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行于德-法-瑞-奥-西的24日精彩

攻略   >  巴塞罗那旅游攻略   >  独行于德-法-瑞-奥-西的24日精彩

• 出发日期/2013/07/12

• 人均费用/20000

• 玩法/自驾 美食

前言

说说这次旅行,希望夏天的游记能给大家在严冬中送出一丝温暖吧。楼主成都大学女生一枚,现在大三在读,本来说好的和老妈一起出游结果由于各种事由最终变成了独行侠。七八月的中南欧,温和的地中海气候带给人的是赏心悦目的清爽,除去马德里的酷热,其他几个城市都是25度左右的气温,有时候一切舒服得让你感觉自己不是一个游客,而就是在这里生活了20年的当地人。

整个行程,从签证开始到最后结束,数来也有4个月,从最开始决定独行的兴奋到最后回来的快慰,4个月时间看起来好像很长。此次旅行,途中遇到来自世界各地的小伙伴老伙伴,有过自驾的自由时光,有过独自一人在机场附近的小村落走一小时夜路,有过结伴的快乐,有过登高远眺的敞亮,在最浪漫的铁塔下看过情侣亲吻,在最激动人心的诺坎普踏过我爱人们奔跑过的草地,也在最美的卢塞恩被凶神恶煞的天鹅吓得扔书就走。一切不美好留在记忆里终究会变成美好的东西,24天的欧洲行,带给我太多不能言语的怀念。其中在德国的大部分时间是自驾,之后的瑞士法国西班牙是独行为主,期间也有各种小伙伴的加入(在此注明一下,此贴的所有照片都没有P过,因为自己拍照技术也不好,所以大家就看文为主,看图为辅了哈)

五国游,自己是最钟情于巴塞罗那,是巴萨超级粉丝,本来是打算德法西三国的深度游,但顺路去了趟萨尔茨堡和瑞士,因此考虑到整个行程的时间,在法国就缩减了马赛,只呆了巴黎。现在来回顾这趟欧罗巴行,记忆忧新,而且和当时的心境也所不同。

先来十幅图晒出此次的十个主要地点

8.巴黎——谁能都找到属于自己的浪漫

9.巴塞罗那——寻找生命的激情

10.马德里——属于伊比利亚独有的晴天

介绍一下自己的情况,本人成都大学生一枚,女生,绝对的单身白本。准备暑期自由行,德国法国西班牙三国深度游,总共24天行程,每个国家都会呆足够的时间,但因为我在成都,恰好有德国使馆,所以就选择了签德国,下面是申请签证的一些具体情况。 其实签证申请递交后到出签这段时间完全就是煎熬,因为看了很多拒签的贴,对自己的材料越来越缺乏信心,觉得单身白本的拒签可能性太大了,期间也有一些朋友鼓励,但是心里仍然非常煎熬的!6月3日到中智递交的申请材料,网站显示的下午就已经移交德国使馆,原以为会很快返回护照,结果等了一周都还没有消息。我就开始有些着急了,一方面是旅行时间越来越近怕机票涨价,二是怕拒签,拖了这么久神经难免衰弱了。 第二周的周三早上一个电话把我叫醒了,大概九点,对方说是大使馆的,我慌了神了,连忙把行程单拿出来,怕她问到什么细节问题回答不上来。还好她只问了旅行的时间,以及确认了下我的学生身份,家里的情况,四五个问题吧,我觉得我还是都镇定地回答了,之后她说了句,谢谢,就这样,就挂了。第三周的周三也就是6月18日,我再次查了网站,显示的是已经返回护照到签证受理中心。刚好十个工作日多一点。我当天下午就跑到中心拿到了护照,顺利出签!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于是在临近旅行前20天左右的时候,我才准备订机票,准备出行用品了。 值得大家注意的事,虽然本屌此次顺利出签,但我发现了德国人办事的一个原则,那就是你的材料可以不是很详细,比如行程单,你可以不用精细到每天哪个时间段干嘛干嘛,但一定要真实,并且你的每份材料要有相关性,你不能这个材料上是这个时间,那个又是另一个时间,并且酒店的预定也一定要谨慎,我认为最好是每个晚上的酒店都定好,不要中间空出来几天,这就会让他们抓住把柄,就在BOOKING上预定很方便的,并且这是可以随时退订的,你可以先制定一个行程单,酒店订单,机票订单专门用于签证,后来再修改都行。但注意一定不能大改动,签证官是可能真的去查的。 材料是按照中智提供的清单一样一样认真准备的,另外加了自己几份认为重要的材料(学生证,奖学金证明,家里的房产证车辆行驶证等等),下面先贴出我的【材料清单】:

申根签证申请表原件

两张冲洗近照3.5 cm x 4.5 cm白底彩色近照(一定注意是近6个月内的,我当时因为照片不过关还在那儿花了36元重新照了一次)。

学校在读证明原件

学校在读证明翻译件

经济依附人工作单位证明,原件如申请人经济不独立,则必须提供。

经过中国外交部或中国驻外使馆认证的与经济依附人亲属关系公证书原件

经过中国外交部或中国驻外使馆认证的与经济依附人亲属关系公证书复印件

往返中国的飞机票订单复印件(无需出票,在携程开机票订单,完了之后给客服打电话说发一份英文的过来就ok了)

住宿证明复印件(这个我是直接拿的booking的订单,没有问题)

行程单复印件需包含旅行计划

护照原件

护照复印件护照首页(个人信息页)复印件。

户口本复印件

医疗保险原件(我是在中民保险网上买的,24天行程,230元的保险,涵盖了要旅行的国家,当然你也可以买整个申根区的,因为到时候如果临时计划有变想去其他的国家也是OK的,毕竟你拿的是申根签证嘛)

医疗保险复印件

第1天

成都——慕尼黑

阿提哈德航空,成都飞往慕尼黑,中途在阿布扎比,杜塞尔多夫转机两次,加中转的两个小时,一共经历15个小时最后到达慕尼黑。成都时间7月12日晚上9点起飞,慕尼黑时间13号上午到达。

北京时间是上午十点了,我还在东四区阿布扎比去往东二区杜塞尔多夫的飞机上睡眼朦胧地倒着时差,早知道昨天白天应该睡几个小时,这连续两个七小时的长途航班坐起来会把人对旅途的激情都消灭一半吧。阿提哈德航班的服务还真是世界一流,空姐的长相也绝对是世界一流。我的三次航班都是靠前右边窗边的位置,挺不错。第一趟成都飞往阿布扎比,坐在我旁边的是个波兰帅哥,可能30岁上下,可惜貌似右耳有些不好使,每次我说话他都得"sorry"然后睁大眼睛转过头左耳对着我,我只好每次不用他提醒自动用最大的声音重复两遍。他不停地问空姐要咖啡,所以七个小时里基本上都没有睡觉,我几次醒来他都已经在看不同的电影,从反恐枪战看到爱丽丝梦游仙境到一个不知名的爱情片儿。我觉得向左朝着他睡怪不好意思的,毕竟不清楚自己睡相如何,于是整个七小时都处于偏头向右半睡半醒的状态,以至于睡醒时本能向左扭头疼得我龇牙咧嘴。七个小时做了两个梦,一个没赶上飞机,一个护照被抢,这都是什么跟什么。波兰小哥还挺热心,我的iPad支架忘在了行李箱,于是在我用手托举着看电影时小哥主动默默地递过来一个用航班上的餐单硬壳纸做成的支架,刚好合适!我对全体波兰人增添了三分喜欢!

下飞机后,需要坐机场巴士到大厅,这点不得不比较一下阿布扎比机场和双流。说实话,像阿联酋这种世界首屈一指的富国,相信大家都是觉得其机场设施比起成都这种在发展中国家的二线城市来说要高几个级别,事实上-我们不能否定阿联酋机场的奢华程度,免税店应该有双流数量的20倍,以及-到处都是穿着镶金衣服带着纯金首饰的阿拉伯商人,毫不夸张,以至于我走在阿布扎比的转机通道上,看着各种肤色的人行色匆匆走过,闻着白人的各种香水和穿着黄金的阿拉伯人的各种体味交杂,恍惚中有一种童话故事里的不真实感。这确实也是另一个世界!话说回来,尽管奢华,但是基本设施和和谐程度有些令人咋舌,应该是文化太过于交融的原因?又可能是我自己的主观排斥和不尊重文化?你可以看到阿拉伯妇女带着孩子横躺在通道中间睡觉或是整理行李,同时通道的另一头的欧美花臂小痞在肆无忌惮地抽烟。除此而外,我能看到的所有航班都是由机场巴士送达,基本没有直接登机的情况,相比起这些,双流乃至国内大部分机场在这方面绝对是完善。

德国时间凌晨四点。我打开遮阳板,刺眼的阳光照进,日出了。在飞机上第一次看到这么美的日出,高层的空气异常洁净,因此忽视掉玻璃上的雾气,日出便可以很清晰地展现在眼前,整个天的蓝色和阳光的暖橘色融在一起,连照射在冰冷的机翼上都是暖的。

如果说在成都到阿布扎比的人流中还有大批中国人的影子,那么到达杜塞尔多夫机场后我就完全来到了欧洲世界。一下飞机几乎全是平均身高达到190的德国壮汉,机场的人员跟你交谈的第一语言是德语不是英语。

由于只有一个小时转机到慕尼黑,因此我迅速办了手续早早地来到候机室,守时的德国人几乎已经坐满。德国人手均有本书,候机时,飞机上,火车站,公园里,你总能看见在读书的德国人,无论老少。所以那句话怎么说,一个民族有狂热的一面,也必然有安静地一面。此次航班时德国柏林航空公司承运,上车后全德语的播报,冷冰冰的德国空姐跟阿提哈德航空的比起来却如此适应德国这个国家的姿态和节奏,高贵,高姿态的日尔曼人。给人印象最深的是飞机安全着陆的一瞬间,飞机上全部人一致地鼓掌,对乘务组表示敬意和感谢。严谨、高素质的德国人,总是能在细节给我们带来惊喜。

阿联酋的航空公司服务都很到位,空姐空哥也是超级养眼。后座可以看到飞行路线

这两张是手机拍摄的天空图,无奈窗户有灰尘只能这个效果。

第2天

初到慕尼黑

到达慕尼黑的第一天。从机场出来乘快捷城际列车到达了旅馆附近的大街,本来十分钟的路程却因为我极差的方向感花了近两个小时走到目的地。旅馆老板会说流利的英文,订房过程很顺利,收拾了东西,我迫不及待地走上大街开始跟这个美得让人窒息的城市一次全方位的"初见"。

欧洲的夏日白天很长,晚上八点依旧是刺眼的阳光,街区时常有的活动也是从八点才差不多正式开始,要等到天完全黑得看得到漫天星星估计要十点以后了。晚上闲逛在市中心玛丽安广场附近,运气很好地遇见了慕尼黑的同性恋游行。一个GAY穿着高跟鞋跟我们友好地用中文打招呼,还邀请我去合照。那些电视中,世界知识画报中出现的怪异装扮如此真实地展现在肉眼前,全身涂满颜料的德国人,站在街头拥吻的同性恋人,骑三轮车的帅到掉渣的德国帅哥,市中心广场的摇滚乐演出,有着夸张纹身的饮品店老板,都是这个城市灵魂的一部分。就这样静走在慕尼黑的大街小巷,穿过人潮拥挤的广场和安静的小巷,感受着每一寸空气中都是烤面包,pizza和高档香水的味道,你才会有这样切身的体会,这是天堂一样的慕尼黑。

所住旅舍附近的教堂。当时选址是选的离市中心十分钟路程的小街,周围环境不错,不会很吵也不会很偏僻。

当晚在市中心闲逛,恰好遇到同性恋游行。这个家伙很酷,中文说得不错,招手叫我过去和他留影。估计他在等他的小男友吧,等得无聊才会找我去拍照。

看不懂写的什么,这哥们儿的表情特逗。

玛利安广场
  • 地址:Marienplatz 1 80331 München
  • 简介:慕尼黑的市中心广场,广场中间是圣母玛利亚的雕像,广场的北面是高大的市政厅,1867-1908年建成,是新哥特式建筑,钟楼高85米,上有著名的玩偶报时钟。

慕尼黑市中心,这个跟欧洲初见的城市,也是最后印象最特别的城市。

市中心的玛丽安大教堂

再到玛丽安广场,有幸碰到钟楼上的人偶伴着音乐在跳舞

在一样的地方,不一样的演奏者(上次是四个女生在演奏)

