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岘”越深——越南岘港6天5晚亲子游

攻略   >  岘港旅游攻略   >  越“岘”越深——越南岘港6天5晚亲子游

• 出发日期/2014/07/07

• 玩法/海滨海岛

前言

每年暑假就是晶晶妈咪不消停的时候了,马尔代夫实在吸引人,但最终还是考虑到人门贝,退而求其次,选择了越南岘港,全自由行。

为了这次7月份的越南行,晶晶妈咪从5月份就拼命减肥,为的就是越南姑娘那一身美丽的奥黛,这奥黛,乃是从中国的旗袍改良而来,立领、收腰、大摆,考验着腰腹间的每一寸赘肉啊.....幻想着,穿着这一身,阿诺多姿的走在会安古镇的小路上,那是多么美好的一件事。就是凭着这个信念,那段时间每天准时去健身房报到,跑步机见,

于是......

5月上旬:120斤

7月上旬:103斤

咱们岘港海边见!

我们这次带一个大箱子和一个小箱子,大箱子里是我们的衣物,洗漱用品等,小箱子里是嘟嘟的游泳装备,浮板、脚蹼、臂圈等等,还有就是泡面了,实在很担心越南的食物我们吃不惯,比如以前去菲律宾、去泰国、去印尼,一开始还好,到回来之前的那几顿饭是闻到那些香料味道就恶心,最后都是以白饭泡水加榨菜混过去的,这次特别担心嘟嘟会吃不惯,所以泡面基本上都是为她准备的她最喜欢的开杯乐,当然岘港也有超市,也会有卖泡面,但是晶晶妈咪深有体会,哪里卖出来的泡面就是哪里的风味,而且到时候又看不懂泡面上的文字,所以还是自己带去最保险了。

现在还在纠结的就是到底带单反还是带微单,这两个各有利弊,单反大而重,但是容易出效果,微单小而轻,而且可以随时wifi传递,但是在晶晶妈咪手中它始终就是卡片机效果,出片根本就和“单”字无关,好久没去海边了,也费了不少心思搭配了不少行头去,肯定希望能来点有效果的照片 ....纠结再三,为了轻装上阵,还是带了微单。

机票是港龙的,比较了多多家航空公司,要不然就是没有飞岘港的,要不就是暑期价格没出来,只有港龙有而且价格也在心理范围之内,港龙服务也还可以,成人大约是2K6不到,儿童是2K出头点,来回都需要在香港转机,这下我们又开心了——又可以在机场免税店买东西了,特别是奶爸,最喜欢在香港机场买国烟和国酒了,品种特别丰富,价格特别划算。机票也已经支付成功全部出票了。

晶晶妈咪的雅高会员还有一晚免费房,就用在岘港了,因为是6天5晚,所以还有4晚还需要另外花钱订,目前看官网上的会员价是1K出头一点一晚,觉得还是有点贵,所以打算再等等,看接下来雅高还会有什么大促小促活动没有,再订也不迟。后来终于等到雅高暑期大促,亚太部分房价5折,果断定下岘港美爵和岘港各两晚。因为美爵有免费接送机,所以第一晚和最后一晚订在美爵,往返机场方便点,中间三晚住铂尔曼,但是后来次啊知道,其实铂尔曼也有免费接送机的。价格很划算,美爵400,铂尔曼800不到,但是都不含

越南大多数城市需要签证,但是只有少数几个包含岘港属于落地签,但是需要传护照信息办理一张随团的东东才行,这个著名购物网站上有,价格100元左右,到了岘港当地再支付35美金一人。办好之后发到邮箱,然后打印出来填写然后带两张照片到机场办理手续,只是那张表格是越南语看着稍微有点晕。

越南盾

在上海不能换到越南盾,所以晶晶妈咪换了600美金,听说在越南用美金和人民币都可以换越南盾,可能美金稍微划算点,因为本次岘港需要在香港中转,所以特地还换了300元的港币,香港机场购物全都可以银联,这点港币就是为了买点小食啊,喝杯星巴克啊、7-11买个打火机之类的用用。在出发前又得知银联卡可以在那里的ATM机上按照当天汇率取款,每个银行的手续费不同,华夏银行直接免手续费,但是晶晶妈咪没有这卡,现有的最优惠的就是上海银行的卡了,每笔收取12元手续费,所以今天下午才想起来赶紧去上海银行给借记卡存了点钱进去,到时候直接在机器上拉就是了。

