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泰"好玩~

攻略   >  曼谷旅游攻略   >  曼谷"泰"好玩~

• 出发日期/2014/12/23

• 玩法/购物 人文

前言

說起耶誕節,大家都會想到冰天雪地裡,路上擺放著各式各樣的聖誕樹, 還會有穿著紅色外套的聖誕老人和各種包裝精美的禮品以及到處都擺放著打折的聖誕節Banner。你從來沒有想過在曼谷過聖誕節究竟是什麼樣的情況吧。隨著我一起來體驗一下在30°的熱帶過聖誕節的感受吧!

在曼谷街頭看到的特色聖誕樹!可以說是今年看過最特別的造型了:)

雖然曼谷很熱!但是到處都飄著聖誕節的氣氛~不管是商店,蛋糕店,餐廳,交通站。。無所遁形:)

這是在百貨公司裡面的聖誕裝飾!從天而降的Snoopy 造型~~卡通造型的裝飾果然還是可以吸引女孩的目光 呵呵!

濃濃的聖誕氣氛~

*拖鞋,涼鞋: 大家都穿著清涼服飾+拖鞋和涼鞋~~你可不要再穿高跟鞋和布鞋了拉!

*常備藥: 建議可以攜帶腸胃藥,雖然曼谷貴為觀光勝地,畢竟飲食習慣和國內還是有所不同,較容易吃壞肚子~國外看醫生也比較不方便,攜帶一些腸胃藥以便不時之需囉!

*遮陽衣、雨傘,太陽眼鏡、防曬霜 :對於愛美的女孩是不可或缺的!! 但是我本身很愛曬太陽,只帶了太陽眼鏡就去曼谷了:)

*長袖薄外套: 車內及室內冷氣都超強的,建議至少帶一件長袖外套!不然保證你在室內肯定待不久~

*泰國HAPPY SIM 卡: 網做了很多攻略,後來找到一款最滿意的泰國電話卡,那就是happy卡,屬於泰國DTAC公司,對我們這喜歡隨時隨地上網的人,真是莫大的福音,哈!可以事先網路上買,或是到泰國的機場再買的, 每個7-11便利店都有!!

嘿嘿...離開冷冷的北京!終於有機會帶上太陽眼鏡拉!  #Celine

7天無限流量3G上網+100泰銖通話費 只要rmb39.8元~~~

不用擔心你是什麼機型~通通都有:)

购物

銀聯卡: 國內各家銀行(除信合和郵政)發行的銀聯卡可以在當地刷不收手續費,一定攜帶銀聯卡!!! 因為你不可能不購物的~而且刷卡不用手續費唷!!!!!曼谷肯定讓你買到手軟~服裝有質感,有設計感,價格也不會像是大牌那樣可怕買不下手~~千萬不要小看曼谷的當地品牌,也千萬不要小看自己的購物能力 :p 所以別忘記帶你的#銀聯卡#

签证

現在去曼谷很方便~你可以選擇落地簽!但是千萬要注意準備齊全東西唷~以免到那邊入境不了唷! 前往曼谷出發時務必帶上護照和2寸白底護照照片1張,1000泰銖/ 人 。還有呀~根據泰國海關規定,外國遊客入境泰國需每人至少攜帶5000元人民幣現金或等值外幣,以備海關查驗. PS.  由於曼谷是熱門度假勝地,在排簽證的隊伍一定很長..建議快點下飛機,先去排隊吧!

大力推薦這次的住宿:我從國內的網站 #住百家#,預定的這間短租曼谷公寓! 乾淨且品質好,比酒店便宜50%的費用。英文不好的人也不必擔心無法在當地溝通, 因為他們還提供免費的海外服務比如:租車、機票、地接及休閒娛樂。我們甚至和房東成為朋友, 讓旅途增添了一番在地風味! 傳統酒店在旺季時瘋狂宰客時,住百家就像是一片綠洲般!

