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最爱的你去看最美的海-带着婚纱去马代

攻略   >  马尔代夫旅游攻略   >  跟着最爱的你去看最美的海-带着婚纱去马代

• 出发日期/2014/10/08

• 玩法/蜜月 婚纱

前言

一直向往海边,喜欢大海,喜欢沙滩,所以婚纱照就是专门跑到三亚照的,年初定了婚期后,就着手准备结婚蜜月的事,当时想着蜜月就要去有海、气候适宜关键是能放松身心的地方,因为蜜月是去度假,是去玩,去放松,不是去跟着旅游团走马观花般的去什么欧洲10日游,新马泰7日游,不用选有好多好多风景名胜的地方。我当时坚定自己的想法,我就是要去放松滴!我宁愿每天早晨睡到10点起床发呆,也不要每天早晨5、6点就起床就去玩,去排队。所以当时蜜月地有好几个选择,马尔代夫,长滩,圣托里尼等,老公和我当时都很想去圣托里尼,但是得办签证,我怕请不下来那么长时间的婚假,所以只能等休年假的时候再准备。长滩和马代,马代落地签,最方便,最终就决定去马代。决定蜜月地去后就开始选岛了,相信很多人在选岛的问题上十分头疼,我当时也是,在网上看了好多好多,头都大了,不过首先我排除了一些热门岛,比如天堂岛,满月岛,莉莉岛等,这些岛很多都是一价全含,国人去得很多,我曾经看过一篇马代的游记就是去的莉莉岛,说基本岛上都是中国人,不经意间会让人以为在三亚呢。其次,我排除了报价2W以上的岛,虽说是度假,但是也得量力而行,虽然我不否认一分价钱一分货的道理,但是这种事没什么好攀比的,就比如我同学去的W岛,W岛10月份报价2W4差不多,2个人下来得5W块钱,这对于我来说有点太奢侈了。我希望我的蜜月,钱花的到位,自己也玩的舒坦。因为是10月6号结婚,出发日期定在结婚后第二天10月8日。首先我要选直飞,时间短一点的,所以定了从成都走。其次老公对自己出国玩有点怵,所以要针对他选一个有中文GO的岛。而且去了马代,就要体验下特色的水飞,所以要选一个能水飞到达的岛。最后既然去了马代当然要选择有特色的沙屋和水屋啦,因为是蜜月,针对蜜月服务的项目也有好多选择,所以综合了在网上看的好多关于各个岛的房间,设施的照片,一层层筛选下来后定了3个岛,齐塔莉岛、伊露岛、魔富士岛。后来因为再看到伊露岛是曾经希尔顿旗下的,觉得应该会不错,所以就定伊露岛了,有中文GO,水飞上岛,蜜月送一次精选的出海服务,各方面都很符合我们的要求。价钱也不贵,就定了这个,10月8日从成都-马累直飞,7日5晚,1日马累,4日岛上,2豪沙+2豪水,含早餐的伊露岛之行。因为这个只含早餐,所以又加了双份的4日成人晚餐,决定后就立马下单,买保险,交钱。最后一套定下来2个人是3W多。不算贵。

