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货的天堂--甲米

攻略   >  甲米旅游攻略   >  吃货的天堂--甲米

• 出发日期/2014/04/30

前言

甲米府KRABI是泰国最美丽的府,巨大而生动的喀斯特地貌并列着,被温暖的丝绸般碧绿的海水拥抱着,如同童话般让人心动。这里也是探险家的乐园,攀岩爱好者的天堂。

大家所熟知的皮皮群岛也属于甲米府,而不是那个游客泛滥的普吉岛。春节期间相比中国游客众多的普吉,我们最终选择了甲米,这个深受欧美游客喜爱的泰国小镇,带上双方的老爸老妈一行六人到温暖的海边。

甲米犹如海上桂林,如果说阳朔山水如中国水墨画般秀美,甲米则是一幅绚烂的水彩画,同出一门,却又各有韵味。

本人是个吃货,曾经几度飞去泰国就是为了吃

从清迈吃到艾合,从曼谷吃到普吉,吃边南北西东

最让我怀念的是甲米,这里不仅网罗了泰国大部分的美食,而且价格低廉

一切,就从吃开始吧……

本人博客:宅小鱼 http://blog.sina.com.cn/ambrejardin

新浪微博:爱吃pho的小鱼

甲米旅游全图:

甲米镇地图:

奥南海滩地图

兰塔岛地图:

在甲米一般住2个地方,甲米镇、澳南海滩

甲米镇住宿比较便宜,如果要去附近的热带雨林更方便一些。澳南海滩外国游客比较多,住宿价格相对要贵一些,去其他海滩会比较方便。

酒店可以在booking预定,澳南海滩的酒店价格一般300多人民币

甲米酒店分布图:

机场交通:甲米机场——甲米镇/澳南海滩

1.机场大巴

机场到奥南海滩,150B一人,机场大巴差不多1个小时到达奥南,中途会在甲米镇下客。

机场到甲米镇,90株。

机场到TALADKAO(公交车站) 80B/人

大概1000B左右一车,看个人的砍价能力

甲米镇——澳南海滩的交通

TuTu车40泰铢/人左右,双条车20泰铢/人左右

最佳旅游季节:每年11月至次年4月是最佳旅游季节,甲米的雨季积聚在4月到9月之间,大多是在下午下一阵雷阵雨。

甲米轮渡交通图:

兑换外币

取现:只要支持中国银联的ATM机就可以直接用国内的借记卡取现

手续费:泰国方面收每笔50泰铢手续费+国内银行每笔收10-25元不等的手续费,华夏银行每天一笔免手续费。

取现手续费:(国内主要银行)

中国银行:15元/笔,查询4元/笔

中国工商银行:取现金额1%+12元,最低14元,最高112元,查询4元/笔

中国农业银行:取现金额1%+12元,查询4元/笔

中国建设银行:取现金额1%+12元,查询4元/笔

泰国全国境内约95%的ATM都可支持银联卡提取泰铢,包括8家当地银行如泰华农民银行(Kasikorn Bank)、盘谷银行(Bangkok Bank)、泰国军人银行(TMB)、泰国泰纳昌银行(Thanachart Bank)、大华银行(UOB)、泰京银行(Krung Thai Bank)、泰国汇商银行(Siam Commercial Bank)、泰国国家储蓄银行(Government Saving Bank)等共4万台ATM机。

Bangkok Bank (曼谷银行,橙色);

Kasikornbank (泰华农民银行,ATM机是绿色的,上面有个绿色的K字);

Krung Thai Bank (泰国京都银行,ATM机能用银联卡,但是机器本身不是很多见);

TMB (ThaiMillitary Bank 泰国军人银行,他们家的机器是蓝色和红色相间的);

UOB (UnitedOverseas Bank 大华银行);

Siam City Bank (泰国城市银行,机器通身都是红色的);

Siam CommercialBank (泰国商业银行,紫色机器)。

在曼谷机场有支持中国银联的ATM记,可直接取现

美食攻略之:在甲米必吃的10样菜

第一:冬荫功Tom Yam Kung

在泰语中,“冬荫”指酸辣,“功”即是虾,合起来就是酸辣虾汤了。冬荫功汤是将辅料放入桶煲至出味,而后放入大头虾、鱼露、草菇、花奶、椰汁等一起炖煮,酸味鲜美开胃。这汤以色泽全红,汤味馥郁可口,辣度十足的为佳。