一進門就有家的感覺~~好溫馨:)

高挑設計!寬敞感覺!這就是我們夢寐以前的公寓!

雖然住在市中心,但是仍然可以享受公寓附設的戶外游泳池!超級棒

房間好大好寬敞!完全可以跑來跑去

從公寓看出去的景色也太美了吧!!!!!

從北京直飛曼谷的班機真的不多, 尤其是旺季以及折扣季的時候~我們這次剛好在聖誕節出遊~~ 總共就只有2個時段的班機~寧願早到也不要晚到浪費一天時間!!

我們搭 am 8:25的最早班機...好久沒有早起了..大家都呈現疲憊的狀態 lol

但是準備登機的雀躍也完全掩蓋了憔悴 哈!

第1天

血拼第一站 Siam 東區

Siam 東區由 Central World , Zen百貨和 伊勢丹(Isetan)百貨組成的,並且環繞四面佛一帶!

血拼第一站 Siam 東區图片

以Siam Center 為中心擴張的shopping mall! 除了知名服飾品牌,還有更多泰國新銳設計師所自創的牌子,都相當具有設計感,而且價錢相對務實許多,比起動輒上萬起跳得高檔名牌,更令人有購買的衝動, 一共有四層樓可以逛!

2013年的1月11日重新開幕了! 走的是泰國人最自豪的設計感路線,並把自身定位為”前衛創意之城“【Ideaopolis】,以一個新概念和融合世界各地的設計、無限的想像力、藝術、時尚、科技和Lifestyle組成!

必買推薦: JASPAL,有泰國ZARA之稱!

簡直比ZARA好逛!撞衫的機率也小~設計感十足淡實際上並不貴  :P

必買推薦: JASPAL,有泰國ZARA之稱! 图片

今年秋冬必備後背包~這款實用的雙肩包才 $500 (rmb)

超可愛的塑膠手拿包 $700  (rmb)

浪漫的印花雪紡長洋裝: 可以冬天可以夏天的單品我最愛買了:) $600  (rmb)

必買推薦: JASPAL,有泰國ZARA之稱! 图片

with 好姐妹 :)  和他在一起就變成購物狂了~~~

#Greyhound# 大力推薦此品牌! 愛來泰國血拼的人一定都知道蔗個當地知名的設計師品牌- Greyhound! 由於不具有服裝產業的背景,不拘泥於流行文化慣有的設計模式,並以消費者的心態來思考消費者所需要的東西,加上創意人的獨特想法,營造出Greyhound的特殊風格。這件可單穿的毛衣, 下面搭著緊身黑色lagging~型就出來了:D  價格也親民唷~ $350 (rmb)

Greyhound Cafe 也在旅遊書出現,就像我們熟知的 Agnes b ,也有出 Agnes b cafe 一樣,只是 Greyhound Cafe  賣超正點的泰食~真心覺得也泰泰泰好吃了吧!這次去之後發現原來旅遊書介紹的不是假的~真心覺得也泰泰泰好吃了吧!

必買推薦: JASPAL,有泰國ZARA之稱! 图片

這次去的店面位於 Siam Center 3F的 Greyhound Cafe 交通來說,是非常好抵達的一家分店!餐廳是當地知名時裝品牌Grey開的~不論是裝潢或是氣氛營造,都有一定的高水準!!

#Greyhound Cafe#  在泰國的定位是屬於一家時尚感十足的餐廳~在曼谷有不少分店! 對於我們這些遊客來說, 交通便利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 在曼谷總共有九家分店, 而且大多位於方便抵達的百貨公司裡面, 所以,大家趕快把它列入行程表裡面吧((還猶豫做什麼!!))