行程定下来后就开始准备出去玩的东西啦~去马代浮潜三宝必不可少,在某宝看了一圈,眼都花了,最后买了销量最高的“TOPIS ”这个牌子,我跟老公都是近视,就都配了有近视度数的潜水镜,潜水镜如果要配近视度数的镜片那是要比平时的度数低50度,比如说我是450,我只用配400度就行,在水下看东西就非常清晰了。搭配浮潜三宝还买了两双潜水袜,之前查过大家写去伊露岛的游记,知道伊露岛其实浮潜环境一般,下面都是贝壳啊,珊瑚尸体之类的,所以潜水袜非常好用,起码在水里不会扎上脚。防晒霜:资生堂金瓶安耐晒2瓶,SHILLS 防晒喷雾一瓶,后面证明,安耐晒真的很耐晒,我基本没怎么变黑,我跟老公两人7天用了1瓶,不算很费。防晒喷雾,是涂完防晒霜再在上面加的一层,刚开始老公第1天用的这个喷雾,下午直接晒了个短袖,第二天我就给他上资生堂了。配合防晒还买了香蕉船的晒后修复,晒完后敷一下,冰冰凉凉。泳衣:我没买很多,因为去马代带婚纱去的,就只买了一套泳衣和老公泳裤一条。零碎物品:充气U型枕2个(飞机上很方便,不用了就放气也不占地方),遮阳帽1顶,夹脚拖,头纱,发卡,耳环,转换头,化妆品等。衣服:婚纱1件、长裙2条,短袖短裤1套,连衣短裙1条。老公的沙滩裤2条,短袖4件等等。药品:创可贴、感冒药、清凉油。证件:身份证、结婚证、护照、原件和复印件,马累和伊露岛的酒店确认单的复印件。零食:乐事薯片、奥利奥、绝味鸭脖、旺旺仙贝、锅巴等。相机:单反佳能500D,水下相机佳能D20(建议海鸟窝租,还送了大礼包呢),折叠三脚架一个。不过在岛上真的东西非常全,吹风机、洗发膏、护发素、牙刷牙膏、沐浴露、晒后修复、毛巾神马的非常全,连泡澡的浴盐、牙线棒、女生用的卫生巾都是每个房间都有的。

第1天

准备工作做得差不多了,就等出发了。我们是一大早的飞机从咸阳飞成都,然后下午成都再飞马累。今年西安天气很怪,都到了10月还特别热,从西安走的那天,本来想穿短袖短裤的,但是怕一个礼拜回来后变天,就穿了个短袖,外搭,牛仔裤出发了。事后证明我这样穿非常对,等我们从马代回来的时候西安、成都都降温了,又是一大早6点到的成都,老公穿着短袖从1号航站楼去2号的时候跟二逼似的,差点没给冻死,在双流机场看见有妹子穿羽绒服羡慕死我了。8号到成都的时候是下午1点左右,国际出发在双流机场的1号航站楼,川航3U8989,下午4点起飞,所以吃了午饭我跟老公就等着2点值机,跟老公在KFC等了一会,过去一看值机柜台的人已经排了一长溜了。川航对手机电池,充电宝之类的查的很严,所有的电池,充电宝都得拿出来分装到每个小袋,不过从马代回来的时候那边机场没检查。而且从成都走还有点后悔,本来想着直飞时间短一点,但是双流机场的免税店又小东西又少,真失望。

下午4点飞机,经过5个多小时的飞行,终于到马累了,马累时间跟北京的时差是3个小时,所以到马累是当地时间是晚上7点多。一出飞机舱门就感到一股热浪袭来,马代机场很小,入境的时候拿飞机上写好的入境卡、护照OK了。到了机场本来想换些1美金的零钱,但是机场的2个兑换点都不换小额美元,换钱的时候碰到个很搞笑的哥们,上来就对人家说我要换点钱,什么什么的,里面的人一直告诉他NONONO,表示听不懂啊。我们只好去机场的超市买了个东西,换了点零钱。机场出口能看见各个酒店的小黑举着牌子接人,我们在机场找到途牛29号柜台,就看到一个小黑拿着名单那等我们,在他拿的名单上找到我们的名字,小黑跟我们要了马累酒店确认单,让我们明早6点在酒店大厅等他。我们在机场等了一会,等来了一对小伙伴,小黑就带我们去坐船去马累啦。

机场兑换钱的小柜台

去马累岛买船票的小窗口

小黑非常有礼貌,上船的时候帮我们提行李,把行李放好,还不停的告诉我们要小心之类的。差不多5分钟左右就到了对岸,我们住的酒店非常近,下了船直接过马路就是,小黑把我们送到酒店就去送另外一小伙伴了。我们进了酒店,大厅里非常凉快,跟屋外截然是两个世界,前台接待是个当地美女,我们把护照给他,填了个单子,她给我们了一张小纸条,上面24小时的Wifi的密码,我们办好入住=手续就有人把我们送到房间了。因为之前在网上看到说在马累住的条件很差,不过房间门一打开我觉得还好嘛,没有传说中的那么差。小黑帮我们把行李送到房间,出门的时候还专门帮我们反锁了门才出去。我跟老公换了衣服决定出门转转,在街