二.咖喱蟹

咖喱炒蟹是泰国的一道名菜。以前泰国人炒蟹只用芹菜、葱和洋葱,有点像中国式姜葱炒蟹。

据说,一个泰国厨师长工作时偷偷饮醉酒,误把咖喱粉当作胡椒粉放入蟹中,服务生却又匆忙将此时的菜递给了食客,食客吃后觉得味道很特别。数日后,食客再次光顾,要求再次享用此菜,厨师只好将错就错,在炒蟹中继续加入咖喱粉烹制后给食客吃,泰式咖喱蟹就由此流传开来!

三.国民美食Phat Thai泰式炒面

在泰国的大街小巷有许多路边摊写着“PAD THAI”的招牌,意为“泰式”。他们供应各种炒面、炒粉,一般搭配蔬菜、鸡肉、牛肉或者猪肉。价格很便宜,人民币五块左右,深受背包客的喜爱。

四.泰国酸汤鱼

酸酸甜甜、外加一点热辣辣,配合当地的气候,恰到好处。泰国的佐料+新鲜鱼片、番茄,有点混搭。

五. 青木瓜色拉

木瓜丝,鲜榨的酸柠檬汁,大蒜,鱼露,炒香的花生米,对切的小西红柿,泡软的海米,青柠檬,最后才把木瓜丝加进去,用一个捣棒和一个大木勺一起边捣边搅拌,看上去有点像油锅颠勺的冷处理。正宗的泰国木瓜沙拉,都会放生的豇豆。

六.菠萝炒饭

泰式菠萝炒饭是泰国的一道经典菜。做法简单,口味甜美。菠萝半个、米饭一碗、黄红菜椒、洋葱、虾仁、青豆、甜玉米粒、黑胡椒粉、 泰式鱼露就可以了。

七. 芒果糯米饭

蒸好的椰香糯米饭(冷食为佳)伴着新鲜软滑的芒果肉,再淋上一些调味椰浆就可以吃了。

八.白咖喱,绿咖喱

这两种咖喱都很香辣,只是绿咖喱比较清爽、白咖喱比较厚重。

九.泰式虾饼

十.泰式鱼饼

此外,各种热带水果当然要吃个够,水果冰沙也是美味的饮品哦

*以上均为小鱼在泰国吃的实拍哦!

第1天

飞往甲米

此行依然是搭乘亚航的飞机,由吉隆坡中转

每天都有好几班飞甲米的航班,一小时左右和飞普吉差不多;当然也可以选择从曼谷转机,也同样方便.亚航的红色飞机在蓝天白云映衬下总是这么惹眼哈!

我们此行走的是一条经典的泰国海岛线:甲米——PP岛——普吉岛

机票:全程亚航

上海——吉隆坡——甲米——普吉——吉隆坡——上海,全程2000多

1. 亚航有广州到甲米的直航,非常方便

2. 曼谷到甲米更方便,亚航一天有10多个航班,航程70分钟

去往酒店

因为带着一大家,早早和酒店联系好了接机,800B一车

靠海滩的酒店都比较贵,只能定了离海滩略远的小酒店,其实走到奥南海滩也就十多分钟,或者搭宋条车,20B一人

奥南海滩的海鲜餐馆

甲米地处泰国南部,安达曼海沿线,有很多穆斯林。

加上来此的多为欧美游客,所以除了泰国,印度餐馆,就是众多西式餐馆,没有中餐的影子,看攻略说要在甲米镇才有些华人小馆子。

我和小葱都很哈泰国菜,也适应西餐,可是老爸老妈们就是没法适应当地的饮食,这是此行最大的遗憾。

去往奥南海滩的路上有几家海鲜餐馆,各种鱼类,虾类还有龙虾,因为属于游客集中地区,价格真的不便宜。老爸看中大个的虎虾,一看价格150B/100g(合人民币160/斤),沙巴是论只卖的30-40马币,觉得太贵,放弃了。据说有海鲜一条街,应该更亲民些,可惜他们也不愿多走路去找,于是每餐基本在这条路上搞定。