第1天

香港赤腊角国际机场——岘港——美爵酒店

早上10点半不到我们就到达机场了,航班是12点 25分的,应该说时间刚刚好,但是当到T2的D岛港龙的值机柜台,办理登机牌时开始发生问题,看我们三个的护照,我告知是落地签,于是工作人员打电话到海关去问,这个情况是否可以出境,答是可以的,然后又发现问题,嘟嘟的护照是到2015年1月5日到期,落地签要求护照有效期半年以上,而今天刚好超过2天,然后又东问西问问了半天,最后说是要发电报到越南方面询问这种情况是否可以放行,她这样一说我也急了,就联系某宝的卖家,人家也帮我去问,很快就有答复说没问题的,但是偏偏航空公司这边越南回复不过来,11点45分就要停止办理登机牌了,也就说如果在这期间没回复,我只有三条路可选,一,改签下一班1点半的,希望在这期间能又回复,二、依然飞香港,但是如果飞到香港越南回复是拒绝的话那我就必须再回来,三、把嘟嘟留在上海,损失她的机票钱,我和奶爸去,最后等了大概有一个小时,还是没有等到回复,眼看距离11点45分越来越近了,晶晶妈咪和奶爸一商量,决定博一下,还是先去香港,同时等越南回复,上海这边说在我们飞行的时候如果回复来了会直接也发到香港这边的,但是机票只能给我办理到香港的,香港到岘港这一程因为不知道究竟能不能去不能办,所以行李也是只到香港,还叫我到了香港之后要出关拿行李然后再办理一次值机, 总之那时候说什么就是什么了,只要让我先上飞机再说,因为晚了,所以是工作人员一路陪同走绿色通道过安检出海关的,到了登机口刚好开始登机。这是唯一一次那么赶紧而且出了境也没有日上的经历。

飞机是宽体的大飞机,我们的座位不错三个连一起靠窗,最后晚点45分钟,1点10分才起飞,机上有电影和游戏,还在网上为嘟嘟订了儿童餐,是通心粉,小朋友吃的很满意,还和机上的空乘人员谈了一下我的情况,他们都很好,告诉我下机后找国泰同事,他们会帮助我。

3点半,飞机降落在赤蜡角国际机场,一下飞机就看到有牌子上写着各种转机信息,我们三个的名字也赫然在上,工作人员看了我们的护照,特别是嘟嘟的,然后叫我们等一会,貌似上海那边等越南的回复还没等到,要不然怎么他们会不知道呢,然后来了一位女地勤,全程陪着我们,先带我们去国泰的办公室,他们说他们也要发一个电报去越南那边问到底怎样,晕,敢情上海发的电报就压根没用的了,还说让我们等待大概15分钟,不过香港这边有效率多了,10分钟吧就有消息了,可以入境,当时我正和外婆视频呢,外婆知道总算没问题了,也就放心了。

然后在这位地勤的陪同下,再去办理香港到岘港的登机牌,因为在上海的时候行李不是到岘港而是到香港的,所以我们的行李已经被送出去了,这位地勤再打了好几个电话找行李再运回来,等待了一会,好在终于妥善解决,下一程航班是5点半起飞,登机时间是5点05分,还有一点点时间于是我们去逛了下,奶爸这个烟民想去买个打火机,但是没买到,最后走了好多路去了吸烟室,他去吸烟我和嘟嘟就和外婆视频,结果等我们5点05分回到522登机口时说已经最后召集了,晕,只好一溜小跑,去岘港的飞机是330,基本上没晚点,5点半准时滑行,5点45分冲上云霄,又开始吃晚餐,嘟嘟的儿童餐是贝壳面,说是比通心粉还要好吃,晶晶妈咪减肥,主食都给奶爸了,也不知道好吃难吃,只是港龙国泰怎么现在都没哈根达斯供应了?

