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纬7°, 最美时光【普吉岛】

攻略   >  普吉岛旅游攻略   >  北纬7°, 最美时光【普吉岛】

• 出发日期/2014/09/13

• 玩法/海滨海岛 美食 购物

前言

我要带你到处去飞翔

走遍世界各地去观赏

没有烦恼没有那悲伤

自由自在身心多开朗

这首《张三的歌》,一直是钟爱的老歌之一。以前我总是期待,有了孩子,一定要和她一起到处走走看看,这个世界多么的美妙。和爱的人一起,看遍天涯海角。

算起来,距离上次2012年6月的苏梅岛蜜月之旅,已经过去整整两年三个月了。期间的我,一直忙着生养孩子,这个叫田田的小人儿,占据了我几乎工作之余的所有时间。带着她旅行的想法一直在酝酿,直到碰见亚航大促,成全了我的计划。

之所以选择普吉岛,原因无非有两点。首先,之前的苏梅岛蜜月自助游让我和我们家周公对泰国有很好的印象,再次出行并且是带着一个17个月的宝宝,选择一个相对熟悉并且放心的地方,很有必要。再次,武汉有飞往曼谷并转机普吉岛的亚航飞机,而且航班时间特别好,非红眼,对宝宝很好。好吧,不得不承认,有了孩子之后,所有的安排都要跟着小人儿转了。

此行一共住了两个酒店。

9.13-9.17,入住KATA沙滩的metadee resort,4晚价格1980元,艺龙预订

9.17-9.20,入住naithong沙滩的pullman,3晚价格1999元,飞票网预定

机票:

武汉——曼谷——普吉,全程亚航,分段购买非联程。我们一家三口,其中一个baby,全部下来¥2800+。亚航大促时候购买。

机票和酒店的金额上面已有,不再赘述。岛上开销ATM取款两次,分别为5000THB和10000THB。因此,结合酒店与机票,本次旅程开销全程接近一万元。

关于宝宝出行相关注意事项

1、 不必太过在意水土不服。我家宝宝全程吃喝无忧,个人觉得只要正常保证饮食和睡眠,其余问题不大。

2、 安抚玩具还是很有必要的。包括小零食什么的,关键时候简直就是杀手锏!

3、 除开奶粉,米糊这些跟宝宝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食物,其余生活日杂岛上均可购买,不必特意带去哦~

4、 目前只想到这么多,如果有遗漏后期游记里面会提及!

其它

1、 普吉岛旅游成熟,个人觉得攻略不需要做得太过周全,否则失掉很多自由行的快乐!

2、 之前在岛上听很多岛友说,去普吉岛完全不会英语没有问题,至少我这次的感受,不太赞同。基础的英语沟通是必须的。可能我住的地方并不是国人扎堆的热门区域,我举个例子吧,我在BIG-C购物之后,想把购买的物品放在寄存处然后去江西冷逛街,但是找不到寄存处在哪里,问很多保安,路边人包括超市的工作人员。我问他们的第一句话是否会中文,他们都不会……所以说,自由行,英语是需要的,因为你不是跟团,不会按部就班的跟着导游走,你会遇见很多突发问题,所以说,出行之前把英语捡起来还是很有必要的。

以上就是我的大致攻略介绍,电子版的攻略我没有做。因为我这次的行程定位是度假。没有人妖秀,没有离岛游,每天就是慵懒的吃了睡睡了吃,想去哪就去哪。写游记的最大目的是给自己留存一个完整的回忆。很多年后,人脑的记忆会退化,但是游记会真实的记录下一切~

SO,接下来。就是游记的华丽登场了!

第1天

天河机场—廊曼机场

早上从家里出发,坐火车,转地铁,再转的士。简直和西天取经一样,换乘N种交通工具,来到我大武汉的天河国际机场。我家田田在一天之间完成了人生搭乘多个交通工具的第一次……不得不吐槽下,和前年去的广州白云机场比起来,天河机场太显寒酸啦!

中午12:20起飞,到曼谷是下午两点多(曼谷时间,比北京时间晚一个小时,虽然很废话,还是写上),换上happy手机卡,拿出单反相机。照下旅行第一张美照。

去三楼不知道叫啥名字的餐厅吃了泰国第一餐,找magic food失败告终,拖家带口的,就随便解决了午饭问题了!

吃完饭,周公折腾手机卡的上网功能,貌似一下子还没搞定。我就带着田田开始逛机场。这娃儿真省心,自己人来熟一样开启满血复活状态。

小伞车。要自己推才给力!

听说亚航空少很帅?哈哈!好开心啊~要见到帅哥了~

去办理值机手续了。田田站在办理台上,望着地勤阿姨~顺便提醒下,好像带着婴儿不能提前办理网上值机,只能柜台办理。不过也没关系的,我们全程都是柜台办理,没啥大问题。

去候机咯!

候机室很大,其实我蛮喜欢廊曼机场的,虽然小,但是指示很清楚。方便好找。还有儿童乐园,简直解放了我的双手!

飞机好像很好看的样子!

冷气太足了。强烈建议大家给宝宝带上斗篷或者长袖外套。这款斗篷是我此次旅行带得最为明智的一件物品!

此时已经6点多了。弄点小饼干给孩子先吃着。杀手锏般的小零食啊。

到了七点钟,准时上了飞机。看这冷气开的,人间仙境。

再见了,曼谷!两次来泰国都没在这里停留。

去候机咯!

飞机好像很好看的样子!