吃完繼續逛! 發現泰國  #Topshop# 的價格雖然沒有產地英國這麼便宜~但是價格和國內相比大概7折! 值得買一下~ 這件是Topshop 和 英超模  #Cara Delevingne# 合作款唷! 這邊尺碼好全~~

必買推薦: JASPAL,有泰國ZARA之稱! 图片

可以當披肩可以當圍巾! 整個好有型~

好看內~~又買了~~

超人氣下午茶Mr.Jones Orphanage

據說是曼谷打卡最高最夯的店唷!

整體用木頭打造, 藉由鐵軌火車的概念去貫穿整間店

每個用餐的位置就像是列車的車廂一般

有掉進去童話世界裡的錯覺! 準備好體驗穿越現實的Fantasy 下午茶之旅了嗎?

超人氣下午茶Mr.Jones Orphanage图片

整家店圍繞著火車的概念!

值得一提的是這些泰迪熊寶寶,

其實這些泰迪熊不單單只是作為童話世界的裝飾品喔~這些泰迪熊是可以認領來作為慈善事業幫助泰國殘障兒童的資金~

有善心的朋友們只要掏出2500Baht ($500 rmb)就可以把泰迪熊帶回去~

超人氣下午茶Mr.Jones Orphanage图片

店面不單純可愛而已! 也瀰漫濃濃聖誕節氣氛了:)

Mr. Jones' Orphanage裡的蛋糕甜點採用了Ash Sutton家祖母流傳下來的食譜烘焙而成。

所以應該說Mr Jones’有種"奶奶"的好味道

雖說蛋糕賣相大喇喇的比較沒有精緻的感覺,但那不修邊幅的外表也讓人有種真材實料的感覺喔~

超人氣下午茶Mr.Jones Orphanage图片

味道如何呢? 還是要依照大家的喜好! 但是我個人平常不太吃甜點~這次自己就吃了2塊!

你說呢?

Mr. Jones’ Orphangage Milk Bar的另外一個特色.

有別於一般蛋糕店家的蛋糕是放在櫥窗上內的!!

以往我們看到的蛋糕總是隔著玻璃窗~看的到吃不到~

超人氣下午茶Mr.Jones Orphanage图片

還貼心的提醒你: Dont forget to brush your teeth 別忘記刷牙! 真想買幾個杯子回家

生意很好地!所以要稍微等一下喔

夜逛背包客的天堂拷山路

#拷山路# (Khao Sun Road)是世界各地背包客 在曼谷最喜歡流連的地方。

這裡是自助旅行者的中繼站,街道兩側什麼商店都有,旅館、便宜的民宿、喧嘩的餐廳、通宵達旦的酒吧、路邊小吃攤、提款機、外幣兌換亭、網咖、按摩院、服飾店、藝品店、旅行社,供應遊客一天24小時生活所需的食衣住行。

I Love Khaosa Rd.

想知道這些高蛋白質的蟲子味道如何嗎? 自己來拷山路體驗

東南亞的椰子汁~甜又解渴消暑~

泰國的水果很甜!國內的真的無法比~看我吃的津津有味就知道拉.....:P

這裡很多餐廳都會結合酒吧,採半開放式,露天茶座十分舒服,

晚上這裡好熱鬧,許多外國觀光客,簡直就像是身在西方國家般。

這麼好的地方怎可以缺少。。酒精呢 :D

曼谷有特別多這種Taxi~ 價格比較便宜! 且可以感受到曼谷的風情!!

你知道刺青其實也是吸引泰國遊客這麼多的因素嗎?特別是在拷山路,刺青店更是櫛比鱗次,街上的外國遊客回國後,身上都多了花花綠綠的刺青,不少遊客是定期到泰國來刺青。連好萊塢女明星-安潔莉娜裘莉(Angelina Jolie)就因為到泰國在背上刺了五條經文後,星運更上一層樓~

