到了“烟雨长廊”真实的意境。如梦似幻,真的像置身于水墨画之中。

艳阳天,桥上的人举步维艰

古朴的窗

萧瑟的墙

流浪的猫

这个猫主人在盒子上写着“禁止玩猫,后果自负”

西塘-北京(T32)

【票价】351

•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嘉善县计家弄9号
  • 地址:嘉兴市嘉善县西塘风景区西塘西街51号
夜归

在西塘游荡了一天,趁着夜色,恋恋不舍的返回嘉兴,乘坐T32返回北京,不知怎么的,回去的那一晚,睡得格外的踏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