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纬八度巴厘岛之璀璨梦境

攻略   >  巴厘岛旅游攻略   >  南纬八度巴厘岛之璀璨梦境

• 出发日期/2014/10/05

• 玩法/海滨海岛 美食 温泉 购物

前言

说实话,也许是行前没做太多功课的关系,巴厘岛给了我太多的惊喜与意外。本来是抱着非常简单 的度假的想法,借着国庆长假找个东南亚的海岛读过一段悠长假期。但是巴厘岛刷新了我以往对海岛的三观。原来海岛除了热辣明媚还可以清新文艺。无处不在的鲜 花贡品,各种精美的手工艺品,还有无论男女都穿的纱笼,大大小小的散落在岛上的印度教寺庙,穿着精美的服饰的舞者,当然还有当地人真挚热情的微笑,无一不 构成丰富多彩的巴厘画卷。

在巴厘岛的八个日夜,

我们曾被海神庙的落日与金巴兰的晚霞美到窒息过

也曾在火山湖边因为邂逅某个无人的绝佳拍摄点庆幸过

曾坐在车上猎奇地打量路上的祭祀仪仗队对这个国家的宗教文化啧啧称奇过

也曾被路上一个陌生人的点头微笑而发自内心温暖融化过

其实没见到大海的很多时刻我都忘记了自己是在巴厘岛。而巴厘岛能带给我们回忆的画面,远远不止阳光沙滩遮阳伞那么简单。BALI是个海岛,又不仅仅是个海岛,它融合了多元化的景观和丰富的宗教文化色彩,尤其是后者在巴厘人的生活各个层面都得到充分展示,使得巴厘岛成为别具一格的度假胜地。

=================================================

新浪微博:Shirley雪梨酱

如果我有问题没有及时回复,也欢迎通过微博私信与我联系

微信公众号:雪梨酱乐游世界

不定期分享旅行/摄影/美食/穿搭/生活点滴

elephant Safari park,象夫笑得很上镜

巴杜尔火山,天光云影

抵达罗威纳时的晚霞

罗威纳,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

寻访海豚,与海洋精灵擦身而过

黄昏,MMP盛名在外的无边泳池

烛光晚餐,你准备好了吗?

山下星星点点,山上亦是晚霞似锦

罗威那,山居岁月

50000纸币背后的风景,此刻就在眼前

卡威山,这里的陌生人永远不吝啬对陌生人的镜头绽放笑容

夕阳,三角梅,散步的当地人,打闹的猫猫狗狗,喜欢这样的小街小巷

摇下车窗,偶遇一片金灿灿的稻田

随处可见的“巴厘”伞

乌布,星巴克与寺庙是“隔壁邻居”

换个角度,看海神庙的落日

库塔,喧嚣繁忙的夜夜夜夜

金巴兰,玩泥巴的当地家庭

金巴兰,天地一片绯色

乌鲁瓦图情人崖,壁立千仞至死不渝

巴厘岛与之前去过的海岛都非常的不一样,比我想象中大很多,地貌类型丰富导致了游览资源比一般的海岛多很多。所以这次除了海边活动,还安排了许多其他的行程,力求目睹巴厘岛不一样的风采。北部的罗威那海滩出海看海豚、浮潜;中部的高原地区观火山泡温泉;中南部的乌布逛市场看人文;南部的库塔金巴兰泡海滩看日落;巴厘岛能给你的精彩永远超过了你的想象,就算8天安排了如此丰富多样的行程什么都不想错过,巴厘岛依旧还有许多未知的美丽只能等到下次再去探寻。

从决定去巴厘岛到出发时间很紧,加之那段时间自己特别忙,没有像以前那样有足够的时间在网上做功课,跟团又不是我的风格,当时还挺焦虑的。后来在蚂蜂窝上看到一篇走私家团游巴厘岛的游记,私信要了客服的QQ聊了下,提了些自己的想法,发现非常适 合我们当时忙得没时间做攻略的情况。于是这次终于偷了回懒,放心地把准备旅行的琐碎工作都交给他们去做了。

私人定制是今年的热词,所谓的私家团是这几年才新兴的一种旅行方式,也是我觉得在未来会获得更多良好前景的一种模式。旅行社可以根据你的需要为你订制行程,推荐并预定酒店,安排包车包括司机与导游。简单地说,一般的跟团是你跟着行程与导游走,私家团则是导游行程跟着你的喜好走,一切自己说了算。参加私家团的可以是情侣,可以是夫妻,可以是闺蜜,也可以是全家总动员,没有人数上的限制,也绝对不用担心和不认识的人一起搭伴旅行。非常适合注重旅行品质不愿跟团又苦于工作太忙无暇做攻略的人。

直到旅行归来,发现巴厘岛也确实适合私家团模式。因为巴厘岛的公共交通几乎为0,虽然与泰国一样是左行国家,但是他们马路上的交通状况可比泰国混乱多了。各种横冲直撞,车也不会礼让行人,想在没有红绿灯的地方穿马路需要车都走完才可以通过。因此 这种路况不太适合租机车,非常危险,而且马路上的警察专门抓骑机车的外国人,各种挑刺找茬罚款。租汽车自驾也很困难,因为巴厘岛除了乌布与库塔,其他地方的路都很破,而且很容易遇到盘山公路,巴厘岛的盘山公路和清迈去拜县的那段路相比简直有过之而无不及,发卡弯一个连一个,而且路还比清迈的窄加上又是左行就更晕了。而且巴厘岛的路都是当地人自己修的,有时候那些看似可以抄的村庄小路都会被收过路费,真正怎么走最合适只有当地的司机自己知道。因此几乎没人推 荐在巴厘岛租车自驾。所以,包车游巴厘岛是较为普遍的方式。这也是为什么我找私家团,因为与其又要自己找酒店又要自己找包车,何不让旅行社一手包办呢?他们找的包车最起码有旅行社作为担保,酒店的资源和能拿到的价格也比我们自己在网上订更有优势。综上,如果要好好玩巴厘岛的话,私家团是非常与之匹配的模式。

这次出行除了带上护照行李,根本连脑子都不用带,导游会帮你安排打点好一切,完全不用操心什么攻略tips。所以这次的游记在实用资讯方面会比以往的要少,注重内在感受体验的记录会占更多的篇幅。

此行行程如下:

上海飞巴厘岛大多是需要转机,转机地点根据航空公司不同主要集中在香港、吉隆坡、新加坡、雅加达等地。只有东航有直飞,但是班次不多价格也略贵。

这次选的是香港航空,来回都需要在香港转机,价格也适中。在香港机场停留2-3hr左右,时 间比较合适,既能从容地过转机安检又有时间可以小逛下HK机场的免税店,逛完就差不多能登机了,时间上刚刚好。香港航空的飞机都很新,每个座位前都有电子 娱乐系统,座位间的间距宽敞,飞机餐也算OK,空姐服务又很好。总之第一次坐有诧异到,以前一直误会它是廉价航空。一上飞机空姐就发毛巾毯子耳机的那阵势我就懂了。

订下行程后就让旅行社去搜罗酒店了,交给他们非常放心,因为他们手上掌握的资源比我在网上能获取的信息多得多。都说巴厘岛是一流的酒店,二流的沙滩,三流的景点。这段话我非常认可第一句,尤其是去海边,酒店一定要好,才能感受度假的惬意与悠闲。 很多都能省,但是在巴厘岛酒店绝对不能将就。

酒店之IBIS酒店

第一晚,IBIS酒店http://www.accorhotels.com/zh/hotel-8118-%e5%ae%9c%e5%bf%85%e6%80%9d%e5%b0%9a%e5%93%81%e5%b7%b4%e5%8e%98%e5%b2%9b%e5%ba%93%e5%a1%94%e5%9c%86%e5%bd%a2%e9%85%92%e5%ba%97/index.shtml

因为抵达机场就是晚餐时间,第二天又要去中北部的火山,所以第一晚的酒店大多属于过渡性质。 这家IBIS位于库塔地区,虽然属于经济型的连锁酒店,入住前没报什么太大的期望,但是实际到店了还是有惊喜,比想象中大很多,前台明亮宽敞,居然还有大大的泳池!从来没想到经济型酒店能有这样正气的泳池。导游说在BALI泳池对于酒店从来不是什么稀罕事,哈哈!房间也够宽敞,干净简洁的现代风,床软硬适 中,早餐种类也不算少。对于过渡一晚的酒店来说,已经算非常完美了。

酒店之Sunari度假村

第二晚,Sunari度假村http://www.sunari.com/

位于罗威那的海滩边,如果想在罗威那出海看海豚浮潜的话订这家准没错哈!听导游说在罗威那所有出海的船只都需要从Sunari的海滩出发,所以我们早上起床后直接走到海滩边等船来接就OK了。另外,是我们在巴厘岛住的第一个度假村,花园式的环境,遍植各种热带的植物花卉,吃完早餐回房间都有种逛公园的感觉。虽然房间简洁了些,但是胜在干净宽敞,尤其是卫生间超大的。鉴于酒店的环境,酒店的地理位置与沙滩,这家度假村性价比很高哦。

酒店之MMP度假村

第三晚,MMP度假村http://www.mundukmodingplantation.com/

许多巴厘岛的人气游记都有提及,而且好多游记的封面都是MMP在山上的无边泳池。所以我是先知道这个泳池,再知道MMP。因此虽然MMP位于巴厘岛中部的山上,附近没有任何东西可逛,却依然吸引了许多忠实粉丝前来入住,非常火爆。而MMP内部美轮美奂,也确实掀起了我们巴厘岛之行的第一个高潮。我们一行4人,订的是双卧室的pool villa,私密性非常好,前往villa的通道也是私人的。房间是浓浓的热带风情,布置浪漫细心,到处都有鲜花点缀,非常适合度蜜月哦。大大的会客厅和无边泳池也是独享的,如果嫌外面的泳池永远有人在拍照,那么回房间拍也是一样的,就比外面的大泳池短上那么一丢丢而已。

餐厅的早晚餐包括下午茶也非常美味,而且种类很多,虽然地处偏僻但是吃绝对不成问题。时间允许真想多住几天呢。

酒店之Alaya度假村

第四晚,Alaya度假村(官网没找到)

位于乌布的中心地带,位置非常好,酒店所在的那条路就有许多餐厅,酒店隔壁就是Coco Mart,是当地的大型购物卖场,总之非常便利。难得的是地处闹市房间里却不吵,晚上回来特别安静。清晨开门走出露台就正对酒店自带的碧绿稻田,非常心旷 神怡。度假村也是走的非常正统的巴厘岛风格,前台是开放式的,房间也是超大,装修风格很特别,自成一派,入住时还有有酒店工作人员向你介绍房间内的设施与注意事项,非常周到细心。早餐不是自助,是选set的那种,印象中他们家早餐的咖啡是最好的,点了拿铁既然还有非常专业的拉花,是早餐诶!

酒店之PanPacific高尔夫度假村

第五晚,Pan Pacific高尔夫度假村 http://www.panpacific.com/en/hotels-resorts/indonesia/nirwana-bali-resort.html

中国人应该不陌生的酒店,入住后拍了几张照片传上微博,就有人说我蜜月跟团住的就是这家。的确,入住的时候就遇到了中国的旅行团,但是之所以受大家欢迎总有它的理由。酒店就在海神庙边上,如果不想去海神庙人挤人,在酒店就可以安安静静地欣赏海神庙的日落美景。酒店另一特色是自带高尔夫场地,绿化环境肯定没话说,住店客人一时手痒想下去打几局也不会太贵。因为是五星,早餐是我们在巴厘岛住过的所有酒店里的the best,种类多到眼花缭乱。起来吃早餐的时候估计中国旅行团已经离开走行程去了,餐厅里都是老外,并不用担心吵闹什么的。房间的设施虽略显老旧,但是酒店在维护上很用心。房间的格局和之前在HK住的朗庭非常非常像,只是这家偏美式的风格。比较无奈的是第二天9点就退房去漂流了,没有好好逛逛酒店令人称道 的公共区域,错过了它的很多美。

酒店之Seven Angel度假村

第六晚&第七晚 Seven Angel度假村http://www.sevenangelsbali.com/

非常非常新,今年7月才刚开业,网上几乎找不到任何评论,所以去之前心里也有疑问,因为照片实在太美丽,所以真想知道是不是实地真的有那么美。后来到了那才完全放下心来,酒店算小型低调的度假村,也坐落在山上。地处僻静,所有房型都是别墅,都自带泳池,私密性非常好,还有三卧室泳池非常适合全家人一起来度假或者开party。而且因为酒店刚开业,还在宣传期,入住率不高,所以无论在酒店里逛逛拍照,或者去餐厅吃饭,都没有人会影响你。我们订的蜜月套房有300平的样子,客厅,餐厅,卧室,卫生间,户外环形泳池,躺椅,甚至连巴厘岛最特色的发呆亭都有!真心是太惊艳了~~~而且设施很新,蜜月套房很少有人入住,浴缸包括浴袍这种以前我住酒店远离的物品这次也可以放心使用了。P.S酒店自带玻璃尖顶小教堂,加之酒店的私密性,非常适合办小型婚礼。度假村距离金巴兰海滩也只有15分钟车程,总之各种满意&惊喜啦!

签证

落地签

已涨价至35美金/人。飞机上会有空姐发放出入境卡与海关申报卡,这两个东西都很重要!出入境卡每个人都需要填,如果是一群人一起出行的话海关申报卡只需要填一份。入境的时候每人需要上交入境卡与35美金,工作人员收了钱不问任何问题直接给签 证。而出境卡则是在回程的时候需要上交的,一定要保管好!不然会非常麻烦!!

出关

离境的时候需要准备200000RP离境税,因为得支付现金,所以走之前请不要把卢比全部用光光哦。出关时出境卡与护照请分开给工作人员,最好不要夹在护照内,以免工作人员玩猫腻说只拿到了护照没发现出境卡,又有机会勒索小费。

巴厘岛地处赤道,是典型的热带雨林气候,全年平均温度为28℃,分为干季和雨季。

每年的4月到9月为干季,雨量相对较少,但是4月是雨季结束后的第一个月,会非常热,因此不建议4月前往巴厘岛。5-9月是巴厘岛一年中最好的月份,在这个时期天气变得凉爽,雨下的也最少,最为适合旅游。只是7,8月适逢暑假,人多,价格也不会太便宜。

10月到3月是雨季,虽然我们这次出行又遇到了海岛的雨季,但是巴厘岛在雨季也非常可爱啊, 我们待的8天里面就遇到了一场雨,还是在路上的时候下的,全程没超过10分钟就转晴了。其余时间天气都非常好,虽然太阳很晒,但是风吹到身上是凉的,尤其 是中北部高原地区早晚还很冷,需要可以御寒的衣服。

印度尼西亚大部分地区都信仰伊斯兰教,但巴厘岛是个例外,这里的居民大部分是印度教教徒。巴厘岛约有 95%的人信奉阿加玛印度教,他们相信万物都有神明,如太阳神、月神、山神、路神、湖神、猴神、龟神等等,神无处、无时不在,因此巴厘岛有“神仙岛”之 称。其余的多信奉回教、佛教、天主教或基督教等。在巴厘岛,不同宗教的人都能和平共处。

巴厘岛是受宗教影响特别明显的岛屿,寺庙的密集程度甚至超过了清迈,只是不信奉印度教的我们不能入内参观。当地人早中晚都会拜拜,所以马路角落随处可见拜拜的祭品。每月初一、十五还会有大型祭祀活动,许多庙宇周围都会封路,我们在乌布就遇到了十五祭祀,当地人都穿上了华丽的民族服饰,前往庙宇祭拜,路上随处可见盛大的祭祀队伍,外人看来非常具有当地特色风情。当然影响就是全城大堵车,我们赶紧换掉了十五那天去乌布皇宫的行程。

1.行走时要留意路上的祭祀用品,如果是不小心踩到那没有关系,千万不能故意去踩。当地人经常把祭品摆放在门口,街头有些我们看来很普通的事物如树木也被当作神灵祭祀,所以街边也经常摆放着祭祀用品。

2.印尼人握手或接拿东西必须伸出右手,不可用左手(当地人左手用来如厕),不要摸别人的头,包括小孩的头,也不可用手指人,还要时常保持微笑。

3.进入寺庙需脱鞋,不可露出手臂及腿,寺庙门口有供免费借用的沙龙和腰带,夏装未及膝盖无论男女都要围上沙龙,就算穿了过膝长裤长裙无论男女也要系上黄色腰带。

4.不要进入印度教寺庙内部,非印度教徒是被禁止进入的,不要被好奇心驱使,即使有人怂恿也应该拒绝。

5.本地人跪拜祈祷时,不要站在其前方。无论在哪里,这至少是非常不礼貌的。

6.若有人尤其是祭师坐在地上时,千万不可站在他的右手边。

7.到当地人家中做客,进入房间的时候要先脱鞋。

8.头上佩戴花饰,左边代表未婚,右边代表已婚。

巴厘岛的货币是卢比,但是美金可以用的地方也很多,比如机场的便利店就可以用。据说乌布一些小店连人民币都收,我们没有试过,但是去巴厘岛的中国人实在是太多太多,这也在意料之中。我们去的时候美金兑换卢比的汇率差不多是1:12000,建议大家出发前就在国内换好美金,然后到当地兑换卢比。

巴厘岛的货币为印尼盾(Rupiah,简称Rp),面额有1000、5000、10000、20000、50000、100000Rp,在岛上美元使用也很普遍。

兑换技巧:

1.印尼盾汇率波动较大,到达机场后先看看当天汇率,如果正处在较高水平,不妨多换一点。

2.机场兑换率一般比市区低,可以先少换一点,够一两天开销即可。市区里有很多店可以兑换,越远离中心的地方汇率越好。

3.街头兑换点的汇率公示牌上有No commission字样的表示不收手续费。

4.大面额美金比小面额的兑换率高。

5.兑换时当面点清,不要经过他人转手。不要被过高的汇价诱惑,里面会有猫腻。

6.换钱最好去银行,超市,柯达店兑换。汇率太高通常有问题,小巷内的最好别去,先问有没有5万或10万大钞,避免拿到一堆零钞。

7.换钱时如有人与你聊天,千万不可分心,拿到钞票后一定要点,顺便检查有无假钞(通常是10万的、印的有点歪)。点完后不可再让他们经手,有些柜台桌面有机关,一抖就掉一张下去。

8.不要把美金都换成当地的货币,用不完的话换回来太麻烦。在那里换汇很方便,一次一百的换,用多少换多少。

ps:巴厘岛上各家银行的ATM几乎是几步就会看到一个,取现非常方便,在国内有办过华夏卡之类的可以带上哦。另外一张具有VISA功能的银行卡也是必须的,相当数量的商场、商户、餐厅可以用VISA或万事达卡刷卡消费。

因为几乎每天都在换酒店,所以就算是我们两人出行也把行李压缩到一个28寸行李箱里面了,照例再是一人一个背包。这次全程都有包车,所以如何放置行李无需我们操心。

说下必带的:

1)防晒霜与防晒修复:买了新的安耐晒,到了巴厘岛才开封的,9天后回来就剩四分之一了。巴厘岛的气温虽然没有其他海岛那么灼热,但是海边的紫外线肯定不容小觑,尤其是玩水上项目的时候,身上沾了水非常容易晒红晒伤。定时补防晒也很重要,晚上回酒店洗完澡再涂一层香蕉船的晒后修复,风干后会非常舒服。

2)长袖防晒衣或者披肩:这个老生常谈了,但是涂过防晒霜后再加个物理防晒确实能更安心。

3)补水保湿用品:巴厘岛近赤道,非常干燥。所以,护手霜,润唇膏,面膜与保湿喷雾一样都不能少。晚上边看印尼的节目边敷面膜也是每天的必修课之一。后来几天保湿喷雾用完了,走遍巴厘岛的各大超市便利店都遍寻不着雅漾或者依云的身影,非常苦恼。

4)泳衣泳裤:去海岛,不带泳衣怎么行?建议带两套或以上,因为浮潜、漂流、拍照凹造型、回酒店泡泳池都需要泳衣,想穿的时候很有可能之前穿的那套还没干透,所以两套或以上是必须滴。

5)常用药品:巴厘岛医疗相对比较落后,如果生病导游都不放心买本国的药给我们吃。因此尽可能多带些常用药:过敏的,感冒,拉肚子,抗生素,退热的,消炎止痛的,维生素等适量带些。

6)防蚊防虫用品:赤道的蚊子非常凶猛,虽然我是不招蚊子的体质,但是看到小伙伴饱受被蚊子叮咬的困扰,还是友情提醒一下大家。无论是国产的six god还是香港的双飞人台湾的叮咛还是泰国的青草膏,有就都带上吧,总有一款能对付巴厘岛的蚊子。

7)创可贴:浮潜非常容易受伤,我浮潜完爬上船的时候脚上悄无声息地多了个正在流血的伤口,若不是船夫提醒我我自己压根感觉不到。同行的小伙伴更是在爬上船的时候磕到了船沿嘴巴流了很多血。总之,带上准没错。

8)相机防水套:手机的防水套可能对于浮潜不怎么管用,但是漂流时可是帮大忙了。因为漂流时不能带单反这样的器材,所以手机或者卡片机加一个小型的防水套是漂流时的普遍装备。如遇到下雨的天气又想拍照的话,比起撑伞套保鲜袋什么的,防水套无疑是独身定制的最佳选择。

9)转接插头:巴厘岛的电流是220V / 60Hz,使用两孔圆形插座,需要自己带转接头。如果需充电的电器比较多,建议带两个。有些酒店比较贴心,在房间里就会为客人准备好。

其它

机身:Canon 5D2

镜头:17-40/适马50 1.4/佳能70-200 F4 IS

闪光灯:580EX II(没怎么用)

