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瑙河岸小巴黎-中欧最美布达佩斯

攻略   >  布达佩斯旅游攻略   >  多瑙河岸小巴黎-中欧最美布达佩斯

• 出发日期/2013/12/12

前言

提及匈牙利,最著名的城市莫过于布达佩斯,但到达者甚少,一共来访过四次,一次次爱上这里,如果不是匈牙利语太过难学,真是个不错的生活地方

布达佩斯(Budapest),匈牙利首都,该国主要的政治、商业、运输中心和最大的城市。也是欧洲著名古城,位于匈牙利中北部,坐落在多瑙河中游两岸,早先是遥遥相对的两座城市,后经几个世纪的扩建,在1873年由位于多瑙河右岸的城市布达和左岸城市佩斯合并而成。交通便利,火车两小时左右车程可到斯洛伐克首都布拉迪斯拉发和奥地利首都维也纳。值得一提的是,当年我国老艺术家陈强在此巡演时喜得双胞胎,便以此地名为名,一个叫陈布达,一个叫陈佩斯~

交通:布达佩斯只有一座机场,离城区不远,搭乘地铁蓝线到底站Kobanya-Kispest,转乘公交巴士200E就可以到达,用一般的公交票就可以,物美价廉,旅居欧洲的童鞋们自然知晓一家名为瑞安的航空公司,时常会有特价机票,我也稍有运气的找到了从米兰bergamo机场飞往布达佩斯T2B的往返机票,总共24欧多些,返程的只要0,99欧,而且含税~。火车主要是位于右侧布达的南站与北站,Keletti和Nyugati,往捷克,斯洛伐克,德国,波兰,甚至荷兰都有班次,同样也可以使用欧洲联票乘坐。

米兰的Bergamo机场,ryanair航空基本都经停在此,由于一班航班都是在清晨一早,因此不少游人,包括我自己在内都会提前一天来到机场,在长椅上过夜,省去一晚的住宿

从机场到市中心必须搭乘蓝线地铁,时刻表在此,出行前最好心里有数

匈牙利地处欧盟,但并非欧元区,使用的是当地货币福林,单位HUF,与欧元汇率常年保持在290:1左右。匈牙利物价低廉,一个超级大的加培根,牛肉饼,沙拉和炸鸡块的汉堡也不过880HUF,对于我个人而言,可乐是衡量世界各国物价的标杆,一般欧洲国家一瓶500ml的大概要1欧左右,匈牙利一瓶大概折算为0.7欧,一顿精美的晚餐也不过5000HUF左右,同样的食物在意大利至少要翻一倍,福林属于小货币,在国内或者其他国家都不是太好换,在布达佩斯的市中心有无数的Exchange,相差无几,手续费也很低,随便换个几十欧就够花好几天的了~布达佩斯的治安也非常好,来了四次,每次都在外面闲逛到夜里12点多才回住的地方。住的地方也很便宜,在船上旅店住的单人间一晚才12欧,还包早餐,看看这伙食标准绝对超过这价格了。

匈牙利算是欧洲为数不多的几个喜食辣椒的国家,在街头巷角总能发现小商贩们在兜售着与辣椒相关的纪念品。匈牙利饮食习惯更偏向日耳曼文化,烤肘子,烤猪蹄总是那么让人口馋,这也是我热爱这里的重要原因之一,还有个著名的匈牙利浓汤,其实和罗宋汤有点类似,但人家真给肉吃,还是要强得多。还得推荐家餐厅-Menza,每天都有超值得套餐提供,地理位置优越,临近主街,店内装饰精美,食物更精美,价格也合适,分分钟壕。