从机场到马累的船

在马累住的酒店

码头

酒店房间

街头

机车大军

前一天小黑告诉我们6点钟在酒店大厅接我们,所以第二天,我跟老公5点45就退房了,酒店早晨5点半有morning call,退房的时候前台的美女给我们写了个早餐券,不过我们看吃早餐的地方还在打扫我们就没去。因为早晨6点多,马累太阳就很耀眼了,因为前一天晚上下过雨,海面上升起了一道彩虹,阳光照在海上波光粼粼的,非常好看,而且空气湿湿的,让人觉得非常舒服。等到来接我们的小黑,就坐船过对岸准备坐水飞上岛啦。下了船到了机场,小黑指着彩虹笑着对我说Rainbow~

彩虹

这应该都是马累的空哥吧,哈哈

马累岛

马累的早晨

小黑带我们去了机场的伊露岛21号柜台,在柜台接待的小黑的名单上找到我们的名字,然后他就带我们去水飞柜台那里过秤,称行李,给了我们水飞的机票,把我们送上了小巴。车开了差不多10分钟的时候,到了,这里闹了个乌龙,因为我们没有仔细看水飞的机票,看到司机停车后举了“Travel A”这个牌子我还纳闷,以为没到我们要到的候机室,就在车上坐着没下车,然后车停了一会,我不知怎么地突然掏出机票看了一下,旁边的人就告诉我,你们就是到这,给我指了一下,我才看到我们水飞的机票上印着“Travel A”,急忙下车,下车后就有人带我们坐电梯到2楼,就到了伊露岛水飞候机室啦。

机场伊露岛21号柜台

伊露岛负责接待的小黑

过完磅拿到水飞机票,就是不知道我当时这是神马表情

去候机室的路上

因为我们到的早,候机室里只有2个服务人员,他们给我们递了冰毛巾和欢迎饮料,我们坐下后给我们个单子要我们填写,填写内容大概就是姓名,护照号,从哪个国家来的,有没有饮食禁忌之类的,工作人员会把需要你填写的标记出来的。他们还会问你们要岛上的酒店确认单,听不懂他们说话不要紧,会有一个中文的小纸条给你,他们会告诉你几点钟的飞机,很贴心。给了他们护照、酒店确认单我跟老公就坐在沙发上休息啦~我俩早晨没吃早饭,就拿了点吃的,面包,饮料,水果,选择很多~躺在沙发上的时候还会有人来问你要不要10分钟免费按摩。吃了东西,就去外面露台转了转,才早晨7点多外面太阳就非常烈,晒得人发烫。

伊露岛水飞候机室

候机室里的面包、饮料

第2天

第二天跟老公去吃早饭,吃饭的时候老公说婚纱都带来了,下午去拍照吧。一想到这么热的天还得穿婚纱,就有点后悔带婚纱,可是一想带都带来了,不能再原封不动的带回去吧,就决定下午等太阳不是那么烈的时候去拍婚纱。吃完饭照例跟老公沿着沙滩走回去,顺便为下午拍照选选景

岛上又来了一拨新游客

坐在这的时候突然看到水里有鱼

我们住的沙屋走过一片小树林就能看到大海

下午2点多,开始准备,擦防晒,梳头发,换婚纱,这些在空调房里都没什么,穿上婚纱一出门,真的是太热了。顿时就想给老公说随便拍两张回去吹空调算了,可是看到老公顶着太阳在沙滩上定三脚架选景,就想着老公都不怕热我怕什么。