三脚架:百诺的一款,型号忘了

CF卡:16GB+32GB共两张

另外,自拍遥控器,充电器,电池,滤镜若干

未加LOGO的照片均为IPHONE 4S拍摄

巴厘岛是小费国家,许多场合都应该给予服务人员小费。

我们每天都在给的是床头小费与行李员小费,都是给1美元或者10000Rp或者10元人民币。

Massage与漂流教练的小费也是这个数。还有,导游的小费也是必须的,至于给多少可以咨询旅行社给个参考意见。用餐的话可以根据服务酌情给小费,如果餐厅把服务费涵盖进总费用里了,那也不必再给了。

乌布的街边会有很多小店,特别是乌布市场,里面卖的精细手绘图案明信片都颇具当地特色。每张3000-4000 RP。多买的话是可以砍价滴~

关于邮资:无论寄到亚洲的哪个国家或地区,都是10000RP面值的邮票。

大部分便利店会有邮票出售,但通常卖的比较贵,比如5000面值的邮票,会卖7000一张。所以建议直接在下榻的酒店,请前台帮忙代寄。

关于酒店代寄:大部分星级酒店都会具备此项服务。但他们不提供邮票,直接把需付的邮资(10000/张)给工作人员就好。不用付代寄费哟(当然,你也可以自愿给一定额度的小费啦~)

购物

巴厘岛最有名的血拼地就是乌布市场了,虽然很多东西似曾相识,TB上说不定能找到更便宜的, 但是买的是一种心情吧。乌布市场的东西喊价都很高,所以一般以三折为砍价的切入点,如果谈不下就可以用国际通用的走人大法,买家肯定会叫你回来的~边砍价边收获满满非常有成就感哦!乌布市场我本人比较推荐的有当地风格的衣服,围巾沙龙,女生的饰品,手工皂,明信片,还有一些具有当地风格的杯碟碗筷也很适合作为伴手礼回国送给亲友。不太推荐的是香薰精油,市场里的那些精油一看颜色就不对,精油神马的还是泰国的靠谱。

另外,印尼的的咖啡非常有名,尤其是北部的高原地形对于培植优良的咖啡豆非常有利。咖啡控可以买些当地产的豆子回家,如果家里没有磨豆机也可以让当地人磨好再带回去。大名鼎鼎的猫屎咖啡原产地就是印尼哦,买猫屎咖啡回家磨粉冲泡每杯的成本只有咖啡馆的六分之一,而且肯定比咖啡馆的新鲜正宗,喜爱咖啡的朋友不能错过。另外不太推荐的就是当地的ABC速溶咖啡,因为听当地人说只有发育不良的咖啡豆才会被拿去做速溶咖啡,口味离现磨的差很远很远,所以,你们懂的。

第1天

飞越南半球

上海浦东国际机场——香港机场转机——巴厘岛——七号餐厅晚餐——入住IBIS

又见晨曦中的浦东机场,像见到一位久违的老朋友

等待出发的心情一如窗外的阳光一样,灿烂无比

虽然四点就起床赶往机场,却丝毫没有睡意,想起即将到来的旅行总是活力满满的

由于不确定香港航空是否有飞机餐,因此在这里吃了简单的咖啡+三明治的早餐

与小伙伴汇合后,晒着太阳等起飞

香港航空的服务真不错,一上飞机空姐便殷勤地分发毛毯与耳机

飞机餐虽说比不上一些知名的国外航空公司,但也算过得去了,比东航上航之流要好很多

每个座位前面都有电子娱乐系统,上海到香港2个多小时的飞行时间,看一部电影的时间就到了

上午10:20,准时抵达香港的赤腊角机场,记不得是第几次来了

一下来看到指示牌上那种只有香港才能见到的特殊字体,格外亲切

转机之旅

香港的转机是这样的:到达香港机场后,要先找到转机通道(transfer),进入通道后依旧需要排队过安检

通过安检后才能进入候机区域

所以要在香港机场转机的话,前后航班之间的时间要预留一个半小时以上,会比较从容

我们这次转机停留时间有两个小时,安检完还有时间逛逛香港机场的免税店

既没有很匆忙,又没有觉得转机无聊,很合适的时间安排

另外再说一下,很多人自由行包括团队线路都会安排香港和巴厘岛串起来玩

因为去巴厘岛的航班在香港转机的非常多

可以在出发或者回程转机的时候在香港停留个1到2晚

因为个人觉得专程去香港太无聊,而利用转机去才不浪费

既能体验东南亚的海岛风情,又能感受现代都市的摩登快节奏

行程一下子就丰富多了,况且有第三国的机票是可以不用再办香港签注的噢~

这次因为有小伙伴同行,加上香港zz事件,所以没有出机场,安安分分地直奔巴厘岛了~

飞机上空姐会发出入境卡与海关申报单,记得拿~

虽然巴厘岛的入境卡版式和泰国的差不多,闭着眼填就行

但是旅行社出发前还是把出入境卡的填写模板帮我打印出来准备好,包括落地签如何购买也有贴心提示

真是太感谢他们啦~

经过5个小时的飞行终于抵达了位于南半球的巴厘岛,同为东南亚海岛,没想到BALI居然那么远

国庆期间,去巴厘岛的旅行团非常多,我们在香港机场登机的时候我就发现了

所以一下飞机,如果想少排一会队,请尽量跑快一些再快一些~~

先买落地签,从25美金涨到35美金一人的好处是:其他任何材料都不需要,什么问题都不会再问

出示护照与在飞机上就填好的入境卡与海关申报单,直接付钱给签证走人

这样也好

估计前面一班飞机到的旅行团还没走掉,有被那望不到头的长龙吓到,天哪完全没想到会有那么多人!

我们一行不知什么原因和一个旅行团排在了一起,看见团友们的护照里都整齐划一夹带着一张10元人民币

传说中的故事在眼前变成现实,还是挺无奈的

再次呼吁:请不要理会海关人员敲诈小费的行为!你不给他们真的不会把你怎样也不能把你怎样~!

排到我们的时候,除了我,戴先森包括其他几位小伙伴都遇到了入境officer敲竹杠,命中率还挺高

不过,我们都没有理会也都顺利通过了

只是到了外面领取行李的时候,我拿了箱子正准备走的时候,一个机场工作人员不知从哪冒出来,一边表示他可以帮我拿箱子

一边用标准的汉语说了句:人民币。

经过一番意想不到的波折,出机场就看到导游举着我们的名字等着我们,这时距离下飞机已经过去了一个小时

在此隆重介绍一下我们的导游大胖与小胖,虽然是四人出行,但是旅行社非常贴心地安排了两辆包车

每辆包车都配有一名随行导游与司机,也就是两导游+两辆车+两司机的配置,我们的导游就是憨厚幽默的大胖啦

后来确实发现全程都有导游随行真的很方便,有什么问题都可以随时和导游讲,导游会尽可能帮忙回答问题解决问题

与大胖小胖汇合后,印尼本土的美女就在我们还没回过神来的时候献上了花香四溢的鸡蛋花环

鸡蛋花是印尼的国花,在巴厘岛随处可见,表示对来客的尊重与欢迎

又是接机又是献花,之前几次出国从来没享受过这样的待遇,入关时由于小费引起的偏见与不快也烟消云散了

车辆也是崭新的铃木APV,类似国内的七座途安,乘坐非常舒适

司机与导游自然是坐在驾驶与副驾驶的位置

坐中间排后面不坐人还有一个好处是,长时间赶路的时候可以把座位放平睡觉,旅途奔波的劳累会减轻许多

另外最重要的一点:我们这次出行没有买电话卡,车上就有WIFI!绝对是手机控的福音呀~

加之酒店的房间与餐厅也基本都有WIFI,所以就算没办电话卡也够用了

出行前只需要办理国际漫游就行了

到巴厘岛的时候是黄昏,出机场就是漫天的晚霞以及海岛特有的清新空气

坐在车上打量这个陌生的国度,听大胖不急不缓地介绍着巴厘岛,特别安心

他说巴厘岛正处于雨季,只是今年比较特别,从九月份开始就下过一场雨

希望这样的好运可以延续下去

7号餐厅

来BALI的第一顿晚餐,7号餐厅,门面不是很起眼,但是里面别有洞天

餐厅装饰大部分都是巴厘岛最具特色木雕制品,连餐桌餐椅都是木制的,是我最喜欢的材质啦

墙上、楼梯间、就连不知名的小角落都放着店主不知从哪里淘来的艺术品

与其说是一间餐厅,倒不如说像一家艺术气息浓厚的画廊了

网上几乎找不到关于这家餐厅的介绍,如果不是当地人带路,自己来应该很难找到这样有当地特色的地方吧

大胖小胖似乎对这里很熟悉,人生地不熟的我们,点菜大权自然交给他们了

我们也乐于吃现成的,当然菜单上看到自己想吃的感兴趣的也可以点

这就是私家团的自由啦,如果团队出行自然是已经配好的菜单,上什么吃什么

私家团就灵活很多,点菜基本都是导游推荐一部分+自己根据自己的喜欢再另行补充

上完菜后,导游会逐一和大家介绍这是什么菜,可以怎么吃,等全部上完介绍完才会离开

当然,由于赶路了一整天,吃的都是飞机餐,太想吃一顿好的了

以至于导游介绍的时候我都没认真听,知道现在很多菜是什么都忘记了。。。

当地一种油炸的鱼,虽然其貌不扬适合外脆里嫩,配上秘制的酱料

鲜香可口,一条鱼的肉不多,所以全部吃完了还在回味那个味道。。这就是传说中的少吃多滋味吧

当当当~这是我在巴厘岛的最爱,沙爹鸡肉串,肉既有嚼劲又入味

每餐必点哦~~虽然每家餐厅的沙爹鸡肉串味道都不一样,但是都一样的好吃~!

当地的米饭都会垒成圆锥状的宝塔型,七号餐厅有提供黄米饭与白米饭两种

一种是印尼米,另一种是泰国米

食客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哪一种

牛肉汤,很鲜美,非常喝得惯的味道

虽然是餐食里附赠的,但是味道却一点都不马虎

感觉厨师是用心花时间去做的

空心菜,在泰国每餐必点的,没想到这里也有

和泰国的做法有点不一样,放在铁板上的,更香更辣

餐厅里各种风格的摆设目不暇接,随性的老板似乎想把毕生所藏都展现在客人面前

据说这就是老板真人的画像啊,果然是奔放的rock范儿~~~~~

七号餐厅不仅有缤纷可口的美食,还很具观赏性与可看性哦~

• 地址:Jl. Raya Kuta No. 77,巴厘省
  • 简介:宜必思巴厘岛库塔酒店坐落在世界著名的库塔 (Kuta) 地区,从国际机场可方便前来。拥有 156 间客房,是商务旅客和休闲游客的绝佳下榻之地。酒店距中央商务区仅 15 分钟的路程,毗邻巴厘岛会议中心(巴厘岛努沙杜亚旅

吃完晚餐,便前往第一天的酒店check in了

由于第二天要去中北部的火山,一大早就要出发,所以第一天的酒店属于过渡性质

但是就算是过渡的IBIS也比我想象中好很多呀

巴厘岛库塔宜必思酒店(Ibis Bali Kuta)图片

比如这宽敞正气的泳池,虽然大胖和我说游泳池在巴厘岛根本不是什么稀罕事儿

但是同为经济型酒店,国内的如家汉庭之流怎么可能有泳池呢?

酒店宽敞明亮的前台,靠在前台边那抹婀娜多姿的身影就是我们的导游小胖啦

私家团的客人几乎不用带脑子出门的,只要拿出护照,check in这类的事情交给导游出马就行啦

而且分完房间钥匙,导游还会亲自把我们送到房间,交待些房间的注意事项,还有明天的出发时间

再道别离开,所有我们想不到的导游都替我们想到了,32个赞!

巴厘岛库塔宜必思酒店(Ibis Bali Kuta)图片

IBIS的房间装修走现代时尚风,墙面鲜艳明亮的色彩更为整间房间增添了不少活力

对于经济型酒店来说,这个房间算很宽敞的了

而且酒店房间该有的这里都有了,就连牙刷牙膏这样国外酒店一般不提供的消耗品都有呢

巴厘岛库塔宜必思酒店(Ibis Bali Kuta)图片

干湿分离的卫生间,淋浴间是单独的

来个温馨提示:巴厘岛水质一般,所以就算用水壶烧开的自来水也无法饮用

酒店里都会放置这样的瓶装水,这个才是可以喝的哦,想喝热的也直接倒瓶装水再煮开

晚安,巴厘岛

当天总计7个多小时的飞行,从北半球的上海来到了南纬八度的巴厘岛,躺在床上还有点恍惚

因为之前自己做攻略的时候就会有个对目的地从陌生到熟悉的感性认知过程

然后到了实地在结合自己真正的所见所闻上升到理性认知

现在直接跳过了第一步,想想如果没有导游与司机的安排协调,我们这一群人的巴厘岛行程还真的会无法进行

转念一想,甩手掌柜的生活还真是惬意又刺激呀~~

洗漱完、整理完行李,其实也已经10点多了,巴厘岛与中国没有时差

考虑到明天的行程便早早地准备入睡了,在国内我俩一般都是过12点才入睡,本以为会睡不着

然后不知是床垫和枕头太柔软,还是赶了一天的路累了,沾到床没多久居然就进入梦乡了

晚安,巴厘岛,期待更多的精彩。

第2天

• 地址:Jl. Raya Kuta No. 77,巴厘省

10月6日 周一 Day2 没有海,也有好风景

大象公园——公园内午餐——巴杜尔火山——火山湖骑单车——泡火山湖温泉——茉莉厨房晚餐——入住Sunari度假村

一夜好睡,晨光通过窗帘照进房间,被bali温柔唤醒

虽然略有困倦,还是打起精神起床洗漱,给新旅程一个元气满满的开端吧~

IBIS的餐厅,色调布置地好小清新~我喜欢~

巴厘岛库塔宜必思酒店(Ibis Bali Kuta)图片

IBIS的早餐虽然比不上五星级酒店,但是种类比我想象中要丰富很多

我比较喜欢的牛奶谷物,培根,煎蛋,蔬菜沙拉,新鲜水果都有,炒饭炒面也有

我也吃过国内经济酒店的早餐,白粥与茶叶蛋与之差距不是一星半点

IBIS在各方面都很显诚意与用心,虽然只住了一晚,我也很推荐它的高性价比

巴厘岛库塔宜必思酒店(Ibis Bali Kuta)图片
  • 地址:Jalan Elephant Park Taro,Taro,80561
  • 简介:在省立公园内,是Taro家居型度假酒店,靠近大象野生动物园、圣泉庙和卡维山寺庙。

当天的第一站是大象公园elephant safari park,在乌布区域,距离酒店2小时的车程

虽然之前去过两次泰国,都没有去过类似的大象公园,但是旅行社那么推荐,我想一定有他们的特别之处

在去大象公园的路上,我们遇到了来巴厘岛的第一场雨,也是唯一一场

但是才下了10分钟没到就停了,等到我们下车,阳光已经微微从云层的缝里显露身影

近赤道的天气,须臾间风云变幻呐

大象野生动物园寄宿酒店(Elephant Safari Park Lodge)图片

一下车还未进公园,便看到了这尊象神的雕像

一向爱说笑的小胖导游此时认真地向我们科普起关于象神的传说(专业得一脸= =)

印度教的三大神

印度教分三大神,分别是保护神、创造神、破坏神

以破坏神最大、相传象征智慧的智慧神(象头人身像)、是破坏神(Shiwa)的儿子

传说有一天破坏神离家外出修行,但他的妻子当时已有孕在身。破坏神一离开就是二十二年,当他结束修行返家时,刚好他的妻子有事外出,便交代儿子任何 人敲门都不要让他进到家里。破坏神一到家后便敲门叫人,儿子见是陌生人要找母亲,便推说母亲外出。此时破坏神心中大怒,便拔出刀来,一刀将儿子的脑袋砍 下。待妻子回家见到破坏神,他才发现误杀了自己的亲身儿子悲痛不已。告诉妻子他可以救活孩子唯一的方式就是接上动物的头,结果刚好一头小象经过,破坏神就 将象头接到自己的儿子身上。而象头人身的儿子十分自卑,就躲到象洞修行,后来也修成正果,成为象征智慧的神。为什么这个传说记得那么清楚而其他的都忘了?因为极速前进里面钟汉良他们在印度斋普尔那一期

当地人就给钟汉良讲了象神如何由来的故事,不过他急着找中转站没有听完就离开了

印度人说的版本好像和小胖介绍的没什么差别呢

进门处便是大象骨骼的标本,这里是一座小型的大象博物馆

大象公园的活动内容挺丰富,除了进门处的博物馆普及知识

还可以喂食和大象小象亲密互动、观看大象的talent show、丛林大象骑行等等

骑大象的费用也是包括在大门票内的,在reservation处需要依次登记自己的姓名国籍

这也是入园后骑大象排队的依据,到了你的时候广播会喊你的名字,你就可以去骑大象的入口stand by了

园内生态绿化做得极好,如果不说这是大象公园,一定以为误入了当地的某座植物园之类的

穿过小径便豁然开朗,一片郁郁葱葱的热带风光

这位象夫知道我在拍他,给了我一个非常灿烂的笑容

后来才知道巴厘岛许多人都非常乐意向陌生人绽放最真诚友善的微笑,让人觉得非常温暖

喂食是我最喜欢的环节了,以前在动物园里只能远观的大象一下子就到了自己的身边

园内有为有为游客准备早已片好的甘蔗,很短的一截一截

可以拿上几截,慢慢的喂给大象,体验下面对面与大象互动的乐趣

奇怪,不知道天气还是大象种类的问题,以前逛动物园一进大象馆就是让人难以忍受的异味

而在这里,完全没有,空气里都是雨后青草与泥土的芬芳

大象们都是吃货,这个人手上卷一根,那个人手上再卷上几根

等鼻子快拿不下了,再一次性往嘴里送 ,分分秒秒就咀嚼完毕

然后再伸出鼻子向大家求投喂

实在太可爱了,比起骑大象,其实我更喜欢以这样的方式与大象相处

头顶毛茸茸的小象,果然眼睛里都写满了纯真呐(ˇ?ˇ)~

巴厘岛是动物的天堂,大象在巴厘岛更是被重点保护的动物

大象从出生、成长到最后终老都会受到国家的保护,贩卖象牙等行为都是法律不允许的

我不太清楚巴厘岛有多少座大象公园,但是我们去到的这家人不多

放眼望去都是老外,他们通常携家带口共享天伦之乐

几乎没有国人的身影,这点我非常喜欢

虽然排队骑大象的不少,但是大家都安安静静地等着叫号,和谐有序

由于骑大象还没那么快轮到我们,大胖小胖引导我们先去看大象的表演了

看表演的人不多,前排的站位也都是空荡荡的

两位导游适时提醒我们要注意自己的相机,因为有个大象喷水整蛊环节~~

大象是很有灵性的动物,通过训练他们能做到的完全超越了我们的想象

虽然很多表演之前都在电视杂志等渠道上见过类似的,但是亲身实地观摩,还是会被现场的气氛感染到

看完表演果然很快就轮到了我们,大胖小胖果然够有经验~

第一次骑大象,感觉挺新奇的,原来坐在大象身上可以摇晃成这样

全程有半小时左右,建议不要吃太饱去哦

和象夫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

象夫问我们:来蜜月吗?

我回答:之前度过蜜月啦

象夫说:噢,第二次蜜月

在巴厘岛的人看来,所有couple来bali旅行都是在度蜜月吧,真是个爱意满满的岛屿~!

骑大象的路线一大半都在原始丛林里穿行,很多土路只有大象能走,增添了不少探险的野趣

象夫和我们说,他干这一行已经有15年之久了,我们骑的这只大象也有13岁,从出生就一直跟着他

他说他有两个老婆,一个就是家里那位,另一个就是眼前这只大象

听了好感动,谁说象夫与大象间只有奴役与控制的关系

我喜欢人与动物互相信赖与依存的真情流露,这也是动物主题的公园最该传达给游客的理念了吧

走出绿野仙踪式的丛林,骑大象的一路上都有好风景

昨天还在城市,今天放眼望去就是这样蓝天白云椰林树影的景致

快,让我洗洗眼~~~

迎来骑大象最精彩的部分,最后一段是涉水行进,大象会慢慢步入公园里的这个人工湖

进入湖之前有工作人员会拿走你的相机,如果是单反,请预先设置好参数和模式再交出

等到大象走到湖中央时,象夫会命令其停下来,这时朝着自己相机的方向摆pose就行啦

工作人员一般会拍上好几张,总能挑出一张自己满意的

骑行结束工作人员会把相机还给你,拍摄也是不收费的哦

象夫和大象其实都不容易,如果觉得象夫服务还ok的话

适当地给点小费吧

骑完大象正好是中午,园内有自带buffet餐厅,也是包括在门票内的

庆幸是上午抵达,骑完大象再午餐

如果先吃完午餐再骑大象估计会半路就被颠得吐出来吧

餐厅是四周开放式的布局,典型的热带餐厅,但丝毫不觉得闷热

午餐的种类也很多,包括甜点水果都有好多种

之后我们去的景点有好多都是自带buffet餐厅的,大象公园的这家是种类最丰富味道也最好的

咖啡是另点的,因为buffet只含一杯白水

点任何其他饮料都要再收费,我们那时还没换卢比,小胖很豪爽地帮我们垫了钱

又见鸡肉串,太美味以至于真的是每餐必吃哦

介绍下导游给我们的两大神器

一是印尼本地的手机,用它打国内会比漫游打回去便宜很多

虽然我们都开了漫游,但是导游还是很贴心地给了我和戴先森一部当地手机

虽然上面都是印尼文,好在傻瓜机就那几个按键,稍微研究下就知道怎么用了

还有个移动wifi,在车上刷微博什么的全靠它

有时候我们担心去到的餐厅没有wifi,也会把它带下车

有导游准备的这两样神器,通讯上网什么的完全不用担心

• 地址:南巴杜尔金塔马尼邦利巴厘岛印度尼西亚
  • 简介:巴厘岛的标志之一,一百年前的火山喷发带来了丰富的资源,是徒步旅行的理想选择。

吃完午餐,继续一路向北,来到了位于京打马尼的巴杜尔火山

京打马尼位于巴厘中部北边山区,离登巴萨(Denpasar)68公里。

是以海拔1717米的巴图尔山(Batur)为中心的高原地区,也是印尼少有的清凉之地,适宜疗养。

巴杜尔火山分别有活火山与死火山各一座,另有巴杜尔火山湖被环抱其中

活火山与死火山其实很好分辨,山体上有植被覆盖的就是死火山,寸草不生的就是活火山了

据说活火山上一次喷发是1926年,附近的村庄与居民无一幸免

人在大自然面前,向来如此渺小,珍惜眼前吧

去巴杜尔火山的路都是盘山公路,山上有许多景观餐厅可以俯瞰火山与湖泊

其中还不乏一些团队的景观点,本以为我们要去的也是类似这样的地方

没想到大胖小胖带着我们一路前行,直接来到了山脚下的火山湖边

别人来这里大多是蜻蜓点水地俯瞰一下,我们可是要和火山湖亲密接触的哦

兴奋地发现火山湖边除了我们便再也没有其他人

显得火山更加得静谧巍峨

当然,大好的湖光山色当前,又没有其他观光客的干扰,没有不拍照的道理

合照来一发~

有小伙伴在,三脚架君没有出场的机会了,安安静静地躺在车的后备箱里

我们的火山之行绝非在火山湖边拍拍照那么简单

而是蹬着酷炫的山地车,环游火山湖,深入挖掘火山湖的美

怎么样,我的山地车look够帅吗?