一处大楼第二层的木偶

第3天

慕尼黑市内游玩

游玩儿过程

这对小蕾丝边因为我的镜头而变得有点羞涩,在照完这张相之后我过去给他们说了抱歉

拉三轮车的帅锅,很想去坐但是价格太高,每公里要30欧,这价钱都可以买瑞安航空的机票飞去巴黎了

街道基本很空,大概人们全涌到市中心广场去享受Party和游行了。

在慕尼黑甚至全德国,小到私家车出租车,大到消防车救护车公交车,基本上是清一色的奔驰宝马。

• 电话:49 0 89 2179-1
  • 地址:Museumsinsel 1, 80538 Munich, Bavaria, Germany

德国博物馆内部来参观的一群小学生

那个传说中很著名的的实验

• 门票价格:成人:10欧元,4-12岁儿童:6.5欧元
  • 开放时间:10:00~18:00 (圣诞新年休息)
  • 电话:+49-89-69931222
  • 地址:Werner-Heisenberg-Allee 25, 80939 München
  • 简介:拜仁慕尼黑的主战场,吼一声GOAL,把激情释放。

拜仁慕尼黑队徽

拜仁纪念品店

• 门票价格:1.5欧元
  • 电话:+49-89-30670
  • 地址:Spiridon-Louis-Ring 21, D-80809 München
  • 简介:参观奥林匹克体育场,登上奥利匹克电视塔,鸟瞰慕尼黑全城。

站在奥林匹克公园外面的天桥上,可以远望到对面的宝马总部大楼。

• 电话:+49-89-125016001
  • 地址:Am Olympiapark 1, D-80809 Munich
  • 简介:这里是了解宝马汽车发展历程的绝佳之地,车迷们不可错过。
HB啤酒店

到慕尼黑必去之处HB啤酒店

HB的菜单

慕尼黑游玩的TIPS

1.机场出发到市中心可以称作S1或S8两条城际列车,两条在市中心的火车站有交汇,到了车站后有各种巴士公交地铁通往城市每个角落。机场大厅不远处就有自动售票机,也有人工售票点,买完票转个身下电梯就可以直接乘坐地铁

2.慕尼黑天气不错,晴天为主,下雨天很少,但是即使出太阳也不会很热,夏季绝不会超过30度,为了防晒,我一直是短袖加薄外套,偶尔跑动会出汗,但没太阳的地方都会有凉风,不会闷热

3.关于地铁票和公交票的购买。一般情况下欧洲大城市都是一票通,公共交通凭一张票都可乘坐,所以按自己呆的时长可以买涵盖天数多一些的。慕尼黑公共交通很棒,公共交通分巴士,S线和U线,U是地下的类似于underground subway这种,S就是地上的城市列车,U线和S线会在很多站台有交错,可以换乘,不用再买票。这里想说下关于查票。德国很少有人来查票,买票靠自觉,但如果逃票一次会罚上百欧,所以建议大家如果呆的久,就买周票,旅行起来也比较安心

4.有一家日用品连锁店,DM,遍布慕尼黑甚至整个德国,其中两个牌子我比较喜欢,也买了很多回来送人,BALEA以及小甘菊,两个牌子的护手霜都好用,BALEA的洁面乳在德国也卖得很好

5.慕尼黑大小超市都可接受刷卡和现金。一般情况下,VISA,MASTERCARD,国内的银联(需开通国际支付功能),运通卡都可以支付,但是要注意自己卡的限额

第4天

• 门票价格:12欧
  • 开放时间:4月-10月 8:00-17:00 10月-3月 9:00-15:00 1月1日和12月24/25/31日 不开放
  • 电话:+49-8362-930830,+49-8362-939880,+49-8362-9398877
  • 地址:Neuschwansteinstraße 20, 87645 Schwangau
  • 简介:德国最著名的梦幻城堡,与周围湖光山色融为一体,是迪士尼乐园中经典城堡的原型。

早起收拾了行李,我和冒冒到了邮局买邮票贴了明信片,我回旅馆付款,等冒冒取车过来接我。早上十点离开慕尼黑城,前往新天鹅堡景区,由于是周一,许多周末休息的店也纷纷开门,迎接周一的第一缕阳光。出慕尼黑城后,美景渐渐入眼,大片绿色的平原起伏,这真正就是电影里的景色,偶尔有小木屋在远处,牛羊成群。途中路过几个小镇,红砖瓦的房子,每家每户的栅栏外都摆着一排排花,红花和绿地蓝天交映,真美。逼近中午,阳光也渐渐刺眼,成片的草地在照射下像绵延的绿色地毯。大概行驶了一个半小时,我们来到了天鹅堡脚下的福森小镇,典型的田园小镇风格,小镇上一半以上的店家是餐厅或咖啡店,也许是临近天鹅堡景区的缘故。

在小镇简单点了pizza和咖啡,稍作休息便来到天鹅堡脚下。天鹅堡排队买票的人挺多,期间听到熟悉的成都话,虽然那阿姨说话的内容是在八卦一外国妇女,但我还是觉得异常亲切和兴奋。六点的中文语音解说,中间还有三小时空闲时间,我们便先去到酒店作check in。酒店的老板娘是个说蹩脚英语但很热情的中年妇女,仔细交代了每一个要注意的细节,并告诉我们晚上不要太晚回去,大门会关闭。酒店的房间是木质结构,有一个布满鲜花的阳台,阳台上放了简单的咖啡桌椅盖上桌布,从阳台往楼下望去是一个绿意盎然的小院,远处是依稀可见矗立在山中的天鹅堡。如果在傍晚摆上两瓶啤酒坐在这小院里看落日余晖下的天鹅堡,想必是再惬意不过了。

天鹅堡是德国19世纪的悲情国王路德维希二世传奇一生的见证,修建于半山腰的山坡上,我们所知道的白雪公主城堡以及迪斯尼乐园的城堡就是依照这个为原型所修建。城堡内禁止拍照,这是对路德维希国王的尊重。沿着回旋的楼梯上了大概四层楼,我们来到了国王的城堡大厅,这里的壁画,吊灯以及各种装饰物件在一百多年里都被保存地非常完好,看上去国王似乎刚刚擦拭过这里所有的一切,正在从卧室去往餐厅用膳的路上。沿着大厅往前,依次看到了国王的歌唱厅,艺术走廊,接待室以及卧室和朝圣间,走廊有几扇窗户向外打开,从这里可以感受到窗外的微风和看到远处起伏的绿色原野。可以想像,19世纪的城堡里曾经歌舞升平,路德维希曾经打开这扇窗户向外眺望过,却眺望不到自己悲情的未来。

我们所到的新天鹅堡是这里景区的主要景点,在它附近不到一公里的地方,还矗立着两座城堡-旧天鹅堡和高天鹅堡,三座城堡均是路德维希皇族的不同国王修建,三座建筑在落日的余晖下组成了美到窒息的奇景,从远处看,就好像真的是个还未磨灭的童话世界。

驾着小车车前往天鹅堡咯!

像不像windows桌面

在富森小镇的午餐

到半山腰了

天鹅堡内眺望窗外

在天鹅堡住的旅舍

天鹅堡游览小记

天鹅堡其实花半天时间游览足够,城堡景区就那么一片,上山20分钟,游城堡1个小时,再下山买点纪念品吃点东西啥的,建议大家不用花太多时间在天鹅堡。倒是城堡外部的风景很美,到了那边一定要在田园小村舍留宿一晚,早上坐在庭院里喝个咖啡远眺下城堡。当时我们在那边的住宿是25欧/2人,每人也就100块钱左右,还包早餐。大家不用担心景区的住宿卫生条件,因为都很棒,一流的卫生状况,一切都很新很干净。基本上每家旅舍都有自己的停车场。住的地方都集中在山脚下的那一片,走路过去也比较方便,要是晚上没事出来溜溜,在安全第一的前提下,还是非常惬意的(这里本来想把天鹅堡的门票翻出来贴给大家,但是怎么找都找不到了)

【几点需知】

1.富森火车站去天鹅堡可以坐78路或者73路

2.天鹅堡门票是10欧左右,但我们去的时候是旺季,略贵,好像是12欧每人

3.天鹅堡有两个停车场,主要的那个在售票处往山下走200米左右的地方,两小时内5欧

4.城堡内提供各种语言的解说,中文德文英文意大利语阿拉伯语西班牙语都有

5.观赏城堡是分时间段的(这个你的票面上会注明)大概提前十分钟左右去排队就好

6.城堡内禁止照相,千万不要试图照相,欧洲人很在意这些东西,博物馆纪念馆城堡内都要先确定是否可以拍照再拿出你的相机。尤其这是在他们钟爱的国王的城堡里面,伙伴们最好不要越界喔

7.在景区购买纪念品时,最好货比三家,有些明信片卖到2欧一张,有些0.5欧就能买到(这点在巴黎尤其突出,日后会提到这个)

第5天

• 电话:+49-8652-96360
  • 地址:Seestrasse 29, 83471 Schoenau
  • 简介:搭乘游船欣赏清澈见底的碧绿湖泊,感受世外桃源般的宁静祥和。

今天的行程被安排得很充实。早起在天鹅堡附近的旅馆吃早点时,碰到一个中国来的旅游团,加上昨晚住在我对面房间的两个广东人,小小的旅馆餐厅俨然成了一群中国人的餐厅,早点的燕麦牛奶粥和硬面包都是地道的欧式早点,老板时个胖胖的中年男子,总是彬彬有礼地对每个人笑。

沿着天鹅堡出来,向东走,三个小时的时间,路途上路过几个小镇,镇上基本都没人,偶尔会有背着书包的孩子,推着自行车的老人。小镇周围有很多装备齐全的骑公路自行车的年轻人,等红灯时,他们有时会停下来和我们打招呼,在这样风景秀美的乡村小镇,映入眼帘的他们就是最美的画。

天鹅堡去往国王湖的路上,大概两小时车程。景色美到爆表,空气好到爆表。

国王湖景区不大,售票处到乘船口只经过一条卖纪念品的小街道,走路只要五分钟。买了半个小时以后的票,在这半小时里迅速跑到景区外的麦当劳简单地吃了午饭便来到乘船口。要比较的话,国王湖和中国广西的漓江山水景区有三分相似,30人同坐一条大船缓缓驶离河岸,讲解员是个白头发的中年大叔,讲解地欢快时还会手舞足蹈。在游船行驶到一面大山之前时,大叔丛船上的箱子里拿出一把萨克斯开始对着窗外演奏,一开始大家都以为只是中场的休息,没想到山谷里传来清晰的回声,大叔一声,山里一声,交替的音乐将船上得的游客都听得呆住了。行驶了一个小时后,大家到了终点站,丛这里往山里步行的5公里之内的范围属于国王湖国家公园,旁边的国王湖以及整片山坡的绿色形成交映,湖中有野鸭子戏水,金色头发的小女孩脱了长裤进到浅水区玩耍。公园的小路旁有长凳供游客休息,但大多数的游客都选择的负重徒步hiking,因为休息而错过了这样美丽的景色,岂不可惜。

这是一家纪念品店门口的“门神”,傻墩儿一个,很多游客去跟它合影

我们晚上的目的地是奥地利边境小镇萨尔茨堡。从国王湖到萨尔茨堡只有半个小时的车程,一路上我和冒冒很紧张又期待进入到奥地利国界。萨尔茨堡位于奥地利西南边境,是一个人口只有一万的小镇,这里也是著名音乐家莫扎特和电影《音乐之声》的家乡。可能是感染了太多的音乐气息,走在萨尔茨堡街上,你会感觉每一所房子都有故事。这里的街上人很少,商店开门的也不多,在市中心有一条步行街道相对繁华,世界各地来这里旅游的客人会在这儿的餐厅点上一份当地的特色小吃,坐在外面的院子里侃天。这儿通向市中心必须经过一个山洞,这里不是我们通常所看到的行车的隧道,而是供行人行走的,颇有艺术感的山洞。懂可能有500米长,内部的吊灯是微黄色,投在地面的影子很美。山洞的墙上是一个一个的玻璃橱窗,里面会摆着小艺术品,精装的施华洛世奇钻石和奥地利风情的长裙。镇上居民走路的很少,取而代之,人们更加偏爱骑自行车和大摩托车,经常走着走着会感觉到很远的地方传来摩托车发动机的声音,不出几秒全副武装的摩托车少年就会从你旁边呼啸而过。镇上也有马车作为代步工具,高大健硕的德国马种在小镇的街上扬尘而过,留下游客的闪光灯和惊奇的眼神。

到了傍晚,我们所住的青旅小院里设有barbecue,供在这儿住的年轻人们认识新朋友。八点左右,很多年轻人围坐在木桌前开始了聊天喝酒,有抱着吉他弹唱的朋友助兴,大家围坐在一起拍手唱歌,欢声笑语不断。在这个属于音乐的国度,属于音乐的小镇,你能感受到每一寸空气都在他们的音乐中跳动回旋,傍晚的阿尔卑斯山脚下,这座静谧的小镇萨尔茨堡,留给我的印象太深。

终于到奥地利啦

在萨尔茨堡住的青旅晚上有活动!好鸡冻!!