刚准备开拍,突然下了点小雨,真是有点出师不利啊~只能躲在我们屋子跟前的小亭子里等雨停

雨停了,准备开拍~

刚开始还有点不好意思呢

在沙滩上拍了会天有点阴了,老公就拉我去栈桥上继续拍

我穿着婚纱觉得挺不好意思,怕人家觉得我神经,但是在沙滩上抱着婚纱走的时候,一对老外情侣路过我给我竖了个大拇指,对我笑了笑,说了句Beautiful,我也没觉得那么不好意思了。走到栈桥上,海风很大,发型神马的都是浮云,海风把婚纱吹了起来,我就听见不远处一搜准备靠岸的船上的人都发出“哇”的声音。看到老公为我跑前跑后的,拉裙摆,照相什么的,跑的满头汗,把我感动坏了的。

拍照的时候发生了个小插曲,老公把三脚架立在栈桥上,去给我扯裙摆,因为已经是黄昏了,风很大,一阵风刮来,三脚架倒了,紧接着掉到海里去了,我哎哎哎了半天也只能看着它掉下去,我跟老公站在桥上看着发呆。旁边不远处的小黑看到后就立马跑过来准备帮我们那个杆子捞,可是刚开始三脚架还浮着,等杆子拿过来的时候就沉下去了,我跟老公就说算了算了,不抱希望了。这时小黑就叫了不远处船上的另一个小黑,那个小黑一猛子扎到海里游到三脚架沉下去的地方潜了下去帮我们捞了上来,我跟老公都真的太意外了,本来都想着没戏了,没想到他们竟然帮我们捞了上来。

我俩出来拍照,身上也没带钱也给不了小费,只能不停的对他说“Thank you very much”,小黑给我们摆摆手就游走了。

帮我们捞东西的小黑

跟老公拍完照片回去的时候经过酒吧,也看到一个外国的美女穿着婚纱,戴着头纱坐在那休息,顿时有找到同道中人的感觉。

因为第三天一大早9点预约了出海浮潜,下午3点预约了SPA,所以晚上我跟老公早早就睡了。

第三天,我早早起来就收拾东西,浮潜要拿上屋里的救生衣,加上还要换房间,所以我把行李都打包好,放了2刀小费放在行李上。不过后来证明我的决定很明智,9点出海浮潜玩回来都快12点多了,那时候基本都到了退房的时候了,很多房间已经入住了新的客人,再进去收拾东西也挺不方便的,跟我们一起浮潜的一船人好多都是回来了跟前台说了半天给了10分钟回去收拾行李。

第3天

早晨9点要在岛上的活动中心集合,进去后先找小黑在名单上找自己名字,这时候就体现出有的人不守时了,说好9点出发,有的人快9点半了才来。浮潜要带救生衣,潜水镜,呼吸管和脚蹼。我跟老公没有脚蹼,只能一会去潜水中心租,所有潜水中心的东西都是免费租的,去了不用担心,潜水中心有一个中国人,而且租东西是填的单子也是中英文对照的,不过租的东西要在离岛前一天12点归还,跟老公租了脚蹼就上船准备出发啦

开船后照例是小黑给讲解一些安全注意事项,并给我们每人都发了一瓶水,一条浴巾。船一路开到海里,这里的海都是深蓝色,开船的过程中,小黑们从海里打2桶水,帮我们把潜水镜洗了洗,我估计洗的那个应该是防雾的。洗完后他们并没有把洗镜子的水倒到海里,而是放到了旁边,看来,当地人对大海的保护意识还是很强烈的。

到了目的地,船停了,小黑告诉我们不要游太远,不要单独行动,就让我们逐个下船啦。跟我们同船的有一对,哇塞全套装备,穿的潜水衣,潜水镜,手套,脚蹼,看着特别专业。我跟老公跳到海里,刚开始挺害怕的,这不像在泳池里,能踩到底,这可是大海呀,老公拉着我一点点游,不过好像有了脚蹼,泳的也特别轻松,慢慢的我也大胆了,而且穿着救生衣根本沉不下去。游了一会,小黑招呼我们上船,我以为出海浮潜就这么完了,觉得怎么这么快呢。

可是开了一会船停下来了,小黑们走到船头开始拍手吹着口哨,船上的人都还纳闷怎么回事的时候,我就看到一个海豚窜出来了,顿时兴奋的拽老公:“海豚海豚”,这时船上的人才看到离我们船不远处的冒出来几只海豚,都说在马代出海看海豚是要碰运气的,有时候还碰不到呢,没想到我们去浮潜的路上就看到海豚了。

