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闺蜜一起,看台湾的美丽

攻略   >  台北旅游攻略   >  和闺蜜一起,看台湾的美丽

• 出发日期/2014/05/10

• 玩法/购物 美食 温泉

前言

上一次的三人行还是13年的3月,春节假期约好一同出游,于是就定了去重庆的机票。

三个妞,游重庆  链接:http://travel.qunar.com/youji/5014023

而这一次,我们是当时从重庆回来后,就约好今年一起台湾自由行。

说是策划了一整年,真正的实施起来也就不到半年。

大欣同学某一天突然在qq上呼叫我们,说看见了还算便宜的机票,于是正式拉开了我们的筹备工作。

要买机票就得有大通证,某一天的早上,三人一齐请假,去办了大通证和签注,

然后就是等待取证买机票。和办理入台证相比,这一部分算是比较顺利的。

于是几乎策划了整整一年的出游就这样诞生。

签证

这个是我整理出来的关于准备证件方面的内容。

大通证:因为本身是自由行开放城市,所以我们在出入境管理中心办理的。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现在的新规定,签注的时候,如果名字里面的汉字同时存在繁体字的,需要加一个繁体字的签注。)

入台证:这个是我直接找的淘宝去办理的。198元/位,需要的具体资料,淘宝店铺里都写的很清楚,淘宝客服是你最好的咨询对象,所以我就不多说了。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之前咨询的说是入台证提前一个月左右办理就可以了,不过我们当时因为五一在前,每天名额似乎不够了,一下子打乱了我们原有的计划,于是提前办理了。大家若是赶上了过年过节,一定要及时注意每日配额问题,不要影响了。)

青壮卡:在台北车站的旅游服务中心,出示入台证,填张表就可以办理了。我们在101大楼和故宫用到了,垦丁的鹅銮鼻公园也可以用。

电话卡:因为我们除了要联系酒店和包车司机,基本用不到电话,所以三个人只办理了一张卡,然后装电话卡的人打开wifi共享,三个人都可以上网啦。其实酒店里基本都有wifi,所以只是路上偶尔用一下而已。

悠游卡:悠游卡到了台湾再买,我是提前淘宝上买的。15元一张,还送了一些其他的优惠券之类的。(有需要的可以私我,我发你淘宝地址)

接下来是花费总结:

总共花费其实不到10000元,一半都花在了交通上面。

先来说交通:

机票是网上订的,因为去的是直飞所以感觉价格还好,回来是在上海转机,基本没有浪费时间。

高铁、台铁都是在淘宝上找人买的,高铁买的早鸟票(提前28天购买,台铁是提前14天可以买)打了六五折,虽然比自己订票贵了二三十块钱,但是很方便。

包车:包车是在微博上面找的,直接搜“垦丁包车”或者“花莲包车”,就会出来很多。之所以选择微博,是因为可以看到很多之前包车人发的微博,这样也是一个参考。在垦丁和花莲的包车都算是很成功。我就是在微博找到了垦丁的那个胖胖车,完全喜欢。

本来是打算包车垦丁一日游,然后从垦丁去花莲,后来因为其他两位小伙伴想要去七星潭和太鲁阁,我们的时间不够,所以选择了从垦丁台铁去花莲,然后花莲包车半日游。

从垦丁去花莲我们坐的是自强301号,在枋寮车站坐车,后面会说到当时坐车的情况,这里先说买票:这趟车从枋寮到花莲车票很少不好买,淘宝店主建议我往前买一站,然后枋寮上车就行了,票价一张只贵了五块钱。建议大家买票的时候,如果买不到直达,可以考虑分段购买。

然后说住宿:

我们三人各有分工,住宿都是大欣来做,所以我也只知道基本情况

我们在AGODA上预定好房间,当时会从她的信用卡里扣一美金,并发出一封邮件,等到入住前差不多一周的时间,会自动扣款。所有的金额都是以美金结算。

住宿的地方定的基本没什么问题

台北的房间虽然有点小,但是交通很方便,周围有很多吃饭的地方,离市内免税店也近(推荐大家直接在机场免税店买东西)

艾卡设计旅店是最推荐的,每一层楼都有很棒的设计,早餐也很棒,后面会发照片

花莲的民宿不太推荐:不是房间的问题,而是民宿的老板,说了一些不太友好,歧视大陆的话。小伙伴当时已经很不高兴了,不过大家既然是出去玩,就应该开开心心的,我们选择不理他,直接上楼假装没听见。如果有对这种事情比较敏感的,一定不要选择这家了。

行程安排

最后,就是我们的行程:

购物

伴手礼:

个人比较推荐牛轧糖,同事朋友都很喜欢吃

面膜也是不可少的,我们买的森田,买一送一,差不多30元人民币一盒,很划算。

还有就是免税店的化妆品了。

其它

还有很多细节的内容一下子想不起来了,后面发游记,想到了再补充!