抵达普吉

到了普吉岛了。顺利找到接机司机。顺便说下,我这次的接机是在“淘在路上”特价抢的,当时是看岛多多有岛友提供的渠道信息,实际只花费50元人民币……车子是一辆很新的丰田小轿车,一路将我们从普吉机场送到KATA的metadee。

国际惯例,普吉机场出口来一张。

办理好入住。准备开启普吉岛的第一晚。

这时候,田田吵瞌睡了。周公再次拿出杀手锏——小零食~

这一天是忙碌的一天,奔波在去往普吉岛的路上。娃儿很懂事也很给力,没有闹腾。妈妈的小棉袄总是这样贴心~

晚安~普吉岛!

办理好入住。准备开启普吉岛的第一晚。

这时候,田田吵瞌睡了。周公再次拿出杀手锏——小零食~

小伞车。要自己推才给力!

第2天

• 地址:66 Kata Road, T.Karon A.Muang,普吉府
  • 简介:美地概念酒店 (SHA Extra Plus)位于宁静的卡塔海滩,除却芭东海滩的热闹,卡塔海滩却拥有普吉岛上美丽的日落观察点,给您不同于喧闹城市的独特感受。 美地概念酒店 (SHA Extra Plus)拥有许多茅草屋顶的建筑,被泳池

普吉岛的第一个清晨,照例是我这个当妈的劳碌命,早早醒来。趁着房间还没有很乱,草草拍了几张室内全景。

美地概念酒店(Metadee Concept Hotel)图片

放眼望去,能看见对面的大山,还能看见山顶的大佛露出一个后脑勺~

metadee的房间面积很大,我们预定的是最基础的房型。但是我觉得足够了,相对于一楼的pool access房型,二楼只是少了直通泳池的便利,其余完全一样,所以我个人觉得性价比还是很好的。

换好小裙子,准备出发去吃早餐咯!

从路上走去主泳池的餐厅,能看见这个喷水池,很漂亮。

又看见鸡蛋花,简单质朴的花儿。

metadee的早餐还算丰盛,就餐环境很不错。我们喜欢坐在能看见泳池的最边边,孩子会有专属的婴儿餐椅,服务员也很热心会上来问你要房号,茶或者咖啡。还会主动的逗宝宝~话说泰国人民真的很喜欢逗孩子,是那种发自内心的想去逗一逗而不是敷衍做作的,这点比国内人民热情很多。

尽管早餐再丰富,我还是喜欢蛋炒饭和煎鸡蛋……metadee的早餐,中式和西式各占一半,在住店的三天四夜里,发现基本上国人和老外的比例是4:6的样子大概。

吃完第一顿早餐,我们打算走去KATA沙滩看看大海。先在酒店主泳池边溜达了一下。

捡到了一朵鸡蛋花。田田第一次看见鸡蛋花。

每次都钟情这样单独为鸡蛋花留下一张美丽的样子。等到他们落到地上或者水里,它们的一生就算结束了。只愿镜头能留住当时的那一瞬间美好。

• 电话:+66-76-330186
  • 地址:Karon, 普吉府 83100泰国
  • 简介:沙质柔软、海浪温柔的小海滩,在山顶观景台欣赏醉人黄昏落日。

从酒店走出去,是一段小巷子,走到巷子口往左边,就是著名的KATA PALM酒店,下面的照片,就是我们走在KATA PALM酒店门口对面的小路上。我很喜欢KATA的街道,整洁不喧闹。

走不到几分钟就能看见大象酒店,KATA地标性建筑,不留张合影岂不可惜。就是难为了站在马路对面给我们娘俩照相的周公。

一路顺着路走去沙滩。

KATA沙滩就突然这么豁然开朗的出现在我们面前。可惜天气不好,第一次的见面多了些遗憾。尽管来之前做攻略已经无数次见到过它,但是第一次实际现场感受,还是多了很多激动的心情!所以说,这就是旅行的魅力,迈开双腿,把平面的感受变成身处其境的美好!

田田是个不害怕大海的宝宝,非要自己下来冲向海里。

笑着玩着,踩着水走着。田田与大海的第一次亲密接触,之前预想的惧怕大海之类七七八八的情况都没有发生。真是给力的宝宝!

玩了大概不到十来分钟,刷刷的下起了大雨,我们没有带伞!!!

赶紧冲到沙滩边的海景餐厅躲雨……谁知道雨一直下,天气很阴沉,期待雨变小的可能性似乎不太可能。

后来觉得再等下去好徒劳,我冲去7-11买了三件一次性雨披,一家三口就这么狼狈又匆忙的赶回了酒店……

“我麻说下雨天好烦躁,心情不好,就别给我照了。哎!就说你呢!还照?!~”

回到酒店之后,冲凉洗澡,一家三口呼呼把中午午餐时间睡过去了……

• 地址:40/36 Kata Road,普吉府
  • 简介:普吉岛玛丽莎别墅酒店 (SHA Plus+)位于临近卡塔海滩,靠近小卡塔海滩、大佛和恐龙公园迷你高尔夫球场。附近还有角张野生动物园骑象之旅和卡塔景观台。酒店距离芭东海滩有15分钟的车程,距离普吉镇有30分钟的车程。普

一个漫长的午觉一直睡到下午2点钟……起床觅食去!肚子咕咕叫!

普吉岛玛丽莎别墅酒店(Malisa Villa’s Kata)图片

我始终觉得男人在抱孩子的时候是最帅的!特别是一边抱孩子一边撑伞的时候!

酒店的电瓶车随时送你到巷子口,不需要你跟他们说。他们的电瓶车员工几乎时时刻刻都在酒店门口坐着,看见你进出会主动问你去哪里。我回答去吃饭,他招手叫我们坐上车。带我们去巷子口外面的街道。

在KATA街道顺着走,看见了水果摊,打了鸡血一样买了好多。山竹是40THB一公斤。还买了火龙果和菠萝。一起110B。

在malisa吃的饭。无功无过,倒是价格很便宜。这一餐才吃掉400B不到。芒果摇,菠萝饭,米饭和咖喱蟹。

我很开心的是这个宝贝的肠胃很好。跟着我们一路胡吃海喝完全没有任何不适应。

田田是个酷爱芒果的孩子,当然不能错过mango shake!