第一次骑山地车,吃了没经验的亏,上下坡的时候换档太快导致了。。。掉链子。。。= =

腿上更是蹭了许多机油黑印,戴先森在太阳下满头大汗地帮我把链子接上才得以继续骑行

原来,山地车不仅仅是耍帅那么简单,还是有许多注意事项的

本来想象中的环湖骑行分明是骑着24寸的淑女自行车前面还要带个藤篮的那种,然后迎风长裙飘飘~~

没想到现实的画风和想象中的不太一样

不过火山湖的沿岸有许多上下坡,没山地车还真的不行呢

我们一行有位当地的教练带领,需要穿越许多田间小巷,跟着教练才不会迷路

教练皮肤黝黑肌肉健硕一看就是经常运动的体育健将,骑个山地车自然不在话下

可惜我们是一群活在城市里缺乏锻炼的战五渣,还老想着停下来拍拍照

好在教练的脾气很好,永远骑得不会离我们太远,总是耐心地等我们拍完再继续带路

教练带我们来到了一个湖边的私家拍摄点

从这个角度看出去,天空、火山、湖泊搭配下午的光线,一切都显得那么完美

一行人随即纷纷停车拍照

高原湖泊大多清澈如镜

加上海岛干净的空气,大多天空是什么颜色,湖泊就会倒映成什么颜色

淳朴自然的田园风光与天光云影的火山湖泊让人恍惚间以为到了云南大理

我们跟着教练穿越了火山湖边不知名的乡间巷陌,下午的阳光透过茂密的绿树洒下来也变得不在炙热

偶有汪星人喵星人从身边淡定地走过,沿途当地的小朋友带着好奇的目光微笑着打量我们

碧绿的稻田在阳光下闪烁着明媚的光,那一刻,彻底爱上了这里

合照不能少~

虽然在烈日下骑着山地车上坡下坡还碰上掉链子有那么点虐身虐心

但是看到眼前如此美轮美奂的景色,也绝对不虚此行

快要冲上云霄的戴先森

不给摄影师拍照的模特不是好老婆

泡温泉

火山区域大多有地热资源,而整个巴厘岛也只有中北部才有火山温泉

所以旅行社在安排行程的时候很贴心地帮我们加了泡温泉的行程

刚接受过“锻炼”的我们,急需温泉的舒缓与治愈

进门的时候告知女宾更衣室内的冲凉设备故障,权衡再三,姑娘们决定泡泡脚就行了

于是戴先森就代表了我们三位女生去体验了下不可多得的火山温泉

温泉区有三个大小不一的泡池,一个标准泳池

接近傍晚光线正好,其实不泡温泉,再泳池边拍拍照看看风景也很惬意

俯仰间的风景

以下两张图就是为了证明我们仨也有泡温泉哦

为了不影响他人,特意选了没有人的小池子泡脚

刚骑过山地车的脚放进温泉池的那一刹那真的很舒服很轻松~~

下面是shirley菇凉臭美时间,不爱看人像的请略过~~~

因为光线角度的关系,泳池成了一个天然的反光板

出片率奇高的地方

泳池边还有个儿童乐园,也很好拍,其实光线好怎么拍都很好看

这个温泉也是度假村性质的,湖边还有个餐吧

只是下午不是他们的business hour,因此空无一人

坐在湖边的座位,喝杯饮料,欣赏远处的火山应该很惬意吧

太阳正好穿透云层,举起相机抓拍了一张,典型的热带景色

茉莉餐厅

第一次目睹火山地貌漫天的苍凉壮阔,视线所及之处荒草丛生,沟壑遍布

导游说有很多人会来这里取景拍婚纱,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谁还记得几十年前的那场浩劫呢?

到了罗威纳正是黄昏,巴厘岛的每个黄昏都很美,天空的晚霞绚烂而且特别有层次感

在巴厘岛的八个黄昏,每一个都不愿错过

晚餐的茉莉餐厅在罗威那一条小巷子中,主营泰国料理

因为我和戴先森都很爱泰国菜,所以在路上就开始期待了

依旧是开放式布局,上下两层,我们到的时候客人不多

芒果汁,巴厘岛的水果相对于其他东南亚国家来说并不多

芒果算是比较常见的,其他还有哈密瓜,草莓,菠萝,西瓜等

我一路都在惦记着椰子汁,没想到很多餐厅都没有,最后一直到库塔的海边才如愿喝到

冬阴功汤,有点辣呀,好久没吃泰国菜有点不习惯了

虽然和泰国当地的口味略有不同,应该是融入了印尼本土的风味吧

在巴厘岛吃泰国菜,吃的就是这种特色~~

青木瓜沙拉,也是泰菜的代表菜之一了

泰国餐厅的鸡肉串也很好吃哦

绿咖喱浓汤,香料放得挺足哒

泰式炒粉,我的最爱之一啊

虾仁炒腰果,虾仁个头又大又Q

甜点,点了我在泰国最爱的芒果糯米饭

虽然外观与泰国的差很多,但是这里的人把芒果直接融入了糯米饭里

撒了白芝麻提香,这个做法实在太精细了好吧

快吃完的时候我们所在的二楼几乎每桌都坐满了客人

看来应了那句老话,酒香不怕巷子深

而且都是老外,难道LP上有推荐这家?

无论如何,我先来推荐下啦~口味有自己的特色,而且服务态度与环境很好哦~

• 地址:Jl. Raya Lovina, Temukus, Singaraja,巴厘省
  • 简介:旅客若想住在巴厘岛的罗维纳海滩,那么罗威纳民宿&别墅将会是一个便捷的选择。著名的景点Eks Beach、Chinese Temple Singaraja Tempat Ibadat Tridharma和Art Patio均可步行很短距离到达。从酒店到Bob Bali游览

男生们泡得差不多了,准备启程离开,赶赴北部的罗威纳

罗威纳民宿&别墅(Pondok Lovina Homestay & Villas)图片

吃完晚餐,来到了我们在罗威那的住宿地——sunari度假村

东南亚的酒店门口都喜欢在水池里洒满花瓣迎接宾,很有感觉

趁着大胖小胖在办理check in,我们在大堂里四处打量

大堂是对称式的建筑结构,进门两边有高耸的罗马柱,非常大气,空间感十足

房间也是联排villa的形式,装修布置简单利落,活动空间宽敞舒适

晚餐后让大胖带去便利店小逛了下,买了当地特有的饮料——犀牛水

有各种水果口味的,还有原味,据说清热降火,当地人喉咙不舒服了都会买来喝

然后我们几乎就是每天一罐的节奏,很清淡的味道,坚持喝应该不会旅途上火吧

第3天

早起看海豚

10月7日 周二 Day3 山居岁月

早起看海豚——珊瑚花园浮潜——Damai度假村午餐——入住MMP——MMP下午茶、晚餐

第二天,因为要出海看海豚,与两位导游相约五点半在酒店的沙滩汇合

简直刷新了历次旅行早起了记录,粗略一算就睡了5个小时不到

对于平时周末要睡16个小时的我,对于自己能仅凭毅力就成功早起这件事,默默地在心里给自己点个赞

看来我拥有为了旅行而生的体质,只要前方有鸡血注入,我就能战胜一切不可能

5点半的巴厘岛天还未亮,东方微露一抹鱼肚白

趁着夜色迷迷瞪瞪摸到酒店沙滩,路上抬头便可看见夜空中有无数熠熠闪烁的繁星

可惜再怎么飘渺梦幻的场景也不敌那一阵一阵的寒风

科普一下,这里的沙滩都是黑沙,由于海边的火山岩长期受海水冲刷,形成了独特的黑色沙滩——罗威那海滩(Lovina Beach)

出海看海豚与浮潜都是这种螃蟹船,马达在船尾,船体很窄却很灵活,两边各有一个大蟹爪来平衡风浪的冲击。照例,戴先森,我,大胖一艘船;Dora,小涵子,小胖一艘船,加上船夫,每艘船一共四个人,坐得很宽松。

在外旅行那么多年,因为生性比较懒,向来是看日落的命

拜这次旅行所赐,终于有机会和戴先森一起在海边看日出

其实日出前与日落后的海面与天空往往是最美的,各种色调的光彩汇合成了一幅美得似真似幻的画卷

而且随着日出的临近,海面上的光线随时在变换,我们盯着山的另一边,一刻也不愿离开视线

我坐在螃蟹船的最前端,眼前毫无遮挡的360度波澜壮阔的海景

闭上眼,仔细感受微凉的海风,颠簸的海浪,轰鸣的马达,还有期待探索整个世界的心

我们出发的时候,太阳正慢慢地从山的后面升起来,直至完全露脸

我们看着四周从暗夜渐渐被这炫目的朝霞点亮,无论是山间还是海面都蒙上了一层金色的光芒,每个角落似乎都迸发出属于新一天的活力与生机。原来海上的日出这么美,我想就算今天没有那份幸运可以遇见海豚,能看到如此壮丽的自然景观,也不虚此行。

日出后,海面上云蒸霞蔚、山岳潜形

我们披星戴月乘风破浪就为一睹海洋精灵的风采

正当我们沉醉于眼前这平生第一次目睹的日出美景

忽然大胖在身后大喊:看!海豚出来了!那边那边那边,看到没有?

我一边庆幸自己的幸运一边忙举起相机,捕捉海豚们令人激动的一跳一跃。

海豚其实不好拍,我们看海豚的那天船比较多,往往海豚刚露出水面,就被那么多人吓得躲了回去

很少见到海豚整个从水下跃出到水面,大多时候,看到的都是他们的背脊

就算有幸看到海豚成群出现,也有可能你与海豚间隔了许多艘螃蟹船。

一有海豚露出水面,看见的人就会兴奋呼喊

然后离得稍微远一些的船只便会循着声音竞相赶赴,感觉像人与自然界的和谐追逐战

很有可能赶到发现海豚的位置海豚早已溜得无影无踪

但是每一次追逐里面都包含了一份期待,人对于自然永远存在着探知的欲望。

团队出没,整齐划一

无论如何,这次能看到海豚已经是足够的幸运

照片也许只是一种载体,很多事经历了以后放进心里珍藏更有意义吧

人生中,许多事情如同海上日出与观海豚一样,是可遇而不可求的

然而,只要主观做出了努力,就不必在意其结果如何

回来以后才知道,说起看海豚,巴厘的罗威那非常有名,只要能早起出海看到海豚的机率就在90%以上

这个比率算是相当高了

记得左手有在她的书里写,第一次一家三口出去旅行的地方就是巴厘岛,她的儿子非常喜欢看海豚这个项目

的确,罗威那看海豚非常适合全家一起出游或者亲子游的

从小带着小朋友亲近大自然的生灵对TA日后的成长、爱心的培养会非常有意义

Dora与小涵子他们的船,同样,小胖也有坐在最后面陪着,有这样的重量级人物压船,我们都很放心

非常喜欢这张照片的色彩与氛围,清晨海面的雾气都显现出来了

出海小贴士

在此分享下出海看海豚+浮潜的tips,供大家参考:

着装,里面直接穿泳衣,外面披一件能防寒防晒的衣服,太阳没出来的时候海风真的可以把人吹到瑟瑟发抖。其他,万能的人字拖也是必备。

还有墨镜,看海豚的时候正好碰上日出,四周光比很大、水面又有反光,戴副墨镜保护眼睛吧

带一条大毛巾,浮潜完披身上擦干,保暖

长焦相机,单反配长焦镜头的话也直接换上,对焦AF模式,快门连拍模式。除了相机,最好另外有一台相机或者手机可以录视频的,确保万无一失。相机这类贵重物品最好有背带或者手环可以绑在手上脖子上固定,船遇到浪都会颠簸,没抓稳相机掉水里就影响旅行的心情了。

浮潜最好还是准备防水相机,TB上可以租的店很多。或者小的卡片机加个防水套也可以,卡片机最好开启防抖模式,白平衡调成暖色系的。防水套加在iphone外面就不推荐了,下文详细分解。

浮潜很容易受伤,最好带上创可贴或者纸巾。

浮潜

天光渐亮,海面温度上升,海豚也纷纷回到了深海

船夫掌着舵带我们来到了接下来浮浅的区域

浮潜的地方离看海豚的地方并不远,只是这里浅一些,海水清澈得不可思议

我们坐在船上就能清楚地看见水面下鱼群游曳,珊瑚的缝隙里栖息着的海星

仿佛以前在水族馆见到的景观箱就搬到了眼前

这次浮潜没有特意带很多装备,之前买的水母衣,潜水袜我都嫌太占地方没有带去

本来想借防水相机也因为太忙不了了之,最后找到了个卡片机的防水套就欢天喜地地带去准备套在手机外面

下水的时候,泳衣外就穿了救生衣,还有船夫提供的面罩呼吸管,脚蹼都没穿

因为之前有浮潜的经验,加上这次有大胖和船夫在船上看管着,没什么好怕的

Dora和小涵子还在船上涂防晒霜的时候我和戴先森就率先跳了下去

不得不说,头往水里一埋,就发现原来自己已经被这些小鱼群包围了

船夫还怕我们嫌鱼少,还往我们身旁扔面包。。。

密集恐惧症要发作了好嘛?

罗威那地区浮潜的情况总结一下就是:水干净,珊瑚多,小鱼多,还能见到色彩艳丽的海星,几乎没有浪,很适合第一次浮潜的人

不过,想看大鱼海龟就别指望了,因为是在浅海

还有,如果和我一样准备防水套+iphone用来浮潜时水下拍摄的就可以打消念头了

水下温度不高,我的iphone拍摄键又是虚拟的,所以在水下怎么按都没用

好不容易按到了因为水下光线微弱,加上人不停地晃,照片不是虚就是抖得很厉害

所以,如果想在浮潜时好好拍拍照的,还是防水套+有防抖功能的相机,或者直接水下相机比较靠谱

这两张是去小胖FB蹭来的,他当时拿着水下相机拍的~

有图有真相了

这些不知名的小鱼还是非常美的,伸手去摸的时候他们会快速逃走

罗威那的水下几乎都是这个情况,所以不用想着游远一些可以看到更多种类的鱼

因此当天没有浮潜很久(主要是iphone不给力让我有了挫败感)

小鱼群看了差不多就爬上船了,穿上外衣以后船夫幽幽地提醒我:你膝盖流血了。。。

我低头一看,果然在流血。。。这是什么个状况。。。什么时候受的伤自己完全不知道阿

也没有什么痛感,赶忙拿出纸巾擦,发现伤口已经凝结了,应该是在水下受的伤,难道是被鱼咬的?

早就听闻浮潜容易受伤,先前在麻袋浮潜时有水母衣保护,这次一没穿果然就给颜色看了。。。浮潜还是有一定的小风险的,需要时刻保护好自己,出海时随身带个创可贴也不会错的

不过,活在陆地上的人们总会对水下世界存在向往,冒一点风险绝对值得

勇敢踏出这一步,Don't fear the unknown~

这次还有个小经验要分享给大家

出海前最好吃一点东西,不要因为起床时天还没亮就空腹出门了

我在看海豚的时候还好,浮潜时也没什么问题

但是浮潜完爬上船的时候,由于肠胃在水下总会受到些挤压

加之上船后我们没有直接回去,本来想等Dora她们一起回酒店的

所以船并没有发动马达,直接抛在了海面上,这个时候,船随着海浪轻微的波动而上下起伏最容易让人晕

我本来从不晕船晕机,就因为空腹加之肠胃在水下受了挤压上船后就华丽丽地晕船了

我趴在船沿想吐又不敢吐,想着这海水多干净啊被自己污染了救太不好了,事实上胃里空空如也也没有东西可吐

船夫和大胖看我脸色煞白吓得急忙就就开船回酒店了,那一头小胖也因为小涵子受伤而心急火燎地处理中

真是辛苦两位导游了,随时随地要处理我们发生的状况

船一开,一剧烈颠簸一吹风我晕船的症状马上大副减轻

上岸的时候,除了累就是饿,游泳完胃口总是特别好,浮潜完也一样

所以就披着大毛巾湿漉漉地去餐厅吃早餐了

顺便看一眼之前因为夜色,没看真切的度假村

白天的sunari,我们在巴厘岛住的第一个度假村

悠闲、度假、东南亚风情、阳光沙滩、巴厘岛风格、花园式环境。。。这类关键词用来描绘它最合适不过了

在国内的酒店大肆对外宣扬自己的酒店是纯巴厘岛风格的时候

我们在罗威那的海滩享受着最正宗的——巴厘岛式度假体验

酒店的泳池休闲区域就在海滩边,虽然这里的海滩只适合出海不适合拍照踏浪

但是有时间的话,躺在躺椅上,眼前就是碧蓝的罗威那海,那感觉应该也不错吧

清晨,如镜的泳池

除了出海归来的人,其他人应该还在睡梦中享受度假应有的节奏吧

因为出海的消耗不小,所以早餐就多拿了些

Sunari早餐种类还算丰富,清早提供一碗热粥的酒店餐厅我总是特别喜欢~

大清早没有什么比一碗热粥下肚更舒适妥贴的了

吃完早餐,回房间休息的路上,发现sunari就是个大型的植物园嘛~

本来以为今年夏天是没机会拍荷花了,结果峰回路转,在南纬八度的巴厘岛拍到了

也算是命中注定

度假村的主干道,满眼都是郁郁葱葱的热带植被,以及沁人心脾的草本香气

回到房间赶忙冲了把热水澡,头发泡过海水总会涩涩的,记得多抹点护发素哦

洗漱完发现离和大胖约定的出发时间还有2小时,窃喜不已,赶忙和戴先森一起睡了个回笼觉

虽然这次旅行的行程比较满,但是该休息的时候,我们绝对会放慢脚步

睡了两小时感觉自己顿时回血不少,整理完行李到lobby与两位导游汇合

当然退房的事情,就不用我们插手啦,继续坐在lobby的凳子上放空休息

• 地址:Jalan Pangkung Sari Gg. Catur Kembar, Seminyak, Bali, Indonesia
  • 简介:搭麦巴里别宿酒店为商务和休闲旅游游客而设计,位于得天独厚的塞米亚克地区,是本市最受欢迎的酒店之一。在这里,旅客们可轻松前往市区内各大旅游、购物、餐饮地点。坐拥良好的自然环境,比邻节点,库尼斯,凯马等景点

当天的午餐,大胖小胖按照“历史惯例”,左弯右绕地带我们来到一座隐藏在半山腰的度假村

一进度假村就被这里盛放的三角梅给惊艳到,弥补了我们在清迈错过三角梅花期的遗憾

度假村的餐厅,完完全全被这片花的海洋给淹没了!

搭麦巴厘岛别宿酒店(Villa Damai Bali)图片

虽然已过12点,略微有些饿,但是如此美景当前,拍照肯定是第一位啦

我们用餐的区域在两楼,我们到的时候除了我们没有其他客人,所以景观位随便挑

非常满意此行几乎所有的餐厅都没有遇见国人,得以有一个宁静舒心的用餐氛围,可以和小伙伴时刻分享旅途的喜悦

而且餐品的种类虽然多种多样,但是都是我们能接受,乐于尝试的

很多时候还吃得非常尽兴,不知道是不是和心情好有关

搭麦巴厘岛别宿酒店(Villa Damai Bali)图片

站在二楼的阳台望出去,真是哪里都有三角梅的身影

每次去南方,总能与三角梅与鸡蛋花不期而遇

前者热情奔放,后者清新怡人,两种花像极了这儿的氛围与气候,是热带海岛最好的代名词

搭麦巴厘岛别宿酒店(Villa Damai Bali)图片

我们当天就在这一簇簇盛放的三角梅的包围中享用着午餐,放眼望去,远处就是碧蓝的罗威那海

一个餐厅能有这样的view,没有比这更棒的了~!

全景午餐,这家餐厅的餐品以西式简餐为主,还有许多融合了独特创意的当地菜肴

但是,就算是汉堡三明治这样的简餐,他们也可以做到简约不简单呀

搭麦巴厘岛别宿酒店(Villa Damai Bali)图片

赤道地区炎热的中午,我和戴先森不约而同地点了一杯冰咖啡来驱散暑意

我记得我点的主食是三明治,没想到这里的菜量那么实诚,从此麦当劳的巨无霸可以退出江湖了好吗?

无论是配菜还是肉类都是加量不加价,不埋头吃枉为吃货的名号了

面包烤得酥中带脆,撒了芝麻格外得香,里面夹的肉类与蔬菜用料都很新鲜,配以浓郁的酱汁,味道非常好~

虽然三明治属快餐领域,但是这个餐厅的三明治做得非常用心考究

旁边还配了炸得金黄的薯条和黄芥末酱,色香味俱全还不食指大动?