萨尔茨堡只呆了一天时间,但给我的感觉太棒了,整个城市像座音乐花园,到处都是唱着歌弹吉他的自嗨年轻人(偶尔会有大叔),每个小店,每条街道都很精致,像童话一样。纪念品略贵,但观赏性强。那边的巧克力,糖果,咖啡比较出名,送人的话,建议在小店选一些做工精细的巧克力就好

第6天

德国-斯图加特

上午在萨堡市区闲逛,午饭后启程往斯图加特。到姐姐家来了两天了,一直有姐姐姐夫陪伴,吃得好玩得欢。姐和姐夫为我们接风洗尘,吃了这边市中心的一家广东人开的火锅,味道在我们大四川人民看来真的是一般(其实是很差),每人19欧的价格也算很便宜。晚上,我们沿着市中心步行街散步,碰巧遇见了北边城市汉堡在这边举行的美食广场节。其实规模不大,200多平米的小广场挤满了端着啤酒聊天的年轻人,也许他们之间互相不认识,但有了美食和啤酒的相伴,似乎一切的熟络都变得理所应当起来。

姐姐家住的小区是远离斯图主城区的卫星城,从市中心开车过去半小时。小区不大,但所在的社区环境很好,晚上可以看见牵着狗散步地老夫妇,他们总能对你微笑。有时候我在想现在国外和国内倒不是人口素质的差异问题,毕竟中国在发展,人们的素质或多或少也能勉强赶上发达国家,但整个社会乃至国家的生活理念和方式却不仅仅隔着几十年的鸿沟。

飙着均速160+的小车车从萨堡开往斯图加特啦!

• 门票价格:成人8 欧元,成人4 欧元。
  • 开放时间:9:00~18:00(周一闭馆)
  • 电话:+49-711-1730000
  • 地址:Mercedesstraße 100, 70372 Stuttgart
  • 简介:从奔驰创始,到奔驰概念,带你领略奔驰发展史。

梅赛德斯-奔驰博物馆

第7天

黑森林

斯图加特,四人自驾黑森林一线。黑森林是德国最大的森林山脉,位于德国西南部。它也是德国的旅游胜地,因布谷鸟钟、黑森林蛋糕、黑森林火腿、蜂蜜和猪肘等而出名,许多格林童话中的故事,比如《白雪公主》、《灰姑娘》发生在黑森林。沿着斯图加特城区出来,上高速公路走到一个半小时左右,就会渐渐进入黑森林景区,由于在南北长160公里东西长60公里连绵起伏的山区内,密布着大片的森林,森林树木茂密,远看一片黑压压的,因此得名。它是德国中等山脉中最具吸引力的地方,这里到处是参天笔直的杉树,将行车的路面遮盖得密不透风。我们的第一站是位于德法边境的TI-TI湖,依靠湖修建了一个旅游小镇,镇上基本是西餐厅,咖啡以及售当地纪念品的小商铺,由于当地的纪念品做得太精致,我忍不住买了几罐蜂蜜准备带回国。中午我们点了当地有名的猪胸餐,并且吃到了最著名的黑森林蛋糕(其实也不过如此),坐在湖边的阳台上享受着奢侈的黑森林时光未免太过于美好。午饭后四人租了木船,由俩男生划最终变成了俩女生划,湖面风很大,我们不得不倒着往后划才不至于承受太大的阻力,我姐说,她还就喜欢这种乘风破浪的感觉。

沿着TI-TI湖出来一路向西北方向,沿途才算真正进入到黑森林最美的地段,大片的黑森林迎面扑来,在途中几个风光很美的地方我们停下车来拍照。这里多是一望无际的大草地,远处会有红尖顶的农舍,运气好的话可以碰见正在拉屎的牛群。这里要吐槽一下所谓的"德国落差最大的瀑布",是位于黑森林景区边缘的一个小自然公园,作为在中国见惯了大山大水的人来说,欧洲的各种景观本来就很秀气,而这个瀑布更是秀气中的战斗机,我们斗不能称它为瀑布,不过是一条水流量稍大的小溪流,被几块岩石阻挡成了N段,因此从上至下看起来就像瀑布一般。

进入黑森林景区啦!

著名的黑森林蛋糕

晒一晒陪伴我们几日的小车车

那个传说中落差最大的瀑布入口处!(真 心 坑!)详细描述在日记中有,请尽情取笑哈哈

在TI-TI湖边的纪念品店买的一大坨熏肉!

第8天

• 电话:+41-43-2439000
  • 地址:Bahnhofstrasse, 8001 Zürich
  • 简介:与第五大道齐名的著名购物大道,奢侈品店林立。

【说走就走到瑞士】昨天从黑森林回到斯图加特我老姐家中已经是晚上九点,一行人在家里自制烤肉,啤酒作伴,一直聊天到11点,因为冒冒第二天要去法兰克福机场回国。本来是打算这两天在斯图市内休息一下,参观几所大学,不料11点左右老姐冒出来一句话,“明天去瑞士玩怎么样”,所以女人的行动力是一发不可收拾的。在决定第二天的行程后俩人赶紧在网上找住宿买车票,半夜两点终于弄完,精疲力竭但是嗨森。因此第二天早上七点过又兴致昂扬地爬起来赶去客运站。客运站离老姐大学一个小时车程,不过德国的公交基本没人,尤其是这大清早的,有一种把公交车变成私家车的感觉,50分钟顺利到达车站,接下来就是三天的瑞士行啦!

在去【苏黎世】的大巴上,5小时,本来想好好补觉的,不聊坐我左边的两个韩国女生一路上叽叽喳喳没完,同时在不停的吃零食,中途不停地上厕所,加上德瑞边境过境时因为车上一两人的护照问题耽搁了一个小时,整个上午包括到达了苏黎世之后我的头都是晕乎乎的。

苏黎世火车站

火车站正对面就是班霍夫大街

传说中的瑞士手表,价格实在太贵,仅供橱窗欣赏 苏黎世最高峰。。。可以吐槽么。。。反正走路到山顶半小时。。。

市中心有小火车直达山脚下。山顶风景还是不错的。。就是海拔太矮。。。哈哈我错了

瑞士-苏黎世印象

回忆这曲折的一天。来瑞士是昨晚临时的决定,11点决定后我和姐姐开始定车票和酒店。以前一直听说瑞士消费水平和物价高,这次要身临其境了才真正有切身体会。这里的旅馆均价是德国的两倍,而且量极其少,定酒店定到凌晨三点,最后还是狠下心来定了市中心的一家,既然来了还是好好感受下苏黎世的繁华好了。苏黎世是瑞士联邦的最大城市,主要的商业和文化中心,同时是是瑞士银行业的代表城市,世界金融中心之一,瑞士联合银行、瑞士信贷银行和许多私人银行都将总部设在苏黎世。国际足联总部也设在苏黎世。苏黎世在这两年的世界最佳居住城市评选中高居全球首位。

从斯图加特车站终于等来了缓缓开来的欧洲城际大巴车,摇摇晃晃五个小时终于摇进了苏黎世,这其中在德瑞边检就磨掉了近一个小时。也难怪,瑞士未加入欧盟,且属于中立区,对待入境审查严格是必须的,所谓我不犯人,人也不要犯我,尤其是在Snorden猖狂的这段时间,我和姐姐都开玩笑地想,说不定Snorden就藏在我们这辆车上准备偷渡去瑞士。

我想每一个到了苏黎世车站看见它第一眼时都会有种来到第三世界二线城市的感觉-事实上整个苏黎世城,不只是车站,都一直在传递这样一种感觉。你怎么也不可能想到,一个号称世界金融中心的城市居然长这样寒碜,城市里的无论是房屋还是交通都不象是经营着世界头号银行的城市所具备的那样。但瑞士的精致并不体现在这座城市,而是城市里的行人。在列车站台上,街道边,地铁走廊里,随处可见蓄意梳成莱昂纳多发型的打扮精细的年轻商人,或整理公文包,或讲电话,好像你只有在这些人身上才能看见金融巨城的影子。

城市中心的老城区有几分历史名城的沧桑感,位于市中心的班霍夫大街是最大街道,苏黎世银行集中在班霍夫大街上,24小时营业,只认钥匙不认人的匿名储藏箱、最短50年的租用期限、宽敞堂皇的客户接待室、钥匙加密码的领取方式,还有那个可以救命的贵宾专属通道等都是苏黎世这些银行重要的特点,而替客户保密身份则是其中最突出的,但这也为苏黎世银行惹来不少麻烦,比如经常被质疑在二战期间替纳粹存钱、洗钱等。这条1.4公里长的大道,却囊括了格罗布斯和耶尔莫利两座耀眼的消费天堂,两旁的商店都陈列着华贵的商品,古董珍宝、名贵皮草、手表、珠宝首饰、令人迷醉的法国香水,这是追求世界名牌的圣地。 设计及剪裁一流的时装名牌如 Aigner、Baily、surberrys、Chanel、Ferragamo、Gucci、Herms、Louis、Vuitton及Prada等,都把橱窗装饰得倍具韵味。其他名牌钟表、珠宝设计、服装设计及古董鉴定公司亦分布于大道两侧,如 Beyer、Bucheron、Bvlgari、Cartier、Gubelin、Les Ambassadeurs Meister及Turier等,为城中古老的石卵路平添了现代、豪华的姿彩。我和姐姐看见大折扣的衣服就惊喜不已,这里的衣服价格一遇上换季就特别便宜,十几欧的价格能买上打折的秋装毛衣和牛仔裤,这价格在国内都基本不可能。班霍夫大街尽头就是苏黎世火车站的正大门。傍晚,我们沿着S6线一直往上,来到了苏黎世的最高点。山顶景色不错,我们在超市买了烤鸡在山上一顿猛吃,快哉!!

第9天

• 门票价格:11~24欧元
  • 电话:+41-41-3676767
  • 地址:Lake Lucerne, Lucerne
  • 简介:坐游船领略两岸城区的古典建筑,欣赏如水晶般透彻的蓝绿色湖水。

从卢塞恩(琉森)回到酒店已经是晚上,今天已经累得不行,在卢塞恩皮拉图斯山上奔跑了两个多小时后的脚到晚上都还在哆嗦。今天的行程够满,七点早起后马不停蹄地到火车站买票到卢塞恩,50分钟的车程。瑞士的公共交通虽然贵,但贵的很值,交通的精密程度恐怕只有东京可以媲美。每站列车都有标好精确到一分钟的列车到达时间,8点35出发的列车绝不允许8点36出站,所以到了卢塞恩是不差不离早上9点25.

卢塞恩号称是瑞士最美丽、最理想的旅游城市,也是最受瑞士人喜爱的度假地,是座历史文化名城,艺术家们在此得到了不尽的灵感。从火车站出来 ,映入眼帘的首先是有着中世纪教堂风格的大钟,大钟的对面就是卢塞恩湖,这座城市的标志之一,长相凶悍的天鹅在湖里自由地享受着中国游客扔给它的食物并扬起高傲的头。

还好早上的旅游导览为我们换回了一家甜品店的两份精美巧克力,免费的哟,可毕竟是得了卢塞恩的便宜,在我和老姐坐在湖边休息时我的日记本被凶悍的天鹅叼走并留给了我一个恶狠狠的眼神,很奇怪卢塞恩的天鹅都不怕人的,反而人多它越欢喜!

晚上差不多六点半回到苏黎世,准备逛一下夜市不料今天商家集体关门,只留下班霍夫大街上的一家ZARA在做最后的清仓处理所以依旧亮着灯(……)

总而言之瑞士的三天累并快乐着,卢塞恩真的美得像画一样(除了那只天鹅),苏黎世,见仁见智吧,毕竟人家的放着全世界的钱,整得太浮夸可能不好。

就是这只笨天鹅凶天鹅!!

• 门票价格:成人12瑞士法郎,6-16岁青少年7瑞士法郎。
  • 开放时间:4月至10月:9:00-18:00 11月至3月:10:00-17:00
  • 电话:+41-41-4104340
  • 地址:Denkmalstrasse 4, 6006 Luzern
  • 简介:展示冰川时期地质遗迹和动植物化石等,有趣的镜子迷宫不容错过。

我和老姐在火车站拿了旅游导览后便开始了对这座美丽城市的探寻。观看了著名的“悲伤的狮子”,参观了冰川博物馆,游览了古城墙,在麦当劳上了0.5欧元一次的昂贵厕所。

冰川博物馆内部有个镜面屋,进去以后很容易迷路,因为你根本不知道在你面前的是镜子还是真的路!

