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隆天生三桥,仙女山,芙蓉洞2日游

攻略   >  重庆旅游攻略   >  武隆天生三桥,仙女山,芙蓉洞2日游

• 出发日期/2015/01/08

前言

古人云:“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身为一个大一学生,书倒是读了不少,不说万卷,千卷还抵得上。但是路却只是行了几里。因此,上大学之后,趁着这4年时间,把本该走的路走走。有人很不理解旅行,认为那是没有意义的浪费钱。以前我也曾这么想,但是高中时一部电视剧《北京青年》改变了我的看法。生活中有诸多烦恼,每天都只局限在一个小圈子里,这样久了自己的心会过小,成为井底之蛙。出来看看世界,走过名山大川,欣赏过大江大河。这样你会无形中被大自然所感染,拥有山一样的胸怀,河流一样的细腻。当你回过头来看生活时,一切都会不一样。

好了,切 入正题,说说我们的这次旅行。我来自北方,在重庆上大学。来到南方,我被南方的各种美所吸引。早就听闻武隆有3个5A级景点,天生三桥,芙蓉洞,仙女山。冠有太多的美名,不得不对我构成巨大的吸引力。因此在元旦前我就计划好了1月7号至9号的武隆之旅。我们有5个人,3男两女。之前在网上看过了许多攻略,大致制定了一个旅行的计划。1月7号我们上午11点多考完试放假。订了下午3点50的火车,火车到武隆就6点20了。到了火车站后,找到我们之前在网上预定的在武隆县的旅馆(如果想游玩这3个景点的,最好在武隆县上的旅馆住。因为这三个景点中,仙女山和天生三桥是在仙女山镇,一天可以游完。而芙蓉洞在另一个与仙女山镇相对的镇上。如果住在仙女山镇上,第二天去芙蓉洞要很麻烦的先坐车到县城,然后再到芙蓉洞)住下,吃饭,吃饭之后先在武隆县略玩一会儿,第一晚就先住在旅店。8号第二天主要去天生三桥和仙女山玩,因为这两个景点离得很近。然后晚上回来。9号早上去芙蓉洞玩儿。9号下午回重庆。

仙女山

芙蓉洞

天生三桥

我们是冬季去,仙女山上会冷,下雪。所以还是多带点衣服,还有伞(提前看天气预报),最重要的就是钱了。

住宿,由于这三个景点并不在一块儿。天生三桥和仙女山在武隆县城的北面,坐汽车要40分钟。而芙蓉洞在武隆县城的南面,坐汽车也要40多分钟。所以我们选择在武隆县城住,而且住的是太空舱,实惠又新奇。在美团上订是49块每个人。而且店主很好,很热情,主动打电话过来,找不到路还会去接你。淡季的话仙女山镇上会很冷清,也没有安全感。县城还好,晚上出来还会见到一群大妈跳广场舞。

太空舱

1 从重庆到武隆有两种方式,大巴和火车。车程都是两个小时左右,大巴可能会快一点。大巴车票每人60,火车是每人24.5元。因此我们选择了实惠的火车。

2 从武隆县城到游客中心(里面售天生三桥和地缝的票,不售仙女山的票)票价8块每人。从游客中心到仙女山的话班车我不知道票价,当时我是上了一辆私家车,直接带我们去了仙女山滑雪场,车费是10块每人。

3 从仙女山回武隆的车在仙女山的大草原旁边就有,票价14元每人。

4 从武隆 县到芙蓉洞的车票9元每人,车在汽车站旁,中途会转坐私家车,不另加钱(公交车司机和私家车司机商量好的,上公交车公交车司机会给你车票,这个车票是私家车的车票。公交车终点站是江口镇,不是芙蓉洞,他会在终点站下车,让你上私家车,反正票价一共是9元。)车程一个小时吧。

5个人每人平均花了450元。

来回火车票:49元  +2晚住宿费98元+天生三桥门票67.5(淡季学生证半价票)+芙蓉洞门票32.5(淡季学生票)+仙女山门票30(同上)+100元饭钱(6顿饭)+来回仙女山镇汽车票 32+仙女山小火车的票

25+芙蓉洞来回车票18=452元。所以有学生证的带上学生证,打折神器。

第1天

• 门票价格:95元-125元
  • 地址:重庆市武隆区仙女山镇游客接待中心
  • 简介:壮观的石桥和天坑,《满城尽带黄金甲》和《变形金刚》的取景地。

天生三桥,简单介绍一下。变形金刚4和满城尽是黄金甲的外景拍摄地。最值的一去的地方。个人认为这三个景点里面最美的景点。买票之后,要先坐景区车去景区门口,这个车费是票价里面包括的,是来回的。

游客中心,天生三桥和地缝的门票要在这儿的负一层买。

下车后,映入眼帘的就是这个家伙。

的确很美

天生三桥

进入景区走一段后,要乘坐这个电梯到悬崖底下。

非常美,天龙桥

满城尽是黄金甲 的外景

天福官驿,里面有卖明信片而且可以寄出去。

再往前走会见这个家伙

青龙桥

第二个桥,青龙桥

也不错

这个最美。黑龙桥

这个悬崖上有泉眼,看见水了吗。?

这是泉眼里的水喷下来的场景,特别美。

• 电话:4008023666,4000235666
  • 地址:重庆市武隆县仙女山国家森林公园
  • 简介:南方少有的高山草原,夏天骑马烧烤,冬天来滑雪和观赏雪景。

仙女山,号称是东方瑞士,5A级景点。也许自己去的不是时候,个人认为它没资格获得5A的称号,整个景区主要有滑雪场和大草原2个景点,而且这两个景点之间间隔太远,有7公里吧,走要好长时间,坐私人车会有点贵,一个人10元。本来想去看雪,去的时候雪已经化了不少,雪很脏,而且滑雪场很让人失望,雪太少。大草原更别提了,草原上被雪覆盖,但是到处是马粪,还东方瑞士。强烈建议不要去。

这就是大草原,没怎么玩,就打了打雪仗。

这个石头还差不多。

路拍雪景

第2天

• 开放时间:08:30-16:30 (3月1日-10月31日 周一-周日) 09:00-16:00 (11月1日-次年2月28日 )
  • 地址:重庆市武隆县芙蓉洞景区
  • 简介:洞内拥有绝大部分类型的钟乳石,灯光下色彩斑斓,辉煌壮丽。

芙蓉洞,喀斯特地貌区,可以见识到奇特的地貌,很值得一去,洞里冬暖夏凉很暖和。

这是芙蓉洞外面的景色,芙蓉江,很美。

芙蓉江

芙蓉洞里,最好穿少点,冬天里面会有点热。

这儿是最美拍摄点,会有摄影师在这里拍照,你可以免费领取一张小照片,大照片需要花15元,不过很好看。