还有周公情有独钟的菠萝炒饭。

解决了肚子问题,想起上午还没尽兴的KATA沙滩游,始终不甘心。决定继续去沙滩。

简单的快乐

大海,我们又来了。尽管天气不好,我们还是在沙滩边很开心的玩耍。我们改变不了天气,那就改变我们的心态。出来游玩,既要能承受阳光,也要能承受风雨。这才叫旅行嘛。按部就班的那是无趣,偶尔一点小意外才会是最美的插曲!

在沙滩上画了这颗心。

接着又画了一颗,可是画完写字的时候才发现phuket的最后一个T写不出来……心心画小了……算了,勉强这么凑活吧……

“我爸叫我看镜头,我偏不看……因为我要凹造型……”

这样的画面太美丽,爱人孩子一起站在无边无际的大海边。这一刻你会觉得漂洋过海来看它的辛苦都烟消云散,只有一家三口在海边这样简单的快乐~

我们需要给孩子的是什么呢?在我而言,带着宝宝去看这个美丽的世界,是一件重要的事情。她会明白,除了身边的熟悉的生活,这个世界还有很多不一样的风景和人文风情。有人说过,旅行是消除狭隘的最佳方式。这句话不无道理。

租摩托

可惜又还没玩一下,老天爷开始下雨……不过这次很明智的带上了酒店的伞,于是我们悠闲的从沙滩出发一路沿着KATA街道向北走,走到KATA街道的最北边,在那里租了一辆摩托车。一天200B,用护照作抵押,租了两天,约定换车时间是16号下午三点半~

再次要感谢“麦町”伙伴曾经提供的租车店信息,老板很靠谱。

租了摩托车,去加了油。我们就一路骑着摩托车回酒店了~

回到酒店

回到酒店。已经五点多了。消灭掉刚才采购的水果。

吃饱喝足开始启动“动如脱兔”模式。各种探险好奇。

“傅文佩你开门呐!你快点快点开门呐!”

当你看见宝宝在旅行过程中这样烂漫开心的笑容,你就会觉得不虚此行。

楼下有个老外在游泳,小花痴被吸引过去了。

晚餐照例在KATA街边随便找了一家解决掉~

吃完饭后在大象酒店对面的7-11买了好多零食,腰果、开心果、薯片什么的。还给田田来了一根大玉米棒!

一天就这么过去了……(没有任何夜生活,当过爹妈的同学,你们都懂的……)

第3天

早餐

其实事后回想起来,这一天的行程充满了乐趣和惊喜。

早起后还是一直在下雨,心情不免沮丧。但是不管怎么样,填饱肚子还是重要的。走起酒店去吃早餐!

对于田田来说,只要有水果就很开心。

• 门票价格:免费;娱乐项目或酒水消费各异
  • 开放时间:每天夜幕降临后,大致为18:00-24:00
  • 电话:+66-86-4953014
  • 地址:Soi Bangla , Patong, Kathu, Phuket 83150
  • 简介:感受激情火热的风情芭东夜生活,欣赏妖艳Lady Boy的动人舞姿。

接下来,因为忙于应对很多突发事情,就没有照相。用文字概述吧。

吃过早餐回到房间,外面小雨一直淅淅沥沥的下,打开电视中文国际频道,说是有台风……OMG……然后上岛多多,看到小李同学说这个台风要到17号才停……简直是想SHI的心都有了……

就在酒店困着吗?当然不!周公一声令下,我们去巴东!我积极响应。后来想想太明智了。

我们在KATA街道拦住了BUS,上车去往KARON,准备在那里转TUTU车去巴东。上了BUS之后,遇见了一家老少五口人,从重庆来。大家很热情的互相打了招呼,我问他们去哪里,女主人说,巴东。我说这个BUS好像不是直接去巴东的。她说:“啊?那个司机说可以去巴东啊!”。我当时也愣了,因为我在岛多多做的攻略,BUS是从KATA出发,终点到普集镇。再还要转一个BUS才能去巴东的。我跟女主人说了,她很信赖我的表情。然后说跟着我走……

于是我们就在KARON和PATONG交接的那个圆转盘那里下了车。下BUS之前,那个司机对着女主人说。YOU,BATONG。here!

司机的话应证了我的攻略是做的没错的。自信心瞬间爆棚……

顺便说下。BUS是招手即停的。不管去哪里,35B一个人。baby除外。

然后我们一行,浩浩荡荡的。她家五口人,我家3口人。在路边找TUTU车。这样光荣又艰巨的任务自然又落到我头上……于是他们原地在街边小店边躲雨边等我,我出发去寻找tutu。

连说带比划的找到一辆,一起带去巴东。480B。折算下来,按照6个大人来平摊,每个大人80B的价格。

坐上TUTU车之后,去巴东的路上,大家都很开心……女主人的爸妈也很和蔼,大家一路聊过来。女主人说之前也去过马代度蜜月什么的。我说既然你这么喜欢海岛游,你为啥不去岛多多?LIN大,你看到这里,有没有泪流满面……

女主人说安卓系统不知道怎么设置happy卡的上网。我想起自己在岛多多上打印过一份相关攻略。就答应晚上吃完饭给她们送去。她们住KATA BEACH RESORT。告诉了我房号。

