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花岛绽放

攻略   >  宜宾旅游攻略   >  橙花岛绽放

• 出发日期/2013/04/18

• 玩法/短途周末

前言

第1天

桃花谢了,梨花落了,菜花绿了。

还来不及去赶赴她们任何一场约会,就连春天,也挥一挥衣袖,云淡风轻地走了~

岚说她新发现了一个有花有果的地方——橙花岛,于是我翻出09年A57的那篇已经在我心中结下果愿的橙花岛游记,又翻出前几周冷锋说要组织我们去橙花岛露营的微博,这个地方,我早已放在心上。

把这个周末计划告诉宁姐,宁姐二话不说同意同行,还带来了春。

难得山哥愿意跟我们这群女人出门拍照,我都可以想象,四个女人在一起赛过四只麻雀,会不会让山哥有点不适应。事实证明,山哥在亲历了我们带着拉杆箱去橙花岛,岛上各种穿衣戴帽搞创作,回来后又忙着聚餐吃甜品赏照片,开始忙着计划下一次拍摄目标……终于忍不住感叹:这群女人要疯鸟!

必须科普一下——

【橙花岛】宜宾市江安县双江村(又名古贤坝),该村居长江之中,四面环水,人称“橙花岛”,有“长江第一岛”之称。这里属于长江中心冲积河坝,土壤肥沃,自然条件优越,盛产烟叶、夏橙和青见(橙子一个新品种)。

地图

这两张地图是在壹家车友会论坛里某同学的游记里下载的,如果看了这张图你还找不到,那只能说明你比我这个路痴还要痴。

坐船

拍完这张,渡船已经开走了,山哥还在船上,又生生把船招了回来~

那一天,有阳光,蓝天,有白云,有四川难得的好天气,有出行必备的好心情

帽子团

在去年冬天,宁姐就告诉我,她中了我家黄瓜山游记的毒,在网上淘了N顶帽子,准备今年向日葵花开的季节去黄瓜山狂拍。

此番出行,宁姐一共带来了七顶帽子,上岛的刺眼阳光下,各人开始七嘴八舌搭配帽子,一人一顶,连适合山哥的都有。

不知道的,还以为我们是来卖帽子的

绿色饮料

走着走着,帽子军团被路边现切现榨的橙汁吸引了,正宗鲜橙多,绝对无添加防腐剂纯天然绿色饮料,一矿泉水瓶10元,我尝了,不酸,很好喝。

青见

发现一小片有花有果适合创作的基地,放下行李开始搞创作。

宁姐指着橙树下的一丛青草问:这就是青见?我打包票地说,青见跟青草绝对没有关系。

再来科普一下,青见,橙花岛的特有品种,橙的一种,皮软,无籽,肉嫩,可以亲自上树摘,6元一斤。

我也是才知道,原来橙树是花果同枝的,今年开花,明年结果,同一株果树上,果黄花白,花香橙甜,橙花飘香~

这正是我想要的橙花岛宣传片

人物像

烈日当头,才发现反光板忘了带,宁姐的一顶白帽子临时充当了反光板的功能,于是就有了很多和白帽子的合影。

往前走几步,又发现一处不错的创作基地,再次停留——

今生如果有一个女儿,那就在她还萦绕身边时,和她穿一样的衣服,着一样的裙子,戴一样的帽子。

一辈子很长,这样的时光很短。

月儿是宁姐的好友,一直担当者摄影师的角色,这次被我们推到了麻豆的位置上,角色转变太快,有点不适应,但是一招一式都很有范儿,让我们惊呼发现了一个很好的麻豆!

实践再次证明,做一个好的摄影师,首先要学会做一个好麻豆!

其实,宁和春跟我们是第一次见面的朋友。

宁姐在网上神交已久,跟我说过多次:雁过,你下一次出去务必记得叫上我,我一定是个好摄助,好搬运,好后勤,叫我干嘛我就干嘛,不干嘛的时候我就在后面悄悄跟着!

对于这样乖巧听话得一塌糊涂的好同学,我必须要在出行前第一时间想到第一时间通知

宁姐一路辛苦拉着拉杆箱,提议了很多遍:换衣服吧!看看周围没有很好的换衣服的环境,让人有点纠结。

终于我们于心不忍地同意了,打开箱子,满满一箱子衣服,看得我们目瞪口呆!

宁姐翻箱倒柜地抽出一套又一套,不停说:可以试试这套!这套也不错!见过这么卖力推销自家衣服的摄助吗?

下次出门,可以不用置办服装啦

秘密花园

没想到在躲进林子里去换衣服的时光,竟然发现了一大片美貌的野花,就静静的躺在阳光里,躲在树林深处,铺满一地,肆意开放。

这是属于我们的秘密花园。

接下来的时光,就是在这片花海里轮番拍照。

姗姗小盆友很郁闷每次跟我们出来玩就是拍照!拍照!!不停地拍照!!!

来到这里,姗姗小盆友庄严地宣布:这里是我们的摄影基地!

然后就忙着帮我们采野花,拿道具,没事做的时候就采花,采花……忙得顾不上抱怨

摄影师说需要小花作前景,小盆友忙不迭地跑过来敬业地举一束花在镜头前

如果说要用一个词形容宁姐:那就是——可爱!

如果说要用一个词形容春:那就是——乖巧!

如果说要用两个词形容岚,那就是——臭味相投,一丘之貉(那只兔子说的,虽然我觉得他经常嘴欠)

如果说要用一句话形容雁,那就是——自夸是不道德的!

如果说我们有什么共同点,那就是,我们就像这片小野花,给点阳光就灿烂;我们的内心都藏着一把小火柴,一点就着!

所谓志同道合,就是深深觉得相识太迟,认识你真好!

当我们行走,

我们要努力地与世界相处;

当我们盛放,

我们要努力地与自己相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