慢慢的船又继续开,在快到一个小岛跟前的地方停下来,船上就有人问是不是要带我们上岛呢。然后就听小黑说可以下船了,但是不要摸,不要踩,尽量不要碰到,我还想着怎么回事,下海一看,哇塞,下面全都是珊瑚,小黑招呼着我们往珊瑚多的地方游,我就看见穿梭在珊瑚里的小鱼群,各种颜色的,大大小小的,到了这我也不害怕了,也不管老公了,撒开丫子游来游去的,惊奇的看着五颜六色的海底世界,那感觉就跟在看海底总动员一样。

跟我们一起下海的小黑很热心,问老公要了我们的水下相机,就拿着相机潜进海里帮我们拍照,看着他就带着潜水镜和呼吸管沉到下面的拍照的时候真心羡慕啊,他就跟海里的鱼一样跟大海融为一体,小黑很尽心,知道什么鱼、什么样的珊瑚漂亮,帮我跟老公拍了很多。大概1个小时差不多小黑就招呼我们上船,这回是真的该回去了

上了船就看到船上其他的工作人员在帮我们准备吃的,每人一小碟,一个苹果,一块哈密瓜,一块菠萝,两块西瓜,等我们坐好就发给我们。吃完水果后,小黑又挨个问我们是要咖啡还是茶,给我们挨个端上咖啡/茶,浮潜完能吃到这些,真是太贴心了!

回去的路上有一段船开的特别慢,就看到除了船老大其余的小黑都走到船头,有了来时的经历我们就知道又遇到海豚了。大家纷纷站起来看着海平面,小黑拍手声很大,口哨也是此起彼伏的,就看见一小群海豚从海里浮了起来,大家都超级开心。我跟老公说:船老大真是有经验啊,知道哪里有海豚,船就开的慢些,让我们既浮潜了又偶遇了海豚,这一趟真是超值了。

到中午快12点的时候,我们回到了岛上,背着救生衣去前台换房,前台的服务员说,岛上所有的东西都是循环利用的,房间里的救生衣直接交给前台就行,不用专门再送到屋里去,这点人性化多了。因为跟我们一起出海的人很多都是今天换房间,这时候就体现出我前面说的问题了,回到岛上的时候已经是12点的退房时间了,但是好多人早晨出海之前没有收拾行李。所以如果牵扯到要换房的问题,建议大家提前收拾好行李,不然真的很不方便。

不过我早晨就收拾好了,跟老公坐在大厅等新房间的房卡。等了一会就有电瓶车来接我们,小黑开着电瓶车在小道里穿梭带我们来到了我们的新房间。进了房间,是一张大床,大床面对着的就是无限的大海,这种感觉真是太爽了!不过水屋感觉好像比沙屋面积小一点,屋子里的设施也是一应俱全,屋子外面走下楼梯就直接走进了大海,我们刚入住的时候好像涨了潮,海水感觉还挺深的。

屋外的按摩浴缸

下午3点还预约的SPA,入住的时候已经1点了,我就跟老公急忙冲了澡准备去吃饭,浮潜完实在太饿了,也不想吃零食,就决定去无边泳池那里吃饭。我们住的水屋离泳池不远,下了栈桥旁边就是。本以为无边泳池这里跟家庭泳池里吃的是一样的,没想到还不太一样,因为时间紧,我跟老公就一人点了个牛肉汉堡和饮料,还是一样的签单,我们签的是新房间号,小黑会问你之前的房间号,你再告诉下他之前的房间号就行了。没一会汉堡就端来了,就见一个汉堡分成两半,还有一小碗薯条,三小瓶酱,沙拉酱、蛋黄酱、番茄酱。汉堡的面包里夹着一大块牛肉饼、洋葱、起司、生菜,料很足,我半个吃完就已经很饱了。