一路开心的聊着,我们就到了江西冷。然后就此别过。

这应该算是很开心也很有趣的一段拼车经历~旅行中遇到的人,也是一种缘分。也许今后不再见,但是当时有感动与信任。

分手之后,我们去了BIG-C,买了手信,水果和零食。

水果……水果……我的眼里只有你……

再次珍重友情提示后面即将要去的伙伴们,千万不要像LZ一样,先购物再逛街,导致逛街吃饭都拎着一个大购物袋,沉沉的……崩溃……

• 地址:Rat-u-thit 200 Pee Road, Tabol Patong, Amphur Kratu, Phuket 83150 Thailand
  • 简介:芭东海滩的购物新地标,聚集了200个以上的购物店,每晚都会有音乐灯光秀。

在前台寄存了购物的战利品(坑爹啊,BIG-C的前台寄存只能存一个小时……),然后去逛江西冷。大帆船啊,什么什么的。到此一游吧。

史上最小最萌版SUSHI勇士铛铛登场!

看见碧眼金发的外国小盆友,却不敢上前……只敢远观……孩子,国际友谊也很重要的好咩?

虽然这不是泰坦尼克号,虽然你不是肉丝,我也不是杰克。但是我还是想跟你来一张“我心永恒”~

传说中100B全场的纪念品小摊,我倒是很喜欢这个帽子。

BAZAAN

随后去了BAZAAN,买了两只龙虾,一个螃蟹。花了900B,我习惯淘宝了,不习惯砍价……哎……

去楼上加工。没有选择“your kitchen”。在她家隔壁那家加工了。有时候尽信攻略不如无攻略。your kitchen排队黑多人哟……

买了一只椰子给田田尝,不过这孩子似乎随我,不太喜欢喝椰子。

大餐来了!

吃到一半,龙虾还没上来,这孩子就睡了。一直到龙虾吃完了,战斗结束了。她还在睡。为娘的于心不忍,且就把龙虾壳子跟你合影一张吧~

在BAZAAN门口叫了TUT车,送我们到酒店。400B~期间一直在下小雨~虽然下着雨,但是大半天的巴东游,也还蛮开心的~

粉色的kitty,tutu车好有爱~

酒店午休

到了酒店,已经三点多了。田田就醒了,睡在床上,边抠脚边吃小菠萝。幸福指标噌噌爆表啊!

晒晒BIG-C的水果战利品!

viewpoint

从巴东回来,在酒店吃吃喝喝了一阵,雨似乎是停了。躁动的周公说,要不要骑车去view point~行动派的我立即响应。于是我们带着宝宝的斗篷和酒店的浴巾,就出发了~

打开GPRS,我坐在后排,负责抱娃和指路。期间还走错过一次,一路骑到卡塔参尼酒店去了。骑着骑着就没路了。当然是走错了!然后折返。碰见一对中国年轻夫妇也骑着小摩托。我们找他们问路,他说我们走错了,然后指了一条正确的路。原来在sugar marina,也就是那个地中海有灯塔的酒店那里,要往左边拐!不能直行,因为直行就是往卡塔参尼酒店去了~

一路山路忽高忽低,再次建议,如果不是有多年摩托车驾驶经验的人,还是不要尝试摩托车了!

顺着山间公路,路上车也不算多。但是车速都很快。很快,我们就来到了view point~

真的是好美。走到viewpoint的那一刻,觉得太震撼!当时风很大,天也很阴,但是完全不会影响到我们的心情。karon,kata和小kata,三个海滩像三弯月亮一样。当时view point上的人也很少。除了我们之外只有其余两对情侣。

周公又开始不辞辛苦的帮我们拍照。

亲爱的宝宝,等你长大。也许你不会记得曾经见过这般美丽的景象。但是在你爸爸的镜头里,你是那么的快乐。当时的你,跟着信赖的爸爸妈妈一起,是那么的开心自在。只要你快乐,我们就足够了~

不远万里来看海。其实是值得的。在我们的有生之年,在能力范围内,去更远的地方,看不一样的风景,感受不一样的心情。人生苦短~

当时的风真的很大,站在viewpoint最高处的亭子里面,我抱着田田,感觉要被风吹跑了!LZ一直从小都是很瘦的人,以前大人取笑我,说一阵风来就怕把我吹跑了。当时我站在view point上,很怕这么大的风把我吹到印度洋里面去!

看着天色好像又不对劲了,我们决定原路折返。给田田包上酒店的浴巾,一路下山。

颠颠簸簸中田田睡着了……回程路上,飘着小雨。但是丝毫不影响她的好睡眠,等我们到达酒店的时候,她还在酣睡。我叫周公留下她当时的“倩影”,睡得多么香啊~像一头小猪一样偎在我的怀里。

回酒店,田田继续酣睡。这时雨停了,我决定下楼去游泳。整条泳池冷冷清清,就我一个人……游着游着有点害怕……就又回房间了……

晚餐

田田一觉睡到6点钟,起床后我们决定外出觅晚餐。顺便还要把happy卡攻略的纸质版给上午的拼车一家送过去。

晚餐照例是泰餐。我还在摊边小贩那里花100B买了这顶小丑帽子。上午在巴东没有买下来,一直后悔中。谁知晚上在kata也遇见了。于是果断拿下。

旅行中想要去做的事,想要买的物品。请不要犹豫,因为也许没有下次机会再碰上。也像人生,需要充足的行动,不要给自己留下遗憾。也许在你左思右想之间,很多美丽和错过就擦肩而过。

吃吃喝喝好开心的~

送攻略

吃完饭,我们走路去了katabeach resort,拼车同胞不在房间,我把攻略转交给前台。请她务必要在今晚送达到同胞手中,因为同胞一家明天就要去皇帝岛啦!