大家也可以随时提问:

新浪微博:@乐仔是搬砖小能手

每次出门必带的蓝胖纸

回忆·手机版

我们的拍照设备:三个不同型号的单反,我的游记里面基本都是用自己的D90,所有没有加水印的照片都是手机拍的,可能像素比较差。

先来手机拍的整合图,大概介绍九天的内容,嘿嘿。

第1天

出发喽~

作为三个没有从国际、港澳台出发过的土锤,我们是八点多的飞机,结果不到七点就到了,然后被告知 7:20才开始过安检出境。于是我们就坐在行李箱上看人来人往。

办理完出境和安检之后,就是等待着登机了,等候区基本没有什么人,我们就在这里拍了两张照片,还吃了一块三明治。

飞了三个多小时,因为早上起的早,还是有点累的。

带了本书,看了不到一会儿就睡觉了,睡起来就来到了台北。

(本来刚才差不多把第一天的行程已经写完了,结果手抖了一下,都没了。我简直要哭死了)

• 电话:+886-03-398-3728
  • 地址:桃园市桃园县大园乡航站南路9号
  • 简介:台北桃园国际机场位于台湾桃园县大园乡,是台北市的主机场与北台湾主要的货运以及旅客出入吞吐,也是台湾地区境内最大最繁忙的机场。

入境的时候会看大通证和入台证:入台证上面会盖一个入境章,这个很重要,离开台湾办理登机牌的时候,是要看这个盖过入境章的入台证。(我们的入台证临走的时候盖了一个出境章,听说这个一般是会收的?我们的没有)

我们的小伙伴三三同学,因为带去了很多张打印好的入台证,结果换登机牌的时候找不到盖过章的那个,只好花了300台币补办了一个(用她自己的话说,可以买一盒面膜了。)

所以各位一定要注意啦:去的时候打印一张就够了,带多了也没用。千万别弄丢。

• 电话:+886-02-23713558
  • 简介:台北车站为台湾铁路管理局纵贯线、台湾高速铁路、台北捷运的铁路车站,也是台北捷运板南线、淡水线的交会车站,乃三铁共构的地下车站。

我们的第一站就是台北车站,因为要在这里取台铁票、高铁票,当然还要办青壮卡、电话卡,

最重要的是,要在7-11里给悠游卡充值,坐捷运去酒店。

关于台铁票和高铁票的取票:

台铁票:取票的时候需要一个取票单,我在淘宝订票之后,店主给我发了邮件,提前打印好带来就行了

高铁票:是凭一个取票号码,有自动取票机可以取的

台北车站是台铁、高铁、捷运站三个结合的车站,虽然人多,但是很有秩序。

这里还有不少好吃的,可以垫垫肚子

吃饭去

在台北车站办理完所有的东西,到酒店的时候已经三点左右了,大家已经饿到不行,本来计划去永康街吃牛肉面,也只好放弃,选择了酒店门口的一家面馆,味道很不错。

我们临走的那个早上,本来计划再去吃一次,结果发现星期天会关门。

诚品书店(信义店)
  • 电话:+886-02-66381168
  • 地址:台湾台北市松高路11号
  • 简介:如果说101大楼是台北的“地理地标”,那么,诚品书店则是台北的“文化地标”。不仅台北,遍布全台的诚品书店已成为宝岛响当当的文化招牌。目前在台湾共有五十三间分店、两家儿童馆、两家文具馆、五家音乐馆。