Fisherman餐厅

以前在上海带他们去吃的泰餐,留给他们的印象大概就是贵和热闹。

先上来的fresh coconut shake,他们都嫌是冰的,后来才适应,热带么,水都是冰水;

至于我们力荐的冬阴功,他们几乎没怎么动,看来老年人的口味是很难转变的。

扫兴地吃完这顿泰餐,还被数落又贵量又少,我彻底无语,总共也就1400B,在这里附近的餐馆都是这样的价位,甚至更高,于是开始头痛接下来几天的伙食问题吃货在甲米。

其实这家Fisherman味道还是不错的,老板看起来像印度后裔,点的虾饼,鱼饼应该是5个,看我们6个人,加了1个也没有另收钱。

虾饼很松脆很弹牙,我和小葱都很喜欢。上图还有冬阴功,菠萝海鲜炒饭,紫苏炒虾,又想起在清迈吃的芝麻紫苏炒牛柳,大爱呀!可惜上海很难买到紫苏叶呢。

很爽口的椰子冰沙,因蔬菜只有炒杂菜,又点了椰汁时蔬,以及泰式炒饭,结果老人们又抱怨说这里蔬菜品种这么少!唉,去之前已经不知道提醒过多少次了么...

小餐馆

后来找了家小餐馆,价格便宜一半到2/3,生意爆好,来的老外也不少,都是竹制的椅凳。

厨房开放式的,看起来和排档差不多

老爸的Chang beer,送的下酒菜-生豆芽,新鲜九层塔(我爱罗勒!),这个他们又无法适应了,呵呵

虾球满好吃的,60B一份,泰式汤面小份30B,炒面啦河粉啦40B,蔬菜有西兰花,芦笋等,60B,结果又被说量太少,好像被诈骗了一样,只好解释当地人都吃得少呀,只有西式的量才大么!

大排档

这是麦当劳对面的排档,摊主很多马来人,卖的基本还是香蕉饼,三明治之类的,以及泰国小吃。

烧烤摊的红火生意,看看挺有趣:)

看着是不是很诱人呢?

芒果糯米饭

其实也有很多店做烧烤buffet,200B/人不带饮料,不过以肉类为主,只是爸妈们不是很感兴趣。

呃欧,这样的排档,老爸老妈是打死也不肯尝试的。

甲米排档的炒面很香,于是某天陪老人家吃过晚饭,又跑来尝试一下。Pathai50B一份,其实大多数泰式炒面都这个味道,还找到了我爱吃的芒果糯米饭。

第2天

• 电话:+66-75-662096
  • 地址:Railay Beach, Ao Nang, Krabi
  • 简介:莱雷海滩以攀岩闻名,有众多的岩壁和岩洞,沙滩分布在岩壁下,别有一番风味。

第二天去了莱利海滩,海水不错很清澈,也比较浅,可以躺在海水里,脸朝天,凝视高耸的悬崖峭壁,甚至可以思考一下人生的真谛哈。

甲米的景点

皮皮群岛Ko Phi Phi

皮皮群岛是泰国岛屿中的超级明星,深受泰国当地人和外国游客的喜爱。皮皮群岛距离甲米和普吉岛40公里,因此,尽管事实上Noppharat Thara海滩和Phi Phi管理处是甲米的一部分,大多数的游客认为皮皮群岛是普吉的一部分。Phi Phi Don是皮皮群岛中最大的一个的岛,也是去皮皮群岛旅游的首选地。那里有海港,为游客提供华丽的度假村住宿。皮皮岛上的Ao Tonsai和Ao Loh Da Lum两处景点也非常美丽。

如何去PP岛

可以从甲米和普吉岛去皮皮岛,在甲米乘坐Song Thaeo到Pak Khlong Chilat码头,每天有两趟从码头离开去皮皮岛,上午10点和下午3点。从皮皮岛码头离开回来的时间是上午9点和下午2点。

