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MR.Q的长白山天池(北坡)自助游

攻略   >  铁岭旅游攻略   >  我和MR.Q的长白山天池(北坡)自助游

• 出发日期/2014/12/28

• 玩法/短途周末

前言

我只想说长白山的美不是苍白的文字所能描绘的,也不是粗鄙的镜头所能留存的。大美无形,润物于无声。不亲临长白山真的不足理解朝鲜族人民最它那种最虔诚的膜拜,不亲见冬季的天池不能想象冰雪覆盖之下也能美的如此彻底……

听闻冬季的长白山特别的冷,所以和乔先生特意采购了装备如下:抓绒冲锋衣,轻质羽绒服,冲锋裤,面巾,手套,帽子。

预算1500/人

实际花费1000/人

自驾

28日入住抚松县吉祥宾馆

29日入住蓝景旅游度假酒店

第1天

铁岭市——抚松县

第一天大约中午十二点左右从铁岭市出发,先走高速,然后是国道,然后是省道,最后还走了一段林道。因为出发的比较晚,而且只有乔先生一个人开车。所以走到长白山西坡附近的抚松县的时候就找地方住宿了。

住宿的地方位于县中心吧,叫吉祥宾馆。算是县里比较干净卫生的。标间一晚上108元。(本来想入驻长白山大酒店的,但是去晚了,网上订购关闭了,入驻一晚上要300元左右),吃完晚饭找了家足疗店,那家足疗店挺有特色的,刚一进屋以为走错屋了,足疗师在门口画油画,大厅里挂了很多他的作品。总是只很有艺术气息的店。

第2天

• 电话:0433-5742286,0439-6331900
  • 地址: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安图县长白山主峰火山锥体顶部
  • 简介:位于长白山主峰山巅的圣洁之湖,是长白山的必赏之处。

越是走进长白山,越能体会到白山黑水之间的画卷般的美,它不同于江南水乡的婉约娟秀,而是一种东北大地特有的苍茫之美,这种苍茫之美展现于路边郁郁葱葱的松林里,展现与黑山中影影错错的村落间,展现在冰封雨雪也禁锢不住的河流中。

快到中午的时候抵达二道白河镇(长白山北坡脚下的村落)。匆匆赶赴到了山门。

长白山门票125元,保险5元,到班车85元 这些都是和门票一起出售的。

进了景区就是到班车的站点,需要乘坐很久的车才到达下一个站点。因为临近中午,我们要第一时间去主峰,所以又购买了去主峰的越野车的车票,是80元。(只要去主峰就必须乘坐越野车。刚买的时候我感觉特别坑,因为刚在门口买到班车的票说全部都包括,唯独不包括去主峰的车。感觉明白这是坑人。但是游览回来之后就不觉得坑人了。因为走那种盘山路,确实很需要司机的实力。而且往返路途确实很遥远)总共游览了两处景点,长白山天池和瀑布,地下森林因为四点钟就关闭了,所以没去上。但这两处景点也让我觉得美得令人发指,觉得自己不虚此行了。

到达长白山,乘坐到班车(大巴车)

第一处换成,买了去主峰的车票,开始乘坐越野车

走在盘山路上,俯览整个长白山,相机实在无法捕捉到大片的苔原,大片的林地的那种壮美

大雪覆盖的盘山路沿途风光秀丽

抵达长白山天池木栈道的尽头就是天池

天池补给站,大家都在这里补充体力

昂贵的午餐。茶叶蛋十元三个,泡面二十一桶,驱寒姜茶十元一杯。但是没办法不喝不吃,站在长白山顶部总觉得寒风彻骨,体力不支。吃过东西后就倍感舒适~

天池

天池一角

手机有点冻了,所以画面都变色了~

这张是单反拍的,还是那句话,再好的相机也表现不出天池万分之一的美丽。

这是从主峰下来了,坐着倒班车到达了瀑布景区。想要到达瀑布还要走好多路,这只是其中一小段

久闻长白山温泉煮蛋格外好吃,早就想品尝一下了。这个房屋很有感觉

温泉煮蛋的吃法详解……

地上的温泉坑,有玉米,露露,旺仔牛奶,各种蛋

鸡蛋鸭蛋大杂烩

峰回路转的树林

长白山脉的不冻泉

正在照相的乔先生。一路上乔先生的镜头里只有我,哦对,还有风景……

一年四季都流不完的泉水,留下了长白山形成了二道白河,然后就形成了东北人引以为傲的松花江~

这是通往瀑布栈道的门口,里面很深邃,感觉像通往冰雪国度的神秘隧道

这是通往瀑布的栈道,一有棚子,一半直接露天,走起来真的很累人

看上去无止境的台阶,但是当走到尽头看到满天瀑布的那一刹那,觉得自己赢了,赢了自己的懒惰!

温泉上雾气缭绕的木桥

远观瀑布,总共好多条瀑布,大部分都已经冻上了,只有中间发蓝的那个没有冻,估计是温泉的缘故,周边梦幻一般的蓝色应该也是温泉产生的化学效应吧。那抹蓝美的是那样摄人魂魄。可惜……相机仍旧不能体现其万一……

拉近了镜头拍的瀑布,很妖异的蓝色

庆祝自己突破层层障碍,越过无数个台阶来到了瀑布脚下,看,非但没累趴下,还能蹦一个

在停车场偶遇小狐狸。本来以为是奇遇,等到达宾馆后我发现是我想多了,长白山脚下狐狸很多,十分常见……在酒店院里就见了三四只……

第3天

二道白河镇——铁岭市

回归的清早飘起了雪花,整个酒店映衬的就像北欧童话中的古堡一样。回去的途中,路旁的红松都挂上了点点白雪,看上去像圣诞树一样,路过一大片五层楼高的白桦树林时,整个树林都挂上了厚厚的雪,就和穿行在冰雪王国一般绚烂。老天对我们还是眷顾的。我登长白山赏美景,它晴空万里的相迎。我踏上归途,它便送我一路冰雪风光。

酒店院子里一片银装素裹。小狐狸们也不见了踪影

高高的树林,古木参天

归途中一片冰封

大大的雪花扑面而来,像是夜空闪过的流星,美不胜收

回去的路上,下着大雪,能见度不高,总是有种走到道路尽头的感觉,可谓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