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老妈一起爬云台山

攻略   >  焦作旅游攻略   >  带着老妈一起爬云台山

• 出发日期/2013/05/18

前言

新浪微博:@乐仔是搬砖小能手 http://weibo.com/le0529

计划休年假有段时间了,本来去年就和朋友说好一起去青海,因为她的工作没办法休年假,只好放弃了这个想法。

后来又计划带着妈妈去趟云南,她想去大理丽江,我想去泸沽湖,可是计划了9天,觉得时间有点赶,最后还是决定去云台山。

不打算报团,所以从交通到住宿都得自己来,好在一切都很顺利。

先来发个行程吧

火车+汽车

本来计划动车或者高铁去洛阳,后来发现不方便,因为动车或者高铁在洛阳的龙门镇站,距离汽车站还要坐一个小时的车,所以就选择普通的火车了。

有人会说可以直接选择从西安到焦作的火车,亲们,那趟火车晚上1点到焦作。

行程安排

先来说说行程吧

云台山没变,一共三天,第一天基本在路上,后两天游玩。

原计划开封的两天,因为改为自驾也就一天游玩,吃完夜市也就直接回郑州了。

然后第二天我们就要开始云台上两日游啦~如果是自己去玩的亲们,可以先看看云台上景区图,然后多看一下旅行社的行程去安排,景区内都有观光车,60元通票,在每一个景区都可以自由上下。

建议大家自由行的话,最好是在周六或周天再到达云台山景区,一般周五周六旅行社的人比较多,旅行社大多在周天下午两点就返程了。

我们是周六到周天开始玩的,所以旅馆的老板娘建议我们先去茱萸峰,下午去了红石峡。人也确实不是很多。(建议大家安排行程的时候可以先问问住宿的店主。

【茱萸峰】

景色一般,地势略高海拔1000多米,有些地方的台阶比较陡峭,恐高的话慎行。

【叠彩洞】

在景区看到很多人都说要去叠彩洞,其实那个是在观光车上途径的一连串山洞。在去茱萸峰的路上。

【红石峡】

景色是最美的,可以多停留拍照。

【潭瀑峡】和【泉瀑峡】

下雨过后,会景色更美。我们去的时候是枯水,号称是亚洲落差最大的瀑布居然一滴水都没有。

【猕猴谷】

有猴子但不多,十来只吧,半个小时足矣。

【万善寺】

我们没去,时间来不及了。据一个一同坐车去郑州的姑娘说,就是一个寺庙,倒也没什么特别的

我们安排的行程是这样的。

住宿订的是明亮家园,是在景区内。到了方庄,老板可以来接。直接百度“明亮家园”就能搜到。

然后是开封,应该会在开封住一晚上,可以逛逛夜市什么的

7天酒店出了一个77元的自主大床房,貌似每个会员账号只能用一次,推荐最近要出游的亲们可以看看哦。

1、云台山的观光车票一定要买,60元很值,从一个景点到另一个景点路程略远步行不靠谱。车很多,每个车上还有导游可以讲解线路行程。

2、开封市内相对较落后,环境一般,各景点门票略贵了。

我只去了清明上河园、铁塔和大相国寺。

建议去清明上河园的话,一定要赶在早上九点到,正好能赶上开园的一系列活动,否则逛起来就没有意思了。各种活动的安排在进门处的导览图上有明显的时间标注,可以提前看看。

第1天

票已到手

票已经拿到手了,一想到明天最后一天上班,真开心

粗发!

第一次认真拍西安火车站

买的火车是从西安到广州的,途径洛阳。车上人不多。

仅供参考

路线安排前面已经说了,这都是实拍的路线时刻表,仅供参考。

PS.云台山的旅游专线,建议大家提前打电话咨询发车时间,貌似会有变化。

好吃的

景区里随处可见这种山药酥,是甜的,

可以先尝尝,好吃了再买。

•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修武县云台山风景名胜区内

这个就是百家岩停车场

一般跟着旅行团会走这个大门,是新大门。

如果在景区内定了住宿的话,店老板是从其他地方带你进景区的,只有出山坐车的时候才会来这里。

即使是老板带进去,也是不能免票的。

门票包含里面大小景区泉瀑峡,潭瀑峡,红石峡,子房湖,茱萸峰,百家岩,万善寺等景点,这些景点2日内有效,不能重复游览同一个景点。进每个景区都是会验证指纹的。

岸上服务区买门票的地方

门票:150元,儿童、学生证半价

观光车:60元

• 地址:焦作市修武县云台山景区内

早上先去了茱萸峰,一路向山上爬,休息的时候回头看一看,发现景色也是很不错的。

王维写过的诗”遥知兄弟登高处,遍插茱萸少一人。 “说的就是这里的茱萸峰

要想到达顶端,先要爬上这个很陡的台阶。

我平时也不恐高,不过在往上走的时候,不小心向下看了一眼,然后腿都有点抖了,站在上面也是硬着头皮俯拍了一张。

在大风的情况下,来张又凌乱又二的背影结束茱萸峰之旅,哈哈

• 地址:焦作市修武县云台山西大门附近
  • 简介:这里是云台山风景区中的精华区域,是游客在云台山的必游之地。 在红石峡能够观赏到中原地区少有的丹霞地貌景色。 在峡谷内能看到各个地质年代的岩石,从4亿年前的石灰岩,到10亿年前的石英岩。

接着来更新红石峡的部分。

这里的水特别漂亮,也被成为小九寨沟

有各种各样的岩石,页岩等等

因为我们去的时候,水不是很多,所以很多瀑布都不是壮观的,

在拍这个瀑布的时候,看见了彩虹,很漂亮。

不过走的时候,一换角度就不见了。

第2天

• 地址:焦作市修武县云台山景区

我就是个大懒人,越不想整理照片就真的不整理了,各种拖沓

开始潭瀑峡&泉瀑峡&猕猴谷

• 地址:焦作市修武县云台山风景名胜区内

云台山的照片结束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