北京时间7点15分,岘港时间6点15分,飞机降落岘港, 岘港机场很小,下飞机走没几步就是入境了,人排队最多的就是落地签的地方,但是都是老外,中国游客貌似只有跟团的而且都办好签证了,排了一会轮到,这下没什么问题了,交了事先填好的表格和批复,再等一会等他们叫名字,就走过去交45美金一人拿护照就是了,那时候上面贴纸已经贴好了,然后再拿着入境,入境完毕就是提取行李处,接着就出机场了,这个机场真是够小了,但是奇怪的是出机场还要安检,又排了一会队,出去之后就看到美爵酒店的工作人员,拿着我的名字牌等再那里了,先不急,在机场外的ATM机上取钱先,有银联标识的都可以,但是看到那数字完全没方向,最后取了200W,相当于人民币600不到,取好后悔了,应该多取点,因为每一笔要收12元手续费。

接着就是坐酒店的车回酒店,司机很客气,抢着提行李还送上冰水,机场到酒店也不远,10来分钟车程,看看岘港的街景,第一感觉,摩托车比车多,还有就是没红绿灯。

很快到达酒店,酒店外观还是不错的,走进去设施也很好,但是好像客人不多,前台的服务员亲切又美丽,用英语交谈没问题,房间在7楼,房间虽然不大,但是装修的很时尚,设施也不错,看出去是岘港的大桥,有美丽的夜景。

放好东西,我们把嘟嘟留在房间,两个人出去逛逛,想看看有没有超市便利店什么的,买点水果,但是走了好远好远,都没看到一个水果摊,没根本没便利店,好容易看到一个超市,里面卖的东西就像我们90年代的超市,所以一无所获回来了。

落地签:135美金(3人

第2天

美爵——铂尔曼——海鲜排挡

昨晚我们把两个双床拼起来了,但是我们三个睡还是觉得稍微小了点,平时睡大床睡惯了,有点挤,

吃完早餐之后,我们打算在退房前去一次岘港最大的超市big-C,嘟嘟表示太热了不想去,就留在房间里,前台帮我们打车,告诉我们从酒店过去大约是3美金的车费,岘港的出租车有黄色白色和绿色,我们来回乘坐的都是白色的,司机服务不错,来回确车费都是67000,给了7W都不找了,事实上3000越南盾也就是人民币1块钱都不到。big-C超市以前在泰国的时候有去过,好像是泰国人开的,这家big-C是当地最大的超市,规模很大有三层,一层是商场,二层三层是超市,我们仅逛了楼下,买了很多水果,这里的很多水果很便宜,比如榴莲一盒才折合人民币9块多,一大袋山竹才10块钱出头,一串小香蕉7块多,红毛丹和龙眼也是,除了这些还买了两种腰果和著名的G7咖啡,加在一起只有人民币80几块钱,买好了打车回酒店,超市工作人员会很热情的帮忙叫车,据说这个超市也有去会安的免费班车,不过我们的酒店有提供穿梭巴士,所以我们也就不关心啦。

回到酒店开始整理东西准备退房,退房时发生了点小问题,因为这次岘港的五晚住宿都已经预付费打款过来了,但是今天退房时酒店却又打了单子让我付费,我自然是不肯付的,但是语言又不是很通,只好打到雅高订房热线核实,最后总算搞明白了,的确是酒店方搞错了,人家很客气一直道歉也就算了,因为我们还要赶去铂尓曼呢,美爵的工作人员告诉我到铂尓曼不远,帮我们叫了车,86000到达,自然给了9W司机也没有要找的意思。

铂尔曼酒店坐落在著名的美溪海滩,就像三亚的亚龙湾一样,那里都是高大上的酒店,比如皇冠假日,比如富丽华等等,这些酒店都拥有自己的私家海滩,走进酒店大堂,大堂是典型的热带酒店风格设计,四面透风,没有空调,觉得这里的前台人员真是不容易,办理checkin才报上名字,工作人员立刻说出"你的丈夫将在两天后过生日",难不成这位就是和我互通邮件的那位?办理checkin很快,提出房间升级也得到应允,然后有专门的工作人员陪同前往房间并且介绍酒店的设施,而行李则稍后有行李生送上来,给了身边的仅有的零钱3000越南盾,给好人家才想起来其实这只是价值八毛八人民币而已,人家还笑的那么客气谢的那么诚心,真心不好意思啊。