可惜忘记在攻略上面留下我的QQ号码了。所以,也错失了和同胞的联系……看吧,刚说要不留遗憾,遗憾这么快就来了。

不管怎么样,还是祝愿他们一家能够玩的开心快乐~以后生活一帆风顺。如果她能够来岛多多,看见我的帖子,那就更好啦!

送完攻略,我们走回酒店。一路走一路玩。

夜色中的metadee充满了诗意般的美丽。就在这短短的栈桥上,周公和田田玩的不亦乐乎。

不管未来如何,爸比的手永远在后面,牵着你。

这样的画面总是容易让我动容,孩子慢慢长大了,父母却慢慢的老了。珍惜当下每一刻与亲人的相处吧~

洗刷刷之后,安然入睡。

Night~虽然始终有不间断的雨,但是终究还是美好而又充实的一天~

(~﹃~)~zZ

第4天

晨泳

等我回想这一趟旅程,也许我最怀念的,会是这一天。

意外邂逅的美丽,远眺大海的快乐,崎岖山路的狂奔。都如闪闪星光一样充盈着这一天的行程。

我始终坚信旅行应该是按照自己的想法来。设计行程,随性而为。就像我们,临时在早餐后决定出发去南部半岛游一样。周公提出想法,我坚决拥护响应政策。

早上起床后一直在下雨,打开电视满目都是台风。伤心的台风!

在酒店用早餐的时候雨势更大。雨水都能打到早餐厅的桌子里面来。我和周公心里都好难过。明天就要check out离开kata了。难道注定要与kata在雨中离别了吗?

睡着睡着,天竟然放晴了。真的是意外之美!

看到阳光的那一刹那!好激动,来普吉岛的第一束阳光!多么的耀眼!多么的鼓舞动人!

田田还在睡,我按耐不住激动。换上泳衣,冲下泳池。周公不愧为敬业的摄影师。虽然我是半调子的游泳技术,但是在他的镜头下,我简直是健将!

Metadee的泳池好美~特别是在阳光的映衬下。最主要一点,metadee家这条长泳池里面的水是温温的!好贴心~

• 地址:69/15 Kata Noi Road, Kata Beach, Phuket, Thailand

游泳回来。泡了澡。田田也醒了。天气放晴,大家的心情也格外的开心。又到了午饭的点了。觅食时间继续走起!

想起昨天下午去viewpoint的路上,见到了一家做攻略时候“sweet甜小妞”推荐的悬崖餐厅,决定去尝试!

这家餐厅名字叫“baan chom view”,整个餐厅是橙色木头质地。很好找。就在还没到view point的路上。

Baan Chom View图片

面朝大海,四季花开~

我们面对的,是真真切切的印度洋。太阳出来了,海面也格外的晴朗,远处的海面都闪烁着蓝色的光芒~

餐厅的就餐真的不贵。一顿下来一家三口吃到饱。才500B左右。最重要的是,就餐环境太美了。

大象园

吃饭是顺带,凹造型才是正经事~

吃饱喝足,继续朝着viewpoint方向前进。

路上经过了大象园。饶有兴致的划了50B,买了一篮香蕉,喂大象。

小朋友还是对大象有害怕的感觉。所以建议大家带着小朋友的,还是不要选择骑大象好了,就喂喂大象可以了。

无名沙滩

喂完大象继续向前。不一会儿就到view point了,今天的天气好,view point的人格外的多,我们也没有了照相的劲头。就草草在标志台的前面来了一张。就继续赶路。

山路还是比较冷清。我们骑着摩托,抱着宝宝,穿梭在上下陡坡的泰国山林间,突然一瞬间觉得好想永远这样下去,那种安静不受打扰的感觉,现在想起来,都还是充满了感动和怀念。

按照地图,继续走下去能先到奈涵沙滩,结果在分岔路的时候走错了。错过了奈涵沙滩,直接奔神仙半岛去了。

在错过奈涵沙滩之后,我们朝着神仙半岛去了。谁知道半路突然遇见了一处小海滩。我惊喜的要下来。牵着田田站在那里。海风真的好大~那个沙滩我不知道叫什么,地图上也木有名字。只有两三个泰国本地年轻人骑着摩托在那里玩。

面朝大海的快乐总是那么纯粹简单。如果可以,我的孩子,希望你的心能永远如此般这样纯粹自然。

生活的很多美丽细节,其实都是在不经意间展现出来的。你去追寻夕阳,也许会发现云朵的美丽。你去追寻大海,也许会发现湖泊的静谧。每一种事物都有着自己独特的美好。意外邂逅的美丽,也许更加动人心。

• 电话:+66-83-8000178
  • 地址:Promthep Cape, Tambon Rawai, Amphoe Mueang Phuket, Phuket 83100
  • 简介:曼妙的海水颜色,壮观的岩壁景观,欣赏醉人的落日余晖。

在无名沙滩停留一段之后,继续向前。不一会儿就到了神仙半岛。看门面,还以为是到了啥到此一游的热门景点,因为几乎停满了旅行大巴的车子。我们走上去,路上不断听到导游催促“大家快点下来啦!我们要去下一个景点啦!”,然后就是无数中国游客长裙墨镜大檐帽,举着自拍架子。我不无感慨的跟周公说,你要是没遇见我,也许你就是这里面的其中一个呢。

景点的消费就是贵,一瓶可乐花了我50B。再次吐槽下……哼╭(╯^╰)╮

走上神仙半岛,几乎360°无死角的海景扑面而来。好壮美~但是相机总是无法拍下当时美丽的感受,眼睛其实才是最好的记录者。

我们就只能尽最大能力把美景框在镜头里。

不过奇怪的是,神仙半岛几乎都是国人……我只见到另外一对泰国本地年轻人照婚纱照。再次感叹下我大天朝的旅游团实力。

奈涵沙滩

停留了一下,走下神仙半岛。如果继续往前可以去rawai海滩吃海鲜。但是我们选择了折返。因为感觉吃海鲜的效果会和昨天在BAZAAN差不多,加上带着宝宝也不想太折腾。于是我们选择在神仙半岛原路折返。

原路折返的路上,我们去了刚才错过的奈涵沙滩。

奈涵沙滩的沙子很不错,很细很白。著名的皇家游艇酒店就在那里。沙滩上几乎都是老外,好像只有我们一家中国人。

又是大海沙滩!田田总爱这样毫无遮拦的美景和海水!

