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报厦门 — 3)中山路,钱包不空不忍走

攻略   >  厦门旅游攻略   >  画报厦门 — 3)中山路,钱包不空不忍走

• 出发日期/2015/01/03

• 玩法/毕业游 美食

前言

中山路是厦门最繁华的购物天堂,这一点应该没有人会否认吧。我们俩个还去了SM城市中心,确实也很好,品牌超全,整个调调也是特别都市化,但觉得比起中山路,总是少了点地气和厦门的城市印象。后来我们聊,才发现两者最大的区别在于中山路的小吃和小店,每一样,都是你来厦门一定要尝试的。所以呢,记录中山路,就是记录一路所吃,和一路所逛。至于衣服什么的,孩子,回家买吧,手里哪有空提哟~

之前一直忘了贴住的地方的公共图,今天看到中山路的五光十色才想起来,颜舍(厦门颜舍精品度假酒店)的装修特别温馨,充满小趣味又不至于文艺的太过让人倒胃口。前面的蓝色大楼就是柯德莉,老板娘一人管两家,超佩服她!(因为颜舍老板实在是太好了,而且确实住的相当开心,所以总想多提提她家,不算广告,就是希望更多的小伙伴能够来试试,大家谅解哈)

有太阳的时候在外边喝茶最好不过了。

颜舍直观给人的感觉就是大玻璃和舒服的色彩搭配~

有时候晚上回来不想睡觉就会坐在这边上网,网速超快。

哈哈哈,这个秋千也是,我和好友两个人坐着还有小姑娘跑过来说秋千限坐一人,特有趣~

凑巧今天是厦门国际马拉松,就在村子门口,所以出去玩之前也就在路边喊了一会加油。为运动精神点赞!每一位参赛者都是冠军!

中山路可以算是厦门特色小吃的集聚地了,很多很有名的牌子都把总店选在了这里,像是八婆婆烧仙草和黄则和花生汤。这两样也是要重点推荐,物美价廉简直就是游客钱包的福音!其他的,都是标准的景区家,尝尝也就好了。

这个还不错,而且确实价格比起其他地方来说算是有优惠,推荐。

章鱼小丸子哦~

业界良心八婆婆。左边是奶茶味,右边是蜂蜜味,都很好喝~

这个是虾扯蛋~和蚵仔煎,车轮饼感觉都有点大同小异,所以其他两张都没有拍~

他家汤确实好喝,不过个人觉得有点腻,喜欢甜食的朋友千万不能错过~

她家都是要刷卡的,所以要先办卡,不过你当时吃完就可以去退卡了,会返还你办卡的押金。

右边是土鸡蛋花生汤,左边是花生汤,个人感觉确实是右边的更好喝些。

第1天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中山路56号
  • 简介:厦门地标式商业街,欣赏连排的骑楼式建筑,搜罗地道的闽南小吃,感受鹭岛的独特魅力。

其实逛完了,也不知道中山路到底有多大,自己的主要活动范围好像就是在中华城和商圈标志的这条直线街上运动。建筑基本上都是带点西式风情,夜晚灯光一亮,就像是走在电影的街头。暖色调的光晕总是容易让人感到温暖,即使是在这个你会觉得你穷疯了的百货一条街。在步行街一路走,一路吃,一路眼花缭乱,你是在厦门还是在一个美丽的梦里,又有谁知道呢?

教堂总是能让你的情绪迅速的安定下来。

超喜欢这家新华书店,完全改变了我对这个全国连锁的印象。

这家也是厦门超有名的品牌

这个大圆拐角,应该很能代表中山路的建筑特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