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知、相遇、相寻--在弥勒

攻略   >  弥勒旅游攻略   >  相知、相遇、相寻--在弥勒

• 出发日期/2014/06/12

前言

六月,一个如火如荼的季节,对于学子来说,六月确是一个毕业的季节。回首走过的2014 ,总想着留下点什么有意义的事,纵览网页,选择了我出游时经常使用的“去哪网”,记下我的2014……

这次旅行,确实算得上是一次“穷游”,人均1000元左右的消费,让我的这次旅行增添了不少色彩。与其说是旅行,不如说是一段回忆,回忆我的高中生涯,回忆我的梦中小城--弥勒!

第1天

弥勒 庆来学校

庆来学校,我高中3年生活的地方。有人说这是一所富人在的学校,有人说这是一个比吃比穿的学校,我却想告诉每一位想到这里旅游的客者。“仁者见仁,智者见智”。这是一所由烟草企业投资修建的学校,其硬件设施必然是出众的!其办学的初衷秉承“不以名利为目的”,集小学、初中、高中、中专为一体的开放式学校。这,确实是每一位学子的福音,而我,却也真真实实体会到了它的“福利”。

学校因著名数学家熊庆来(生于云南省弥勒市息崽村)而得名,故名“庆来学校”

学校大门

白色沙滩

校游泳池  含8米跳台

Y型路

像帆船一样的地方是室内篮球场的顶

科技楼,俺们做化学实验的地方

对面一幢幢的便是学生公寓楼了

第一天的行程便是在母校和同学回忆了高中生涯,诺达的学校,逛一圈下来还是需要半天的时间。这次的目的是同学聚会加旅游,当然少不了犒劳一下自己,幸好不是周末,让同学帮忙定了弥勒最有名的湖泉酒店,这次,俺也任性一次,果断入住了“湖泉酒店”最贵的A座。迫不及待,先上图吧,实在是太漂亮了。

湖泉酒店

先上个酒店整体图

欧式风,有木有

长廊

酒店外围

A座小客厅

牛奶用、玫瑰浴……应有尽有!山顶还有一个大大的温水泳池,太适合不过我这种一碰凉水就抽筋的体质了。

为了避免被“下饺子”的风险,我选择了晚饭时段去的,一个人尽享了这奢华!

经历了近2个小时的热水浸泡,我像瘫软的面陀,一心只想着美食!在同学的介绍下,约了几个同伴,开始了我的“晚宴”

吃货的福音啊!在弥勒,永远不愁吃火锅,永远不会遇到排队的难题。随街可见的羊肉、牛肉、鸡肉、鱼火锅应有尽有!这次,我和小伙伴选择的是羊肉小火锅!  如果你觉得像寻找离湖泉酒店不远的餐厅,那么水云间餐厅绝对是你的首选。水云间 ABC三座分部有弥勒家常菜、川菜、羊汤锅(这是酒店服务员给我介绍的),在泡浴过后进食一碗羊汤,既排汗又暖身! 美容哟!

茶余饭后,我也来感受一下弥勒人民悠闲的傍晚生活。

看着这美景,决定顺湖边步行回我入住的酒店。

生态园门口的白色沙滩!

流水走廊,太赞了!

这是沙滩旁边的温水泳池

累惨了,弥勒“一日游”暂时告一段落!

第二天--锦屏山风景区

生平最怕爬山的我,为了心里那一丝虔诚,第二天捷足先登,老早就来到这个给予弥勒“福地”之称的地方--锦屏山风景区(又名弥勒寺)

看,对面那“绸带”似的阶梯可是足足有1999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