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者无疆-榆林、延安、壶口

攻略   >  靖边旅游攻略   >  行者无疆-榆林、延安、壶口

• 出发日期/2015/01/01

前言

一个人生活的好处就是没有牵绊,可以说走就走。参加自助游一个多月,成为新晋驴友一枚以后,便真的上瘾了。公告一发就开始期待。2015年新年伊始,与37位驴友的陕西榆林-靖边-延安-宜川之旅如愿成行。如果要对这次旅行做个总结,我只想说一个字:嗨到爆!O(∩_∩)O哈哈~

第1天

• 电话:0912-4642000
  • 地址:榆林市靖边县红墩界镇白城则村
  • 简介:是匈奴族在历史中留下的一座都城遗址。 身在千年前的古城,面对毛乌素沙漠,边塞风情油然而生。

2015年新年第一天,早上七点半从呼市出发,大巴车上一路欢歌笑语,下午三点多到了陕西榆林靖边县的统万城遗址。由于路标不清楚,一开始我们下车徒步竟走错了方向,到了乌审旗边界。驴友们都开玩笑说好不容易驱车从内蒙赶来,这回又走回内蒙了。后来领队爬上远处的山坡找到了正确的路。深冬的西北,尤其是黄土高原。无论走在哪里,都不免荒凉。但对于厌倦了钢筋混凝土的人们来说,大自然赐予的原生态才是最好的礼物。虽显破败荒凉,却另有一番风情。此行之前,对统万城三个字毫无概念,也因为忙连百度一下都没有。直到听景区导游介绍才知道原来是战国时期大夏国都,至今已有1600多年历史。夕阳西下,旧城遗址更显悲壮苍凉。炎黄子孙一代代繁衍生息,历史更迭起伏,唯有它见证了一切。

乐自然的漫步大哥,老驴了。此处美景不应辜负。

蓝天、白云、荒原、旧城。心是阳光的才没有雾霾,最美的风景在路上。

自信哥从领队荣升妇联主任😄顺顺 雪琴 妖姬 123还有一个小小的柒月 就是我啦

这里曾经是所小学。洞里仍有快磨白了的小黑板和残旧的小书桌。黄土高原造就了当地特色的民居---窑洞。

遥望远方,思绪仿佛回到那二年。我仍会爱人,仍然被爱。

我们常常忘记了,最美的风景其实就在身边。最爱的人也离你最近。

新晋小驴一枚,我叫柒月。

被阳光洒在脸上的感觉没shei了,温暖如春。

没有小桥流水也没有人家 只有枯藤老树还没有昏鸦。感谢老头大哥的偷拍,我真不知道被拍。最自然的才真实。

跟仙仙很有缘,早上集合地点好多人都去苏轼吃牛肉面。只有我们俩在肯德基喝豆浆吃油条。也是此行跟我一起住的妞儿,都是爱玩爱户外的,还是同行,志同道合。

这年头谁还不自个拍啥的。你在墙上自拍,墙下的人偷拍你。红配蓝也是醉了。

背井离乡的妞儿看到远方的家了么?迟早要倦鸟归巢吧。

夕阳无限好~

第2天

•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靖边县五杨路南
  • 简介:可与美国丹霞地貌媲美的地貌景观,非常壮观。

从统万城到波浪谷大约两个小时车程。晚上七点左右到了靖边县城。当地的驴友(驿站)很热情的接待了我们,帮忙安排了食宿,条件还不错,大家也都很满意。为了看波浪谷日出,友友们早早就起来了,到了观景台天还没亮。遗憾的是当天云特别多,等来了天亮却没欣赏到喷薄而出的太阳。每次旅行都留下点遗憾做纪念。百度了下,地质学上这里叫丹霞地貌,很美的名字。水上丹霞更胜一筹,连冰都是绿盈盈的。