这样的一份对于女生来说,是绝对管饱了,为了不丢吃货们的脸,我几乎全部吃完啦

搭麦巴厘岛别宿酒店(Villa Damai Bali)图片

除了每个人一份主食,小胖还给我们加了菜

知道我们餐餐离不开鸡肉串,所以很贴心地帮我们点好了

还有好多酱料,任君选择

搭麦巴厘岛别宿酒店(Villa Damai Bali)图片

这是小涵子的主食,印尼炒饭,看上去色泽很诱人的样子

小涵子因为下巴撞得不轻,直接连带到牙齿,所以她当天只能吃些软和的食物,而且吃不快

好在我们习惯了一边吃饭一边说笑,所以吃得再慢都没影响~

搭麦巴厘岛别宿酒店(Villa Damai Bali)图片

这是Dora点的炸馄饨,配上大虾和神秘的酱料,而且这道是餐厅的推荐菜,想来味道一定很好

发现没有,这家餐厅的摆盘都很高大上,尤其是用木器来作为食品的盛器简直深得我心

虽然吃得饱饱,但是小胖依然让我们每人点了一份甜品

我点的白巧克力慕斯,上面那一条条的是烤椰子脆片,椰子的味道和巧克力的味道非常match

量不多,吃完刚好,也不会觉得腻,很喜欢~~

搭麦巴厘岛别宿酒店(Villa Damai Bali)图片

小涵子点了非常上镜的甜品哦,一上来我们就争相拍照

应该是芒果冰淇淋配坚果之类的吧,小涵子想要和大家分享来着

可惜大家都吃太饱了,自己的甜品都不能保证吃得完,实在力不从心吃其他的

直到我们用完餐,二楼除了我们也就来了一桌客人,还是两个住店的老外

我们非常享受这样清静的氛围,这次多亏了大胖和小胖两位导游的带路

我们才得以发现那么多既美好又可以私享的餐厅

搭麦巴厘岛别宿酒店(Villa Damai Bali)图片

饭毕,离开罗威那,准备翻山越岭前往当天的酒店——我们期待已久的MMP

• 地址:Banjar Dinas Asah Gobleg Desa Gobleg,巴厘省
  • 简介:酒店位置 巴厘岛门都莫丁庄园自然度假村及水疗中心在乡村,而且位于吉吉瀑布、罗维那海滩地区、Brahma Vihara Arama和巴厘岛广济堂乡村俱乐部地区。 客房 有装饰独特的客房提供iPod 基座和液晶电视;您定能在

整个巴厘岛的地形就像一面扇子,罗威那就在扇子的最北面

一般游客来巴厘岛时间紧张的话,都会集中玩中南部主攻海滩,而放弃中北部

其实罗威那是个很有巴厘岛式特色风情的地方,路边的街道都是上图这样,很讨喜的异域感

我们因为时间的关系没有细逛

但是驱车经过的时候,我发现主干道上的餐厅,酒吧,精品店非常多

还有很多当地人开小型的旅行社提供“海豚浮潜之旅”,人行道上偶有三两老外信步而过

非常典型的适合度假的地方,到处鲜花盛开,到处是慵懒的慢节奏

如果下次有时间,一定要花时间好好探索下

巴厘岛门都莫丁庄园自然度假村及水疗中心(Munduk Moding Plantation Nature Resort and Spa Bali)图片

MMP离罗威那很远,经过两个小时的翻山越岭,我们一下车就见到了这座绿色的拱门

Lobby和大部分villa都是穿过拱门走这条小径抵达

MMP的入口不张扬却如此有仙气,隔绝了山下的世俗与喧嚣,山上仿佛像一座失落的伊甸园

MMP的小径大多都是这样,两边是夹道欢迎的热带作物

仔细分辨,有芭蕉,三角梅,绣球花,咖啡树。。还有许多不知名的植物~

MMP的全称是Munduk Moding Plantation

字面上的意思就是一个种植园,MMP确实是有一个咖啡种植园改造的度假村

除了必要的酒店建设,植被、经济作物都被完善地保留了下来

如此,度假村的自然生态环境就可想而知了,简直是得天独厚的优势呀

另外,既然是种植园,自然有自产的咖啡豆贩卖,价格都不贵

手工皂,香薰也都有,如果接下来准备去乌布市场的话,就可以忽略不计啦

到了Lobby,又是欢迎花环又是冰薄荷毛巾又是welcome drink~应接不暇~

MMP不止有那个盛名在外的泳池

个人觉得其种植园文化和人性化的服务细节是更加让人印象深刻的

MMP所有的工作人员,无论在哪里遇见住客,都会停下点头问好,用发自内心的笑容来欢迎到访的客人

让身在异乡的游客觉得非常温暖

无论在哪,我们作为住客都会有种被尊重被重视的感觉

大胖和小胖帮我们办完check in,顺便尽责地帮我们和酒店约完下午茶与晚餐时间

(没错我们在巴厘岛几乎都是一天四顿巴厘岛旅游攻略图片)就前往自己的房间啦

后来才知道,旅行社因为我们有四个人,特意帮我们安排了双卧室泳池别墅

后来回去才知道MMP难订,双卧室泳池别墅更难订,有时提前半年也不见得订得到

真心感谢旅行社的给力安排,没有他们的精心计划,也掀不起我们本次bali之行的第一个小高潮

不同于度假村一般的房间,通往我们别墅的路是与前往lobby的路相反的

私密性非常好,也就是说前往villa的通道都是私人的

到了房间后,说实话住了那么多参差不齐的酒店与度假村,看到眼前的一切的时候

真心有被惊艳到,带领我们的行李员似乎也感受到了我们的满意

告诉我们,这是MMP最美的房间了,enjoy your holiday~

双泳池别墅的格局是一独立客厅,两独立卧室,一无边泳池

房间非常大,无论是会客区还是卧室区,总共有300平的样子,非常适合举家出游的童鞋预定哦

上面两张就是我们的客厅了,功能分区也做得非常清晰,进门右边是餐厅,左边是会客休闲区

房间的布置非常具有浪漫的热带风情,四处都有不同种类的鲜花点缀

我特别喜欢沙发上的帷幔,一看就知道来到了东南亚

走出客厅,门外就是无边泳池,如果觉得公共泳池永远有人在拍照

那么在房间里拍也是一样的,房间里的私人泳池就比公共泳池短了那么点而已

两把遮阳伞,四把躺椅,别墅到处都是四人入住的配置

此情此景,真的太适合慢生活了,MMP建在山上,周围又没什么知名景点

来一次不容易,可以的话,不如多住几天吧

通往卧室的台阶

房间的风格与客厅保持一致,都是浪漫的东南亚风

床上的welcome set up

除了布置,酒店非常重视对客服务,每个房间都配了一部手机以便客人有问题是让服务生上门

洗漱区,包括浴缸,冲淋区,梳妆台,衣橱,卫生间

浴缸可以泡澡,酒店已经准备好了浴盐

从房间里看屋外的泳池,卧室白天的采光很通透

如果没有和酒店约下午茶,真想现在就换上泳衣下去泡一泡呀

梳妆台与洗手池

MMP的经营者好像很喜欢蝴蝶兰,房间里放着各种颜色的蝴蝶兰作为装饰

非常对我的胃口

居然连房间内都是移步易景,站在浴缸边看整个卧室

客厅里还有个小型的厨房料理区,很晚才发现的,因为藏得太好了

本来想和小伙伴约好晚上来客厅里煮咖啡看星星

结果因为吃得太饱,直接放弃了。。。

冰箱,多士炉,微波炉,电热水壶,饮水机,咖啡之类的酒店都用心地为住客准备好了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插播一段由美拍APP拍摄的房间视频~

准备去喝下午茶了,开门就是如画的美景

让我不禁想起了苏州园林的漏窗取景艺术

MMP设计者的可谓匠心独运,处处透着巧思

一开门就看到这一大捧鲜艳绽放的三角梅,心情大好

酒店地处偏僻却如此火爆肯定有它的原因,因为酒店本身就具有让人趋之若鹜的魅力

花时间去好好品味MMP就需要花很多时间,哪里会觉得无聊想着要出去找别的景点呢?

MMP传递给人的是一种自成一派的生活方式,不是任何一个景点可以比拟的

MMP无论房间里还是房间外都非常适合拍照,特别推荐爱拍照的女生一定要来住哦~

巴厘岛的象神和巴厘岛的鲜花一样,无处不在

手机偷拍一张摄影师的背影,因为天气太好,手机照的颜色都很美哟

度假村是个被鲜花覆盖的地方,走到哪可以拍到哪

在这里,你可以放下都市生活的疲惫身心,真正地放松下来回归自然乡野

穿过前台就是主餐厅了,餐厅也是敞开式,与无边泳池相连

坐在餐厅里就可以享受阳光,享受美食,享受眼前的无敌山景

这就是MMP的名片,号称天空之镜的无边泳池

无边泳池仿佛一直延伸到天边,站在泳池的尽头可以俯瞰巴厘海和远处云雾缭绕的爪哇岛

我们到泳池边的时候正值夕阳西下,四周的环境都被染上了一层金

这感觉顿时与别人照片上的泳池不一样了

旅行的意义之一,无非是把别人照片上的景色变成专属于自己的

同一个地方,由100个人来诠释总会有100种不同的版本

你不踏出这一步,你不走出去,你永远洞悉不了家外面的世界

第4天

10月8日 周三 Day4 人文乌布,不走寻常路

双子湖——水神庙——梯田餐厅午餐——Samaya Ubud下午茶——卡威山遗址——Pon脏鸭餐——入住Alaya度假村

来Bali前就有个愿望,应该说每次去海岛都想在无边泳池边拍一组照片

我是行动派,既然有愿望就要去达成,当天特意起了个早

就为了拍清晨的无边泳池

真想躺上个大半天,可以做至少进入三层空间的梦

8点前,无边泳池的循环系统还没开始工作,边缘处是干的,可以站可以坐

上午的泳池是顺光,拍正面有点困难,只能拍背影

但也因为顺光的关系,山下的景致看得更真切了

远处连绵的山脉,近处成片的稻田与茂密的咖啡树

在房间里就能看见自己向往已久的田园风光,与陶渊明的采菊东篱,悠然见南山的有异曲同工之妙

在MMP的最后几个小时,就让我们好好享受这难得隐世的小确幸

很喜欢的两张,泳池波澜不兴,平整如镜

水中的倒影清晰可辨

早安~晨之美~!

站在泳池的另一头拍别墅的全貌

从左至右依次是我们的卧室、客厅、Dora小涵子的卧室

顺光下的泳池竟然有蓝宝石般流动闪耀的光彩,让我们不舍离开

穿上外套,出门吃早餐了~

早餐有美式、欧式、印尼式三种可选,非自助而是点套餐

保险起见选了美式的

美式早餐标志性的一个大大的bakery basket,我们觉得这么一个实诚的篮子就可以把我和戴先森打倒了

水果,巴厘岛的水果没有其他东南亚国家那么种类丰富

菠萝、西瓜、芒果、草莓、木瓜是比较常见并且可以吃到的水果

椰子只有海边才有,到了热带特别想吃的榴莲、山竹、红毛丹、释迦、百香果、牛油果在巴厘岛都找不到

白煮蛋(boiled egg),煎培根,double的量很满足~

巴厘岛的早餐都喜欢有酸奶拌水果作为餐后甜品,这是酸奶木瓜

整套早餐营养均衡,拍照也特别好看

早餐完回到房间,离退房时间还早,休息片刻戴先森便下去游泳了

既然住了泳池别墅,不好好享受下私家的泳池岂不是辜负了旅行社费心的安排?

游泳小视频,点击前往——>http://www.meipai.com/media/149205976

用一张合影告别MMP啦~

再见了,天空之城~

再见了,在这儿神仙般放空的日子~

尽管在MMP只住了一天,来去匆匆,但我也毫不吝啬对这里的赞美

我想、下次再来BALI我还会选择MMP;如果有缘,希望还能住到这间房间

退房,给我们的钥匙留个纪念吧~

• 地址:Buyan Lake, Pancasari, Sukasada, Buleleng
  • 简介:通透的空气,翘楚的山色,垂钓者的天堂。

双子湖,是离开MMP前往百度库的途中的一个景点

双子湖其实离MMP并不远,10多分钟的车程

进出MMP应该都会见到这个湖

双子湖的形成,是因为两万年前火山爆发,大火山口塌陷形成的破火山口

雨水泉水经过万年的累集汇聚,,山谷内才出现了眼前这方奇妙的美景

我们现在看到的是两个被山脉隔绝的湖泊,其实它们地下的水系是联通着的

可谓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故称为双子湖,是两个火山湖布扬湖(Danau Buyan)和坦布林根湖(Danau Tamblingan)的总称

晴天的双子湖很美,加上通透的空气,与巴杜尔火山湖一样,倒映着天空的颜色

从观赏平台望出去,视野开阔,湖泊被绿树群山包围,景色非常秀丽

我们上午到的时候,两个湖一个顺光状态一个逆光状态

因此顺光拍风景,逆光的那个用来拍人像留念

不知道是不是山谷地形的关系,观湖平台上风非常大

好几张照片看上去都是风中凌乱张牙舞爪的状态,所以出片率不高

但是作为路边的景色,双子湖绝对是其中翘楚

住MMP的童鞋记得路过时停车下来看看哟~ 不需要门票的哈~

如果是行程较短的童鞋,就不建议专程来这里了,有机会路过下车看看就可以了

P.S 双子湖附近有许多野生猴子,Bali的猴子都很凶,请注意保管好自己的财物

• 门票价格:成人15000 卢比,小孩10000 卢比
  • 电话:+62-368-2033143,+62-368-2033050
  • 地址:Lake Beratan, Candikuning, Baturiti, Tabanan Regency, Bali 82191
  • 简介:背靠云雾不散的大山,正是5万印尼卢比纸币背面的绝美景色。

百度库地区的水神庙,又称乌伦达努寺,是巴厘岛上最具有特色的寺庙。其位于柏拉潭湖畔,半印度教、 半佛教风格。该寺庙供奉和祭奠湖泊女神迪威达瑙(Dewi Danau),是当地人的精神寄托。也是巴厘岛除了海神庙外另一处必看的观光景点。由于景致极美,因而这座神庙经常出现在风景明信片或是摄影中。你可以站 在长岸上,用不同的角度欣赏这座水神庙在水一方的美丽姿态,山间偶尔飘来的山风,以及变化莫测的阳光光线, 都让它随时充满不同的神韵与色彩,值得细细捕捉、慢慢品味。

门票:30000RP/人

我们当天离开双子湖后,继续往乌布方向赶路,水神庙是我们的第二站。我们中午前抵达,游人还不多。

水神庙是半印度教半佛教风格,进庙左手边就是一座佛教中的舍利塔

巴厘岛的特色,阴阳门

在马路上随处可见大小不一形态各异的阴阳门

但是万变不离其宗,所有的阴阳门都是两个手掌即将合十的样子

阴阳门分左右两边,左边代表吉,右边代表凶

所以在巴厘岛过阴阳门的时候,一定要靠左边走哦

印度教的庙宇与佛教最大的不同之处在于,不信奉印度教的人士是不允许进入庙宇内部的

只能在门外参观拍照

而且印度教的庙宇大门都非常具有自己的特色,所有的庙门虽然都金碧辉煌极尽奢华的样子

但是左中右这三个入口都是窄窄的 ,因为曾经的巴厘岛人认为,怪兽野兽都是庞然大物

所以门的入口一定要修得窄一点再窄一点,这样怪兽才会被阻挡在门外,而人可以顺利通过

非常和风的一张,不知道是不是樱花

樱花在东亚都是春天开放,赤道边是什么花期我就有点错乱了。。。

印度教的11层佛塔,作为无神论者远远观赏就行

小胖介绍说,巴厘岛单数属阳,双数属阴

每个单数层都代表祭祀不同的祖先或神灵

当然,具体是什么神,我就不记得了

湖边设有华丽版的发呆亭,坐在发呆亭里吹吹湖面凉爽的风,呼吸着海岛国家特有的温润空气

看着湖面不时扬起的雾气水烟与折射光影,景致变化万千,恍若仙境

即使不信仰远古的神灵,也应该信仰这一片寂静的美丽

水神庙参观结束也到了中午的饭点,我们继续向乌布进发

午餐的餐厅就在一个梯田边,Buffet的形式,估计很多从百度库往来乌布的人都会选择在梯田餐厅用餐

这是我们全程遇到的最热闹的餐厅了

虽然午餐的buffet没有太多的亮点可以阐述,但是餐厅就在梯田边上

梯田是巴厘岛非常著名的风光,最知名的就是眼前的德格拉朗梯田,名扬海内外

也许我们是中国来的,国内有上过世界地理杂志的元阳梯田,龙脊梯田

可能眼前这片梯田对我们来说更像迷你的盆景,但是很多老外可是从来没见过梯田这种特殊的景观哟

所以对他们来讲,到巴厘岛,梯田是必须要做的事情

其实,田间点缀的椰树和雄伟的火山背景使德格拉朗在世界上无数的梯田中独树一帜

难得热带风光和田园景色可以这样完美结合

在凉风习习的餐厅一边享用美食,一抬头就是让人心旷神怡的梯田美景,到处是洗眼的绿色

刚结束一上午的行程,午餐的胃口都变得特别好~

¥2096
  • 电话:0062--361973606
  • 地址:Banjar Baung Desa Sayan Ubud,巴厘省
  • 简介:巴厘岛撒玛亚酒店位于乌布,周边风光旖旎。酒店距离Ubud镇中心有15分钟车程,距离Ngurah Rai国际机场有75分钟车程。酒店提供额外收费的本地班车和机场接机服务,方便您的出行。 酒店装修简约时尚,提供24小时管家服

旅行社知道我是个吃货,恨不得每天都给我安排四顿

这不,刚吃完午餐,马上紧接着的就是下午茶

位于乌布的Samaya,也是个度假村,他们家下午茶的特色就是景观非常好

可以在爱咏河边享用哦

萨玛亚乌布达酒店(The Samaya Ubud)图片

酒店入口的竹林道,想起了清迈的罗望乡村酒店,只是这里人少了很多,可以随便拍

酒店很大,从Lobby到餐厅都需要baggage car接送,估计里面的住客进出也是如此

下午茶是三层式,其实严格来说只有两层啦,最上面一层都是果酱

这点量也比较适合刚吃完午餐就坐车过来喝下午茶的人

最下面一层是咸点,放了三明治和培根卷

中间一层是甜品,布朗尼、司康、水果塔

每人另配一杯饮料,既然来了印尼,当然是要咖啡的啦

印尼盛产咖啡豆,巴厘岛也是如此

因此,咖啡文化在印尼很盛行,而且当地人喝咖啡不喜欢加奶,煮好以后最多加点糖就直接喝了

这种喝法,对于平时爱喝拿铁和摩卡的我们有点不习惯

我问大胖,你平时喝咖啡多吗?大胖的回答惊到我了,他说一天至少三杯,至少哦~!

其实当地的咖啡不加奶直接品尝,更能get到到咖啡豆的香醇与原汁原味

萨玛亚乌布达酒店(The Samaya Ubud)图片

乌布虽然晒,但是没有酷暑天气,所以下午坐在户外的位子享用下午茶也没觉得不舒服

我们四人选的是视野最好的景观位

爱咏河温柔地从我们身边潺潺流过,大自然的天籁回荡在整个河谷,希望时光就此停驻

虽然下午茶的内容并没有非常丰富,但是给我们的感觉非常森系小清新

就是需要和蚊子小小地抗争下

萨玛亚乌布达酒店(The Samaya Ubud)图片

因为是十五,全民盛装,看过了大胖小胖的民族服装Look

再来看看女生的吧,当地的女生在十五时就是穿成这样啦

颜色鲜艳,刺绣精致,特别是她们都站在一起的时候感觉非常喜庆热闹

好像不管什么国家民族风的服饰都是鲜艳出挑的色系哦

引得小伙伴们争相上前和这些美女们拍照合影,此时后面的大叔幽默地喊:one dollar one person巴厘岛自助游图片

直到现在,看到这张照片,我都会被当地人淳朴真诚的笑容感染到

微笑是世界上最好的语言

萨玛亚乌布达酒店(The Samaya Ubud)图片

临近黄昏,SAMAYA的工作人员已经在餐厅边作好了烛光晚餐的set up

石头上那一点一点白色的都是小蜡烛哦

夜幕降临的时候,烛光星星点点地亮起,配上永远在流淌的爱咏河

与自己的爱人相对静默不语,会不会刹那间就有了天荒地老的感觉呢?

萨玛亚乌布达酒店(The Samaya Ubud)图片

下午茶小视频,点击前往——> http://www.meipai.com/media/149883156

谈笑间两个小时过得非常快,我们也要依依不舍的离开SAMAYA赶赴下一站了

餐厅的大门非常具有巴厘岛当地风格,我喜欢

卡威山

是巴厘岛最大的石窟遗迹,建于11世纪,卡威山由十座岩雕的石龛组成,隔河而建。每座石龛余额8米高,嵌在岩面上。这些遗迹建于11 世纪,国王Anak Wungsu选择这里修建冥思石窟,国王死后,后人为他及家人建了十几座佛教石龛以表纪念。

要 到达这些石龛面前,需要走过270多级台阶,跨过穿越稻田的小道才能到达,所以要做好辛苦赶路的准备。Pakerisan河沿着山势而下,流经寺庙的旁 边,形成层层小瀑布状的景观。里面有着当地的特色风景:梯田、寺庙、山水、遗迹等,真的是无论从哪个角度看都很漂亮,也是lonely planet首选景点之一。

到达卡威山大门的时候,周围的居民正在放烟

这样的入口给整个景区更添了一份神秘感

卡威山离圣泉寺很近,游览的话可以一起安排

门票15000Rp/人,巴厘岛的门票都不会太贵

在到达石窟前,需要走270级台阶

大胖在车上的时候就给我们打气,用志玲姐姐的语气对我们说:加油~加油~加油哦!