著名的mensa餐厅,中午还会有商务午餐,非常的划算

基本一整套只需要10欧左右

在中央市场2层的小吃街里购买的巨大汉堡,大概4欧左右,整整一张脸大,我吃起来都很费劲,一般女孩子肯定吃不完的

脸大的汉堡。毫不夸张

文化

李斯特这个名字爱好音乐的人一定不会陌生,作曲家、钢琴家、指挥家,伟大的浪漫主义大师,是浪漫主义前期最杰出的代表人物之一。他生于匈牙利,十六岁定居法国巴黎。李斯特将钢琴的技巧发展到了无与伦比的程度,极大地丰富了钢琴的表现力,在钢琴上创造了管弦乐的效果,他还首创了背谱演奏法,他也因此获得了“钢琴之王”的美称。匈牙利还是欧洲自行车王国,现代自行车的发源地,与荷兰两国我并称为欧洲自行车天堂。还要说的是匈牙利的温泉文化,其实用泡澡来形容更为恰当,匈牙利受到了不少罗马文化的影响,罗马的市政雏形便是广场文化,而广场文化源于浴场,罗马浴场应该也有不少人听说过,简单的说就是泡澡泡舒服了,爽了,然后大家一人要碗炸酱面,开瓶啤酒,坐在澡堂边上一边吃面一边闲聊,聊着聊着就聊到政治议题,然后一拍即合,放下酒瓶和面碗就去革命了。布达佩斯最著名的就是赛切尼浴场,总是那么多人,傍晚时分就着夜色,和一堆不认识的当地男女一起泡澡,袅袅蒸汽,总是一番极致的享受。

说骑自行车大多想到的是荷兰,但欧洲真正的自行车之国其实是匈牙利啊`~

第1天

• 电话:+36-1-3224098
  • 地址:Budapest, Heroes' Square, 1146
  • 简介:欣赏广场千年纪念碑等精美建筑和华灯初上时的绝美夜景。

布达佩斯著名的景点很多,自由山,自由女神像,铁链桥,马加什教堂,渔人堡,国会大厦,英雄广场,布达城堡,圣伊斯特万大教堂,中央大市场等等,就不一一赘述,只有真正来过这里静静地游览之后才会明白这里的美好。好吧,还是稍微提两个,每天傍晚登上自由山可以俯瞰全布达佩斯夜景,超级美好,点点灯光一次亮起,点缀了黑夜,明亮了河道;铁链桥趁夕阳时间拍摄效果也很好;中央大市场二层有不少买吃的的小门脸,每回来都会去买个超级大的汉堡吃,一个女孩子绝对吃不了一个;北边的obudai岛上的音乐喷泉超级动感,很有feel;圣伊斯特万教堂是以匈牙利国王伊斯特万命名,追认为圣人后建此教堂来做纪念,里面珍藏着他的右手,传承了无限的力量,为什么会想起了步惊云。。。。。。。。

夜间的英雄广场更加美丽,身后就是著名的温泉圣地赛切尼浴场

铁链桥,布达佩斯

链子桥链接了布达与佩斯两座城市,傍晚时候路灯点亮,格外好看,推荐每天5点左右赶来拍摄,一定会拍到心满意足的相片

国会大厦,布达佩斯

国会大厦于1896年开工,到1904年完工启用,历时8年,楼高96米(约32层楼的高度)整幢建筑除了用了40万块砖和100万块珍贵石材以外,还奢侈的用了重达40公斤的黄金为建筑材料,而且当时已经全面采用了电灯,电梯,机械通风,冷暖空调等先进设备等,可想当时的奢华程度了。

第2天

• 门票价格:1.6欧元
  • 电话:+43 316 80750
  • 地址:Am Schlossberg, Graz 8010, Austria
  • 简介:登城堡山眺望美景,老城区风光尽收眼底。

渔人堡(Halászbástya)是一个新哥特式和新罗曼风格的观景台,位于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布达一侧多瑙河河畔的城堡山,邻近马加什教堂。它修建于1895年到1902年之间,设计师是弗里杰·舒勒克(Frigyes Schulek)。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渔人堡近乎毁灭。1947年至1948年之间,弗里杰·舒勒克的儿子亚诺什·舒勒克负责了修复工程。

最为主要的是在渔人堡上可以一览到布达佩斯全景

自由山,布达佩斯

自由山的名字,来源于山顶的自由女神像,有时也会直接按音译叫它盖雷特山,旅游的途中应该是盖雷特山更常用。自由山是布达佩斯市中心最高的地方,海拔235米,因山顶有一座自由女神像,故名自由山,并于1987年被纳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以及一些城市街景

稍微经过一些HDR之后的布达佩斯有轨电车

在城市公园的一隅,偶然发现这么一个角落,专门用来纪念已故的传奇歌手迈克杰克逊,树上粘贴的是各个时期的海报,每天都会有当地人来敬献花圈以表哀思

河道两旁的绿地里,全是闲心来散步的人们,整体感觉与德国无异

登山小列车

里面包藏着圣伊斯特万的左手

能坚持看到最后的总有小福利,全球限量的我自制的匈牙利语的地图,游玩的时候需要当地人指路的可以用得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