• 开放时间:4月-10月10:00-17:00
  • 电话:+41-41-3291111
  • 地址:Schlossweg 1, 6010 Kriens/Luzern
  • 简介:体验著名的金色环游,搭乘世界最陡的齿轨铁道登山,俯瞰连绵的阿尔卑斯群峰。

下午时到城南的皮拉图斯山,在人烟稀少景色绝美的山上迎着烈日奔跑了两个小时(你没看错真的是奔跑,路太宽人太少你真的是情不自禁就想奔跑啊)。

皮拉图斯山,两小时的奔跑,想起来现在脚都在痛

皮拉图斯山上有一块供儿童玩耍的区域,还可以自带烤肉工具进行野炊(但地上永远不会有留下的垃圾)

在皮拉图斯山上,头顶是缆车,后方是卢塞恩城

第10天

• 开放时间:3月-10月 10:00-18:00,11月-次年2月 10:00-17:00,周日时做完礼拜才开放。
  • 电话:+41-44-2525949
  • 地址:Grossmünsterplatz, 8001 Zürich
  • 简介:苏黎世的标志性建筑,融汇多种风格的双塔楼别具一格。

上午在苏黎世城内参观几所大教堂,苏黎世湖边喝咖啡看帅哥,下午乘大巴回到斯图。

第11天

斯图加特——巴黎

白天在斯图城内游荡,品美食,买纪念品,下午回老姐家吃饭后,乘坐euroline夜间大巴车奔巴黎而去,已经是晚上十点。班车延误40分钟。车站站台前有一群年轻人,等车的间隙他们拿出乐器演奏,送别后他们互相拥抱。上车了,坐在我旁边的是一对灵魂伴侣,男的是个长着串脸胡须的中年男人,纹身处还有伤疤,戴着黑色的宽沿帽并压得很低。女生不超过25岁,好看的唇形加上唇钉,朋克打扮,背着厚重的旅行背包。一路上两人很少说话,即使说话也都是"别看书了,快睡"之类面无表情的必须的对话。凌晨三点我醒来的间隙发现女生枕着男人的肩膀睡得很熟。这时摇摇晃晃已经到了法国北部,窗外黑压压一片,车上大部分人在熟睡,除了中途的停靠点上车的人们还未困倦。你一定会喜欢这种一个人在陌生的国度坐在去往另一个陌生的国度的车上,周围是来自世界各地的肤色,有着各种人生经历的人们的感觉。

第12天

抵达巴黎

到巴黎是早上七点半了,由于我要到好友家借宿几天,因此下车后几经波折,转了三趟地铁终于到了好友家附近,实在饿得不行于是进了一家餐厅。开餐厅的是个法国老爷爷,一点英语也不会说,我跟他比划了好久我要吃饭!饭!可是最后上给我的只有一杯咖啡,一份可颂。。算了吧,4欧元也很便宜了。

在巴黎看见的第一片天和第一朵云

一杯咖啡,一份可颂。。

这是好友家附近的一条必经之路

巴黎印象

说实话,巴黎给我的第一印象并不好。从大巴车下车有一条很脏的隧道直接到地铁三号线起点。巴黎的地铁站很旧很乱,也许是我有意地拿它与德国城市交通作比较,这真心不是一个级别。巴黎的地铁分为三个档次,最低等的地铁,车门是手动拉开,并且车内座椅很脏,也就是我第一次坐的三号线;中等的列车,车门是绿色按钮,到站时如果没有人按门就不会打开,以13号线为例;最上等的地铁是全自动的门,并且车厢内有空调,巴黎全城只有1号线和4号线两条,并且两条线几乎经过了所有像埃菲尔铁塔,巴黎圣母院,卢浮宫,香榭丽舍大街这种著名的景点。在巴黎还有一种列车是不属于城内一般的地铁线路的,RER线(在巴黎留学的中国学生都将它音译为"呵呵线")法国因为是老牌殖民主义大国,因此在世界各地特别是非洲地区的殖民区很多,而法国政府对所有殖民地区的政策相当开放,殖民地的居民可以随意进出法国不需要签证,这就造成了法国现在这种人种混杂的局面(也生产了很多的黑白混血,例如我上车坐我旁边的一位混血帅哥就超帅的啊啊啊!!)。在巴黎的地铁上,在一节车厢里发现五大洲的人种,这很正常。来巴黎的黑人分为两种,一种是家境挺好的黑人,举家搬到发达国家来定居(应该是非洲什么原始部落酋长的子女什么的),另一种是相对做较低层的工作,也就是我们所说的蓝领阶层或者更低,这些黑人多集中住在巴黎东站附近。法国的黑人精英主要是混血人,这点和美国很像。说到底,一个老牌资本主义国家是没办法完全把种族平等奉为圭臬的,但接纳移民,对黑人的包容性,巴黎已经做到很好。

• 门票价格:目前巴黎圣母院因大火原因受损严重,自当地时间2019年4月15号起暂停营业,具体开放时间请见官网公示。
  • 开放时间:目前巴黎圣母院因大火原因受损严重,自当地时间2019年4月15号起暂停营业,具体开放时间请见官网公示。
  • 电话:+33-1-42345610
  • 地址:6 Parvis Notre-Dame - Place Jean-Paul II 75004 Paris
  • 简介:雨果《巴黎圣母院》“钟楼怪人”故事的发生地。

巴黎圣母院近景,有没有幻想里面的敲钟人模样呢

圣母院内部。圣母院是免费的,因此在外排队的人很多,每次放一批人进来,出来后再放。里面的构造和大多数教堂一样,不过是因为一本名著使这里赋予了不一样的含义。看得仔细的话,大概20分钟就可以参观完毕了。

• 电话:+33-1-40905220
  • 地址:1 Parvis de la Défense, 92044 Puteaux, France

这是位于凯旋门西北方向一公里处,拉德芳斯商场外的“新凯旋门”,其实是办公楼,但是气势确实很震撼。

• 门票价格:卡尼尔宫无展览期间12欧元,临时展览14欧元。观看剧院内演出另收费,价格详情可参考官网。
  • 开放时间:10:00-16:30;欣赏演出时,提前半个小时停止进入;7月17日至9月11日10:00-17:30;有演出的日子10:00-13:00; 关闭:1月1日,5月1日, 2019年6月17日星期一全天, 2019年6月18日星期二,从12:30开始, 2019年11月17日星期日全天, 2019年12月15日星期天全天, 2019年12月21日星期六全天, 2019年12月22日星期日全天。另有特殊营业时间,详见官网。
  • 电话:+33-1-71252423
  • 地址:8 Rue Scribe, 75009 Paris, France
  • 简介:参观《歌剧魅影》的剧场原型,欣赏内部华丽的雕像、大吊灯。

巴黎市中心的opera(剧院)法语发音“哦北哈”

• 开放时间:周一-周六 9:00-20:00,六月至九月的每个周日也例外开放
  • 电话:+33-4-92173636
  • 地址:6 av Jean Medecin, Nice, France

老佛爷商城内部的屋顶以及买奢侈品的国人

• 地址:Avenue des Champs-Élysées, 75008 Paris
  • 简介:“巴黎最美丽的街道”也是世界购物圣地,一线奢侈大牌集合地。

地铁口出来时看到的香榭丽舍大街和头顶上的蓝天

全球最大的化妆品连锁店SEPHORA,香街上的总店

香街上到处都有的,89欧试驾一次,看看上面挑衅的“drive me”

超赞的小天使冰淇凌!!!(之后在巴塞罗那也有吃到)太好吃了太好吃了!!!

• 门票价格:普通票:12欧元; ​​​​​​​优惠票:9欧元,优惠票适用于18-25岁青年、外籍教师; 免票:18岁以下青少年、残疾人及其随行人员、欧盟成员国公民或欧盟国家常住居民。
  • 开放时间:4月1日-9月30日 10:00-23:00,停止入场时间:22:15;10月1日-次年3月31日10:00-22:30,停止入场时间:21:45;1月1日、5月1日、5月8日上午、7月14日、11月11日上午、12月25日不开放。高峰时期售票处可能会提前关闭。
  • 电话:+33-1-55377377
  • 地址:巴黎戴高乐广场
  • 简介:巴黎的地标建筑,欣赏拱门上的精美浮雕,登上凯旋门欣赏巴黎全景。

香榭丽舍大街的一端,落日余晖下的凯旋门和楼主。

第13天

• 门票价格:现场购票15欧元(含常设与临时展览);可在线订票,票价17欧元,可走快速通道; 巴黎博物馆通票每人售价:2天48欧元,4天62欧元,6天74欧元。通票可在预订网站购买; 每月第一个周六18:00-21:45免费进入,欧洲经济区的所有儿童、18岁以下的所有青年和26岁以下的青年每年都享受免费服务。
  • 开放时间:除星期二外,每天开放。
  • 电话:+33-1-40205317,+33-1-40205050
  • 地址:1 Place du Palais Royal, 75001, Paris
  • 简介:世界四大博物馆之一,观赏“镇馆三宝”蒙娜丽莎、断臂维纳斯、胜利女神。

卢浮宫分为三个馆,叙利馆(SULLY),德农馆(DENON),黎塞留馆(RICHELIEU)。像我们所熟知的蒙娜丽莎,汉谟拉比法典,维纳斯等世界最著名的作品都被分别陈列在不同的馆中,所以你要是想看遍所有的名作必须得三个馆都逛完。——BUT,你要进去知道才会知道卢浮宫大得恐怖,而且很容易迷路,基本上一天能走完两个馆都算好,如果想细致地看完每一处精品的话不花个两三天在里面是不行的,所以楼主当时只看了黎塞留和叙利两个馆,有幸还是看到了蒙娜丽莎,大卫,拿破仑加冕等名作。

卢浮宫内写实的艺术生

到处都有这种指向蒙娜丽莎的标志(去了卢浮宫不去看蒙娜丽莎就算白去了吧。。个人看法)

全都是人的这张图。。。看出来了么大家都在拍蒙娜丽莎,我在挤进去的时候被踩了不知道多少脚。。有一个亚洲男子从最后挤到最前面,推开无数人,碰伤无数人,一个英国老太太尖叫道:"let's get away from here, he is so dangerous!!! "

女神。。。。白富美。。。。

貌似是迦南的婚礼

• 门票价格:电梯二层:成人 16.3欧元/青少年(12-24岁) 8.1欧元/12岁以下儿童 4.1欧元; 电梯顶层:成人 25.5欧元/青少年(12-24岁) 12.7欧元/12岁以下儿童 6.4欧元; 楼梯二层:成人 10.2欧元/青少年(12-24岁)5.1欧元/12岁以下儿童 2.5欧元; 楼梯二层+电梯顶层:成人 19.4欧元/青少年(12-24岁) 9.7欧元/12岁以下儿童 4.9欧元;
  • 开放时间:04月12日-05月04日,06月14日-08月31日:电梯9:00-次日0:45(23:00停止登顶,24:00停止登塔),楼梯9:00-次日0:45(24:00停止登塔); 09月01日-次年04月11日,05月05日-06月13日:电梯9:30-23:45(22:30停止登顶,23:00停止登塔),楼梯9:30-18:30(18:00停止登塔)。最后登塔时间可能因游客数量有所调整。
  • 电话:+33-8-92701239
  • 地址:法国巴黎市区赛纳河畔战神广场
  • 简介:巴黎地标之一,登上铁塔眺望台,360度展望巴黎的城市景观。

大半天的时间用于卢浮宫远远不够。。。只有期待下次来巴黎再战了!!接下来就是去看铁塔了,期待好久了,略激动。我下午五点到的铁塔后的草坪,发现最佳观景点在铁塔那一面的另一个方向,于是一路走一路观景走到了铁塔南边广场的最佳观塔地!

这还是在草坪处,就快要天黑了

铁塔亮灯大概是九点(欧洲的夏季白天很长,九点才天黑)。每隔20分钟会大闪一次,其他时候就像上图大家看到的这样,是暖暖的黄灯(我相机又不争气地在最关键的时候没电了,此为手机照)不过美景存在于心里才是最好的

国内遍地都有卖的雅漾300ML,巴黎卖5欧元一瓶(折合人民币40元整),大家可以对比下国内的价格是有多坑了吧

第14天

• 门票价格:后花园免费,皇宫14欧元
  • 开放时间:1月1日,5月1日,12月25日及一些特殊官方仪式时闭馆 城堡/宫殿 4月-11月 9:00-18:30 (18:00停止进入) 11月-3月 9:00-17:30 (17:00停止进入) Jardin et Grand Parc花园 全年开放,4月1日-11月1日花园里有音乐喷泉11:00-12:00  15:30-17:30
  • 电话:+33-1-30837800
  • 地址:Place d'Armes, 78000 Versailles
  • 简介:游览欧式美丽的宫廷花园,参观极致奢华的镜厅和宫廷居室。

接下来是凡尔赛宫了,RER线大概1个半小时到。

从凡尔赛宫回到市区朋友家已经是下午七点了,和好友到一家中国人开的店吃了美味的烤肉,还免费办了会员卡(有什么用呢,谁知道),晚上在家吃了好友男朋友煎的美味猪排,第二天就要启程去我梦中的巴塞罗那啦!!