稍作休息,我和嘟嘟打算先去探探酒店花园,于是抹好防晒霜就出去了,海浪很大,有工作人员巡视,我和嘟嘟下去踏了一会浪,玩的很开心,但是不一会天阴沉下来,一场雨倒了下来,我们赶快奔回房间,不过岘港的天气就是这样,下了一会会就雨停了,那时已经4点多了,我们打算出门去觅食,首当其冲的就是想去吃顿海鲜,看了地图,知道著名的海鲜一条街离酒店说近不远,我们看时间还早,就打算走过去,去之前先在前台换了60美金的越南盾,应该是127500,酒店说126000,总要给人家赚点,走去海鲜一条街的那条路风景非常好,右手边就是大海,椰风阵阵,一路上看到很多酒店、海水浴场和游乐园,好多游人在海里徜徉雨过日出,太阳也很大,海水就显得更蓝了,这段路虽然长走了大约有半个多小时,但是却一点都不觉得长,都是因为美景啊。

网上最著名的海鲜排档是幸福姐海鲜排档,但是它的褒贬不一,从别人的游记里为看到幸福姐附近的一家,那个名称说不上来,但是根据照片被我找到了,于是进去问了问,随便问了个小伙子你会说中文吗,竟然就遇到唯一一个会说的,问下来觉得价格还算能接受,于是就决定在这里吃了,小青龙140W一公斤,来了3只一斤,血蛤18W一公斤,花蛤12W一公斤,别的价格有点记不清了,另外还点了象拔蚌、螃蟹2只,大虾一斤,饮料1W一罐,这些总共的价格是190W越南盾,价值人民币550多,价格还是相当贵的,龙虾头烧烤身体蒜蓉蒸,别的说是葱姜炒什么的那个做法完全都和我们认知里的不一样,不过好在这些食材够新鲜,东西也好,比如螃蟹肉多膏黄,解完全弥补了烹饪上的不足,所以这一餐吃的还是满意的。就餐环境有点糟糕,毕竟是排挡,苍蝇很多,还有来兜售各种东西的,比如水果比如点心,有个小女孩来卖口香糖,一万一盒,看看她比嘟嘟还小觉得挺可怜的就想买一盒算了,结果非让我2W买2盒。吃好之后打车回酒店4W多,反正给了5W没找。

回到酒店才6点多,于是奶爸说和嘟嘟一起去游泳,两人换好衣服拿好装备就去了,晶晶妈咪不会游,就躺在边上的沙滩椅上陪看他们游,晚上一点都不热,海风吹吹别提多惬意了,看看天上的月亮,听听远处的浪声,泳池路一对父女欢声笑语,感觉幸福真的很近。

回到房间后洗澡,然后开始吃上午在超市买的水果,榴莲山竹龙眼香蕉红毛丹都很甜,很开心,很满足。

早餐:369000

打车来回:来去都是70000

big-C:289000

打车铂尔曼:86000

换越南盾:60美金=126000

吃海鲜:1900000

打车:50000

第3天

在铂尔曼的第一晚睡得很好,我们把两张床也拼起来了,比昨天的美爵要大很多,床也非常舒适,床品都是羽绒的,凌晨3点钟调了闹钟起来看德国对巴西,越南语的解说真是特别的体验,上半场就0比5了,下半场就去睡觉了,早上9点钟自然醒来,9点半去吃早餐,度假型酒店的早餐结束的都要晚一点,到10点半,餐厅很大,早餐尚可,服务不错,吃了三碗越南米粉,面档的那位眼睛哥哥很客气,后来看到我走过去就知道是米粉了。这里的房费也是不含早餐,20美金一位,雅高卡可以买一送一,也没收服务费,就是20美金,给了100刀乐,找的是越南盾,汇率没有我自己手机软件上算出来的好。

10点半早餐结束,回到房间之后开始准备去玩水,涂好防晒霜换好泳衣什么,在海边拍了不少照片,正是中午最热的时分,太阳很晒,但是海水很美,我们玩的很嗨,很开心。

玩到1点多,我们回房间,洗去身上的沙子,稍微整理一下,吃些小点心,准备出发去会安古城,我们昨天提前预定了去会安的穿梭巴士,是下午2点15分去,晚上9点15分回的。2点多,我们来到酒店门口,穿梭巴士已经等候在此了,司机礼貌的为我们拉门,上面已经坐了不少客人了,都是老外,事实上,我们觉得在岘港这几天,中国人很少,大多数都是老外。

