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的两湖秋色(松花湖、白山湖)

攻略   >  吉林市旅游攻略   >  吉林的两湖秋色(松花湖、白山湖)

• 出发日期/2014/09/14

• 玩法/短途周末 赏秋

前言

当你意识到生命有多宝贵的时候,你就会特别特别惜命,但惜命的最好方法不是养生,而是折腾自己,把自己的生命淋漓尽致地燃烧透了……

每时每刻都在感动,因为我们活在这个精彩的世界!

吉林市境内建有丰满、白山、红石三个水电站,由此形成了“一江三湖”的美景。镶嵌在长白山余脉崇山峻岭之中的松花湖是国家级旅游区,地处长白山南麓的白山湖,由于基本上未开发,保留着原始生态的美。在2014年的秋天,我陆续游了吉林这两大湖,现将两次行程整合在一起,方便大家了解。

第1天

松花湖仙龙湾景区

坠人间仙境,赏湖光秋色(吉林松花湖&仙龙湾)

tips:

出行前要准备的东西:因为是一日游,是自备午餐,建议带盒饭,带热水;早晚温度已经达到零下,建议戴手套,相机还用说吗,哈哈~

整体印象:松花湖青山绿水,仙龙湾景区红叶不错,仙松峰让人找到仙人的感觉。

最推荐的旅游景点:仙龙湾景区仙松峰,登到最高点鸟瞰湖光山色,你就是神仙~

最念念不忘的美食:森林自带午餐,小伙伴带的盒饭老好吃了!

关于费用:吉林到景区往返大巴车+船费+仙龙湾景区门票30元=45元(因为走的户外团,价格那是超级低)

交通信息:参加吉林户外前往,一路上旅游大巴车非常给力。如果单独前往,可以坐公交车33路前往松花湖,再坐游船到达卧龙潭。

行程安排:吉林市——①4A景区松花湖卧龙潭——②仙龙湾景区

时节信息:十月中旬,虽然中午温度能达到十几度,但早晚已经零下,一定穿户外保暖衣服!

旅途建议:赏湖光秋色,最佳地点就是吉林仙龙湾景区的仙松峰峰顶。

2014年的这个秋天,我在和时间赛跑,每个周末都投进你的怀抱,感受大自然的五彩斑斓,生怕你稍纵即逝。这不在行走吉林白山湖、西土山、拉法山之后,我又于这深秋之际跑到了吉林松花湖、仙龙湾撒欢。网上关于吉林松花湖的游记有不少,但是关于仙龙湾的我还未发现,今天我就要带着大家游一游这两个地方。

2014年10月12日,其实吉林已经都是今年吉林的九月第一场雪之后的半个月了,好在老天和吉林开了个玩笑,出游那天除了有些阴天,气温还算过得去。早晨开车到江城广场,七点半上旅游大巴车,直奔向松花湖。

松花湖,俺们吉林这嘎达的一个4A级景区,是东北地区最大的人工湖泊。网上介绍说,松花湖形态呈狭长多弯状,貌似松花,长200公里,最宽的地方10公里,最深处是75米,湖面总面积550平方公里。俺们今天去的是靠近仙龙湾的松花湖那里,八点五十大巴车就开到了松花湖卧龙潭。

仙龙湾景区仙松峰鸟瞰湖光秋色

仙龙湾红叶

松花湖卧龙潭一角

时值深秋,湖边的村落、树木,远处的群山,随手一拍,就是一幅油画。

虽然今天的游船有些原始,但只要在路上,那心情就倍爽~

松花湖群山环抱,层峦叠嶂。

松花湖卧龙潭标志

这里石壁挺拔、悬崖峻峭、千姿百态。

吉林松花湖有“北国明珠”之盛誉。

半个小时游船松花湖后,我们来到了仙龙湾风景区

这里有一座山峰叫仙松峰,海拔才450米,但却有黄山之峻,华山之险。传说很久以前,仙松峰雄伟挺拔,山形奇特,巨石悬空,气势壮观。八仙过海时曾在这里小憩,见山峰虽然峻美,唯独没有花草树木,很是遗憾,何仙姑便提议各位仙人施法移黄山之松籽,在悬崖峭壁上撒下八十八粒树种,又移栽各种花草树木。从此八十八棵仙松傲立于陡峭的悬崖绝壁上,称为“仙松灵壁”。