吃过饭,我们就赶往了诚品书店,这里的书真的很多,整栋楼里吃喝玩乐什么都有,待一整天都是可以的。

不过书的价格可不算便宜,很多都在70-80元一本。

在这里看书的人很多

• 电话:+886-2-81018898
  • 地址:台北市信义路五段7号89楼
  • 简介:台北的标志性建筑,每年的跨年烟火表演吸引数十万人前来观赏。

从诚品书店出来,天都已经黑了,于是直奔不远的101大楼。

• 类型:最经典庙口夜市
  • 地址:台北市松山区饶河街
  • 电话:+886-2-27635733
  • 简介:街口红色牌坊十分醒目,小吃齐全,价格亲民,胡椒饼和药炖排骨尤其出名。

101出来之后,做公交直奔饶河街夜市吃晚饭。

在台湾的这九天,其实我们吃饭时间还是挺不固定的。

Day1 结束

第2天

• 地址:台北市中正区绍兴南街5号之3
  • 简介:永和豆浆是一个有早餐、宵夜的其他小吃

台北的第二天,今天的计划比较少,就是故宫和北投温泉。

说到永和豆浆,大家都会想到台湾。于是第一个晚上我们在考虑第二天吃什么的时候,决定搜一下酒店周边的永和豆浆,左拐右拐的拐到了这个巷子里,发现了这家。

随手拍

吃饱喝足了,当然就要开始一天的行程。

找车站搭车去故宫。我们选择捷运+公交+打车,虽然有些麻烦,但还是很方便的。

在捷运上,刚好站在最后一节车厢,相机不能停,嘿嘿

• 电话:+886-2-28812021
  • 地址:台北市士林区至善路二段221号
  • 简介:中华文化的精髓,翠玉白菜、肉形石、毛公鼎、汝窑瓷器和各式书画为镇馆之宝。

到故宫的时候,时间还算早,没有遇见特别多的旅行团。

因为故宫里面不能拍照片,我们也就只好安安心心仔细的逛一逛了

门票不是很贵,青壮卡五折

我们租了语音导览,每个100台币,建议自由行的亲们都去租一个,能了解很多的东西。

故宫里除了不能拍照,不能大声喧哗之外,貌似也不能穿背心拖鞋,还有就是大包需要寄存,不能在里面吃喝。我们因为要去泡温泉,都带了泳衣,只好寄存了一个包。

这个是从语音导览上拍的。

是雍正时候的鼻烟壶,本来想着要是有个仿品还可以买一个,结果没有的。

在故宫里面看到了玉白菜、红烧肉、象牙雕等等非常著名的宝物

在这里还发生了一件好玩的事情。

刚进故宫,三三就跟我俩说她家有个舅爷在台湾,她小时候,舅爷回大陆还给过她台币。

三三奶奶的爷爷当年去了台湾,貌似还是一个比较有名的人。

结果,我们在故宫里面真的看到了她·这位高祖爷爷的字画真迹,哈哈哈,我们仨差点乐疯了,可惜里面不能拍照。

故宫推荐购买的东西:

我买了那个很有名的胶带纸(上面印着 朕知道了)一盒里面是三卷,大概人民币40元左右,一个是因为自己特别喜欢,另外也是朋友让带的。

还有可以在这里寄明信片,不过我个人觉得不是很好看,到是给老爸买了一套邮票,大概人民币70元,很有收藏意义。

• 地址:台北市北投区行义路300巷10号
  • 电话:02-2874-7979
  • 简介:川汤温泉养生料理是一个有中价位、温泉、有包厢的温泉餐厅,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炒山苏、香菇鸡汤、炒面、川汤温泉养生料理、砂锅鱼头

在故宫基本用掉了一个上午的时间,然后做公交去了北投,在车上总有一种进山远离城市的感觉。

西门町
  • 电话:+886-2-27208889
  • 地址:台湾台北市万华区
  • 简介:西门町之名来自日据时代,当时的居民大多居住于台北城内,西门外的这块地方就是他们的主要休憩场所。早期这里就以电影院为最主要的商业活动,后来陆续有百货业及其他娱乐场所的进驻。