2点15分准时发车,司机说半小时的车程,车行过半窗外开始飘雨,抵达会安时正好一场大雨,而且还是太阳雨,我们自己带了一把伞,司机很好又从车上借了一把酒店的伞给我们,然后我们三个人两把伞,开始雨中闲逛会安古城。

在来之前也有看到各种关于会安,说是很像丽江古城,但是晶晶妈咪觉得不怎么像啊,虽然看上去很中国,但还是浓浓的异域风情,也许是下雨,所以有些冷清,好多裁缝店,但是绝少看到奥黛,只看到穿着雨衣冒雨行走的老外,也看到了此地著名的"客先史",一种特色的人力车,但是看看奶爸庞大的身躯,终于还是没有勇气让那普遍很瘦弱的车夫来骑我们三个。

雨没有停的意思,我们走的实在有点无趣了,决定找个咖啡馆歇歇脚,这里遍地都是咖啡馆,我们找了家中文叫做合元,英文叫做Hicafe的店,有个店员会一点点中文,推荐了这里的特色滴漏咖啡,点了两份加牛奶的滴漏咖啡,为嘟嘟点了一杯香蕉果汁,前者是4W,后者是5W,跟星巴克的价位比起来实在是不算贵,况且这咖啡真的好喝,一开始还不怎么明白,原来就是等咖啡都从上方的过滤网滴漏到杯子中之后,再到底加入冰块进行搅拌,看上去好少一杯咖啡,事实上非常浓缩,要加好多冰块,加到满满一杯才是正常口感,我们开始坐在室内,因为下雨有点闷热天,后来搬到室外,看着雨打芭蕉的美景享用咖啡,非常有感觉,会有很多妇女来兜售诸如雨衣水果等东西,有一个是卖一种小食,立刻被那香味吸引,不知何名的越南小吃,1W一个,像油炸的面粉里包裹一点肉,可口上面浇一点甜辣酱,又香又脆,非常美味,后来又叫了一个不辣的给嘟嘟吃,她说有点像麦乐鸡。

坐在HIcafe里面还有Wi-Fi,4点多钟雨稍微小点了,我们从那里出来之后就开始没Wi-Fi了,接着继续逛古城,没有导游其实也就是乱逛乱拍,到了5点多6点不到,我们想找家饭店吃晚餐,河边有好多饭店,门口都有拉客的,晶晶妈咪就想找家有Wi-Fi的,于是就问拉客的小妹,你们这家有网吗,答曰有的有的,于是就进去了这家叫做enjoy的饭店,,谁知道Wi-Fi看上去信号很强事实上不能用的。这家饭店是一对老外夫妻在会安开的,虽然不是本地人,但是这里的越南美食做的相当地道,菜单也有英文的人不至于让人看不懂,鲜榨果汁很便宜才35000,大约10块钱一杯,嘟嘟喝柠檬汁,奶爸喝菠萝,我喝芒果汁,另外点了越南春卷,55000一份,越南牛肉粉,50000,一份鸡肉饭65000,除此之外还有一份套餐,里面包含叫不上名字的萝卜丝炒肉的菜,鱿鱼饭,还有空心菜和水果,这一顿饭一共是525000,大约人民币150几块钱,味道还不错,我们坐在二楼的阳台上,边欣赏河景边吃饭,入夜时分,会安的灯笼都亮了起来,河中倒影非常美,除了没有Wi-Fi,这顿晚餐还是吃的非常满意的。

8点我们从饭店撤退,打算再闲逛逛然后返回停车场,走出来就看到有老婆婆在卖莲花灯,一开始开价1美金一个,还价到10000越南盾一个,跟嘟嘟一人一个,用长长的钩子放进河中,老婆婆很可爱,还挤在我们中间拍照。

我们想原路返回,但是再次过桥时竟然被拦住要求收门票,跟他们说了半天我们只是回去还是强调要门票,决定不说了,幸好奶爸方位感好,带我们走另一条路回到了停车场,只是时间有点早,我们在一家裁缝店门口的长椅上坐了40分钟,才把铂尔曼的班车等来,9点15分,准时发车返回,9点45分,准时回到酒店。

早餐:20美金

HAIcafe:130000

小食:20000

enjoy:525000

莲花灯:20000

第4天

铂尔曼酒店

今天是奶爸同志的生日,祝寿星生日快乐!