第2天

人文之旅推薦!唐人街+金龍寺

曼谷市區西部,是城區最繁華的商業區之一,其規模及繁華程度,在東南亞各地的唐人街中,堪稱魁首。這裡的房屋大都比較古舊,但商業卻異常繁榮,經營者幾乎全是華人、華僑。濃郁的潮汕風情,是曼谷唐人街最大的特色,潮洲話在這裡通行無阻:) 之後可以去離唐人街百公尺內的金龍寺,進香拜佛,為自己和親友求得一生的平安和幸福。

忘記店名了!但是來曼谷一定吃魚丸湯河粉~它就在唐人街入口處!我們每個人幾乎都吃2碗~如果找不到!其實你找老闆和客人都是當地人的走進去!基本上味道都超好~不過店面就比較沒有裝修~

大家只埋頭苦幹的吃! 不聊天不玩手機~

曼谷的唐人街也200年歷史了。。。能不合影嗎?

來到了金龍寺! 曼谷的寺廟都精巧別致,巧奪天工、金玉璀璨、高聳挺拔。可以當作藝術品來欣賞了!肯定要拍照拍照囉!

所謂的螳螂捕蟬 麻雀在後~被偷拍了HAHA 我們看到金光閃閃的金龍寺,快門都沒有停過!

蘇菲也要和金龍寺合影一下!:D

推薦金龍寺門口賣芒果的小攤販,推薦的原因不只是因為芒果甜之外,而是有個小小的故事!推車的老闆他每天在這裡站著賣芒果從早上4點到晚上9點,全年無休的原因就是因為家裡的小朋友沒有$可以上學!他自己本身沒念過什麼書,會更希望小朋友可以大學畢業。。除了拿補助之外是不夠的!他靠自己賺的血汗$都是為了自己的家人~希望大家來這裡拜拜時可以和他買個水果:)

逛了逛腳應該酸痛了吧!嘿嘿..體驗泰式按摩絕對是不可缺少! 因為實在太~~~便~~~宜~~!!!

抓住任何機會都要和你拍照

麥當勞叔叔的俏皮招牌POSE- 撒哇低咖~ 我認為是必拍的小景點! 你想看看全世界的麥當勞叔叔有哪裡會擺出不同的姿勢 :)

抓住任何機會都要和你拍照 图片

真的到處都有!隨意走隨意拍:)

宿醉2(Hangover 2)電影的拍攝場景! 從BTS Saphan Taksin站3號出口走到State Tower大概15分鐘  Sirocco Sky Bar 位於 63F.  Sirocco擁有全曼谷最高的夜景餐廳,這次曼谷行當然也一定要朝聖一下

電影Hangover 2拍攝場景 Sirocco Sky Bar图片

實在太漂亮了這個地方~~~ 這個Bar檯會隨著時間顏色改變

頭髮完全瘋婆子造型~

在這裡要強烈建議女性朋友們,髮型以乾淨馬尾為主

不然在63樓高空中強風摧殘下,會一直出現像這種瘋婆子照片! haha

你也可以選擇在這邊用餐! 不過以一頓約四千塊多泰銖唷! 還有浪漫的情人獨處的位子:)

附上電影場景照片

在這裡完全可以殺光你的底片! 環境好,夜景美,酒好喝, 音樂好~~你可能會在這裡待上 3hrs跑不掉 :)

第3天

購物推薦:Saim西區

Saim西區是由Siam Paragon 、Siam Center、和Discovery 組成的!

【Siam Paragon】中高價位的百貨,分佈名牌與國際平價流行如H&M、Gap等等

【Siam Center】以泰國當地品牌為主,偏年輕族群單品有設計感

【Siam Square】類似多條小巷集合在一起,小店家各有自己的特色商品

這次購物重點以泰國當地品牌為主!Siam Center~~~我們來囉:)