台北的天气还是很神奇的,泡汤出来,回酒店的路上竟然突然下起了雨,等我们换乘公交再一次上车的时候,雨停了。

因为时间还早,我们决定先回酒店,放下东西,然后去西门町逛逛

在西门町买了不少护肤品,尤其是面膜。

在台北的住宿,从我个人来说,还是很推荐住在西门町这边,尤其是女孩子们

这里有捷运交通还算便利,更重要的是购物方便:sasa 屈臣氏 还有不少韩国品牌化妆品店在这里都有,还有NB的一家概念店,当然还有著名的阿宗面线。

美食更是不少,大家可以提前做做功课,根据自己喜欢吃的东西搜一下。

最后,以路边的橱窗随手拍收尾第二天。

依旧是我最爱的蓝胖纸

第3天

去高雄

第三天,根据行程我们要去高雄啦。

在完全确定行程之前,我们本来打算去台中逛一下,不过因为时间原因,只好放弃了。

其实为了确定行程,我们也放弃了不少地方,阿里山、日月潭、台南等等美丽的地方,不过这样也算是给下一次去台湾留下一个借口吧。

我们最后回到台北依然选择之前的酒店,所以决定减少负担,留下了一个行李箱,而酒店的工作人员也特别好,等我们回来的时候,行李已经在房间里了。

可靠服务有好。

在车上无聊自拍玩。

• 电话:+886-07-7938888
  • 简介:高雄捷运是台湾第二个都会区捷运系统,连接高雄市各地及高雄县部分地区。依建造形式,可分为高架、地下、平面等三种型式。

到达高雄,在高铁站里大欣要吃关东煮,于是我们买了一些,垫了垫肚子,然后就做上捷运去了美丽岛。

• 电话:00886--72519888
  • 地址:高雄,新兴区,民生一路328号
  • 简介:Hotel PaPa whale - 高雄美丽岛馆位于新兴区,捷运中央公园站及美丽岛站步行即可抵达,为旅客旅行高雄适合选择。 旅客可轻松前往市区内各大旅游、购物、餐饮地点。住宿比邻六合夜市, 光之穹顶, 南华商圈 ,新崛江商圈

完全推荐的酒店,当初的选择只是想要交通方便、离夜市近,后来因为我感冒不舒服,大欣又觉得很累,所以我们俩都没有去夜市,倒是三三这个女汉子,一个人跑去了。

Hotel PaPa whale - 高雄美丽岛馆(Papa Whale-Kaohsiung Formosa Boulevard)图片

酒店里每一层楼都是这样的美丽,嘿嘿,我和三三一口气爬了五楼

酒店的餐厅,手机拍的,像素有点渣。

台湾的水果

都说台湾水果很多,不过我们在台北一直没有时间买,在高雄酒店的附近就是一水果店,晚上回酒店的时候买了芒果。芭乐。葡萄和榴莲。

这个芒果太巨大啦。

吃饭

午饭找了附近的面店,虽然不是很有名的牛肉面,但是牛肉份量依然很足

不过对于三个从西北而来的女汉子,平时吃惯了酸辣口味,台湾的饭吃一两顿还很新鲜,吃的多了有点不太能接受,因为都有着甜味。连醋、辣酱里都透着一股甜味。

所以各位喜欢辣的 酸的亲们,建议去的时候带一小罐辣酱吧。

• 电话:+886 7-5214899
  • 地址:高雄市盐埕区大勇路1号
  • 简介:园区不定期举办各种主题特色展览,园区外辟有自行车专用车道,适合骑行游玩。