有人乐山,有人乐水。而我乐海。可能与家乡属于内陆城市有关,我总觉得大海很美丽。就那么睡在沙滩上一整天,看着大海也不会厌倦。在田田还小的年纪里,大海还是我度假的首选。

一家三口的鞋子。踩在这块沙滩上。不管世界怎么变换,我们始终牵手旅行。这就是我对于幸福的定义。

小小的你,以后会长大。但是你的爸比,会一天天变老。但是爸比的手永远会保护你,支撑着你。

看过龙应台的《背影》,我们与子女的缘分就是一场分离。在这样亲子时光贵如珍贝的时候,我只想珍藏每一张与你一起亲密的画面,努力创造更多和你在一起的时间,尽心去记载每一刻与你快乐的瞬间。

kata街道

告别奈涵沙滩,我们原路返回。直接将摩托车开到租车店,归还了护照。(查验归还护照的时候要仔细看看出境卡是否还在哦,虽然我很相信善良的泰国人民,但是还是以防万一小心的为好!)

从租车店出来,我们打算步行沿着kata街道一路走回酒店,顺便可以逛逛街边的小店。

在路边的马杀鸡店门口,周公看见有老外在做小鱼足疗,怂恿我做了一个。想到此行至今因为带着宝宝,还没来得及做马杀鸡,我就义无反顾的上了。麻麻痒痒的感觉!哈哈!我是一个怕痒的人……哎!自作孽啊!

依旧美丽恬静的kata街道~

闲玩

回到酒店,玩了会儿。

晚餐

就到6:00了,出门去觅晚餐咯。

半路还买了一个pancake。

在MAMA吃了一顿,感觉性价比不高。MAMA现在搬到kata beach resort,也就是大象酒店的正对门了,很大的一个门面。吃了四只BBQ的虾,折合人民币60元。一般般的性价比吧。不过想到是在KATA的最后一餐了,也就无所谓啦!旅行本来如此,不照本宣科,尝试的结果本来就是有好有坏,心情不要搞坏就OK啦!

海滩日落

吃晚饭的时候又是突然的一阵大雨,好在来得快去的也快。等我们吃完晚饭的时候,雨已经完全停了。空气里都是海洋的清新感,每一颗海浪分子感觉都在鼻腔里跳跃。So sweet~

我们走向kata海滩散步,结果有收获到了意外的惊喜。看到了此行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的kata沙滩夕阳。周公和田田忙着去玩耍,我赶紧拿起相机拍下这唯美又珍稀的画面。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每一次来泰国,每一次看到夕阳西下的场景,我都会有这样的感叹。提示着我,光阴易逝,容颜易老。且活且珍惜啊~

田田在海边又玩忘形了,衣服全部湿透。管它呢!全部脱光用浴巾包起来吧!哈哈!只要玩得尽兴!

从kata沙滩玩回来,我们沿着街道逛着小地摊,想搜索一些手信或者纪念品。每次旅行都想购买一些这样的小物件,放在家里。充满着爱意的小物品,很容易留下旅行的印迹和怀念~

分别花2个100B买到了三个冰箱贴,三个手工皂。竟然没想到中意的冰箱贴款式竟然会是在这么小的地摊边找到。算不算是遗失的美好呢?又是一次意外的美丽~

晚安

回酒店的路上,记录下浴巾包裹着的裸体田宝。性感妖娆得为娘简直无法直视啊~啊哈哈哈!

晚安~KATA~

晚安~普吉~

(~﹃~)~zZ

第5天

美丽清晨

早上在酒店吃早餐,最后一顿在metadee的早餐。有点怀念这样美丽的就餐环境。

回房间换了衣服,一家三口开心的去泳池玩耍咯!

前面提到了,metadee的长泳池,两边都是住宿,最贴心的是这条长泳池的水是温温的,很适合带宝宝或者怕冷的人游泳。田田在里面玩的很开心,不怕水的宝宝,果真是极好的!

今天上午就要办理checkout了。头一天的时候临时在淘宝上找的趴趴家的酒店接送。从kata送到奈通的pullman,650B,这个价格很划算了,因为我问遍了街边的代理,开价都是从1000B起。在这里要赞一下趴趴家的美女老板Tina,我加她微信问酒店接送taxi,态度特别好,还会给出很好的建议。强烈在这里推荐一下。

从泳池回来,田田累得睡着了。可怜的孩儿妈要开始整理行李了。

告别了KATA

到了中午11点半的时候我们就去前台办理了check out,然后等待趴趴家的司机来接我们

顺利接到之后,我们就告别了KATA~转战naitong了。

再会,美丽的KATA~

• 地址:22/2 Moo 4 Tambo Saku, Amphur Talang,普吉府
  • 简介:普吉阿卡迪亚奈松海滩铂尔曼度假酒店(SHA Extra Plus) 拥有 277 间现代客房、别墅和泳池别墅,配套设施齐全,包括 3 间餐厅(含一间意大利餐厅)和提供便餐的熟食店,酒店地处海岬,可俯瞰安达曼海的清澈海水。

从kata到naitong的pullman,一共行驶了一个小时15分钟的模样。周公和田田在车上都睡着了。说实话,来之前我真没想过普吉岛这么大,每天对着岛的地图,感觉哪哪都应该蛮近的,结果到了实地之后发现才不是这样。Naitong好远啊……而且司机是走的内陆的公路,不是沿海的公路,搞得我曾经一度以为我已经离开了普吉岛……

普吉阿卡迪亚奈松海滩铂尔曼度假酒店(Pullman Phuket Arcadia Naithon Beach)图片

经过艰难漫长的路途,naitong终于到了!