另一种方式,奥南(Ao Nang)海滩快艇一日游,出发时间上午9点,返回,到达奥南下午5点。

游客从普吉去皮皮岛旅游可以联络普吉的旅行社,参加一日游行程。

甲米镇

甲米镇位于甲米河的入海口处,以前是前往普吉岛和皮皮岛等热门景点的补给站,现在随着奥南海滩码头的兴起和甲米镇以南新码头的投入使用,在甲米镇停留的游客渐渐减少。

更多来甲米镇的游客是为了去周边的景点和体会甲米镇浓郁的本土风情。附近最重要的景点Khao Khanap Nan,是水面中突起的小小岩峰,上面有神奇岩洞。而小镇最吸引人的是那种休闲的气氛,安宁而美丽的甲米河穿过小镇,河里有大片大片的红树林,里面生活着很多的猴子和野生动物。河上有渔场,专养古灵精怪的鱼吸引游客。在河边散步是一种享受。

如何到达那儿:

从甲米机场出来,有机场穿梭巴士,到甲米镇约30分钟。

塔兰湾 Ao Tha Lane

临近攀牙府境内的塔兰湾被誉为甲米最佳的水上游圣地。在这里的洞窟、浅滩和原始森林中还能观察到野生动物的踪迹。

虎穴庙 Wat Tham Sua

甲米最大的虎穴寺位于甲米城北9公里的深山老林之中。由于20世纪70年代在此发现了野生老虎的出没,故而寺庙由此得名。登上1272级石阶后,被誉为“佛脚印”的古迹随即映入眼帘;而且在那里还能将美丽的甲米全貌一览无余。

如何到达这儿:

从甲米镇坐车前往约5分钟就到,TuTu车15泰铢/人;从奥南海滩坐车前往约30分钟,TuTU车300泰铢/车。

波达岛 ko Poda

波达岛位于奥南去往鸡岛的途中,浅海区耸立的巨岩令人印象深刻。这里翡翠色的大海是潜水、海水浴、日光浴的最佳选择。旺季时,海边木屋和西餐馆将开放迎客。

兰塔岛 Ko Lanta

位于甲米南部的兰塔岛由一大一小两座岛屿组成,均归国家公园管辖。兰塔岛的东海岸覆盖着葱郁的红树林,只有西海岸绵延着大片的沙滩。跟邻近的皮皮岛等景点相比,兰塔岛更为安静,适合度蜜月或阖家同游。若想过个远离尘嚣的私密假期,非旺季时的兰塔岛绝对会让人留下美好的回忆。

如何到达这儿:

从甲米可以通过两次车辆轮渡,开车前往兰达岛。中间过渡的岛屿是Ko Klong,每次摆渡约10-15分钟。因车渡需要等待,整个行程约2小时。旅游旺季时还有直达快艇。

普拉南海滩 Phra Nang Beach

来到普拉南海滩,随处都能见到美丽的石灰岩壁、钟乳洞等天然景观。这里有当地人极为信仰的皇女窟,很多人在此休闲、游览。从莱利海滩到普拉南海滩沿路的石灰岩壁巍峨耸立,是一处著名的攀岩景点。

奥南海滩 Ao Nang Beach

奥南海滩是岛上一天中海滩生活的开始。在绵延500米的沙滩两端,停泊着成排的“海上出租船”;沿着海滨的大道上排列着潜水商店、饮食店和旅游礼品店等设施。一到傍晚,人们就会聚集到这里,为夜晚的海滨添上一份活力与喧嚣。

如何到达这儿:

这里是甲米的海岸交通中心,旅游者可以从奥南海滩租船游览附近的景点。从甲米机场出来,有150泰铢的机场穿梭车,约30分钟可到奥南海滩。从奥南海滩坐TuTu车到甲米镇约40泰铢/人。

莱利海滩 Railay Beach

莱利海滩被奥南海滩南侧的普拉南海角分成了东、西两个部分。西侧的海滩白沙浩瀚,其上点缀着长期居住者生活的木制小屋,深受外国游客的青睐。从西侧穿过半岛,就到了东莱利海滩,这里虽然不适合游泳,却因美洲红树的覆盖,散发出一种异于其他海滩的神秘情趣。