内部陈设

凡尔赛的后花园

在此总结一下在巴黎市内游玩的TIPS

【1.关于地铁】

巴黎的地铁票价比起德国和西班牙来说都算便宜,十次票好像11欧左右(巴塞罗那13欧,德国还要略贵),像我在前面日记中提到的,巴黎的地铁分为三个档次

l最低等的地铁,车门是手动拉开,并且车内座椅较脏,也就是我第一次坐的三号线;

l中等的列车,车门是绿色按钮,到站时如果没有人按门就不会打开,以13号线为例

l最上等的地铁是全自动的门,并且车厢内有空调,巴黎全城只有1号线和4号线两条,因为两条线几乎经过了所有著名的景点,像埃菲尔铁塔,巴黎圣母院,卢浮宫,香榭丽舍大街等等

l还有一种列车是不属于城内一般的地铁线路的,RER线(法语发音“诶呵诶呵”,你可以叫它呵呵),最常见的一条线路就是通向市郊凡尔赛宫的,具体几号线忘了

【2.关于购物】

就像去德国必去品尝黑啤一样,很多去巴黎的人也是抱着想见识一下全球顶级购物商城的念头的。在巴黎,高端的购物地点像老佛爷和香榭丽舍大街上各种品牌总店,中低端的像拉德芳斯,二手打折村种种,都会吸引很多人前去。前者都在人群集中的市中心地带,以老佛爷为例,里面的名牌当然是看到你眼花缭乱的,除去世界顶端的小香迪奥等,很多法国本土品牌像David Sarfati,Isabel Marant,Maje,Sandro,A.P.C等小众品牌也很受追捧,甚至在中国时尚圈也很红。商店内你不要怕不会说法语,因为基本都是中国人,顾客,服务员,经理

【3.关于各种景点】

到巴黎,个人觉得必去的也最有意义的景点(好像也就这么几个景点)

l卢浮宫(建议至少花大半天在里面),

l凡尔赛宫(由于在市郊,市区过去有一个小时车程,所以也得花至少半天,建议午饭后去,下午五六点就可以回),

l铁塔(最好是从下午五六点到晚上八九点这段时间观塔,可以看它亮灯的过程,大白天的就没必要专门跑去,很拥挤,又看不到什么,而且小偷小摸较多),

l圣母院、凯旋门(还是得去见识一下么不是,虽然不是想象中那么鬼斧神工)

其他的,如果大家有时间的话,像周边的枫丹白露宫,象鼻山,圣米歇尔山等等都还是值得去。至于塞纳河,你在圣母院外面排队时就站在塞纳河边的,所以就当是一石二鸟了吧。

【4关于纪念品,美食等】

在巴黎,必去吃的就是小天使冰淇淋(原文有图不过略丑),味道一级棒,根据分量不同,有3.5欧,4.5欧两种,在圣母院外面有一条小巷有家小天使,排队的人很多,生意超好。关于马卡龙,我在老佛爷负一楼买了一盒,果然很好吃,就是太贵了,具体多少钱不记得了,10多欧吧,就那么几个(哭),但是到巴黎还是一定要去吃的哈

如果你要在巴黎买明信片,千万不要在景点附近买,真的很贵,我对比了一下,我在市郊一家家乐福旁边的小店买的0.2欧一张,在塞纳河边的纪念品店2欧一张,一模一样,真的很坑,大家可以举一反三,不只是明信片,各种物件,钥匙扣,都要货比三家啊!

【5关于退税】

由于帮国内的土豪亲戚买了几件奢侈品,这次有幸接触到了复杂的退税。

最后是在慕尼黑机场出境,而且临时出了状况,航班因为天气不能准时到,又涉及到中转之后的那个航班也要变动,所以我的整个行程航班都要改变,我不得已又T1转战T2航站楼,慕尼黑机场太大,本来时间就很紧张的我最后在一个小时内在慕尼黑机场来回穿梭最后打好登机牌退税成功的我泪流满面。这里贴出慕尼黑机场T2航站楼退税过程(因为每个机场的退税过程可能有异,所以小伙伴们只能举一反三了哈)

1.首先你要拿到在商店盖好章的有GLOBAL BLUE退税单(环球蓝联是全球最大的购物退税服务体系,基本上很多国家和城市都是用GLOBAL BLUE进行退税,但也有其他的体系,这个要看商店给你办的是哪种了,但是环球蓝联现在最普及),如上图所示(我的三张单子中有一张在老佛爷买的没有给我有这个标志的单子,所以退税处拒绝给我退税,就这样白白损失了几百大洋)

2.自助打印好登机牌后,你需要拿着登机牌和退税单到游客服务中心进行审查(那边可以直接办托运),他们要仔细检查有没有GLOBAL BLUE的标志

3.审查通过后,出门左手边就是退税处,把单子给他就可以拿到退款了。我的退款是19%左右,具体退税率根据地区和商品会有差异。

退税还是不难,但是你购买东西的时候最好能找一个会说汉语的人交流,以免发生我这样的情况(我当时就是跟一个法国人唧唧歪歪很久一句也没听懂)毕竟涉及到钱嘛,大家还是尽量能为自己争取到利益最好。

第15天

巴黎——巴塞罗那

此刻我坐在巴黎前往巴塞罗那的飞机上,右边是一个一直在打类似于消灭星星这种游戏的中年男人。此刻欧洲时间是中午,对于刚刚经历了惊情两小时的我来说本来应该困倦的时间点却还沉浸在劫后余生的庆幸感中。

因为昨晚和朋友聊天到很晚,今早起床已是尴尬的九点钟,出门时十点整。我需要从伊伊家坐13号地铁在香榭丽舍大街再转1号线,下车后乘坐巴黎到BVA机场的大巴车(BVA机场距离巴黎车程一个半小时),因此要赶上下午13:15的飞机感觉像是做梦。万幸的是我是11点出发的班车的最后一个人,赶到机场12:30,这就意味着我只有半个小时时间进行CHECKIN,行李托运,以及寻找登机口和登机等所有事项。瑞安航空作为欧洲著名的廉价航空公司,票价自然是便宜,但是既然是廉航,需要自己办的手续就会多很多。需要自己打印好登机牌不说,托运行李是要收费的,15公斤25欧元,手拿行李必须控制在10公斤以内,并且只能带一个包。之前一直担心行李超重,对重量一直没有准确的估量,前台行李一称,嘿,刚好15公斤。13:00时,我依然排在长长的安检队伍的后部,还好大屏幕上突然打出的消息让我感觉到了人生的美好,航班延误15分钟。在登机口匆匆买了咖啡和面包作为早点,等候登机,惊情两小时终于结束,鼓掌。

【瑞安航空】是英国一家廉航,机票的确便宜,在欧洲大陆地区往返价格一般控制在400RMB左右,最多也就加税后500左右,有时遇到促销,200元可以从伦敦飞米兰。而廉航毕竟是廉航,很多服务设施不完善

第一,他家的机票费不包括行李托运费,你要想托运箱子,得加钱,15KG,200RMB,要不就只有手持最多10KG的东西上飞机。

第二,他家的登机牌是自己打印,从出发前的15天到前两小时之间的这段时间,你要到瑞安航空官网上去登录订单页面,然后找到登机牌信息,打印,最后在机场登机时再拿打印的这个到CHECK-IN TABLE去换取真正登机用的登机牌,如果没有事先自己打印好,到机场的打印费是200欧元(吓。。)2010年曾经有个英国妇女因为不知道要事先打印登机牌,所以到了机场被迫交了300欧的打印费,随后将瑞安航空告上了法庭,后来吧,不知道为什么,这政策到现在依然没有取消。

说到底,谁叫人家是廉航,你要想买到便宜的价,就得忍受这种麻烦。

买的是瑞安航空的机票(巴黎——巴塞罗那),下图为电子票据。

洋气的瑞安航空登机方式,自己提着行李箱登机,有没有一种国家领导人视察的感觉

巴塞罗那

经过两小时左右的飞行,到达巴塞罗那GIRONA小机场,好热,跟巴黎根本不是一个温度。

巴塞罗那地面温度37度,一下车就是热风阵阵,地中海气候的干燥让人在短时间内难以适应。到GRO机场后需要坐1个小时的机场巴士到达巴萨城内。车子刚开出机场,就因为前方某处的火灾而在高速公路上停了一小时。高速公路两旁是被炽热的阳光烤得干透的杂草,巴塞罗那的天空蓝得彻底,几乎看不见云。

我在巴塞罗那的据点是有名的华人旅馆张阿姨家(由于涉及到个人隐私,这里就不贴关于阿姨家住处的照片了哈,需要的朋友可以QQ联系我,103124252.本人在此保证并极力推荐,张阿姨家绝对是你最理想的住所)。

巴塞罗那GIRONA小机场

巴塞罗那的艺术气息扑面而来

观看弗拉门戈

由于到巴萨市区已经是接近七点,于是洗了个澡,和碰头的同伴吃了饭,晚上看了一场精彩的弗拉门戈(票价35欧左右,比较贵,但是值)。

【弗拉门戈的介绍】

弗拉门戈(Flamenco)是西班牙的一种综合性艺术,它融舞蹈、歌唱、器乐于一体,源于传统吉普赛人民居住的地方,譬如Cadiz,Alcala,Utrera,Jerez,Sevilla等等。这些地方多位于西班牙南部,因此弗拉门戈在这一地区十分流行,即使是现在,弗拉门戈氛围最为浓厚的地区依然是南部。如今,弗拉门戈俨然成为了具有西班牙特色和代表性的艺术之一。秉持了吉普赛的自由随性,融合了欧洲的高贵华丽以及美洲的奔放热情的弗拉门戈早已响誉世界舞台,被越来越多的人接受和喜爱。

第16天

• 门票价格:成人票:130元;学生票:117元
  • 电话:+34-932-142576
  • 地址:Passeig de Gràcia, 92, 08008 Barcelona
  • 简介:欣赏高迪的得意之作,看戴着头盔的“士兵”烟囱,探索公寓的“隧道”阁楼。

巴塞罗那第二天的行程,沿着兰布拉大街,米拉之家(米拉之家我们没有进去,因为听说20欧的价钱不是很值,现在四层楼里面的二三层都被租出去,进去之后只能参观底层和顶层,再说建筑规模也不如巴约之家,因此我们的第一站就是巴约之家了)。

在外部看米拉之家,典型的高迪风格。

巴约之家

高迪的精品之作——巴约之家,接下来几幅图是巴约之家内部,20欧,不虚此行,太震撼了。整栋楼没有一个尖角的东西,整个风格绝对美到爆。

巴约之家外面停着的巴塞罗那旅行巴士

兰布拉大街

参观完巴约之家已经是下午一点了,但是按照西班牙人的习惯来说,这还是上午,他们的早餐时间是10点,午餐是下午2、3点左右,因此这个时间很尴尬。我和小伙伴们决定沿着兰布拉大街走走玩玩,一点半左右去吃那家著名的海鲜自助餐,周一到周五10欧元一位,随便吃(不包括饮料),周六周日15欧,我们去那天刚好是周六,不过无所谓啦既然都来了15欧也是可以吃回老本的!

我们总共4个人,加饮料一共才吃了70欧,每人150元人民币,这可比国内的啥四海一家银鲨国际等丰富和正宗多啦!

• 门票价格:10€~500€
  • 开放时间:9:00 - 21:00
  • 电话:+34-902-189900
  • 地址:Camp Nou C.Aristides Maillol 12,08028 Barcelona
  • 简介:亲临巴萨球迷的朝圣地,在巴萨主场观看一场惊心动魄的足球比赛。

吃完海鲜出来已经三点了,本来说的第二天去诺坎普朝圣,但这半下午的一时也不知道往哪儿去,就决定去诺坎普了。我们需要先坐车到Espanya(西班牙广场)站,再转L8去Cornella Centre站。巴塞罗那的地铁站内空气不是很好,很闷热, 但是地铁内部有空调(如果巴塞罗那这种35+的温度没有空调的话可想而知)。到了CAMP NOU不到四点,接着就是我的朝拜时间啦!

还没进到主场都已略激动!!!

一小正太fan

球员通道的尽头,前方就是球场草坪

楼主这个背影有没有很美丽!主要是背景比较美丽~~~

参观球员更衣室

球场内覆盖了WIFI,但是要先注册

球场出来后,进入纪念品店采购啦!

诺坎普小记

在此想对想去诺坎普的萨米说一句话:真心值得去啊太激动了!!!!