Pullman,来之前很期待的酒店。没有让我失望。简洁干净的设计风格,搭配点点的泰式建筑风格,很独特。酒店入口是一段尖顶的长廊,还能听到音乐飘出,好美丽的感觉~

办理了check out,会有专人把行李送去酒店,也会有专人给你介绍房间的设施以及相关使用。我总算是把脑汁里全部的英语底子都掀起来了才应对过去,没给祖国人民丢脸。

服务员走后,我开始狂拍照。田田呢?从进房间打开电视的那一刻,这货就一直悠哉的靠着沙发看电视呢~全神贯注的。

我们的房号是124.阳台出去能看得到一点海。

多上几张室内照片吧,给以后想定铂尔曼的同学们参考下。

pullman餐厅

整理完行李,已经快到两点钟了。我们出发去酒店餐厅吃饭。之前在飞票网预订pullman的时候赠送了800B的餐厅抵扣券,为了不浪费,还是要去使用掉的~勤俭节约,中华美德。

要吃饭了,真开心!

看菜单嘛,连蒙带猜,泰文反正我是看不懂的了。英文就看一些单词吧,模模糊糊,依依稀稀的凑活着点。反正随便瞎吃,出来吃就是要吃些不一样的。

这次出来我总担心宝宝吃不好,结果她每餐都能自己把自己喂得饱饱的。好省心~

pullman的餐厅吃饭之前就会免费赠送这么一筐欧包,我家田田特别爱吃~

吃饱了!继续凹造型吧!小丫头好动,能给认真照几张定景,多不容易。

又是开阔的海景。Pullman建在沙滩边的礁石山上,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一览无余的印度洋,海浪阵阵的拍在酒店下面的礁石上,画面真是有种惊涛骇浪的冲击美感!

酒店美照

沿着酒店走一圈,拍了好多美美的照片~

依山而建的美丽酒店~

最美丽,最开阔,最适合拍照的露天水台~

• 地址:泰国普吉府邮政编码: 83110

觉得累了,一行三口人回房间,周公晕车。睡了。我和田田就在房间玩着。

时间走到了下午六点半。又到了吃晚饭的时候了(打出这行字后我发现吃,真的占据了旅行的一大部分啊)。于是我们沿着酒店泳池下面的小路走去了naitong沙滩。

Naitong沙滩旁边就是naitong的街道,相对三大沙滩,这里简直可以用荒凉来形容。餐厅屈指可数,而且生意貌似都不太好,马杀鸡普遍会比三大海滩那边贵。没有7-11,只有一家naitongmart,不过基本能买到的东西里面都有。

整条街道靠着海边和沙滩,还是很安静的,站在街道上就能直接下去沙滩和海边。整条街道大概只有300~400米的样子(原谅我对于距离长度之类的不敏感……),只有一家水果摊……

泰式炒河粉

买了泰式炒河粉,菠萝。打包好拎回酒店开吃了。

小丫头想吃橘子,等不及。就想用哭闹来反抗。

美美的吃完晚餐。早早洗了睡了。

晚安~naitong~

晚安~pullman~

第6天

度假时光

在pullman的时间,是真正的度假时间。旅行的后半段,我们就耗在酒店里,耗在沙滩上,与浪花为伍,与夕阳为伴。没有景点,没有租车,没有走马观花。世界只剩下了我们。

写到这里,突然不知道游记该以怎样的形式记录。因为生活在这里,时间仿佛停滞,我们也不去刻意记录现在什么时候了。时光被打散,掉落在点点滴滴的泳池间,分分秒秒的沙滩里。

Pullman的早餐种类很多,品质也很不错。总之比我之前住过的酒店都要好。我词穷了…

要多谢一位外国朋友,主动热情的要求帮我们一家三口照下此次旅行中唯一的全家合影。感谢记在心中~感恩每一个旅途中遇见的好人,铭记每一次他人给予的帮助。

早餐过后照例泡在泳池里。田田很喜欢水,不管是泳池还是沙滩,她总是尽兴的享受每一刻度假的时光。突然觉得这趟旅行最大的收获,就是她的笑脸。也许,日后的她不记得。但是当下的快乐已经永远留存在相机的镜头里。

午餐照旧在酒店解决~

酒店图书室

吃完后在酒店的图书室溜达了一圈~

消磨时光

下午仍旧在泳池消磨时光~

小小的你,大大的爸比~

踩着浪花,追着夕阳,踏着沙滩。又要返回酒店去了。

每一次的夕阳总是这么美丽又伤感~

第7天

最后一天

最后一天的pullman,有着不舍与留念。每一次与酒店的告别,都是伤感的,每一场旅行的结尾,都是充满着怀念与依依离别。

上午先去沙滩转了一圈。像老外一样站在海边,海浪一来就跳起来。我们玩的不亦乐乎,悲惨的就在这一天晒黑了……

从沙滩回来继续泡泳池。

当你长大了,是否还记得这泳池边的点点欢乐,是否还记得爸爸那宽厚大手给予的扶持与帮助?