在他们看来270多级台阶的山爬起来是大阵仗,其实这点台阶对天朝子民来说根本不算什么

一个中山陵就300多级,当时也是一口气上去的好么?

不过山阶两边的风景相当不错,甚至比那些佛龛石像更吸引我

两边都是碧绿的稻田,在夕阳的映衬下简直可以拍广告大片了

巴厘岛的特色之一——顶顶神功,貌似南亚很多国家都有

这些妇女们都非常厉害,一边爬山一边顶着重物,稳定性非常好,还能腾出两只手吃东西

头真的是她们的第三只手,好好利用的话可以同时做很多事呢

另外,巴厘岛的印度教徒都会在额头上黏上米粒,遇到贵客也会在对方额头黏上米粒,洒圣水表示祝福

喜欢充满人文风情的卡威山,这里游客很少

你可以静静观察当地人是以怎样一种你陌生而好奇的方式生活着

山阶是石板路,我穿着泡沫底的凉鞋很滑

而这些当地妇女顶着那么重的东西居然还能健步如飞,让我汗颜不已

其实爬山一点都不枯燥,两边都是秀丽的梯田美景,大自然特有的开阔与清新

极目远眺都是深深浅浅的绿,习惯了钢筋水泥丛林阻挡视线

此时我们不得不感叹这才是真正的心旷神怡啊

再说,接连吃了午餐与下午茶,爬个山锻炼一下也好

爬到山的底部,进了后面这个门就是遗迹区域了

进去前要接受圣水的洗礼,大胖小胖在给我们作示范

平时爱说笑的两人,此时非常虔诚严肃

轮流上前领圣水,左手右手分别点一下,然后左右手从头部的两边拂过,直至肩膀

小胖的Jansport要是不背就更像那么回事了

这里有四座8米高的花岗岩石像,是为了纪念国王的四个宠妃而依山凿建

黄昏时分,古老的遗迹门庭冷落,几乎无人问津,更添一份苍凉与唏嘘

沧海桑田,物是人非,石像的棱角边缘都被岁月风化磨平

曾经那段历史,早已一去不回

巴厘岛到处都是这样用香蕉叶做的祭品,大胖小胖叫它们拜拜

并时刻提醒我们,不要踩到路上的拜拜(不小心踩到就算了,千万不要故意去踩)

其实卡威山除了历史遗迹,自然风光也给了我们不少惊喜

峡谷,河流,丛林都隐藏在山的环抱中,像一片秘密花园

拜拜应该刚结束没多久

发呆亭里,一个几乎入定的教徒,正在焚香祈福

离开的时候需要原路返回

也就是说,刚爬下来,参观完以后,还需要爬上去

卡威山对年轻人来说还好,我们也就看回到原点的时候才觉得有点累

有老人小孩一同出行的,就不推荐来这里了

无条件帮我负重的戴先森~

路边的美景永远拍不完

准备离开卡威山景区,遇到三个当地的小女生

看到举着相机的我,向我绽放了非常真心的笑容,很喜欢的一张人文片子

巴厘岛的大多数岛民都有这样温暖的笑容,这也是为什么我爱上巴厘发誓还要再去的原因

除了景色这样的硬件,风土人情这样的软件我其实更看重

再说一件让我们感动的事,就是我们爬山的全程,大胖小胖都一路陪着

其实完全可以让小胖一个人带我们进山,可是因为大胖的责任感太强

所以到后面那段上山的路,大胖爬得几乎累到虚脱,还在陪着我们

我们当时还在开大胖玩笑,说这样你肯定会减肥成功的~

后面几天在车上聊天的时候,大胖才告诉我们说,他的脚有旧伤,不能长时间走路或者站立

再次感叹导游们都好不容易,贴心、敬业

P.s 卡威山附近有许多当地妇女在兜售沙龙,1美金一条

我因为明天要去乌布市场就没买,后来到了乌布市场就后悔了

翻遍整个市场都没找到比卡威山这里更好看的沙龙,而且价格便宜~

出卡威山景区到停车场,因为车不方便开过来,有一小段路需要步行

这时候我才意识到,这几天我们走到哪都有包车接送,几乎没有机会在巴厘岛的街道随心所欲地走走逛逛

于是,趁着这个机会,拍了不少小景来阐述我眼中的乌布

大胖和我说,这是巴厘岛的“灯笼”(Penjor)

越高,样子越复杂,说明等级越高

象征着美好战胜邪恶,以及感恩神灵

巴厘岛的特色物件好多好多~~

十五总有大祭祀,许多通往庙宇的路都会管制封锁

所以回乌布酒店的时候车行不是很顺,海岛国家居然也有晚高峰堵车

本来要去乌布皇宫和市场的行程也移到了明天

因此,当天的日落,就在车走走停停的时候看的

非常喜欢的一张,路边偶遇的美景都是上天的恩赐

夜幕降临,祭祀活动还在继续

路过时大胖让司机放慢速度,嘱咐我快拍快拍

可惜因为光线太暗车又在动,被我拍虚了,大致就是这么个盛况吧~

• 电话:0062--361972200
  • 地址:Jl. Hanoman,巴厘省
  • 简介:乌芭亚拉雅度假村位于巴厘岛的黄金地段,毗邻市区内的各大主要景点。 乌芭亚拉雅度假村客房内必需品一应俱全,部分客房还配有迷你吧, 淋浴设施, 无线上网, 电风扇等。 住客也可享受酒店内的休闲设施,包括花园, 室外

终于到达我们在乌布的落脚点,Alaya

乌布阿赖耶度假村 - CHSE 认证(Alaya Resort Ubud - Chse Certified)图片

Alaya的大堂是非常典型的巴厘岛风,大堂四周打通,挑高

装修用材多为木头,还有少量的石器

大气通透、朴实简单却到处透着经营者的高品味

现在到了酒店外面只要负责休息发带拍照就行了,大胖小胖为我们办理check in的背影

Lobby的休息区,光线温暖的角落,好像回到家一样

巴厘岛的welcome drink,一般都很好喝

而且喝完了都不知道是由哪些水果构成的,都是口味调配恰当的综合果汁

戴先森辛苦啦~~给你条沙龙和帽子你也是当地人啦~

餐厅与大堂相邻,整体是东南亚风,但是餐厅的有些细节却是欧风的

MIX得非常好,精致用心显而易见

前台有专门的工作人员带领我们参观房间,并介绍房间里的设施

只要重视服务的酒店才会有这样的环节哦

当时没注意,原来妹纸好美呀~

房间的风格很典雅,又有自己独特的风格

洗漱区域干湿分离,而且非常得宽敞

放完行李便外出吃晚餐了,酒店门口就是乌布的主干道

著名的猴林路也离得不远,步行就能到达

乌布果然到处都是人文艺术气息,酒店对面就是一个小型的画廊

而夜色下的乌布,本就沉静得像一幅画

步行五分钟就是我们用晚餐的餐厅,Alaya的地理位置真的没话说

来巴厘岛的人都会尝试一下巴厘岛的特色菜肴——脏鸭餐

为什么叫脏鸭餐,说法很多

但是你吃进肚子里的食材肯定是干净的,这点可不用担心

小胖为我们四人点了四份脏鸭餐套餐,顺便替我们科普了下脏鸭名字都有由来

一是鸭子散养在巴厘岛有名的水稻田里,吃野外小虫小鱼,常常搞得浑身泥巴;

二是鸭子在烹制过程中,经过油炸、烧烤,表皮看起来颜色重重的,所以被称为“脏鸭”

全巴厘岛以乌布的脏鸭餐最出名,因为这里被大片大片的稻田环绕,水质好,鱼虫多,鸭子长得肥美

爬了个山消耗有点大,于是脏鸭套餐上桌后我们都不再多话,埋头专注于眼前的美食

脏鸭的口感类似国内的香酥鸭,半只鸭子烤成棕色,用手一撕,酥酥脆脆的

放进嘴里却没有太油腻的感觉;更难得的是,丝毫没有鸭腥味

几道菜入肚后,乌布的稻香好像就化在了嘴里

这道菜推荐给到了一个地方就乐于尝试当地美食的童鞋~

吃完晚餐,时间尚早,难得今天住的酒店在繁华的乌布,而不是山上海边

小伙伴们一致决定要逛一下顺便消化晚餐

乌布有许多美轮美奂的工艺品,如果风格正好是你喜欢的,恰好箱子里又有空间留给它

那就不要错过咯~

总得来说,乌布是巴厘岛比较好逛的一个地方,尤其是后来去的乌布市场

我们逛的酒店门口这条马路,餐厅比小店多,可逛性没有想象中丰富

所以小逛了下我们便打道回府准备早点休息了

Alaya隔壁就是Coco Mart,它不算大卖场,应该属于规模比较大的超市吧

今晚终于不用央求大胖带我们逛便利店买零食了

去巴厘岛的超市推荐买他们的袋装零食(类似乐事那种袋子),价格便宜而且味道都不错

印尼的泡面也很有名,也可以像我们一样买一碗小杯面尝尝鲜,对了~请认准indomie这个牌子哦!

饮料方面最推荐的还是犀牛水啦,大家可以一个个味道尝过来 ,好多水果口味~

超市里的水果我反而都不太推荐,好不容易找到了山竹,可是看上去都不太新鲜~~

还有,乌布果然是来巴厘岛的人都会报道的地方,此行几乎一路都没遇到过国人

我居然在COCO里面听到了熟悉的上海话~~~~好亲切!

晚安,陌生又熟悉的乌布~

第5天

• 电话:0062--361972200
  • 地址:Jl. Hanoman,巴厘省

10月9日 周四  DAY5 逐日.追梦

SAFARI野生动物园——动物园内午餐——乌布皇宫——乌布市场——海神庙落日——老男人餐厅晚餐——入住Pan Pacific度假村

清晨醒来,打开阳台的门,屋外是成片的稻田伴着晨间和煦的阳光

身居乌布闹市,自然的田园风光却是一步之遥

有种大隐隐于市的感觉

卧室外就是这样的一个休憩区

若是行程不赶,泡杯茶或者咖啡,赏着眼前的稻田闲坐一个下午,直到夕阳西下

无聊了就去稻田里走走,或者去泳池游一圈,这样无需行程完全放空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打开门就可以回归郊野田园,对于城市里长大的我们是不可多得的美景

徘徊在田间,万籁俱寂,只有晨光闪烁

稻田也是酒店自己的,巴厘岛很多酒店或者度假村的食材都是自给自足的

酒店的泳池非常有特色,不是常规的形状

搭配泳池上建造的小桥与茅草屋顶,更添一份自然原始的洒脱气息

往往这样的泳池更有度假的感觉,有老外捧着书坐在躺椅上,一读就是很久

无论周围多少人走过,照样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享受闹市难得的清静

这个角度的泳池,简直是度假时的理想画面

一朵在草地上悠闲地晒着太阳的鸡蛋花

酒店的早餐特别美好,有印尼、欧式、美式和健康套餐几种选择

每天固定提供咖啡、牛奶、各种鲜榨果汁、餐前水果和的自制酸奶、现烤bakery basket

在这基础上每人可以再选一种main course

现烤吐司,羊角餐包,眼花缭乱

主食点了印尼的汤粉,汤头鲜美,粉的口感QQ的,量也不大,不影响吃别的

戴先森的主食,咸蛋超人

咖啡是现磨的,还配上奶泡和拉花,清晨能和一杯这样地道的咖啡真是太幸福了

Alaya的早餐非常具有诚意,虽然比不上五星酒店的自助早餐种类丰富

但是胜在用心与精致,这反而也是一种特色

虽然吃完早餐早已过了和大胖小胖约定的出发时间,但是两位导游还是笑呵呵的和我们问早安

带领我们出发,开始新一天的行程

• 门票价格:49美元
  • 电话:+62 361 294357
  • 地址:Singapadu Highway, Sukawati, Singapadu, Sukawati, Gianyar Regency, Bali 80582
  • 简介:园内热带丛林环绕,环境优美,动物物种丰富,还有众多户外活动可以体验。

2007年10月开幕,位于巴厘岛-吉安雅(Gianyar),距离巴厘岛机场约1小时车程,占地约40公顷,是数百种神奇动物的家。代表50余种 动物类,包括一些珍稀濒危物种。结合非洲大草原和巴厘岛文化氛围,动物园的明星动物有苏门答腊大象,苏门答腊虎,白老虎,豹子,科莫多巨蜥和猎豹。这些只 是一部分可以在巴厘岛野生动物园看到迷人生物,入园后搭乘园区专车与动物做近距离的接触。 园内还有水上乐园等休闲娱乐设施,玻璃景观餐厅等特色餐厅。另外,每天都有大象教育表演等动物表演秀,带给游客更多欢乐。

门票:各式不同套装内容,US$39起

我从没有参观过国外的动物园,但是巴厘岛位于赤道边的南纬八度

地貌环境和北半球差别悬殊,我想其土地上生活的动物也一定会让我们大开眼界

所以来巴厘岛,既然旅行社那么推荐,我们就来尝试一下如此“接地气”的行程吧

动物园管理的不错。门票有不同等级,入园前给你发一张缠在手上的band,防水布做的, 很环保。

园内工作人员根据你手上的band颜色看你可以参加那些活动, 必要时扫描上面的条码即可。很不错哦。

我们因为第一天骑过大象了,所以导游帮我们购买的套票里面就不再包含骑大象这个项目

只参加的只是普通的safari的行程,建议行程比较紧的可以选这种

大胖照例陪着,占满我相机整个画面的蓝纸~~

进入动物园的第一站就是动物表演秀

演出还没开始,观众席就坐得满满当当

演出的stage非常有热带丛林的感觉,点缀着一大捧怒放的三角梅

光看周围的景色就很期待表演的开始

大猩猩第一个入场,一开始以为它是打酱油的

没想到它的踪迹贯穿了整场表演,每次快把它忘了的时候就会跑出来刷存在感

整场演出的编排做得非常精道

不同种类动物出场表演之间的衔接就凭主持人的一声命令或者一个手势,基本没有额外的工作人员在引导

丝毫没有差错,很好奇是经过了多少次排练才达到这个境界的

巴厘岛的这种大嘴鸟,地位非常高

忘了是多少面值的硬币,背后就是它,大胖还特意show给我们看过

最后就变成了我们互相展示本国硬币,并互通有无留作纪念了

带耳麦的就是表演的主持人,所有动物在表演的时候,她都会在旁边作解说

并不是单纯的描述,而是像讲故事一样生动活泼有带入感

比较能抓观众的注意力,包括一些动物与台下观众的互动

都是一场优秀的动物表演该体现的内容

P.S 这个妹子的英语非常标准,几乎没有印尼这里的口音

比后面看大象表演时的主持人流利很多

类似小浣熊的当地动物,蠢萌系的,好想喂干脆面给它

猩猩又出场了,主持人眼里都是戏~~

不同时段,动物园的各个场馆都有不同的表演

看完动物表演后,时间上正好可以衔接大象保育表演

所以我们来到大象场馆后不一会,表演便开始了

这次的大象表演和以往看的都不一样,它是有故事情节的

讲述了从古代人类因为不熟悉大象的习性、只因为它庞大的身形而恐惧、肆意驱赶

到后面发现大象其实是勤劳温驯的动物,不但对人类没有想象中的敌意,甚至可以帮助于人类劳作

最终人类与大象“化敌为友”

直至现在,这个可爱的庞然大物都一直是人类的好朋友

正午的烈日下,舞台的搭建比较简单质朴

但是巴厘岛动物园的演员们却演得非常卖力,来回奔跑,翻滚跳跃,甚至像模像样地喊打喊杀

为原本以为会枯燥的大象表演加分不少,趣味性十足

如果是带小孩子前去的家长,更可以借此契机作一个正面的疏导:人与动物如何和平相处,互相保护

舞台分陆地和水里两部分,代表河流的大象泳池

结尾,所有演员集体亮相

参观的时候觉得园内老外居多,亚洲面孔都很少,虽然游客不少但是每次演出散场都安静有序游园的环境氛围都非常好,推荐给有小朋友的家庭

BALI SAFARI & MARINE PARK最著名的的节目就是在园区西南方专门开辟的SAFARI之旅了,有来自非洲大草原和亚洲等地的各种动物聚居于此,动物的种类与数量都可谓非常有吸引了,但是最吸引人的是动物们都不是圈养起来的,而是自由的散布在区域内。

乘坐园内的游览车进行动物王国的探险之旅是safari动物园最经典也是具代表性的行程

每辆车都有舒适的冷气,水陆两用,而且坚固似铜墙铁壁,完全不用因为动物的靠近而担心人身安全

每辆车都有一位专业的导游,动物对她来说不仅仅是动物、来说就像朋友一样

车开到哪一块区域,旁边的动物是什么,叫什么名字,今年几岁,有怎么样的习性都能讲得非常清楚

真的感觉像是在热情地介绍她自己的好朋友给大家,而不是背稿子走过场

作为森林之王,大白天的想睡觉就睡觉,就是那么任性!

整个探险的路线所遇到的动物分成印尼本土、印度、非洲三大类片区

但是片区与片区之间没有任何隔离,最多是自然的森林河流作为分割,没有任何人工痕迹

不知道动物园的工作人员是怎么保证这些食草类和食肉类的动物不互相“串门” 的?

游览车途中会过桥涉水,比如会和河马鳄鱼擦身而过,河马张开的“血盆大口"里面有几颗牙都能数得清清楚楚

刺激惊险程度可见一斑

最后一个非洲展区的长颈鹿,靠着树的这一幕像是童话剧里才有的场面

这匹斑马保持这个动作很久了,在思考马生嘛?

虽然动物界的大王们都在呼呼大睡,不过safari动物园还有夜间游园的行程

应该可以看到动物们与白天不一样的一面

P.S游览车上拍动物还是长焦比较好,白天们的动物都比较懒,不太会亲近游览车

可怜我当时把长焦扔在了车上,只能用定焦+后期裁剪

探险之旅结束,有个专门供游客拍照留念的地方,本来对这些不感冒的

不过我看Q版的大象和长颈鹿都是萌萌哒样子,十分逗趣,就破例留了张到此一游照

虽然是个动物园,园内的一些建筑和植物都依然具有巴厘岛的地方特色

比如这样带流苏的伞也是巴厘岛到处都能见到的物件,尤其是庙宇或者一些重要场所的门口

后来问了大胖才知道,巴厘岛的人民生性善良,觉得神灵是惧怕太阳晒的

所以神像边都会撑两把伞 ,后来就演变成很多大门的出入口都会出现这样的伞了

你们能相信,这样的建筑,这样的照片,其实也是野生动物园里拍的吗?

简直太有地方特色啦,而不是传统意义上大同小异的城市动物园,怪不得旅行社那么推荐呢

SAFARI动物园主餐厅Uma Restaurant,村落主题的装修风格

可容纳800人同时用餐,主要提供传统的印尼菜,午餐是Buffet形式,包含在门票里的

你也可以另外加点buffet区域没有的披萨、沙拉、蛋糕之类的,只是需要加钱

巴厘动物园小贴士

一、SAFARI野生动物园另一大特色就是园内还设有Water Park水上乐园和Fun Zone娱乐地带

可以让小朋友除了接触动物寓教于乐的同时,也能尽兴玩乐流连忘返,当然~~这两个区域需要另外付费的

二、如果还不尽兴的,safari动物园里还设有度假村,我们坐观光车的时候有看到

虽然地处动物园内,但是设施很完善很成熟,晚上可以和可爱的动物一起入眠会是个很棒的体验

夜晚躺床上听到狮子吼什么的就更赞了~

三、如果觉得在看台上看动物表演与坐游览车森林探险不够与动物互动的

园内一些counter专门安排了一些小动物可以和游客拍照,供游客喂食的环节

服务人员都很Nice很热情,虽然要额外加钱但是绝对合理

这个动物园让我满意的地方在于总是能满足游客的一切想象,所以很推荐~~

四、同时,园区内也有几家纪念品商店,都是和园内的动物有关,非常可爱,适合当伴手礼回国送给亲朋好友

在园内的午餐结束后,我们回到了乌布市中心

昨天更换掉的乌布皇宫、乌布市场行程,今天下午才得以继续

乌布皇宫的门口又是伞又是penjor,就知道不是一般地方

• 开放时间:07:00~20:00(周日和节假日不开放)
  • 电话:+62 822-6632-1432
  • 地址:Jalan Raya Ubud No.8, Ubud, Kabupaten Gianyar, Bali 80571
  • 简介:16世纪巴厘岛皇室风格建筑,在这里,可以体验巴厘岛最传统的艺术文化。

位 于巴厘岛最具艺术气息的乌布地区繁华地带,是乌布王朝聘请著名的艺术家所规划设计的,这栋在16世纪建筑而成的皇宫,皇宫外观雄伟的石刻技术堪称一绝,内 部的风格精致手工细腻,处处的金箔装饰让整个气氛更显辉煌。早期乌布皇宫是提供给王朝所居住的,在1930年代首开风气,将皇宫内的部分住屋对外开放,目 前皇宫前院整理成旅馆供观光客住宿,不过价格不斐,每晚在美金100元以上。如果有机会可以到此一宿,感受身为贵族王朝的奢华感受。

皇宫不需要门票,也不需要围纱笼,就可以进去

很多网友也吐槽它的迷你,开放的地方有限

但是我看得到时很有兴趣,它的一砖一瓦、它的一石一刻,无不体现这它独特的韵味

皇宫自是不大,尤其涌入无数波旅游团后就更显拥挤

论金碧辉煌自然比不上曼谷的大皇宫,论大气雄伟也比不上北京的故宫

但是对于一个海岛,皇宫的风格特色、历史文化底蕴比排场更重要吧

下午的阳光透过茂密的热带树丛照进古老的皇宫,那些精雕细琢的石刻上都洒上了不均匀的光斑

避开团队的人潮,在宫殿的僻静处找一个小角落,听着富有印尼特色的打击乐

也是一种不一样的乐趣

很想用来作明信片的一张,非常典型的巴厘岛式人文景致

乌布皇宫快的话10分钟可以逛完,其实不用特意去

它就在乌布的黄金地段,随便逛逛,就逛到它的入口了

古老肃穆的皇宫与熙熙攘攘的乌布市场仅一街之隔

庄严的皇家氛围与人声鼎沸的市井气息竟然能和谐共处,这就是乌布的魅力所在

• 电话:+62-857-38355839
  • 地址:Jl. Raya and Monkey Forest Road, 乌布 印度尼西亚
  • 简介:购买巴厘岛特色纪念品的大型集市,品种多到挑花眼。