由于是休赛期所以没有看成比赛,实在可惜。进去参观的票价是23欧(淡季会便宜一些),进去后可以参观球员通道,更衣室,新闻采访间等地方,但草坪中间是围起来不让进的,只能在露台上一览我大诺坎普。在诺坎普纪念品店购物的话有这样几点值得注意的

1.东西种类很多,而且商店有上下两层,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它没有的东西,小到奶罩创可贴,大到行李箱浴袍车贴应有尽有,价格不贵,但东西摆得比较杂,找到特定的东西比较麻烦

2.付款现金或银行卡都可,但是最好是能刷卡。欧盟区外的国家的游客付钱时要出示护照,如果购买额太大需要退税的话要填退税单(具体是120欧还是多少忘了)

3.个人建议的话,新赛季球衣不要买,因为比起往几赛季的球衣价格是翻倍的(土豪除外),记得当时13年新赛季球衣是100欧,11年的60欧就可以买到4.球场外边有些小摊也在售卖纪念品球衣等,价格很便宜,也是正品,如果想节约点钱的话可以考虑这个。

• 地址:Plaça Espanya, s/n, 08015
  • 简介:巴塞罗那最大的广场之一,可在此观赏美妙的魔幻喷泉表演。

从诺坎普出来后大概五点半,由于中午的自助餐吃得太饱,加上巴塞罗那干热的天气影响,大家伙暂时还没有食欲,于是商量决定去Espanya(西班牙广场)去看著名的音乐喷泉。Espanya算是巴塞罗那一个大的中转站,还有Catalunya, La Sagrera, Sants Estacio等都是比较大的交通枢纽,到巴萨著名的景点都需要在这其中的一站换乘地铁。乘坐L8线我们直达西班牙广场。

音乐喷泉位于西班牙广场的正前方一公里左右处,背后就是蒙锥克山以及宏伟的加泰罗尼亚艺术中心,再翻过山就是奥林匹克中心(第二天的游泳世锦赛会过去那边,因此这里不作详细说明)。喷泉是七点半(还是八点忘了)正式开始,一共有三波,每次持续15分钟左右,伴随着音乐的节奏,喷泉的形状会作不同的变化,因此名为音乐喷泉。

我们到的时候大概六点半不到,广场周围,甚至整个艺术中心门前的台阶上都坐满了人在早早等候喷泉的开始。还好我们去的时候台阶上有一大片空位,因为在我们坐下后的十分钟内周围已经座无虚席。在这期间,几个年轻小伙子来到广场正中心开始了卖艺,形式是街舞(这种街舞在国内司空见惯,可能那边比较少吧,因此很多人还是睁大了眼睛在看)在不到5分钟的舞跳完后这几个家伙开始了“收费”(我就知道这舞不是白跳的),几个人分头跑向台阶上的人们要钱,给50分的一欧的两欧的都有,不过大多数人还是皱皱眉头就走开了。

我大概等了有一个小时吧,终于响起了音乐,要开始了!

表演街舞的年轻人

喷泉开始前半个小时,已经座无虚席了

开始咯!这是第一个环节,很矮的水柱

最大最高的一个环节,站在喷泉边上的人已经全部淋湿了,但感觉他们很享受,并不想离开

第17天

• 门票价格:公园的核心区域(Monumental Zone)是征收门票的 1.网上购票:成人:55元 7~12岁儿童及65岁以上老人:38元 2.现场购票:成人:63元 7~12岁儿童及65岁以上老人:44元
  • 电话:+34-93-4091831
  • 地址:Carrer d'Olot, s/n, 08024
  • 简介:高迪创造的传奇世界,参观园内造型独特的建筑及精美马赛克雕像。

一大早不到八点,大家来到了位于城市北边的古埃尔公园。这天的行程是,早上古埃尔公园,接着参观世界文化遗产圣保罗医院,接着是最著名的圣家堂,完了去奥林匹克中心看游泳世锦赛(由于有孙杨参加,我们头一天晚上就高兴和激动了好久)

古埃尔公园原来是高迪的守护神-巴塞罗那富商艾乌塞比古埃尔伯爵计划建立的一个社区旧址,建于1900年。因古埃尔和高迪是好友,从1906到1926年,高迪在这里整整生活了20年,且他的自然主义理念在这里逐步得到了成熟和体现。

进入到古埃尔公园内部最大的广场(在此需说明,古埃尔公园是免费的,但好像13年冬天开始要收费了)

最著名的一幅景观(好像很多巴塞罗那的宣传画就是这幅景,没错,它就是古埃尔公园广场的石凳上俯瞰下去的景色啦)

提起高迪建筑,不能不提及【古埃尔先生】,如果没有这一位有爵位的富商无怨无悔的支持著高迪,恐怕巴塞罗那只是一座有历史的大城市而已。出身牧羊人的古埃尔,到了美国发展,带著万贯家财返回故乡,他穷过,所以关心平民,有钱,所以懂得艺术,与终身坚持加泰隆尼亚民族主义的高迪理想不谋而合。即使古埃尔的会计师不断抱怨:「我辛苦的把古埃尔的荷包装满,而高迪,只会一次一次的把它掏光!」这位有远见也有梦想的企业家,仍然打从内心深处欣赏高迪的艺术风格。

古埃尔公园的标志——蜥蜴墙

公园里面弹唱的流浪艺人

公园里面遇到的美女,她妈咪正在给她拍照,我们也顺便偷拍了一下

男伙伴争先与美女合照(在此想做个抠鼻的动作,自己脑补)

• 电话:+34-93-5565775
  • 地址:Sant Antoni Maria Claret, 167, 08025 Barcelona
  • 简介:参观“世界最美的医院”建筑,登上塔楼眺望迷人景色。

古埃尔公园出来后大概10点左右,正是早餐时间,伙伴们商量,反正下一个目的地是圣保罗医院,咱们就去那边就近找些吃的。在圣保罗医院大门外有一家中国哥们儿开的咖啡厅,四个小伙伴喝了四杯咖啡一共才5欧多(自行对比国内咖啡价格)。

1892年9月17日圣保罗在巴黎树立遗嘱时,明确的指出了将其银行业的财产分割为两个部分,其中的一部分便是用来在巴塞罗那建造以圣保罗的名字命名的圣保罗医院。圣保罗医院的设计和装饰同样大胆创新,同时还能尽善尽美地适合病人的需求。

我们去的那段时间,医院一些部分正在修葺,因此我们不能进到大楼里面,只能在医院内部的大道上仰观这座宏伟而别致的医院。

巴塞罗那大街上随处可见的垃圾桶,很Q

圣保罗医院

医院的建筑风格太美,完全不像一座医院,我们打趣说,病人恐怕病好了也不想离开这座医院吧

• 门票价格:教堂票:成人116元,学生老人100元 教堂+塔楼:成人152元,学生老人136元 教堂+自助讲解器:成人152元,学生老人128元 (带有中文)
  • 电话:+34-932-080417
  • 地址:Carrer de Mallorca, 401, 08013 Barcelona
  • 简介:伟大建筑设计师高迪的惊世遗作,登上塔楼,俯瞰巴塞罗那城。

因为只能在外部参观医院,因此在圣保罗医院呆了接近一个小时我们就出来了。

医院出门沿着南北向的大道一直走,就可以到达圣家堂,也就是下图指标中的“CENTRE CIUTAT”(市中心)方向。

通往圣家堂的街道。巴塞罗那的街道和欧洲其他地方的不一样,很多大道都是这种,中间是人行道(有餐厅咖啡店等),两侧供车辆通行,因此中间留给行人的路很宽,店里的生意也都很好。我们准备停下来在这里吃午饭,好储备体力去参观圣家堂。

海鲜饭。午餐我们选择了最有特色的海鲜饭配Sangria。

这就是著名的Sangria啦。Sangria是一种饮料酒水的混合体,是去西班牙旅行的人必品尝的一种饮料,它由以下成分组成:

红酒+碳酸奎宁水+糖(1满杯)+烈性朗姆酒(1满杯)+果汁(例如橙汁)+水果(例如柠檬,苹果),加雪碧会使甜味保持得更久,通常会在Sangria里面加一片柠檬以保持酸味。

路上经过一个不知名雕塑,应该是希腊神话里面的某个神吧

站在圣家堂前面,你会觉得它的雄伟是与生俱来的,即使常年处于修葺中,但它依旧传递给人们一种绝美的视觉冲击,这种感觉,真的只有亲身才能体会。因为在所有的建筑中,你一眼望去,第一个看到的,一定是圣家堂,无论你在巴塞罗那的哪个角落,或是你从蒙锥克山上俯瞰整座城市,圣家堂总是最能捕捉你目光的建筑。

圣家堂入口处。高迪建筑的灵魂在于它的细节

正面

圣家族大教堂是西班牙建筑大师安东尼奥·高迪的毕生代表作。教堂主体以哥特式风格为主,细长的线条是主要特色,圆顶和内部结构则显示出新哥特风格,接下来奉上几张主厅的图

教堂有东西南侧三个立面,“诞生立面” “复活立面”、“荣耀立面”。高迪将“诞生立面”安排在教堂东方,自有其喻义;每早由东方升起的太阳照耀著“诞生立面”,代表著生生不息的奇迹。

主厅中心的耶稣

坐在教堂内部的连椅上,正好看到头顶垂下的一柱阳光,那一刻时间都静止了(怎么好非主流的感觉)。

接下来我们要往上,一直上到圣家堂顶层。这需要先绕道教堂的背面,背面的墙上有一整块哥特式图案的浮雕,内容不详。

通过这种螺旋梯,可以直接上到圣家堂的顶部(也有直达电梯)

站在圣家堂顶部俯瞰巴塞罗那(这一片区比较烂,因此景致不是太好,蒙锥克山上往下看的角度最美)

圣家堂四个尖顶的阴影投在地面上,像一个巨型怪物

圣家堂博物馆

圣家堂地下是专属的圣家堂博物馆,陈列着高迪先生以及古埃尔先生两位西班牙功臣生前的一系列事迹。

高迪

圣家堂模型

圣家堂印象

这里想说下圣家堂的纪念品店。由于圣家堂有自己独立的博物馆,所以它的纪念品店是在博物馆外面,必须要买票进入圣家堂才可以在内购物,这也意味着里面卖的东西外面买不到。事实上大多数纪念品店大家常买的东西也就那几样,书签,钥匙扣,冰箱贴,扇子之类的小物件。在此推荐一下,如果想在里面买东西的话,建议买柜台右侧的钥匙扣,2欧到5欧不等,有各种材质的,都做得非常精致

有人说,圣家堂是超越了一般意义的建筑,是巴塞罗那的象征.事实上,其建造过程本身就是一个传奇的故事。建筑师安东尼奥·高迪以他的天才和执着,塑造了这座城市的生命。高迪的作品多在巴塞罗那,著名的有米拉之家和古埃尔公园等,而圣家堂是他倾注了40多年心血的代表作.高迪与其同时代几位艺术家的努力,使得巴塞罗那独特的城市气质得以淋漓尽致的体现

• 地址:Montjuic, Avinguda de l'Estadi, Barcelona

圣家堂出来之后,大概下午三点半。由于昨晚就在策划着今天要去看游泳世锦赛孙杨的比赛,因此小伙伴们马不停蹄地赶到了蒙锥克后山的奥林匹克中心,怀着激动的心情买到了下午六点的门票。

门票在手 世界我有

由于离比赛开始还有一个半小时,伙伴们决定在场馆附近的街道逛逛,正好今天天气很棒,天超级蓝,也不是太热,一行人就这样在外边晃荡了一个小时。

五点二十左右,准备往里走,入场啦

奥林匹克中心的高大建筑(但我不知道是干嘛用的)

通向游泳场馆的道路旁边有很多纪念品店

入口处

在异国为祖国加油的感觉好热血!!(别人手机照的,像素太低,谅解哈)。

【趣事】由于想给孙杨加油,因此我们一直在寻找有卖中国国旗的地方,可惜没能买到,正巧在入口处碰见一群中国留学生拿着一面超大的国旗在合影,我们就过去蹭了个照,大吼了句孙杨加油,中国必胜!

进到场馆内部了,位置很好,37.5欧元果然没有白花!

没有找到中国国旗,略失望

赛前组委会的leader在发言。

【趣事】大家应该都知道好多比赛/演唱会之前都有一个环节,就是用摄像机捕捉情侣,大屏幕上显示的情侣都要接吻。当时也有一件特有趣的事,摄像机捕捉到的前五对情侣都很自然地接吻,在接下来的捕捉中,屏幕上出现了一男一女,那男的先是一愣(表情非常可爱),接着毫不犹豫地转头向右吻起了他真正的女友(搞半天坐他左边的是个陌生女人),那女的真是尴尬。。。全场哄笑,哈哈

接着就是孙杨出场啦!由于我们的位置是在50米终点的方向,因此不能捕捉到运动员出场的清晰画面

最后50米!马上要赢了!