不过这顿饭吃的肉疼,2个汉堡加饮料下来加税费服务费下来一共90多刀。不过老公说来都来了,吃就吃好点,不差钱哈哈。

吃完饭我跟老公立刻去SPA馆,因为要提前15分钟到,SPA馆外面看着小小的,没想到进去里面,真是曲径通幽啊,石子铺成的小路,两边水里种的全是像观音莲一样的像莲花的植物,水里还养着鱼,让人感觉心里特别轻松。

SPA馆内大厅

服务员带我们坐下后给我们上了两杯茶,不知道是什么茶,感觉一点点甜,又很像大麦茶很香。还给我们了两张表,表上一样是中英文对照,按照自身的要求填写就行了,内容基本就是有没有心脏病、高血压、皮肤过敏之类的,喜欢什么类型的按摩,有没有怀孕,按摩的力道喜欢什么强度的之类的,填好交给她就行。

第4天

因为前一天行程太满,第四天睁开眼睛的时候已经10点了,水屋离餐厅又比较远,早晨10点半就结束了,我跟老公急忙起来收拾就往餐厅赶,到餐厅已经是10点半了,我问了一下还可以吗?小黑看了看表又看了看拿餐点的地方就点了点头带我们到了座位,我跟老公去拿吃的,不过因为来的已经晚了,只拿了一次再去拿的时候看到已经收拾了。老公说,吃完饭去拍照顺便去潜水中心还脚蹼

回去的路上老公说下午继续给你拍婚纱~看到老公这么上心,我怎么敢说不~

回到房子,立马让老公帮我穿婚纱,抹防晒,梳头发,弄完后是中午12点多,一看到外面的太阳,再想到穿这么大的婚纱,真是太受罪了。还是老公比较贴心帮我带了条毛巾擦汗。有了上次三脚架掉到水里的经历,我们再也不敢把三脚架立在那了,我们住的水屋靠近最里面,海风本来就大,看见老公跟我合照是相机摇摇晃晃的真是担心啊。

正拍着我看到前面屋子的窗户边有个人影晃来晃去的,我就有点害羞了,就叫老公转过来拍,过了一会屋子里出来个小哥,特好玩的问我们是不是中国人,我跟老公说是,然后他就笑眯眯的说,你们刚在那拍,我也在屋子里帮你们拍了两张,如果你们要要照片,到时候传给你们,还问我们要不要帮忙。我就笑了,突然想到卞之琳的那《断章》: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人在楼上看你。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你装饰了别人的梦。哈哈,这不是真实写照嘛。

跟我们住的水屋合张影

跟老公再栈桥上拍完后就说去小树林里拍,在栈桥上走的时候,就碰到小黑开的电瓶车带了一大家子的老外,夫妻俩带着3、4个小孩,看到我们的时候一家人不约而同的都给我说:Congratulates!You are so beautiful,我听了后直对他们道谢~走在小树林里拍着的时候还遇到一对中国小情侣,女孩看见我穿婚纱,就说“真漂亮呀”还问我们“要帮忙吗”,我跟老公也对他俩傻笑告诉他们谢谢。那种被人真诚的赞美和祝福,真的让人很开心。

不过小林子里真的很闷热,拍的我浑身是汗,是那种汗珠往下淌的的样子,老公拿着毛巾帮我擦胸前背后的汗时,路过一辆电瓶车,车上一个美女姐姐看到后就笑了,说了句“哇,真细心”。哈哈,看到老公也是满额头的汗晒得跟一只煮熟的龙虾一样,跟我说“我就不上镜了,把你拍爽就行了”,把我感动坏了。

拍完抱着婚纱跟老公往回走,快到房间门口的时候,忘记老公说了句啥,气得我拖鞋一甩,光脚往回走,走到屋子跟前,发现房卡在他身上,我就抱着婚纱等他过来开门,可是地板被晒得发烫,老公还慢悠悠的,然后就有了下面这张照片,我的造型咋就这么二呢