每次旅行我都很爱逛当地的市场,甚至是菜场,私以为都是最能反映当地社会人生百态的地方

虽然乌布市场主要还是针对游客,但是一进入市场的区域

你就会被眼前花花绿绿的沙龙、衣裙、手工艺品牢牢吸引住视线

喜欢在旅途上买纪念品或者小玩意儿的女生们,这里或许就是你们的天堂

彩色玻璃做的杯垫,我瞧着颜色讨喜,掂了下份量也不是很重

琢磨着带一些回去给朋友们当伴手礼

不过进了市场以后看中什么东西,不用急着买,你可以尝试着货比三家

确定一个心理价位,然后还价时直奔主题

乌布市场因为中国人多,所以不管什么东西开价都很高

一般2、3折是切入点,平时有什么讨价还价的手段绝技就都拿出来show一下吧

当然最有用的还是价格还不下来就走人这招,简直国际通用,屡试不爽

如果在一个铺子买的东西比较多,价格也会好谈很多

再加上嘴巴甜一点,店铺的老板都会很好说话哟

乌布市场很大,如果要好好逛非得大半天不可

但是细看的话,其实店铺卖的东西都大同小异

如果像我们一样时间不够,想追求效率的话

在心里最好对于想买哪几类东西事先打好草稿

边走边看边问边比较,差不多就可以谈价格拿下了

等想买的东西都收得差不多了,就可以往回走了,返回的路上还可以拾漏补遗

真的没必要每家店铺都进去逛,因为这些东西其实在巴厘岛的其他地方也有买

唯一的差别就是乌布市场把它们都集中起来了

因为之前在清迈夜市买的民族风沙龙裤非常好穿,乌布市场正好也有

有些花色比清迈卖的要好看很多,而且图案的选择面更大,不像在清迈很容易撞衫

买了两条,男女都能穿,虽然回来后天就冷了没机会穿,但是下次去东南亚一定要带上带上~~

在一个铺子买了6块杯垫加一条裤子,老板是个脑子活络的小帅哥,当然我也不差~~巴厘岛图片

最后成交的价格大家都很满意

对于合影留念这种事,他爽快地答应了,笑得比我们还灿烂呢~~

当地人温暖的笑容,才是巴厘岛留给我最美的风景

我们想买的东西并不多,列list的时候就想不出太多要买的

要说乌布市场所售商品的特色,也没有太多可以引起我们的兴趣

对我们来说最欣慰的就是伴手礼终于有着落了,不用再另外找时间动脑筋去买

因此,这个市场对于我们还是体验、感知大过于血拼

Dora和小涵子准备“大干一场”的样子,每次在某个摊和她们不期而遇,她们都在热火朝天地和店主讲价

我和戴先森嘛~沙龙裤、杯垫、包包、手工皂、装饰品一样一样地收入囊中

很快我们就完成了原定的计划,于是慢悠悠地一边闲逛一边拍

另外收了个捕梦网,虽然我知道TB上一定有更便宜的

但是路过我们就看中这个式样了~喜欢它空灵飘逸的羽毛,还有我和戴先森一致都很喜欢的紫色

乌布买捕梦网的店并不多,小用了下“还价走人大法”就付钱成交了

明信片也是乌布市场一大特色

明信片往往是集合一个地方社会百态以及代表性景色的一个小窗口

有兴趣的可以挑几张,就算没有寄明信片的习惯,留作纪念也是OK的

我们比约定时间提早了十分钟到了与大胖小胖的汇合点

大胖小胖正坐在非常具有乌布特色的星巴克喝着咖啡晒着太阳

如此良辰美景,怎么能少得了同样爱喝咖啡的我们呢?

巴厘岛星巴克的drinking menu和其他地方一样,上海在推的新款他们同样也在推

我俩赶忙点上两杯去户外陪大胖小胖唠嗑

至于咖啡的价格嘛~都差不多,稍微有便宜一点点,一点点而已啦

说实话,下午有时间坐下喝咖啡聊天比让我逛市场更觉得兴奋~~

乌布是非常有灵性的地方,除了画廊与小型美术馆林立

就连大众餐饮星爸爸的背后,居然还有这样美貌的庙宇!

尤其是庙宇前的荷花池与湖面上的走道,怎一个仙气逼人!

我当时看到的第一眼真心被惊艳到,感谢大胖小胖挑星巴克作为汇合点

我们才得以意外地收获这样的美景啊~甚至比一些景点更美

虽然庙宇照例不能入内参观,但是庙宇前那两方美貌的荷花池非常适合拍照

恍惚中有一点吴哥的感觉

今年夏天就拍了三朵荷花,全是在巴厘岛,就是那么有缘

庙宇旁边也有一家餐厅,我想着view那么好就好奇地在网上查了下

原来就是大家热推的Café Lotus~名副其实的景色呀~下次来可以试试他家~~

拍完照片Dora和小涵子也回来了,因为还要去海神庙看落日

落日不等人,赶紧上车出发前往海边~~

快昏昏欲睡的时候又被大胖叫醒,大胖喊着:快看前面~快拍快拍~~!巴厘岛自助游图片

一副【前方高能预警】的架势

原来是祭祀的仪仗队呀~外人看来的确很新鲜~~ 巴厘岛景点图片

旅行的乐趣,不就是你永远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吗?

我爱拍顶顶神功,没想到可以一次性拍那么多,幸福来得太突然。。。

• 开放时间:全年全天开放
  • 电话:+62 361 880361
  • 地址:Beraban, Kec. Kediri, Tabanan Regency, Bali 82121
  • 简介:每逢潮涨之时,整座寺庙与陆地隔绝,可在观景亭,远眺落日景致。

海神庙始建于16世纪。该庙坐落在海边一块巨大的岩石上,每逢潮涨之时,岩石被海水包围,整座寺庙与陆地隔绝,孤零 零地矗立在海水中;只在落潮时才与陆地相连。礁石中的一个洞穴还藏着几条堪称守护神的小蛇,传说是此寺庙守护神,防止恶魔和其他的入侵者。据说寺庙建成时 忽逢巨浪,寺庙岌岌可危,于是寺内和尚解下身上腰带抛入海中,腰带化为两条海蛇,终于镇住风浪。从此海蛇也成为寺庙的守护神。对岸有小亭可以眺望日落景 色,成为巴厘岛的一大圣景。

门票:30000Rp/人

海神庙是团队必游的景点,我们刚到的时候,正是观夕阳最好的时候

看到上图山崖边的人潮了吗?我们在巴厘岛5天见过的人加起来也没在海神庙遇见的多

但是,不要一竿子打翻所有团队的景点,那么多经典线路里必有它,总有它的道理

很多来海神庙的人都抱怨景色不过尔尔,但是晴天的傍晚你来海神庙边

光芒万丈的落日黄昏配上雄浑辽阔的断崖大海简直是天衣无缝,这样的景色还不足以打动你吗?

至少,我是彻底地爱上这里的落日了

恨不得每天都能来看

琢磨着站在山崖边,取景角度太随大流,抓不到什么新颖的角度

看到山崖下的泥滩边也有三三两两的人,于是问大胖:怎样才能下去?

大胖给我指了条明路,就是嘱咐我们,路不好走,你们千万要小心

等我们准备沿着那条路走到海边的时候,才发现不是一点点的不好走,有些地方甚至需要手脚并用才能下去

但是,以往旅行时一直标榜安全第一的戴先森,此时却心甘情愿地陪着我疯

因为,我们都觉得,那么美的景色,不走到面前看个真切

好不容易来一次岂不是和山崖上的旅行团一样的收获?

虽然将来一定还会再来巴厘岛,但是对于能不造成的遗憾,我们就一定尽力而为

在巴厘岛的又一个落日时分,刚疯魔过的两个人

此时手拉手站在泥滩边,气喘吁吁地被眼前壮丽的海天一色震惊得说不出话

非常庆幸自己拍到了这张,有点像电影《魔戒》里的画风

从断崖的崖洞里望过去,正好对着的是落日的咸蛋黄

落日的余晖染红了整片天空,也染红了浅滩边的海面礁石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与最自然的日升月落配合到一起

真实的景色都演变成了不真实的美,足以让我们连连惊叹

这样的海神庙,你还会觉得景色平平吗?

你所处的位置决定了你看到的世界

其实你再往前走一点点,你就能看见与别人不一样的风景

断崖边的潮水涨得飞快,有人吹哨示意泥滩边的人尽快撤离

我们爬上去后找到大胖,对下面的景色赞不绝口,直呼海神庙太美了爬下去绝对值得balabala。。。

大胖幽幽地说:这不是海神庙,后面那个才是。。。巴厘岛景点图片

于是,为了和光线抢时间,大胖一路小跑带我们来到了真正的海神庙面前

好嘛~~~人满为患的一地,加上太阳也已经落下地平线

怪不得那么多人说海神庙景色一般,如果只看眼前的景,是够一般的了

因此,那个所谓的海神庙,我一张照片都没拍。。。

不过,这里海浪拍打礁石的景象非常壮观,找个无人的角度蹲点,也会拍到好片

突然就想到了:“乱石穿空,惊涛拍岸”这样的句子

每次千层浪向着礁石席卷而来,我们的心都会随之澎湃

推荐所有来巴厘岛的人都一定一定要来海神庙,只是一定要落日时来,否则一切都是枉然

我们是五点半到的已经有点晚了,拍完落日过来拍真正的海神庙太阳已经完全下山

我觉得下午5点过来会是比较合适的时间

越靠近海边的礁石,看海观浪越是壮观,很多胆子大的都跑到最边缘与滔天浪合影

这时候我们就没那个胆了,就远远地拍了一张,虽然我知道站近拍会很出彩,最容易出佳片

但是在外面什么是安全什么是危险还需要自己评估,让我爬个小土路ok

冒着被浪卷走的危险,用绳命去拍照,就不必了吧。。。

两瓶犀牛水的背后

大胖带着我们与小胖汇合的时候,已经完全是黑夜了

海神庙边还有个小型集市一条街,如果在乌布市场没买够,这里可以接着买

晚上很多商家都准备快关门的时候,往往价格会比较诱人,倒是卖的东西和乌布都差不多

小涵子和Dora照例血拼去了,戴先森看汇合的地方旁边有个小型便利店

便给大伙都买了犀牛水,同时也给大胖小胖都带了一瓶

于是一瓶犀牛水,分别来自地球两边的年轻人就打开了话匣子,聊人生聊梦想

大胖问我们带的相机+镜头要多少钱,知道了以后他说这点钱他可以买三台摩托车

他说他最喜欢的就是摩托车,想要一台摩托车是巴厘岛很多年轻人的梦想

当然他也喜欢相机,喜欢iphone

然后他慢慢地说着他的生活,他当导游常年不着家,有时候好不容易可以回家一次

打个电话通知家里,赶回家里的路上他的小女儿就会一遍遍地打电话问他到哪了,催他快点回家

每次回家女儿一定要枕着他的胳臂才肯入睡

生活的点点滴滴,大胖喝着犀牛水絮絮叨叨地讲着

他的普通话因为是和台湾人学的有浓重的台湾腔和鼻音,有时听得不真切一定要他讲几遍才能听懂

恍惚间觉得这并不是我们那位无所不能善解人意的导游,而是一个最普通的父亲,渴望享受天伦之乐

老男人餐厅

和Dora和小涵子汇合后,她们照例收获满满,一边听她们分享战利品和砍价心得

一边就来到了当天晚餐的餐厅,名字怪怪的,叫老男人餐厅

虽然名字叫老男人,但是餐厅却是以非常年轻化的冲浪为主题的海边餐厅

分室内室外两块区域,室内照旧挤满了老外,连一个亚洲人的面孔都没有

我们也乐得坐到户外的位子,边吹海风听海浪,然后美美地享用晚餐

虚焦一张

餐厅主营西式简餐,还有一些东南亚的特色菜肴

前菜,凯撒沙拉,油醋汁和新鲜脆嫩的蔬菜特别搭

我的主食叻沙laksa,看《十二锋味》新加坡篇的时候非常想尝试新加坡的名菜叻沙

无奈一直没有机会,上海像样的新加坡餐馆并不多

于是到了这里的餐厅、惊讶地发现菜单上居然有这道菜就果断点了

汤头浓郁稠厚,满满东南亚香料的味道,喜欢辣的还可以佐以餐厅配的辣酱

我觉得已经很辣了,就没有加

汤里面的食材是各种海鲜,新鲜度自然不用说,咬上去都很有嚼劲

海鲜鲜美的味道也被锁得很好~非常好吃、下饭的一道菜哦~~~

戴先森点的泰式炒粉Pad Thai,滴上青柠汁翻拌一下,口感非常开胃

据说味道和泰国吃到的很接近了,看着还有诱人的大虾

于是叻沙吃到一半,厚颜无耻地提出要和戴先森交换主食,当然是成功啦~~

然后的然后,就被我光盘了

• 电话:0062-361-815900
  • 地址:Jalan Raya Tanah Lot, PO Box 158 Tabanan 82171, Bali Indonesia
  • 简介:建于陡峭的悬崖上,可远眺印度洋和海神庙的壮丽景色。距离Ngurah Rai国际机场有45分钟车程。

当晚的落脚地,位于海神庙边的泛太平洋

中国人应该会非常喜欢这样style的度假村,进门就很气派,园区内所有的道路都异常宽阔平整

比外面的公共马路好多了,完全超越了N个等级

Lobby也宽敞大气,大胖在车上就说中国人选酒店就喜欢大

可不是,我们办check in的时候就遇到了旅行团

不过度假村也没有因为接待了那么多旅行团而降低服务水平

欢迎果汁、毛巾什么的,该有的一样不差

巴厘岛泛太平洋娜湾度假村(Pan Pacific Nirwana Bali Resort)图片

私家团的客人也自然能享受旅行团客人享受不到的服务

就是由导游亲自领路送回房间,大胖知道我们爱摄影

特意告诉我们,酒店早晨看海神庙也非常美,如果今天没看够海神庙明天可以早点起来拍~

除了贴心我们都不知道怎么赞美我们的导游啦~~

我们住的是高尔夫景观房,因为度假村的一大特色就是有高尔夫场地

看了下房间内的价目表,针对住店客人的价格不贵,比国内便宜很多

房间很宽敞,家具都是偏美式的风格

虽然看上去有点旧了,但是酒店维护得很得当,挑不出什么其他毛病

同样宽敞的卫生间

内容异常充实丰富的一天,从乌布清晨的稻田到动物园到乌布市场到海神庙。。。

以至于我觉得动物园都像是昨天的事了

理完行李便早早地睡下休息了,因为,明天要去爱咏河漂流!!!巴厘岛图片

请允许不会游泳的我小紧张一下吧~~听说又安全又刺激来着~~

第6天

• 电话:0062-361-815900

10月10日 周五 Day6 漂流、SPA、Say go to go!

爱泳河漂流——漂流餐厅午餐——绵羊咖啡工厂——TALAGA热石按摩——小意大利餐厅晚餐——夜游库塔洋人街——入住Seven Angel度假村

清晨起来洗漱完毕,第一件事情就是拉开窗帘

昨天暗夜抵达没看到的景致,此刻清晰地展现在眼前

房间的确是正对着度假村的高尔夫球场,只是度假村的绿化做得太好

从我们的房间看球场,有点犹抱琵琶半遮面的朦胧感

房间前面还有一汪小型的荷花池

从房间里看出去就那么美,迫不急待地出门吃早餐了

早餐的餐厅在1楼,有室内和室外的位子

Lobby位于两楼,穿过连接lobby的走廊,下到一楼,便是餐厅了

户外的景观位比室内的要好很多,唯一的不便就是去室内拿吃的要走更多的路

荷花池对面的遮阳伞下是专门负责演奏印尼打击乐的工作人员

能在美景的包围下用餐,视觉味觉包括听觉都能得到全方位的享受

没有什么比这更棒的了

一边用餐,一边看着荷花池里的露珠滑过荷叶,锦鲤成群游过,配上空灵曼妙的打击乐

一顿普通的早餐,竟也吃出了诗情画意

吃完早餐,离出发时间尚早,决定去酒店享有盛誉的高尔夫球场逛逛

刚走到前台,广袤无垠的大海被完美收纳到眼前的视野中,风景壮丽独绝

大清早,酒店的高尔夫场地几乎没有人在打球

沿着球场间的小径悠闲地散个步,慢慢往海边走

眼前就是昨天因为太晚没来得及拍的海神庙了

如果不喜欢海神庙参观的团队太多太拥挤,住pan pacific的客人大可以在酒店远眺海神庙

独享四周的清静与360度的壮阔海景

果然如介绍所说,上午的时候,因为潮汐的关系

海中央的神庙与海岸线周围的陆地被海水分割开来,远远望去,海神庙就像一座海上的孤岛

烟波飘渺,浩瀚神秘

咆哮着的印度洋夹带着白色的浪花,一波一波冲向陆地

这样看晴空下的海神庙,比起昨天傍晚配合着夕阳看到的

浓妆淡抹,远近高低,是两种不同的美

空无一人的高尔夫球场,有点像windows桌面

虽然房价小贵,但是度假村公园式的环境,让我有种值回票价的小窃喜

比较遗憾的是,因为当天要去漂流,必须早早出发

所以九点我们就和大胖小胖汇合了,我知道度假村一定还有许多更美的角落没被发现

只能留到下次啦~~

不过巴厘岛最不缺的,就是各种美丽高冷的度假村

• 电话:+62 85-100979184,+62 857-3903-9126
  • 地址:Jl. Raya Kedewatan No.31, Kedewatan, Kecamatan Ubud, Kabupaten Gianyar, Bali 80571
  • 简介:巴厘岛深受欢迎的漂流项目,既能选择平缓河段,又可体验惊险地带。 沿河风景变幻无穷,热带雨林、田野、瀑布等景观令人赞叹。

乌 布西边郊区的阿勇河是漂流的好去处。阿勇河全长11km,用时要2小时,有22个激流点,很刺激。河流在深窄的峡谷中急进,两旁是赤道风格的热带雨林,藤 蔓密布,椰树成林。整个线路上,迎面而来的景观,忽而是茂盛的树林,忽而是辽阔的田野,忽而是阴森的蝙蝠洞,忽而是美丽的瀑布,变换无穷,令人赞叹不已。 漂流公司的车可以免费接送,但是要绕上多个酒店接人,需要预留出时间,也可以自己包车前往。漂流费用约60美元 /人,含往返接送、饮水和午餐。各家公司根据设施新旧和服务完善程度价格会有所不同。

说下漂流的注意事项:

着装:浑身上下都会湿透,千万不要像我一样抱侥幸心理。最好的搭配是:里面泳装+外面长袖长裤,橡皮筏的底部有个排水小孔,一直会有水涌进来,一定要穿不怕水的鞋子

需 要带的物品:因为漂流的大本营有带锁的保管箱与冲淋换衣服的地方,所以得带一整套干净的换洗衣服,漂流完洗完澡可以换上。其他的,大毛巾、沐浴露、洗发 水、洗面奶可以根据习惯带上。庆幸的是,什么要带什么不要带这样的问题没有对我们造成烦恼,“保姆车”就停在大本营边上,有什么忘拿了可以回车上取。

其他小tips:

①身体上沾了水很容易晒伤,有皮肤裸露在外的话记得涂上高倍防晒

②戴隐形眼镜的打水仗的时候要特别小心,我有两次被泼个正着差点隐形眼镜飞掉

戴框架眼镜的也要注意,问教练拿橡皮筋加固一下,全程急流与河床上下落差很多,小心为上

③最好只带一个手机或者相机,前提是一定用防水罩保护起来,其他什么都不要带。防水罩一定要有安全绳可以套在脖子上或者拴在手腕上,以防滑脱。我们一船几乎都是一个手机+防水套这样的装备,如果有专门的防水相机,那当然是最好的,对了,出发前请保证手机相机是满电状态。