既然有无边泳池,就不要浪费了嘛。不好好凹下造型对得起谁?来,小妞,性感的摆个pose~

酒店的kid'sclub

睡到一半,周公扛不住了。嚷着要回房间,于是我们回了房间。

谁知,回去之后田田就醒了。好吧,完全不让我休息喘气的节奏啊~

想起还有酒店的kid'sclub没有去。于是我一个人带着田田去了那里。周公在房间睡觉。

其实那两个小时的儿童乐园的时光很快乐。一向对陌生人很抗拒的田田最后和里面的两个服务生玩得很开心。期间,我和其中一个服务员一直在聊天。听她讲她的故乡,听她讲工作的辛苦,听她讲生活的点滴,这样坦诚真心的交流于我而言,也是旅行的珍宝。

只可惜后来田田离开的时候吵着要气球,我们匆匆离去,我都忘记和那个女孩子合影一张。真的算是这次旅行的一大遗憾了。

儿童乐园位于山腰上,最好做酒店的接驳车上下。我们下去的时候是我抱着田田走下去的,那个坡度简直,逆天了。我感觉我的双脚都没有摩擦力了……

晚餐

回到房间,懒懒的爸比还是睡觉。田田去弄醒了他。

晚饭时间又到了。我们决定外出觅食,不在酒店解决了。于是从酒店大门出来。

离开的时候才想起来要和大门合影一张。后知后觉的一家人~

酒店出门,周边很荒凉,只有一家taxi出租店,两家马杀鸡,一家餐厅。

餐厅在酒店出门右边的紧挨着,很好找。如果是住pullman的同学,一定要来吃一顿。很划算,味道也不错。(泰餐吃来吃去就那样了……不是吗?哈哈!)

• 地址:泰国普吉府邮政编码: 83110

餐厅的小隔壁也是同家老板开的便利店,很多日杂百货小零食也有卖。我在里面买了两条巧克力,买了6桶MAMA方便面!哈哈哈!

吃了饭,继续往前。顺着马路去逛沙滩。去逛最后一次的naitong沙滩。

夕阳是离别。我们马上也要离别了。好伤感,想到这里。

从沙滩爬回酒店。这段路比较难走。

上酒店的楼梯之前,再回首看一眼沙滩。不知以后还会不会来看到你。

小玩伴

上了酒店,在大厅里面玩闹。彼时已经天渐渐黑了,酒店的立柱灯也打开了。大厅一侧有女歌手现场驻场,声音很好听。开始我们都还以为是酒店放的音乐。

下午在kid's club里面遇见的小baby也在。田田还是那么害羞,很想和小朋友搭讪,但是小朋友一上来,她又吓得往爸爸怀里直钻。

小BABY走远了,她又追着别人的背影去。别人一转身也来追她,她就立马扑回来。速度之快,此张图片的风一般的影子可以看出……

在大厅兜兜转转玩了半天,其实才发现傍晚时候的大厅最好玩,最有感觉。可惜明天就要走了~

再拍一次的酒店夕阳和意大利餐厅。

再拍一次露天水台和远处的沙滩。

我多想把每一刻的美景都收录下来,我多想把每一刻快乐的瞬间都记录下来。突然才觉得我是这么贪心,不愿意时间这样流逝。越是拼命留恋,越是为即将到来的离别而感伤。突然又想起前年在涛岛看最后一次夕阳时候那种伤感的心情,那么相似,无奈而又惋惜。

但我相信,最好的旅行,永远是下一次的在路上。

好吧。今天结束。旅途结束了。

再会,普吉岛~

第8天

后记

看过茱莉亚罗伯茨演过的一部电影《eat,pray,love》,女主人公在生活内心都陷入停滞的空虚状态之后,毅然决定逃离开现在的生活,用旅行来洗涤自己,放空自己。

与我看来,旅行是一种很好的生活调节剂,从繁琐沉闷日复一日的日子中暂时离开,去看看不一样的生活,感受不一样的快乐。重新回到生活中来的时候,心态会有所改变。

其实不需要太多的金钱和时间,也不需要赶场轮流转一样的赶景点,只需要静下来,慢慢走,旅行都能给到我们想要的答案。

亲子旅游是我一直想要坚持下去的,带上宝宝去看世界的乐趣,远远大过了路途的辛苦。就如我现在写完这篇游记,乘坐飞机时候的无聊沉闷,抱着宝宝赶地铁转车时候的劳累早就已经烟消云散,但是面对这一张张照片上可爱的笑容,我的心里只留下快乐。

如果我有能力,我会把金钱花在带她看世界,而不是各式各样的早教培训班上。对于我而言,开阔的视野,充分玩耍的童年,远比所谓的“不要输在起跑线上”的成功学理念要重要得多。我的孩子,没有什么比你在这个世界上快乐重要,也没有什么比拥有一副自由,纯净的灵魂重要。

目前我的亲子旅游计划还停留在海边休闲度假的层次上来,等宝宝稍稍大点,准备方向转向人文气息浓厚的岛屿,例如济州岛,巴厘岛之类的地方。这一个个阶段性的目标,像一个永不停止的动力,驱动着我们好好生活,好好珍惜。

本次的普吉岛之旅,我收获最大的是发现了宝宝超强的适应性,其实她的坚强程度和耐力程度远远比我想象的要好很多。一颗种子,长成树苗,往往有着不为人知的爆发力,正如我的宝宝,小小的她给了我大大的惊喜。愿你永远如这般活力与快乐。

旅行落下帷幕,本次的脚步暂时停止。

但是结束,一定就意味着下一次的开始~

再见,普吉岛。不再见,普吉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