如何到达这儿:

东莱利有发往甲米镇的长尾船,西莱利有发往奥南海滩的长尾船。

交通推荐

从甲米码头前往大PP岛

从甲米码头前往大PP岛,您可在甲米市码头船运公司PP Family(电话:0-7561-2463;Th Kong Kha)直接购买船票,开船时间供参考:

开船时间目的地行程时间价格旺季11-次年4月左右9:00; 10:30; 14:30大PP岛1.5小时300泰铢淡季5-10月左右9:00; 14:30大PP岛1.5小时300泰铢

从大PP岛前往普吉岛

当然,您也可以在当地找一家靠谱的旅行社购买去PP岛的船票,一般这种情况包含了去码头的交通哦!

从大PP岛前往普吉岛的大船信息如下(如您住在PP岛北部的酒店,回程时需先乘坐酒店长尾船至通塞湾码头,再换坐大船,所以建议您务必与酒店确认从酒店的出发时间以免耽误行程):

开船时间目的地行程时间价格9:00; 14:30普吉岛2-2.5小时550-650泰铢

从甲米直接前往普吉岛

从甲米直接前往普吉岛,您可以在甲米公共汽车终点站(电话:0-7561-1804;Th Utarakit与4号公路交叉路口)乘坐政府公共汽车:

班次目的地行程时间价格每小时一班普吉3.5小时105-135泰铢

香蕉饼

第二天,继续开吃——

在这家买了mango shake,50B,老板是澳洲人,正训斥手下的本地员工,原来她总弄不清楚客人要的哪种口味,呵呵。

馋猫一个的我喜欢香蕉饼,加了榛子酱的60B,不加40B

午饭

到了中午看到这家靠海滩的餐厅,环境不错,就在这用餐吧。

椰子总是要点的,再来个辣椒炒螃蟹,价格小贵味道不错。

米纸卷一般,继续芒果糯米饭

第3天

• 电话:+66-87-5918123
  • 地址:Ko Poda, Krabi
  • 简介:在清澈透亮的海里潜水,与热带鱼儿亲密接触,亦或者观看美丽的珊瑚。

后几天又参加了四岛游,在波达岛有这样的船上小贩,很有意思!

甲米四岛指:鸡岛Chicken island、管子岛Tuble island、莫岛Moh island、波达岛Poda island

甲米4岛一日游跟团价格参考:300—500泰铢/人(人多可以砍价)

自己包船的话,一船大概4000—5000泰铢,一艘长尾船可以坐6个人

豪华餐

今天吃顿豪华的,选了一家星级酒店的餐厅,环境就要好很多,这下爸妈们终于满意了。

虾饼,原只鱿鱼,摆盘不错吧。

海鲜拼盘,皮皮虾上面配的面条有点象咱们的两面黄呢。

这个香料烤蟹是我最喜欢的一道菜,非常入味!

奥南海滩许愿

吃饱喝足, 心满意足地去奥南海滩放孔明灯,许愿....