④如果真的有什么是必须带的,漂流出发前可以放在教练的大号防水袋里,因为教练的大号防水袋是一船6个人共用的,所以贵重物品就免啦

⑤中途教练会带大家到一个平台稍作休息,那里可以拍照,也可以买点喝的补给下,怕渴的记得带上零钱。价格自然会比外面贵一些,这也是意料之中的

当天,大胖小胖送我们到大本营后,我们放好东西,就带着手机轻装上阵了。

漂流公司有专门的车送客人到指定地点,与教练汇合,穿上装备,拿上船桨,就跟着教练出发了。

因为单反带不了,接下来漂流所有的照片都是IPhone+防水套拍的,渣画质请见谅~~

戴先森这造型,怎么看都不像是去漂流的,感觉更像是去挖煤的

插播一下,我们的教练是个语言天才,中文讲得特别溜,一看就是工作的时候向客人学的

他帮我们穿装备的时候我就发现了,暗暗地和戴先森说:这教练中文真好~~想不到呀~

没想到教练用异常标准的中文回答我说:我中文才不好呢。。。 巴厘岛景点图片

当然,说他是语言天才,绝不仅限于此,请听下文具体介绍哈~~~

教练带我们走了一段平稳的田间小路,接下去就是爬下山路了,这也是我最怕的

偏偏下山的路特别烂,石阶又滑又不规则,看上面这张照片就知道了

下山有500多级台阶,因为路太滑走得异常辛苦谨慎,用力紧紧抓住旁边的护栏

等爬到底端的河流边,全身已经被汗浸透,几近虚脱,缺乏锻炼的上班族啊

教练一直是三步并作两步地在前面带路,回头发现离我们远了

就叉着腰悠闲地等我们走近,再继续往下走

上船前,教练会按照体型安排每个在橡皮筏上的位置

然后和大家说,整场漂流都将由他掌舵,并教了我们三个基础的口令

分别是“往前”通常是河流平缓需要全速前进的时候

“往后”船卡死需要调头的时候

“停下”河面有落差的时候,停桨并拉紧旁边的安全绳保证自己不掉下去

其实根据教练的命令来执行动作就行了,非常简单

由于下山的路爬得异常辛苦,所以坐上橡皮筏出发的时候

船一动起来,山谷间微凉的空气也随之流动起来

瞬间抚平了之前的闷热,人一下子舒服很多

爱咏河河谷景观丰富,整个河谷就像条绿色的走廊,让人误以为进入了亚马逊丛林

眼前的一山一水都是绿色,微风与河水都沁凉无比,坐上橡皮筏就等于暂时告别了炎热

尤其是河床平缓的时候,人可以完全放松下来欣赏眼前似世外桃源般的美景,风拂过脸庞非常心旷神怡

我想,这是整场漂流最幸福的时刻

当然也有惊险刺激的时候,尤其是一开始

河床间的高低落差造就了河流的湍急与大小漩涡

每次觉得因为重心不稳而快翻船的时候,总能因为教练的“力挽狂澜”而化险为夷

虽然越过激流的时候会因为紧张惊叫出声,等到了“警报解除”的时候也会相视而笑

尤其到了后面半程,自己似乎掌握了些窍门

遇到惊险的落差也能镇定面对,不道是麻木了还是有经验了

河流的两边除了茂密的热带植被,还偶尔有大小瀑布隐藏于河谷间

教练有时候会使坏“作弄”一下大家,把船划到瀑布下,再下船把所有人往瀑布下面推

所有人都洗了个瀑布浴,本来还庆幸自己就算遇到那么多次激流也没沾到什么水

这下,从头到脚,从里到外,湿了个透

这还不是高潮,高潮是教练把自己的安全帽装满了水

每个人都不可避免地享受了教练的“醍醐灌顶”服务。。。

教练的“坏心眼”也不仅于此,如果你和Dora还有小涵子一样是单身前来没有男伴

那就成了教练的重点调戏对象,各种泼水,在头上插草。。。都会冲着她们去

我坐在第一排也听得清清楚楚的,挺为她们捏把汗的

不过也就因为有这样的教练,我们全程3小时的漂流一点不冷场

全程迎面而来的景观都超级美,忽而是茂盛的树林;忽而是辽阔的田野;忽而是阴森的蝙蝠洞;忽而是美丽的瀑布

变换无穷,令人赞叹不已

教练偶尔还会指给大家看山谷的那些超过百年的石刻

可惜手机根本表现不了大自然的那种鬼斧神工、浑然天成的壮观

漂流还有个乐趣就是打水仗,有时候河面上不止自己那艘船,

教练们为了增加漂流的趣味就会心照不宣地组织大家打水仗

尤其遇到我们这么“爱来事”的教练,往往我们都是主动挑起战争的那一方

所以,无论你的主观意愿是否想参加,最后终将被卷进“战争”的漩涡

我们参加的漂流全程三小时左右,中间会找个浅滩休息一下,也可以拍拍照、喝饮料补给

毕竟漂流需要极大地消耗体力,除非你不认真划

我们休息的地方还有个跳水点,许多教练会拉“年少无知”的小朋友爬上山崖跳水

看过《爸爸去哪儿》在花莲溯溪那段陆毅和曹格跳水吗?差不多就那样~

这位小朋友绝对勇气可嘉,自己的兄弟姐妹先后被教练拉上去跳水

他虽然也很想跳,但是非常害怕,一直站在我旁边发抖

被教练拉上去的时候还在抖,最后是自己捏着鼻子往下跳的,成功了以后小正太自己也笑开了花~~

为他的勇气鼓掌巴厘岛自助游图片~~至少我没那个胆量~年纪越大胆量越小~~~

爱咏河漂流餐厅午餐

漂流全程3小时,玩得非常尽兴,跌宕起伏却有惊无险,乐过high过而且也没有翻船

由于是自己有生以来第一次做漂流,更让人回味无穷

尤其是在和朋友们一起奋力划船,度过各种激流险滩,并超越多个前方的皮划艇之后,感觉很好

非常推荐爱玩爱闹喜欢户外活动的童鞋参加~~~

体力时间有限的可以选1个半小时的那种哦~~

全程结束船靠岸以后,依旧需要沿着山阶爬上去,就是漂流的大本营

不需要像来的时候再坐一小段车

上去的山阶好走很多,也就200-300阶的样子

但是此时人已经几近虚脱,一看时间已经是下午2点

早已过了饭点,难怪爬得那么辛苦,走几步就要停下来喘几口气

好不容易到了大本营,大胖小胖为我们的凯旋而归热烈鼓掌

叮嘱我们赶快去洗澡换衣服,然后去二楼的餐厅用午餐

漂流过程中有一段会有专门的工作人员会为过往的船只拍照留念

照片直接发到漂流大本营的电脑上,觉得满意的可以出钱买~~

漂流附带的猪肋排简餐,南瓜汤,还有水果

不知道是真的好吃还是自己真的饿了,消灭这些最多用了10分钟

简餐能做成这样已经很不错啦~~

绵羊咖啡工厂

吃完晚点的午餐后,大胖说接下来就要带我们去买咖啡豆了

戴先森和我立刻兴奋起来,因为从第一天知道京打马尼的咖啡豆出名以后

我就一直在唠叨大胖:你今天会带我们去买咖啡豆吗?啊~今天没时间啊?那你准备什么时候带我们去买呀?

估计大胖被我唠叨烦了,每次都说:有机会的话~~肯定会带你们去啦~

不过,兴奋劲没过多久,我们就因为漂流太累在车上睡着了

到了咖啡工厂的时候,还是大胖把我们叫醒才知道要下车的

小绵羊咖啡,是当地最好的咖啡工厂之一,网上关于它的介绍也很少

整间工厂干净宽敞,我们到的时候,整间咖啡工厂的客人只有我们4个

进门就有专门的向导带领介绍

Luwak就是猫屎咖啡, 是当今世界上超越蓝山咖啡的顶级咖啡

只有一个原产地,就是印度尼西亚

Luwak其实就是一种印尼野生的麝香猫,吃了咖啡果以后,在体内发酵

在它的排泄物中,才会含有这种独特的咖啡

这名字听起来有点叫人恶心的东西,却是当今世界上价值不菲的稀缺美味

当然,这点至今褒贬不一,有人觉得没了酸涩味的咖啡豆就没有咖啡的感觉了

也有人觉得追求的就是这种去除酸涩后柔和的感觉

猫屎咖啡的咖啡因含量很低很低,所以孕妇也完全可以喝

咖啡工厂除了参观,体验试喝也是必须的

这次被科普到一个新知识,就是咖啡豆分公豆和母豆

公豆是完整的一粒,相比母豆,它不能掰开,味道也比母豆更香醇

而国内的星巴克用的都是母豆,其实公豆的品质比母豆好得多

向导在为我们煮咖啡

依次喝了用高山豆与火山豆煮的咖啡

火山咖啡相比高山咖啡更酸,往往欧美人比较喜欢

而亚洲人还是更爱柔和的高山咖啡

而那些发育不良的咖啡豆,才会被用来做速溶咖啡

向导说速溶咖啡40岁前可以喝,40岁之后就算了,会导致骨质酥松

因此,巴厘岛非常有名的ABC咖啡,我也不建议大家购买了

印度尼西亚多火山高原,印尼的咖啡也是举世闻名

到了这里,喜欢咖啡的朋友完全可以买一些此地特产的豆子回去自己研磨,冲煮

如果家里没有磨豆机的话,工厂里也会代为磨成细粉再封口,非常人性化

因为猫屎咖啡太为稀有,就没有加入试喝的行列

戴先森终究抵不过对猫屎咖啡的好奇,买了一包100公克的,附带证书,可以泡约25小杯

虽然价格不菲,但是相比上海那些咖啡馆售卖的猫屎咖啡

自己冲泡的成本只有市面上的五分之一,性价比还是非常高的

而且在印尼买,图的就是一份放心,因为肯定比咖啡馆卖的正宗无添加~~

除了猫屎咖啡,我们另外还另买了几包高山咖啡豆

带到办公室喝或者赠送亲友都很适合

咖啡工厂除了和咖啡有关的,可可粉,奶茶什么也有

要买个尽兴不成问题~~~

TALAGA热石按摩

因为一上午的漂流太虐,手脚已经略微感觉有些酸

能做个SPA舒缓下再好不过了,旅行社设计的行程就是这么贴心呀~

而且,巴厘岛的SPA非常有名

小涵子告诉我,因为来巴厘岛的这几天一直没做SPA

她的朋友都觉得她好逊,今天终于可以为自己正名啦~~

这家SPA在当地非常专业,位于热闹的库塔地区,很多出租车司机都会推荐自己的客人来这家

一进门,色调就暗了下来,人的状态也会开始放松了起来

我们做的是热石SPA,因为talaga的专长就是热石

热石需要搭配精油,有三种精油可选,应对三种不同的功效,可以选择其中一个来做

最后选了元气,介绍说可以促进伤口结疤,于是我就选了

装饰上并不豪华,但是细节处处透着温馨

SPA都是两人间,依旧是我和戴先森一间,Dora和小涵子一间

进屋以后,按摩师先会帮忙洗脚,然后脱衣服躺上床

一段时间以后,按摩师会过来敲门,如果一切OK的话就开始按摩啦

不得不说,按摩师的手法很专业,服务态度也非常Nice,不停地问我力度怎么样

相比泰国的马杀鸡,这里更注重穴位,有很多用指关节刮的按法

如果对力度有要求都可以用手势告诉按摩师,这是大胖教我们的

比如轻一点是手指向下,重一点是手指向上,刚刚好是ok的手势

特别是敷上热石的时候,全身的毛孔都感觉张开了,特别放松

连我这种特别怕疼怕痒的都觉得全程很享受

结束了120分钟的按摩以后,漂流堆积的疲劳仿佛也随之烟消云散了

穿戴好回到大堂以后,TALAGA还贴心地为客人准备了生姜香茅肉桂茶

这三种食材都是味道很重的,没想到结合在一起却那么和谐,一点都不冲

喝着暖身暖心,因此特意记了下来,打算回国后自己也试着DIY一杯

小意大利晚餐

晚餐,位于库塔洋人街的小意大利餐厅

店面不大,生意却很好,目光所及之处没有空的座位

听导游介绍老板是意大利人,正宗与否自然不在话下,让我不禁对菜肴的口味期待了起来

虽然餐厅的光线昏暗,但是戴先森有了个新职业就是灯光师

有他拿手机为我们打光,餐厅再暗我们也不怕啦

手机打光下非常美貌的三杯果汁,如果我没记错的话

从左至右依次是:蜜瓜,菠萝,橙汁

意式千层面,浓厚的cheese与肉酱,非常入味满足

海鲜意大利面,鱿鱼和虾都QQ的,酱汁也非常美味

而且吃起来一点都不觉得干,量虽然多最后也悉数被我们消灭了~~

意大利餐厅的披萨自然没有让我失望,铺得厚厚的马苏里拉芝士

培根、口蘑,核桃,黑橄榄配合得恰到好处,饼底也发的又香又弹

从一个非专业的烘焙爱好者角度来看,用料,味道都非常可圈可点~~

甜品,我忘了名字,看着有点像大号的可丽饼

月亮的形状,表面撒了巧克力与糖粉,里面的夹馅是烤得热热的香蕉与巧克力酱

其实前面两人一份的披萨与意大利面已经把我塞饱了

只是这个甜品太有特色,我逼自己拿出吃货的操守,才吃掉一小半,实在是太饱了~~~

但是因为太好吃,剩下的打包带走了~~是有多舍不得美食呀

• 电话:+62-18974007
  • 地址:Jl. Tegal Wangi No.27D, Kuta, Kec. Kuta, Badung Regency, Bali 80361
  • 简介:巴厘岛最出名的商业街,观光客最爱的购物天堂。

库 塔洋人街,是巴厘岛最出名的商业街,以库塔广场为中心。这是一条颇负盛名的街道,现代化程度比较高,因早期许多西方人聚集于此而出名。街道两旁的酒吧和饭 馆里坐满了各国游客,街道上也以洋人居多。街道两边饭店、餐厅、酒吧林立,有多种多样的手工精品店、特色艺术品店、香油店、服装店、古董银饰艺廊、海上用 品店等,除了物美价廉外,也可以享受一下当地的旅游气氛。此区是所有观光客最爱的名牌商品购物天堂,在这里闲逛还可以体会异国的文化风情。

饱餐一顿完自然要消化一下,餐厅就在车水马龙的库塔洋人街

时间尚早,逛个小街再回酒店也是喜闻乐见的

库塔的店铺相比乌布市场的,就高大上多了,卖的东西也不再是集市商品

逛的时候发现,很多非常有当地特色或者前卫设计感的衣服这里都有

大幅度还价就不用想了

导游介绍说,肯接受还价的商铺一般都是没冷气的,而有冷气的肯定不接受还价

一边走一边逛,其实兴趣都在逛街这件事的本体上面

每次旅行,我非常享受一天的行程全部结束后

可以和戴先森两个人吹着晚风,牵着手漫无目的的逛街

享受那种不再受行程拘束的自由自在

用眼睛与心去捕捉当地特有的社会民生、风俗特色

是否能买到东西,都是其次了

库塔是属于霓虹璀璨的,这里比起乌布,更像一个城市

比我想象中繁华很多,各种餐厅,咖啡店,PUB,SPA,刺青店林立

杂乱,喧闹,人流如织,夜生活丰富

十字路口一般没有红绿灯,要穿个马路非常困难

非得等到车全部走完才可以通过

库塔到处是精品店,或许下一个转角,就能遇见自己心仪的商品

回酒店check in前,照例去便利店买一堆小零食

巴厘岛便利店的特色就是,泡面占据了半壁江山

又是流苏伞,特别钟情却说不出原因

库塔许多店铺不到10点就都陆续关门了,我们瞧着无处可逛了

才回集合点找大胖和保姆车

早点回去也好,因为对于今晚的酒店,我们已经期待了一路啦~

• 地址:Jl. Taman Ria No.12, Mumbul,巴厘省
  • 简介:卢克索特私人别墅和度假村位于努沙杜瓦的宁静海滨区,地理位置优越。别墅距离著名的金巴兰湾(Jimbaran Bay)和努沙杜瓦海滩(Nusa Dua Beach)约10分钟车程,距离提供众多室外水上活动的Tanjung Benoa半岛约12分钟

seven angel,是我们整个行程的最后一家酒店

位于库塔地区的某个半山腰上,地处僻静

14年7月刚正式开业,所有的设施都非常新

酒店是个小型奢华的度假村,与pan pacific的大气是两种截然不同的style

卢克索特私人别墅和度假村(Luxotic Private Villa & Resort)图片

迎宾果汁,每家酒店的果汁都有自己独特的味道,值得细细品尝

我们入住的是蜜月套房,有300平的样子,客厅,餐厅,卧室,卫生间,户外环形泳池,躺椅。。。

甚至连巴厘岛最特色的发呆亭都有!真心是太惊艳了~~~

而且设施很新,蜜月套房很少有人入住

浴缸包括浴袍这种以前我住酒店远离的物品这次也可以放心使用了

晚上的关系,户外的泳池拍不了,先拍几张房间里的照片吧

餐厅,房间是现代简洁风格的

不极尽奢华,但是干净利落的装修却处处透着品质

比起MMP的东南亚度假风,这里更贴近于现实生活

煤气、烤箱、水槽。。。虽然我们不见得用得上,但是该有的都有了

与餐厅相连的客厅

卧室的床上已经做好了honeymoon set up~

我和戴先森一致认为,没想到还能再度一回蜜月呀~好幸湖~~

卫生间在卧室内,是开放式的

从乌布到库塔,有换汗如雨,有极致享受,一张一驰尽在与小伙伴们的欢笑之间

最后入住这梦幻般的度假村,非常享受当天的安排,晚安~Seven Angel!

第7天

10月11日 周六 Day7  被惊艳的时光

酒店早午餐——酒店下午茶——金巴兰海滩看落日——酒店内晚餐

被清晨的鸟鸣唤醒,也许是窗外的好风景太有吸引力

就算平时喜欢睡到日上三竿,此刻也再也无睡意,随即起床洗漱去院子里转悠

原来,蜜月套房的院子长这样

我们房间的泳池不是常见的那种方形泳池

而是绕屋一周的环形泳池,依次有两个浅水区和两个深水区,以坡度来过渡深浅

非常特别,看惯了无边泳池,这样的泳池看着更加新鲜,更有特色

除了屋子与泳池,套房就像一座小型的热带花园

各种热带植物点缀着角角落落,早起的时候就算什么都不做

静静地坐在角落看感受院子里的鸟鸣花香,光影变幻,也是一件乐事

真希望时间可以永远停驻在这一刻

套房的私密性非常好

四周都是这样的高墙圈筑,进门以后,目光所及之处

都是属于自己的小天地,就让我暂且快乐地做一只“井底之蛙”吧

除了各种躺椅、沙发,院子里连发呆亭都有

足以让我们惊喜了一把,度假村房型的设计把客人想不到的都想到了

酒店早餐,种类并没有很丰富,但是有我最爱的粥

我们到餐厅的时候只有我们两个人,Dora是后面才过来用餐

小涵子则是完全进入了度假放空状态久久都没有出现

因为酒店新开知道的人并不多,所以逛酒店的餐厅、泳池、 小教堂等公共区域的时候

就只有我们几个

过惯了魔都拥挤的都市生活,这种无论干什么都不被外人打扰的感觉

一定要留在记忆里好好珍藏,绝对是不可多得的经历

感谢旅行社费心的安排,他们知道我最恨人多嘈杂的地方

所以安排行程的时候,人多的地方能规避都规避了

虽然我们第一天到机场的时候看到了如世博会般的人流

但是,值得庆幸的是由于我们那“不走寻常路”的行程

完全没有被这人潮影

吃完早餐,趁着上午的好光线和凉爽空气还没消失殆尽

酒店的公共泳池边逛逛拍拍,独享这无人的好风景

好时kisses形状的小躺椅

右边就是度假村的餐厅了,茅草屋顶配白纱帷幔感觉非常东南亚

酒店还有玻璃尖顶小教堂,看着非常梦幻,适合举办小型婚礼

听酒店的工作人员讲,昨晚这里刚办过一场婚礼,可惜我们错过了

教堂就在大泳池的边上

然后我就联想到了:现在好像都流行婚礼结束以后把新郎新娘推进泳池里

餐厅前方的水池,两边各有惟妙惟肖的天使石像

中间是个心形的水上烛光平台,晚上点燃烛光以后,与心爱的人对坐共享晚餐

一定会是此生难以忘却的浪漫吧

拍着拍着,酒店有一位负责security的大叔飘过,看到戴先森在帮我拍照

就热心地提出可以帮我们拍合影

这张就是他拍的,这么看还不赖吧

大叔带我们来到了教堂,因为平时没有人大门与空调都是关着的

没想到这玻璃教堂看着美轮美奂,实际情况是,置身其中非常闷热难当,不一会就汗如雨下

大叔带我们进入的时候虽然打开了空调,但是空调的制冷速度远比不上我们流汗的速度

所以,想在教堂里面好好拍照的童鞋,你一定要有颗坚强耐热的心

教堂的屋顶,窗户,甚至地板都是玻璃的材质

晶莹剔透,清新典雅,适合用来诉说爱情

我是最怕热的,所以象征性地拍了几张,就离开了

真正想过来举行婚礼可不用担心教堂的闷热哦,工作人员作会场布置的时候会事先打开空调的

餐厅两楼,我们当天计划用晚餐的地方

既然大叔带我们来了,就好好看看这里白天的样子吧

层层叠叠的白色帷幕,飘逸又清新,好喜欢~~

有点希望晚餐时间可以早点到了

• 电话:+62-36-19009270
  • 地址:Jimbaran Beach, Jimbaran Beach,South Kuta
  • 简介:全球最美的十大日落之一,还可以享用浪漫的海边烛光晚餐。

【金巴兰海滩(Jimbaran Beach)】

是整个巴厘岛最令人感到亲切的一片海滩。原来这里还是一个小小的渔村,居住着岛上最为纯朴的村民。自从漂亮的饭店盖起来之后,一下子吸引了大批 喜欢自然的欧洲人过来度假。难能可贵的是,这些商业行为并没有泯灭小渔村的原本风貌,村民们反而用他们特有的热情和朴实使得整个海滩极具亲和力

比较出乎意料的是,金巴兰的沙滩没有传说中那么差

踩下去感觉丝滑结实,细腻温润,不会因为沙土太松踩出一个个大坑导致走得很累

脚感很好,也没有什么小石子

我们刚进入沙滩的那一段,人不多,垃圾也很少

大胖小胖带着我们慢慢往前走,人才开始变得多起来

传说中的旅行团也接二连三地出现

但是人多的那一段沙滩,确实是观落日最佳的角度

海浪刚褪去,被打湿的沙滩平滑如镜

来一张大胖那富有喜感的背影

泡沫状的海浪

等太阳接近地平线,四周的光比变得不那么强了

也是拍人像的好时机,最最黄金的时间段,也就那20分钟而已

6:00pm,落日正式开始

赤道边昼夜平分,日出日落时间都很好把握

其实金巴兰最美的不是日落,而是太阳落下以后

天空上那色彩绚丽,层次感异常丰富的晚霞

几天前大胖向我们show了下他用手机拍摄的金巴兰晚霞照片,绝对秒杀许多专业器材拍摄的

同时狠狠地在我和戴先森心里种下一根草,以至于我们当即决定无论如何,都要来金巴兰看看~

等实地到了金巴兰,我们才庆幸自己的坚持

甚至觉得没有到过落日时分的金巴兰,就等于没来过巴厘岛

谁说海滩一定是蓝色的,金巴兰在我印象里就是一片粉色世界

我也用手机拍了一张,事实证明只要景色够美,无论什么器材都能出好片

天空中暖黄色绯红色交相辉映,随着天色渐暗而变幻无穷

混合成多种不同的颜色,映照在海面上,被海浪一波波的推送到沙滩上

大胖帮我们拍的一张合影,虽然有点虚但是非常喜欢这样的意境

人生就是一场又一场的追逐,无论是美景,还是未来的梦想

生命不停,步履不止

感谢大胖,他绝对是导游圈里最棒的摄影师

难怪他曾经忽悠他的客人,做导游前是帮人拍婚纱照的,客人看了他拍的照片还真相信了

天际线变幻出不同的颜色,美的让人动容

我们一刻也不愿意离开视线,都在期待下一秒的景色是否会比上一秒更绚丽夺目

天、地、风、海、沙、浪花声欢笑声音乐声和在一起,是大自然绝美的馈赠

身边有最爱的人,眼前有最美的景,只想时间定格几秒,让我能多一些时间徜徉在这画一般的景色中

落日的美拍小视频——>http://www.meipai.com/media/152876260

直到天空最后一抹晚霞褪去色彩,暗夜取代了整片天空

我们才愿意从海边离开,告别带给我们无数感动与震撼的金巴兰海滩

金巴兰海滩边有许多海鲜烧烤大排档,很多旅行团都会在那里用餐

对此我不是很推荐~

一是价格太坑,二是食材看上去很不新鲜的样子,很多游记里也提到味道真心不怎么样

那到了巴厘岛怎么吃海鲜才能做到既新鲜又实惠呢?