凌晨3点闹钟叫醒,开始看阿荷对战,又加时又点球,早上6点多才又重新回笼觉,一觉睡到将近11点钟,也不用早餐了,起来之后开始吃自带的食物,有上海带来的开杯乐,还有前天在超市买的,之间服务员来敲门,要打扫么房间,于是跟他们说好下午1点来打扫,我们每天都会放1W枕头小费。吃好之后,我跟嘟嘟先去酒店花园里转了一圈,一直走到泳池边,还去了健身房,拍了些照片,后来下雨了,赶紧跑回来,一看要做客房打扫了,于是大家一起来到大堂里坐着,嘟嘟玩iPad,我和奶爸出去逛逛,昨天从会安回来时看到酒店出门左手一直走有个小超市,于是就一路走过去,没想到还蛮远的,一直走到皇冠假日酒店门口,终于找到了这个Vmart,超市还兼备咖啡馆,也有供应滴漏咖啡,不过我们只是来买东西来的,这里有卖越南沉香,奶爸很感兴趣,叫人家拿出来看,一个号称纯天然带眼睛的手串要人民币1K多,奶爸差点就想买了,被我制止了,这个东西谁知道是真是假。沉香没买,不过买了别的,腰果500克的,号称在越南很便宜的红牛确,榴莲饼,牛奶,越南白马牌香烟,还有茶叶和两瓶燕窝,一共是680000,便宜到650000,人民币180几块钱,这家年轻的女店主会说中文,很和气。

买好东西走回来,路上下雨了,一溜小跑,路边有马杀鸡的小店来招揽生意,随便问了价格,60分钟的全身SPA是10美金,热石实在是不算贵,但是环境实在不灵,所以也没想法。

回到酒店,叫了面等候在大堂的嘟嘟一起回房间,刚好房间打扫好。回去换好泳衣,拿好装备我们又去下海了,我们三个一起到大海里玩了个痛快,还在沙滩上画上爱心写下:July10,然后又到泳池里继续游泳,还迷在泳池里打球,度过了一个开心的下午。

5点,太阳西下,我们上岸了,回到房间轮流洗澡,6点多,到酒店的餐厅吃晚餐,其实我们倒很想吃一顿自助餐的,我们用雅高卡买一送一也比较划算,但是这家酒店只有周六晚上才开海鲜自助餐,周三晚上也会有个什么池畔烧烤晚餐的,但是昨天我们又给错过了,所以今天只好来点菜,走进餐厅发现,诺大的餐厅竟然只有我们三个客人,拿到菜单一看瞬间有两眼一抹黑的感觉,虽然也是越南语和英语的菜单,但是相比起昨天在会安的菜单,我怎么会看的云里雾里呢?只好叫来服务员,再跟服务员沟通了下我想吃什么,然后由她在菜单上指给我到底是哪种,比如春卷在这里就不叫spring roll,不知道叫个什么玩意,我们点了两份果汁,一杯橙子加芒果汁,一杯西瓜汁,奶爸叫了虎牌啤酒,点了一份特殊称呼的春卷,两碗牛肉米粉,还有一份海鲜炒饭,为嘟嘟叫了一份芝士意面,加上餐前面包,吃的好饱,服务员时不时会来问菜品味道怎样,除了那个不是春卷的春卷不好吃外,别的都还可以,雅高卡三个人就餐的折扣不如两个人,所以这餐折扣很小,加上服务费最后结账是850000不到,人民币250元,在五星级酒店里,这个价格也可以接受。

回到房间夜床已经开好,茶几上还多了一张卡片,是祝周先生生日快乐的卡片,过了一会门铃响,服务员端着个托盘进来,里面是一个很小巧的生日蛋糕。虽然蛋糕很小,但是也是酒店和晶晶妈咪共同的心意,巧克力慕斯蛋糕店,有浓浓的巧克力酱,祝奶爸生日快乐,同时也祝福我们认识16年纪念日快乐。