经历一场九月雪的格桑花依旧绚烂

时值十月中旬,唯有枫叶傲娇~

朋友们完全醉于这深秋韵色之中~

卧龙潭山连着山,水恋着水,水中有仙,水中藏龙,正是”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

仙人指路

蜗牛石

仙门

萧慎女真族(松花江畔最古老的民族)猎鱼图

登顶仙松峰,攀上”仙松灵壁“,卧龙潭仙境尽收眼底,湖光潋滟,山色旖旎,让人顿觉心旷神怡并胡飘然成仙之感。诗人贺敬之就是在这里写下了“水明三峡少,林秀西子无,此行傲范蠡,输我松花湖”的诗句 。

你拍我拍

孤单长在石壁上的“可怜松”

湖滨、白沙、青松、碧水、蓝天、峰峦,构成了一幅美丽的山水画卷~

第2天

吉林白山湖

秋日惬意之旅——吉林白山湖、红石国家森林公园

tips:

出行前要准备的东西:一定要穿外衣长裤,中午时分热了可以脱掉;因为是自备午餐,建议带盒饭;带温水……

整体印象:白山湖欣赏湖光山色,森林氧吧白桦林里吸氧寻找秋色,一路上真是美不胜收!

交通信息:参加吉林户外前往,一路上旅游大巴车非常给力。如果单独前往,可以先到桦甸市的红石镇,再包车前往景区。

行程安排:吉林市——白山湖——电视剧《静静的白桦林》拍摄地(即红石国家森林公园的一个景区)——吉林

时节信息:中秋时节,吉林的早晚温差很大,早晚注意保暖!

旅途建议:白山湖与红石国家森林公园的组合景区非常不错,湖光秋色,森林氧吧,非常惬意~

吉林市的户外旅行上车地点一般有昌邑区政府、桃源广场、政务大厅等,这次旅行我的上车地点是政务大厅,上车时间为5:20,计划下午两点半返程,大约晚上六点到达吉林市区,车程约三个半小时。行车路线为吉林市——桦甸市——红石镇——景区之一:白山湖——景区之二:电视剧《静静的白桦林》拍摄地——吉林市。

吉林省的吉林地区有两湖享誉东北乃至全国,分别是松花湖、白山湖。松花湖位于吉林市郊;白山湖位于县级市桦甸的红石镇,是镶嵌在长白山余脉崇山峻岭之中,建有东北最大的地下水电站,电站大坝以上形成一个高峡平湖。白山水电站,是第二松花江梯级电站的最上一级水电站,为目前东北地区在建工程最大的水电站。电视剧《静静的白桦林》拍摄地,是吉林红石国家森林公园的一个景区。这里苍松、白桦、红叶相间,色彩纷呈,景致壮观,有“三原色森林氧吧”之美誉。

松花湖去过N次,但白山湖,及红石国家森林公园我还真没去过,所以当朋友说起这个旅行线路的时候,我立马参加,即使有困难也必须克服,旅行就是这样,不是说在嘴上,而是体现在行动上。

作为一个热爱旅行的人,当确定要走一个行程的时候,那份欣喜就已经开始了,什么叫做身未动,心已远,我想只有我们这样的人体会得才会如此深刻吧~

因为一到周末就要为活着而忙,可算有这样一天无事参加户外旅行,这叫生活。上了大巴车,看到久违的户外朋友,熟悉的和更多似曾相识的面孔,那份心情就有如失群的大雁找到队伍一样兴奋、快乐!

十点钟左右,我们来到了本次行程的第一个景区:白山湖

这里分布的各种遗址

湖边新建客房

上游船喽,行程一个半小时。

湖光山色,风景如画

这是头道江与二道江的两江口位置,这里距离长白山100公里,左侧通往长白山的北坡,右侧通往长白山的西坡。

这里是游客游泳的地方,应该是绝对隐秘且水质一流的天然浴场。

最后的绚烂——吉林秋天的野花(这是上岸后,在路边拍摄的)。

白山水电站风光~

第二个景区:电视剧《静静的白桦林》外景地

这里空气清新,是绝对的天然氧吧

喜欢森林,喜欢白桦树

景区的小广场,要是在这原始森林中能够采到一颗天然野山参,就妥妥地啦~

森林氧吧中的午饭

午饭后继续拍片吸氧,你造我们多幸福吗?哈哈~

看红叶的季节马上来临,吉林红叶谷,还是长白山余脉的这些景区都是观赏红叶的好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