酒飘香~人自醉~

等待日出~此行一对恩爱夫妻之一,金色芙蓉姐姐爱拍照,她老伴一路上为她按下快门,留住最美好的瞬间。让我感动的是他一路上是忍耐着双腿的疼痛为老伴拍照的。

良辰美景不负。

老头大哥拉近镜头拍到的,其实是在山顶~我觉得是山鹰,驿站非说是山鸡。。。

波浪谷其实特别辽阔,有山有谷有水有芦苇。黄土高原上有这么一个红色地带,确实是大自然赐予我们的礼物。

大外甥罗密欧的片片~很有视觉冲击力吧~原片未修。

偏爱上了侧影。

波浪谷里徒步,满鞋都是细密的红沙,夹杂着冬天的丝丝凉意。

为了臭美冻哭的节奏…手都冻僵了。

他们都说柒月疯了😄其实我是打鸡血了。

冬日下的水上丹霞,冰不似北方的洁白,绿莹莹的很别致。

小镇上悠闲的老乡们,没有大城市的喧嚣,更显质朴。

• 地址:延安市宝塔区
  • 简介:中国革命圣地延安的重要标志和象征,也是游览延安的必到之地。

从波浪谷回来已经中午,到龙洲乡的一个小集市上吃了午饭,赶了小集市。然后就出发前往宜川壶口瀑布。途径延安市区,乐自然的土豆哥提议要去宝塔山。我和顺顺姐没上山,在门口也玩嗨了。

远处山腰间几个红色大字,即便是镜头拉近也还是没看清楚。我想大概是红色革命圣地延安之类的吧。求解。

我们其实认识还不到一个月,一起参加过两次活动而已。这就是人们所说的缘分吧。亲如母女的感觉,特别温馨。一路上也是坐在一起,总是心疼的给我吃零食喝热水。她叫顺顺,我叫柒月。她是呼市人,我是铁岭人。她会唱会跳,我爱疯爱闹。她儿子应该比我也大了。我们这样亲密,未曾见过面的哥哥你嫉妒吗?O(∩_∩)O哈哈~

我是罗密欧的小小姨。大外甥片子拍的特别棒。赞一个思密达。拍明信片也算是一种时尚吧。用明信片把大圆脸挡住也是小心机哦^_^

第3天

• 地址:宜川壶口乡
  • 简介:宜川壶口假日酒店位于壶口瀑布售票口往南,集餐饮、住宿、商务、休闲为一体。酒店背靠青山,面瞰黄河,配套设施齐全。

二号晚上七点多到达最后一站也是本次出行的目的地:的壶口瀑布。在壶口假日酒店入住并吃了晚饭。三号早上一群人便兴致冲冲。才进入景区,还没见到瀑布,就先闻其声了,隆隆水声遥遥地从前方传来。壶口瀑布位于陕西与山西交界的秦晋大峡谷中,北岸是山西境内,南岸是陕西境内,隔河便可相望。我们在南岸,越靠近瀑布越激动。岂是壮观二字可以形容。河水流经此地,以其巨大的力量,泻入河谷,冲入深槽,顿时,涛声轰鸣,水雾升空,惊天动地,气吞山河,显示出“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的宏伟气概。强力的冲击使得瀑布下方腾升起一片白茫茫的雾气,在阳光照射下,形成一道若隐若现的彩虹。这个时节来看瀑布,从瀑布上游自东向西能观赏到流水,瀑布,冰瀑,流凌、冰冻不同的景观。吃过饭,中午十一点准时出发回呼,经过将近十一个小时的路程,晚上十点到达呼市,告别了依依不舍的友友。也开始期待下一次旅行。

若要前行,就得离开你现在停留的地方。看多少美图,都不如实实在在去旅行一次。

摄影家们的天堂。可能因为冬天的水土流失没那么严重导致黄河水不再是黄色的,而是呈现出绿莹莹的奇特画面。

小花袄配上红头巾。壶口瀑布小婆姨这厢有礼了。

这头漂亮的驴,见到小花袄就猛点头,见到男的就猛摇头。也是醉了~走,驮着我去赶集!

我们是来自内蒙的“小媳妇儿”。O(∩_∩)O哈哈~

群里发了这片片后,都说两头“驴”打起来了,哈哈哈。

“水底有龙掀巨浪,岸旁无雨挂彩虹。

玉帝把壶谁不尊,山呼雷动谢天恩。

九州飞溅瑶池液,一醉炎黄万古春。”---在下游真的见到了彩虹。

美到极致。平日里“湍势吼千牛”的壶口瀑布,在冬日里呈现出别样风情:黄河水从两岸飞流直下,激起的水雾在阳光下映射出美丽的彩虹,瀑布下搭起美丽的冰桥。

走过宽阔的河滩,可以与壶口瀑布近距离地接触。据说周游世界这事儿,除了辞职,其他都挺容易的。

隆冬季节,龙槽冰封,两岸溢流形成的水柱如同大小不一的冰峰倒挂悬崖,彩虹时隐时现。

没有最是那一低头的温柔,柒月是个十足的女汉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