第4天

继续吃

金枪鱼薄底pizza非常好吃,cheese浓郁,饼底松碎有嚼劲

海鲜pasta水准也不错,混合了罗勒的美妙香味,配一份蔬菜沙拉,

我和小葱吃的很满足,婆婆看中旁桌老外的Bargette,于是他们4人人手一份法棍三明治,配沙拉,那个量真不是他们可以解决的,结果还打包了,嘿嘿。

看我的吃相,说实话,我一个人就可以干掉这个9寸薄底,哈哈,大胃王么。

第5天

午餐

第2天早上去完Maya bay,船夫带我们到了码头的另一边Ao Lo Dalam,因为要爬view point。

靠海滩的餐馆比较贵,明显高于通赛湾这边,这样一份米粉要120B。其实只要再往里走就是很多小巷,走到Ao Tonsai也不过5分钟路程。

Sawadee餐厅

晚上在Hat Laem Thong更没得选择,要么酒店烧烤自助餐,要么就到Sawadee餐厅(又是西餐厅哦)。

这回老人家看相我们中午吃的意面,方便起见,人手一份加沙拉,我和小葱又吃了冰激淋,人均380B还是蛮贵嘀,海滩边的烛光晚餐嘛,老爸老妈们也浪漫一回吧。

也可以选择坐在餐厅里面带空调,不过晚上吹着海风还是很凉快的。

黑胡椒螃蟹和炒虾,个头小了点

接着,青口贝,烤鱼和青龙上来啦,忙着吃只能上一张杯盘狼藉照啦。

第6天

奥南海滩午餐

回到奥南后基本就是中午随便找一家吃点炒面,汤丸之类。

酒吧餐厅

在甲米的最后一晚,大人们居然提议去吃麦当劳,估计是吃了这么多天有点心疼钱了,又觉得MM全球价格统一吧吃货在甲米

这里的麦麦品种不多,量确是适合老外的大胃口,一个巨无霸套餐也得合人民币36元,总之爸妈们高兴就好。

帮他们点完餐,我们还是去奥南海滩边找了家餐厅,碰上happy our,鸡尾酒150B买一送一,pizza6折。

有歌手现场演唱,嗓音很不错,许多老外人手2杯cocktail,就这么消磨一个晚上。

于是,享受着清爽的mojito...

点了泰式虾饼,鱼饼,三文鱼appetizer,青木瓜色拉,海鲜pizza,700B其实也很值了。

晚上加菜

晚上加菜,青咖喱,炒饭,蔬菜除了空心菜基本就是炒什菜了。

swensen's冰淇淋店

说了正餐,当然不会忘了甜点。

和泰国别的地方一样,这里也有Swensen's冰激淋店。

这回点了蓝莓巴菲杯,里面的球形饼干很Q,且当作提前感受一下Valentine's Day吧。

甲米的榛果巧克力香蕉船,价格比国内类似的冰激淋店便宜,品种也不少,所以每次来泰国必吃。

第7天

哈根达斯

推荐这家冰激凌店,在奥南海滩哈根达斯旁边,蓝莓芝士口味很醇厚,其他品种也都很诱人,单球69B。

seven eleven

另外比较推荐7eleven,里面的蟹肉海藻三明治很好吃

是真正的蟹柳哦,不是我们这里用面粉做的呢,17B一个

另外热狗等袋装餐包也是便宜又好吃,再买点酸奶,果汁,出海游带着可以垫饥。

泰国的豆奶也是必喝,东阴功方便面很多品种,除了网上推荐的MAMA's,我还是最喜欢日清的这款,太正点了。

seven eleven图片

水果

最后说一下水果,之前在曼谷,苏梅,清迈都吃到大量美味水果,然而奥南一带水果摊很少见,有的也是卖进口苹果之类的,价格比较贵,7eleven里也没有卖当地水果。

问了酒店,说要到1公里外有个菜市场,另外Tesco Lotus也在甲米镇那边。如果只有我俩,肯定就租辆摩托去逛悠了。

酒店的早餐也只有香蕉菠萝等,只有一天有切碎的莲雾,虽然这次住的2家酒店都比较普通,但曼谷的莫克早餐莲雾那个叫多啊。

在甲米的这些天都是买的7eleven的袋装都乐苹果和梨,好在酒店早餐有水果,后来在皮皮码头的小巷里终于觅得莲雾,红毛丹,山竹和火龙果的身影。

推荐甲米美食

最后,推荐甲米一些好吃的地方

烤串摊:POTJAWAN

美味又廉价!如果说主街是一条东西街的话,这个小店在西边小摊位起头处100米左右,马路北侧,在一排买衣服的小贩后面,马路对面是一路小推车美食,买烤玉米啊,烤串一类的。Ananta Burin Resort 166 Moo 3, Aonang, Muang,81000

牛排店:Carnivore Steak and Grill

这家店牛排肉质算中上等,感觉肉眼最嫩。牛排一份大约120-150元。

地址: 127 Moo 3 | Krabi, Ao Nang 81000, Thailand+66(0)75-661061。

海鲜:Aonang Seafood一条街

地址 79/1 M.3 Ao-nang Krabi, Ao Nang, Krabi

从这里进去一家一家餐厅挨着,全部是主打海鲜,路边放着海鲜船供客人挑选。不过这里的价位有点小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