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报厦门 — 1)迷醉曾厝垵

攻略   >  厦门旅游攻略   >  画报厦门 — 1)迷醉曾厝垵

• 出发日期/2014/12/31

• 玩法/毕业游 美食

前言

关于曾厝垵,百度百科如是说“曾厝垵回响的旋律点亮了迷离的夜色。这里没有鼓浪屿的嘈杂,没有市区的繁华,也没有一波接一波的游客,有的只是质朴的民居和文艺小清新的店面,当然,还有不混乱的酒吧和大量小吃。在厦门选最值得留念的地方,那想曾厝垵定在其中”

所以,我们二人的厦门之行,便选择定居在这里。

我们住在一家叫颜舍(厦门颜舍精品度假酒店)的店。顾名思义,这是一家有色彩的住处。一进到颜舍的公共区就有很强的感觉。其实说实话,提起色彩,老板家的另一家店“柯德莉”反而要更胜一筹。因为离的近,所以也有去玩过,五颜六色的让人不自主的就想到童年的棒棒糖。说回颜舍,床单被套都是干干净净的白色,让人特别安心。入住前随便用手机拍了几张,大家自己看吧。

洗手台是一个客栈的良心啊。反正我还蛮喜欢这个的

空调也蛮新的~

和酒店最大的区分,小细节特别温暖。

房间门都是用古风色彩命名的,和颜舍的店名完美契合。

这个密码锁真的特别要提一下。在同类型酒店中显得完全高大上

这个是家庭间啦。一大一小的床。

曾厝垵好多小吃,不过不太建议像我们一样的穷学生来这边尝遍一条街。真的是太贵了。而且大部分,都不好吃。我和小伙伴一起还是吃了一些,但是并没有好多让我有拍照的欲望。嗯,要推荐的就是一个加拿大华夫饼,是一个歪果仁在那边做,还蛮好找的,那个聊的太开心,吃完了才记起来还没有拍。还有就是特别有名的黄远堂家的凤梨酥。至于牛轧糖,茶叶这些,就看个人喜好啦,基本上是各有特色。

至于什么大肠包小肠,蚵仔煎,沙茶面,还是去别的地吃吧。

八口家的厚土司,也算是一个特色了吧。其实口味个人觉得一般,不过逛累了来歇歇还是可以的

她家的茶超清香

我也是脑袋秀逗了 去他家没喝奶茶喝了美式 反正美式不好喝 奶茶的话 改天有空再去尝尝吧

这是鹭仁甲的牌~特逗

第1天

• 电话:0592-2089787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环岛南路
  • 简介:厦门文创新地标,美食与文化的激情碰撞,去寻找文艺外表下充满生命力的古朴村落。

我们是从北站直接做公交过来的。北站出来有BRT的售票处,3.5元直接坐到第一码头。然后再坐29路直接在曾厝垵站下车就可以啦。往前走点过个马路你就能看到这个大大的招牌,恭喜你,曾厝垵到了。可能是由于元旦假期的缘故,曾厝垵游人特别多,基本上算是摩肩接踵了吧。最有趣的,就是大家服装的各不相同,从厚厚肿肿的羽绒服到仙气十足的飘飘长裙,好像没有什么是不可以的。配上曾厝垵的各种风味的小文艺店铺,完全让人眼花缭乱。因为刚来嘛,所以客栈老板有来村口接,人超级好。之后晚上转来转去拐进了一个院子里听了场小型音乐会,顺利完成跨年!!!!第一天完美结束,天气很好,住宿很好,这次旅程的开端很好!满足的睡一觉,开始寻美之旅,厦门,你好!

啦啦啦,村口大标志!

厦门在我心里就是这样的 蓝天 色彩楼梯 芭蕉叶

第2天

• 电话:0592-2089787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环岛南路

曾厝垵的一天开始啦!出来旅行,基本上是没有早上的。所以呀,基本上从下午开始,我们就是走走停停。这里基本就是小饰物、甜食、茶叶、特色食物和酒吧的集合体。所以基本上一路上都在吃吃吃,还有蛮多自己喜欢的招牌,只是路上人太多,不能拍比较纯粹的景就干脆没有拍。到处都是合影的,偶尔溜过一只猫,说是匆匆忙忙又觉得那么安逸。这种奇异的感觉还真能在这个小渔村里感觉到。一到晚上,酒色就涌了上来,基本上每个酒吧都会提供免费的客人K歌机会。在这里,会莫名的觉得,生活本该被享受。一天结束,明天出村去看海!(照片不知道为什么全部穿不上了,那就这样吧,好累睡了,厦门晚安!)

满满海岛风,有木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