哈哈~先卖个关子,后一天的行程里再作详细介绍~~

小胖怕我们走累了,帮我们一人买了一个椰子

来海岛那么多天,终于吃上椰子了~

巴厘岛的椰子汁分量很足,女生的话很难喝吃完一整个

椰汁的口感偏酸,倒也清口开胃,总之此行期待了一路,能吃到已经很满足啦

眼前是N个印尼当地的旅游团,穿着同一颜色的制服

正热火朝天地吃着晚餐

远方那一排虚化的光斑就是巴厘岛的机场,不时有飞机从那里起飞

此情此景,看着有些伤感

因为,我们与这里告别的时间也在慢慢临近

回到酒店,夜晚的主干道和白天很不一样哦

晚餐区域,依旧没有其他客人,二楼就这样被我们包场啦

晚餐是三道式,前菜、主食、甜品,外加一人一杯果汁

果汁选择不多,只有西瓜、木瓜、菠萝三种,我俩都选了西瓜汁

戴先森的前菜,蔬菜汤,食材种类丰富,尝了口味道也很符合中国人的口味

我的前菜,依旧是沙拉。。。好久没吃热热的蔬菜了~~

戴先森的主菜,咦~又是脏鸭餐吗?

看着不咋地的样子,但是听说味道很不错哦~~

我的主菜,煎三文鱼

火候恰到好处,外面的酱汁也十分入味,好吃又健康

看着不大的一段,其实全部吃完会很撑

因为肉质够紧实,很实沉

甜品,布朗尼蛋糕

还有巴厘岛的特色甜品炸香蕉

今天的一天都处于被各种事物惊艳到的状态

无论是酒店的环境还是海滩边的落日晚霞

眼睛接受了各种视觉盛宴,照片也非常让我满意

但是经历了那么多,我越来越清晰地意识到

旅途中,某一刻的心境、感悟是照片无法记录完全的

因此,除了眼睛去看去感受,心也要跟着去感知去思考

我们常常认为,旅行是为了看更多的风景

其实很多很多年以后

我们记住的却是当时的心境、故事、还有人。

第8天

金巴兰海鲜市场

10月12日 周日 Day8 最后的狂欢

金巴兰海鲜市场采购食材——Villa内海鲜大餐——乌鲁瓦图情人崖——GWK神鹰广场下午茶——Arena餐厅晚餐——机场

在巴厘岛的最后一个整天,是带着不舍醒来的

在酒店里吃完丰盛的早餐

就跟着大胖小胖前往位于金巴兰海滩边的海鲜市场

每次旅行都很渴望能有机会去融入当地人的生活

所以市场、集市、菜场都是非常吸引我的地方

尤其是菜场,让我觉得不单单是来这里旅行,而是会有“生活在别处”的错觉

要了解巴厘岛,除了去到XX海滩、XX庙、XX公园这样在明信片上出现的美景

极具生活气息的海鲜市场也是你了解巴厘岛的另一种途径

繁华落尽见真淳,褪去一切关于旅行的标志,每个目的地其实也是当地人生活生存的地方

虽然是海鲜市场,但也有这样民族特色的建筑

垒放整齐的各种新鲜海鱼,都是一大清早渔民捕捞上来的

据大胖讲,金巴兰附近的那些海鲜排档

如果规模小的,会直接来菜场采购食材

如果是那种规模大的,通常都有自己的渔船下海捕捞,等于拿的是第一手的资源啦

虽然这些鱼虾的名字我们都叫不出,但是它们的相同点就是——好大个~~!

已经无法直视国内那些卖得死贵的小鱼小虾了

大到我们瞠目结舌的一只大龙虾,实物比照片上大得多

参照物就是上图左边那堆,才是我们平时饭桌上吃的大小

以至于我们都举不动它,更别说拿起来拍照了

问了下这只价格也没有想象中离谱,换算成人民币600-700的样子

适合4-6人食用,如果你们人多,那就果断买买买!!!

我们最后买了两只这样大小的,虽然比刚才那只小很多

但是后来发现,两个人吃也很饱很饱了

后来大胖和我们说,大龙虾不一定好吃,小龙虾也不一定不好吃

有时候小龙虾的肉质更紧、更鲜甜

果然逛市场买海鲜要带上大胖小胖这两位专业人士

【菜场摊主众生相 】

菜场也是拍人文片的好地方,只是行色匆匆,只捕捉到了以上为数不多的几个画面

金巴兰的海鲜市场规模并不大,公共走道非常狭窄,有人迎面过来需要互相错身才可以继续通行

空气中弥漫着的鱼腥味,热情的叫卖吆喝声,陌生人友善的微笑

生意好的摊主,麻利地称量收钱找零

没有生意的摊主也会和“隔壁邻居”聊天唠嗑

一组海鲜市场快写,记录了巴厘岛当

不知不觉间,大胖小胖已经拎了满满两大袋海鲜,全是我们的战利品

趁新鲜,等不及赶回酒店找厨师烹饪啦

Villa内海鲜大餐

白天的金巴兰海滩,上午的海滩顺光,海水的颜色湛蓝通透,与黄昏不同的美

海滩边停满了这样出海归来的渔船

再说说我的菜场情结,人真的是最会随着成长而变化的生物

小时候最讨厌的就是跟着妈妈去菜场买菜

觉得那里脏乱差丝毫没有一点乐趣可言

长大后如果是独立买菜的话肯定会选择环境相对干净的大卖场或者超市

婚后喜欢上了和戴先森一起做饭,料理美食

渐渐对菜场不那么抗拒了

有时候发现list上的食材买齐了终于可以回家做心仪已久的那道美食了,会有抑制不住兴奋感

于是渐渐喜欢上了菜场的包罗万象,方便快捷,热闹市井的生活气息

逛菜场的过程也是与美食越来越接近的过程吧

回到酒店后,seven angel的主厨贴心地帮我们把食材清洗干净,摆盘,供我们拍照

实在太懂吃货们的心了~~~

与此同时,还会向我们介绍不同的食材他准备用怎样的方式去烹饪

并及时询问我们的意见

巴厘岛的菜系口味都比较重,无论是海鲜还是甜品都喜欢油炸或者烧烤

我们还想着龙虾那么新鲜不如做道刺身?后来大胖和我说,巴厘岛的人没有吃生食的习惯。。。

眼前盆满钵满的这份,就是我和戴先森等下要享用的午餐了

不经意间居然买了那么多~吃货都觉得压力山大了~~

你们一定很好奇这些要多少钱,我们也同样好奇,问了大胖才知道,才75美金左右~

瞬间被惊到~~真是太便宜了,关键是自己亲自去买的食材,是否新鲜这个自己最清楚了

所以,比起金巴兰海滩边那些1,200刀却味道却不尽如人意的海鲜

我们这样的方式显然更实惠,吃到的海鲜也更新鲜更美味~~推荐给所有和我们一样的吃货们!

主厨烹饪需要一定的时间,所以我们就回房继续休息了~~

下午就要退房了,于是换上泳衣抓紧最后的时间玩个水~~

试了好几次的一张。。。

今年夏天没游过泳,在巴厘岛游了个尽兴

游泳结束,主厨也帮我们的午餐送来了

带着高帽的主厨走进我们房间的时候,真有种蓬荜生辉的感觉巴厘岛景点图片

主厨亲自为我们布置餐桌,介绍每道菜的做法与吃法,知道我们都了解后才微笑离开

Seven Angel虽然是个新酒店,但是工作人员的服务水准却非常成熟让人满意

糖醋鱼和烤虾~~

各种佐餐酱料

青口淋了酸甜稠厚的酱汁,很开胃

海鲜炒饭,一人吃了一口

居然也回味无穷,可惜到后面实在吃不下了

烤制的龙虾和目鱼串,龙虾正好我和戴先森一人一半

肉质是咬下去就能觉察的新鲜,只要东西新鲜,怎么做都好吃呀~

一张全景,发到朋友圈朋友们都在质疑这么多菜你们两个人难道能吃掉?

答案是:当然不能啦~~

虽然剩了不少,但是美道菜都很美味,汇聚了厨师的用心与专业在里面

吃得非常开心尽兴~这就够了~

太丰盛了有种不知道该从什么菜开始吃的不知所措。。。

可以不用去餐厅用餐、而是在自己房间里享受room service更有一种自在的惬意

尤其是来度蜜月的小夫妻,既能享受新鲜美食又能分享二人世界的甜蜜

太感谢酒店有这样的安排~~

吃完午餐就是退房的时间了,依依不舍地离开住了两天的Seven Angel

如此美丽的地方,希望将来能有更多的人知道~~

• 电话:+62-361-9009270
  • 地址:Pecatu, South Kuta, 巴塘 Bali, 印度尼西亚
  • 简介:观断崖海景,伴着夕阳欣赏传统舞蹈表演。

【乌鲁瓦图(Uluwatu)】

又被称为情人崖,传说有一对相爱的青年男女受到父母的阻挠,在这里跳海殉情。传说古时有一艘船上的水手触怒了海神,海神掀起巨浪把船掷向岸边,就形 成了船头形状的悬崖。乌鲁瓦图海神庙建于11世纪,全部使用坚硬的花岗岩建造。它建在悬崖之上,面向波涛汹涌的大海。进入海神庙应该衣着整齐,看门人还会 要求游客系上一条黄色腰带。进入庙宇要遵守参观规定,不要大声喧哗。

下车前大胖就提醒我们到了景区里面一定要小心自己的财物不被里面的野生猴子抢走

尤其是那种闪亮发光的饰品、眼镜,帽子更是猴子们的重点掠夺对象

虽然景区里有专门的工作人员负责替游客夺回被抢走的东西,但也不是百分百保证能要回来

所以还是离猴子们远远的比较安全

大胖小胖为了保护我们的安全,进景区就捡了根棒子,以备不时之需

富态圆润的背影。。。

其实,我眼里的这些猴子们还是很安逸的

他们三三两两地低头吃瓜,没有理会远处围观的我们

乌鲁瓦图断崖的风景让我觉得和花莲的清水断崖非常像

站在断崖上居高临下地眺望海景,有种说不出的震撼

印度洋无休止地咆哮,壁立千仞的断崖镌刻着至死不渝的爱情传说

一个凄美的故事让一个景点不单单只有风景,多了份人情味

远远的海平线有些模糊,仿佛与天空相链接

站在乌鲁瓦图断崖边,吹着印度洋湿润凉爽的海风,看天边云卷云舒,任由时间轻轻滑过

其实最惬意的还是这些猴子,游人还需要顶着烈日挥汗如雨地参观

而乌鲁瓦图的猴子们,有自己的发呆亭,甚至是专用游泳池,还有人类的忌惮。。。

每天生活得毫无危机感,让人心生羡慕

看来作猴子,也要看投胎到哪的~

神鹰广场

离开情人崖后,来到了离海边不远的GWK神鹰广场,也是我们巴厘岛之行的最后一站

【GWK神鹰广场(Garuda Wisnu Kencana)】

神鹰广场真正的名字叫Garuda Wisnu Kencana(GWK) 维诗奴神鹰雕刻公园,是坐落在巴厘岛南部最高点--乌鲁瓦图的一个Cultural Park,Wisnu Kencana(梵文中的Vishnu神),是印度三位一体神之中的保护神,Garuda意为神鹰,是他的坐骑。

之所以叫神鹰广场是因为这里本来 要竖起一座世界上最高大的神鹰铜像,神鹰背上骑着巴利岛的最高神明——破坏神。据传一位高僧曾指点苏哈托,这座铜像铸成之后将庇佑印度尼西亚国运昌盛、人 民幸福平安,可惜铜像只完成破坏神的头部、胸部以及神鹰的头部,但其宏伟壮观仍会让参观者感受到震撼之美。

来到巴厘岛一定要去神鹰广场,这是巴厘岛政府的一个梦想,这个文化公园是前印尼总统苏哈托时代开始新建的,占地250公顷、花费百亿,原本的规划是 将整座山切割而成的文化艺术区,后来苏哈托下台,这个巨大宏伟的工程虽然由其子继续进行,最后还是因经费不足而停工,至今只完成百分之二十,所以我们现在 看到的GWK文化公园虽然保存了已经完工的部分,但还是可见一些明显只建到一半的地方,而神鹰前面的大片广场也成为了巴厘岛当地举办一些大型集会或是文化 活动的最佳场所。

门票:100000Rp/人

还没下车,大胖就和我说,因为GWK的景色太壮观又富有特色

所以很多新人会专程来这里拍摄婚纱照,在GWK借场地拍照价格也超贵

景区入口明码标价:拍婚纱100美金/3小时,不幸的是我们全程都没见到这样的土豪

不过,就算不拍照,GWK的门票也是我们全程最贵的一张了

广场外的餐厅,下午茶是每天的必备行程啊~

旅行社是多怕我们饿到累到啊

餐厅的环境非常高大上,建在半山上,可以俯瞰整个南库塔和金巴兰海,视野非常棒

我觉得餐厅里的景色也很优雅安静,其实婚纱照再这里拍也会很不错呀~~

最后一顿下午茶了,虽然内容简单,但是大家的心思都不在下午茶上了

离别总是避免不了带来一丝沉重与感伤

喝完下午茶,才正式进入景区

说实话,景区的布局与设计理念在现在看来也相当合理化,当时应该是非常超前的了

只可惜,苏哈托下台后,这个景区许多地方都少了维护

许多花盆里的植物都成了一堆枯草,看上去多少有些破败和荒凉

好在三角梅的生命力旺盛,依然在角落绽放生命的光彩

Garuda的头部雕像了雕像正对的是一个广场,名为Lotus Pond,看上去有点像一个采石场

依山而建,占尽一切自然资源,有一种粗旷的原始感

据说可以容纳7000人,经常举办重要的庆典

一进入广场,就被这里史诗巨作般的开阔场景震撼到,没想到巴厘岛还有那么气势宏伟的人工景观

夕阳的余晖给这座荒凉的广场增添了一抹暖色

Garuda神鹰的头部雕像,高18米

在广场上还有一个名为Parahyangan Somaka Giri的泉水,印尼人相信这泉水可以治疗疾病或者让人长生不老

Kecak火舞表演,GWK门票虽然比起BALI的其他景点来说不算便宜

但是据我所知门票里面就包含了巴厘特色民族舞蹈和火舞表演,其实还是很值得的

火舞表演位于GWK景区里最大的剧场

很Nice的当地人,知道我在拍汪星人,特地放我面前让我拍,好软萌的一只

凯卡克舞约在 1930 年代由 Bona 村落所发展出来, 当地仍定期在演出. 全剧依据印度史诗《罗摩耶纳》(Ramayana)故事撰写,描写 Rama 王子得到猴子军队的帮助, 企图从邪恶之王 Rawana 手中夺回爱妻的故事.《罗摩耶纳》(Ramayana)是1篇凄美的悲剧史诗, 它对人性的描写深入而贴切.加上神话穿插其中, 构成1部可歌可泣的伟大文学作品.

火舞表演是当地另一种非常有特色的舞蹈,全程无配乐无台词

有三位主演,但群演有几十位,演出的声势非常浩大

群演们伴以节奏感极强、模仿猴群的“恰克-阿-恰克-阿-恰克”念白一边随着剧情变换队形

虽然不是十分看得懂,但是演员们都非常卖力,让观众觉得情绪上很有带入感

也不失为近距离领略印尼艺术文化的另一种方式

美拍短视频;http://www.meipai.com/media/153173554

离开GWK的时候,我问大胖,这个工程全部建完还需要多久

大胖说,也许一年,也许,就不清楚了。。。

小小的巴厘岛却有着这样一个未完成的巨作

让我有惊叹也有惋惜,一切没有善终的事物都有一种

Arena餐厅晚餐

在BALI的最后一顿晚餐,沙努区的Arena,它是一家餐厅,也是一家PUB

很少观光客知道,但是却是巴厘岛当地最知名的德国、奥地利口味的餐厅

餐厅不讲究繁文褥节,只讲究美味与欢乐

由于价格非常经济实惠与合理

因此,这里经常性地会聚集很多慕名而来的观光客,或是旅居当地的西方人

可不是~我们进门就被餐厅内狂欢的气氛震惊到

原来当天有F1比赛,餐厅中央的投影幕布正在直播F1的战况

很多F1的车迷围在幕布前兴奋地看着比赛,关注自己偶像的成绩

整间餐厅的氛围非常轻松欢乐,连对于F1不感兴趣的我都被感染到了

终于在这里见到了全程餐厅菜单上都没有的牛油果果汁

果汁质地浓稠,牛油果本身没有味道,所以加了巧克力酱调味

ARENA的招牌菜碳烤猪肋排,据说制作费时,需要事先预约

当然有大胖小胖在,我们只管吃就好,这些不需要我们操心

猪排的实物比照片上大得多,猪排肉质鲜美多汁配上秘制的酱料,还有表面刷的那层蜂蜜

一口要下去,各种口味在嘴里碰撞出火花,整体的味道很有层次感,不愧是招牌菜!巴厘岛自助游图片

除了份量十足的猪排,套餐里还有土豆泥,新鲜蔬菜,让肉食动物满足口腹之欲的时候也兼顾营养均衡

对于女孩子来说,吃完这一大盘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尤其是我们这种还喝过下午茶的,在戴先森的帮助下,才吃了个七七八八

酒店不远处停了一辆POLO的复古车,颜色外形都特别Q

看着售价也不贵,好想买一辆在这里好好过日子呀

就这样,我们一路吃,吃完了这次出行所有的餐厅

庆幸有大胖小胖这样的当地人带领

我们才得以去到许多味道好环境好且有特色的餐厅

关键是,这些餐厅,大部分都不在国人的主流攻略里面

我们可以尽情尽兴地享受美食,抒发感慨而不被外人打扰

巴厘岛国际机场

到了机场,虽然新机场和传说中一样现代又好逛

但我和戴先森顾不上购物,还是心心念念着想要和大胖拍三人合照

我和大胖说,你有那么多客人,几年后未必还会记得我们

如果将来我们再来巴厘岛,就把这张照片发给你,你就能记起来我们是谁了吧

我至今清晰地记得分别前大胖和我们说的最后一句话

他说,我在巴厘岛,等你们回来。

泪目了,永远记得大胖憨憨的背影

因为飞机是隔天凌晨起飞,所以Day9都是在赶路中度过

巴厘岛飞HK的飞机上,我迷迷糊糊中一直在做梦

梦里,还是梦见到大胖小胖开着车带我们上山下海的游玩,遨游整个巴厘岛

叮嘱我们要注意安全,要小心。。。

大胖小胖,永远都记得你俩的贴心与温暖,感谢你们一路的照顾

回到上海,感觉已是深秋

穿着不合时宜的无袖短裙在秋风瑟瑟的街头打车

车里的电台絮絮叨叨地放着热线调解节目

听着现实里那么多烦恼与抱怨,让我已经开始怀念起昨天还拥抱着的那座热带岛屿

巴厘岛,相

机票是自己订的香港航空3500元/人,私家团的费用为9500元/人

到了当地需要自己支付的也只剩下了落地签费用,沿途的小费,偶尔去便利店买买饮料零食等,以及乌布市场购物的费用。这次没有具体算过花销,但是人均不算购物的话在14000/人左右。

相聚有时,后会亦有期

遨游在南半球这座田园般的海岛画卷中,恣意享受难得的放松和自在,时间也在不经意间过得特别快。到了机场戴上飞机枕准备睡一觉等飞香港的时候,出发的那天坐在浦东机场候机厅里把咖啡洒身上的情景仿佛昨天。好在时间会不经意从指尖滑过,但是留下的 快乐与欢笑总是回荡在记忆深处。

回来后巴厘岛的点点滴滴常常不经意间爬上心头,记忆中全是美好与温暖。巴厘岛给人的感觉,如三月的小雨润物细无声。或许若干年后想起在巴厘岛的画面,也许不会有那些驰名海内外的景点,而是这8天我们的小汽车飞驰在巴厘岛的田间巷陌,到处有花开不败的美景,随处有真诚微笑的岛民,擦身而过的都是庄严神圣的印度教庙宇,巴厘岛不曾吝啬于给我们惊喜与感动。

当我在金巴兰海滩边边喝椰子汁边等着最后一抹绚烂的晚霞被夜色吞没时,我在心里给了自己一个承诺:巴厘岛太美,我还会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