Vmart:650000

晚餐:848924

第5天

铂尔曼—美爵—BIG-C

今天是在铂尔曼的最后一天了,所以早上懒觉也放弃了,8点就起床了,把嘟嘟也拖起来,洗漱完毕后去酒店的花园和海滩拍照片,铂尔曼的花园不一定有三亚那些酒店漂亮,也没有曾经住过的巴厘岛或者普吉岛的酒店那么层次丰富,但是岘港的海海水还是很美的,沙滩质地很好,又细又白,海浪不大也不小,客人也不会很多很喧哗,还是非常适合度假的,这里最多的是金发碧眼的老外,其次是韩国人和日本人,接着就是台湾人和香港人,大陆人真的很少,晶晶妈咪在和当地人打交道时,总是会被问:Japannes? Korean?一开始晶晶妈咪会有顾虑,因为有前不久的外交问题,后来发现其实这里的人很纯朴很友好,就毫无顾忌的告诉他们,We are Chinese,总能得到善意的微笑。

拍完照片大约11点回到房间,吃了点东西,然后开始整理东西,要从这里离开了,还是有点舍不得,中午12点超过,退房,前台只是问了一下,有没有消费mini 吧,然后就OK了,很有效率,晶晶妈咪要求水单,也很快搞好,并且为我装进信封里,一切5分钟都不用,来到大门口,立刻有门童帮忙叫车,把行李送上出租车,并且告诉司机,我们去Mercure Hotel。<br>从铂尔曼到美爵不远,很快就到达了,前台又是那天退房时的那位女服务员,因为上次退房时有房费的问题,所以这次她主动先提及,今天的房费已经付过了,而且信用卡授权也没刷就直接给了房卡,上次的房间是717,今天是15楼,房间还是一样的,就是楼层高,view也有点不一样,把东西整理放好之后我和嘟嘟先去楼下的大堂去逛了一下,大堂里有一架三角钢琴,我们还在上面演奏了一番,然后又去酒店的室外泳池稍微踩了一会水,拍了些照片。<br>回到房间,3点钟,我们决定出去逛逛,想去网上一直提到的韩农贸市场,然后再去一次bigC超市,买点东西,酒店离韩农贸市场不远,本来想先走去农贸市场,然后再打车去超市的,但是走出门去发现下雨了,于是直接放弃农贸市场,直接打车就到了bigC。<br>上次来就我和奶爸两个,今天把嘟嘟也带来了,她对这异国他乡的超市很好奇,因为有很多她没见过的东西,有好多水果连我们也不认识,我们选了些自己认识的水果,比如提子,西瓜,晶晶妈咪不顾他们二人的反对又买了榴莲,这里的榴莲实在是太便宜了,而且口味也好,然后又买了咖啡,零食和熟菜什么的,百分之百的芒果汁,1升的差不多15块钱,还有越南的特产鱼露,还有这里四处可见的法式长棍,好便宜,才4500越南盾,折合人民币1块2毛钱,买了两大包东西大约是150块人民币。<br>超市出来之后看到对面有个农贸市场,本来想进去逛逛,走到门口发现像90年代的七浦路,没兴趣了,于是就直接回到超市门口,打了个车回酒店了。<br>回到房间,开始吃刚才超市买的食物 ,今天是十五,晶晶妈咪吃素,所以他们的东西我都不能吃,只好吃自己带来的泡面,饮料喝喝,长棍啃啃,欣赏窗外的夕阳,粗茶淡饭也无限惬意。<br>今天晚上没有节目,就是整理箱子,准备明天一早出发,所以大家早早洗好澡,吃点水果,然后准备早早睡觉,这是在岘港的最后一晚了,好好休息,感受这个海滨城市的气息。

打车:

铂尔曼——美爵:93000

美爵——bigC:55000

bigC:546920

bigC——美爵: 67000

第6天

在岘港的最后一晚,因为是9点50分的飞机,所以晶晶妈咪6点就起床了,拉开窗帘最后一次欣赏美丽的岘港景色,吃完早餐,回房间取好行李,我们要出发了,去前台交还房卡,今天换了个男服务员,非常的客气,事实上,在这里的这6天遇到的每个人都非常和气和热情,酒店的工作人员就更不用说了,立马联系好送机的车辆,亲自送我们到门口,并且送上车。酒店离机场真的不远,10分钟就到达机场了。

到达岘港机场,找到港龙的柜台,有点慢,稍微等了一会,托运掉了两个箱子,换好了两程飞行的登机牌,其实当时我根本没发现,岘港飞香港的那程没问题,但是其实我原来从香港回上海的航班已经变更了,原来是KA874,是下午3点30分起飞,6点到上海,但是登机牌上赫然是KA896,4点05分起飞,我那时原来的航班号,只以为是更改时间推迟了半小时,这是后来才知道,原来KA874根本就是取消了,和另外一班下午1点起飞的航班一起并成KA896了。