回到房间立马脱掉婚纱的,整个婚纱背后都湿了,真是太热了!不过也好好过了回瘾。但是马大哈我的又发生了一件特二的事,出门拍照之前我把手机钱包之类的都锁在保险柜了,回到屋子里准备拿手机的时候发现密码不对,我勒个去,我把所有我能用的密码都试了,都打不开,郁闷死我了。没办法只能打电话到前台,我特别不好意思的说我把房间保险柜的密码忘了怎么办呀,接电话的女孩很轻松的告诉我“没关系呀,你是哪个房间,我们叫人去你房间开就行了呀~”顿时如释重负。等了一会就有个小黑背着包包来了,两下拆了保险柜前面的按键盖板,拿了个东西往上一插,就听滴的一声保险柜开好啦~

跟老公在房间休息了一会让老公带我去无边泳池学游泳。到了泳池,看到好多人躺在旁边的躺椅上,泳池里有一两对情侣在游泳,都是外国人,老公悄悄告诉我,这时候才找到了在外国度假的感觉。我跟老公躺下,老公很潇洒的告诉我,去,点两杯喝的,我说就点可乐吧,老公说可乐喝的有什么意思,去点别的。点餐的时候本来想点一杯草莓、一杯芒果冰沙,但是点餐的小黑告诉我,这样点没有优惠,如果点两杯一样的话会有优惠还送小吃。我虽然没听懂到底优惠多少,但是乐而不为呢。

没一会小黑就端了2杯芒果冰沙和两碗小吃来了,一个是青豆巴旦木果仁,一个是类似于锅巴虾条之类的,也顺便把账单拿来,我一打开账单,两杯饮料打完折下来才9.5刀,一杯单买都要10多刀,真的好划算~!

岛上的蝙蝠

看到老公偷拍一个小女孩,应该也是一家子来玩,小女孩实在太可爱了。我就跟老公说,等将来有了宝宝,还要带他们再来一次。

快回到房间的时候,下起了大雨

晚上去吃晚餐的时候好像那天餐厅的主题是海鲜,去拿菜的时候看到大螃蟹,生蚝什么的,总之那天晚上吃得好撑,吃完后看到我们旁边一桌的一个瘦小哥还在不停的拿,真是太佩服他们的战斗力了。

第5天

因为第二天要退房了,所以晚上回去的时候专门看了一眼屋子外面的信箱,果然有一封信和两小包甜点,甜点里面包着2个巧克力和1个马卡龙。信上写着第二天退房的时间和这两天消费的账单。

第二天早餐吃完,我跟老公就回屋收拾东西了,只需要带着随身行李就行,剩下的箱子服务员会帮我们拿的,照例给两个箱子上各放1刀,依依不舍的离开了房间。到了前台,我们准备结账,这才终于见到了当时接待我们的中文管家Felix,他告诉我们可以先不着急结账,因为我们的水飞是下午3点15的,我们退了房如果要吃饭什么的还是可以记账,等快要走的时候再来结账就行。我跟老公就坐在酒吧外面的椅子上等着,看到一拨拨新来的游客,觉得好羡慕他们。跟老公坐到2点,去结账,结账的财务室就在前台后面的一间玻璃屋,工作人员会把你的账单打出来,确认无误就可以了,把信用卡给他们,直接刷就行了,之前入住时授权刷的押金会在4-6个星期内解冻。我们在岛上5天总共花了800多刀。

财务室

结账完我跟老公继续坐在酒吧那等水飞,我躺在老公身上,看着眼前蓝色的大海,洁白的沙滩,高高的椰子树,回忆着这5天的一幕幕,真是太舍不得了。

看到跟我们一起浮潜时的小伙伴一个个被工作人员叫走了还挺担心的,怕他们会把我俩忘了。等了差不多有1个小时,一个小黑来叫我们了,在去候机室的路上,小黑问我,是第一次来吗?我说是的,他问我对伊露岛的印象怎么样,我说非常漂亮,这里人也很nice,还问我是从哪来的,这时我有点听不懂,他看着我茫然的眼神,就告诉我北京、上海,我才明白,我告诉他我来从西安来的,他问我是来度蜜月的吗,我说是的,他就笑了,说我祝福我,如果将来有了Baby,记得带宝宝再来一次,我立马回答他“No problem”。到了候机室,等了没一会水飞就来了,终于是要离开了,回头看一眼远处的伊露岛,恋恋不舍~