场馆的VIP区域,也就是上图的左手边位置,并没有坐满接下来是颁奖典礼啦!好激动

很多穿着巴萨10号球衣的孩子们。

看完世锦赛出来已经快八点了,但天还是大亮,西欧地区夏季一般要接近九点才天黑,我们决定沿着这条路一直走下山。

这是一种巴塞罗那特有的桌上足球游戏,器械是看似一个乒乓球桌的东西,但上面划分的是足球的场地,参与者用足球在上面进行来回的比赛(看了很久仍然没有搞懂规则)

出场馆后,看到民众举行加泰罗尼亚独立游行。

这里给大家贴一段关于【加泰罗尼亚独立运动的知识】:从历史的角度讲,加泰罗尼亚原先就是一个独立的国家,后来归属西班牙后,西班牙政权怕加泰罗尼亚独立,曾经对加泰做出过很多政治上的压力,比如禁止使用加泰罗尼亚语,没有独立的经济决定权之类的。。。 其次加泰罗尼亚有西班牙的第二大工业城市巴塞罗那,其经济情况,跟西班牙的其他地区相比,是很发达的,所以加泰罗尼亚人希望得到更多在经济上的自由决定权,因为西班牙很多法律决策,虽然对大部分地区是很实用的,但是对于经济远远发达于其他地区的加泰罗尼亚来说,确实很不公平的,也不是最好的。

游行者拉着加泰罗尼亚州旗,和写着 INDEPENDENCIA(独立)口号的条幅

估计也没有什么特定的原因必须要在世锦赛场馆外进行游行示众,应该是想趁着人多的地方抓紧宣扬他们的独立思想吧。队伍很长,大约500米,警察都没法管这事,只有在旁边傻站着看。

第18天

• 电话:+34-634-534333
  • 地址:Barri Gotic
  • 简介:漫步其间,欣赏老建筑,逛特色小店,偶遇街头艺人,品尝地道美食。

昨晚回到阿姨家休息后,认识了两位新伙伴,决定今天去哥特区品尝美食,当一天吃货。

一大早,小伙伴们一路沿着兰布拉大街往南,前往哥特区。由于是周末,人比较多,给我们这些来自东方的傻妹子看足了南欧美女帅哥的机会

兰布拉大街与哥特区的交接处有一个广场,广场里满是鸽子和美女

广场一侧的屏幕上在直播游泳世锦赛,不过据我观察,好像没人注意到这个。

广场上有喷泉,鲜花,很漂亮

进入到哥特区后,我们的吃货第一站——小天使冰淇凌(之前在巴黎有提到过,味道超棒)

小天使冰淇凌!虽然说卖相不是很好,但是味道超赞,在欧洲大城市都有小天使的连锁店,一定要去品尝!

接下来进入到哥特区主干道,大家决定分成两批去闯荡水果市场,一小时后在大门口会合(因为里面很拥挤很乱,人太多容易走丢)

这就是著名的BOQUERIA水果市场啦

一欧一杯的鲜榨果汁,味道很棒,你值得拥有!

许多叫不出名字的硕大水果,叫人垂涎三尺啊

还有各种佐料,肉类食品

【美食】墨鱼饭和TAPAS

水果市场出来正当上午11点,对于还没吃早饭的大伙们,决定去贴吧推荐的一家墨鱼饭餐厅尝尝著名的墨鱼饭和TAPAS

Tapas是西班牙饮食国粹,几乎大餐厅和小馆子都有Tapas,小菜带点酸带点奶油乳酪味,滋味大多不错。Tapas源起据说是旅客无暇正式用餐,就地在餐厅门口或马车边解决一顿饭,常是一碟菜配块面包,现在不仅适合忙碌的现代人,且女生怕胖,Tapas分量少正好。

对于不是把它当做减肥餐的怕胖女生来说,Tapas一般是在正餐前使用,相当于开胃菜

我们的TAPAS(手机的照片,像素较低)

我们的正餐——墨鱼饭

第19天

• 门票价格:成人票:94元 学生票:66元 16岁以下儿童和65岁以上老人:免费
  • 电话:+34-93-6220360
  • 地址:Palau Nacional,Parc de Montjuïc,08038 Barcelona
  • 简介:参观规模宏大的国家艺术博物馆,欣赏充满当地风情的罗马和哥特艺术。

哥特区小巷闲逛,购置纪念品。

加泰罗尼亚艺术中心,也就是音乐喷泉的背后,从艺术中心的左侧有条小路直达缆车站。

我也不知道我在说什么,娱乐一下:)

蒙锥克山
  • 简介:坐落在Plaça Espanya旁,山顶有眺望海港和市区的至高点

坐缆车上蒙锥克山顶的城堡,看巴塞罗那海港。

去往蒙锥克缆车始发地的山路上。

缆车上,上山啦。

在去往山顶的途中,逐渐升高的海拔,给予我们一个更好的俯瞰巴塞罗那的角度。地中海就在前方,在山顶,你可以清晰地看到圣家堂,兰布拉大街,巴约之家,当然还有诺坎普,整个巴塞罗那的美,在这个角度体现得淋漓尽致。

缆车在半山腰有个换乘点,游客可以选择在这里下车走上山,也可以继续坐缆车上山(换乘免费)。

缆车终点下车后映入眼帘的是一座古堡——蒙锥克城堡 Montjuic Castle,城堡是眺望海港和市区或围观日落的好去处。

海港码头,远处是天海相接。

城堡顶端悬挂的加泰罗尼亚州旗。顶端的大露台可以容纳很多游客,很多人在这里一坐就是一下午,前方是地中海,后方是整个巴塞罗那,谁会不享受这段美好时光呢。

一眼望去没有尽头。

告别最爱的城市——巴塞罗那

在巴塞罗那的最后一天,思考着怎么才能跟我最爱的城市做个完美告别,于是决定独自深入到哥特区小巷逛逛各种店铺,尝下各种小吃,看看各种美女,几天的行程下来,让我对这颗地中海明珠又多了几分深深的眷恋,实在不想离开。

巴塞罗那,我最爱的城市,在这里度过的5天实在太美好,到过的每一个地方,遇到的每一个人,看到的每一个笑容,都成为这次旅行中最最美好的记忆。

最后还是要给大家一点【TIPS】

1.巴塞罗那地铁。在巴塞罗那,相信一般的人都不会只呆一天两天,因此建议大家买十次票,13欧左右,对于在巴萨呆4-5天的人来说刚好合适

2.到巴塞罗那,必去的景点楼主归结为以下几个:

巴约之家、诺坎普、古埃尔公园、圣家堂、加泰罗尼亚艺术中心以及音乐喷泉、哥特区上的水果市场、巴塞罗那海滩、蒙锥克山顶、巴萨二手市场

其他没有列举到的,是楼主个人认为不如这几个的,当然如果你有时间,多去几个地方自然是好事

3.在巴塞罗那,因为旅客太多,所以小偷比较多,在著名景点,地铁站往往是小偷出线几率最高的地方,建议最好能有一个贴身的包包装钱、银行卡、护照等贵重物品,以防万一

4.巴塞罗那打折季在每年的7、8月,届时几乎所有的商店都会半价甚至更低地搞促销。在兰布拉大街上有很多中端服装店(类似ZARA价格),是女生们淘衣服必去之地

5.巴塞罗那气候夏季干热,冬季湿冷,典型的地中海气候,如果夏季去的话根本没必要带加冷的衣服哈,因为不可能在30以下的

6.巴塞罗那易邂逅,姑娘们可以打扮漂亮一点哈哈哈(这算什么TIPS !)

哥特区小巷一瞥。

充满现代气息的巴塞罗那也有古典的一面,而且这一面相当精彩。哥特区素来是巴塞罗那的政治中心,一条条狭窄的石板道在高耸的哥特式建筑中穿插,精致的墙壁也许是罗马人遗留下来的,到处都是中世纪的古典气氛。

哥特区以大教堂为起点,大教堂是1298年兴建的加泰罗尼亚风格的哥特式教堂。教堂后方的小巷通往圣豪美广场,这一带是留影的绝佳地点

别致的灯

圣豪美广场是哥特区的中心,以此辐射出去各种小巷都是拍照留念的绝佳去处。广场正面的楼顶悬挂着三面旗帜,左边是加泰罗尼亚州旗,中间是西班牙国旗,右边应该是个啥组织的旗帜吧,不清楚

穿着大红群的西班牙少女和摄影师,构成了最美的景

一家礼品店里摆放的巴萨队员蹲马桶的小人

在哥特区逛累了,于是进到一家餐厅里准备吃点东西,巴塞罗那的最后一顿晚餐,明天就要对这个城市说adios了!

第20天

巴塞罗那—马德里

从巴塞罗那出发去马德里,我们买的是早上七点的票,五点过,天还没亮就来到汽车站等候。巴萨去往马德里算是西班牙最热门的一列车了,幸亏我们是头一天就买好了票,车上座无虚席,各类肤色的人都有。

早上不到六点,天刚蒙蒙亮,还沉寂在夜色中的巴塞罗那车站配上微黄的路灯,冥冥中像是在跟我们告别。

坐在我旁边的西班牙美女,朋克范,她醒来之后更美,不过没留照,哎!

巴塞罗那到马德里需要横穿大半个西班牙,其中在萨拉戈萨中转,有一个小时停留时间。从早上七点出发,到下午三点,汽车一直以60码左右的匀速行驶在西班牙中部典型的光秃山脉之中,也许你小憩一会起来望向窗外,会惊觉来到了另一个世界。刚从美轮美奂的巴塞罗那出来跌入到这个二次元世界里的感觉,只有亲身才能体会到。

路上之景,跟中南美洲有几分相似。整整七八个小时里,窗外都是这样千篇一律的景色。中途经过几个加油站,大家纷纷下车吃东西。在欧洲,加油站里的卫生间都要付钱,而且里面因为经常会接待长途车休息的客人,还专门设有餐厅,因此吃的东西也比较贵。下午三点,终于到马德里啦。

一下车就直奔定好的旅舍,放下东西洗了澡就来到马德里市中心商业街,今天要想进博物馆或是去伯纳乌想必是来不及了,因此想偷个懒在市区逛逛小店,买点纪念品。

市中心可以看到很多皇马官方授权的专卖店,进去给小伙伴们挑选了一些礼物。

马德里的明信片是我在欧洲所有城市中最喜欢的风格,长条形的明信片配上马德里街景。

神奇的街头艺术,大家知道是怎么回事吗!

马德里印象

马德里与西班牙气候的不同在于,由于是内陆城市,受地中海和大西洋的影响都较小,因此马德里比巴塞罗那更干燥,从早上起床开始,流的汗很快就会被蒸发掉。而众所周知,马德里是欧洲全年晴天最多的城市,每年300日以上的晴天带给这个城市焦灼的、晒得人皮肤痛的阳光。在马德里,如果你不注意防晒,一小时内肤色就会有明显的变化,这就是为什么楼主在马德里炎炎烈日下依旧穿着长袖的原因。且这座位于伊比利亚半岛中央的城市,地处海拔670 米的高原之上。是欧洲地势最高的首都之一。占据着欧洲的两个“最”,我很期待两天的马德里之行会带给我怎样奇特的感受。

第21天

• 电话:+34-915-326490
  • 地址:Plaza de la Puerta del Sol, s/n, 28013 Madrid
  • 简介:马德里中心广场,城市标志——熊和树莓雕像,零起点标志所在地。

早上的第一站——伯纳乌我住的地方位于马德里市中心太阳门广场附近,因此我们要在SOL站乘L1到TRIBUNAL再转B1即可到达SANTIAGO BERNABEU(伯纳乌球场)

【太阳门广场】是马德里的中心。最初太阳门广场旁有一个太阳门,它曾经是马德里的东大门,历时一个世纪之久。因为它面向太阳升起的东方,所以取名为太阳门。后来由于城市的发展,交通的需要,太阳门在1570 年被拆除,但马德里人没有忘记这个古老的城门,一直把这个遗址叫太阳门或太阳。太阳门广场于1853 年从原来5000 平方米的面积扩建为1.2 万平方米。广场呈半圆形,房屋建筑环绕四周,建筑物的空隙之间有十条街道,以广场为中心向四外放射。

广场上有专门的标志,人们可以以太阳门为起点,计算出通往全国各地的汽车、火车、飞机的里程。在广场半圆直径上的内政部保安局大楼是一座古宫殿建筑,其他一些楼房建筑风格都比较单调,据说当年扩建时市政府有意要求这样设计的。广场中央还有两个设计比较简单的椭圆形花坛。

早上的太阳门广场

• 门票价格:19 欧元
  • 电话:+34-91-3984300
  • 地址:Av de Concha Espina, 1, 28036 Madrid, Spain
  • 简介:2000年被国际足联评为世纪最佳俱乐部,诸如罗纳尔多、劳尔、齐达内和C·罗纳尔多等巨星,都在伯纳乌这片神圣的、带有著名的白色条纹的草场上驰骋过。