交通: 前往方法:搭乘捷運BTS至Siam(Cen)站1號出口,可直通Siam Center

Siam Center

- 地址:979 Rama 1 Road , Pathumwan Bangkok, Thailand 10330

- TEL:66(0)2 2658 1000-19

- 營業時間:10:00~22:00

La Boutiqe:  泰國明星的愛牌! 這裡可以發現很多適合PARTY的氣質裙子唷! 價格落在 $500-800 (rmb) 不等

剛好正直折扣季!4折-8折通通都有~

瞧瞧這洋裝! 可以正式可以休閒! 直接買了~約$ 500 (rmb)

THANN: 在泰國被譽為第一天然保養品牌,其天然水療護膚產品系列是許多觀光客的必買商品。THANN運用泰國植物及亞洲的天然資源,如以從茉莉香米中提煉出富含維他命E的米稃油為原料製作保養品,迅速贏得良好口碑。位於曼谷的THANN理療館曾被評為全球最好的50家Spa館之一。重點是和國內價格相比實在太便宜~多半都國內5折以上

地址:5FSiam Discovery Center,1FSiam Paragon

主打產品:天然護膚產品系列

人氣商品1: 按摩油! 也可以當作平常身體擦的油~畢竟北京太乾燥! 可不能讓皮膚乾乾的~

人氣商品2: 滋潤身體乳液! 味道選擇多也不會過於的香!

THANN 也隨著聖誕節推出好多漂亮的聖誕組合~

在曼谷逛街的好處就是,大家都很熱情友善~但是不代表可以殺價唷! 在百貨商場裡面都是不二價的:)

每次出去旅遊絕對不會忘記寫明信片!  更何況是這麼好玩的泰國呢:)

碼頭夜市Asiatique The Riverfront

曼谷河岸碼頭夜市Asiatique The Riverfront,是我們這種愛逛街的人晚上最佳去處,擁有摩天輪、美食餐廳、完善一區區商家進駐後~~~Asiatique位於曼谷昭批耶河旁,是在右河岸且南方位置,因此往來需要靠接駁船接送。Asiatique The Riverfront河濱碼頭夜市 最方便省錢的交通方式,就是搭 BTS 到 Saphan Taksin 出站, 就能排隊搭免費的接駁交通船到夜市囉。

如果嫌搭接駁交通船排隊太久,我們有在這搭過 TAXI 用喊價的,200泰銖到夜市,四個人平均下來可以接受!

碼頭夜市Asiatique The Riverfront图片

童心未眠的我們仍然要卡丁車一下-曼谷版

一定要推薦曼谷必吃的芒果糯米甜點~超級好吃!! 天天都吃

Gusto他們電腦包很好用唷。(約350泰銖)

在這裡散步也是挺好的

這間Naraya花色與曼谷市區各分店差不多,但是不會像Central World充斥掃貨團,放心挑選吧:)

第4天

老字號泰菜"Mango Tree"

提到曼谷的知名泰菜餐廳,肯定會提到silom的老字號泰菜"Mango Tree",沒錯,曼谷機場內那間Mango Tree就是分店之一 (不過機場分店價位高、料理水平也普通)

這次選擇用餐的是位於Central World的分店,店名多了個"Bistro",有別於Silom本店的懷舊氛圍,這間Mango Tree Bistro用色繽紛,更有時尚感。

Mango Tree Bistro

Unit A706, 7th Fl., CentralWorld Zone Atrium, Rajdamri Rd., Pattumwan, Bangkok 10330

Tel. 0 2252 0972

Open Daily : 11.00 am. - 11.00 pm.

泰好吃了!!!!!!!!!! 回北京後肯定想念

泰式木瓜沙拉!!!! 爽口到爆炸 :)

又來經典泰式甜點,芒果糯米,不過這次是紫米, 雖然配的不是白糯米,但芒果配上紫米的口感同樣不錯吃! :)

老字號泰菜"Mango Tree"图片

準備回北京囉~~~看看我們這次的收穫~~~~嚇死你們~基本上後車箱都裝不下了

曼谷我會捨不得你的

準備飛囉~飛囉~

老字號泰菜"Mango Tree"图片

Hope i can see you soon, Bangk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