下了飞机有小黑带我们去做小巴,我看到飞机上的小伙伴有的去拿着行李,我就问小黑,我们的行李怎么办,小黑告诉我不要担心,会给我们送到机场,在机场再拿。

回机场的路上

到了机场,刚下车就看到旁边行李的车同时到达,小黑把我们分成好几拨,分别是到北京、上海、广州、成都的,然后告诉我们6点去机场值机就可以了,如果要去马累,可以去坐船,1刀1人。我跟老公嫌带着行李麻烦就没去,在机场等了会,期间还去吃了一杯冰淇淋,一杯冰淇淋8刀,但是量很足,也很好吃,给我点单的马累美女实在太好看了,哈哈~

不到6点进去机场的时候就看见值机的柜台都已经排了一长溜队了,等待值机的时候我很明智的把衣服换成长裤长袖了,值机完去过安检,我觉得这边机场的安检没有国内那么严,过完安检我拉着老公奔向免税店。因为飞机是晚上,有的免税店已经关门了,只剩买化妆品的和当地调料、零食的店还开着,化妆品种类也比较少,好多东西都缺货了。

只是国人的战斗力太强了,这里BA有一个中国人,其余的都会说一点点汉语,来这基本都属于自助购物了,BA太忙,根本无暇顾及我。不过在这购物如果刷信用卡的话,必须信用卡和登机牌、护照的名字一样才可以刷,刚开始我拿老公的信用卡、我的登机牌、护照,结账时人家告诉我这样不行。准备上飞机的时候回头看一眼夜色中的马累,心想,7天5晚的蜜月就这么结束了,但是所有美好的回忆都留在了我的心里,我一定还会再来一次的~

第6天

Tips:1.我建议要带药,感冒药,创可贴,拉肚子的这些都是必备的,因为游泳完吹海风或者从屋外进到屋子里真的很容易感冒。2.刷卡问题,我跟老公都带了张双币的信用卡,VISA和银联的,在结账什么的很方便,我跟老公才带了300美金,毕竟带太多现金也不安全。3.换零钱问题,国内银行换美金可以,但是换成小面额美金真的不行,反正当时我跑了好多银行,都没有小面额的,基本都是50、100的美金,10块都很少,再别说是1块了,我去银行换美金的时候,银行MM告诉我出了马代机场有换零钱,但是去了马代机场人家那里也没有,有人会告诉我淘宝上有,但是昨天还看到一则新闻是说在德国打工的留学生最近好多次收到过1欧的假的硬币,一问都是从淘宝上买的。所以我觉得挺不安全的。刚到马累机场我跟老公去超市买了个小东西,就把50美金换开了。你不买东西人家当然不会给你换钱啦。然后如果还需要的话到了岛上去前台,告诉他们想换点零钱,放心,他们会给你换的,我跟老公就在那换了30美金的小钞,很方便。4.换房间问题,如果要出去玩的那天牵扯到要换房间,建议把屋子里的行李都收拾打包好,不然等玩会来急急忙忙的真的也很不方便的。5.饮用水问题,房间里每天会有2大瓶饮用水,喝完了空瓶可以放门口服务人员看到后会帮你换,我们第一天是晚上小黑来敲门问我们要不要换水,水实在不够喝,每个房间都有烧水壶的,也很方便。6.屋里有免费的茶包和咖啡,但是还有一种收费的咖啡胶囊,这个得提前看清楚,不要引起不必要的麻烦。7.水下相机,我觉得租一个挺方便,我跟老公的就是在淘宝上租的,佳能PowerShot D20 防水相机,租一个一天20块,10天下来是200块钱。我跟老公还买了个WiFi内存卡,照完照片后立马能导到手机里,都很方便的。

最后想说的是,岛上的人不管是工作人员还是游客真的都很友好,每一个见到的工作人员,他们都会笑着跟我们Say HI,游客看到你也会微笑,所以请不要吝啬你的微笑。把你的开心也带给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