下了地铁站出来就能看到伯纳乌正面。

今天的参观伯纳乌的人不多,大概是我们到的时候还太早,西班牙人起得晚的原因吧。

这个酒店好土豪的感觉。

伯纳乌一侧的专卖店由于门票太贵,又不是很有兴趣,所以就没有进到场馆里面了(皇马兄弟们饶命)

伯纳乌出来,简单吃了街边的快餐,便直奔西班牙皇宫而去。皇宫建在曼萨莱斯河左岸的山岗上,它是世界上保存最完整而且最精美的宫殿之一。

塞万提斯

西班牙广场

皇宫的对面是西班牙广场,它的正中央起立着文艺复兴时期著名的西班牙文学大师、《堂·吉诃德》作者——塞万提斯的纪念碑。纪念碑的下面是堂·吉诃德骑着马和仆人桑丘的塑像。塑像的后面喷泉如注、白鸽飞翔。 西班牙皇宫是欧洲第三大皇宫,仅次于凡尔赛宫及维也纳的皇宫

皇宫正面。好像很多人都做过这个捏珠子的动作,我也要来。

西班牙皇宫,如果要和之前的凡尔赛宫作一个比较的话,名气当然不如凡尔赛,但论奢华程度,绝对高于凡尔赛宫。西班牙皇宫建于1738年,26年后才完工。它呈正方形结构,每边长180米,外观具有卢浮宫的建筑美,内部装潢是意大利式的,整个宫殿豪华绝伦。里面藏有无数的金银器皿和珍宝级的绘画、瓷器、皮货、壁毯、乐器及其他皇室用品。由于内部禁止照相,文字的力量是苍白的,大家只有自行脑补一下了。

在皇宫外面碰到一个斗牛士拿着旗帜求合影(要给钱的那种)

西班牙皇宫外的街头艺术家,顶着38度的高温糊着水泥坐在街边。如果你扔钱进去,他会愿意跟你合影

这张照片可是花了两大两欧啊!

皇宫的一个露台,通过这个露台可以下到皇宫附属的骑士博物馆

皇宫外面的守卫亭

皇宫左侧的走廊

骑士博物馆

博物馆内部。由于里面禁止照相,所以在我照完这几张之后就被无情地勒令收起了相机。

• 电话:+34-91-3302800
  • 地址:Calle Ruiz de Alarcón, 23, 28014 Madrid
  • 简介:西班牙艺术圣殿,近距离欣赏戈雅、委拉斯凯兹、提香等大师真迹。

普拉多博物馆被认为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博物馆之一,亦是收藏西班牙绘画作品最全面、最权威的美术馆。收藏有15—19世纪西班牙、佛兰德和意大利的艺术珍品。尤其以西班牙画家戈雅的作品最为丰富。二楼是博物馆最重要的地方,分为很多小厅,陈列了不少西班牙及意大利画作,参观者要花上半天才能一览无遗。

从皇宫出来大概下午四点了,于是迅速赶往普拉多博物馆,因为博物馆六点半会闭馆。经过一处小巷,遇到一个街头艺人,本想照张正面,但由于没有零钱给他,这位高傲的艺人不肯转过头来。

普拉多对面的一个教堂,但是当时是关闭的。

普拉多正门。

后门

普拉多内部以绘画著名,不像卢浮宫以及其他博物馆是各类艺术作品都有。整个三层从里到外都是琳琅满目的画作,虽然大多数画都不能叫出名字甚至不知道作者生于哪个时代,但走在普拉多的长廊里,你会感觉跌进了另一个艺术世界。

在普拉多博物馆外画像的艺人。

【美食】WOK自助

在普拉多逛到六点半闭馆,天还大量着,于是决定和伙伴在马德里穿街走巷地逛逛,找找特色小吃。之前有伙伴推荐中国人开的WOK自助,于是决定去尝尝鲜。

wok是西班牙独有的,华人开设的自助餐厅,以廉价海鲜和各类炒菜,铁板为特色。wok最初诞生在荷兰,2000年左右流入西班牙,顿时给当地不景气的华人餐饮业带来一线新的生机。

只是这么多年过去了,wok餐厅的越来越普及和当地人饮食习惯的问题,导致了wok自助餐的销售前景越来越黯淡。在我们去的这家,下午七八点正是晚餐高峰期,但是客人较少,加我们一共不到五桌,其中有三桌都是华人留学生。店主是个中年男子,广东人,跟他聊天,听说他来马德里8年了,孩子在国内读中学,他说,等赚够钱了,孩子长大了,还是得想办法把孩子接到欧洲这边来上学。

首先,坐落在餐厅中敞开式透明的菜肴操作间给客人耳目一新的感觉,一改过去中餐馆带给客人的印象,让人吃着放心;

其次,丰富的菜肴品种让客人有了自主选择的余地,同时,这种不同于普通自助餐的经营形式以客人选料,现炒现烤的风格为见长,满足了欧洲人的消费心理;

再次,风格别致的就餐环境让西班牙人有机会去领略中国和亚洲餐饮文化的精髓。

我们吃的这家,论味道的话,一般,只是20多天吃了那么多西餐,想换换口味,整体来说菜比较偏油腻,除了菜肴之外,有提供免费的冰淇凌,酸奶,饮料是另付钱的。平均下来,每人20欧左右吧(比巴塞罗那那家海鲜自助要贵,味道不如那家)。

第22天

• 门票价格:成人:8欧,学生、18岁以下儿童及65岁以上老人免费;周日免费,周一、三、四、五7:00-9:00免费,周六14:30-21:00免费;语音导游器 成人4欧,学生3欧
  • 电话:+34-91-7741000
  • 地址:Calle de Santa Isabel, 52, 28012 Madrid
  • 简介:欣赏西班牙现代艺术画作,毕加索著作《格尔尼卡》真迹所在地。

这天是在马德里的第三天,由于照片不知去处,所以就文字简单介绍一下好了。由于我要搭乘下午的飞机飞慕尼黑,因此早上一大早去了索菲亚皇后国家艺术中心,时间有限,只呆了不到两个小时。如果大家对毕加索,米罗,达利的作品比较感兴趣的话,索菲亚艺术中心是一个很好的去处。博物馆面积很大,里面的藏品多是西班牙19、20世纪的现代艺术风格,包括现实主义、抽象主义的画作,相信大家都对毕加索的《格尔尼卡》不陌生吧,镇馆之宝。太阳门广场晒太阳喂鸽子。

马德里——慕尼黑

午饭后,匆匆收拾了东西,从住处赶往马德里机场。一路上需要转两趟车,但是在马德里换乘很方便,每个换乘点都有明确的标志。

去到马德里机场有个很特别的地方,一般的地铁票是可以在全城任意地点乘坐地铁的,但是到AEROPUERTO,也就是机场,有专门的L8线,而且和其他的地铁票不通用,因此买票的时候要注意,有专门的机场专线票(在自动售票机上有标志,是一个飞机),价钱也是2欧元。意思是什么呢,我乘坐B1到NUEVOS MINISTERIOS站下车后,还得再刷一次机场票才能坐L8。坐上L8后,由于是机场专线,因此速度很快,且中间的站点很少,就两三个吧。在最后两站依次是T1-T2-T3站以及T4站,大多数的航班都在T4,因此搭上L8后直接坐到终点就OK了。

粉红色的8号线就是L8机场专线

由于是晚上七点过的航班,因此在机场随便吃了点东西就踏上回慕尼黑的飞机啦。

在机场候机室的时候遇到一对德国中年夫妻,今年六月刚到中国旅行了回去,聊了很多,还给了我邮箱,说以后要来中国就找我包吃包住,哈哈。

从南欧飞到中欧的飞机上,看到日落时的天际线

第23天

慕尼黑机场

之前在机场附近的一个小村落预订的一家旅舍虽然不远,但也要先乘坐地铁再转巴士才能到达,可是大巴车12点已经收车了,无奈之下我心一横,出了地铁之后拿着地图硬是靠走路到了这家旅舍,4公里啊,只有一路上把MP3音量调到最大给自己壮胆。

一个人拖着行李箱背着大包小包在这机场附近荒郊野岭鸟不拉屎的地方走了四公里没见着一个人终于到旅馆。本来11点之后就只能自助check-in结果遇到了超级好的老板蜀黍!给我讲了一大堆如何到达市区的路线如何买地铁票及种种,还不加钱给我换成了一个有浴室的单人房还帮我拿行李上楼,一切都太温馨了好想哭。

老板真的很好,但感觉是个GAY呢,说话轻柔得要命且手势不断(也正是因为这样我才觉得比较安心,总比一个壮汉老板要好吧),看我这么晚到,还请我喝了一杯橙汁,用流利的英语跟我说到:“我已经等你很久了,就知道你肯定会来的(因为每天的房间预订都会有记录的,所以肯定知道今晚还有一位客人会来的)!”

他问我"how many devices do you use",因为他们家的无线网是根据设备来的,多个设备就需要多个账号密码,我只好不客气地要了两个号。

到了慕尼黑机场已经能是十一点半了,拿到行李又走出机场乘坐地铁时0点整。

布置很温馨的小房间,细节很多惊喜,有一个很小巧的单人浴室,里面还有香氖。这一天太累,洗完澡倒头就睡了

慕尼黑市中心

最后买了一些护手霜,洗面奶带回国,这两款是德国卖得很好的品牌,左边是小甘菊,右边是BALEA,都是很好用的护理品牌,且价格便宜,洗面奶不到3欧元,护手霜1.5欧

经过一处地铁站,充满了现代化气息

机场内部的拜仁专卖店

第24天

慕尼黑——成都

24天的旅程,要跟欧洲说再见了。下午四点就来到机场,早早办理完退税和行李托运等,于是在候机区域边听歌边等着通知登机。北京中转(本来是阿布扎比中转结果航班出问题,行程全改变),4号晚19点抵达我大成都。

再见欧洲

回顾这近一个月时间,五个国家,虽说不是见过了最美季节的最美地方,但内心已很满足,旅行,就是在认识别人的过程中认识新的自己,许多年后回望自己的20岁,有最美丽的青春记忆就足够,这次旅行,感谢老妈的支持,感谢旅途中小伙伴的帮助,感谢陌生人温暖的眼神和言语,感谢所有认识却还来不及了解的过客。旅行是个神奇的东西,我相信路上遇到的每一个人,走错的每一条路,买过与丢弃的每一张巴士票,踏进过的每一个小店,以及头顶上的每一片天,都是缘分,冥冥之中,这些东西会牵引你很远的思绪。感谢让我认识你们,巴塞罗那的小伙伴们,凡尔赛宫门外为我拍照的帅哥,苏黎世酒店里碰到的印度阿妈,萨尔茨堡小河边踩了我一脚的黑哥,马德里为我指路的南欧美女,慕尼黑街头对我笑过的帅气流浪艺人,每一种缘分,都值得细细珍藏。

最后上几张楼主的图,原文也有,只是这几张是P过的。

我的爱好

楼主有个爱好,到哪儿都喜欢把票据留着,所幸于欧洲很多票据都非常美观,具有收藏价值。这次出去少说也有一两百张各种小票,收据等,下面就给大家贴一些欧洲行常见的票据

在中民保险网购买的覆盖整个申根区的境外保险,230元

成都——慕尼黑的三段航班行李牌

需要提前自助打印的瑞安航空行李牌

环球蓝联的退税单

天鹅堡门票(正反面)

国王湖门票(正反面),背面是麦当劳抵用券,可以在国王湖边的店抵用现金

巴黎的地铁票(同时也可乘坐巴士和其他公共交通)

慕尼黑的公共交通票(右下角有价格,价格高的次数多)

巴塞罗那巴约之家门票,下面有CASA BATLLO

慕尼黑的德意志博物馆门票(正反面)

巴约之家的导览手册(正反面)

巴塞罗那GRO机场到市区的大巴车票(17欧每人)

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门票

安联球场内部博物馆的票

卢塞恩到瑞士的火车票(是城际的,不是城内的)

皮拉图斯山上的缆车票,10瑞郎

巴塞罗那蒙锥克山上的缆车票

左边两张是萨尔茨堡去往斯图加特路上路过的加油站,上洗手间的票最右是萨尔茨堡麦当劳厕所的票(在此吐槽一句,上厕所真的好贵!)

瑞士的公交车票

马德里王宫的门票

马德里地铁票。最后一张是去往机场的特殊地铁票(如有疑问见原文马德里篇)

马德里普拉多博物馆门票

在巴黎那家华人开的烤肉店里拿的名片(没错就是我办了会员卡那个,详见原文巴黎篇)

到慕尼黑机场的那天,花10欧买了到市中心的车票(后来知道这个票是涵盖4个区的我追悔莫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