登机牌上写着9点25分登机,但是实际上9点15分就可以登机了,这个机场小的只有4个登机口,飞机是空客330,也没有坐太满,非常准点的起飞。

北京12点半,航班降落在香港赤腊角机场,因为飞机早到了,还在飞机上小坐了一会,等待接驳车开过来,进了入境大厅,然后去转机柜台,再过一次安检,然后就到楼上商场了,看了下大屏幕,发现KA896的信息延迟到17:00,同时也收到了短信和Email,登机闸口也还没出来,那时我们还没意识到有什么问题,开心的去逛免税店了,买好再来一看,直接延迟到8点,而且登机闸口也已经出来了,是61号,赶过去一看,发现好多人围在那里了,一打听这些人都是1点那班飞机的,也是被取消,港龙的工作人员给的解释是上海方面空中流量管制,所以今天12点以后的飞机一架都没有飞出去,然后外婆也发消息来,说上海大暴雨,的确不能飞,港龙的工作人员说要等到8点钟看看有什么消息,另外让我们去吃东西,可以凭登机牌每人75元的标准在机场任何一家店使用。我们随便找了一家台湾牛肉面大王,但这里的东西都好贵,随便吃了两碗饭一碗面,还要加10%服务费,还要加茶位费,一共是322港币,扣掉每人75港币,自己还付了100多。吃好之后再来看看,发现又一次延迟,变成了22点,发现63号闸口继续在吵架,因为这一而再再而三的延迟,港龙只让3、4个工作人员在这里挡驾,乘客情绪很激动,但港龙能做的还是,等消息,同时在机场等候的时候,吃喝随便,因为吃喝随便,所以晶晶妈咪又去买星巴克了,一人一杯venti也用不掉每人75。等回来发现登机口又改到511了,然后提着东西再走过去,听1点钟那些航班的乘客说,他们为了换登机口在这个机场里走了整整5次,然后到了511闸口继续吵架,这次吵得最厉害,连警察都来了,大家都觉得今晚肯定是飞不了了,于是要求安排住宿,但是港龙只是说叫大家再等消息,开始说10点钟有消息,接着说是12点,反正就是拖延战术,就是不安排住宿。

吵架的继续吵,但是很多人还是扛不住,就直接在511闸口门口或坐或躺,好多人都直接领了毯子打地铺睡觉了,包括嘟嘟,还有新认识的两位姐姐一起打地铺,奶爸后来也撑不住也找了个地方躺下了,晶晶妈咪去买了麦当劳——当然也是港龙买单,回来继续跟地勤搞,终于搞到去贵宾休息室的名额三个,我说有2个儿童,地勤说只能陪一名成人进去,奶爸已经打地铺了,于是我让嘟嘟和两位姐姐一起去,贵宾休息室很不错,有电脑有食物供应,沙发床等等,我把她们送过去之后就又回到511,这段路很远,凌晨3点半的时候,一个人走在空无一人的机场里,非常别样的体验,回到511后,发现奶爸已经熟睡,自己的手机已经低电量,于是索性坐进了闸口里面,那边有电脑,插进usb接口开始为手机充电,自己也趁这个机会小睡了一会,到了5点之后,机场广播又响起来,然后因为自己坐在柜台里面,被很多人当成航空公司的地勤来问:我们的航班现在情况如何…….晕啊,我穿的是自己的衣服又不是制服这也看不出?看来不能再躺下去了,手机也充到65%了,看看大屏幕闸口已经重新改到了63,于是叫醒奶爸一起到63号去,那时已经早上6点多了,7点钟,用微信把贵宾休息室的嘟嘟她们叫来,7点半,开始登机,港龙的老板模样的人站在闸口向客人赔礼道歉,同时每人奉上信封一个——里面是800港币,为延误16小时的赔偿。差不多8点45分,飞机冲上云霄,除了吃早餐,别的时间都在睡觉——一宿没睡的人伤不起。

10点半,航班降落在上海浦东,难忘的原6天5晚,后因延迟变成7天6晚的越南岘港亲子游终于有波折有快乐有收获的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