吃完饭我们坐车去了驳二艺术区

去码头,吹吹海风

店里没有办法寄明信片,雨停之后,我们朝着码头走去,那边有邮局可以寄明信片

第4天

• 电话:00886--72519888
  • 地址:高雄,新兴区,民生一路328号

这是我们第二天的早餐,味道简直棒极了。

高雄—垦丁

第四天,从高雄出发,前往垦丁。

酒店的前台帮我们叫了的士,送我们来了高雄车站,这里有直接去垦丁的大巴

灯塔情人馆

到了垦丁,因为提早下车,结果费劲力气,还多花了200台币,找到了灯塔情人馆,很漂亮的一个民宿。

• 电话:+886-8-8851101
  • 地址:946台湾省屏东恒春镇
  • 简介:台湾八景之一,拥有碧海蓝天、巨礁怪,也有历经百年的美丽灯塔。

鹅銮鼻公园,用青壮卡可以打折,结果我们却忘记拿了。

• 地址:946台湾省屏東縣恆春鎮燈塔路
  • 简介:当地的“天涯海角”,到此一游的游客可立足南疆胸怀天下,并观察海滨特殊的植物群落。

出了鹅銮鼻,我和三三一起去了最南端

因为我们的行程,所以不能去北回归线,所以当然不能错过了最南端。

• 地址:屏东县恒春镇船帆路600号海岸珊瑚礁前缘
  • 简介:伫立在海岸边,形如船帆的巨大珊瑚礁岩,附件还有珍稀的热带海洋林。

从最南端回去,三三和大欣要去游泳,于是休息片刻我们又向着船帆石出发。

门口有车直达。

我这只穿了一天的拖鞋,也在拍照的时候进了海里没有回来,后来还是大欣在路边小店重新买了一双。

小提示

在这里,根据我们的实际情况,我推荐在垦丁安排两天行程的亲们,选择第二天住在垦丁大街,但是第一天可以住在船帆石附近,这样可以搭公车去鹅銮鼻(公园差不多五六点关门)还有最南端玩。等到玩完回到船帆石的时候,可以尽情玩水。

我们因为在船帆石玩的时间太晚了,结果没有车回鹅銮鼻,加上路上没有人,也没有灯比较黑,最后只好找了附近的民宿,让老板用车送我们,虽然路程不远却花了300台币。所以建议大家住在船帆石,这样就不用担心玩的晚了没有车,而且船帆石附近有7-11,也有很多漂亮的民宿。

第四天结束

第5天

胖胖车一日游

第五天,胖胖车一日游high翻了垦丁

在民宿吃过早餐之后,就在等我们的胖胖车来啦

是不是和这里的景色很搭呢

• 地址:946台湾省屏東縣恆春鎮佳鵝公路
  • 简介:独特的风蚀和风积地形景观,视野开阔,观海的好地方。

我们在之前安排行程,就确定了一定要去的后壁湖、猫鼻头、白沙湾、最后回到垦丁大街,其他的就交给了他来确定

一上车,我们的司机就拿出地图和我们沟通今天的行程,后来还去了风吹沙、还有《冲上云霄2》的一个拍摄景点,出火口,去了恒春古镇买了好吃的洋葱田(一种洋葱点心),在阿嘉的家寄了明信片

不过最难忘的还是要属他推荐我们去玩的浮潜和海上活动,high爆了。

• 门票价格:10新台币
  • 地址:屏东县满州乡港口村海墘大桥旁
  • 简介:如果想要在垦丁看日出,就一定要到这里——屏东满州港口吊桥。

因为在我们去景点的路上,也就进去看了一下,虽然是一个普通的吊桥,不过拍照很漂亮。

阿嘉的家
  • 电话:+886-8-8892585
  • 地址:屏东县恒春镇光明路90号
  • 简介:台湾电影《海角七号》曾经轰动一时,而男主角“阿嘉”的家是个出现频率很高的场景,它就位于恒春古城内一条小小的巷弄里面,没有华丽的外表,朴实的二层建筑虽然不起眼,

我们没有去佳乐水,而是去了恒春古镇,在阿嘉的家当然要寄明信片啦。有很多印章可以盖哦~

7—11买饮料

因为商量好要去浮潜和玩水,于是中途还去了7-11取钱,顺便买了饮料。

• 地址:屏东县恒春镇大光路附近(后壁湖渔会摊位7号) ‎
  • 电话:+886-8-889-7776
  • 简介:辉哥生鱼片是后壁湖一个有生鱼片的平价海鲜餐厅。

时间很快就到了中午,后壁湖的生鱼片当然不能少

结果我们来的这天,除了辉哥家的,其他家都因为不知道是停电还是休整,总之都没有开门,于是一直在这里等了好久。

看海

吃饱饭,帅哥司机说要先休息一下,再去太平洋里玩,不然很有可能会吐的,嘿嘿

于是开车带我们去了出水口

这里的水特别漂亮,是核电站出来的热水和冰冷的海水相交融变成了这样的颜色,不过这里地形还是比较危险的。所以东西一定要看好,掉下去就捡不回来了,三三的镜头盖就掉在这里了。

浮潜

看过漂亮的海水之后,我们就去玩啦

因为穿的是这种全身的潜水服,所以不用怕晒黑,只要脸上做好防晒就行了,不过会见水,防晒用处也不大,除非是防水的防晒

我们选了五个水上项目,一个人1000台币,真心很划算。

有浮潜,可以看到海里漂亮的鱼,还有水上摩托等等,很刺激的说。

在下水之前,会有人带领讲解一些基本的注意事项,如何用潜水镜呼吸等等,我们在这里玩了差不多两个小时,后来送我们回去换衣服的时候,潜水的老板看见我们仨,说你们体力可真好。好吧。。。我们是女汉子。

这里也可以深浅,一个人大概是3000-4000台币,教练一对一教,不过我们的时间不够,所以只能选择浮潜啦。

• 地址:台湾省屏东县恒春镇下泉路100号
  • 简介:因一块形似蹲坐小猫的珊瑚礁岩得名,是欣赏海峡海岸线的理想位置。

玩完水继续出发。去了旅行团都会去的景点--猫鼻头

个人感觉景色很美,但是没有什么特别之处,看看就好。

• 地址:屏东县恒春镇白砂路
  • 简介:这里是《少年派奇幻漂流》的取景地,少年派在这里和老虎诀别。

行程的最后一站,白沙湾。

因为李安的《少年派》,这个地方也跟着火了起来,不过这里本身也是一处风景很美的地方

可以在海边玩沙子,也可以在上面坐着喝饮料。

而且这里,还可以租帐篷露营。

小湾Bar
  • 地址:屏东县恒春镇垦丁路(凯撒大饭店对面)

我们向帅哥司机询问了垦丁大街的酒吧,他让我们去找一个叫“小湾Bar”,说是他们平时也会去的地方。

这里就在海边,可以在露台坐着喝东西听歌,也可以去海边玩。

有驻唱的歌手,很漂亮的一位姑娘,声音也很好听,可惜不能点歌

第五天结束

哆啦A梦结尾第五天的愉快生活。

第6天

垦丁—花莲

从垦丁到花莲,原计划是包车直接过去,不过其他两位小伙伴想要去七星潭和太鲁阁公园,而包车从垦丁到花莲,路上就需要6-7个小时,我们在花莲的时间只有一天,于是改变了计划,又改为台铁到花莲,然后包车半日游。

我们从垦丁去枋寮的火车站,还花了1300台币包车

之前在网上查到的,从垦丁大街到枋寮火车站,早上三点多都是有公车的。可是不知道是我们查的不对,还是怎么回事。从包车司机到民宿老板,得知我们是早上八点那趟火车都很惊讶,说我们得包车过去,后来托民宿老板找了一辆包车,1300台币送我们过去,

抵达花莲

坐了三个多小时的台铁,中午的时候我们到了花莲,包车的张师傅一直也在门口等我们,拉上行李,我们就开始了半日游。

一上车,张师傅就给我们带了好吃的麻薯,糯糯的特别棒。

第一站就是海边,因为在花莲的天气不好,所以总是感觉和垦丁的美景有很大的落差。

• 电话:+886-3-8621100
  • 地址:972台湾花莲市秀林乡
  • 简介:可远眺海天一色,俯瞰惊涛骇浪、波澜壮阔的太平洋。

太鲁阁公园里必去的地方,清水断崖。

天气好的时候,海水会非常漂亮的,而我们看到的似乎更多的是灰蒙蒙的感觉

我们的包车司机张师傅,很好的一个人,一路上给我们讲台湾的历史,讲太鲁阁的故事,司机兼导游,哈哈

• 电话:+886 3 862 1100#321
  • 地址:972台湾省花蓮縣秀林鄉283-3號
  • 简介:向因公殉职的英灵致敬,并欣赏长春飞瀑的山水美景。

长春祠。

• 电话:+886-3-8621100
  • 地址:花莲县秀林乡富世村富世291号
  • 简介:沿着立雾溪的峡谷风景线一路前行,观赏壁立千仞的悬崖峭壁奇观。

太鲁阁公园里面的石头差不多都是这样的,被海水洗刷的痕迹很明显。

张师傅告诉我们,这个叫印第安头像,从侧面看很像一个印第安人。

赖氏炸弹葱油饼

从太鲁阁公园出来,我们就要去七星潭啦,在去七星潭的路上,我们去吃了炸弹葱油饼,不是攻略里面都写到的那些,而是张师傅带我们去的他的秘密基地,味道很棒哦~大欣同学买了两个。

• 地址:花莲市新城乡海岸路
  • 简介:白天可以远眺清水断崖,踩浪玩水,夜晚看万家灯火,赏浩瀚星辰。

之前做攻略的时候,在网上看到很多人拍的七星潭,简直太美了,

而等我们去的时候,有那么一点失望,因为天气的阴沉,和垦丁的美形成的巨大的反差。

不过不影响我们玩的心情

第六天结束

其实,在花莲的一天都还是很愉快的,可是当我们到民宿的时候,因为一些事情心情一下子就不好了。

也是因为急匆匆的,所以晚上去自强夜市的时候没有带相机,又加上下雨,也没太多心情用手机拍照,

我们吃了蒋记棺材板,吃到了麻辣的口味,简直要感动哭了。

还有网上说到的很有名的果汁也都不错

其实关于,美食,我在帖子里写到的不多,因为美食是他们俩负责搜集资料,我只负责跟去吃。而且大部分的东西都在网上可以搜到,所以基本没有写。

从台湾回来已经半个多月了,整理这些照片的时候,已经到了六月。

第7天

瑞芳车站
  • 电话:+886-02-24972174
  • 地址:新北市瑞芳区明灯路三段
  • 简介:瑞芳车站位于新北市的瑞芳区,为台湾铁路管理局宜兰线、深澳线的铁路车站,目前为一等站;此站是九份、金瓜石、平溪、深澳等地的重要中转站。

第七天,搭台铁从花莲去了瑞芳。

在最初做行程表的时候,我最大的兴趣点就是在九份,

没错,因为陈绮贞的歌。

不过等到了瑞芳,临时调整了行程,没有去黄金博物馆,只好留给下次了

早上搭乘台铁到了瑞芳火车站,先去买了平溪一日游的车票,然后去服务中心查看了从瑞芳回台北的列车时刻表,决定下午五点的时候务必回到瑞芳搭车回台北。

确定好时间,我们就去车站旁边存了行李

这里寄存行李是按行李箱 长+宽+高的长度来计算,价格30-100台币不等。

• 电话:+886-2-23491635
  • 地址:新北市平溪区十分车站平溪区十分村十分街51号
  • 简介:跟着《那些年》里的女孩,点一盏天灯,寄一张明信片。

存好行李,我们就轻松上路了

虽然买的是平溪一日游的票,不过时间有限,知道了十分车站,我们就返回了。

到了十分车站,等着下一班回瑞芳的车来了,我们就上车回瑞芳了,因为我们要搭公车去九份。

• 地址:新北瑞芳区基山街
  • 简介:凝固了旧时光的山城老街,在红灯笼、窄巷道间寻找悲情城市、千与千寻的影子。

九份古城,第一感觉有点像步行街

• 地址:224台湾省新北市瑞芳区基山街143号
  • 电话:+886-2-24975245
  • 简介:九份有名的芋圆店,老字号店铺,面积不大,但是总是挤满了食客。

我们没有找到阿柑姨芋圆,却看到了这家赖阿婆,味道也不差,完爆鲜芋仙,每一个芋圆都是软软糯糯的。

• 地址:新北瑞芳区基山街

护理张的店,我们对卤制品没有太大的兴趣,所以只是看了看没有吃哦~

有品尝包,各类的综合在一起,倒也便宜。

而在要离开九份的时候,又觉得这里恍惚是重庆的磁器口,哈哈

在九份下起了小雨,在山顶望下去一片雾气。

第8天

早餐·三明治

第八天,路上随手拍

按照最初的计划,我们本来是下午去淡水,为了看日落,结果觉得如果天气不好可能会看不到日落,不如一早就去,晚上的时候可以去101碰碰运气。

就在昨天晚上,大欣突发奇想说,想吃三明治,既然有想法,那就果断动手搜。

离酒店不远就有,今天早上起床就速速的跑去了,

结果赶的时间点真棒,我们去的时候还有座位,在我们等早餐的时候,外面已经排长队了,

心想:这家肯定错不了。

然后早餐端上来的那一刹那,验证了这个想法。

三三的

我的

大欣的

• 电话:+886-2-26203850
  • 地址:新北市淡水区真理街26号
  • 简介:因周杰伦电影《不能说的秘密》名声大噪,漫步其中回忆校园青春时光。

吃饱之后,又要出动啦

搭捷运去了淡水,然后又换公交去了红毛城。

在这里有很多画画的同学。

因为轻装出行,我们都没有带相机,所以都是用手机拍照片。效果倒也不差,而且感觉身心轻松不少,啊哈哈

红毛车的旁边就是真理大学。

既然到了淡水,当然要去淡江中学,周杰伦的母校,《不能说的秘密》也是在这里取景的

学校里的景色很漂亮,树木郁郁葱葱。

教学区是不允许进入的,现在还有学生在上课。

这个教室的门口并没有标注不让入内,门口看了一下是高三的班级,估计已经都回家复习了吧。

大车轮洋食.和食
  • 地址:台北市万华区汉中街131号
  • 电话:02-2375-2824
  • 简介:大车轮洋食.和食是一个有中价位、朋友聚会、单点式的其他异国料理,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生鱼片、无骨鸡腿炸虾天妇罗定食、鲑鱼亲子炸虾天妇罗定食、黄金猪排新味刺身定食、无

从淡水归来时间还早,我们去了西门町,决定在这里最后购物,顺便吃饭。

大车轮日料,这家是我们第一次去西门町的时候看到的,当时因为时间太晚,已经关门了

从淡水回来就决定再这里解决午饭。

寿司味道还不错。

西门町
  • 电话:+886-2-27208889
  • 地址:台湾台北市万华区

西门町有家NB的概念店,之前我就看上了一双今年的鞋子,第一次去的时候发现没有,就想着去其他店看看,后来台湾转了一圈发现都没有,又回到这里,听店员说,那一款全台湾都没有了,貌似是被一个泰国人买走了,囧~

最后只好买了同款其他的颜色,价格比大陆便宜了不到200元。

阿宗面线。

因为我们不是很饿,加上大欣不吃肠类的食物,于是只是拍照看了一下而已。

• 电话:+886-2-81018898
  • 地址:台北市信义路五段7号89楼

从西门町逛完,我们回到酒店放了东西,又赶往101大楼,

我们买票是八点,但是要排队四十多分钟(实际没有这么长时间),101大楼好像是10点就停止售票了。

排队坐上了电梯,直达89层,速度还是很快的。

89层的观景区,除了四面的透明玻璃可以看台北夜景之外,里面还有商店可以买纪念品

隔着玻璃,用手机拍了两张图,幸好效果都还不错

对面红色的楼就是诚品书店的大楼啦

我们三个人又一次变成了土妞

因为之前对101大楼一直都是瞅一眼的态度,所以没有做太多功课,以为89层就是我们可以去的最高地方,结果在我们打算走的时候,才知道原来有楼梯可以直接上到91层的户外观景台。

而这个时候又快到时间关门了,于是赶紧跑了上去,有种伸手可以触到云的感觉。

士林夜市
  • 类型:景区
  • 地址:台北市士林区大东路、大南路、文林路、基河路范围内巷
  • 电话:+886-02-28820340
  • 简介:台北市最大的夜市,也是各地观光客游台北必访之地,以各种台湾特色美食为主,位于剑潭捷运站出口正对面,来逛夜市的人大都以美食与购物为主,便宜又大腕,吸引大批的老餐客,

从101离开,我们去了士林夜市。

本身是很累了,但感觉不应该错过士林夜市,买了牛轧糖带给同事

传说中物美价廉的豪大大鸡排,真心很巨大 60台币一个

这里的人和饶河街夜市部分伯仲。不过有很多卖衣服、生活用品的。

搭捷运回酒店

赶在十二点前搭乘捷运回酒店,已经累到走不动路了,捷运站里几乎都没有什么人。

第9天

离开

早上本来计划去吃面,结果店门没开,转悠了半天,之前去的那家三明治店也要排长队,最后还是去了7-11买了泡面回酒店。

还在酒店附近的康是美又买了些面膜

• 电话:+886-03-398-3728
  • 地址:桃园市桃园县大园乡航站南路9号

Hello Kitty的候机室,很多人都在这里拍照哦,不过我们的时间不多,要赶紧去准备登机啦

再见台湾~我们走啦

结语

终于写完,断断续续的,从回来到现在已经有半个多月了,很多细节都不太能很好的想起来,或者是我觉得很常见的事情都没有写,所以有问题可以私信或者留言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